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怨戀【鬼矇眼II】》

 編號:663
 作者:尾巴
 封面繪者:Cash
 初版日期:2012.2.3
 ISBN:9789862902592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全家、萊爾富
 內附精彩試閱 

特色

美女作家精湛的純愛鬼故事,深入刻劃愛的點點滴滴

想要擁有不屬於你的東西,那你必須放棄另一個東西。
在擁有你之後,我的孤獨就能被懂得,就能不寂寞了嗎……

內容簡介

傳說中鳳凰是人間幸福的使者,祂會吞噬人世間的所有不快與恩怨情仇,引火自焚,
然後在火中重生,以生命的美麗換取人世間的幸福。 

全身著火的鳥向下俯衝,將利爪張開,姜格一見牠似乎是朝慧娟過來,
立刻將慧娟往旁一推,利爪從姜格背上劃過,當場濺了一地血。

「嘎!嘎!」那隻鳥停在地面上,一隻腳往後抓了幾下,地磚都被撩起,
發出刺耳的叫聲,然後火紅的翅膀在空中揮舞,所揚起的熱風讓人恍如沙漠。

牠張開翅膀,再次往豬肉攤那飛去,熱氣使得周圍的豬肉瞬間半熟,
賣豬肉的嚇得放開慧娟,往一旁躲去,那利爪抓住慧娟的身體,刺穿了胸口和背,接著往空中飛去。

「慧娟!」姜格悲痛的大喊,從利抓滴下的鮮血灑在她臉上,
在她昏倒前,只能看著那全身著火的鳳凰消失在空中……

作者簡介

一九八七的金牛兔,愛哭、愛笑、愛吃、愛喝、愛幻想、愛任性、愛發呆、愛創作、愛無所事事、愛拼命寫作。
最愛從生活中尋找小靈感、最愛延伸別人與自己的故事。

更愛看著這本書的你們。

至於部落格,從無名搬家到痞客邦,望請多多關照。
http://ikumisa.pixnet.net/blog

◆在明日已出版作品

《鬼矇眼》2011.4
《鬼矇眼之校園七大傳說》2011.5
《鬼矇眼之滅門》(最終回)2011.7
《審判》2011.9
《守護鬼》【鬼矇眼II】2011.11
《嬰塚村》【鬼矇眼II】2011.12
《劫運》2012.01
《鬼編輯之作家大逃殺》2012.01
《怨戀》【鬼矇眼II】2012.02

目錄

楔子

第一章          誤解

第二章          委託人

第三章          包廂

第四章          不語

第五章          黎明不要來

第六章    一牆之隔

第七章          學妹們

第八章    幸福的青鳥

第九章          空白的過去

第十章          姊妹

第十一章  菜市場

第十二章  青鸞

第十三章  夢境尾聲

自序

 

鬼矇眼Ⅱ第三集終於完結囉,從鬼矇眼Ⅰ就舖梗舖到現在,挖得坑都解開了(應該有吧)。

其實我是一個很不認真的人,如果沒有人催我,我就會拖拖拉拉到不能再拖才會認真寫稿,離截稿日近一天可以一萬多字,但若還有一段時間一天兩個字都是困難,冏。

希望2012年我可以改掉這懶散的個性,新年新願望就是「忌口」,切勿暴飲暴食、勿道人長短、勿逞口舌之快,不過這三點對我而言很難做到啊,但我會努力的。

不過最希望是快點存到好多錢(這應該是大家的願望吧。),然後我就要……嘿嘿嘿。

雖然出書的日期是二月,但我寫著序時是民國一百年的十二月,十二月和二月應該都是很冷的天氣,尤其我住的地方又愛下雨,所以非常潮濕,每次都覺得衣服沒乾或是棉被濕濕的,我都要發霉了,甚至想過可以找一個角落種香菇。

談談這本小說,相信大家都知道,這次是以小琳當作主角,小琳一直都是聰明的孩子,所以她該遇到怎麼樣的事情才會變得不像自己呢?大家應該也猜到了,這一本是鬼矇眼系列中最最最最愛情的一本,不知道大家會不會感到心痛,結局也有些遺憾,但還可以接受啦(應該)。

有讀者跟我說,當初看鬼矇眼Ⅰ時,還不覺得阿弟和米米在一起有怎樣,但當以小友角度去看時,就覺得阿弟很討厭。

其實人與人之間也是這樣,不同的角度看的東西會不一樣,比如說一般微波爐換個角度看就變笑臉了……

那就來看故事吧,看完大家可以到我的無名發表感想喔。

精采試閱

楔子

黃昏市場裡人聲鼎沸,切著豬肉的中年人熟練的將骨頭挑起,掛起五花肉;賣雞的夫妻分工合作,一人在前方叫賣,一人到後面抓雞丟到藍色大桶子裡,接著丟進滾燙的熱水中川燙,再次出現的雞已經變成「新鮮雞肉」,賣魚的將鱗片刮起裝袋。

