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鬼店:蔭屍衣

 編號:788
 作者:D51
 封面繪者:Cash
 初版日期:2013.1.02
 ISBN:9789862904923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7-11

 內附精彩試閱 
 

特色

洗鬼衣不是最大的考驗,
幫衣服還在身上的蔭屍洗才是……
連鬼的自助洗衣店都出現了! D51你說說看啊!

簡介

薛薰死了。

夜色之中,周俊堯跑得滿身大汗。
穿梭於城市的大街小巷之間,找遍每一個陰暗無人的角落。
過去,他們總是被動等待「那邊的使者」大駕光臨,他做夢也沒想到,當自己主動需要找他的時候,卻是踏破鐵鞋無覓處。

他得知洗鬼衣的同業「自助洗鬼店」有著與「那一邊」主動接洽的方法,
沒想到情報的代價卻是:
我要你幫我洗一件鬼衣,它在第三公墓……

作者簡介

D51

胡思亂想的集合體。

一個你在台北街頭隨時可能擦身而過的平凡人,勞碌的上班族,悠閒的旅行者,與一個喜歡說故事的人。2006年開始在BBS上連載小說,說的是自己的故事。

在感受孤獨時才能誠實面對自我,卻也因為分享而感到快樂。

【D51嗜咖啡】:http://iamd51.pixnet.net/blog

◆在明日已出版作品
《鬼當兵》2008.11
《鬼來了》2009.4
《鬼殺人》【檢察官駱予寒辦案實錄】2009.11
《陌生人》【檢察官駱予寒辦案實錄】2010.1
《葬鬼村》【檢察官駱予寒辦案實錄】2010.3
《鬼上身》【地獄校園事件簿】2010.4
《無名屍》【檢察官駱予寒辦案實錄】2010.6
《唱屍班》【地獄校園事件簿】2010.9
《外島鬼話──鬼當兵2》2010.10
《鬼棒球》2010.12
《黃泉旅店》2011.3
《魅魔——黃泉旅店》2011.5
《背叛者──黃泉旅店》2011.7
《收屍日記01 收屍人》2011.08(鑽石文庫)
《夜之女王──黃泉旅店》2011.9(最終回)
《收屍日記02 屠人實況》2011.10(鑽石文庫)
《幽靈咖啡館》2012.1
《殺人熱線》2012.4
《少女拼圖》【變態收藏】2012.6
《洗鬼店》2012.10
《雙面鬼洗》【洗鬼店】2012.12
《蔭屍衣》【洗鬼店】2013.1

目錄

楔子
第一章 洗不乾淨的衣服
第二章 屍衣
第三章 相欠債
第四章 柳五柳
第五章 死亡的意義
第六章 找死
第七章 薛薰
第八章 宿命


作者自序

什麼!洗個衣服也能洗到第三集?

承蒙各位讀者的支持和愛護,洗鬼店終於來到第三集了,對一間破破爛爛的傳統洗衣店來說,這應該是個不得了的里程碑。

第一集上架之後,得到很多讀者熱情的回應,其中出現了幾種有趣的反應。

有讀者覺得,這本書很好笑。

有讀者認為,這本書很催淚。

有讀者說,他家附近洗衣店的老闆告訴他,雖然本店開到很晚,但是千萬別太晚過來拿衣服。

那位洗衣店老闆應該也看過洗鬼店了吧?真是太可愛的老闆了(笑)

我想,我們所住的每一個城市裡,或許真有這種為鬼洗衣的店,只是我們不知道罷了。(認真貌)

寫恐怖靈異小說的作者最常被問到的其中一個問題大概是,你有靈異體質嗎?不然為什麼能寫這麼多靈異小說?

