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解孟婆湯之毒 「黃泉委託人」的命,在所不惜!!

 龍雲最受矚目系列作品
 【黃泉委託人 最終章】震撼收場!

 為了解孟婆湯之毒
 「黃泉委託人」的命,在所不惜!!

 《黃泉委託人:旬婆湯》【最終回】
 作者:龍雲 | 封面繪者:FC
 初版日期:2010/6/23-7/20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全省7-11

 內附精彩試閱 楔子、第一章 意外的訪客

簡介 

為了解孟婆湯之毒
「黃泉委託人」的命,在所不惜!

對任何心痛的人來說,回憶是最大的負擔;
孟婆湯是最完美的解藥。

「這個委託,就算我得丟了性命,也要解決。」

往事一幕幕浮在眼前。
自己一次又一次,忍受著刺骨之痛,眼睜睜看著「他」,恍恍惚惚地在橋上走,不管如何哀求、叫喊,他始終看都沒看向自己一眼。
當初,「他」是帶著什麼樣的心情將「孟婆湯」一飲而盡,現在的她,終於感覺到了。
心痛的感覺,比肉體疼痛還令人難以忍受!

或許,這就是所謂的報應……

龍雲最受矚目系列作品【黃泉委託人 最終章】
震撼收場

作者簡介

龍雲
從小到大就一直很喜歡看有劇情的東西,從小說到漫畫,一直到電動跟電影,幾乎都是我的興趣。而在這種類繁多的項目裡面,自己最喜歡的東西就是恐怖電影跟小說,不管是各式各樣的西洋電影或者東方怪談都合我的胃口,看多了自己也就跟著創作了起來。最喜愛的作家是貴志祐介。
龍雲噗浪 
http://www.plurk.com/Cloud929

在明日出版作品:

《妖風》、《喪鐘》、《紅龍之眼》、《紅龍之眼2 闇帖現世 》、《釣鬼》、《紅龍之眼3 双月奇譚 》、《黃泉委託人》、《黃泉委託人:紅靈》、《黃泉委託人:陰鬼師》、《黃泉委託人:鬼門關》、《靈殺》、《黃泉委託人:旬婆湯》

精采試閱 

楔子 

1

至今大約一千多年前────

放眼看過去,彷彿來到了海邊,看不見的海平線淹沒在天邊。

天空是一片黑暗,沒有任何一點星光。

這片海沒有海浪,更沒有流向,只有不斷翻滾堆疊的黃色泉水。

岸邊,一條宛如長蛇的漫長人龍,像是刻意為了凸顯海岸線般,沿著岸邊不斷延伸,遠遠沒入看不見的遠方。

這片詭異的海岸,有一座說寬不寬、說窄不窄的橋梁,彷彿一道從岸邊投射出去的光線般,射向海洋,深入到那看不見的黑暗之中。

橋樑的上面一左一右走著兩條人龍,其中一條的人臉孔就跟岸邊的人一樣,面無表情,一臉發生甚麼什麼事情都無所謂的模樣,讓人感覺就好像行屍走肉般,無言的前進著。而另外一條的人們,有的驚恐,有的無奈,有的痛哭,充滿著各式各樣的表情。,兩條人龍有著強烈的對比。

兩條人龍之間有著一條無法跨越的柵欄,整齊的將兩條人龍給分隔開來。

其中一條人龍在下了橋之後,就會被許多兇猛的怪物給押走,而另外一條要上橋的人則與岸邊那條漫長的人龍連成一線,兩條人龍好比一個“「ㄦ」”字般,在橋的一端分岔開來。

這裡是黃泉,這座橋樑正是眾所周知的奈何橋。

在岸邊的這條人龍,是已經償還了上輩子所有的罪過、,準備帶著自己已經洗滌過的靈魂,他們將重新回到輪迴的行列。

橋的兩端,走著兩條渾然不同命運的兩隊人馬,一邊結束了苦痛,終於盼到了來生,一邊結束了前世,才剛要開始贖罪的旅程。

奈何橋上,有的只是有無可奈何的,靈魂之渺小與無奈,全在這座橋上。

畢竟,有些時候,我們都只是命運的浮木,飄到哪裡,身不由己。即便投胎到好人家,也不可能保證會你有一個好的人生。

而在重新開始這一切之前,按照慣例,必須喝下在黃泉這端的奈何橋邊,喝下可以忘卻一切的孟婆湯。

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也是大家流傳已久的風俗。

事實上,孟婆湯的藥效,並不會在你喝下去的時候立即便見效。

而是會一直持續到出生,一直到差不多兩歲左右時候,才會將你的記憶完全消除。

換言之,你會在兩歲之前,仍然保有一些前世的記憶。

讓你知道你所擁有得到的一切,都是你應得的,不管是好還是壞。

在橋樑的入口處,就是孟婆駐守的地方,這裡有一條長長的桌子,上面擺著一碗又一碗冒著白煙的孟婆湯。

所有準備投胎轉世的人都必須在這裡,用手指沾著孟婆湯,然後將它放入口中,然後就可以發揮出忘卻前世一切的功效,跟大家所想的一飲而盡有著很大的差別。

人龍分成好幾隊,一個接一個用手沾著擺在桌上的孟婆湯,抿完之後才一個個上橋。

在這條人龍之中,有些人因為前世作惡多端,已經在地獄承受了好幾層酷刑的洗禮,有些人則是善惡參半,很快就有了再次輪迴的機會,但是展現在眾人臉上的卻是一樣面無表情、了無生氣。

