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刺青

 編號:786
 作者:馬尼
 封面繪者:Cash
 初版日期:2013.1.02
 ISBN:9789862904893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7-11

 內附精彩試閱 
 

特色

拔舌地獄、尖刀地獄、油鍋地獄……
有沒有想過,刺在身上的東西會真的找上你?
無間恐怖新經典 馬尼◎ 陰紋鬼炙

簡介

{拔舌地獄}
男人五官瞬間扭曲,巨大的痛楚在他嘴裡炸開,同時溫熱的鮮血不停湧出,染紅了他全身。
他想求饒,但沒了舌頭說不出話,他用眼神懇求,卻看到紅怪人把他剛被拔下的舌頭,一口吞進肚子裡。

啪嚓--啪嚓--咀嚼聲不停傳來。


作者簡介

馬尼

喜歡想鬼故事,卻不敢看鬼片,因為膽小,討厭被嚇,簡單說就是俗辣。
喜歡看書,喜歡文字,於是動筆寫小說,但深深覺得當讀者比較快活,小小的書錢可以換來作者大大的折磨,非常划算。
最大的快樂,是把想像的畫面化為文字,讓更多人參與我的幻想世界。
我打算繼續快樂下去,也繼續受折磨。
歡迎參觀我的臉書粉絲頁,有更多文字作品,敬請享用與按讚。

Money!馬尼!】
http://www.facebook.com/money.mani.tw


目錄

【楔子】
【第一章】拔舌地獄
【第二章】尖刀地獄
【第三章】油鍋地獄
【第四章】冰山地獄
【第五章】刀鋸地獄

作者自序

這是我在明日出的第二本小說。

《鬼刺青》故事架構發展的還算順利,但下筆寫小說時卻是災難一場,常常寫到一半Word檔會自動關閉,偏偏一大段剛寫好的都沒存檔,害我只好重開重寫,氣得牙癢癢卻無法發洩。

因為我懷疑自己被惡整,而且整我的還是「看不見的朋友」。

另外還發生過很多次同樣的狀況,明明我寫的是正確的字,但下次重開檔案時,「它們」都被改過了,對的變錯的,這個詞變那個詞,弄得我每次都要重新訂正,可是下次再開,「它們」又錯了!

小說寫完的前一天半夜,我寫稿寫到肚子餓了,想到附近的豆漿店吃宵夜,竟然在店門口遇到一個「看不見的朋友」,明明前五秒還看到「他」坐著吃宵夜,但眨個眼之後,「他」就不見了……害我當下不知該繼續買宵夜還是轉身回家。

寫完當晚,我失眠睡不著,整個人渾身不舒服,最後衝到廁所狂吐個亂七八糟,說也奇怪,吐完之後我竟然睡得超好,一覺到中午,而且之後就什麼事都沒有,生活恢復正常。

事後想想,那應該是一次吐掉所有的晦氣吧!

交稿給編輯時,我好心的提醒他,說我寫這小說的過程很邪門,諸事不順而且我心惶惶,如果審稿時有看到錯字,或是發生難以理解的事,請不要在心裡罵我,因為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有「人」要玩我,我玩不過對方啊!

希望出版社陽氣夠重,稿子到他們手上可以平安無事,一切正常。

最後也祝福準備要看這本《鬼刺青》的你,可以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阿彌陀佛。


精采試閱

【楔子】

「嗚……嗚……」

黑暗中,男人覺得頭痛欲裂,他睜開眼睛,卻發現自己還在黑暗中。

怎麼會這樣?男人心裡納悶,自己不是在房間裡嗎?平常都會開個小夜燈,就算停電了也不應該這麼黑。

等等,男人心想,自己應該是躺在床上的,怎麼身體感覺像是跪在地上?而且……他發現自己的雙手雙腳被反綁在背後,動彈不得。

「操!這是哪裡?」男人開始不安,懷疑自己是否在睡夢中遭人綁架,被帶到不知名的地方。

「有人嗎?這是哪裡!喂--喂--」男人大喊。

突然,幾道閃光在男人身邊綻開,他嚇了一跳,定神一看才知道那是火光,一團團橘黃火焰在一排木棒上依序燃燒,照亮了四周。

他發現自己是在一個山谷裡,遭週盡是陡峭的岩壁,抬頭一望,那岩壁竟然高聳入天,一望無際。

不妙啊,看來是被帶到深山裡,男人心裡開始揣測,那麼綁架他的是什麼人,又有什麼目的?

