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瘋【借屍還魂記】》(最終回)

 編號:673
 作者:墨傑
 封面繪者:FC
 初版日期:2012.2/29
 ISBN:9789862902769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7-11

 內附精彩試閱 


特色


《陰魂曲》《死咒》作者 陰魂不散最終回

 你相信地獄嗎?佛經裡有焦熱地獄,聖經裡有火湖,各種宗教也都有提到人死後的世界……而這裡,就是你的無間地獄……

內容簡介

我的名字是黑火,隸屬於「一四」課,也就是國家安全局的特殊部門——異事課!而今天的故事,要從一場豪華的品酒會說起。

1787年的拉菲堡波爾多紅酒,是有史以來最貴的紅酒,全世界僅存一支,現陳列於福布斯收藏館,而今天這場品酒會竟然會有這瓶酒,很顯然是個謊話,而我就是要來揭穿這可笑的騙局,可是——

原本在我身邊狂舞的女孩子,她們全部站直了身子。這時鍾離魅大聲的說:「各位知道什麼紅酒是最好喝的。」
「是什麼?」眾人齊聲問。鍾離魅揮舞著手,情緒激昂地說:「鮮血,像鮮血一樣的紅酒是最美味的。」

鍾離魅話一說完,就發生了足以令人驚駭到發瘋的事。我身邊那些光溜溜的女孩子,手拿著破碎的紅酒杯,表情莊嚴肅穆,只見她們拿著酒杯的手慢慢地垂下,一直到了髖部的位置,此時鍾離魅大喊:「這是神聖的一刻,讓兄弟姊妹們啜飲生命的泉源!」

(接下來發生的事極為恐怖,如果沒有作好心理準備,請不要繼續看下去……)

你相信地獄嗎?那麼,我讓你看看什麼是地獄吧!

作者簡介

墨傑

天秤座,出生於台北。業餘從事文藝寫作。

很多時候,故事不是虛構的,是真實的經歷,或許上網搜尋一下,也許你就知道每個故事的源頭。你知道的,真實的人生遠比故事來得驚悚。

從來不覺得寫作是一種工作,也絕對不會把寫作當成工作。寫作的最終目的,是引起共鳴,讓你知道,這一切是極有可能發生的,即便是令人難以置信的故事,卻都真實的發生過,只要你願意花點時間,去查查故事裡的內容……

90%
的真實+10%的虛構=墨傑的小說
墨傑的Blog: http://strikekao.pixnet.net/blog

◆在明日已出版作品
《陰魂曲Requiem2011.02
《死咒Death curse2011.03
《死局Death trap2011.09
《陰果》【借屍還魂記】2011.11
《陰謀》【借屍還魂記】2012.1
《陰瘋》【借屍還魂記】2012.2(最終回)

作者自序

《陰瘋》,是【借屍還魂記】系列作的大結局了。
原本《陰瘋》這本書的設定,是八萬多字的大開本。不過在機緣巧合下,轉變為【借屍還魂記】系列作的結局,只能說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而這種變化,其實也挺有趣的。
我一直想嘗試不同類型的寫作方法,並且試著加入各種不同的元素,雖然這個系列作是恐怖小說,不過我卻在整本書裡,加上科幻、藝術、地理、冒險的成分。嚴格說起來,《陰瘋》可以說是一本恐怖類型的多元化小說。這樣的組合很妙,就像是廚師在做中式料理的同時,運用了各國不同風格的食材,最後出來的成品,卻巧妙的融為一體,成為獨一無二的「原色」。
曾經有讀者告訴我,只要看了開頭幾行字,就會認出這是墨傑的作品。的確,我很堅持自己寫作的風格,《陰瘋》也不例外,維持著我一貫的特色,每本作品都有欲傳達的理念。
這本書,我想傳遞一個重點:自己才是自己的主人,沒有任何人有權力去影響你,因為你必須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最後,謝謝各位買了我的書,支持我的系列作。黑火是個桀傲不遜的人,有時候囂張的讓人很討厭。不過,他這個角色我很喜歡,因為,我跟他很像,一直都是個高傲的傢伙……

目錄

第一章【血之煉獄】
第二章【真實噩夢】
第三章【迷離之夜】
第四章【黑色山脈】
第五章【地獄之門】
第六章【地獄之行】
第七章【真相】
第八章【回歸悲劇】
尾聲

精采試閱

第一章【血之煉獄】

看過我的故事的讀者,就知道我寫的每本小說開頭,總會有一段自我介紹。這次也不例外,我的名字是黑火,本名不方便在書中透露。前一本故事《陰謀》中曾經提過,我隸屬於「一四」課,也就是國家安全局的特殊部門——異事課!