我的回答則是,若我真有靈異體質,也許我就不會寫靈異小說了。

各位想想,在我趕稿時,耳朵旁邊一直有謎之音碎碎念:「你這樣寫不對,這樣寫不對啊──」誰受得了啊。(翻桌)

我一直認為,真正可怕的不是看不見的東西,而是我們每天都接觸的到,卻不自知的事物,例如人心。

正因為人心是如此複雜,我們才能寫出更多充滿衝突的的故事。

寫本序的時間點,第二集應該在摩拳擦掌準備上架了。

自己的作品能受到讀者喜愛是很幸福的事,每每看到你們有趣的回應,都會讓我帶著微笑入睡。

負責本書的金喵編輯為這套書的促成花了很大的力,在我每天絕命趕稿的同時,他也是無時無刻都在修羅場中奮戰。

另外,幫洗鬼店畫精美封面的CASH大大也在十一月結婚了,小弟在此抱著萬分誠摯的心祝賀CASH大大新婚愉快。剛忙完結婚就要畫封面,真是辛苦妳了。

最後,感謝各位支持購買本書,你們的支持,是我繼續寫作下去的原動力。


精采試閱

楔子

夜色之中,周俊堯跑得滿身大汗。

穿梭於城市的大街小巷之間,找遍每一個陰暗無人的角落。

過去,他們總是被動等待「那邊的使者」大駕光臨,他做夢也沒想到,當自己主動想要找他的時候,卻是踏破鐵鞋無覓處。

他急得像是熱鍋上的螞蟻,寒風夜裡,額頭仍不斷沁出汗珠。

回過神來,他發現自己站在一棟外觀破爛的大樓前,多年前因地震而被列為危樓的這棟建築物,產權發生了糾紛,至今仍無法拆除改建。

大樓入口放置了警方的巡邏箱,但只要上前一看就能發現,最近一次的巡邏記錄是半年前。

原因無他,街頭巷尾都傳聞著,這棟樓鬧鬼。

當年地震時,深夜引發大火,燒死了不少來不及逃離的住戶。從此之後,路過的行人總能聽見,黑暗幽深的大樓內,傳來不明的慘叫聲。

在這個城市裡,不知道還有多少類似的建築物靜靜佇立著,空洞荒廢的樓層,則成為了犯罪的溫床,鬼魂的樂園。

站在這人人忌避的靈異勝地前,周俊堯直覺自己應該走進大樓,更融入死者的世界,才有機會找到「那邊的使者」。

他深吸一口氣,踏過早已掉落地面的黃色封鎖線,以手機的手電筒功能照明前方。

廢墟他去過不少,半年前的誠光四村就是一座規模龐大的廢墟,這些沒有人住的地方,就像是都市裡的祕境,長年來成為許多廢墟探險家的愛好景點。

但周俊堯可不是來探險的。

想當然爾,大樓的電梯是停止運作的,他找到了向上的樓梯,推開鏽蝕斑斑的沉重逃生門,踢開腳邊的垃圾雜物,地上不只有野狗的排泄物,還有一些看起來像是雞腿雞胸的白骨。

周俊堯聽見自己的腳步迴響,他每踏一步,上頭就會傳來清晰回聲。

當他來到五樓的時候,發現樓梯崩毀,無法繼續前進。

他停下腳步,四周瞬間安靜無聲。

這時,他的上方忽地傳來急促的腳步聲,令他聽得頭皮發麻。

那聲音,匆忙的聽起來像是在逃難。

周俊堯知道發生了什麼事,那些來不及逃離火場的住戶,多年來始終被困在這裡,重複著一次又一次的逃生行為。