在桌子的後面,站著一排排的童男童女,負責監督這些準備上橋的人,確實喝下孟婆湯。

而負責熬煮這些神祕湯汁的孟婆,坐在後面的石頭上,漫不經心地看著這條永無止盡的隊伍。

「不!我不喝!」一個男子的怒號,讓這了無生氣的隊伍頓時有了一點生氣:「喝了這個我就會永遠忘記我最愛的小倩!我不喝!」

負責監督的男童,無奈地看了一下後面。

原本一直坐在石頭上的孟婆,懶洋洋地站起身來,朝兩人這邊走了過來。

「不喝也行,」孟婆面無表情地說:「不喝就不能上橋,你想要轉生,就得游過去。」

孟婆用手指了指旁邊滾滾翻騰的黃泉。

男子一臉傲然,大步朝黃泉邁了過去。

所有人這時都屏住了氣息,看著男子的豪邁地朝黃泉走過去。

孟婆見狀,嘆了口氣搖了搖頭。

像這樣的人男女,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出現個一、兩個,當然他們接下來的反應,孟婆也見多了。

只見男子來到黃泉邊,二話不說,將腳朝黃泉裡面一踩,所有人跟著倒抽了一口氣。

下一秒鐘,男子就發出了就連身在地獄都讓人覺得痛苦的哀嚎。

「啊……──!喔……──!呀……──!」

男人一邊放聲哀嚎,一邊將腳從滾滾黃泉中抽了起來,眾人一見無不毛骨悚然,只見男子原本好好的一隻腳,頓時被削到可以直接看到骨頭,不但如此,許多殘留在腳上的筋,還纏繞著一圈圈的鐵絲,宛如活著的蛇般咬著男子失去皮膚的筋脈。

男人痛到在地上打滾,就連其他旁觀的人也堆起一張苦臉,彷彿他們也感覺到男子的痛楚。

孟婆見狀,皺著眉頭示意前面的童子,童子點了點頭,將其中一碗孟婆湯捧到了男子面前。

「受不了就快喝吧,真是的。」

男子不再猶豫,立刻伸出了手舀起了一口孟婆湯,正想往口裡面送。

「耶,別喝那麼多,抿一下就好了,喝那麼多,你想下輩子變成什麼都記不住的笨蛋嗎?」

男子聞言停止了動作,張大了嘴,卻不敢喝下去,最後只好敢含住自己顫抖的手指。

孟婆不耐煩地揮了揮手,要童子送男子上橋。

一場騷動在男子上橋之後告一段落,人龍又恢復了原本的面貌。

孟婆監督了一下人龍的行進,然後才坐回去剛剛的石頭上。

想不到她孟婆才剛坐上去,人龍之中一個男子來到了桌前,兩眼直直瞪著擺在眼前冒著白煙的孟婆湯。

男子問童子:「只要喝了,就能夠忘卻一切的苦痛嗎?」

童子頭連抬都沒有抬,簡短的應了一聲:「嗯。」

【秘】:龍雲,孟婆湯有在賣的話,一碗該訂多少錢呢?