通常我們的工作,都是在極機密的狀態下進行,隸屬國家最高機密單位的我,官階比警察局的局長還高出許多,權力也更大,可以就個人判斷來行動,甚至緊急的時候還可以調動特殊部隊。

幾乎所有異事課的工作,都必須在極機密的狀態下進行,因此我不能透露太多,你們也不需要知道太多。

幾年前,我遇到了一件離奇的怪事(編按:詳情請見《陰果》一書),我的好友洪鐵尺在那次的事件後就失蹤了,我找了他好久,卻一直都沒有他的下落。直到前些日子在機緣巧合下,我接替了他在某間女子高中教書的工作,卻意外捲入一場疑雲重重的凶案當中(編按:詳情請見《陰謀》一書)。

就在我抽絲剝繭想找出幕後黑手的時候,從學生的口中得知,洪鐵尺曾經出現過,而且種種跡象顯示,鐵尺……他極有可能就是整起事件的幕後黑手。我完全無法相信,也無法理解究竟是什麼狀況。失蹤已久的鐵尺,怎麼可能會跟這一連串的怪事有關係?

我口中的怪事,簡單點來說,就是因果輪迴,前世今生,死者復活,生者瘋狂。我感覺這些超乎常理的事件背後,似乎有某種力量,正醞釀著天大的陰謀。而且我萬萬沒有想到,這個陰謀,竟然來得如此迅速,如此的讓我措手不及。

故事,要從一場豪華的品酒會說起,地點是在市區著名的飯店內,喔,對了!我這次會參加品酒會,是因為有匿名的網友透露這場品酒會的酒單裡,竟然有1787年的拉菲堡波爾多紅酒!

1787年的拉菲堡波爾多紅酒,是有史以來最貴的紅酒,全世界僅存一支,1985年倫敦佳士得拍賣行售出時,是由富比士家族以156千美元(編按:相當於台幣5百萬)的高價獲得。據傳這瓶酒曾為起草《美國獨立宣言》的傑佛遜總統所擁有,現陳列於福布斯收藏館。

所以,這場品酒會竟然會有這瓶酒,很顯然是個謊話,而我來參加的目的,就是要揭穿這可笑的騙局——

「麥教授,你相信世界上有鬼嗎?」會場裡,一個身穿黑色風衣的男子,正低聲對坐在他身旁的禿頭男子說著。

風衣男子的穿著相當怪異,與其說他穿著風衣,倒不如說他披著一件斗篷更為貼切。那身裝扮在會場裡十分突兀,讓我不由得注意他。而他身旁這個削瘦、西裝筆挺的禿頭男子,應該就是他口中的麥教授了。

麥教授推著眼鏡說:「我不信!你能叫得出我的姓氏,代表你也知道我的職業,我凡事都講究科學根據。自人類有歷史以來,哪一個人抓過鬼,並且公開讓大家審核研究?」麥教授瞇著眼看著穿風衣的男子,眼神明顯地有挑戰的意味。

他們的對話,引起了我的好奇,畢竟一個寫小說的人,是不會放過任何好題材的。於是我假裝若無其事,悄悄移動到他們身後的位置,我想聽得更清楚點。

發問的男子罩著風衣頭帽,帽緣壓得極低,看不清楚相貌面容,也無法得知他的表情,只見他抬起手來,指著麥教授的脖子說:「你戴著十字架,你有宗教信仰嗎?」麥教授微微笑,說:「我是基督徒,怎麼了嗎?」

