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瘋鬼城【末日列車】

 編號:785
 作者:羅三
 封面繪者:FC
 初版日期:2013.1.02
 ISBN:9789862904909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7-11

 內附精彩試閱 
 

特色

超熱賣系列「駭屍任務」作者
殺盡世界極作 ◎羅三
現在是早上八點,這是世界的終章嗎?

簡介

從車站出來,所有人都死了,只有我與那個女孩還活著。
路邊車輛的行車紀錄器顯示,車主遇上連環車禍後停下查看,卻被不知名的東西殺死。

深夜降臨了,路燈還亮著,卻到處有閃動的黑影,要是被抓到就會……

羅三式末日,黑暗驚悚緊張又臉紅心跳的非純怪談!

作者簡介

羅三

一九八一年出生於高雄市,新竹教育大學數學教育系畢業後一邊擔任國小與補習班老師一邊開始著手小說寫作,花了一年多完成的出道作「魍魎」曾經讓作者本人輾轉難眠,是要一輩子守著教育事業還是徹底轉型做自己想要的,百般掙扎最後選擇了忠於本心的方向,寫作。

當然學校營養午餐過於難吃也是一個原因。

作為一個文字工作者,曾經沒有人看好,曾經沒有人支持,但難道因為這些外在因素我就要放棄嗎,不,我要做,我能做的只有寫好作品,我需要的也只是把作品寫好,希望十年之後回顧此時,始心依然不改。

同樣祝福各位。

無名 自解羅三

http://www.wretch.cc/blog/aligantz

◆在明日已出版作品
《魍魎》2009.10
《冥醫》2010.8
《秦煞》【駭屍任務】2011.3
《操屍人》【駭屍任務】2011.6
《復活神》【駭屍任務】2011.7(最終回)
《鬼頭條》2011.10
《鬼曆》2011.11
《瘋鬼城》【末日列車】2013.1

◆預計出版作品
末日列車續集

目錄

第一章:
最後一班車
第二章:鏡頭裡的事
第三章:
無人的城市
第四章:駭人的真相
第五章:犧牲,犧牲,還是犧牲
第六章:便利商店紀行
第七章:找出生路
第八章:異變

作者自序

哈哈,出啦出啦,這次總算有跟上一本書的序搭上,沒有騙人了。

這次出的就是末日類型的故事,故事的來源很簡單,就是有天我自己坐夜車的經驗,那天很冷,坐車的人不多,我出了車站後站在街頭忽然想到要是忽然有一堆鬼跑出來逛街那會是怎麼樣的畫面阿。

最好是把那些情侶全都幹掉,沒事出來逛街給我看是怎麼樣啊。

故事就這樣有了基本架構。

本篇可以說是羅三的創舉,這是最變態?不,這是最色情,不,這是最要花腦?不。

這是第一篇,羅三沒有想結局就開始寫的故事。

從魍魎到傲因一家,每一本不管長短篇,我每次不先想好結局就寫不好故事,當然想了也沒寫多好啦,但這次是真的完全順著直覺走。所以千萬不要問我新竹市中心到底發生了什麼,我也正在摸索喔。

沒有結局的限制,這故事的走向更自由了,許多沒見過的怪物,許多不知道的人會出現,雖然在第一集裡主角們沒有遇到他多的人,但往後可就不一樣了,隨著遇到的人更多,出現的危險也就不止於怪物身上了。

這個末日類的劇情最近是很受歡迎,歐美僵屍類自然不用說了,每次有僵屍世界必毀滅,再來就是環境類,明天過後,,2012ID4星際終結者等等經典電影就在那。

但全部都沒有東方的故事,這就是我想搞的。

東方的末日會是怎麼樣呢?