火災發生時,陷入恐慌的他們從較高的樓層往下逃,卻忽略了濃煙會向上竄流的情況,他們跑到五樓,發現樓梯崩毀,火勢也一發不可收拾。

腳步聲後,緊接而來的是連綿不絕的慘叫聲。

周俊堯摀著耳朵,推開五樓的逃生門,想從另一側前進。

兩側牆壁上的大片焦黑痕跡述說著當年火勢的慘況,一間間的小套房門都是開著的,可想而知,他們想盡了辦法要逃離這裡。

據說當年地震時,起火點在五樓與九樓。

兩道烈燄夾住了中間的住戶,使他們逃生無門,皆盡命喪黃泉。

周俊堯知道這裡有鬼,他感覺得到。

他踏過長廊,身後的兩排房間,鐵門一扇扇關上,碰碰連聲不斷。

那聲響不太友善,彷彿正在警告他,這裡不歡迎你。

「就算你們不歡迎我也沒關係,我不是來找你們的。」周俊堯喃喃自語,他的臉上已經很久沒有出現如此恐慌的神情。

他的身上還穿著美福洗衣店的制服,跟著薛薰工作半年有餘,他逐漸熟練了洗衣店的業務與瑣事。

這間洗衣店,洗的不是人的衣服。

正因為他們替鬼洗衣,每天都會碰到常人無法想像的詭奇怪事,見怪不怪,周俊堯的膽量越來越大。

薛薰常說:「我們的客戶是鬼,要是害怕自己的客戶,那還怎麼做生意?」

但這次,他是真的害怕了。

這次他們遇上的麻煩,不但他無法獨立解決,連薛薰也無能為力。

走到陰暗的長廊尾端,手機電力不繼,燈光時亮時暗,周俊堯暗罵一聲,抓著手機猛搖。

雖然明白不管怎麼搖都不會使電力增加,他還是無意識的搖著。

他在轉角停下腳步,因為嗅到了一股焦味。

下一秒,燈光明滅之間,一具面容焦黑,臉部肌膚脫落的屍體向他撲了過來。

周俊堯倒抽一口涼氣,忍不住閉上眼睛。那道焦黑的人影穿過他的身體,嗚咽哭喊著痛,蹣跚走向長廊另一頭。

「呼……呼……不行,我得振作一點,否則就不妙了。」

他推開樓層另一面的逃生門,持續往頂樓前進。

好不容易來到頂樓,冰涼夜風撲面而來,稍微提振了他的精神。

周俊堯對著漆黑的天空大喊:「那邊的使者,請你現身,我有急事找你。」

喊了幾聲,周圍風平浪靜,毫無反應。

「他媽的,不想見你的時候總是冷不防的出現,現在想找你了,卻又死不現身!」周俊堯蹲在地上,失望怒吼。

「小白!那邊的使者,白無常黑無常,不管是誰,給我出來啊!」周俊堯突地猛搥地面,話聲一顫,竟掉下了眼淚。

風停了。

他抬起頭,眼見一團雪花般的冰霧在身旁落下,耳裡響起輕柔語音。

「一個大男人哭什麼哭,很難看耶。」少女的聲音輕笑著。

同時,遍布天空的厚重烏雲裡閃過一道白光,驚雷劈裂黑夜。

勁風再起,冰霧裡的少女緩慢現身,站在周俊堯身旁,笑嘻嘻的看著他。

黑色的龍捲風從天空落下,黑色的霧氣,凝結成了一個可怕的形體──通體漆黑,前端生了一張恐怖肉臉的巨大怪物。

周俊堯又驚又喜,想不到他找了一整晚,終於在這裡找到小白和「那邊的使者」。