穿風衣的男子說:「你既然相信神,為什麼不相信……鬼?」

他講到那個「鬼」字的時候,音調異常低沉,我甚至懷疑那不像是人類能發出來的頻率。

麥教授的聲音聽起來有些不耐煩,「先生,那只是我精神上的寄託,你到底想表達什麼?」那男子嘆了一聲,說:「我並不想表達什麼,我只是想知道你相信什麼?」

麥教授的手用力一揮,說:「我相信數據、研究,還有一切眼見為憑的證據。」

那男子緩緩地說:「那你相信……地獄嗎?」麥教授「哼」的一聲,似乎對那男子的言談嗤之以鼻,他說:「地獄?有誰去過那裡,請提出證據。」

那男子續道:「佛經裡有焦熱地獄,聖經裡也有火湖,各種宗教也都有提到人死後的世界,難道這些都是巧合?」

麥教授的聲音有些激動,說:「你要引經據典來申論,我想你找錯人了,我對神學也相當有研究。」黑色風衣男子「嘿」的一聲冷笑,不置可否。

麥教授似乎被這男子激得動怒了,說:「夠了,我讓你閉嘴,根據玄奘所譯《阿毘達磨俱舍論》指出,地獄深達地心二萬由旬處,唐朝的一由旬等於現代的15公里,也就是說地獄是在30萬公里深的地心。」

那男子冷冷的說:「所以呢?」麥教授大聲道:「所以證明地獄只是幻想!因為,從地表到地心,只有短短的6400公里。地獄深達30萬公里?嘿!無稽之談。」

那男子語氣沉緩的說:「這麼說起來,您否認地獄的存在,是嗎?」

「是!」麥教授回答得極為乾脆。

那男子沉吟片刻,說:「很多事情,不由得你不信,就拿這次酒單裡的1787年拉菲堡紅酒來說,你認為會是真的嗎?」麥教授推了一下眼鏡,說:「我不相信!所以來求證。」我心想:「果然大家都存著懷疑來參加這場品酒會。」

那男子聽完麥教授的回答後,發出了詭異的笑聲,說:「麥教授,你很快就可以評鑑那支1787年拉菲堡的真偽了。」他說完以後拍拍雙手。忽然間,整個會場的燈光暗了下來,這時,聚光燈集中到那男子的身上,所有人的目光也隨著聚光燈轉移。那男子朗聲說:「很高興各位來參加品酒會,我是主辦人鍾離魅。」

他是主辦人?這一點讓我頗感意外。

只見他接著說:「我知道諸位都是為了1787年的拉菲堡而來,請各位少安勿躁,我將會請侍酒師為大家服務。」

會場裡面有一個大型的舞台,當他話一說完,舞台的布幕便緩緩升起,舞台在燈光照映下顯得金碧輝煌、極為豪華,簡直不遜於國家音樂廳的水準。

更令我瞠目結舌的是,裡面竟然有一整團的……交響樂團?

這實在令人意外,誰也沒想到這場品酒會,竟然會如此的大手筆,邀請了一整團的交響樂團。弦樂器、木管樂器、銅管樂器、打擊樂器一應俱全。會場中的五十多人,不約而同都騷動起來。

只見鍾離魅起身,緩緩地往舞台上走去,一直走到交響樂團的正前方,他才停住腳步。原本頗為吵雜的會場,忽然間鴉雀無聲,全場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他身上。他環顧了一下四周,然後對著台下一揖。

這時,會場兩旁出現好幾名身穿旗袍的高挑女子,拿著托盤魚貫而入。托盤上面擺著紅酒杯、乾酪還有麵包,我注意到她們的旗袍上,都繡著極為精緻的花紋。

鍾離魅對著麥克風說:「人們總以為,看得到的才是真實,看不到的就是不存在的。但很多時候,看不到並不代表不存在,就像待會各位將品嚐的1787年拉菲堡紅酒一樣,世界上並不止福布斯收藏館那一支,只是各位不知道罷了。」

當他話一說完,舞台後方走出一名身穿燕尾服的男子,戴著白色手套推著一個玻璃箱子,那箱子裡的白色絨布上,靜靜躺著一瓶紅酒。

那是一瓶極為特殊的紅酒,因為一般紅酒通常都會貼著酒標,但是那一瓶卻沒有。瓶口有著封蠟,瓶身的感覺像深色木紋的陶瓷工藝品,上頭刻著英文縮寫字母「Th.J.」。這個玻璃箱子一推出來,全場的人又開始騷動起來。