請各位放心,主角不會忽然變出超能力,也不會忽然有外星武器,他有的就是跟所有平凡人一樣的身體,和稍微聰明一點的腦袋而已,這應該不會變成戰鬥故事拉,應該,應該啦。

本次男女主角之名是我當實習老師時的朋友,現在已經結婚生了兩個孩子,順便藉由此書祝他生活快樂,X生活美滿。

最近看到武俠小說獎,好像很有趣,有些想法開始醞釀了。

最後再次感謝出版社給我這個從自嗨變成大家嗨的機會,也感謝讀者的支持沒有你們的話我是寫不出東西的。

精采試閱

這是台鐵的區間車車廂,末班車了,在經過中壢之後乘客明顯變少,所以車廂內感覺特別冷。一整個車廂只有十個人不到吧,而且每個人都坐得離彼此很遠。

人總會在不知不覺中築起一道無形的牆,把自己的勢力範圍劃分出來,在醫院等待看診時,或是到有名的拉麵店去吃麵時,人們總是和陌生人隔著坐,不希望和他人太過靠近。

當空位一多,人們就會像現在車廂內的情況一樣,把彼此的間隔無限制加大,恨不得自己佔領一個車廂。

庫克用手掌搓著自己的手臂,感覺好像稍微回暖了,他想:真該帶一件外套來坐這夜車的。

今天稍早還待在臺北老家,玩著PS3一不小心就忘了時間,等到發現的時候只剩下這麼晚的夜車了,庫克舉起手,腕上的電子表顯示現在是十一點四十二分,就快午夜了,到新竹還要半小時以上吧。

(明天還要考期末考呢,真讓人頭疼,這次不考好的話又會被教授盯上了。)

這時一個女孩在庫克對面坐了下來,一頭俏麗短髮,臉蛋雖算不上絕色,但也十分可愛,庫克緊張的調整自己的坐姿,想把帥氣的一面展現出來。

(區間車接著會遇到的大站只有新竹,她也是新竹人嗎?不知道是哪個學校的。)

女孩的臉蛋泛著一股自有的紅潤,越看越覺得耐看,比起那些把自己眼睛弄得大到嚇人的模特兒,庫克更喜歡眼前的女生。忽然女孩好像是發現了庫克的目光,她把頭轉過來,庫克趕緊低下頭去,不敢跟女孩四目相對。

(糟糕了,會不會被當作偷窺狂?第一印象就不好那接下來又該怎麼辦?牽手呢?結婚呢?等等,我本來就不敢過去跟她說話啊,這樣印象好壞好像沒有分別。)庫克聳聳肩。

女孩穿著綠色的長T恤和細筒的牛仔褲,看起來腿部十分修長,腳上一雙帆布鞋看起來穿了蠻久的,不只有裂痕,鞋底也磨損不少。

(一定是個節儉的好女孩吧!穿的衣服也很樸素,能跟這樣的女生交往就好了。)

庫克慢慢陷入自己的幻想,在夢境裡女孩子向庫克跑過來,一臉嬌羞的說「我想請你幫個忙。」

「沒……沒問題。」

「你能幫我修電腦嗎。」

「那是我最擅長的事之一,螺絲起子。」庫克帥氣的撥撥頭髮。

「哇,好厲害喔,我一直想找一個會修電腦的男朋友。」

「哈哈,真不好意思。」

現實中庫克也跟幻想世界裡一樣摸著自己的頭,一副不好意思的模樣。對面的女孩看著這男孩的舉動只有一個想法。

(怪人。)

女孩拿出手機撥打,聽語氣似乎是打給朋友的,「喂,是我,我剛過中壢,大概十二點三十分到新竹,還好啦,那件事喔,呵呵。」

雖然覺得這樣偷聽別人講電話有些不道德,庫克還是聚精會神的豎起耳朵

(是男生嗎?該死,不會有男朋友了吧。)

「所以家聚的時間你們喬好了嗎?可以啊,就一起辦,這樣也省得找餐廳了,喂喂,喂喂?真是的,怎麼斷線了,明明還有訊號的。」

女孩再次感受到投向自己的視線,她抬起頭,看到的又是剛剛那個怪怪的男生。

(不會是對我有意思吧,一直朝我這裡看,啊,又把頭別過去了,那種傻樣一定是念清大或是交大的男生吧。)

「喂。」女孩朝庫克的方向打了個招呼,這讓庫克嚇了一跳。

(怎麼辦,她一定是要問我為什麼一直看她,糟糕了糟糕了,會被當成變態,趕快想個理由,因為你很像我死去的母親……別傻了,你媽明明還活得好好的,今晚才剛吃過他煮的菜怎麼現在就開始咒她死了。)