「真的什麼都能忘記?」

「一直到你下輩子死去為止,回到黃泉才會想起。」

男子聞言,沉默了一會,搖了搖頭說:「不,我想要永遠忘記。」

男子他說完就,捧起了滿滿一碗的孟婆湯,毫不猶豫仰頭一飲,將滿滿的孟婆湯整碗喝得一乾二淨。

「啊!」

男子一氣呵成,童子張大了嘴,來不及阻止之下,只能眼睜睜看著男子將孟婆湯一飲而盡。

男子喝完之後,兩眼一瞪,頓時整個人像是失了魂,愣愣地看著前方,張大了嘴一言不發。

「唉,」孟婆一臉不悅從後面走過來,搖搖頭道:「先來個討痛的,又來個二愣子。這小子喝掉一整碗,我看他八世都不會回神,真是造孽啊。」

男子充耳未聞,兩眼發直,孟婆知道不管自己說什麼,這男人中了孟婆湯之毒的他,根本不可能聽得懂。

孟婆指了指男子前後的兩個人,不悅地說:「站在前後的你們兩個,帶著他一起過橋吧。」

過飲孟婆湯而中毒者,輕者失憶一生一世,重者可能就會跟眼前這個男子一樣,連續八世大腦都會像白紙一樣,沒有辦法記憶下任何東西。

男子在前後兩人的牽引之下,緩慢地上了橋。

孟婆看著男人的背影,沉重地嘆了一口氣。

孟婆不會想要去聆聽是怎什麼樣的故事,會讓男子想要徹底失去所有的記憶。在這條漫長的輪迴世界之中,總有無數的悲慘故事會讓人想要忘卻一切。

男子上了橋之後,過了一會,人龍之中有個女人大聲呼喊著男子的名字。

當然,男子已經身受孟婆湯之毒,不可能有所回應,在一前一後兩個人的牽引之下,男子愣愣地向前走著。

看男子毫無反應,女子又喊了兩聲,可是男子卻逐漸默默走出她的視線。

女子順著人龍,來到了孟婆湯之前,看都不看就直接朝黃泉邊走去。

眾人又是一片喧嘩。

雖然不算甚麼什麼稀奇的事情,在這條數千萬年都不曾間斷的人龍之中,總會發生類似這些事情。

但是像這樣在短時間裡面,接二連三發生兩人拒喝,一人過飲,就連孟婆也沒見過。

孟婆連過來都懶了,只是靜靜地在遠方看著女子。

女子來到了岸邊,先看了看橋,然後低頭看了黃泉一眼之後,毫不猶豫地將腳一腳踩入黃泉之中。

眾人見到女子義無反顧的模樣,不禁為她捏了一把冷汗。

就算沒見過,也大概都聽過,身入黃泉,宛如千刀萬剮,宛如更有如浸泡入油鍋之中。更何況,大家剛剛才親眼目睹前一個硬漢的慘狀。

女子卻不做二想,一腳踏入黃泉之中,眾人也隨著倒抽一口氣。

四周一片寧靜,大家都屏息看著女子。

女子沉重地喘著氣,脖子因為痛苦而伸長,她緊閉著雙眼,過度的疼痛讓她感覺到渾身都無法動彈,但是她仍然咬緊了牙,將另外一隻腳也放到黃泉之中。

此舉讓所有岸邊的人一陣騷動然。

只見女子一步一步堅定著向前走,哪怕每一步都是如此的艱難。

雖然女子並不是孟婆所看見過第的一個踏入黃泉的人,可是她女子的堅定卻是孟婆前所未見過的。

此刻,就連孟婆都願意相信,她女子說不定真能忍受千年之苦,渡過黃泉,保留自己的回憶。

女子一步接一步,讓自己的身子慢慢淹沒在黃泉之中。

就在女子的臉沒入黃泉之中的剎霎那,孟婆清楚地看到了,她女子的臉上浮現了笑容。 

2

至今約七年前────

夏日的午後的街頭,和煦的陽光讓街頭灑上了金黃色的色彩。

在這悠閒的下午,連街上的車子看起來都懶洋洋的。

今天不是假日,所以街上逛街的人潮十分稀少。

一個面貌姣好的妙齡女子,推著一個輪椅,為這條懶洋洋的街道,頓時增添了不少光彩。

輪椅上面坐著一個有點年紀的男子,雙眼失神地看著前方,歪斜的頭讓他的嘴角自然地張開,唾液也順隨著嘴角流了出來。

女子見狀,微笑著拿出了手巾,溫柔地幫男子抹去嘴角的唾液、。整理了一下頭髮,眼神中盡是愛憐,不知情的路人會將兩人當成一對感情深厚的父女。

女子幫男子整理了一下頭髮,眼神中盡是愛憐,路過不知情的人會將兩人當成一對感情深厚的父女。

遠處的路口十字燈號正在變換號中,幾個趕著想要過對面的學生,開始奔跑了起來。

就在這個時候,一輛右轉中的車子,正好與其中一個學生的路線交錯。車上的駕駛看到突然從路邊衝出來的學生也嚇了一跳,趕緊轉動方向盤試圖避開學生。

車子閃過了學生,卻筆直地朝著路邊的這對男女而來。

女子見狀,下意識地趕緊將輪椅用力推開,自己卻來不及閃避之下,車子將女子攔腰撞上,女子柔弱的身軀被撞飛了起來。

路上的行人尖叫聲此起彼落。

女子無力地從空中降下撞擊在地面上,滾了一會才停了下來。

她女子渾身是血,癱倒在地上。

同時女子含淚看著輪椅上面的男子,男子根本不知道發生甚麼什麼事情,愣愣地坐在輪椅上。

雖然這是一場意外,但是女子並不意外,她知道這是她的代價。

就在她緩緩閉上了雙眼,結束她這一生之的前夕,她的嘴角對男子說勾勒出幾個無聲沒有發出聲音的字──。

我、會、等、你。

第一章 意外的訪客

1

幾個月前,轟動社會的W大學連續殺人事件,最後在警政署特別組織「白方正特別行動小組」的出動之下,獲得了完美的結果。

案件中的兇手────張雅欣最後雖然畏罪自殺,而唯一的生還者也被送進了精神病院接受治療,但是整起事件白警官仍然被白警官查到水落石出,總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而方正花了一個月的時間,將整起事件整理事件的始末完畢,完成了一份「W大學生偽裝靈異連續殺人事件報告」。報告不但是請來三位科學鑑定專家,還加上兩個曾經當過作家與國文老師的員警聯手協助方正製作,內容精采絕倫,過程刺激緊湊,儼然就像一本精彩精采的警匪偵探小說,將兇手大學生的心靈剖析成為六個層次,每個層次都可以有產生出不同的殺人動機,並且將她殺人的手法逐一解析。

