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鬼屋:雙胞鬼屋

 編號:674
 作者:不歸毛
 封面繪者:cash
 初版日期:2012.2.29
 ISBN:9789862902752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7-11

 內附精彩試閱 


特色


《缺氧》《暈眩》作者 不歸毛

最新恐怖、離奇、懸案系列

「淡水河房屋」與南部的同業「愛河房屋」,將攜手賣出這南北兩棟的雙胞鬼屋、揭開顛倒屋之謎!

內容簡介

在台灣南北分隔的兩地,出現了兩棟外觀一致的雙胞鬼屋,分別是位於高雄市左營區的「南風館」、桃園縣觀音鄉的「北雲館」。

同樣是五樓透天、方正格局,一樣的灰色水泥外牆,就連窗戶開設的方向位置,也完美一致,絲毫不差!除了地點不同,這兩棟房子,從外觀、風格到細節,簡直像拷貝出來似的。

而它們也都興建於四十年前。當年同樣屬於「沈楊家族」的財產──相當罕見的複姓「沈楊」整個家族現在在台灣已經絕跡了,沒有子嗣,沒有血脈,全台找不到一個姓沈楊的人。因為從四十年前,沈楊家的人就一個接一個死於意外、天災和疾病,家族成員全數死亡,無一倖免……

繼上次的「灌漿機」之後,視淡水河房屋為眼中釘的「萬事興建設」,這次又派出更強的殺手「壓路姬」!

作者簡介

不歸毛

彰化人,水瓶座

以不同帳號活躍於PTT各大故事板

熱衷文字創作

認為文字與故事之間有無限多的可能性

無名Bloghttp://www.wretch.cc/blog/Pukuimao

楓橋個人版:P_ Pukuimao

◆在明日已出版作品
《枉死城》2009.11
《光碟仙》2010.6                        
《缺氧》2010.8
《腐爛》2010.10
《暈眩》2010.12
《變態》2011.7
《賣鬼屋:七樓凶宅》2011.11
《賣鬼屋:不存在的樓梯》2012.1
《賣鬼屋:雙胞鬼屋》2012.2

 ◆預計出版作品
《賣鬼屋》最終回

作者自序

又到了寫自序的時候了!這本是充滿愛與希望與新台幣的「賣鬼屋」系列第三集哦!

在自序的地方,想跟各位分享一個小故事,這是一個很悲慘、很哀傷的真實故事,不是我的故事,也不是我朋友的故事,但它是一個真實故事。

故事的主角是一個平凡的人,外表平凡,內在平凡,過著無憂無慮的平凡生活。

他的人生相當普通,沒有經歷過大風大浪,也未曾體會跌到谷底的絕望。

然後,在他人生的某一年,他的孩子出生了,母親老了,爺爺生了重病,養了十年的狗也在同一年過世。

他把自己關在房間裡,回想著他平凡的人生,每一個尋常生活的點點滴滴。

很悲慘的,很哀傷的,他一個人在房間,不停地回憶。窗外下起了雨,雨勢愈來愈大,天空開始閃電打雷,而這個平凡的人,就這樣在房間裡想了一整晚。

故事到這裡告一段落,各位看完這個小故事,不曉得有沒有得到什麼啟發呢?沒有啟發是正常的。

接下來就進入正文了!萬歲!

目錄

序章
第一章 沈楊氏家族
第二章 顛倒屋
第三章 壓路機
第四章 工程車競技場
第五章 最後血脈
第六章 雙人床上
第七章 巨顱血屍
第八章 相對時速五百公里
第九章 少年血
第十章 無價之價
尾聲