年輕小姐兩手各拿蘋果,搞不清楚看起來差不多的水果價錢怎麼差一倍。

「慧娟,還沒選好嗎?」旁邊一位吃著紅豆餅的豐腴女性,圓胖的臉上帶著不耐煩的表情大聲問。

「快好了,等我一下下,姜格。」綁著公主頭的長髮及腰,看起來溫柔婉約的女生回答。

「每次都這樣,妳根本不需要對他家那麼好,妳又還沒嫁過去,妳知道妳給他什麼嗎?給他一個現成又不用負責任的老婆!」姜格氣憤的跺著腳,但慧娟只是淡淡淺笑。

沒辦法,誰叫自己就是那麼愛那個男人。

突然天空一個黑,但瞬間又恢復光亮,緊接著又一黑,所有人不解的向上望,卻只見龐然大物壓蓋住了視線,菜市場的人對眼前景象驚慌失措,立刻四面八方的亂竄。

「墜機啊!」有人這麼大喊著,姜格趕緊拉起慧娟的手想離開現場,從地板反射的影子看來,似乎追著她們跑。

「這是什麼?不是飛機……」姜格詫異的看著地板上的巨大影子,那是…

「鳥?」

她停下腳步抬頭仔細一望,是隻全身著火的巨大鳥類。

「姜格,那是什麼?」慧娟止不住發抖,雙手抓緊姜格的肩膀。

「那是……鳳凰?」連姜格自己都不相信自己說的話,但全身著火的鳥,又這麼大隻,她只想得到是鳳凰了。

那隻鳥低身向下俯衝,將利爪張開,姜格一見牠似乎是朝慧娟過來,立刻將慧娟往旁一推,利爪從姜格背上劃過,當場濺了一地血。

那隻鳥沒有停下,在空中盤旋一圈後再次俯身想抓住慧娟,姜格自顧無暇,背上如被火吻的傷口疼痛不已,根本無法顧及慧娟。

「快跑啊,慧娟!」姜格大喊,但慧娟嚇得腳都軟,根本站不起來,此時躲在一旁攤位底,賣豬肉的衝了出來,立刻將慧娟往旁邊拉去,使那隻鳥撲了個空。

「嘎——」那隻鳥停在地面上,一隻腳往後抓了幾下,地磚都被撩起,發出刺耳的叫聲,然後火紅的翅膀在空中揮舞,所揚起的熱風讓人恍如置身沙漠。

牠張開翅膀,再次往豬肉攤那飛去,熱氣使得周圍的豬肉瞬間半熟,賣豬肉的嚇得放開慧娟,往一旁躲去,那利爪抓住慧娟的身體,刺穿了胸口和背,接著往空中飛去。

「慧娟!」姜格悲痛的大喊,從利抓滴下的鮮血灑在她臉上,在她昏倒前,只能看著那全身著火的鳳凰消失在空中。

第一章   誤解

「小琳,其實妳喜歡阿隆對不對?」

雨過天晴後的校園有股草地的味道,我喜歡這種味道,所以我拉著小友來湖岸碼頭陪我坐坐,沒想到看著他欲言又止的模樣,開口問我的竟是這件事情。

前幾天米米也問過我一樣的事情,昨天晚上家族聚餐阿弟也問我一樣的事情。

「謝啟太,你是去了趟鄉下後變白癡了嗎?」我沒好氣的對他翻白眼,順手將石頭丟入湖中。

「幹嘛這樣說,我覺得妳和阿隆很配啊。」小友從左邊坐到右邊,然後也撿起石頭往湖裡丟。

「配你個頭。」我拿起一顆較小塊的石頭就要往他身上砸,他站起來往後跳了一大步,撞到小風學妹。

「啊,抱歉。」小友對小風學妹道歉,學妹看了小友,紅著臉說沒關係,然後禮貌性的對我微笑,和同學往教學大樓走。

「她對我們怎麼有點……」小友摸著頭看著我說,「相敬如賓?」

我不禁笑了出來,「相敬如賓?虧你講得出這句成語。」

「不是啊,畢竟她找過我們處理事情,但感覺卻挺生疏的。」小友聳聳肩的看著小風學妹的背影。

我也順著看過去,但我看的不是小風學妹,而是她身後穿著古裝,頭戴官帽的男人,祂一手放在後方,站得四平八穩,想他生前也許是個官,他是她的守護神。

只見那位守護神對我額首致意,我也朝他點頭,當時他不願意對我說出為何老奶奶要跟在小風學妹身邊,原因就是小風學妹先毒死了老奶奶家裡的狗,當人類自己做出泯滅人性之事,那守護神就不會進行保護的動作,其他的鬼魂便可以侵入人類。

