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隧道,到底有什麼可怕的秘密?

 《鬼屍虐》《鬼廁》
 本本破萬 暢銷作者柚臻◎著

 逼近恐懼的最底層,讓你不敢逼視!
 隧道頂端滴下了鮮血 慘劇即將重演!

 《血隧道》【鬼影實錄】
 作者:柚臻 | 封面繪者:FC
 初版日期:2010/6/23-7/20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全省7-11

 內附精彩試閱 第一章 血隧道

簡介 

【鬼影實錄系列】第二彈
逼近恐懼的最底層,讓你不敢逼視!

隧道頂端滴下了鮮血 慘劇即將重演!

外景節目這次開拔到了一個詭異的隧道中,攝影才剛開始,女主持人就不見了!
地上只留著一雙穿著高跟鞋的美麗雙足,膝蓋以上的部分早已憑空消失。
莫測高深的導演和心事重重的攝影師,這兩人似乎故意要帶大家來到這裡,為的是什麼?
這個隧道,到底有什麼可怕的秘密?

作者簡介

柚臻
2010年由美女作家晉升成人妻作家,感覺身價下跌不少,希望能從銷量取償,就看老公旺不旺妻了…
出版作品:《荒村古宅》、《鬼敲門》、《食骨庵》等,共計十餘部作品,目標突破百部!
歡迎到我的佈落格逛逛──
http://www.wretch.cc/blog/cansnail

◆在明日已出版作品:
《鬼教師花弧─山魅》、《鬼屍虐》、《鬼教師花弧─鬼學姐》、《鬼廁》、《地下室》、《生存遊戲》、《鬼敲門》、《鬼屍》、《鬼索命》、《荒村古宅》、《祝福信》、《人頭降》、《鬼日記》、《好人聯誼社》

精采試閱
 

第一章 血隧道

「新來的,你知道這個節目之前出過事嗎?」叼根煙說話的人叫作老李,劇組裡面最不受歡迎的人物。我以前沒和他說過話,不過倒是聽過不少關於他的傳說,據說他能得到這份工作,是靠關係進來的,但是這不是造成他不受歡迎的主因。之所以大家都不喜歡他,聽說是因為他經常倚老賣老,並且說些無聊的鬼話嚇唬新人和女主持人。

「喔,我聽過一些。」我點了點頭,隨後轉身繼續忙碌自己的事情。我想要打斷話題,但是又不好意思直接拒絕他,只好假裝忙碌,希望老李可以知難而退。

可惜我的算盤打錯了,老李並沒有因為我的冷淡而閉上嘴巴,他反倒靠了過來,裝熟的搭著我的肩膀,從口袋掏出香菸遞給我:「來一根吧,別那麼緊張,放鬆一點,飯飯經常遲到,我剛才聽到消息,她的助理說路上堵車,估計要兩個小時之後才會過來,所以你可以休息一會兒。」

老李口中的飯飯,是我們這個節目的女主持人。

我在電視台的劇組裡面工作,劇組的任務就是拍攝節目,而現在這個節目叫作「錄鬼影」,是一個非常老梗的企劃,卻非常的受歡迎,也許現在的人生活太過無聊,所以總喜歡追尋一些刺激來讓生活變得精采。

我個人挺不喜歡接觸靈異類的事物,可是沒辦法,我的資歷太淺,而這個節目又必須在夜間錄影,所以老資歷的工作人員都不願意接手,因此我便被公司丟來這個職位。

尤其這個節目是小成本制作,所以我們劇組團隊的人數不多,只有我和老李兩個人負責道具、打燈光,還有一名攝影師叫作飛哥,為了更省成本,製作人還親身來兼職當導演;我們習慣用老大來稱呼導演。

而我們劇組的靈魂人物當然就是女主持人飯飯,長得非常可愛,重點是她有亮眼的身材,傳聞她是靠著大胸部才被挑上當女主持人,至於她的助理小桃,長相就顯得很普通,不過她待人十分親切誠懇,所以人緣還是挺好的。

老李見我不動,又把香煙往我的面前一推:「別客氣,抽一根吧,我知道你有抽煙的習慣,在我面前不用那麼拘束。」

他說話的同時,我看見攝影師飛哥朝著我們的方向瞄了一眼。我知道飛哥不喜歡老李,要是我和老李太接近,也許會因此得罪飛哥,所以才會遲遲不敢接受老李請的香煙。只是現在這種局面,要是拒絕了老李的好意,也許就會和老李結下樑子,未來我還得在這個劇組待上好一段日子,兩邊都不想得罪,可是我也明白不可能兩邊都討好。