鍾離魅輕柔的打開箱子,小心翼翼的拿出那瓶酒,說:「這就是諸位期待的1787年的拉菲堡,『Th.J.』是湯瑪斯.傑佛遜的縮寫。你們相信嗎,經歷了兩百年的時光,瓶裡盛著的酒,卻還是滿的。」

鍾離魅的姿勢就像抱著未足月的嬰兒般輕柔的捧著。台下忽然有人叫道:「我們怎麼知道是不是真的,說不定那只是個噱頭。」

鍾離魅冷笑了一聲,說:「會的,你們會知道的,因為我總共有五瓶,都會讓你們試飲。」此話一出,台下頓時沸沸揚揚起來,會場裡眾人都交頭接耳,每個人都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

鍾離魅轉身將紅酒放回玻璃箱內,然後對著台下說:「來吧!欣賞音樂跟美酒吧。」

話一說完,他身後的樂團就開始演奏。因為我對古典樂頗有興趣,所以我一聽就知道,演奏的曲子是膾炙人口的奧芬巴哈的「天堂與地獄」序曲,這是一首相當輕快幽默的曲子,很適合現在的氣氛。

同時,會場走進幾名看似侍酒師的男子,連同原本在台上的那位,每個人手上都拿了一瓶紅酒,走到了大廳前方,然後各自開了手上的酒。

一絲淡淡的香氣輕巧地綻放開來,霎時,會場內充滿了芳甜的味道。我暗道:「好驚人的香氣!」

緊接著,那五個人逐一替眾人斟了酒。我聽見會場內讚嘆的聲音此起彼落,還有人拿著相機猛拍照。

「離譜!離譜到了極點!」麥教授揮舞著雙手,大聲的叫道。

眾人紛紛看向麥教授。麥教授霍然站起,雙手揮舞的說:「離譜!兩百年前的紅酒早就不能喝了,還試飲什麼?那只能當作藝術品收藏,況且我強烈懷疑這些1787年的拉菲堡是假的。」

鍾離魅冷冷的說:「您不相信這瓶紅酒的真偽,所以我讓你親自品嚐,等您喝過了之後,再去驗證你的懷疑好嗎?」麥教授「哼」了一聲,氣呼呼的坐下,說:「好!我等著看,我馬上就拆穿你這騙子的真面目。」

過了一會,其中一名侍酒師在我面前的酒杯裡倒了少許紅酒。我將鼻子湊近酒杯時,有股香氣迅速地在變化,像是豐富且溫暖的全麥麵包、帶點梅果的味道,一下子又轉成混雜著薑味的榛果香氣。

「天啊!」這香氣實在太誘人,我遲疑了一下,忍不住淺嚐了一口。照理說兩百年以上的紅酒早就不能喝了,但是,令人難以置信的,這杯酒竟然如此的甘醇順口。

品賞葡萄酒是浪漫的事,品酒者往往會用許多絢爛的語彙來描寫感動。但是我卻發現我腦海的所有詞彙,都無法描繪眼前這杯紅酒。勉強要形容的話,我會這麼描述:「味蕾說這是撒旦的血液,即使經過兩百年的歲月,它依然充滿讓人失去理智的誘惑。」

我怔住了,不知道該怎麼判斷這瓶酒的真偽。

畢竟,在場的人,誰也沒喝過真正的1787年的拉菲堡,不過我可以斷定的是——這絕對是一瓶偉大的紅酒!