精采試閱

序章

台灣,桃園縣,觀音鄉。時間是民國五零年代晚期。

那個年代,政府剛從戰後的財政混亂中穩定下來,經濟尚未起飛,台灣民間物資匱乏,生活節儉,資訊亦不發達,農村地區民風純樸。

來發是村裡一個十六歲的少年,這個學年過完,就要離家上台北考高中。對於能不能考上台北的第一志願,他沒有十足把握。如果考得不理想,重考期間得回來幫家裡的農務。

出身貧窮的農家子弟,只有讀書才能出人頭地,來發的父母是這樣說的,而來發也是個用功的少年,他計劃讀完大學,找個好工作,幫家裡分擔經濟壓力。

那天,來發放學回家,在田埂信步走著。他看著田間的稻作,稻梗上已開出稻花,再過不久就會成為一片金黃飽滿的稻穗。

前方不遠處,有一棟灰色的水泥透天厝,相當起眼地矗立在那。

那棟房子名叫「北雲館」,是沈楊家的大宅。說到沈楊家族,在村裡可是名聲響亮,沈楊家不但家財萬貫,且樂善好施,是聲譽良好的富貴人家。

沈楊家的當家有個千金,名叫沈楊玉玲,跟來發同樣是十六歲,據說出落得亭亭玉立、美若天仙。來發從未親眼見過沈楊玉玲的美貌,很想親眼一見。

他看著五層樓高的北雲館,心想自己將來要賺很多錢,在村裡蓋一棟更氣派的房子,讓父母過好生活。

眼前雄偉的北雲館,呼應著來發的夢想,來發不由自主地一步步朝北雲館走了過去。

當他經過北雲館大門前,有人開門叫住他,來發認得那人是沈楊家的一位長輩。

「來發,剛放學嗎?進來一起吃晚飯吧。」長輩露出慈祥的表情說。

「咦?吃飯?」來發正要推辭,就被長輩熱情地拉進屋內。

來發走進北雲館內的飯廳,在巨大的圓桌邊坐下。他一進屋就四處張望,每個家具和擺設都相當昂貴,讓他看了好生羨慕。

沈楊家的晚餐是醬燒排骨、糖醋魚、紅燒肉。來發從未吃過如此豪華的一餐,他想著家中的弟妹,腦中浮現把剩菜打包回家的念頭。

吃飯間,沈楊家的人態度和善,不時對來發噓寒問暖、閒話家常。

沈楊家果然是善心大戶,沒有擺出有錢人的架子。來發感激地想著。

「來發,我們家的沈楊玉玲跟你同年紀,你要不要去找她說說話?」吃完飯後,長輩問。

來發眼睛一亮,今次不但被沈楊家款待,還能見到素未謀面的沈楊玉玲,他忙不迭地點頭。

「玉玲在五樓房間,你自己上去吧。」長輩微笑著說。

來發沿著樓梯上到了五樓,見到五樓的景象,他不由得看傻了眼。只見五樓是沈楊玉玲的閨房,空間寬敞、佈置典雅,珍稀古玩、華美衣飾擺滿整個樓層,說不出的溫暖雅緻。

更讓來發內心悸動的,是擺在房間最深處的一張雙人床,一名妙齡少女正斜倚床上,朝他靦腆微笑。

「妳、妳好,我叫來發。」來發說。

「我是沈楊玉玲。」少女說:「來,來陪人家玩。」

好美,果然如傳聞一般,是個嬌豔如花的千金大小姐。來發慢慢走了過去,他看著沈楊玉玲那秀氣的臉蛋,明眸皓齒,露出可愛笑容,不由得神魂顛倒。

當來發即將走到床邊時,他陡然發現異樣。

他覺得胸前衣服濕濕的,原來是血,他在流鼻血,不對,不只是鼻血,就連眼睛、耳朵、嘴巴,也都源源不絕地湧出鮮血。

他低頭一看,雙手雙腳不知何時多了許多傷口,血如泉湧,在地上積了一個小血窪。

「啊啊……」

來發虛弱的驚叫聲,消失在農村寧靜的夜空。

從那天之後,村裡的人再也沒有看過來發。

 第一章 沈楊氏家族

小瀅看著日期,心情十分雀躍。

明天就是白色情人節了!她開心地想著。

