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娃娃》
出版日期:2009年6月17日 復刻館
琦琦◎著 林怡芬◎繪圖
全省7-11 6/17起典藏熱賣中

361.jpg 

內容簡介
我發現……
戀愛根本就是一件莫名其妙的事!

獻給青春的光陰,網路小說經典復刻
因為,我們依然相信愛情──

我總是相信著世界上有那麼一個地方,是專門製造愛情的。
所以,所有愛情的本質與初衷才會那麼相似。
只是,不同的人去拆封愛情,會有不同的過程和結局。
我始終相信……它只因你而改變。

《晴天娃娃》の戀愛魔法──
每個星期換一次新的晴天娃娃,吊在窗前大聲說出妳的心願。


作者簡介
琦琦,一九XX年,雙子座。
很掙扎地想改掉可愛過頭的筆名,很努力想變成熟、變聰明、變能幹俐落都會女子,但死性依舊。寫過網路小說、言情小說,重新出發往靈異小說前進。
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CFmickey
E-mail: chihchifan@gmail.com

復刻版作者自序
十年之後,突然被問起重新出版剛出道的青澀作品時,我陷入了不安和尷尬的情緒,拒絕回頭去看十年前的自己,總覺得那時候的文字太幼稚、太粗魯,毫不修飾地撰寫幻想和記憶,太過大剌剌地展示天真,想起來讓人臉紅,所以一開始幾乎是毫不考慮的埋頭拒絕了。
去信給出版社後,純美編輯很快回了信,信中的一句話打動了我,她說:「我們是再也回不去那樣的青春與筆調寫出那樣純粹的青春了。」
於是,我想了很久,終於鼓起勇氣回頭重新看了一次十年前的作品,和十年前的我。
我試圖從中找出當年陳義雄導演為什麼會挑選這個故事拍攝電影的原因。
長久以來在我心裡,晴天娃娃只是一個簡單的故事,紀念傻氣的青春和幼稚的少女情懷,為什麼能這麼幸運被挑選爭取國片輔導金而到拍成電影這件事總讓我百思不得其解。
重新看完之後,發覺我的認知的確無誤,依舊是簡單傻氣又幼稚的故事。
但是,有一點,卻不一樣了。
因為我知道我再也回不去那樣傻氣的青春年代,再也無法這麼樸拙地在文字中展露自己。
那是無價的,我單純閃亮的青春。
十年之後,我刻意或不得以的改變和被改變了許多。
愛情不再是十年前我看見的樣子,不再只是一個背影或一句話語就能簡單被滿足。
喜歡一個人的時候,不再只是會偷偷猜測他可能也有點喜歡我。
我變得實際,不再甘願於猜測幻想的曖昧,我寧可大方問出口:你是不是喜歡我?也不想追著一個不確定的背影跑。
這是長大之後的我,或者我們
我們再也回不去了,於是彌足珍貴。
我們花錢也買不回來了,所以無法取代。
我開始感激晴天娃娃的存在,記錄了我逐漸被遺忘的青春。