唆--唆--唆--

一連串的腳步聲從旁而來,男人身體抖了一下,知道是綁架他的人來了。

他轉過頭去,想知道對方是誰。

這一看,頓時傻了眼,怎麼會有這樣的人,而且一次還兩個?

「鬼!」男人脫口而出。

唆唆來到男人面前的,是兩個長相怪異的壯漢,眼凸鼻尖外加厚唇大嘴,模樣很是嚇人。

一個全身皮膚都是紅色的,另一個則是藍色皮膚,他們頭上都長了短角,活脫脫像從神話故事裡走出來的怪物。

「鬼?」藍怪人噗哧一笑,搖搖頭,「你太瞧不起我們了。」

「簡直是污辱!鬼最下等了,怎麼跟我們比?」說話的是紅怪人,一臉不以為然。

「你們是誰?為什麼要抓我?我做錯什麼嗎?」男人一臉驚恐,深怕會遭逢不測。

「做錯什麼自己不知道?」藍怪人把頭湊到男人面前,伸出手指點了男人的嘴,「你不是做錯,而是說錯。」

「說錯?」男人不懂,這代表他禍從口出,說了不該說的話?

「就是你這張嘴,油腔滑調又胡說八道!」紅怪人指著男人的嘴,又拿了把鉗子在手上晃著,「這條討人厭的舌頭還留著幹嘛?在這裡,你不需要開口講話,也不用吃飯,沒用的舌頭就拔掉吧!」

男人心裡一驚,看紅怪人拿著鉗子走向他,下意識的想逃開,但身體被綁住根本動彈不得,只能眼睜睜看紅怪人扳開他緊閉的雙唇,而他舌頭竟像是被催眠似的自動吐出。

「等等!」藍怪人突然出聲,伸手攔住紅怪人,「確定是他沒錯?別弄錯對象了。」

「當然是他,你看!」紅怪人刷地一聲掏出照片,就放在男人臉旁比對,「中年禿頭酒槽鼻,左下巴還有顆長毛的痣。」

男人看著照片,那上頭確實就是他,看來自己是真的被鎖定,不是弄錯。

「是本人,就動手吧。」藍怪人說完便退到一邊去。

「忍耐一下喔!」紅怪人微微一笑,用鉗子緊緊夾住男人的舌頭,「會很痛,但痛過就沒事了。」

「嗚……嗚……」男人覺得好痛,很想抵抗,但舌頭卻縮不回嘴裡。

「哈!」紅怪人大喊一聲,手中的鉗子用力往後一抽。

「嗚--嗚--」男人五官瞬間扭曲,巨大的痛楚在他嘴裡炸開,同時溫熱的鮮血不停湧出,染紅了他全身。

男人心裡害怕,他知道自己性命即將不保,舌頭被拔斷還流這麼多血,肯定活不了。

他想求饒,但沒了舌頭說不出話,他用眼神懇求,卻看到紅怪人把他剛被拔下的舌頭,一口吞進肚子裡。

啪嚓--啪嚓--咀嚼聲不停傳來。

這兩個人是變態,是殺人魔,男人得想辦法活著離開才行!

