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蹤魔

 編號:787
 作者:柚臻
 封面繪者:Cash
 初版日期:2013.1.02
 ISBN:9789862904855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7-11

 內附精彩試閱 
 

特色

死了都要愛,才算是對偶像的忠誠。
暢銷邪道天后 柚臻◎ 恐怖爆料

簡介

在韓國,瘋狂追逐偶像、以偏激方式接近偶像的粉絲,被稱之為「私生粉」。

那些粉絲會潛入偶像的房間,偷聞偶像的被子、衣服,還用偶像的杯子喝水、用他們的牙刷來刷牙。為了掌握偶像的行蹤,更會偷偷裝監視器、追蹤器。

蓓蓓也被盯上了。

一具活屍就蹲在蓓蓓左後方,一隻眼珠子爛了,他張大僅剩的獨眼望著蓓蓓,破碎的臉孔咧開笑容。

不管是生是死,偶像都該對粉絲一視同仁……
--你,也是我的粉絲嗎?

作者簡介

柚臻

1983年生。

不自覺已過了可以啾咪拍照的年紀,

看到可愛的東西眼神卻仍會閃爍出明亮的光芒。

不甘寂寞正是作家的寫照,在這一條孤單的航行旅程中,謝謝你陪我一起征服世界。

歡迎各位到我的部落格逛逛──

http://cansnail.pixnet.net/blog

粉絲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3golden

◆在明日已出版作品
《好人聯誼社》2007.11
《鬼日記》2008.7
《人頭降》2008.9
《祝福信》2008.11
《荒村古宅》2009.1
《鬼索命》2009.2
《鬼屍》2009.4
《鬼敲門》2009.5
《生存遊戲》2009.7
《地下室》2009.8
《鬼廁》2009.11
《鬼教師花弧─鬼學姐》2010.2
《鬼屍虐》2010.4
《鬼教師花弧─山魅》2010.5
《寡婦村─鬼影實錄》2010.6
《血隧道─鬼影實錄》2010.6
《葬屍江─鬼影實錄》2010.8
《負子娘─鬼影實錄》2010.10
《屍蹤》2011.02
《吊鬼室》【鬼舍異談】2011.2
《陰間守門人》【鬼舍異談】100.3
《倒數計死》【鬼舍異談】100.5
《說鬼人》【鬼舍異談】2011.7(最終回)
《嚇破膽01 試膽大會》2011.8
《嚇破膽02 惡靈封印》2011.10
《社會鬼檔案》2011.10
《買命錢(上)》2011.11
《詭事路》2011.12
《買命錢(下)》2012.1
《監獄旅館》2012.2
《人肉搜索》2012.4
《火燒屍》【躺棺】2012.6
《操屍術》【躺棺】2012.8
《木偶屍》【躺棺】2012.10
《跟蹤魔》2013.1

目錄


第一章 粉絲
第二章 跟蹤狂
第三章 真凶
第四章 私生飯
第五章 異食癖
番外篇-偶像

作者自序

韓國的演藝圈出現一個新名詞──私生飯。

「飯」就是粉絲的意思,由英文的「FAN」諧音而來。

「私生飯」又叫「私生粉」、「私生FAN」。

我也是今年才知道有這麼一個詞。

一開始和大家聊的時候,不少人還問我,是雞腿飯、韓式拌飯嗎?

哈,私生飯才沒這麼好吃,它是指一些對偶象過分瘋狂,甚至侵入偶象私生活的粉絲。

我查了一些資料,越看越覺得可怕,原來韓國的瘋狂粉絲竟會作出那麼多難以想像的事情,侵入偶象的家裡、偷裝監視器、跟蹤都只是小把戲。

在國外甚至有粉絲要去暗殺總統,為得只是上新聞版面,然後透過記者向喜歡的偶象示愛。

當然,這些行為好孩子不可以學喔。

這次的《跟蹤魔》一書,就是以變態粉絲作為題材。

借個小版面,2013年,柚臻將出版名家系列作品《妖的忍法帖》。

主要講述的是妖忍的故事,他們是一群修行密法的忍者眾,能藉由密法與妖怪、惡魔合體…

為止,柚臻在臉書上開了社團「妖行卷」,歡迎大家加入討論。

(臉書請搜尋「妖行卷」,即可找到柚臻的社團。)