我看了麥教授一眼,我發現他的表情跟我一樣,且他吃驚的程度似乎比我還嚴重,只見他張大了口,嘴唇顫動著,可見受到的震撼不小。

這時,舞台上交響樂團的演奏結束了,當音樂停止的瞬間,全場靜得出奇,甚至可以聽到彼此的呼吸聲,全場都被眼前拉菲堡紅酒給震懾住,每個人都像是泥塑木雕般動也不動。

鍾離魅輕聲地說:「各位,有人可以告訴我它的真偽嗎?」他說完以後,眼神飄向麥教授。麥教授囁嚅說:「我……我不知道。」聲音沙啞乾澀。

鍾離魅笑了一聲,接著,他張開雙臂,朗聲對台下說:「各位!請繼續品嚐吧,我還有數不清的頂級紅酒,等著你們享用。來吧,隨著音樂一同沉醉吧。」

一旁那些穿旗袍的高挑女子,陸續拿出拉菲堡、拉圖堡、瑪歌堡等頂級紅酒來,眾人看到,不約而同地發出歡呼聲,現場氣氛高漲到了極點。

鍾離魅揮了一下手,原本在平台鋼琴前的鋼琴師忽然起身,對著鍾離魅略微欠身,然後退後了幾步。鐘離魅點點頭,就坐到那台超長型平台鋼琴的面前,雙手高舉,開始彈奏起來,台上的樂團也跟著合奏。

他彈奏的竟然是拉赫曼尼諾夫第一號鋼琴協奏曲?鍾離魅的琴藝之精湛令人瞠目結舌,這能夠彈奏這首曲子,音樂的造詣必須極高,聽過的人就知道,那絕對不是容易詮釋的曲子。

音樂一開始,如泣如訴,淒美的旋律讓人感覺像是漂流在寂夜中的海上,漸漸地,所有聲音逐漸趨於寧靜,剎那間,鋼琴聲就像狂風暴雨,海上彷彿捲起滔天巨浪,這豪邁的衝擊力,撼動了在場的所有人!

台下的人聽得如癡如醉,再加上醇酒的催化,有許多人已經激動得揮舞雙手,甚至有人感動得流下眼淚來。我偷看了麥教授一眼,他閉上眼睛,身子不住顫抖著。

一曲奏畢,會場內所有人都起身拍手,那掌聲就像驟雨般,久久不停。這時,鍾離魅音調激昂,大聲地說:「各位開心嗎?忘卻所有煩惱,沉醉在音樂美酒之中吧!相信我,你們將會永遠的快樂,好不好?」

「好!」會場內所有人異口同聲的說著。

「接下來這首是蕭邦的波蘭舞曲,大家盡情搖擺吧!」鍾離魅大聲喊著。

會場幾乎沸騰起來,當音樂一開始,那些原本站在一旁、穿旗袍的女子,開始跳舞旋轉,我身邊的人也全都從座位站起身來,奔到了會場中央的空曠場地上,把會場中央當成了舞池,男男女女都扭動著身軀,隨著音樂搖擺。

不知怎的,我竟然一度也想衝出去隨著音樂狂舞,我深深吸了一口氣,勉強鎮定下來。我看了一下,還坐著的除了我之外,就只剩麥教授了。

鍾離魅大聲喊著:「跳舞吧!跳吧!」隨著音樂的推波助瀾,他的聲音越來越有渲染力,原本在扭動的人們,肢體晃動得越來越大力。

鍾離魅繼續喊著:「你們快樂嗎?」

「我們很快樂!」跳舞的人齊聲喊著,我嚇了一跳,那整齊劃一的聲音,竟然像是預先排練過一樣。

「快樂,那就用力的跳舞吧!」鍾離魅大聲吶喊著,樂團這時開始演奏一系列快速的波卡舞曲,節奏極為輕快分明,澎湃鼓動的音樂聲,讓我再也忍不住了,我感覺我的雙手在胡亂揮舞著,身體也開始左搖右擺。

「還有人沒有跳舞喔,大家一起讓他們感染快樂吧!」鍾離魅一面拿著麥克風喊著,一面指向我跟麥教授。

他話一說完,那些穿著旗袍在場中央跳舞的女孩子,奔到了我跟麥教授的旁邊,那些女孩一邊脫掉衣服,一邊瘋狂的搖晃著身軀,原本在場中央跳舞的人見狀,也跟著褪去了衣服,不論男女老少、高矮美醜,都光溜溜的一絲不掛。