「老黑,人家有事找你呢。」小白足不點地飄到肉臉怪物身旁。

黑霧蔓延開來,包覆了肉臉,然後再度散開。

周俊堯眼前出現了一名穿著黑西裝,身材高大魁梧,兩道橫眉猶如濃墨,不苟言笑,板著一張撲克臉的男人。

「這……這就是黑無常?」

這還是周俊堯第一次見到他的人類型態。

「凡人,因何事呼喚我?」那邊的使者開口了。

小白眨眨眼:「你別驚訝,老黑要這樣才能好好說話。」

「不,我沒時間驚訝。」周俊堯渾身顫抖,咬著牙,痛苦不已。

「因為……薛薰死了!」

第一章 洗不乾淨的衣服                                                        

三天前,美福洗衣店。

無盡的長夜,時間一分一秒過得極度緩慢,大多數人都已經陷入沉睡的時刻,兩個男人窩在蒸汽繚繞的洗衣場內,捲起袖子奮力刷洗衣物。

這裡是偶爾能在街頭巷尾流傳的鬼怪軼聞中聽見的洗衣店,他們的事蹟在不少靈異愛好者之間悄悄流傳開來。

大家都說,這間洗衣店洗的不是人的衣物。

他們洗的,是鬼衣。

「阿堯,你拿刷子的方式不對啦,要像我這樣由下往上刷,不然汙漬清不掉。」

「喔!我明白了,原來如此,看我的厲害!」

周俊堯忙得滿頭大汗,而他手裡一件滿是嘔吐汙漬的白襯衫也在努力之下,漸漸褪去髒汙。

隨後,奇妙的事情發生了,洗衣台上浮現一名中年男子的半透明形體,他半睜著眼,表情十分痛苦,頸部還纏著指頭粗細的麻繩。

「他是上吊自殺而死。」薛薰淡淡說道,同一時間,他負責的衣物也浮現女性身影。

「聽聽他們想說什麼。」

周俊堯停下手邊動作,把耳朵靠到鬼魂的口邊,傾聽不屬於這個世界的呢喃碎語。

「菸……呃喔……菸……」

周俊堯抬起頭:「他說他要抽菸。」

「這麼簡單的願望,快去買,送他上路!」

周俊堯火速到旁邊的便利商店買了包菸和打火機,點起一支,放在中年男性鬼魂嘴邊。

他喃喃自語:「上吊自殺的人,為什麼會想抽菸?」

「也許是呼吸困難,想要舒緩一下吧?」薛薰笑道。

中年男性痛苦的表情慢慢平和下來,胸腹徐徐起伏,彷彿真吸得到菸似的。

滿足了鬼魂的願望,洗衣台上的形體以極快的速度消失,只留下原來的白襯衫。

另一邊,薛薰也洗淨了那件女用T恤。

忙了一整晚,都是為了趕上交貨的期限,再過不久「那邊的使者」就會親自過來取貨。

薛薰看著手錶:「還有半小時,先把衣物烘乾吧。」

「收到。」

等待衣物烘乾的時間,兩人得以稍微喘口氣,回到辦公室內,癱軟在沙發上。

周俊堯起身沖泡兩杯即溶咖啡,一杯給了薛薰,寒冷的冬夜,這是唯一能暖和身子的方法。

「我記得你說過,這城市裡不只我們一間專洗鬼衣的店吧?為什麼那邊的使者老是找我們?而且這次的量也太誇張了吧,十八件耶,要是每一件都像姚佳慧那麼難處理的話,哪忙得過來?」