守護神可不像人類啊,自己的家人或朋友做錯事情,也一定是幫自己人,但守護神是就事論事。

「妳幹嘛?又看著別人的守護神探聽祕密?」小友的臉湊到我面前,讓我嚇了一跳,但我可沒表現出來。

「我哪那麼缺德。」

「還說沒有,每次妳都跟我的守護神打聽我的小祕密。」

「什麼小祕密啊,你怎麼講話這麼娘。」我皺眉的看著他,小友被我這一堵,倒是說不出話來,碎碎念著離開。

小友的守護神曖昧的笑看著我,他有三個守護神,分別是衰鬼、財妹、福福,總是支開小友遠離鬼魂,小友和他哥都一樣,體質屬陰,不過他哥哥的女朋友因為是親神,連帶讓大友哥可以避免鬼魂干擾,不再遇到些有的沒的,但前提是兩人必須在一起。

而小友這白癡,也許是因為守護神太保護他、寵壞他了,所以他一天到晚想接觸靈異事件,前些日子甚至還讓守護神放假。

後來到了鄉下遇到一些有的沒的,先是那村子不正常,會將滿四個月的孕婦胎兒墮掉,然後像是養小鬼般的放在父母身邊,他還跟了思念體相處好長一段時間,但最後解決村裡的陋習,這還頗讓我意外的。

那個村裡的醫生還有私下做人體器官買賣,警方可是費了好大的功夫才找到那個醫生,現今這樣文明的社會,居然還會有這種封閉思想存在,更是震驚社會。

而當我從電話這頭聽不見小友守護神的聲音時,簡直嚇壞了,急忙叫起阿弟和葉旬隆,深怕小友有什麼閃失。

不過說真的,當我從阿弟的守護神阿華那裡知道小友居然有點喜歡那個思念體時,我很生氣。

喜歡米米我還可以理解,但喜歡一個思念體?

看見財妹對我曖昧的笑容,我趕緊收回眼神。

我喜歡小友?

我很不想這樣說,也不想承認。

小友和葉旬隆比起來,無庸置疑是葉旬隆大勝,只是……不懂怎麼說那感覺,感覺就是不對。

但很多人將我和葉旬隆配在一起,而且毫不掩飾,葉旬隆從沒否認或是承認,阿弟那幾個人索性就當他是默認了,基本上我根本不認為葉旬隆知道大家都以為我們在曖昧這件事情。

就算他知道,他應該又是那一貫的面無表情,或是淺笑帶過。

好了,不要再想這些有的沒的,男女情愛可沒空管。

「小表妹。」

「幹嘛?」我看著阿弟和米米從另一邊走來,阿弟背後的守護神阿華對我點頭微笑,然後手中抱著米米的守護神,那條三頭犬。

「妳知道葉旬隆去哪了嗎?」

我翻了翻白眼,葉旬隆去哪我哪知道,幹嘛問我。

「我們剛剛回社辦的時候發現有張委託單,」米米接話,「財金二年級的學弟,好像打工遇到麻煩。」

「麻煩?」

米米從紙袋裡拿出一張廣告傳單,是KTV歡唱滿三小時送一小時的廣告。

「妳想唱歌?」我打趣的說,後面的三頭犬一起打了個大哈欠,然後阿華將祂放到地上。

「不是,這是委託書。」米米走到我面前,後面的三頭犬也走了過來,祂驕傲的抬著下巴看我,左邊那隻有著深綠色的瞳孔、右邊則是金黃色的,正中央是鮮紅。

三顆頭顱共用一個身體,並且三顆頭各有自己的思想與個性,好比說,中間的赤犬(就讓我這樣稱呼祂)個性最為暴戾,也許是夾在兩顆頭中間才會如此;另外深綠色瞳孔的我叫祂海藻,綠色是安定的顏色,也許因為如此,祂的眼睛總是讓我感到舒服。