這時候麥教授似乎把持不住了,搖頭晃腦的站了起來,跟著音樂扭動身子,臉上的神態似笑非笑,相當的詭異。

「跟他們一同快樂吧,跟他們一起享樂吧……」鍾離魅的聲音充滿了誘惑,幾乎穿透了我的理智。

現在整個會場只剩我還坐著,我的情緒異常躁動。一旁年輕又充滿誘惑的胴體在磨蹭著,我已經到了臨界點,腦海有聲音在呢喃著:「跟他們一起快樂吧……好想跟他們一起快樂……」

我已經接近瘋狂,但是心中忽然有一股異樣的感覺,現在回想起來,應該是我受過嚴格的武術訓練所致,所以定力比常人要來得好,我深深吸了一口氣,讓氣沉丹田,接著大喝一聲:「停!」

突然間,音樂聲戛然而止,所有人都停止了動作,全部向我望來。鍾離魅冷冷的說:「你叫什麼名字?」我喘著氣說:「黑火……」鍾離魅接著說:「你相信地獄嗎?」我怒道:「別瞎扯!你該停止這場品酒會了。」

鍾離魅笑了一下,說:「那麼我讓你看看地獄吧。」

忽然間,音樂又再次響起!開場是沉重的鼓聲,接下來原本在我身邊狂舞的女孩子全都站直了身子,眼睛直愣愣的盯著我,然後開始齊聲唱著:「O Fortuna velut luna statu variabilis(編按:哦命運,像月亮般變化無常)...」

在那節奏分明的隆隆鼓聲裡,這些女孩子口中唱著拉丁文,我聽得出來是布蘭詩歌的命運女神,這是相當震撼壯闊的曲子。這時鍾離魅大聲的說:「各位知道什麼紅酒是最好喝的?」

「是什麼?」眾人齊聲問。鍾離魅揮舞著手,情緒激昂地說:「鮮血,像鮮血一樣的紅酒是最美味的。」

我愣了一下,鍾離魅這傢伙到底在說什麼啊?我正要開口的同時,一旁的女孩子突然拿起我桌上的紅酒杯,然後將玻璃製的杯子敲碎。

她這舉動讓我嚇了一跳,我忙道:「妳們要做什麼?」

那些女子並沒有理睬我,依然專注的唱著布蘭詩歌,接下來其他幾個女子,也紛紛拿起酒杯來敲碎,我隱隱覺得不妥,我大喊:「妳們在幹什麼?快住手!」

此時,鍾離魅忽然大聲說:「來吧,品嚐撒旦的紅酒吧,這是有史以來最甘甜的醇酒。」鍾離魅話一說完,就發生了足以令人驚駭到發瘋的事。

我身邊那些光溜溜的女孩子,手拿著破碎的紅酒杯,表情莊嚴肅穆,嘴裡大聲地唱著歌。只見她們拿著酒杯的手慢慢地垂下,一直到了髖部的位置,此時鍾離魅大喊:「這是神聖的一刻,讓兄弟姊妹們啜飲生命的泉源!」

(接下來發生的事極為恐怖,如果沒有做好心理準備,請不要繼續看下去。)

他話一說完,圍繞在我身邊的那些女子,將尖銳的半截紅酒杯,用極緩慢的速度,慢慢地往下體刺去,她們整齊劃一的動作,就像是預先排練過幾千遍似的。

每個人的動作都相當的慢,讓我有種看電影中慢動作鏡頭的錯覺。

不過,眼前發生的一切,不是電影,全都是真的。因為,我看見血已經滲出來,我甚至聞得到一股濃烈的血腥味。頓時,我的腦中一片空白,完全無法思考,我想出言阻止,張開口卻發不出一點聲音來。我只能睜著眼睛,看著接下來的畫面……

「太棒了!妳們是最棒的,再多一點、再努力一點!妳們即將可以得到永遠的救贖,我以神的名義發誓。」鍾離魅的聲音,像是惡魔的私語般充滿誘惑。

就在鍾離魅的呢喃聲中,那些女子彷彿得到了相當大的鼓舞,臉上紛紛露出愉悅的神情,同時更賣力地唱著歌,然後將鋒利的紅酒杯,刺得更深一點。

「不……」我不由自主地發出呻吟。

天啊!眼前這些女子竟然將紅酒杯從下體往腹部劃上去,那力道之大,有些人的杯子甚至因此碎掉了。我驚嚇得呆住了,溫熱的血漿噴濺在我的臉上、身上,有一些還噴進了我的嘴裡,我直愣愣著無法動彈。