薛薰半瞇著眼,聳肩道:「我哪知道他在想什麼?要是我猜得到,還用在這洗衣服嗎?」

他隨即嘿嘿一笑:「不過,搞不好真的有其他洗鬼衣的洗衣店,只是我跟同業也沒什麼往來。」

「那純粹是你太孤僻沒朋友的關係吧?」周俊堯哈哈大笑。

他回想起剛認識薛薰那時,這間被排除在都市更新之外的破矮樓房就像是一顆毒瘤,不知什麼時候會突然爆炸。

何況薛薰又是身材瘦長,膚色白皙的模樣,三更半夜突然碰到他,說不定還會以為自己見鬼了。

「對啦,沒朋友,都死光了啦。」薛薰笑罵道。

「說到朋友,小白好久沒來了。」周俊堯望著手中的咖啡杯,想起了那個酷愛即溶咖啡的白無常。

「你這麼想見她?待會問問那邊的使者,說不定他會告訴你該怎麼去見她。」

薛薰頓了一頓,又竊笑道:「不過答案很簡單,想見無常鬼差,死掉就行啦!」

「別咒我死,我可一點都不想死。」周俊堯猛搖頭。

薛薰嘆了口氣:「那邊的世界不知道長什麼樣,我們曾去過完全相反的世界,難道那就是所謂的地獄嗎?」

「這還不簡單,死掉就知道啦!」周俊堯此話一出,兩人相視大笑。

薛薰是死過一次的人。十年前,一場怪病讓他差點丟了性命,後來鬼差放他一馬,所以這十年之間,他任勞任怨,替鬼洗衣,替它們完成未了的心願。

套用佛教的說法,薛薰的工作能夠替他累積陰德,在死後可以獲得更好的待遇。

不過薛薰本人卻不相信這套說詞,他見過死後的世界,沒有牛頭馬面,沒有十殿閻羅,那兒什麼都沒有。

他之所以努力工作,純粹是因為只有他能做這份工作。

關閉的鐵捲門開始不自然地震動,匡啷巨響彷彿有人在外頭猛力撞門似的,叫人心生惶恐。

薛薰起身到後面洗衣場取下這次送來的十八件鬼衣,再走到前庭,靜待「那邊的使者」現身。

周俊堯靠在牆邊,搓著手臂上冒出的雞皮疙瘩,不管多少次,他就是無法習慣那張詭異恐怖的肉臉。

黑影穿透鐵捲門而來,龐大的身形瞬間使他們感到強烈的心理壓力。

「那邊的使者」居高臨下,俯視著兩人。

「這裡是十八件鬼衣,全數清洗完成。」薛薰恭敬說道。

「那邊的使者」一言不發地彎下身子,肉臉上無數的眼球滴溜溜轉動,檢視著這次的成果。

隨後他揮出一條鐵鍊,串起所有的靈魂,發出了震懾人心的詭笑聲。

他的笑聲相當驚人,連掛在洗衣場裡的衣物都隨之擺動,周俊堯也不由得摀起耳朵。

「這大概是開心的意思。」薛薰回頭說道。

「聽不出來,怎麼聽都像是怒極而笑,我覺得你還是別站得離他太近才好。」周俊堯搖頭。

笑完一陣,「那邊的使者」拖著鐵鍊,轉身穿越鐵捲門而去。兩人這才鬆了口氣。

周俊堯不禁要想,同樣是無常鬼差,小白的人形模樣就顯得平易近人許多,至少還能心平氣和的與她對話。

反觀「那邊的使者」,也就是黑無常,他那張生了無數眼珠子,加上長滿鐮刀般利齒的血盆大口,宛若自地獄深淵中撈出的巨大肉臉,難免叫人打從靈魂深處恐怖畏懼。

雖說小白真身恐怖的程度也不遑多讓。

薛薰猛打呵欠,時間悄然來到三點四十分,今夜的工作算是完成了。

「沒事了,回去睡覺吧。」

周俊堯脫下制服,換回自己的外套:「今天真是累爆了,我有預感待會一秒鐘就能睡著。」

「那我應該是零點五秒。」

「連這也要計較,你小學生喔!」周俊堯大笑。當他正要走出辦公室,桌上的電話忽地鈴聲大作。

嘟嚕嚕嚕嚕嚕──

一瞬間,兩人都用不解的神情看著電話,別說現在是深夜三點四十分,就算是平日,這支裝飾用的電話也不曾響過。

周俊堯回神過來,接起電話:「美福洗衣店您好。」他按下擴音鍵,放回話筒。

「嗯哼,請……請問是洗衣店嗎?」電話那頭是個中年男子,嗓音相當混濁。

「是,請問你這麼晚打電話過來有什麼事嗎?」

「啊,是這樣的。」男子突然像是醒了過來,聲音清晰了不少。

「我想請問你們洗衣店有沒有到府洗衣的業務?」

「到府洗衣?」

「因為一些私人原因,我家裡的髒衣物堆積如山,而我又忙得不得了,實在沒時間洗,我太太都發火了。」