考慮了半晌,我為難的接下了老李遞過來的香煙。

老李非常客氣的幫我點火,跟我站在公務車旁邊抽煙,他一口接一口的吐著雲霧,似乎非常享受忙裡偷閒的感覺。

他又繼續剛才未完的話題:「你知道這個節目曾經出過事嗎?」

「嗯,我聽過一些,好像是……出了一點意外,女主持人似乎……」我話講到一半,停頓了下來,畢竟現在是三更半夜,就算我們作的是靈異節目,可是我心裡仍然對鬼、對死亡這些字眼感到忌諱。

我沒有那麼大的膽子和他們一樣可以裝神弄鬼,把靈異的事情掛在嘴邊談笑風生。想到這裡,我下意識的瞄了一眼公務車,透過車窗看向後座的道具,裡面橫躺著一具模特兒,穿著嚇人的白色衣服。

那一具塑膠人偶至少出現在五集以上的節目片段中,用來充當拍到的鬼影。

老李撇嘴一笑,無所謂的說道:「對啦,上個女主持人死了,那一次的意外死的不止她一個,還有另一個劇組人員瘋了,之後幾個人就辭職不幹了,所以公司才會拉你們這些新人進來支援。」

「是嗎?」我不曉得要接什麼話,只好隨口答道。

我抽了一口煙,想著要怎麼樣盡快結束這個話題。

「那次的消息被高層封鎖了,不過我倒是得到了一些內幕消息,想不想聽聽看?」他挑眉的看著我。

我猜他不是單純想跟我分享八卦,而是要藉由這個八卦告訴我,他和高層的關係很好,所以能夠得到這些內幕消息。聽到這裡,我總算明白為什麼其他人會說老李總是倚老賣老。

「不要吧,既然高層封鎖了消息,我還是別知道比較好。」我笑笑的回答他,然後把煙蒂扔在地上踩熄。

我不想和老李有太多糾纏,連忙又去把燈光架設好。

老李看著我忙,也沒過來幫我一把,只是自顧自的又點上一根煙,慢條斯理的抽著,偶而說兩句風涼話:「飯飯沒那麼早來,你架這麼快也沒用,不如過來休息一會兒吧。」

「沒關係,我先弄好再休息。」我流著汗說道,因為老李不幫忙,所以我得一個人作兩個人的事。

我承認,和他同一組作事確實很煩人。

直到我忙完了,老李才過來作作樣子,好像他也很認真在工作,其實就只是檢查了一下電源能不能啟用而已。

老李向我說道:「拍這種節目,有時候確實會遇到怪事。別以為我在嚇唬你,我們劇組還真的撞過鬼。你知道台南有個鬼屋嗎,上次我們去台南拍攝,結果道具都架好了,卻在拍攝前出了問題,所有的電器全部不能用,不止是燈光打不開,就連攝影機也故障,哈哈,那次真的很邪門。」

他咧嘴笑著,表現出自己非常勇氣的模樣。

「喔。」我點了點頭,沒有接話。

老李大概是平常沒人理他,現在和我一開了話匣子,便停不下來:「還有一回,老大太絕了,他為了拍墳場的氣氛,叫劇組去搞一具白骨回來。拜託,這種東西要去哪裡生?我就回公司去借呀,可是導演說公司的道具太假了,會被拆穿。結果另一個工作人員阿振,他真是太妙了,還真的去向撿骨師借了一具真正的白骨回來…」

老李講得口沫橫飛,我卻越聽越不舒服,我本來就排斥這一類的東西,不由得感到心裡毛毛的,真想叫老李給我閉嘴。

我皮笑肉不笑的點頭,指著今天要拍攝的場景說道:「我先過去看看。」

說完,我頭也不回的走向那一處地方,今天要拍的地點是條暗且長的隧道,開通之後,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沒有啟用,反而在另一頭的公路,重新開挖一條新的隧道,因此這地方就廢棄了。

關於它廢棄的傳言很多,有些網路謠言說是開挖的時候,死了太多人,隧道內聚集了濃厚的陰氣,一開始試著通車就發生了多起難以想像的車禍事故,死了幾十個人。

相關單位心裡也發毛了,只好關閉這一處地方,不再對外使用。因為早被廢棄,因此這個隧道連個名字也沒有,附近的居民便以「血隧道」來稱呼它,並且嚴格禁止小孩子靠近這裡。

我們前來拍攝前,訪問過當地的居民,是否聽過關於血隧道的其他傳言。居民們提供的資料不夠,倒是有一名老先生對我們侃侃而談,說隧道是他小時候建的,廢棄之後,大人們也不許他們靠近,可是男孩子總是比較頑皮,所以瞞著大人們,幾個男孩子還是跑來了這裡探險。

