一個被綁架的少女、一具跳樓身亡的女屍、半夜起身離開冰櫃的屍體
「它」究竟想說什麼?

 《百鬼牢【獵鬼系列】》

 作者:鐘小建 | 封面繪者:JIA
 初版日期:2011.2.2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全省7-11

 內附精彩試閱 
 楔子、第一章 鬼牢

簡介

人死了就變成鬼,它們想要的東西,我們給得起嗎?

一個被綁架的少女、一具跳樓身亡的女屍、半夜起身離開冰櫃的屍體,「它」究竟想說什麼?

三個男生──
整天想著如何才能見到鬼的安特、為了心儀的青梅竹馬而在禮儀社打工的佑澤、擁有一雙可以「收鬼」的神祕手臂的向東。
他們,遇上了「它」!

原來,所謂的「陰陰眼」,是它有事相求,所以蒙了你的眼……

無間系列強檔新人──鐘小建全新力作
【獵鬼系列】不獵生,只獵死,震撼上檔!

大體的上半身直立了起來,覆蓋在臉上的白布掉到了她的腰間,原本緊閉的雙眼在零秒內睜開並直瞪著佑澤。
「啊!」佑澤瘋狂地尖叫。
女子伸出左手拉住佑澤的右手腕,並且用氣音說:「救我!」

作者簡介

鐘小建
生於一九八一年,於二零零六年任公職至今。
閒暇時喜愛文字與音樂創作,多首音樂創作成為知名社群網站《無名》的網誌套用背景音樂。
因深信恐怖小說的精隨在於劇情上的創意與突破,而非陳腔濫調式的噁心與血腥(看電影就好了咩!會比較清楚血到底是噴左邊還是右邊、兩滴還是三滴、嘩啦嘩啦地流還是稀哩呼嚕地噴),又擔心以後的評語是「早期作品很刺激又富創意,但後期鳥掉」,因此堅持每部交出去的作品劇情上都要峰迴路轉、結局逆轉逆轉再逆轉,這樣才對得起掏錢買書的讀者。
雖然這樣很累,但……有誰活著不累?

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johns0803

作者自序

又是一個新系列的開始,這次走校園風,主角的設定都是高中生,這是因為我認為在這最尷尬的年紀,就會有最精采的故事。而這次的系列,就是為了紀念我的高中生活,故事中的三位主角,就是當年我與兩位死黨的縮影,當然讀者們看完故事後也不用問我是三位主角中的哪一個?哼哼!我才不會告訴你我當然是最帥的那個咧!(還是說了,超故意的)

為什麼我說高中是最尷尬的年紀?因為距離能看限制級電影的年紀還差一點點、離做錯事情不會被罵的年紀又多了那麼一點點,十六、七歲的少男少女就這麼卡在不上不下、青黃不接的空間裡擠出每個人獨特的故事,哪怕有笑、有淚、有悲傷、有喜悅,這都是你到了三十歲甚至更老的時候最回味的人生。

我就快要三十歲了,又是一個尷尬的年紀,拜臉書所賜最近找到了很多老同學,他們問我在做什麼?我說我的正職是寫小說、副業是當公務人員,說完後我笑了,因為我好像說顛倒了,不過如果能把興趣變成職業,絕對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而讓我覺得幸福的來源,就是不斷鼓勵我、支持我的讀者們。

原本這本書最先的書名叫《陰陰眼‧獵鬼》,但在與出版社討論之後書名改成更貼切的《百鬼牢‧獵鬼》,這兩個名稱我都很喜歡。
是的,謎底揭曉了,如果有看過我第零總隊系列中《鬼扯》序的讀者,一定會很快聯想到,原來我號稱比「陰陽眼」還要屌十倍的眼就是「陰陰眼」啊!
至於什麼是「陰陰眼」?噓……先賣個關子。 