那些女孩子從下體到腹部一片血肉糢糊,不斷的湧出鮮血。但是,那一道深得足以讓臟器都掉出來的口子,似乎還不能滿足鍾離魅的期待……這惡夢,還沒有結束。

鍾離魅的聲音又再次響起,「我愛妳們!妳們都是神選中的子民。來,還差一點點,讓大家都得到救贖。」

原本一些女孩子因為失血過多而倒在地上,但當她們一聽到鍾離魅的話,就像是活屍一樣搖搖晃晃地爬起來,嘴裡還是唱著詩歌,又再次拿起破碎的杯子……

「不!」我像是要把聲帶給吼碎一樣的喊著。

我的聲音並不能阻止她們的動作,她們笑著、唱著,然後將那條原本到肚臍的傷口更為延長,一直劃到了胸口,有的女孩甚至劃到了喉嚨,才心滿意足的倒下。

我看著倒在血泊中的女孩子,有的已經在抽搐,有的甚至兩眼翻白了,即便她們都已奄奄一息,但是嘴裡仍然唱著詩歌。血液就像噴泉一般從女孩子的身體湧出,那恐怖的畫面不是筆墨能形容的。

鍾離魅的聲音輕柔且充滿媚惑,他說:「鮮血是上帝釀的紅酒,那是世界上最美味的紅酒。各位!最香甜甘醇的紅酒就在眼前,一同分享吧!」撒旦的呢喃聲,正誘惑著眾人去偷嚐禁果。

會場內的人,全都似笑非笑地看著躺在地上的女孩子。忽然間,一個十八、九歲的年輕女孩奔了過去,她趴在地上,嘴一張,竟然就湊過去舔著地上的鮮血,緊接著,所有人都往地上的那些女孩子撲了過去,從那些女孩子的腹部、脖子,甚至是下體,瘋狂的吸吮著……

「好喝嗎?這是不是很甜美呢?」鍾離魅聲音高亢的說。

眾人齊聲說:「很甜美!」

鍾離魅說:「還想不想要品嚐更多美酒呢?」

「想!我們想!」會場內響起震耳欲聾的嘶吼聲。

鍾離魅說:「看哪!我們每個人的身上都有著美妙甘醇的紅酒,我們一起歡愉的品嚐吧!」

眾人發出歡呼聲,然後敲碎了桌上的紅酒杯,拾起碎片,就往自己的身上劃去。有的人劃著自己的手腕,有的人劃著自己的胸口,然後互相舔拭著彼此的血液。就像是一群吸血鬼般,瘋狂的追逐著血液。

眼前的畫面,讓我感到極度的噁心,我轉身想走,卻瞥見麥教授蹲在地上,雙手抱著頭,不停地尖叫著。他並沒有像其他人一樣,出現瘋狂的嗜血舉動,不過可以看得出來,他已經處於崩潰邊緣。

我奔過去將他拉起來,低聲說:「麥教授,我們先離開這裡。」這時,鍾離魅忽然指著我,大聲說:「那人的身上,流著芬芳無比的紅酒,別讓他溜走了,這樣大家都喝不到了。」

他話剛說完,我暗叫了一聲:「糟!」我連忙拉起麥教授就往外衝,不過為時已晚,一個相當年輕的女孩子已經擋在我的身前,她帶頭向我撲過來,我怒喝:「走開!」

我一面說著,左手用力將她撥開。忽然間,一陣劇痛襲來,手掌竟然被那女孩給咬住了。我大吃一驚,連忙甩開她,只是這麼一下子的時間,其他人就趁隙撲了過來。

我將麥教授拉到身後,踹倒了首先衝過來的一個肥胖男子,卻沒想到剛剛被我甩開的那女孩,這時竟然抱住我的小腿,猛力的咬下去。我腳上吃痛,大聲說:「放開我!你們瘋了……」

話還沒有說完,左右兩邊就衝過來好幾十個人。他們臉上、嘴角都是鮮血,似笑非笑、雙眼發直,模樣相當可怕。這些人的狂態,就像是一群渴望血腥的活屍,瘋狂地抓著我、撕咬著我。