由於報告不但專業,還有十足的證據當做佐證,非常適合成為當做所有第一線警員的教材,。因此警政署立刻將之複製,放在到各個警局之中,奉為圭臬。其中台中市某分局的分局長還以此為臨時作業,要員警熟讀,並且進行考試。

就在一片讚美與崇拜的聲浪之中,方正卻接到了法醫的電話,告知有些關於報告裡面的事情,需要跟方正討論一下,希望他方正可以來一趟。

正因為如此,方正才會再一次出現在法醫辦公室外。

方正曾經來過這裡一次,就是在數個月前W大學生殺人事件的時候。

上一次來的時候,閃爍不停的燈光為這讓人不安的停屍間,增添一些恐怖的氣氛。想不到相隔幾個月之後來訪,燈光仍舊閃爍不停。

有沒有那麼缺經費,連個燈都換不起嗎?

方正在心中抱怨著。

嚴格說起來,溫法醫在那份報告之中,溫法醫也扮演著非常關鍵的角色。畢竟她溫法醫的驗屍報告也在其中那份報告裡面,而很多關於科學驗證的部分,都是幾個科學鑑定專家,從那份驗屍法醫的報告裡面,逐步推敲出來的。

為了求得一個合理的解釋,眾人作了快要一百個實驗,才勉強擠出一個可能性來。

────溫佳萱。

還記得當時女法醫告訴自己的名字。

來到了法醫室門前,方正不免擔心了起來。

該不會是內容真的有甚麼什麼問題吧?

原本還對報告內容非常心虛的方正,想不到交出在將報告交出去之後,獲得了廣大的好評與回響。這時因為法醫的一通電話,又開始擔心了起來。

萬一等會法醫真的提出了一堆問題,自己連報告都沒有看熟,肯定一問三不知。

可是也不能就這樣逃之夭夭吧?遲早都要面對的。

方正敲了敲門,過了一會,裡面傳來佳萱的聲音。

「請進。」

方正調整一下呼吸,打開門,佳萱的笑臉浮現在眼前。

「謝謝你特別跑一趟,白警官。」

「哪裡。」

「你的報告我看完了,」佳萱笑著說:「內容真的很精彩精采,推理的部分也很合邏輯。很不錯,的確非常適合當作員警們辦案的教材。」

聽到佳萱這麼說,方正不好意思地搔了搔頭。

「不過,」佳萱一臉神秘:「裡面寫的全是Bull Shit,根本都是你瞎掰出來的,對吧?」

「耶?」方正張大了嘴:「當、當然不是!那些都是照著事件蒐集到的證據,據實寫下來的。」

「可是我沒有看到最重要的一個東西,」佳萱有點調皮的側著頭:「你辦案的根據都是建立在這個東西之上,怎麼可以忽略那麼重要的東西呢?」

「什麼東西?」方正一臉狐疑。

「那就是白警官你……,」佳萱張大眼睛瞪著方正:「看得到鬼。這點沒有寫進去吧?」

聽到佳萱這麼說,方正驚訝到不行,整個眼睛瞪得老大,連下巴都快要掉下來了。

「妳、妳怎麼會知道!」

「啊?你怎麼這樣就承認啦?」

這下子換成佳萱驚訝了,萬萬想不到,才一句話方正就等於不打自招了。

原本還以為自己需要套很久才能讓方正承認, 萬萬想不到,才一句話方正就等於不打自招了。

「我以為你會死命辯解,」佳萱無奈地笑著說:「還特別從報告裡面找了很多疑點出來,想要讓你無法解釋才承認。」佳萱丟開手上的報告:「真是白費功夫了。」

「我覺得我隱瞞得的很好啊,妳是從哪裡看出來的?」

「嗯,該怎麼說……」佳萱皺著眉頭:「直覺吧。」

「蛤?你不是有證據才這麼說的嗎?」

佳萱搖搖頭。

方正懊惱地抓著頭,想不到自己最怕被人知道的秘密,卻如此輕易就被套了出來。

「好吧,既然你那麼坦白,那麼我也告訴你吧。會有這樣的直覺是因為……」佳萱苦笑著聳了聳肩:「因為我也看得見。」

就在佳萱這麼說的同時,在她頂上的電燈泡也一明一滅地閃爍了起來。

「我早就知道,這邊肯定有問題!」方正恍然大悟:「怎麼燈老是閃來閃去的,然後大家都當作沒事?一定是因為妳有陰陽眼,所以這些鬼魂才會聚集在這裡才會這樣。」

佳萱淡淡地笑了笑回道:「是不是因為我,那些鬼魂才聚集在這裡我不知道,不過這裡有停屍間,送過來的多半都是枉死,會都聚在這也是理所當然的啊。」

「說的也是。」

或許是同樣擁有陰陽眼的關係之下,讓關於方正的許多傳說,瞬間破了功。可是在佳萱看來,他方正卻是出乎意外的率直。至少在那些方正的諸多傳說之中,他謙虛與隨和的態度是千真萬確的。