前一陣子有幸參予了一場圖書館年度購書的會議,審查的時候委員們因為書籍繁多所以只看書名來篩選,一些奇奇怪怪的書名都被委員們以「違背善良風俗」等理由給刪掉了,這讓我更深層體會到一個作者的作品究竟對讀者有什麼責任。   
或許你很不習慣這樣正經八百的鐘小建,但代表現實面的序走完後,請跟著我一起走進我們一起打造的、只屬於我與各位讀者的虛幻世界,在這裡你不用擔心、在這裡你不用害怕,不管怎樣,都有我罩著你。
最後我還是想跟委員們說:「風俗留給你們,金銀島……我們去就可以了。」

你準備好了嗎?
抓緊囉!我們右滿舵朝三點鐘方向前進。(自以為很帥迎風單腳踩在船頭)

鐘小建 2010.11

精采試閱

楔子

黑。

眼前一片漆黑。

少女的眼前被矇上了一條黑布。

一條任何光線都透不進來的黑布。

今天是少女被綁架的第二天,她完全不知道自己現在身處何地,週遭靜悄悄的,似乎連空氣都停止流動。

「嘎。」少女面前傳來像是門被打開的聲音。

「救命啊!」少女的嘴巴沒有被塞任何東西,因此這裡很可能是荒郊野外,怎麼喊都不會有人聽見。

接著少女聽到門板靠上牆壁的聲音,然後是磚頭在水泥地上橫移的聲音。

少女的心涼了一大半,心想「如果門外是來救援的人,那他絕對不會這麼好整以暇地將磚頭擋在門腳。」

所以門外的人一定是……

綁匪。

「為什麼?為什麼要綁架我?」少女歇斯底里地吼著。

門外那人拉了張椅子坐下,完全沒有回話,任憑少女嘶吼。

幾分鐘後,少女喊得累了,門外傳來汽車的引擎聲,這次少女不敢冒進,打算先分辨清楚來的人是敵是友,再做應對。

車子熄火後,傳來一陣皮鞋踏在水泥地上的聲音,從腳步聲的節奏聽來,少女的希望又破滅了。

悠閒輕快的腳步聲。

「通知家人了嗎?」皮鞋男子問。

「通知了。」那名坐在椅子上的人回答,是男人的聲音,兩名綁匪很刻意地將聲音壓低。

1億元對妳老爸來說應該只是皮毛吧!」皮鞋男子摸了摸少女的臉頰後,轉身離開。

「這裡交給你了。」

少女被綁在身後的手輕輕扭了一下,綁在手腕處的麻繩似乎綁得不夠緊,於是她暫停一切動作,想等到這兩名綁匪離開後再繼續掙脫。

不久,綁匪隨便餵少女吃了點東西,她從餐與餐之間的間隔算來,這應該是晚餐,所以只要再撐個幾小時就是凌晨,那時候要逃跑應該比較容易點。

幾小時後,室內再聽不到任何聲響,於是少女小心翼翼地掙脫了麻繩,拉下綁在眼前的黑布。

這是一間荒廢的破屋,屋子裡只擺了一台電視機和椅子,除此之外空無一物。

少女輕輕拉了一下門把,門是鎖著的。

門旁有一扇窗,從窗外看出去,正好有一輛計程車停在門口,駕駛座上有一名男子將椅背往後靠到最底,正在呼呼大睡。

以少女的身材要爬出窗外有些勉強,於是她將電視推到窗邊,踩在電視上準備翻出窗外。

『氣象預報,明日午後雷陣雨,台北氣溫28到35度……』

少女腳下的電視機突然傳來巨大的播報聲響,少女連忙往下跳將電源拔掉,但已經來不及了,門外傳來鑰匙插入鎖孔的聲音。

門「碰」地一聲打開,一名男子站在門口,女子看到了男子的臉。