精采試閱

第一章 粉絲

大理石牆面、歐風的雕花飾品、散發柔和光線的水晶燈座。這裡是高級飯店的女廁。

雖然是廁所,裝潢卻比蓓蓓那間月租六千元的小套房高級數十倍。

蓓蓓對著鏡子補上唇蜜,趁著還有空檔又刷了幾下睫毛。她眨了眨眼睛,瞳孔放大片讓整個人更顯俏麗。

就在她對著鏡子檢查儀容之際,手機傳來震動。

蓓蓓接起,「喂?敏姐。」

敏姐是她的經紀人。

「快一點,昌哥他們來了。」敏姐說道。

「好。」蓓蓓說罷,掛上手機。

她迅速將化妝品掃進包包裡,然後深吸口氣,以她認為最為優雅的姿態走出廁所。

她往包廂走去。

敏姐就站在走廊上等她。

「可以嗎?」敏姐將蓓蓓拉到一旁問道。

敏姐今年三十多歲了,戴著一副粗框眼鏡,樣子略嫌肥胖。頭髮沒染、沒燙,看起來完全不像是在演藝圈打滾的人。

「嗯。」蓓蓓點頭。相較起來,蓓蓓洋溢的青春氣息,怎麼看都像是一名年僅二十歲的大學生。淺栗色的波浪捲髮,略濃卻能增加性感指數的妝容,大又無辜的眼睛,還有露出胸線與肩膀的小洋裝。