「你找我來這裡,」方正堆著苦瓜臉:「該不會真的是要我把這件事情放在報告裡吧?」

「你說呢?」佳萱調皮地說:「就算你寫了,除了我之外,我看也沒人會相信吧?更何況你現在是警界的至寶,你就連傷風、感冒都會引起高層緊張,把這件事情公布開來,連我都不敢想像會有甚麼什麼樣的結果。」

「那你找我來是……?」

佳萱聽到方正這麼一問,臉色沉了下來。

「嗯,因為我遇到一件很特別的事情,除了你這個有陰陽眼的高級警官之外,不知道還有誰可以幫我。」

「喔?」

「大約在半年前,我這邊突然來了一個老人家的鬼魂,這裡所有的遺體,都是由我來執行解剖,可是這個鬼魂老人家我卻從來沒有見過。就在我還在疑惑他到底是誰的時候,我接到了通知,要我去現場。我到現場之後,才發現案件中的屍體,竟然就是那個老人家。原本可能會被當成意外結案的案子,因為我的堅持,把讓遺體送來到了這間法醫室。我立刻進行檢驗,果然在Run過幾個檢驗之後,發現了微量的毒物反應,我把這件事情記錄在報告裡面,並寫下不排除為他殺的可能。」

方正點了點頭表示了解,畢竟像這種靠鬼辦案的經驗,方正可以說是全警界最豐富的一個。

「想不到最後警方就靠著這條線索,將被害人的親屬逮捕歸案,最後證實的確是他們殺害的。這件事情不但讓他們無法得到遺產,還牽連到不少人。有些不甘心的家屬,曾經來過我這邊大鬧一場。在警方的面前,他們也拿我沒辦法。但是我聽說他們為了報仇,特別跑到泰國找人施法之類,於是就變成這樣的結果了。」

佳萱說完,用手指了指方正後面的櫃子。

方正轉過頭,什麼東西都沒有看到。

「你不拿下太陽眼鏡,看得到嗎?」

方正被佳萱這麼一說,才赫然想到自己還戴著耳塞與眼鏡,戴著這兩個東西,就可以遮住方正的左眼跟左耳,讓他看不見也聽不見鬼。

這是怕鬼的方正最有力的法寶,為了應付沒有辦案的期間,可以不用見到那些讓他肝膽俱裂的鬼魂。,最有力的法寶,想不到佳萱竟然連這都知道。

「妳怎麼連這個都知道?」

「我有聽說白警官平常都會戴著太陽眼鏡,只有在辦案的時候才會拿下來,所以我猜那一定是個不可思議的東西,可以讓你在不需要的時候,讓你的陰陽眼失效的東西。如果可以的話,我也希望有這樣的東西。」

佳萱苦笑。

「對嘛,這才是一個擁有陰陽眼的人正常該有的反應。」方正心想:「都是因為跟任凡在一起,方正才會覺得自己好像很沒用。畢竟全世界有陰陽眼的人,恐怕只有那個變態的任凡會樂在其中吧?大部分的人應該都很不希望擁有這樣的能力吧?就算自己真的害怕那些東西,也是『正常』不過的事情,不代表自己的膽子就是小。」

方正回過神來,看到佳萱用手指了指後面的櫃子。

方正轉過頭去,緩緩拿下眼鏡,一看之下倒抽了一口氣。

真如佳萱所說的一樣,在櫃子旁邊與上面,躲著三個小鬼。

雖然方正不能像任凡一樣,一眼就看出每個鬼魂的屬性,更不可能知道每個鬼魂的危險性,但是就身為一個警官以及人類的本能本質,都在在告訴方正,這三個小鬼很危險。

光是他們盯著兩人看的表情與那發光的白眼,就足以讓方正感覺到不寒而慄了。

「自從那些家屬他們從泰國回來之後,這三個小鬼就一直遠遠的跟著我,不管我到哪裡都如影隨形。這不是我第一次被這樣的鬼魂跟著,所以一開始我也不以為意,一直到幾天之前……,他們襲擊了我。」

方正緊張地問:「妳沒事吧?」

「有事還能在這邊跟你說話嗎?」佳萱苦笑,捲起了袖管,露出手上的抓痕傷口:「只是一點皮肉傷,而且我覺得那次的襲擊只是一種演練之類的感覺,可是這一次他們給我的感覺……。」

「這還有沒有王法啊!真是太過分了!」方正聽了後,為此憤慨不已:「殺人本來就不對了!現在被你識破了他們的手法,竟然用這種方法來報復,太過分了!你也不過只是盡忠職守而已,他們沒有資格這樣對你!你立刻給我那些人的資料!我去把他們通通逮捕起來!」