他忍著痛,努力把嘴巴闔上,無論如何都得先讓血止住,只要不失血過多,說不定還有機會逃出這裡,還能趕到醫院急救。

但藍怪人接下來的話讓他雙腿一軟,全身頓失力氣。

「等你舌頭長出來,再換我拔。」藍怪人摸摸他的頭。

男人傻了,睜大雙眼盯著藍怪人,只見他拿出一把電鋸,在男人面前晃啊晃的,臉上滿是期待的笑容,像是小孩子等著打電動那般的天真無邪。

男人突然知道這是哪裡了。

地獄。

【第一章】拔舌地獄

叭--叭--叭--

我按下喇叭,要前方擋路的汽車趕緊讓開,同時油門一催,讓機車速度可以更快,快到轉眼間就連續超了好幾台車。

「啊--啊--啊--」梁小優坐在我背後,大聲嘶吼,「嚴宇,再快一點!衝啊!」

「還要再快?」我低頭看了龍頭上的速度表,我的天啊,都已經九十公里了,她竟然還不滿足。

「對啊!還不夠快,我還不滿足!啊啊啊--」她繼續嘶吼。

看來梁小優心情真的悶透了。

這也難怪,好不容易通過學測,而且可以選填跟我同一間學校,沒想到梁小優媽媽卻希望她選南部一所知名學府,理由是那間大學出來的學生,將來畢業比較好找工作。

但梁小優不想,因為她想讀這所北部大學很久了,一來離家較近,二來裡頭有她崇拜的教授,她渴望投入門下學習已久,不想放棄。

就這樣,梁小優和媽媽各持己見,最後就忍不住吵了一回,氣得要我晚上騎車帶她出來兜風解悶。

我自己呢,其實希望她能就讀北部大學,因為我的分數也上得了,我想跟梁小優再多點機會相處。

沒辦法,誰叫我從國中跟她同班開始,就一直暗戀她。

「去他的那所大學!好找工作又怎樣?我不希罕!」梁小優冷不防又在我耳邊大喊,那聲音之大差點叫我招架不住,簡直比喇叭聲還恐怖。

「哈哈哈!就叫吧!反正帶妳出來兜風就是要發洩的,盡量叫沒關係。」我回頭,對著梁小優大喊。

「沒錯!就是要大叫!叫到全世界的人都為我抱屈!」梁小優張開嘴巴,繼續狂吼,「但是你的速度我不滿意啊,到底是騎多慢啊?幾公里?」

「小姐,已經一百了啊!」我說,同時有些不安,因為我從沒騎這麼快過。 

「再快一點!至少要一百二啊!」

「好!抱緊了!」我一說完,馬上油門再催,非要拼了不可。

梁小優雙手抱上我的腰,在我油門催到底的同時,她兩手緊緊一捏,用力夾扁我腰間那多出來的小肥肉。

「啊--唉--哇--」我忍不住哀嚎亂叫,因為小肥肉的痛瞬間讓我臉都皺了。

哈哈哈!後方傳來梁小優失控的歡笑聲,同時身體抖個不停,顯然鬱悶的情緒已經拋開大半。

這樣很好,因為我很喜歡看梁小優笑,每次只要她在我面前輕鬆一笑,我就覺得這世界很美好。

沒辦法,這就叫喜歡就叫愛,對方的快樂,就是我的快樂。

趁著梁小優心情好轉,我繼續加快速度,讓自己成為車流中的一匹狼,不停向前竄出,將速度慢的車潮拋在腦後,成為領先者,成為讓別人只能看見背影的那個人。

「嚴宇!嚴宇!」梁小優突然用力拍拍我的肩膀,指著前方,「看!前面好多機車喔!是飆車族嗎?」

「喔……」我看到了,前方有大約五六十輛機車吧,它們全都被改造過了,轟隆隆的吵死人引擎聲,光亮亮的七彩LED燈閃個不停,加上邊騎邊按喇叭邊放音樂還一邊鬼吼鬼叫,擺明了就是要讓人知道他們是飆車族。