「等一下不要亂說話,別得罪昌哥。」敏姐再三提醒。這些話早在數天前,她就不斷地重覆過了。

「好。」蓓蓓又是點頭。其實她有點緊張,第一次應付這種場面。

敏姐打量了蓓蓓一眼,作完最後確認,才牽著她的手進到包廂內。

包廂裡面已經坐了兩個男人,蓓蓓知道他們是誰,但之前都沒有正式認識過。

敏姐笑得燦爛,為雙方介紹道:「這位是昌哥,這位是林書橋。她就是蓓蓓。」

「喔,長得很漂亮。」昌哥說道。

被喚作昌哥的人是今天的主角,他是電視製作人,手中有不少節目,要是能和他攀上關係,以後的通告就不用愁了。

「坐這邊吧。」敏姐一邊說,一邊按著蓓蓓的肩膀,讓她坐到昌哥身邊。

昌哥笑了笑,直接伸手摸向蓓蓓的臉,「皮膚也很好。年輕就是好,不用靠什麼保養。下次妝化淡一點,這太濃了,顯得老氣。」

「好。」蓓蓓尷尬地點頭,她不習慣被不熟的男人觸碰皮膚。即使她已經有心理準備,也知道今天究竟是來幹麼的,可真正上場時,仍是全身緊繃、無法放鬆。

昌哥又問道:「有什麼專長嗎?」

「我……我會唱歌。」蓓蓓結巴說道。

「她唱歌不錯。」敏姐加把勁吹捧:「等一下要不要去唱歌?我讓蓓蓓唱個幾首給昌哥、書橋聽聽看。」

「等一下呀?」昌哥想了想,看向林書橋:「等一下有空嗎?」

「我OK呀。」林書橋說。

林書橋是一家汽車代理公司的小開,和不少女藝人交往過,他爸爸同時也是許多節目的廣告贊助商。

昌哥確認後,才向敏姐回覆:「好哇,先吃飯吧!點菜,我們就不點酒了,晚點去唱歌時再喝。對了,阿敏,再多叫點人來吧,唱歌還是熱鬧一點好。」

聽到這裡,蓓蓓的心涼了半截。昌哥要敏姐多找點人過來,看樣子是對她不太滿意,才會想看看還有哪些人可以挑選。

蓓蓓尷尬地低下頭,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

「好,我等會兒打電話問問。」敏姐說道。

隨即,他們點了少少幾道菜,看起來昌哥和林書橋都對這頓飯不感興趣,急著要去KTV續攤。

等待菜餚上桌的空檔,敏姐不斷說著蓓蓓的好話,但聽起來就像電台在推銷膏藥,「蓓蓓的個性很好,今年還在念大學。對了,妳不是參加那個社團,跟昌哥說說。」

「我是話劇社的。」蓓蓓總算找到話題,「我也很喜歡演戲。」

「昌哥,你那個節目的小單元可以找蓓蓓試試嘛。」敏姐說道。

「好,下次、下次。」昌哥說道。

「蓓蓓,昌哥也很會導戲,妳有什麼演技上的問題也可以請教昌哥。」敏姐說到這,用肘支了支蓓蓓。

蓓蓓立刻會意,「昌哥可以教我演戲嗎?拜託昌哥。」她裝可愛地咬著下唇撒嬌。

「好哇。」昌哥揚起笑容,隨後不客氣地勾住蓓蓓的肩膀,「很多人演戲放不開,這是最大的問題。蓓蓓,妳的尺度到哪裡?」

「我……」蓓蓓說道:「我願意為藝術犧牲。」

「哈哈哈哈。」昌哥和林書橋聞言,皆笑了出來。

「蓓蓓很聽話、很受教的。」敏姐說道。

「那今晚先和昌哥試著演情侶吧?」林書橋推波助瀾地說道。

「嗯。」蓓蓓羞澀點頭。

「好,先演情侶,接下來再演夫妻,要循序漸進。」昌哥接著話梗說道。他更加肆無忌憚地在蓓蓓的手臂上亂摸。

氣氛總算和緩了些,四人又閒聊了一陣。林書橋不時低頭打些短訊,不知又在和哪些女藝人搞曖昧。

服務生一會兒將菜餚端上桌,是一盤翡翠牛肉捲。

昌哥轉頭向蓓蓓說道:「女朋友,幫男朋友服務一下吧。」

「好。」蓓蓓笑了笑,替昌哥挾了一塊到碗裡。

不料昌哥卻張開嘴巴,示意蓓蓓餵他。

林書橋挺識相的,笑道:「女朋友要體貼一點,才能栓住男朋友的心。」

「昌哥,我餵你。」蓓蓓雖是不甘願,但還是假裝溫柔地餵了昌哥一口牛肉捲。與其說是在扮演女朋友的角色,蓓蓓更覺得自己變成了酒店妹。

她有些受辱,卻又不敢表現出來。敏姐事前已經提醒過她,得罪昌哥就別想在演藝圈混下去了。

「蓓蓓真乖。」昌哥滿意點頭。

林書橋和敏姐陪著笑。

不期然地,林書橋的手機又嗶嗶了兩聲。他低頭檢視螢幕,一會兒便向昌哥說道:「Emily說她在附近,等一下要過來。」

「原來你忙了整晚,就是在和Emily談情說愛。叫她快過來,等一下一起去唱歌。」昌哥說道。

聽到這,蓓蓓和敏姐相視一眼,兩人都露出複雜的神情,她們都沒想到半路會殺出一個Emily

Emily是當紅的女藝人,又會唱、又會跳,還出了幾本暢銷寫真書、瘦身書,各家媒體都搶著邀她上節目。

若說她是A咖,蓓蓓就是個連C咖都得勉強才能擠得上的小模。

昌哥沒注意到蓓蓓和敏姐的表情,他向林書橋調侃道:「什麼時候和Emily混熟的?」

「上次在H牌的服裝發表會上遇到的。」林書橋說道。

「喔,不錯嘛。」昌哥使了個眼色。

兩人嘻嘻哈哈了一陣。

敏姐笑容僵硬地問道:「那我訂個大包廂好了。」

「嗯,好。」昌哥點頭。

話剛講到這裡,包廂門就被敲響了。

Emily的動作很快,幾句話的時間竟然就到了。

她閃身進入包廂,笑著和大家招手,「哈囉,沒有打擾到你們吧?」

「這邊坐。」林書橋即刻起身,讓Emily可以坐到他身旁,表現得像是謙謙君子。

Emily走過去,一見到昌哥,立刻給了個甜美的笑容:「昌哥,好久不見。」

「喔,妳最近太忙了,今天要不是書橋請妳過來,可能我們又見不到了。」昌哥客氣地說道,手也從蓓蓓的肩膀放下。

蓓蓓望著EmilyEmily不愧是當紅藝人,舉手投足都顯得大氣。她的落落大方,和蓓蓓小家碧玉的感覺全然不同。

「敏姐也來了。」Emily的視線最後落在蓓蓓身上,「這位是敏姐的藝人嗎?」

Emily姐姐妳好,我叫蓓蓓。」

「不要叫姐姐,叫我Emily就可以了。」Emily親切地說道,隨即轉身拉過一名同行的女孩,為大家介紹道:「她也剛出道,是我們公司剛簽下的新人,我的小師妹──李靜君。」