「然後呢?你有辦法找到證據嗎?」佳萱嘆了口氣,不減無奈的笑容:「你該不會真的想告他們下降頭或養小鬼吧?」

被佳萱這麼一說,方正也愣住了。

的確,佳萱再怎麼說,也是法治人士,如果法律可以制裁他們的話,佳萱早就已經自己解決了。

「以我過去的經驗,他們恐怕今天晚上,就會找機會襲擊我了。」佳萱瞄了三隻小鬼一眼:「我不知道除了你之外,還有誰可以幫助我。」

方正低頭沉吟了一會。

的確,遇到了這種事情,除非真的找到熟悉泰國降頭術之類的人,或者懂得熟悉這些靈異東西的人才能夠解決。

在方正又淺又短的靈異經驗裡面,他只能想到兩個人,或許可以解決這樣的事情。

一個當然就是那個黃泉委託人,但是問題是任凡不接活人的生意,所以找他可能有點困難;另外一個就是上次在大學生靈異殺人事件之中,與自己一起調查事件的易木添法師,可是聽說易大師在那次與任凡相遇之後,又開始閉關,失去了蹤影。

現在能找也只有任凡了。

方正在心中盤算,該如何跟任凡周旋,說服他幫忙。

考慮了一會之後,方正吞了吞口口水說道:「我想,我認識一個人大概可以幫妳,妳願意相信我嗎?」

佳萱苦笑點了點頭說道:「全世界只有你知道我有陰陽眼,這件事情是我人生最大的秘密,我都這樣告訴你了,還不相信你嗎?」

方正看著佳萱,心頭忽然感到一陣心猿意馬,過去來這裡多半是為了公事,目光也大部分都集中在被害者,從來就不曾像現在這樣注視過佳萱。

原來佳萱長得還真是挺好看的,這想法浮現在方正心頭。

回過神來,方正趕緊甩了甩頭,將視線移開,有點手足無措地說:「雖然他們晚上才會發動攻擊,不過為了安全起見,我們還是趕快出發吧。」 

2

方正載著佳萱,準備去找任凡,雖然知道任凡不會接受活人的委託,可是現在人命關天,也顧不了這麼多了。

對於方正來說,一個有陰陽眼的女法醫,這怎麼聽都覺得不搭,畢竟一個應該是不信鬼神的職業,搭配加上一個不信鬼神也不行的感官功能,真不敢想像這一路走來,她佳萱是如何面對自己與同儕。

所以在路上,方正問了佳萱是,她什麼時候開始有陰陽眼的。

「我從小就有陰陽眼,常常會看到一些孤魂野鬼,可是我不敢跟其他人說,就連你也是我第一個認識有陰陽眼的人。」坐在客座的佳萱告訴方正:「我們家是醫生世家,所以家父一直希望我可以繼承家業。後來我順著父親的意願去醫學院,卻發現自己一點也不適合當醫生。」

「怎麼說呢?」

「對一個擁有看透生死的陰陽眼來說,拯救生命似乎變得有點毫無意義了。」佳萱慘然一笑:「有時候死亡也是一種解脫,不是嗎?」

方正不置可否,因為類似的想法他似乎也在任凡與那些鬼魂身上體會到了。

「所以,從某個角度來說,法醫說不定是我的天職。」佳萱笑著說:「我有聽人家提過,你好像有幾次連屍體都沒有看到,光看血跡就連知道被害人是怎麼被殺死的都知道。所以我才懷疑你是不是真的也跟我一樣有陰陽眼,因為有時候,我根本不需要解剖都知道被害者的死因。」

遠處,那兩棟宛如雙生兄弟的廢棄大樓緩緩出現在車窗外面。

「啊!」

方正突然想到一件重要的事情,緊急將車子停在旁邊。

佳萱不解地問道:「怎麼啦?」

就在看到那兩棟廢棄大樓的同時,方正才赫然想到這兩棟大樓的特殊環境。,盤踞於其上的大量鬼魂,可能會讓任何擁有陰陽眼的人嚇破膽。

一心只想著要找任凡幫忙,卻忘記了在這條找任凡的路上,還需要突破這層障礙。想當初自己剛有陰陽眼的時候,被那群鬼魂嚇暈了好幾次。

佳萱疑惑地看著方正,方正考慮了一會,苦著一張臉轉過來問佳萱:「妳願意再相信我一次嗎?」

「噗,你很喜歡叫女孩子相信你齁。」

「不是,事情不是妳想的那樣,」方正急忙搖著手:「只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跟妳解釋。」

看到方正緊張的模樣,讓佳萱的心情也跟著開朗了起來。

「看得出來,白警官你一定有很多女性的粉絲吧?」

方正慌張地否認:「什麼粉絲?我又不是偶像,哪有什麼粉絲。」

「別那麼見外,有是也沒甚麼什麼好驚訝的吧?」佳萱笑著說:「畢竟白警官你那麼高大,長得的也很帥。人很隨和,又很謙虛,更是現在我們警方最重要的大偵探,有幾個女性粉絲,也算很正常的吧?我們法醫辦公室就有一些很崇拜你的女粉絲喔。如果被她們知道,我跟你這樣單獨出來,還共處在一車上面。」佳萱吐了吐舌頭:「說不定我會比現在被三個小鬼追更危險。」