沒想到他們來到這裡的第一天,當天下午就出事了。

五個孩子一前一後的進入了隧道,只出來四個,其中一個竟然憑空消失了。四個男孩都嚇壞了,立刻回村子裡面討救兵。大人們把他們揍了一頓,然後大批村民趕到隧道,裡裡外外的找人。

那一天,大家沒找到失蹤的孩子,卻在隧道內發現了另外一具屍體。那是一具嵌在牆壁內的屍體,只露出了一截手臂在外面,身子彷彿被融進了牆中,那一幕畫面非常詭異,把村民都嚇傻了。

他們將土牆挖開,刨出了牆壁內的屍體,屍體乾燥的像一具木乃伊,卻沒有腐敗的現象,像是傳說中的「蔭屍」。

【秘】:聽說,九份因為土壤的關係,很容易有「蔭屍」耶,行銷P每次去時,都想盡快離開有墳地的地方;但還是有笨蛋同學跟我看夜景,結果把車誤停進夜總會…

這便是這一處隧道名字的由來。

老先生在講述這一段過往時,眼神透露著惶恐,直嚷著說道:「那個隧道會吃人,你們千萬不要去,它會吃了你們!」

他激動的喊著,胸口劇烈的起伏,旁邊的家人看了,連忙安撫著老先生,並且把我們趕出去,就怕我們再刺激到老先生的情緒。

我想起這一段訪談,心口不由得發悶,這是一個不好的徵兆,彷彿在預告今晚的拍攝將會出現意外。

我搖了搖頭,不願意多想。我告訴自己,老先生的年紀那麼大,出事的那一年,他還是一個小毛頭,在那個時代,很容易把所有的怪事都和鬼怪聯想在一起,更何況,隧道怎麼可能會吃人呢。

想到這裡,隧道內忽然傳來「卡」的一聲,像是有人踢到了碎石子。我心裡頭一驚,下意識的退後一步,直直的看向隧道裡頭。

隧道內一片漆黑,由外頭看進去,根本望不見東西,宛如一片厚重的黑布擋在洞口。

我放緩了呼吸,仔細傾聽隧道內的動靜,會不會只是小動物碰到石頭?思考之際,後方傳來一陣車子的引擎聲。

老李向我喊道:「飯飯來了。」

我連忙挪動腳步,趕過去迎接我們的女主持人飯飯。

飯飯的車子停靠在一旁,她遲到了一個小時左右,不過導演絲毫沒有生氣的表情,大家圍著車子,等著她和她的助理小桃下車。

一會兒,車子熄了火,飯飯打開車門,笑嘻嘻的說道:「對不起嘛,路上塞車了,所以耽誤了一些時間。」

她雙手合十的擺在胸前,討饒的模樣特別可愛。大家雖然知道塞車是個爛藉口,畢竟現在三更半夜的,這裡又是偏僻的郊區,怎麼可能出現塞車的現象,但是仍然沒人責怪她。

導演笑著走上去,貼著飯飯的手臂說道:「沒關係,開車重要的是安全第一,千萬不要開快車,我們可以等妳。」

「謝謝導演。」飯飯瞇著眼睛笑說。

她的助理小桃一會兒也下車了,拎著飯飯的手提包跟在大家後頭。

我們眾星拱月的擁護著飯飯,來到血隧道的外邊,導演拿著資料,向她問道:「看過今天的劇本了嗎?」

「看了。」飯飯點了點頭,隨後露出無辜的表情:「不過我怕背得不熟,可以再給我十分鐘復習一下嗎?」

「好,妳快去復習吧。」導演對於飯飯一向非常寬待,他那色瞇瞇的眼神,旁人一看就知道他在打飯飯的歪主意。

飯飯是個聰明的女人,自然也知道導演喜歡她,她對導演的好色不排斥,反而利用這一點向導演撒嬌示好,取得她在劇組中的地位。

演藝圈就是這麼黑暗,我在導演和飯飯的身上再次驗證了這一點。

獲得導演同意之後,飯飯立刻拉著小桃到一旁去看劇本,她除了喜歡遲到之外,不事先作功課的毛病也讓大家挺困擾的,她總是到了現場才急忙背劇本,有時候弄得大家都必須陪她加班到凌晨四、五點,有一回更是誇張,劇組為了配合飯飯,一小時的節目竟然錄了兩晚才搞定。