李靜君的長相甜美,留著一頭及腰的烏黑長髮,是位氣質美女,「你們好,我叫李靜君。」

「喔,看起來好像鋼琴老師。」昌哥的眼睛發亮,全然忘了蓓蓓坐在旁邊。

「賓果!昌哥太聰明了。」Emily彈了下手指,說道:「她會彈鋼琴、寫歌,是創作型歌手。」

「挺有才華的。」昌哥頻頻點頭,熱心地問:「妳們吃了沒?」

「剛吃過才來的。」Emily答道。

自從她一進來,所有的風采就全被她給搶了。

「你們先吃吧,吃完再去唱歌。」Emily說道。

「不吃了,也不餓,讓妳們等不好意思。」昌哥向林書橋問道:「你要吃嗎?」

「不餓。」林書橋有志一同地說。

「好,那我們買單吧。」昌哥說到這,總算記起敏姐和蓓蓓也在場,他接著說道:「阿敏,妳的藝人就不用過來了,妳和蓓蓓先回去好了,改天再約。」

敏姐表情一詫,蓓蓓也是一陣愕然。

不是說好要唱歌嗎?怎麼忽然……要她們先回去?

蓓蓓的臉上熱辣辣的,彷彿被甩了一巴掌似的困窘。

「一起去吧。」Emily說道。

「沒關係,阿敏她們還有事要忙,我們自己訂包廂吧,就不要麻煩她了。」昌哥說道「我等一下打電話,怕無聊的話,我叫小克他們過來。」

「嗯,好。」Emily沒有再發表意見。

敏姐明白昌哥的心意,索性就不自討沒趣了,她順著昌哥的話起身,「嗯,那我帶蓓蓓先回去了。」

「慢走,改天聊。」昌哥不留人地揮手。

「再見。」Emily笑咪咪地說道,儼然是勝利者的姿態。

敏姐帶著蓓蓓離開包廂。

一走出來,蓓蓓的眼眶不禁紅了。

她被退貨了。

蓓蓓又羞又惱,她很清楚自己是來出賣身體,藉此換取電視的曝光度。她本來覺得難堪,不想這麼作,可是好不容易克服了心理障礙,跨出這一步,卻沒想到會被退貨。

還有比她更丟臉的嗎?蓓蓓咬著下唇,強忍住淚水。

敏姐帶著蓓蓓離開。

看蓓蓓一臉不甘心的模樣,敏姐安慰道:「沒辦法,Emily現在當紅,受點委屈是正常的,有誰能一下子就爆紅?那滿街都是巨星了。」

她也對蓓蓓有點抱歉,因此請蓓蓓去夜店喝了幾杯。

蓓蓓連灌幾杯烈酒,臉頰浮上兩團紅暈,微醺之下膽子不由得也大了,「Emily算什麼?等我紅了,第一個就封殺她。她笑得那麼假,還帶什麼小師妹……根本是存心來搞破壞的。」