不擅長應對別人稱讚的方正,只能傻笑搔著頭,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不過,你要我相信你什麼呢?」

「喔,」方正這才想起,將置物櫃打開,從裡面拿出一條毛巾:「我希望妳把這個矇在眼睛上,讓我牽著妳的手,帶妳進去。」

聽到了方正的話,佳萱有點驚訝。

這是方正考慮之後的方法。

如果要跟佳萱解釋,為什麼那塊土地有很多鬼魂聚集,勢必得要提到任凡。提到任凡,勢必還得要解釋什麼是黃泉委託人。想想還是這樣最快,等到整件事情告一段落之後,再慢慢跟她解釋也可以。

眼下只要讓她安全通過那片土地就可以了。

「相信我,這是為妳好,我事後一定會跟妳解釋清楚,因為現在我們好像沒有那麼多時間可以解釋了。」

天色已經逐漸變暗,而方正看著照後鏡,有三對發光的白眼睛遠遠地在後面跟著。

佳萱猶豫了一會之後,緩緩地點了點頭,將毛巾綁在自己的眼睛上。 

3

方正牽著矇住眼睛的佳萱,走入這熟悉又恐怖的地方。

這裡是黃泉界最有名的地標之一,也是黃泉委託人的根據地。

除了黃泉委託人謝任凡之外,還有許許多多的鬼魂把這裡當成自己家,盤踞在上面不願意離開。

雖然任凡說過這群鬼魂,只要別人不惹他們,他們是很溫馴的。可是方正可不像任凡對這群鬼魂那麼有信心,雖然已經多次出入此地,但是每次或多或少都還是有點恐懼。

讓佳萱矇著眼睛還有另外一個層面的顧慮。,方正擔心如果佳萱看到這群鬼魂,忽然有什麼尖叫或者是什麼不當不舉的舉行動,反而會驚嚇到這些鬼魂的話,到時候沒有救到佳萱卻,反而害了她佳萱,那就不妙了。

就這樣方正牽著佳萱,他們緩緩地來到了右邊的廢棄大樓。

方正一步步領著佳萱上樓梯,並且體貼的要她小心腳步。

終於來到了六樓,眼前是那連接兩棟大樓的紅色地毯,正飄浮在空中。

這下子換方正緊張了,就在他方正考慮著要如何帶佳萱走渡過這條紅地毯時,後面的佳萱突然開口說話。

「我大概知道,你為什麼要我矇上眼睛了。」

「嗯?」

方正心想,該不會天生有陰陽眼的人,連用布遮著也沒用吧?

只見佳萱苦笑著說:「剛剛有不少……碰到我了。因為我的靈異體質,所以有時候會被……好兄弟碰到。」

原來如此,方正這時恍然大悟,原來有靈異體質的人,真的比較容易跟靈界的好兄弟們接觸,這點倒是出乎方正意料之外。

方正皺著眉頭說:「嗯,你有心理準備就好,既然這樣的話,你可以把毛巾拿下來了。」

佳萱緩緩將毛巾拿下來,張大了雙眼一臉不可思議。

眼前林立的是兩棟蓋建築到一半的廢棄大樓,兩人正站在其中一棟大樓的頂樓,兩棟大樓之間有一條騰空架起的紅地毯。

往下面一看,大樓底下四處可見鬼魂竄動在中間雜草叢生的荒地竄動之中。不但如此,空地的角落還搭著一個戲棚,不但有許多鬼魂在下面當觀眾,戲台上面還有許多鬼魂在上演著精采戲碼。

在兩人身後,還有一群小鬼拿著一顆頭,在互相傳接球,而那顆頭顱的主人,正像個無頭蒼蠅般,受困在其中,揮舞著雙手,試圖搶回那顆原本應該在自己脖子上的頭顱。

「這裡到底是什麼地方啊!」

佳萱驚呼,訝異到屏住氣息差點忘了呼吸。

感覺彷彿來到了另外一個世界,如果不是附近的景色看起來就跟人世間沒什麼兩樣,佳萱會認為自己真的來到了地獄。

「這就是我讓妳你矇眼的原因,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跟妳解釋這裡的特殊情況。」方正用手指著紅毯的對面:「不過我們要找的人就住在這裡,也就是在越過這條紅毯之後的對面。」

佳萱看了看四周,沉吟了一會,勉強擠出一點笑容:「我有點好奇了,究竟是甚麼什麼樣的人會住在這種地方。」

方正率先踏上紅毯,慢慢地朝對面走去。

佳萱用腳試了試紅毯,發現紅毯跟地面沒什麼兩樣之後,也慢慢跟上方正。

「哇,」看著腳下那四處遊蕩的鬼魂,佳萱驚訝地說:「我就算去掃墓,也沒看過那麼多的鬼魂聚集在一起。」

方正小心地帶著佳萱走渡過了紅毯,這時方正才想到了一個很重要的問題。

要是任凡不在家,那該如何是好呢?