我身上的西裝已被扯得殘破不堪,手臂也被咬了好幾口。我吸了一口氣,用力揮了幾拳,擊中幾個人的鼻梁,那些人登時鼻血直流。照理說這幾拳的力道,足以讓一般人暈眩了,不過被我打中的那些人,似乎一點也不在乎,繼續攻擊著我。

「地獄,這裡是無間地獄……」我的背後傳來麥教授歇斯底里的叫聲。

我轉頭一看,他正被一群失控的人給圍了起來。我情急之下,下手也顧不得輕重,我用力大喝一聲,踢翻了好幾個人,奔了過去,一把拉起瑟縮在地上的麥教授,頭也不回的往外衝去,奔沒幾步,眼前忽然閃出幾條人影,擋住了去路。

五個穿著燕尾服的侍酒師一字排開,笑吟吟地擋在我們的前方,每個人的手上多了一把明晃晃的刀子。我不由得暗暗叫苦,我好不容易才甩開那些瘋狂嗜血的傢伙,現在檔在前面的,卻更加危險。

「麥教授,你現在相信地獄了嗎?」鍾離魅柔聲說著。

麥教授似乎被嚇傻了,喃喃的說:「我信了,這裡就是地獄……」鍾離魅續道:「麥教授,你身邊的人都是餓死鬼,他們要來吃你了!」我對著鍾離魅吼著:「別煽動人心!這世上沒有鬼……」話還沒說完,我忽然感覺後心一痛,緊接著眼前一黑,跪了下去。

我緩緩轉頭,看見麥教授雙手握著玻璃杯的碎片,那碎片上還滴著血,我喘著氣說:「麥教授!你瘋了嗎?」麥教授神情呆滯的望著我,喃喃的說:「你是惡鬼!你要帶我去地獄……」

麥教授的這一刺,來得太過突然,雖然沒有傷到要害,但是傷口很深,我痛得幾乎暈了過去。

鍾離魅輕柔的說:「麥教授,你做得很好,你面前的地獄惡鬼已經奄奄一息了,再加把勁,讓惡鬼永遠消失吧!」麥教授眼睛盯著我直發愣,說:「是啊,我要殺了這惡鬼……」他一面說,一面舉起手中的玻璃碎片,就往我頭頂刺來。

我跪在地上喘著氣,心中已經有了盤算。就在他手中的玻璃碎片距離我腦袋不到三十公分的時候,我猛然向後一倒,腦袋重重的撞在麥教授的肚子上,麥教授悶哼一聲,整個人弓了起來,我順勢就將他揹了起來。

鍾離魅怒道:「快,快阻止他!別讓他帶走麥教授!」

那幾個侍酒師一聽,全部往我這邊衝來。我大喝一聲,奮力地往前衝,那幾個侍酒師雖然手上都拿著刀子,但似乎怕傷害到麥教授,都只用空手來抓我,我靠著一股蠻勁,撞開了他們的包圍,直奔出口處。

就在這時,背上的麥教授忽然變得面目猙獰,張口向我咬來,我吃了一驚,急忙側頭避過,腳下卻也一緩。就這麼耽擱了一下,那幾個侍酒師便追了上來,拉住了麥教授的衣服,將他從我的背上給扯了下來。我知道以現在的狀況,是沒辦法救回麥教授了,於是我牙一咬,推開了大門,就往外狂奔,一路上我不時回頭看,說也奇怪,並沒有人追過來。

因為品酒會的會場就在市中心附近,所以我一逃出來,繞過一條大街,就到了一個人來人往的百貨公司門口。我滿身是血的喘著氣,行人全都用驚恐的表情看著我。我大喊:「報警……快點幫我報警!」

我背後的傷口很深,血不斷地滲出來,再加上剛剛狂奔了好一段路,現在的我,只覺得天旋地轉,我背靠著百貨公司的電視牆,幾乎快要站立不住。

過了一會,警車以及救護車的鳴叫聲傳來,我看見幾個醫護人員抬著擔架奔了過來,我用僅存的最後一點力氣喊著:「死、死了很多人,快去!地點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