同系列作品
《邂逅馬口鐵》 明琲◎著 
《圖書館的女孩》 王蘭芬◎著 
《敷衍-惡作劇之戀》 微酸美人◎著 

精彩試閱

◎CH1◎

企企企……企死人了!
數學老師根本是刻意欺負我目前的「半殘障」狀態。
基本上,我是覺得數學老師跟我有仇吧!也不知道前世欠他多少錢,這輩子才遇到他就倒楣。
上次在樓梯口突然大聲喊我,嚇我一跳,害我熊熊踩空了樓梯,才讓腳踝腫成這樣。
現在、現在居然良心泯滅,要我去叫4班的數學小老師。
企……4班多遠啊!在對面大樓四樓ㄟ。
忍著沉重的腳步,拿著4班一疊考卷辛苦的往四樓慢慢走去,突然覺得自己像白雪公主裡的烏龜爬樓梯,要是哪個人一不小心把我踢下樓,我照樣咚咚咚滾下,可是我可沒有殼可以躲啊……。
企……企……我要哭了啦!
一個不小心,居然又踢到樓梯,讓考卷散滿地!
我造甚麼孽了啊我!
撿了幾張,就恨恨的坐在階梯上,死瞪著地上的考卷。
企!跌到了自己爬起來……臭考卷……我就偏不撿你…哼!
不過想也知道自己在耍白痴,每次最後還不都是要苦著臉自己撿。
身後忽然傳來腳步聲,回頭看見兩個男生走下來。
仰著頭,兩人的高大身影讓午後的陽光淡淡鑲上了金邊,眨眨眼,才看清楚他們的樣子。其中一個戴著眼鏡,斯斯文文的帶著書卷氣。另一個,長得帥帥的,可是看起來很很很……很……
很……說不出來是很什麼?
看見他們疑惑的眼光,才突然驚覺,自己坐在階梯上擋路。
我扶著欄杆……跳跳跳……跳到一邊去,讓他們過。
「妳在撿東西啊?」那個斯文的男生停了下來,看著滿地的考卷問廢話。
難不成我看起來像在生孩子嗎?
「對啊!腳不太方便,撿累了就坐在那休息。」指指自己的腳暗示著。
那個「很很很……」的帥哥彎身拾起一張腳邊考卷,看了看。
「喂!我們班的考卷。」他把考卷遞給斯文的那個男生。
「你們是四班的!」真是太好了,老天還是眷顧我的。「譚老師要我把數學考卷送到你們班上,順便叫數學小老師和我一起去辦公室找他。」
「喔!他就是數學小老師。」那個斯文的男生含笑指指正在撿考卷的帥哥。
「妳就是三班那個數學很爛的小老師?」那個帥哥撿完一地考卷,接過我手上的另半疊,很不給面子淡淡的問。
說不太好就好了……居然說很爛……太惡劣了!
「呃……」我很快的覺得自己臉紅了。
企……那個…我的數學有差到這麼有名嗎?
「哈,不要不好意思啦!這是老譚跟我們說的。」那個斯文的男生解釋著,但聽了這種解釋,難道我就比較不會不好意思嗎?
「喔……」說到這種事,我馬上退化成單音節動物。
企!這個死老譚……把我推落井自己丟石頭就算了,還吆喝路人共襄盛舉!
「不過老譚還蠻誇妳的啦!數學是不好可是做事蠻負責的。」斯文的那個見我臉紅得快著火了,連忙解釋。
「這是老譚用來罵他的時候說的。」他指指帥哥。「他說他數學好是好,不過叫他做個事就一臉像被倒會一樣。」
「走啦!不要站這擋路。」帥哥很不耐煩的皺眉。
「去哪?」不是我故意要耍笨,是有點一頭霧水……
「妳不是說要去找老譚?」他疑惑的揚揚眉詢問我。
「喔!對啊!那走吧!」我……跳跳跳……很認真的跳著階梯。
「妳叫什麼名字?」那個斯文的男生走在我旁邊問著。
「我叫……嘿!好累喔!」我停下來回答他。
「我叫顏歆荷,顏真卿的顏,歆是……嗯……」評估過理科男生文盲的可能性,我決定節省力氣。「下次在跟你解釋吧!那個字不好寫,荷是荷花的荷。」
「我叫柯政偉,他……。」他指指走在我們前頭的帥哥。「他叫方克磊,我們都叫他磊。」
「喔。」我意興闌珊應了一聲。終於快到一樓了,企……快累死我了。
「妳腳不方便,老譚還叫妳來送考卷啊!」柯政偉好心的問我。
「對啊!他故意的。要不是他,我的腳才不會這樣呢!」我不服氣的伸伸舌頭。