「別喝這麼多,被拍到就難看了。」敏姐制止道。

蓓蓓吸了吸鼻子,哽咽道:「我走在路上都不見得有人能認出來了,狗仔哪會拍我。」

「唉。」敏姐嘆了口氣,隨即正色問道:「妳這麼想紅?」

「當然。」蓓蓓用力點頭:「不想紅的話,就不會進演藝圈,不想紅的話……今天、今天也不會去陪他們吃飯,弄得像飯局妹一樣。」

「那就想辦法製造點新聞吧,有時醜聞也不見得是壞事啦,至少是個曝光點。」敏姐說道。

「醜聞?」蓓蓓張大眼睛,「敏姐,妳有什麼想法?」

「暫時還沒有。」敏姐聳肩說道:「不過被性騷擾呀、偷拍等等,倒是不錯的新聞題材。」

「敏姐的意思是……」蓓蓓露出笑容,連忙靠向敏姐。

「我再想想,想到再告訴妳,今晚不要再喝了。」敏姐說道。

「好。」蓓蓓順從地點頭,「都聽敏姐的。」

見蓓蓓的心情好轉,敏姐這才向服務生買單,然後叫一台計程車送蓓蓓回去。

蓓蓓走出夜店時,腳下浮浮的,一副喝了不少的模樣。

敏姐問道:「妳可以嗎?要不要我陪妳?」

「不用,我可以自己走。」蓓蓓傻傻地笑道,「敏姐,那個事情就拜託妳了。」

「好,我知道了,妳別擔心,車來了。」敏姐牽著蓓蓓往計程車走去。

蓓蓓上車前,又拉住敏姐問道:「敏姐,聽說很多女藝人去拜一些神,都很有效,妳能不能幫我打聽一下,我也去拜拜好了。」

「好好好。」敏姐不住安撫,但看得出她有些不耐煩了。

蓓蓓總算上車。

敏姐向司機交待了地址,然後關上車門,目送蓓蓓離開。

上車後,蓓蓓靠著椅背,心情甚差。

司機從後照鏡看了她幾眼,也沒搭理的意思,便逕自按下收音機,沖淡車上的沉默氣氛。

「接下來,我們來聽聽Emily的新歌……」電台的DJ說完,放了一首輕搖滾風的流行歌。

又是Emily!蓓蓓皺起眉頭,說道:「可以轉台嗎?」

司機伸手,轉向另一個頻道。

「夜深了,來聽一首振奮心情的歌曲吧!」接著,竟然又是Emily的歌曲。

「轉台。」蓓蓓無理地要求道。

司機沒辦法,只好又轉台。

一連換了三個頻道,卻都像鬼打牆似的,每一台全是Emily

EmilyEmilyEmily……蓓蓓生氣地說道:「關掉,我不想聽音樂。」

司機沒有意見,他關掉廣播,車廂內又恢復寧靜。

一會兒,司機問道:「小姐,妳心情不好喔?」

「沒有,我很好。」蓓蓓賭氣說道,半晌,她主動開口,「你知道我是誰嗎?」

「啊?」司機愣了愣,「對不起,我不知道。」

「你沒見過我嗎?」蓓蓓不死心又問:「我有拍過廣告,就是那個瘦身綠茶的。我上過節目,今晚我還和Emily吃飯。」

Emily喔?喔喔,我知道她,她現在很紅欸。」司機忙不迭點頭。

「那你知道我是誰了嗎?」蓓蓓再次問道。

「呃,那個……我比較少看電視,所以不好意思。」司機說道。

「哼,算了。」蓓蓓氣得脹紅了臉。

司機不再搭話,大概也知道自己惹怒了蓓蓓。

約莫十分鐘過去,計程車來到蓓蓓租屋處的巷口。

他按照敏姐所說的標的物停車,然後問道:「停這裡嗎?」

「對。」蓓蓓遞了兩百元過去,搖搖晃晃地下車。

計程車走了。

巷子安靜異常,即使有路燈的照明,周圍仍像是鬼片的場景。

三更半夜的,也難怪沒人。蓓蓓勾起一抹苦笑,Emily住的是幾億元的豪宅,而她住的卻是這種破落的小社區。

放眼看去,街道的一側是荒廢的工廠,廠區內的雜草都長得比圍牆高了;另一側是老舊公寓,有些公寓連大門都沒裝,地上被丟滿飲料罐和廣告紙。

但以她的收入,也只能住在這種地方。免水費、管理費,電費一度四元,包家具,一個月六千元的違建小套房。

蓓蓓自怨自艾地想著,她唱歌不比Emily差、長得也比Emily正,為什麼Emily能紅,但自己不行呢?Emily跟唱片公司的老闆有一腿嗎?她私下其實是個盪婦吧?不然憑什麼這麼紅?