美女總是有優勢,就算經常出狀況,大家仍然不會太苛責她。我也是其中一份子,看見美女就特別容易心軟。

「唉。」我忍不住嘆了一口氣,色字頭上一把刀。

飛哥見我嘆氣,忍不住笑了出來。我看見他笑,好奇的問他:「飛哥,在笑什麼?」

飛哥看了一眼飯飯,又看了一眼我,他一邊拿著攝影機試拍,一邊說道:「我在苦笑,今晚八成又得加班了。」

「呵。」我也笑出來了,說實在的,我們哪一回不是因為飯飯的緣故而加班,似乎從我來到這個劇組上班之後,就不曾準時下班。

「加油吧。」飛哥說道。

「好。」我點了點頭。

半晌,飛哥忽地小聲問道:「你喜歡飯飯吧?」

「啊?」聽他這麼一說,我頓時一愣,耳根子不禁有些發燙,幸好現在是晚上,所以別人看不出我臉紅。

「她是導演看上的女人,你就別肖想了。」飛哥好心的提醒我。

我只是點頭沒有說話。這才是飛哥笑的原因,他看出了我喜歡飯飯,剛剛才會笑出聲音,大概是在笑我傻吧。

飯飯這麼可愛的女人,她又是節目主持人,怎麼會是我能高攀上的人物,想到這裡,胸口不由得泛起酸意。

「對了,你看過今晚的劇本沒?」飛哥問我。

我的思緒回到工作上,向他說道:「嗯,看過了。主要就是探看這一處隧道,飯飯待會兒會先介紹這裡,然後從洞口走進去,一路走到盡頭,之後再繞回來。」

我把行程說了一遍,證明我在工作上面有用心。

飛哥滿意的看著我,忍不住碎嘴的說了一句:「老李要有你一半認真就行了。」

我不敢答話,連忙看向老李的方向,幸好他離我們很遠,沒有聽見飛哥說什麼,不然肯定會被老李誤會,以為我和飛哥在背後一塊說他的壞話。

遠處的老李將燈光一開,現場瞬間一亮,忽來的光線射入林子,驚嚇到了林內的動物,樹林中傳來了幾聲烏鴉刺耳的怪叫和振翅的騷動,本來這是正常現象,可是烏鴉的叫聲此時聽在我的耳裡,卻有種說不出的異樣感受。

「烏鴉?」我看向了天空,受驚嚇的烏鴉正在林子上方盤旋飛舞,發出惱人的嘎嘎叫聲。

又是一個壞預兆。我暗自祈禱,希望今晚的拍攝可以平安順利。 

飯飯背完了劇本,小跑步到隧道入口,她在胸前別上了麥克風,接著向導演比了一個ok的手勢。

「預備了!」導演下了命令,大家馬上安靜下來。

飯飯熟練的換了一個惶恐的表情,攝影師飛哥隨即把鏡頭鎖定在她臉上。

節目一如往常的開始錄影,飯飯照著劇本的台詞介紹起這裡:「我現在站的地方就是血隧道,根據附近的居民表示,這裡是一個會吃人的隧道……」

我望著飯飯,欣賞著她的表現。這是我唯一可以正眼直視她,而不會被人看穿心思的機會。

飯飯緩緩的移動腳步,站到隧道的正前方,她拿起手電筒將光線照入隧道之中,我的視線跟著看進隧道內,幽暗的隧道就像是巨大的咽喉,深不見底,彷彿有一股莫名的吸力,真的會把人吞噬進去。