「臭女人,想跑?還好老大機伶,在電視上動了點手腳,只要一有重物壓下就會自動開啟。」

少女尖叫著在屋內逃竄,男子手拿著一根鐵棍追打著,少女突然被地上的麻繩給絆倒,男子賊笑一聲,舉起鐵棍朝少女的頭部敲下。

「賤女人,反正我的臉已經被妳看到了,正好給我理由殺了妳。」

男子再度舉起鐵棍,沾血的鐵棍隨之由下而上擺動,畫出一條血虹。

「別殺我,我不會再跑了,我沒看到你!別殺我,我不會指認你,我什麼都看不到……」少女倒在地上苦苦哀求著。

「看不到?老子先把妳的眼睛挖出來,讓妳當鬼也沒辦法指認我,哈哈哈!」

「別殺我……我真的什麼都沒看到……」

男子的鐵棍再度落下,少女停止了哀嚎。

「喂!別裝死,給我起來。」男子用腳踢著少女。

幾分鐘後,少女依舊沒有任何反應,男子伸手一探她的鼻息。

「靠!死了!」

男子連忙打手機給皮鞋男子。

「喂!老大,小妞被我打死了。」

你是笨蛋嗎?計畫照舊,死了就死了,先把屍體藏起來,繼續勒索。」

「可是要把屍體藏在哪裡?」

不能藏在廢屋,警察很容易找到,把屍體運到『那裡』吧!」

 

第一章 鬼牢

今天是福德高中開學的日子,天氣熱到不像話,112班的導師坐在講台旁邊,讓同學們按照座號上台作自我介紹。

「接下來是……25號,安同學。」女班導陳老師低頭看了名單一眼後,抬頭用眼神搜尋台下的同學。

一名瘦弱的男生走上台,在這種大熱天,他居然還罩著一件黑色斗篷,斗篷隨著他的腳步輕輕擺盪著。

「嗨!大家好,我叫安特,英文名字叫Enter,興趣是找鬼,所以創立了一個網站,叫做『找鬼.net』,歡迎對靈異有興趣的同學加入我的行列。」瘦弱男的臉色很蒼白,嘴裡的虎牙略突出嘴唇,讓他看起來就像個吸血鬼。

「讓我們謝謝安……安同學的自我介紹。」陳老師用手扶了扶眼鏡框後率先拍手,台下其他同學只好跟著發出稀稀落落的掌聲。

安特對台下微微躬身,正當大家以為他要下台時,他突然做了個怪異的舉動。

「你們看不見我。」安特右手將斗篷拉起並擋住全身。

「你們又看見我了。」安特放下右手。

斗篷發出的唰唰聲持續了好幾次,陳老師只好趕緊念下一位同學的名字。

接著上台的是一位面容清秀有如女子的斯文男生,他笑起來眼睛瞇瞇的,彷彿有種讓人不自覺就想疼愛他的魔力,說他帥氣或許並不恰當,應該說是俊美更為貼切。

這位同學上台後,一直把右手放在腦後,好像不知道該如何介紹自己。

「林同學對吧!」陳老師做了個鼓勵的手勢:「什麼都可以說,自我介紹就是要讓其他同學更快認識你。」

林同學瞇眼點點頭。

「呵!大家好,我叫林佑澤,晚上在……禮儀社打工,目前負責洗屍的工作,呵!」

佑澤簡短的自我介紹讓所有同學眼睛瞪得老大,但安特的眼睛裡閃的卻是光芒。

「禮儀社……」

「洗屍?」

「千萬別跟他握手,誰知道會不會感染屍毒啊!」

台下同學紛紛竊竊私語。

「好的,謝謝林同學。」陳老師笑得有點尷尬。「下一位同學,吳同學……」

陳老師叫了幾聲,都沒有人上台,所有同學左右張望,很好奇這位吳同學到底是誰?