小瀅是一名職業地政士,台灣民間俗稱「代書」,領有地政士開業執照,主要工作是代辦土地和不動產的法律文件申請及相關業務。

她在新北市經營一間「瀅代書事務所」,平常提供民眾代理土地登記、土地測量、不動產合約等一般服務。

私底下,小瀅擁有貨真價實的陰陽眼,能和鬼魂交流溝通,是一名通靈者。

她的事務所,在平常業務之外,還與一間名為「淡水河房屋」的房仲公司,維持長期的密切合作。

淡水河房屋不僅經營一般房子的買賣,同時專業處裡鬼屋出售。

在賣鬼屋的過程中,常會遇到必須和厲鬼周旋的情況,這時就必須依賴小瀅特製的、人和鬼之間專屬的「契約」,來和鬼魂交換條件。

因此小瀅對於淡水河房屋而言,是一個不可缺少的有力夥伴。

「瀅代書事務所」和「淡水河房屋」已經聯手過無數個案子,成功賣掉許多恐怖的鬼屋,是賣鬼屋的固定班底了。

然而,對小瀅而言,她和淡水河房屋之間,不僅僅是工作夥伴的關係,還有一道愛情的牽絆。

她心愛的男人──張天易,一個菜鳥房仲,前陣子剛加入淡水河房屋,成為正式職員。

小瀅原本愛慕的對象,是淡水河的店長,自從張天易加入後,基於「某些原因」,小瀅將感情轉到了張天易身上,很快地便深深迷戀上張天易。

每次參與賣鬼屋行動,小瀅都是相當開心的,因為她有更多機會可以和張天易相處。

可是,讓小瀅略感氣惱的是,張天易如今還在抗拒著她的愛。這不能怪他,畢竟打從一開始就是自己主動示愛,張天易一定還處於措手不及的狀態吧。

天易這根木頭,什麼時候才能坦然和自己相愛呢?小瀅苦惱地想著,可能還要繼續主動一陣子,天易才會撤掉心防。

就在一個小時前,淡水河的店長打電話來,表示又接到賣鬼屋的案子,請小瀅馬上過去商量對策。

小瀅對此感到相當開心,她又有機會和張天易相處了。

明天是三月十四號,白色情人節。

上個月的西洋情人節,因為工作緣故,兩人分隔兩地,無法一起度過。

這次一定要把握機會,趁賣鬼屋行動期間,和張天易過一個浪漫的白色情人節!

此刻,小瀅帶著愉悅的心情,拉上「瀅代書事務所」的鐵門,掛上打烊的告示牌。

在前往淡水河房屋之前,她打算先去一趟精品店,買個白色情人節禮物。

一走出戶外,三月的寒風颳得她嫩臉生疼,她拉緊衣領,瑟縮著嬌小的身子,在喧鬧的永和街頭信步走著。

此時接近下班時分,路上的人車逐漸多了起來。小瀅向前方看去,永和街頭如同往常一般,滿是匆忙的行人。

當然,透過小瀅的陰陽眼,看到的不只是活人,還有隨處可見的鬼。

站在騎樓一動也不動的鬼、死於車禍而盯著路口發呆的鬼、在人潮間漫無目的飄蕩的鬼、死狀悽慘駭人的鬼。

小瀅對這些景象已習以為常,永和區的人口密度為全國第一,鬼魂當然也無所不在。

寒冷的天氣,行人們無不低著頭、頂著寒風快步趕路,對身旁的陌生人不聞不問,這是大都市一貫冷漠、疏離的生活方式。而滿街的孤魂野鬼,沒事不會去騷擾活人,彼此相安無事,井然有序,這是小瀅眼中的永和市區。

她在人潮中悠閒走著,來到一間禮物精品店內。

架上放著各種精緻禮品,有馬克杯、雪花玻璃球、音樂盒。小瀅在商品陳列架間穿梭,仔細瀏覽架上的商品,一隻手指貼著下唇,思索著要買什麼當作情人節禮物。

她徘徊了一陣,從架上挑了一隻絨毛娃娃。

那絨毛娃娃渾身雪白,圓滾滾的造型,上頭繡了眼睛嘴巴,表情看起來相當無辜,遠看像一個白嫩嫩的麻糬,填充物並非一般的棉花,而是矽膠類的材質,放在手中略感重量,捏下去十分軟Q