「繞路吧,不要靠近他們。」梁小優說,語氣有些擔心。

「怕什麼?今天妳心情不好,妳最大耶!就算是飆車族也要讓妳吧!」我一說完,馬上催下油門,直挺挺朝飆車族奔去。

「啊!你幹嘛?不要啦!」梁小優大叫,拼命抓我小肥肉,試圖想阻止我。

但我的速度絲毫沒有慢下來,我就是要追上去,要證明我就是比他們都快,我要跑在他們身前,我要當老大,讓他們只能緊緊跟在我身後,只能跟著。

很快的,我從飆車族的屁股裡鑽了進去,左拐右彎,在車群中不停蛇行穿梭,有洞就鑽,有縫就搶,轉眼間,我離飆車族的領頭愈來愈近,眼看就看破陣而出,奪標得第一。

叭--叭--叭--

那些被我拋在腦後的飆車族不停按著喇叭,梁小優也被他們的激動嚇得緊緊抱住我,就怕他們真火起來,說不定就會動刀動棍的。

社會新聞不是常常這樣嗎?可能只是因為看了飆車族一眼,就以「你在看三小」的問候句開啟一連串的拳打腳踢,最後可能手被砍了腳也斷了的送進急診室。

我知道,這種情況有可能發生,但絕對不是現在。我有信心,在載著我喜歡的梁小優這當下,絕對不會出事。

「啊!」梁小優突然尖叫一聲,我回頭,赫然看到一個飆車騎士正伸手想抓她。

「別怕!」我加快速度,想甩開那個無禮的騎士,但他速度更快,不管我騎多快,他就是有辦法緊緊跟在身邊,不停用手騷擾梁小優。

吱--

我索性緊急煞車,決定跟他面對面。

無禮的騎士超了車,在我面前來個180度大迴轉,還將車頭大燈對準我,接著下車朝我走來,手裡還拿根東西。

在大燈的照射下,我看不清楚他的臉,只隱約看到他的頭長得比一般人大,圓圓的,甚至還帶點喜感。

是三太子!

我忍不住笑出來,難怪他頭長得圓圓大大的,原來是戴上了三太子的頭套,就是那種陣頭表演常看到的,這傢伙,怎麼蠢到把三太子頭套當安全帽戴?

「嚴宇,怎麼辦?」梁小優拉了我的手,很是害怕。

「別怕,三太子是神明,不會對我們怎樣的……」我很想強作鎮定,但對方模樣實在太蠢,害我憋不住笑了出來。

「哈哈哈,白癡喔!」我邊笑邊說,指指點點。

三太子走到我面前,看了我身後的梁小優,劈頭一句就是:「少年耶!你七仔喔?」

「不是!」我還沒開口,梁小優倒先搶了話,這誠實的答案真叫我沮喪,多希望她說謊。

「美女,給不給虧啊?」三太子突然伸出手,想拉梁小優。

我見梁小優有危險,連忙把安全帽脫下,抓了就往三太子頭上扔去,那力道之大跟位置之準,讓安全帽結結實實砸在他頭上。

這一丟,讓梁小優更加害怕了,因為馬上就有幾台機車把我們團團圍住,讓我們就算想逃也沒空間鑽。

三太子看來應該是生氣了,他舉起手中那把東西,氣呼呼地哼哼亂叫。

我一看,心裡一涼,那根東西竟然是一把斧頭!

「嚴宇,小心!」梁小優驚呼尖叫。

來不及了,三太子那把斧頭下一秒就往我身上揮來,眼看就要劈中我身體的那當下,我急忙一閃,左手向前抓住斧頭,同時右手伸出食指,朝三太子的左乳頭輕輕一點。

他頓住,他停下,他用不可思議的眼神看我,接著身體一軟,整個人攤倒在地。

所有人都傻了,看著躺在地上的三太子,再用莫名其妙的眼神看著手拿斧頭的我,最後紛紛伸出雙手,在空中拍擊。

啪!啪!啪!啪!啪!