一剎那出現的錯覺,叫我心頭一顫,下意識的想要阻止飯飯走進隧道。我往前跨了一步,幸好即時就打消了這個衝動,不然肯定會被導演罵慘。

雖然我忍住了衝動,可是心裡的騷動並沒有平息。我不明白自己今晚為什麼特別忐忑不安,以前錄影的時候,即使我會對靈異的事物反感,可是從來沒有過像今天這樣慌張的經驗。

我努力壓抑著自己的情緒,想讓自己的表現正常一些。

飯飯穿著無袖的低胸襯衫,探頭左右張望隧道內的情況,手臂和胸部因為害怕而微微顫抖,可是為了工作,她仍然往裡頭跨進了一步,「我們現在要進去看看了。」

她用手電筒照明,飛哥則是啟動攝影機的夜視功能,跟著她走進隧道內。老李和導演坐在原地不動,盯著小型的監控螢幕觀看。

小桃因為是飯飯的助理,只好也跟著走進去,我猶豫了一會兒,也決定進入裡頭。

一跨進隧洞內,身體便感受到明顯的溫差,隧道內幾十年來不曾受過陽光的照射,充滿陰冷的濕氣。那種溫度的反差,叫人誤以為掉進了一處又深又黑的水井內。

四周的土牆長滿了青苔和霉斑,撲進鼻腔的是一股混雜著草腥的濕濘泥土味。地面坑坑巴巴的,走路時經常會踢到碎石子,造成不自然的迴音。

忽地,飯飯叫了一聲:「啊,好可怕。」

我立刻往她的方向看去,原來她只是在作節目效果,指著一處往內凹進的牆縫說道:「觀眾有看到嗎?這處牆壁有一個凹縫,剛好可以卡進一個人…會不會就是居民所說的,挖出蔭屍的地方呢?」

她說著,飛哥馬上給了凹縫一個特寫。

即使知道她是隨性的介紹,可是聽見她的說詞,我的背脊不由得一冷,反射性的想要叫飯飯別再說下去。

今天的氣氛非常不一樣,尤其是進到隧道以後,我可以感覺到,這裡不止我們四個人,好似還有非常多人站在暗處,看著我們攝錄節目,而飯飯則是所有目光的焦點。

這些目光含著惡意、戲弄,以及一種說不出來的陰險。特別是當飯飯提到牆壁的凹縫,以及蔭屍這個字眼的時候。

我發現自己的目光離不開凹縫,並有隱約的震撼,像是被道破了心裡的秘密,所產生的莫名心慌。

我相信這一處凹縫之前真的埋著一個人,它的形狀以及……我的眼角適應了洞裡的黑暗後,竟然清楚的看見凹縫內有一道指印,那是掙扎時用力抓著土牆所留下的痕跡,可是拉力過大,那人仍然沒有掙脫土牆的吞噬,活生生的被融進了土牆之中。

我被腦中的臆想嚇了一跳,下意識的吞了一口口水,喉結上下的咕嚕一聲。

我深吸了一口氣,強迫自己將視線從凹縫處挪開。我看向飛哥,可是卻沒有看見飯飯。

飛哥抓著攝影機,動作顯得倉皇,小桃也在左右張望,我們同時發現──飯飯竟然不見了!

「飯飯!」飛哥叫了一聲。

我和小桃馬上往前跑去,拿起手電筒往前方照射。大家全都慌了,飯飯怎麼會不見了?

「飯飯?」小桃緊張的喚道,「飯飯,妳在哪裡,快說話呀!」

她的聲音在隧道中迴盪,震落了頭頂上的灰塵。

「飯飯。」飛哥又喊了一次。

「別鬧了,妳快點出聲吧。」小桃急得跺腳。

我們的手電筒往前方掃視著,可是完全看不見飯飯的蹤影。

飛哥身上的對講機忽然發出聲音,導演訝異的向我們問道:「裡面發生什麼事了?」

「老大,飯飯不見了。」飛哥透過對講機,向導演報告情況。

我直覺的轉頭,又一次看向土牆上的凹縫,一股強烈的預感告訴我,飯飯還在隧道中,而她……被隧道吃了。

「出來,你們全部出來再說。」導演向我們發下命令。

飛哥不敢反抗,轉身急急的往洞口走去,小桃與我相視一眼,隨後跟著飛哥,先出去與導演會合。

我們三人走得很快,跨出隧道的前一秒,我不自覺的回頭又看了隧道一眼,希望可以看見飯飯跟在我們後頭,卻看見數道晃動的黑影,那一幕叫我心頭一驚。

裡面還有誰?除了飯飯之後,還有在裡面,為什麼會有數道黑影?