「是嗎?為什麼?」柯政偉顯得興致勃勃。
「你那麼高興幹嘛!」我莫名其妙地瞪了他一眼。
「沒什麼!我是在教妳敲竹槓的方法。」他神祕的說,「你知道那小子是老譚的什麼人嗎?」他用眼神示意著。
「誰?弟弟?兒子?」瞄了眼身旁不發一眼、一臉高深莫測、不問世事的帥哥,我才不希罕他是老譚的誰。
「我只跟妳說這個祕密喔!不能告訴別人!」
「那你還是別說好了,我的口風不緊。」跟他說話真辛苦,我已經跳到快暴斃了,還在耍神祕。
「不行,我今天特別想告訴妳。」
「那你就說啊。」這個人是不是有毛病啊?龜龜毛毛,要說不說的。
「磊是老譚的叔叔。」他得意的說。
「真的嗎?不會吧!」雖然老譚號稱本校最年輕的老師,可是他也二十六了啊!
「當然是真的啊!妳不信啊!我解釋給妳聽,就是他媽媽是……。」
「算了算了,我相信就是了,不要拿你自然組的腦袋,玩弄我社會組的單純,等你解釋完,我大概就身心皆殘了。」我跳跳跳……那個叫「磊」的帥哥走那麼快要死啊!
待會萬一他先到,老譚又會糗我的腳……
企……我造孽!
「妳怎麼一點興趣都沒有啊!」柯政偉失望的問。
「天啊!叫你同學別走那麼快好不好?欺負殘障人士!」話才說完,那個帥哥就很自動的轉身停下來看著我。
「快點,我還要回去睡午覺。」他靠在旁邊的柱子看手錶。
企……午休出來我也很氣啊!耍什麼跩啊,不過比我多了一隻腳!
我跳跳跳……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到了辦公室前面。
「你們自己進去吧!我要去體育館,很高興認識妳,掰掰啦!」柯政偉笑笑的說。「磊,我走啦!不要對人家太凶喔!」
「你有病啊!還不快去,待會遲到你就知道。」磊還是臉臭臭的。
他朋友十分中肯!真的是一副被倒會的樣子……
「喔。好吧!掰掰!」
「掰掰!」他只是吵了點,人還是挺和善的,我揚手跟他揮了揮,便跟磊進了辦公室。
「顏歆荷,怎麼叫個人叫這麼久啊!」老譚正在改作業,見我跟在「他叔叔」後面一跳一跳的很「高興」的跟我打招呼。
「企。明知故問。」我偷偷躲在「老譚他叔叔」後面咕噥著。
方克磊轉過頭,居然對我挑挑眉,眼底還有幾分笑意。
好嚇人……#@!。
然後,接下來就是「老譚時間」啦!
因為這次段考我們這兩個他帶的班,段考考的不理想,所以自然被訓啦!
「尤其是妳……妳妳……妳考那什麼成績啊!妳是小老師耶,考這樣,妳要我怎麼跟你們歷史老師交代?ㄏㄚˊ?」
「當初我跟妳們歷史老師借調妳來當數學小老師,就是希望妳的數學會進步!妳這樣考下去,我怎麼對得起歷史老師,ㄏㄚˊ?」
「我我我……我又不是故意的。」又不是我逼他把我調成數學小老師的。
「我不管啦!反正你們兩班都一樣啦!下次再不給我考好,我就唯你們是問,還有,方克磊你有空幫我教教這個小老師怎麼算數學,我喔,沒辦法了啦!」
「你是老師耶!」同樣的話不一樣的語調,我和方克磊異口同聲說出。我是說得很驚訝,他則是說得很……不以為然。
哼……神氣什麼,要是我數學那麼好,我不會去念自然組啊!
「你們互相幫忙不是很好嗎?方克磊你數學好可以教她啊!顏歆荷妳可以幫他登記他們班的考卷啊!幫他們班算平均啊!」
是是是……說得真有道理,那我們這兩個數學小老師是做什麼用的,一個是不幫老師做事,一個是數學白痴,這種人怎麼能當小老師,老譚的邏輯太匪夷所思了吧!
「好啦!就這樣吧!你們自己看著辦,我要睡午覺了,你們也該回去了。」
「喔。」不愧是親戚……連急著睡午覺的德行都一樣。
走出了辦公室,我和他互看了一眼。
便陽關道的陽關道,獨木橋的獨木橋……各走各的……
哼!才不跟這種自大狂合作!絕不!
哼!