「沒來嗎?吳向東同學?」陳老師在點名簿上做了個記號,然後說:「那就下一位。」

「這裡……我就是吳向東!」教室外的走廊傳來急促的腳步聲和吼聲。

碰地一聲,教室的前門被踢開,一名將書包斜背在胸前的男生氣喘吁吁地站在門口。

「你……你是?」陳老師用眼睛打量著門外的同學。

「我、我就是吳……吳向東……」男生將手插在腰間:「呼……總算趕到了!」

「開學第一天就遲到,以後要準時啊!」陳老師皺著眉頭。

「我盡量。」吳向東跨步走上台,他的左手臂戴著一條長長的黑色臂套,與白色短袖制服形成強烈對比。

他的膚色非常陽光,頭頂上的短髮有如刀削般俐落,精準又立體的五官絲毫不差地組成黃金比例,瘦高的身材讓他有如從漫畫中走出來的人物,不過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卻是他左臉上一條淡淡的疤痕,這不但沒讓他完美的五官扣分,反而令他充滿男子氣概。

「我叫吳向東。」吳向東忽然將眼光飄向教室的最後一排,然後用極為兇狠的眼神瞪著靠進垃圾桶的地方。

接著吳向東的嘴巴動了動,像是說了幾句話,但卻沒有發出聲音,台下的同學紛紛對著垃圾筒方向投以好奇的眼光。

吳向東嘴巴停下後走下台,其他人的頭上浮現許多問號。

「唉!看來這個班的怪人很多。」陳老師呢喃了幾聲後緩緩搖搖頭。

吳向東因為最後到的關係,所以只剩下第一排最後面的位子,他的右邊就是走廊,前面坐著怪里怪氣又拼命對他傻笑的斗蓬同學,而坐他左邊的則是座號在他前面一號的林佑澤。

「黑板在前面。」向東用包著臂套的左手指著前方接著說:「你信不信我把你那對賊眼挖出來,一顆丟到馬桶沖掉、一顆丟到學校的魚池餵魚。」

「呵呵呵,嗯……」聽到向東這麼說的安特瞬間止住了賊笑,然後乖乖將頭轉向黑板。

坐在旁邊的林佑澤則是轉頭對向東瞇眼笑了笑,但因為佑澤的肩膀與上半身幾乎沒有動,這讓向東產生錯覺,以為他的頭可以不受限制地轉動。

「靠!我居然被兩個怪人給包圍了。」向東用手掌巴在自己的頭頂,顯示出很懊惱的樣子。「要不是發生了一小時前那件事,你們這兩個怪人一定會被我揍!」

※※※

一小時前。

向東搭公車前往學校,車上站滿了乘客,讓這台公車從外面看進去,就像個裝滿沙丁魚的罐頭。

會前進的罐頭。

7點半了,再這樣下去鐵定遲到。」向東看了看手錶。

……」公車突然緊急剎車,車上的乘客齊聲尖叫,然後很有默契地朝車頭方向摔去。

原本站在中間的向東一個重心不穩,整個人貼在擋風玻璃上。

「為什麼突然剎車?」向東對司機怒吼。

司機沒有答話,反而兩眼發直看著前方,向東轉頭順著司機的眼光方向,看到一名身穿紅衣的女子站在馬路中間,她的右手向前伸出做出阻擋的手勢,這應該就是司機緊急剎車的原因。