他們在為我鼓掌。

「謝謝!謝謝大家的配合,我好爽喔!」我說,同時望向一臉狀況外的梁小優。

「現在是怎樣?嚴宇,你會武功?」梁小優不解地看我。

「最好我會。」我下了車,用腳踢了踢還在昏迷的三太子,「喂!醒了啦,已經演完了。」

三太子猛然跳起,一把就搶過我手中的斧頭,高高舉起,準備再朝我身上劈落。

「啊喳!」我右手急忙朝他胯下賞了一拳,不偏不倚,正中紅心。

「啊--」三太子跪在地上,雙手緊握胯下,顫抖不止,「嚴宇……你你你……他媽的也太狠了,竟然來真的!」

「都說演完了你還要演,活該。」我說。

「人家只是想安可啊……」三太子一邊揉著胯下,一邊把頭套脫下,露出真實的面目。

「啊!」果不其然,梁小優又是一驚,「熊心!是你!」

假扮三太子的就是我的國中同學熊心,他對梁小優露出傻傻微笑,拍拍自己的光頭,呵呵笑著:「好久不見啦,梁小優同學。」

「哈哈!你是白癡喔,我剛剛差點被嚇死耶!拿什麼斧頭啊!要是真的砍到嚴宇怎麼辦?」梁小優大吼。

「唉唷!這是假的啦!塑膠做的,砍了也不會痛。」熊心把斧頭交給梁小優,讓她檢查。

「哇!做得好像真的耶!這真的是塑膠嗎?不是騙我的吧?」

「真的是假的斧頭啊!」

「那這上頭刻的是什麼?狗喔?」梁小優摸著斧頭上的雕刻,又問。

「什麼狗?這是狼!它叫狼頭斧,酷吧!」

熊心笑得超得意,好像那把狼頭斧是他的致勝武器一樣,但看在我眼裡,熊心實在是個大白癡,一把塑膠做的斧頭他竟然願意花好幾千塊上網跟人買。

根本是被坑了。

「好可怕,感覺挺邪門的,這顆狼頭看起來好兇,搞不好真的會砍傷人。」梁小優想把狼頭斧還給熊心,但熊心卻沒收下。

「只是看起來兇狠,其實超安全的啦!不信妳砍我看看。」熊心拍了拍光頭,湊向梁小優。

啪!梁小優竟真的往熊心的光頭劈去,好大一聲。

「哇!真的不會痛喔?哈哈!」梁小優看著平安無事的光頭,一臉樂呼。

「我也來一下!」我啪的也一聲巴掌打在熊心頭上。

好爽,那觸感,好光滑,好過癮。

熊心表情吃痛,正想用手去摸光頭時,啪!啪!啪!啪!的接連又幾聲,他的頭上瞬間浮起幾個紅掌印。

我笑了,定神一看,才知道接棒打頭的是豹子跟林詩婷。

「林詩婷!豹子!」梁小優開心大叫,把斧頭丟給熊心,上前拉住林詩婷的手,晃個不停,「你們也來了?真的好久不見喔!」

「還不是因為他!」林詩婷指著我,曖昧一笑,「他說妳心情不好,硬是要我們出來陪妳兜兜風。」

「對啊!面子可大了,我們出動這麼一大夥人,就為了逗妳開心。」頂著一頭金髮的豹子指向我身後那一大群飆車族。

「真的?」梁小優走了過來,正經問我:「這些飆車族是你朋友?你安排的?」

「嗯嗯。」我隨口嗯嗯,不承認也不否認。

「還拉了我三年沒見的國中同學,只為了逗我開心?」她又問。

「嗯嗯。」我微微點頭,盡量點得很輕微,看起來根本不像在承認。

「吼!」梁小優一掌打在我胸口,接著又用手勾住我肩膀,在我臉上用力一親,「死嚴宇,對我那麼好幹嘛?害我現在好開心喔!」

「開心就好啦……」我傻傻呵呵笑著,還在感受臉上那一吻的滋味。

我想吻梁小優已經想了六年了,從國中新生訓練那天第一次見到她就開始在想,總有一天,我一定要吻到梁小優。

儘管這心願在經歷了國中、高中共六年都還是未能完成,但今晚這出乎意料之外的一吻,確實也夠叫我心滿意足了。

儘管不是嘴對嘴,但起碼離嘴唇近了許多。

「嚴宇,你爽了吧?」豹子看我笑得魂都快飄了,忍不住虧我一句。

「靠!這樣都親臉了,那等一下怎麼辦?」熊心也插了話。

「搞不好今晚就上了吧!」林詩婷推了我一把,忍不住竊笑。

停!我用眼神快速暗示這三個傢伙,再講下去,你們是要讓梁小優知道我暗戀她喔?

「上什麼?」梁小優戳了戳我肚子,不解問著。

「上……」我愣了,心想梁小優是太過單純還是涉世未深,但不管怎樣,我都不能告訴她林詩婷想的答案,「上……上車啦!走啦,一起飆車吧!」

轟隆隆的,幾十輛機車同時發動引擎,我載著梁小優,引領飆車族往前衝,不斷超越那些嚇到讓開的尋常老百姓。

「啊!啊!啊!」我們五個,不停大叫,不停繼續向前衝出。

今天晚上,超熱血,五個國中同學再次聚首,一起用車速回憶當年。

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