「先生,先生。」

「我、我不是變態喔。」

「我想跟你借個手機,我的手機收訊有問題。」

(太好啦,意外的發展,說不定這會成為邂逅的開始,YA她坐在我旁邊了,嗚嗚嗚,頭髮好香喔,我的人生20年來最好的發展就在今晚了。)

「我找找,有了,來,妳試試看。」庫克興奮的遞出手機。

「……你的手機沒電了。」

「咦!」(對了,剛剛都在玩手機遊戲,所以……)「我、我。」

「沒關係的,我只是想要打給朋友跟他說去別的地方載我,等等我到車站等他就好。」

「好的。」(該死的,機會沒有啦,我的處男又回來了。)

兩人並排坐著,意外的沈默讓氣氛有點尷尬。

(可惡,快想,說點什麼。那些女性雜誌你都白看了嗎?不是還背了把妹的要點嗎?那時候還每天默寫哩。這時候應該先以幽默的方式自我介紹,適時稱讚女性身上的配件,詢問其背後代表的意義,然後假裝對那些東西很有興趣。)

好不容易庫克鼓起了勇氣,「嗨,我是。」但是一旁的女孩竟然在剛剛庫克思考戰略時睡著了。

(嗚,又失敗了,這樣下去要到什麼時候才會有女朋友啊。)庫克咬著牙根,一臉懊悔。

不知道是不是冷氣過強的原因,車窗玻璃上結了一層霧。不對,看仔細點,霧是在車外,而且濃得像是火災現場的濃煙一般。

「好濃啊。」

女孩似乎睡得很沈,身體失去了平衡往沒有人的地方慢慢傾斜,就快要整個人摔下去的時候,一隻溫暖的手掌扶住了她的臉頰,庫克像是有話要說又憋在心裡。

(女孩的臉滑滑的,有點粗線條的個性也不錯。)

庫克把女孩的身體扶正,自己再坐回原位。但是不一會女孩又慢慢往旁邊倒去,只是這次,他倒往庫克的方向。

兩人的肩頭碰在一起,庫克可以感覺到女孩的體溫和淡淡的香氣,女孩就這樣靠著庫克繼續睡眠。而庫克則是拼了命的維持讓女孩舒服的姿勢。

為了避免緊張,庫克把注意力放在車窗,「霧散了啊。」車外不知何時又出現了星空、月光,還有無盡的燈火。

火車在轉彎,坐在車上也可以感覺到那股慣性。鋼鐵車輪滑過鐵軌產生有節奏的聲響,這的確有幫助睡眠的效果。

又過了十多分鐘,窗外忽然出現異樣。那是一道紅光,不知道是從道路還是建築物上發出來的巨大火光,像是沖天的火炬,又像是被炸彈肆虐過的現場,火光大的在遠方也能看得一清二楚。

庫克驚訝的看著。(那是什麼?這輩子從來沒有看過那種東西。)

火光持續了十多秒,然後消失在庫克的視野範圍。(是煙火嗎?今天是什麼日子?不會又是初一或十五那種吧。)

庫克這輩子看過不少奇異的景象,彷彿飛碟入侵的火燒雲,像是飛彈打過來的流星雨,以及幾乎有一輛車那麼長的蚊柱,但剛剛那是什麼呢?在書裡從來沒看過那種景象。

身邊的女孩,揉了揉自己的鼻子發出可愛的呼吸聲,又接著繼續睡。

到達新竹前,還有三分鐘。

車內的冷氣緩緩變小,這是到站前的線索,接著就可以聽見熟悉的音調「各位旅客,本列車的終點站,新竹站,快要到了,要往台中,台南,高雄的旅客,請在本站換車。」

女孩發出嬌喘,聽得庫克一陣心亂。

「到了,咦,不好意思,我一直靠著你睡嗎?」

「沒,沒關係的。」庫克坐正,臉上紅得要命。

火車速度漸緩,女孩站了起來,準備下車,周圍的風景慢慢可以看到庫克熟悉的太平洋SOGO百貨。

(庫克加油啊,想要知道女孩的名字和電話就只能靠現在了,但是開頭要說什麼呢?現在要搞什麼邂逅時間也太緊迫了。)