夜裡,蓓蓓的鞋跟在地上踩出喀答、喀答的聲響。

她往前走,卻不經意地聽見另一道聲音。

啪、啪、啪……有另一道腳步聲尾隨在後方。

蓓蓓怔了一下,一開始還沒多想,但她逐漸發現自己走快,後面的人就跟著走快;她放慢腳步,後面的人竟然也跟著慢下來。

是在跟蹤她嗎?

蓓蓓的酒意忽地退了大半。她遇上變態了?

會意到這事兒,蓓蓓後頸上的汗毛乍然豎起,頭皮麻了一片。

怎麼會這樣?她咬著下唇,猶豫著要是變態追上來怎麼辦。她該不該立刻脫掉鞋子,用鞋跟攻擊變態?還是要先呼救?

不、不對,她要冷靜點,要是出差錯怎麼辦?可是……

蓓蓓有種呼吸困難的感覺,胸口也緊得難受。

就在猶豫之際,身後那人與她的距離越發拉近,她能感受到巨大的壓力,像是幾千根的細毛針一樣刺著她。

蓓蓓在心裡吶喊,快過去!她希望那人快點超過她,證明她心裡的不安只是自己在胡思亂想。

不料,蓓蓓的肩膀被人一拍。

「啊。」她驚呼一聲,拿起包包往後甩,「幹麼!」

「對、對不起。」身後那人也被她嚇到,手中的本子掉到地上。

蓓蓓即刻跳開,她定睛一看,那人手裡沒有危險物品,倒是拿了一本筆記本。

「你、你要幹麼?」蓓蓓驚慌失措地問道,膝蓋不住地哆嗦。

「請問……妳是蓓蓓嗎?」那人畏縮地問道,「我、我很喜歡妳,我是妳的粉絲。」

對方叫出蓓蓓的藝名,蓓蓓愣了愣,定睛打量對方。

這個男人大概二十多歲,身材瘦弱,可以看見顴骨明顯突出;身高一百六十公分左右,就男生而言算是偏矮。

他穿著一件皺巴巴的運動衫,褲子也很舊了,鞋子更是路邊的雜牌。

男人見蓓蓓沒那麼怕他了,接著說道:「蓓蓓妳好,我叫米克斯。」

「米克斯?」蓓蓓重覆一次,心裡嘀咕了幾句。這名字聽起來不是英文、也不像日文,估計是什麼網路上的名字吧。

她剛這麼想,米克斯就說道:「之前妳去電玩展扮演精靈女王,我、我是那時候開始喜歡妳的,我是妳的粉絲。米克斯是我的線上名字。」

「喔。」蓓蓓點了點頭。

「這個……能幫我簽名嗎?」米克斯撿起地上的筆記本遞給蓓蓓,「拜託妳。」

「好。」蓓蓓接過筆記本,仍是心有餘悸,她一邊簽名、一邊試探道:「你怎麼會在這裡等我?」

「我……那個……妳不要生氣,我沒有惡意。」米克斯結結巴巴地說道。不知是太過害羞,還是沒有自信。

蓓蓓搖頭,「我沒生氣。」

「呵,是這樣的。」米克斯說道:「我查到妳的經紀公司,就去那邊等妳,可是沒辦法見到妳。後來、後來我有跟妳回家,然後就知道妳住這附近。我今天從下午就來等妳了,也不確定妳會不會回來……我剛才好擔心妳,妳怎麼這麼晚還沒回來?」

蓓蓓聞言,臉色突然變得難看,米克斯跟蹤她?她不禁感到噁心。

「那是我的私事,我晚上也有工作。」她將名字簽完後,把筆記本遞還給米克斯,「以後請不要跟蹤我了。」

「妳、妳生氣了嗎?」米克斯擔心地問道:「我沒有惡意,真的。」

「我知道,但我不喜歡這樣,以後歡迎你到展覽會場支持我,但不要再私下來找我。」蓓蓓嚴肅地說道。

「喔,好。」米克斯失望地點頭。

蓓蓓說罷,急急忙忙轉身離開。她想拔腿就跑,但又怕刺激到米克斯,所以只能盡可能地快步而走。

她心裡顫慄,從沒想過自己會遇上這種粉絲。雖然以前聽其他的模特兒聊過,可是真正遇上還是覺得很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