他頓了頓,又說:「錢的方面不是問題,能否請你們過來我家幫我太太洗衣服呢?」

周俊堯看向薛薰,尋求他的意見。

薛薰走進辦公室,對著電話說:「我姓薛,是這間洗衣店的老闆,先生請問貴姓?到府洗衣的地點在哪裡?」

「我姓陳,住在桃園,地址是……」男人說了地址,周俊堯連忙拿筆抄下。

「那好,陳先生,清洗單件衣物是一百元,毛衣外套另計,到府洗衣的費用則是兩倍計算,這樣可以嗎?還有,若有必須特殊處理的衣物,我們會當場跟你報價。」

男子一聽大喜:「太好了,只要能解決我的問題,花多少錢都沒關係,我聽朋友說你們這間洗衣店有求必應,果然如此。」

薛薰皺眉道:「朋友這麼說?不實的傳言勸你還是別隨便相信比較好,我們只是一間洗衣店,除了洗衣服外,什麼都不會。」

男子笑呵呵的回道:「我知道,我知道,那麼請你們三天後的傍晚過來,我會提早下班等你們。」

周俊堯突然像是想到什麼,搶著問道:「陳先生,能不能說一下是在什麼場合聽見那些傳言的呢?」

男子似欲回答,但回話的聲音變得模糊不清,沙沙作響。

薛薰輕拍電話機,罵道:「媽的這支爛電話,裡頭該不會住蟑螂了吧?」

嘟──

電話斷訊。

這種舊式的電話機無法看見來電號碼,兩人也無法回撥,只能放棄。

「這傢伙鬼鬼祟祟,心裡肯定有鬼。」薛薰說道。

「該不會是殺了人,要我們去洗血衣吧?」

「三天後就知道了,我現在只想回去睡覺,快滾吧你。」薛薰揮手趕人。

周俊堯睡意竄上腦門,哈欠連連。他快步穿越馬路跑進對面的社區,搭乘電梯回到自己家裡。

漆黑的房裡,電腦螢幕卻是亮著的。

「唉,別隨便開我的電腦,要電費的啊。」

他嘆了口氣,摸索著牆面開燈,房裡除了他以外沒有其他人,很顯然周俊堯這句話是說給不存在於這個空間裡的「人」聽的。

譬如深夜電腦自動開機、電視傳出不明聲響、馬桶自動沖水等等靈異現象,他早已經見怪不怪,上回遭遇羅剎鬼惡作劇的時候,浴室裡的雞血還讓他洗了一整個下午。

既然電腦沒關,他便忍著睡意,打開網路瀏覽器。

羅剎鬼事件時,少女柯姿穎也曾經提到自己聽同學說過薛薰的洗衣店。

看來街頭巷尾之間,確實有些他們不曉得的傳言正在蔓延。

接連輸入了幾個名詞,諸如「美福洗衣店」、「深夜乾洗店」、「血衣清洗」等等,搜尋出來的結果都是恐怖電影,或以其為題材的相關創作的網頁。

直到他鍵入了「洗鬼店」三個字,在眾多雜亂的搜尋結果中,出現了讓他在意的文字。

「如果家裡有不管怎麼洗都洗不乾淨的衣服,該怎麼辦?」

網友的討論之中,出現了這樣的問句。

「我說的不是全然洗不乾淨,而是同一塊汙漬清除之後,隔天會再度出現,不管試幾次都是這樣。」

而其下方的回答中,則有這樣的答案。

「那件衣服應該是過世親人留下的吧?如果是的話,建議你別穿了,若真的想留下來做紀念,可以送到專門洗鬼衣的店去,他們會替你處理。」

周俊堯暗自心驚,洗鬼衣雖然不是秘密,但他們也不曾對外大肆宣傳,想不到在網路上竟會出現這種討論串,也難怪柯姿穎和那位鬼鬼祟祟的陳先生會自動找上門來。

「唉,只希望這次別又是稀奇古怪的事件,像今晚那位只要菸抽就滿足的大叔一樣不是很好嗎?」

天快要亮了,他躺在床上,心裡想著網路上的留言。

薛薰這十年之間,應該不僅只為鬼洗衣,也替不少人解決過疑難雜症。

那位網友是他曾經往來過的客戶嗎?

又或者是,藏身於這城市某個不知名的角落,和他們一樣在深夜開門營業,為鬼魂洗衣的店家?

「如果真有別間專洗鬼衣的店,我還真想去拜訪看看,畢竟大家是同業,混熟了往後彼此有個照應也好。」周俊堯心想。

天空泛出魚肚白,周俊堯也沉沉睡去。

對他們來說,天亮了,這漫長的一天才算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