「咻!」向東不過一眨眼,那名紅衣女子立刻不見蹤影,他開始懷疑是自己眼花。

「啊……啊……」司機的頭像是被子彈打到般,碰地一聲靠在椅背上,然後嘴裡發出噎到的聲音。

「喂!你幹嘛?」向東伸手拉了司機的肩膀一下,但手指才碰到司機的衣服,就有如被烈火灼燒,讓向東迅速抽回手。

司機大哥的頭慢慢回正,然後轉頭對著向東微笑。

邪惡的微笑,他眼睛的顏色比立可白還要白。

「靠!女鬼附身,一定要在我開學的日子發生這種事嗎?」向東推開跌進他懷裡的一個上班族,然後將右手緊抓住左手臂套。

「噗……」被紅衣女鬼附身的司機用力踩下油門,雙手亂轉方向盤,擋在前方的車子像保齡球瓶紛紛被撞飛。

車內乘客的尖叫聲此起彼落,每個人連忙抓住距離自己最近的欄杆。

向東被疾駛並且亂轉的公車甩到後面。

公車沒有依照應走的路線前進,而是上了高架道路。

「哈哈哈!」尖銳的女聲從司機嘴裡發出,他瘋狂地笑著,並且將前後兩面車門都打開。

這情況又引起乘客的尖叫,一名原本靠在門邊害怕到發抖的老婆婆跌出了門外,她翻滾了好幾圈後才停了下來。

車子像蛇一樣繼續左彎右拐前進。

「嘶……嘶……」公車右側不斷摩擦高架橋的護欄並且發出火花,看樣子,被女鬼附身的司機想將開車衝下高架橋。

高架橋距離地面約有30公尺,若整台車摔下去,肯定不會有生還者。

「通通陪我去死吧!哈哈哈!」司機先將公車向左道開去,他雙手握住方向盤,準備來個向右大急轉。

這時已經起身的向東用力扯下左手臂套,他用右手指在左臂上連點幾下,奇怪的事情發生了。

兩個靈體從向東的左臂飛出,分別是一男一女兩個小鬼。

兩名飛出的小鬼一左一右抓住司機的手臂,無人控制的方向盤依舊亂轉著,強烈的碰撞讓所有乘客跌坐在地上,右側破裂的車窗像是花雨般灑在地上。

雙手被抓住的司機怒吼一聲,從他嘴裡先發出了男人的低沉怒吼,隨即轉為女子的高亢尖叫。

其中一名小鬼雙腳踩在司機的背上硬扯他的頭髮,司機的頭髮有如怒髮衝冠,他暫時脫去束縛的手拼命搥打背後的小鬼。

那名小鬼用力過度向後跌坐在地板,但他的手裡卻拖著一名女鬼的靈魂,原來小鬼已將女鬼從司機的頭頂拉出。

司機的身軀像是斷線的傀儡癱軟在方向盤上,左邊臉直接壓在喇叭上,刺耳的喇叭聲有如催魂的號角,隨著公車急速前進,畫出一條直線。

「叭……」

被拖出司機身體的女鬼,用慘白的雙眼死命瞪著兩名小鬼。

「快!」小鬼指揮著另一名小女鬼,小女鬼聞言飛身上前抓住女鬼的雙腳。

兩名小鬼像扛山豬那樣將女鬼抬起,朝向東的方向丟去後,兩名小鬼立刻消失不見。

女鬼在空中轉體幾圈後,離剛站起的向東愈來愈近,她的雙手張成爪朝向東的脖子抓去。

向東沒有理會飛身而來的女鬼,反而仔細打量著自己左手掌的細紋。

「呵……呵……」女鬼眼看雙手的長指甲快要緊緊圈住向東的脖子,不禁笑了出來。

「吵死了。」向東猛然抬頭用凌厲的眼神瞪著女鬼,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左手掌印在女鬼的額頭。

「嗯?」女鬼前進的動能突然被擋住,但這還不是最慘的,因為下一秒……

「啊……」女鬼的尖叫聲像磁暴般從公車的縫隙中射出。

車內閃出一陣足以刺瞎眼睛的亮光,接著女鬼像是被沖進馬桶裡的排泄物般被吸進向東的掌心。

向東左手掌的生命線略短了一點。

「碰!」公車衝破了護欄,在高架橋下的民眾紛紛抬頭看著公車底盤,時間彷彿被按下慢動作的播放鍵與靜音鍵。

「啊!」路人的尖叫聲劃破了這看似短暫卻又漫長的寂靜。

公車離地的輪胎仍舊盡本分地轉動著,但車子向前的動力終究抵不過向下的地心引力。

公車像遊樂設施大怒神般垂直落下。

「啊!」這次是車內因為猛烈撞擊而東倒西歪的乘客,集體發出尖叫聲。

公車窗外的景象有如快速撥動滑鼠滾輪使網頁不斷向上捲著,附近的建築物從9樓、8樓、7樓、6樓……快速倒數著,眼看公車即將變成一團廢鐵與爛泥,有的路人甚至因為不敢看這慘狀,閉上眼睛撇過了頭。