最後是右邊金色的那隻,金色的眼眸看起來有種說不上的感覺,那顏色總讓我看得分神,祂老是懶洋洋的打著哈欠。

「發什麼呆?」阿弟推了我下,我將視線從三頭犬上移開。

「我的守護神怎麼了嗎?」米米緊張的開口。

「喔,沒有啦,我只是在發呆。」我沒事的笑了笑,三頭犬瞄了我一眼,然後消失。

正確說,是選擇不讓我看見。

「這是什麼委託單?」在宣傳廣告右下角,寫著「請救救我,財經2B小高。

「就寫這樣?」

「嗯,看起來好像推理小說還是連續劇之類會出現的。」阿弟笑著說。

「那你們找過這個人了嗎?」

「沒有,財經沒認識的,不知道他們在哪上課。」阿弟聳聳肩。

「葉旬隆有修財經系的課不是嗎?」我突然想起前幾天看見他在社辦看著財經的書。

「對啊,不過找不到他人。」

「我在這裡。」

米米餘音未落,葉旬隆就從湖面探出頭。

「你為什麼又在湖裡游泳?」阿弟驚訝的問,伸手拉他一把。

葉旬隆濕搭搭的走到旁邊拿起毛巾擦著身體。

「要游泳不會去游泳池喔。」我指了旁邊的體育館,「你這樣別人會把你當怪胎。」

「沒差。」他無所謂的聳肩,然後無視其他人異樣的眼光,包著毛巾往社辦方向走去。

「你要不要考慮先把自己弄乾?」阿弟跟上去。

「葉旬隆真的是一個另類的人。」米米笑著坐到我旁邊,然後拿起我的咖啡歐蕾喝。

「沒見過像他那樣我行我素,像對什麼都不在乎,卻又事事關心。」我看著葉旬隆的背影,只有他的背影。

雖然我說過,不是人人都有守護神,但基本上,人人都有守護神。

葉旬隆沒有守護神這件事情,不知怎麼令我有些在意,我問過福福,但祂只是瞇眼微笑,我甚至拿出了肉燥麵誘惑祂,祂卻咬著下唇搖頭拒絕;衰鬼一臉就是不要問我,財妹則東拉西扯不說原因。

還有他的火也很令我在意,上次烤肉那次因為木炭被雨淋濕,小友那白癡叫葉旬隆用火燒木炭,他變出那團火,不過卻碰不著木炭,看著那團夾帶藍色的火焰,似乎有些像金色,我像是對那團火著了迷,不自覺的伸手觸碰。

雖然碰到火沒有任何感覺,不燙也不熱,但就是有種親切感……

我搖搖頭,那感覺也只有一瞬間,但我不會告訴任何人的,免得大家都以為我真的喜歡葉旬隆。

「妳很了解他對吧。」米米假裝看著湖面,她可真是不死心,我敢肯定,她一定不知道小友之前喜歡她。

「我也很了解妳、了解小友、了解阿弟,就如同我了解葉旬隆一樣。」我看著米米,那條三頭犬又出現了,趴在米米的腿上打盹,雖然米米一點感覺也沒有。

「嗯,那妳剛剛為什麼要看著葉旬隆的背影?」

她連這種小事都注意到了?

「我只是在想為什麼他沒有守護神。」我懶洋洋的回答。

「不是因為他有陰陽眼的關係嗎?」米米理所當然的說,這倒是令我好奇了。

「妳怎麼會這樣以為?」

「不是嗎?如果他有守護神的話,那就不會見鬼啦!」米米驚訝的大聲說,引來人家側目。

「那妳說,為什麼小風學妹會遇鬼呢?」我好笑的問。

「因為她先做了壞事。」米米回答。

「那阿弟也有守護神啊,也是遇鬼。」

「因為他的守護神不強嗎?」

阿華聽到這句話應該會哭吧。

「小友有三個強大守護神,前幾個月還不是遇鬼了?」

「因為他擅自讓守護神請假咩。」米米義正嚴詞的說,「所以我才會想說,有守護神見不到鬼。」

我搖頭輕笑,陸米米怎麼會這麼可愛。

「不是這樣的,絕大多數的人都有守護神,有陰陽眼的人也有守護神,而一個人一生會換過無數個守護神,守護神的存在與否和見鬼是不衝突的,就像有警察的地方還是會有犯罪者一樣。」

見米米還是一臉茫然,我繼續說:「守護神跟在人類旁邊,當有鬼怪作亂時會保護人類,但還是要看守護神和鬼怪之間的等級差異,再者就是守護神只能做到最基層的保護,例如有隻小鬼要搗蛋讓人類跌倒,守護神會把小鬼趕走,但當有隻厲鬼要索取人類性命,守護神也只能乾著急,畢竟人類的生死有命,祂們不能干涉,這樣懂嗎?」

「懂了,又不太懂。」米米歪著頭說。

「那我換個簡單的說法,守護神就像是被鬼跟一樣,只是改成被神跟而已。」

「那為什麼啟智的守護神都可以支開他,好讓他碰觸不到靈異事件?」

「因為祂們等級高,是正統的神,只是還在成長階段,但若小友命該絕時,祂們也無能為力。」我攤到椅背上,享受這難得的陽光。

「那妳的守護神真的是鳳凰嗎?」

「我不知道,我猜應該是。」我聳聳肩,廟公笑著說我的守護神是他的舊識,但從來沒有跟我說過祂是何方神聖,但我會跟郝靈廟這麼有緣,八九不離十是鳳凰了吧。

米米安靜的思索我說的話,三頭犬從鼻子哼了聲,我想米米一定還是沒有想通,然後她的手機響了。

「阿弟說他們找到財經的小高了。」突然米米拿起手機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