車門打開了。庫克也跟著女孩站了起來

「我,我。」

「謝謝,剛剛不好意思喔。」

「不會。」

「再見。」女孩揮揮手,一個人走上月臺。

庫克垂下了頭「唉,我就是孬。」

繞上天橋,庫克跟其他人一樣從第二月台往前站走去,這畢竟是今天最後一班車了,車上的旅客三三兩兩沒幾個人,雖是夏天,這時庫克卻也感到一絲涼意。

(小王那些人應該還沒睡吧,好像說魔獸世界又有更新的樣子,它們大概又要玩整晚了,剛好,有些聲音我也比較好唸書,等等騎車回去照舊買些雞排好了。)

下了天橋左轉就能看到驗票口,女孩不知道去哪裡,已經消失了蹤跡,而本來應該看住驗票口的工作人員這時候竟然就大剌剌的趴在驗票處睡覺。

(搞什麼,就算現在都改成電子驗票了也不能這麼懶散吧。)

庫克把票送進電子票口,閘門像是歡迎他一樣的敞開。時間是十二點三十二分,果然是深夜了,隔著樹叢可以看到馬路另一邊的燈光比平日黯淡不少,路上也沒有什麼車子行駛的噪音。

「有點想尿尿。」庫克再往左轉,可以看見洗手間的標誌就矗立在那,半夜一個人在火車站尿尿本來就夠驚悚的,而庫克一進廁所卻看到更可怕的畫面。

「靠北啊。」

一個阿伯模樣的男子倒在地上,好像是睡著了,可怕的是他的褲子拉鍊根本沒有拉上,小雞雞就這樣大剌剌的裸露在外面,庫克面露難色,在廁所裡面看到男人這樣露鳥實在有點噁心,到底要不要上呢?

好不容易眼一閉,心一橫,庫克繞到男子背後的小便池,雖然這裡也會看到阿伯的屁股,但還是比看到小鳥要好得多了。庫克快速的上完後立刻往外面的洗手台衝過去。

「一定是流浪漢,之前就看過有流浪漢在廁所睡覺,沒想到還有脫下褲子睡的,嗚別想了,等等連雞排都吃不下了。」

庫克把冷水往自己臉上潑,稍微提振了精神。自己的機車停在不遠處,走過馬路,再穿過幾條小巷就可以到,還是快走吧,晚一點還有電視可以看哩。

庫克越走越遠,離開這地面有積水的洗手台,離開這地面上有導引磁磚的洗手間,離開這地面上有怪老伯躺著的小便池。

老伯的眼睛其實一直都沒有閉上,如果庫克剛剛曾認真觀察老伯的小鳥,他就應該會發現地板上其實有未乾的尿漬,老伯並不是在睡覺,他是小便到一半忽然倒下。

而那微微張開的眼瞼底下,是已經放大的瞳孔。不管從那個角度仔細看,這老人都不是睡著。

但庫克心裡只有一個離開的念頭。(超噁的,那根東西我一閉眼就會想起來,我今晚恐怕是真的不用睡了。)

庫克把雙肩背包背起來,往車站外走去。即將穿過一個停滿計程車的區域時,庫克加快了腳步,以前他在這裡不愉快的經驗,這些司機常常用威脅的語氣要學生們坐車。

(走快點,不要理他們。)

庫克穿過整個黃色汽車組成的陣地後,驚訝的察覺(奇怪了。今晚的計程車司機有些懶惰啊,竟然一點聲音都沒有,這樣也好,省下我的力氣,不然他們邊咬檳榔邊說話的樣子真的有點可怕。)

從新竹車站往左手邊出去,有一家紅色招牌的全虹通訊廣場,右邊出口則是SOGO百貨,庫克走的是左邊那條路,前方路口還在紅燈,所以他走得也不急。

「咦?那是……」

那個短髮的女孩就站在路口,本來以為絕對不會再見到的女孩竟然就在前方,庫克看到後覺得機不可失,便往前急奔。(太好了,老天竟然再給我了一次機會。)

「嗨又是我。」庫克伸手打招呼。

「噓,不要出聲。」

庫克大吃一驚,臉上浮現哀傷的神情。(竟然叫我閉嘴,這不是完全被當作變態了?為什麼,為什麼我這麼命苦?)