這個麻糬頭太可愛了,天易一定也會喜歡吧!小瀅想著。

小瀅雖然擁有陰陽眼,還是一間代書事務所的老闆,但她的內心仍是個純真的女孩兒。

她拿著麻糬頭,正要去結帳,這時身旁傳來一對男女的對話。

「欸,你幹嘛一直看造型蠟燭?」

「我在考慮,這個玫瑰花瓣的造型,和這個愛心蛋糕造型,哪個比較適合妳?」

「我不要造型蠟燭啦!你去年也送我蠟燭,蠟燭燒一燒就不見了,沒有紀念價值。」

「可是……」

「欸你看,這個月老公仔很可愛耶。」

「好,那我買一個造型蠟燭,和這個月老公仔。」

「真的嗎?太好了,好愛你。」

「我也愛妳唷。」

聽起來是一對熱戀情侶,正進行尋常、略帶肉麻的對話。

那對男女,一定也在密切規劃,準備過明天的白色情人節吧。小瀅想到自己和張天易,心中一陣甜蜜,忍不住側過頭,看了那兩人一眼。

小瀅的視線飛快掃過,立刻發現他們不只兩個人,還有個鬼。

那是一隻女鬼,身穿紅衣紅裙,長髮凌亂,表情陰沉。和其他鬼不同的是,在女鬼的皮膚上,浮現罕見的粉紅色屍斑。

屍斑密密麻麻,佈滿女鬼臉頰、肩頸、手腳,渾身上下粉通通的,是個粉紅色的女鬼。

女鬼趴在那男人背上,緊緊貼住男人,雙臂環繞男人的頸子,粉紅色的臉龐湊到男人臉邊,沒有眼白的雙眼直勾勾盯著前方。

從女鬼的氣場看來,這女鬼並非那男人的守護靈,比較偏向積怨不散的背後靈。

男人絲毫不知自己背了個女鬼,自顧自地和女友談笑,他的身體轉動時,背上的女鬼也貼著一起轉動。

小瀅好奇心起,好好一個白色情人節前夕,這對情侶之間卻摻了一隻女鬼,而且還是粉紅色的,怎麼看都不像一對幸福安樂的情侶。

「妳為什麼趴在他身上?」小瀅忍不住脫口而出。

小瀅這句話是對著女鬼所說,那對情侶不明所以,同時轉過頭,朝小瀅露出疑惑的表情。

「妳看得見我?」女鬼緩緩轉過頭說。

「明天是白色情人節耶!」小瀅說:「妳這樣不好吧。」

「我離不開,」女鬼用平板的語氣說:「我和他一起過了好多次情人節,我愛他,但我也恨他,我不想離開,我不甘心。」

小瀅皺了皺眉頭,像這樣因愛生恨、緊纏著愛人的鬼魂,可說隨處可見,她原本已司空見慣,但現在看了卻覺得不太開心。大概因為自己很重視情人節的緣故吧!

「我猜猜看……他對妳做了很過份的事,是嗎?」小瀅對女鬼說:「就算死了,仍然無法原諒嗎?妳身上這些粉紅色斑點……」

小瀅顧著和女鬼交談,絲毫沒有理會同樣站在眼前的情侶。但是在情侶眼中看來,小瀅卻是衝著他們講莫名其妙的話。

「小妹妹,妳、妳到底在說什麼?」男人說。

「欸,是不是遇到神經病了?」女人小聲說。

小瀅懶得花時間解釋,根據過去經驗,有一半的人會認為她是神棍,另一半會當場嚇跑。

「是燒炭自殺,對吧?」小瀅對女鬼說:「一氧化碳中毒而死的人,屍體會出現粉紅色屍斑。我很想勸妳離開,但妳應該不會聽我的。」

「沒錯,是燒炭。」女鬼緩緩說:「我原本這麼相信他,他做了好多承諾,我以為我很幸福,可沒想到突然有一天,他竟說我長得不夠好看,他要去追求更美麗的女人。」

「就算是這樣,妳也用不著自殺,」小瀅說:「他只說妳不夠好看,又不是說妳完全不能看,總會有其他男人懂得欣賞妳。」

「我愛得太深,傷得更深,」女鬼也繼續說:「我一直哭一直哭,哭了一個月,我看著他送的情人節禮物,一個愛心造型蠟燭,我把蠟燭點燃,在旁邊加上木炭,木炭燒起來了,我也不難過了,只是我還愛他,我不甘心。」