車內的向東在公車衝破護欄的第一時間,就用右手食指與中指連戳左手臂,直至戳到第99下時,向東的手指凌空停在手腕的脈搏處,上面寫著「鬼王」兩字。

向東原本密密麻麻寫滿字的左手臂,在急速的連點之下,釋放出99隻鬼魂,包括剛剛被向東吸入的女鬼。

釋放鬼魂所產生的煙霧與亮光將向東的手臂包住,下一秒,向東右手一揮,煙霧如被強力電風扇吹散般被逼出車體。

翻落的公車只剩下約3層樓的高度,99隻鬼魂竄至車底並且高舉雙手撐著。

2樓、1樓。

「碰!」公車落地,但車體奇蹟似地竟沒有解體,只造成了車窗破裂和週遭停在路邊的車輛,因為劇烈撞擊聲觸發警報器發出「拐拐」聲響。

路人與車內乘客紛紛嚇傻了眼。

「咻!」公車底鑽出一團黑色煙霧飄向空中,然後裂成幾十團小煙霧後,朝四面八方飛去。

「呼!得救了。」在公車內的向東用手抹了抹額頭的汗說:「好不容易抓到的99隻鬼,現在全沒了。」

「嗶!嗶!嗶!」原本在附近指揮交通的警察,吹著哨子朝著公車墜落的方向急奔而至,蜂擁而上的警車與救護車將公車圍成一個圈。

幾分鐘後,各大電視台的SNG車占據了路邊的停車格,拿著麥克風的記者都以這輛從幾十公尺高墜落,但人車僅止輕微損傷的公車為背景,將現場畫面透過衛星發送到各地。

「糗!遲到了。」向東走出人群後看了看手錶,調整一下書包位置,準備朝學校的方向奔去。

※※※

開學的第一天早上,學校沒有安排課程,而是讓新生打掃校園。

向東、佑澤、安特三人因為座號相近,因此被分派到同一個掃區。

他們負責教學大樓2樓的男廁,一共7個小便斗和4間隔間。

「喂!新來的。」陰陽怪氣的安特拿著一支拖把對向東說:「你幹嘛整天戴著

臂套啊?」

向東聞言先是左顧右盼一番,然後用馬桶刷指著自己:「你在跟我說話嗎?」

拿著抹布擦拭鏡子的佑澤停下動作看著兩人。

「對!就是你。」安特把拖把握柄抵住向東的鼻子。

安特這找死的舉動令向東青筋浮起。

「難道你不是新來的!」向東丟下馬桶刷,伸手掐住安特的脖子。

「好了!好了!你們不要這樣。」佑澤將抹布丟在洗手台上,出手制止兩人。

「刀槍無眼,自己人讓開!」向東眼裡閃燃著不知名的怒火,要佑澤別管閒事。

「嗯齁以席……」永遠帶著笑臉的佑澤講了一句廣東話的「不好意思」後,將右手搭在向東的左手臂上。「新生第一誡,分清楚誰才是自己人!長得斯文不一定就沒有殺傷力,嘿嘿嘿!」