「別發出怪聲,注意看紅燈。」女孩天外飛來一句。在黑夜裡,她的聲音柔媚而帶著明快,她說注意紅燈是什麼意思?難倒是怕庫克一個人穿越馬路嗎?

庫克本想說:我又不是小孩,穿越馬路當然會先看過燈號再衝的。但女孩專注的神情引起了庫克的注意,那是在看什麼特別的東西時才會有的眼神。

以前第一次看到恐怖片《七夜怪談》的時候,有個朋友也是那樣的眼神。

那是一般的紅燈,LED燈泡有幾個顆粒壞了,但還是勉強能看出是個紅色的圓,這有什麼奇怪的嗎?庫克不禁自問,這外表可愛的女孩該不會其實有什麼毛病吧。

紅燈過了幾秒後變成綠燈

「可以過了喔。」庫克往前踏步,但女孩卻在身後提醒他「你沒有發現什麼問題嗎?」

「沒啊,紅燈變綠燈很正常啊。」

「啊,你是剛剛火車上的男生。」

「原來妳沒有認出我,嘿嘿。」(太好啦,這表示還有機會證明我不是變態。)

「不對勁,雖然看上去一樣,但是這裡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女孩把庫克從斑馬線上拉回原來的位置。

「怎麼了嗎?」

「你還記得我有跟你借過手機嗎?」

「嗯。」

「我本來以為下了車收訊就會變好的,但還是一樣,有訊號但是打不出去。」女孩把自己的手機展示給庫克看,不像是一般女孩的手機總是貼著各式花樣、水鑽,還有各種顏色的保護殼,這女孩的手機很單純。

「不會是電信公司出了什麼問題吧。庫克作了個遠觀的姿勢,新竹的中華電信離火車站大約百多公尺,在這裡是看得到的。「你想要找電話的話,火車站好像有公共電話。」

「那是電話卡式的,我沒有卡片。」

「我也沒帶,要不然我們一起去前面的商家借電話,或是去便利商店買張電話卡。」

「我本來也是那樣想的,但是走到這裡卻發現了一件事。」

「沒有帶錢嗎?」

「如果只是哪樣就好了,你沒注意到馬路上的怪事嗎?」

「注意?」

「你看對面的綠燈下,是不是有一台白色的TOYOTA?」

「的確。」

「明明就是綠燈,為什麼車子一動也不動。」

「真的耶,車主睡著了嗎?」

「我肯定不是那麼一回事,你再等等,證據很快就會出現了。」當綠燈再次變成紅燈,庫克很快就發現問題了。

不只是剛剛那輛白色的汽車動也不動,橫向的汽車在燈號改變後也沒有絲毫動作,車站前的路口至少有七台車吧,所有司機都睡著了?這不太可能。女孩剛剛就在觀察這個嗎?

「沒有人在動,為什麼都不開呢?而且後方車輛也沒有按喇叭。」

「發生什麼了嗎?」

「你還覺得是睡著了嗎?」

庫克有些懷疑。「總不會這麼巧全都睡著了吧!車燈都是開著的,也有聽到引擎的聲音。」

「聲音,對了,你不說我完全沒有想到。仔細聽。」

「要聽什麼?」

「聽聽看哪裡不對勁。」

庫克聽取女孩的建議豎起耳朵,風呼嘯而過,路邊的燈光閃耀,但除此之外,竟然完全沒有其他動靜,彷彿這個世界靜止了一般。

沒有聽到任何聲音,這下庫克也開始感到緊張了。「為什麼會一點聲音都沒有?就算現在是午夜,但平常這裡還是會有一些像是電視和人們說話的聲音,在中興百貨那邊應該還有攤販在營業,為什麼一點聲音都沒有?人都到哪裡去了?」

「車站這邊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女孩的聲音不自覺有些害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