◎CH2◎

「是是是。他很帥,帥到我覺得全身無力,昏昏沉沉的想睡覺……」
企!我招誰惹誰啊!看帥哥的臉色還要回來被拷問。
「喂!不要敷衍我們!老實說他有沒有跟你說什麼!」
看著一雙雙好奇的眼神,我實在不忍心隱瞞,只好拚命回想到底那個自大狂跟我說了什麼。
不過反覆想了半天,我只記得他說……
「妳就是三班那個數學很爛的小老師?」
呃……可是這個有辱我的名節,不能說……
「喔!有啦!就是我腳不方便走比較慢,我叫他走慢一點,他跟我說:『快點!我還要回去睡午覺。』口氣很不好喔!」
嘿嘿,妳們心目中的帥哥,對女生這麼沒風度又沒禮貌,妳們應該要看清、覺醒了吧!
「哇!就這樣喔……好酷喔!」一陣讚歎。
「企!妳們花痴啊?我被欺負耶!妳們太沒同情心了吧!還幫他說話!」我不平的反駁。
「要是我能被這麼帥的酷哥欺負,我就心滿意足了……」
「對啊!」
「歆荷,妳知道嗎?他是籃球隊的耶!聽說教練對他期望很高。」
「對啊!歆荷,他又高又帥又聰明,而且聽說很有錢喔!」
「名字又好聽,就好像小說男主角一樣,又這麼酷。」
「他功課很好喔!都保持在自然組前五名。不過,聽說他不太唸書,妳看,他偶爾念一下就這麼好,他一定是聰明到超凡入聖。」
企……超凡入聖?
不愧是社會組的!
「重要的是,他還是四班的班長唷!」
有什麼好重要的?班長哪個班沒有啊!
「對啊!聽說他最近還在準備參加科展耶!」
「真的嗎?好厲害喔!每天練球這麼累還要忙這些啊!好可憐!」
怪了?人家累人家的,是他自己愛折磨自己,妳們窮心疼什麼啊?
我快聽不下去了……真的好想睡了!午休被老譚毀掉已經很悲慘了,為什麼我的下課時間也不得安寧,要在這接受八卦轟炸?
「哼!有什麼好的,我看他同學柯政偉就比他好多了。」我很不以為然的說。
人長得帥的又不只他一個,比起來那個柯政偉顯得和氣多了。
「什麼!妳也看到柯政偉了?」
「真的嗎?歆荷,柯政偉和方克磊妳都看到了?」
「他有跟妳說話嗎?」
「他們和妳一起去找老譚嗎?」
「 他……!#@#!$」
企……早知道不說了!
我自作孽。
我沒覺睡。
企……!
☆○★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好不容易耳根清靜了幾天,又被他們給毀滅……
午休時間,方克磊和柯政偉兩個站在教室外引起一陣小騷動。
接著導師叫我出去,說四班的數學小老師有事找我。然後,我就在眾人欽羨的眼神下不甘願的跳……跳……跳出去。
「嗨!在睡午覺喔!」柯政偉很友善的問候。
一旁的方克磊還是面無表情。企……耍什麼酷?
「嗯,有事嗎?」
「是這樣的,這是我們班的成績單和考卷。」柯政偉遞給我一疊東西。
「然後呢?」奇怪,他們班的卷子給我做什麼,總不會叫我跳到對面四樓去交給他們班吧!
「因為我們最近很忙,磊沒時間算平均和登記分數,所以想請妳幫忙。」
「為什麼?」奇怪了,依他們倆的知名度,光在他們班要找個義務幫忙的女生一定很容易,幹嘛千里迢迢要我幫忙,我算平均也不會變比較多分啊!
「喔!因為想上次老譚跟妳提過,所以磊想說找妳比較方便。」
方克磊沒答腔,一臉冷然,好像不干他的事。
「你要教我數學啊?」我問方克磊。
哼!你不講話我就偏要問你,自大狂!
「他說他可以寫考卷題目的詳解給妳,妳不會可以打電話問他。」這句話還是由「柯代言人」代表發言。
不過這個條件的確值得考慮,因為老譚每週都會發一大張考卷給我們,然後要我利用課餘時間找同學上去寫詳解。
企!什麼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啊!雖然有正確答案公布,可是有答案也變不出解法啊!每次都找不到人寫,常常都是我自己寫的,然後寫錯又被罵到臭頭。
命不好……
「好吧!以後,我會要老師把你們班的考卷先讓我登記。」
「這是電話,還有我的喔!要是磊不教妳,妳可以問我!」柯政偉遞給我一張紙條。「妳們家有傳真機嗎?我看詳解用傳真的比較方便。」
「很不幸,沒有耶!」
「那、那我看還是這樣好了,妳每個星期一中午來我們教室拿好了。」
「好!」我有氣無力的回答,這兩個人良心被狗吃了,而且狗也不想吐出來還他們,要我跳到對面四樓去拿詳解。我又不是白痴,反正班上會有很多女生樂意幫我跑一趟的。
「就這樣囉!妳回去午休吧!掰掰。」柯政偉笑笑的說。
方克磊還是不說話。
企!我才不會打電話給你!哼!
不過,轉身回教室的那一剎那,突然覺得很想請假回家……
不然的話,我最好仔仔細細把他們倆剛剛的一舉一動,和所說的每一句話記得清清楚楚,否則……
唉……不得安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