小瀅把注意力放在女鬼上,情侶則起了騷動。

「小妹妹,妳、妳到底是誰?」男人顫聲道:「妳認識君君?妳怎麼知道君君是燒炭自殺?」

小瀅根本沒有問女鬼名字,男人便自動把名字講出來了。

只見男人面露驚恐,瞪大眼睛、臉色蒼白、雙唇發抖,看起來相當害怕。

「君君?」女人問男人:「喂!君君是誰啊?燒炭自殺又是怎麼回事?你知道這個神經病在講什麼?」

「啊?不,我不知道,」男人顫抖著說:「她是神經病,沒錯,我們不要理她了,只是,為什麼……她會知道君君?君君……還跟在我身邊?」

「又是君君?」女人大聲地說:「喂,你是不是有什麼事瞞著我?君君到底是誰?你立刻給我老實招來!」

小瀅對情侶的對話不聞不問,她看著眼前的女鬼,感到相當同情。

「唉,妳這是何苦,」小瀅輕輕嘆氣,說:「世上明明還有很多好男人,卻為了這樣的爛人自殺,還用他送的情人節禮物當自殺工具,情人節不應該是這樣的。」

「嗚嗚,君君,對不起,」男人同時語無倫次地說:「會讓妳傷得這麼深,我真的沒想到,那個情人節蠟燭,竟被妳拿去燒炭,我很歉疚,求求妳,君君,不要再纏著我,我好害怕。」

「你這個混帳!」女人大叫:「我雖然聽不懂,但君君是你前女友對吧?你到現在還對她念念不忘,才會一直買蠟燭送我!我受夠了!你繼續回味你的前女友吧!」

女人說完,轉身就往店外走去。

「等、等一下啊!」男人急忙說:「我不認識什麼君君,都是這個小妹妹亂講的,這是誤會!妳聽我解釋一下,這真的是一場誤會!」

女人頭也不回,逕自走出店外,男人邁開顫抖的腿,追了出去。

小瀅將注意力轉回情侶身上,看著跑掉的一男一女,俏皮地吐吐舌頭。

一時衝動,又使用了陰陽眼的能力,那對情侶被自己弄到翻臉吵架,情人節恐怕也不好過了。

「謝謝妳。」女鬼還待在原地。「現在他再也忘不掉我了,我要他一輩子記著我。」

「不客氣,我只是好奇而已。」小瀅笑著說:「妳也趕快去投胎吧,該放下的感情就要放下。」

她講這句話的意思,是要女鬼也趕快走開,別纏著她,否則一定又像其他鬼一樣,開始提奇怪的要求。

然而,女鬼並沒有要走的意思。

「妳人很好,」女鬼說:「我沒有什麼可以回報,只能給妳一個忠告。」

「不要叫我辦事就好了,我很忙的。」小瀅笑著說:「是什麼忠告呢?」

「沈楊家的詛咒,」女鬼用毫無起伏的語調說:「妳要注意,二十五年前,沈楊家的詛咒回來了,它們會找上妳,取妳性命。」

「沈楊家?詛咒?」小瀅疑惑道:「那是什麼?跟我有什麼關係?」

「詛咒會找上妳,還有妳的朋友,妳要做好準備,相信我,很多死去的人都在流傳,沈楊家的詛咒回來了。」

女鬼說完,身形飄忽,穿過身後的牆壁,一下子不見蹤影。

小瀅聽得一頭霧水,女鬼到底在說什麼?沈楊家的詛咒又是什麼?

對於這般講話顛三倒四的鬼魂,小瀅遇過太多了,她歪著頭想了一會,決定不予理會。

她拿著剛挑選的麻糬頭娃娃到櫃台結帳,接著前往淡水河房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