「唰!」向東左手的黑色臂套被佑澤扯下。

「吼!」向東眼裡的怒火轉向佑澤。

「嗯?」看到向東黝黑左手臂的佑澤,用困惑的眼神望向安特。

「欸……」被掐到快缺氧的安特,用撐大的鼻孔看著向東。

3人用眼睛或鼻孔互看著。

原來早在進廁所前,滿腦子稀奇古怪念頭的安特把佑澤拉到一旁,討論如何將向東的臂套拉下。

剛開始,佑澤覺得這是侵犯別人隱私的行為,可是又禁不住好奇心作祟,於是答應安特的A計畫。

A計畫就是由安特當幌子,真正行動的是讓人沒有戒心的佑澤。

「『鬼牢』你們也敢看!」向東放開安特不怒反笑:「嘿嘿嘿!看到『鬼牢』的人會倒楣一整天喔!」

「鬼牢?」笑瞇瞇的佑澤伸出他找死的手指戳在向東的左手臂上。「是這個嗎?」

「啊!」向東大叫一聲縮回左手。「嘖!萬一把鬼王放出來怎麼辦?」

「鬼王?什麼啊?」安特將雙手縮進斗蓬裡。

「看在你們會倒楣一天的分上,我就跟你們說吧!」向東把臂套拉回手臂,然後說:「我的手臂跟一般人不同,簡單來說它可以把鬼關在裡面,關在裡面的鬼只會顯示他的名字,因此當鬼多的時候,我的手臂就跟布滿刺青一樣,所以平時我都戴著臂套。」

「酷耶!」佑澤驚奇地大叫一聲,然後問:「可是為什麼你的手臂只剩下靠近脈搏那兩個字?」

「當我需要招喚鬼來幫我的時候,只要用手指連點在鬼的名字上,鬼就會被我釋放出來,而且只聽從我的一個命令,今天早上我釋放『鬼牢』裡99隻鬼,唯獨這隻『鬼王』太危險,放不得。」向東解釋。

「那你今天早上幹嘛放掉99隻鬼?」安特像是哥倫布發現新大陸般,仔細打量向東的手。

「自己回家去看新聞啦!」向東將左手放到背後,不讓安特研究。

「幹嘛這樣,好歹一場兄弟。」安特用肩膀不斷磨蹭向東。

「我們什麼時候變成兄弟了?」向東冷眼看著安特。

「噹!噹!噹!」鐘聲響起。

「喂!好了啦!吃飯時間到了,先去吃飯吧!下午要開始上課了。」佑澤說。

※※※

學校合作社。

到了中午,無數學生就像難民營般裡的難民,蜂擁至點餐區。

排隊人潮明明只能有一條,但向東、佑澤、安特三人卻偏偏誰也不讓誰,三個人同時出現在櫃檯前。

「嗯……請問要吃什麼?」在櫃檯服務的是一名女同學,從她制服繡的學號顏色看來,是夜間部2年級的學姊,她左右張望問著面前三名男同學。

三人誰也不讓誰地同時點餐。

「豬排飯。」

「酸辣麵。」

「妳……」

3人同時說出口的聲音混雜在一起,但安特那聲「妳」因為尾音很長,所以聽得特別明顯,頓時整間鬧哄哄的合作社像是無人般安靜了下來,所有學生包括向東與佑澤都撇眼看著安特。

在幾秒的寂靜後,大家才像突然明白這單字背後的意義,開始放聲大罵。

「臭小子,哪一班的啊!敢調戲校花聶小潔。」

「我們都是為了小潔才來合作社買吃的!」

「找死啊!小潔是我們心中的女神,你想吃她?」

「啊……」

3人身後不斷傳出怒罵聲,向東與佑澤見狀連忙不約而同矮身閃人,留下安特獨自面對憤怒的民意。

櫃檯那位女同學則是臉上略紅。

她的五官秀麗精緻,綁起的馬尾讓她顯得很有精神,的確是一名人見人愛的女生。

矮身躲到麵包攤位的向東與佑澤隨便挑了麵包後連忙閃人,還不忘邊走邊解釋。

「那人是神經病,想吃校花?還好我不認識他。」

「不知道他是哪一班的,跟他同班應該很倒楣吧!」

回到教室後,向東用力啃著麵包配開水,佑澤則是斯文地小口小口咬著麵包,而可憐的安特直到第一節課上課前才狼狽地回到教室。

「都跟你說了看到『鬼牢』會倒楣一天吧!」向東幸災樂禍笑著說。

「那為什麼他沒事?」安特舉起虛弱的手指著佑澤。

「因為這餿主意是你想的吧!」

「啪!」向東從抽屜拿出課本,卻有一本日記本隨之掉落到地上。

「什麼鬼?你還寫日記啊?」安特如獲至寶拾起日記本後,大聲朗讀裡面的內容。

「對,我看見兇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