還好才剛踏進客廳,就看到任凡翹著二郎腿,喝著咖啡,一臉悠閒到不行的模樣。

方正喜形於色地對任凡說:「謝天謝地,你在家就好了。」

「喔?」任凡看到方正,有點驚訝地張大雙眼。「真難得,你是來接淑蘋的嗎?我不知道你們現在感情那麼好了,難怪最近淑蘋似乎很開心的樣子。」

聽任凡這麼一說,換方正瞪大了雙眼。

「蛤?」

這時跟著方正從後面露出頭來的佳萱,向任凡點了點頭打了招呼。

任凡見到佳萱,手上的咖啡停頓在空中。

「老公!」淑蘋的聲音從後面傳來。

這時連任凡都用一臉「你糟糕了!」的表情看著方正。

方正張大了嘴,看著任凡。

方正這才想起,每個禮拜的這個時候,淑蘋都會來找任凡的兩個老婆,學習一些「當鬼」的技巧。

淑蘋從後面出來,看到真的是方正,很高興的上前,飄沒幾步,便看到方正身後的女人,立刻停了下來,指著後面的佳萱問道:「這女人是誰?」

方正白了淑蘋一眼,不悅地回道:「干妳什麼事?」

「你上次從酒吧帶回來一個女的,我都原諒你妳了,這次這女人又是哪裡帶回來的?!」

眼看淑蘋一副付聲勢凌人的模樣,似乎把自己誤會成方正的對象,佳萱趕忙解釋道:「對不起,我想妳誤會了。」

佳萱這話一出,連任凡也驚訝地張大了雙眼看著佳萱。

「哈,」任凡拍了一下大腿,向後舒服地向後靠在沙發上:「這下越來越精彩精采了。」

任凡一臉看好戲的模樣,看著這段人鬼之間的三角戀情。

想不到佳萱不但看得到自己,還可以跟自己對話,讓淑蘋也有點傻住了,愣了一會之後,對著佳萱說:「哎呀,妳看得到我?那更好!」淑蘋用手指著佳萱:「妳說,妳為什麼要勾引我未婚夫?」

「什麼?」佳萱驚訝地說:「他是妳未婚夫?」

冥婚佳萱是聽過的,可是卻沒聽過冥婚還有先訂婚,彼此以未婚夫妻稱呼的先例。

「妳不要聽她胡說!」一旁的方正厲聲駁斥:「她才不是我的未婚妻!」

淑蘋聽到方正這麼一說,立刻又出聲反駁,兩人你一言、我一語的爭論起來。

就連小碧、小憐也都因為這陣爭吵而走了出來,在任凡的身後站著。

一旁的佳萱完全插不了嘴,滿臉愁容在旁邊看著兩人爭吵。

「妳別太在意,」任凡笑著對佳萱說:「他們小倆口就是這樣。打是情、罵是愛嘛。」

佳萱理解似地點了點頭。

聽到任凡這麼一說,方正立刻轉過來指著任凡罵道:「你不要在那邊挑撥離間!」

方正罵完立刻轉過去對著淑蘋說:「還有妳!上次妳把那個女孩子嚇暈的事情,我還沒跟妳算帳呢!」

淑蘋正想開口反駁,方正立刻接著說:「是怎樣!我幫妳討了公道,這就是妳回報我的方法嗎?讓我一輩子交不到女友?」

淑蘋聽了張大了嘴,指著方正跟佳萱說:「你看,你還說你跟她只是同事,你擺明就跟她有一腿,才會說我不讓你交女友。」

方正被淑蘋這麼一說,也驚覺自己說錯話,趕忙轉過頭來對著佳萱說:「不是,我不是這個意思。」

「是啊,」佳萱也在一旁緊張地說:「大嫂,妳千萬不要誤會。」

「不要叫她大嫂!」方正粗暴的否認:「她不是我老婆!」

想不到連佳萱都站在自己這邊,淑蘋得意地插著腰糾正方正:「是未婚妻,還不是老婆,就快要是了。」

兩人又因為這樣開始七嘴八舌地吵了起來,兩人吵得面紅耳赤,佳萱在一旁不停想要解釋,任凡與小憐、小碧卻是笑著看這段人鬼三角戀。

突然感覺到什麼,任凡臉上的笑容頓時消失,眉頭深鎖了起來。

可是兩人的爭吵讓任凡感覺受到干擾,於是他任凡大聲叫道:「通通都閉嘴!」

兩人見任凡發火,兩人都不敢再多說話,閉上嘴巴看著任凡。

只見任凡板著臉孔,左右張望了一下,然後一臉嚴肅地瞪著方正問道:「你說,你們帶了什麼東西來了?」

聽任凡這麼一問,方正跟佳萱這才想起兩人前來找任凡的目的,兩人異口同聲地「啊!」了一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