我的眼睛瞪大,可是黑影一閃即逝,彷彿只是光影造成的錯覺。

我們走出隧道,來到導演面前。

導演心裡也急了,畢竟這個節目之前出過事,沒想到這一回女主持人又在現場失蹤,他口不擇言的罵道:「你們三個人跟在她後面,她怎麼還會不見?你們是白痴嗎!」

「我那時候在拍攝牆縫的特寫,沒想到鏡頭一拉回來,就找不到她了。」飛哥試著向導演解釋。

小桃則是嚇壞了,聲音哽咽的說道:「我那時候也看了一眼牆縫,誰知道一轉頭,飯飯就不見了。」

看到小桃的眼眶濕紅,導演的怒氣消了一半,「算了,先找人再說。」

「會不會是飯飯逗著我們玩,故意躲起來想讓我們緊張?」老李不識相的說道。

「走吧,先找人。」導演沒跟老李廢話,直接走向隧道。

我和老李連忙跟上,導演走到了隧道口,又回頭對我們說道:「開車,我們開車進去找,手電筒的光線太暗,根本看不見情況。」

我和老李點著頭,馬上去發動公務車的引擎。老李負責開車,我和小桃、飛哥擠在後座,導演則是坐在副駕駛座的位置。

相對於我們的慌亂,導演是當中最理智的一個人,雖然他平常形象好色,可是在危急關頭卻能展現出領導能力,我不禁對他改觀,生起了佩服的心思。

公務車的大燈打入隧道中,頓時變得清楚許多。這是一條兩線道的隧道,我們的車子往中線緩緩的駛去。

大家的心情都十分緊繃,就怕飯飯真的出事,我們寧願她在開玩笑,即使如此也不會責怪她的玩心,只要她可以平安就好。

車子以極慢的速度前去,很快的,車身完全進入了隧道內。

飛哥調整了一下攝影機,依舊扛著攝影機繼續拍攝。我不知道他在想什麼,也許他只是想紀錄下今晚發生的事情。

飛哥的表情很難看,我還是第一次看見他有這樣的表情,我盯著他,不知道為何,我像是可以看穿他的想法,他認為今晚肯定會出事,唯一能紀錄下情況的,只有從頭到尾把這一切拍攝下來。

車燈照著前方的道路,由於隧道內沒有路燈,所以視線範圍只有前方五十公尺左右。

我們沒有看見飯飯,導演捲下了車窗,探頭出去,對著前方喊道:「飯飯,妳在哪裡?出個聲音!」

飯飯沒有回話,周圍只有我們車子的引擎發出轟轟的低鳴。

「再往前開。」導演向負責開車的老李喊道。

老李加了油門。

我看著前方,頓時覺得隧道好長,好像沒有盡頭似的,因為竟然看不見出口在哪裡。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視線挪到後照鏡上,雖然飯飯應該是在前面,可是我卻不自覺想看看後方會不會有事情發生。

飛哥好像和我心靈相通,我看見他也挪動了視影機鏡頭,去拍攝後照鏡的情況。

後照鏡沒有出現任何異常,可是我的心裡卻頓了一下,我們進來隧道沒有多久,絕對不超過一百公尺,但從後照鏡望去,竟然看不見入口的光源,彷彿我們已經被困在隧道內,前面沒有出口、後面的入口也消失了。

我心裡一緊,轉頭看向後方,已經黑漆一片,果然看不到入口了。即使我擔心著飯飯,此時卻萌生了退意。

我們要立刻離開才對。然而,我還是沒有把心裡的話講出來。

「等等!」導演忽地喊了一句,把我們都嚇了一跳。老李猛踩煞車,我們後座的三人來不及反應,差點撞上前座的椅背。

「怎了?」小桃愣愣的問道。

「開慢點,看看那是什麼東西。」導演伸手指向不遠處的異物。有個東西擋在路中央,但因為視線不清,所以看不清楚那是什麼。

老李點了點頭,放慢車速前進,越是靠近那個東西,大家不自覺的都壓低了吸呼,直到看清楚了那是──

一雙小腿!

「啊!」小桃叫了出來。

那是一雙血淋淋的小腿,在隧道的中間站立著,而膝蓋以上的部份完全消失了,只有一雙斷口的小腿,突兀的站在一灘血泊上。那一雙腿是飯飯的!腳上穿著的鞋款,我記得非常清楚,那是飯飯今天穿來錄影的高跟鞋。

老李立馬踩下煞車,不敢再往前靠近。

導演僵直著身子,似乎也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

小桃被嚇哭了,肩膀不住的顫抖,並且發出抽泣的聲音。

是誰幹的?大家都震驚了,我的背脊爬上一陣寒意,莫非是這個隧道內躲著殺人魔?要是我們走在前頭,會不會現在受害的就不是飯飯,而是我或飛哥其中一人?

想到這裡,我搖了搖頭,自己否定了這個可能性,這事不是人幹的,而是……這個會吃人的隧道把飯飯給吃了!

這個想法把我自己嚇了一跳,我直直的看著那一雙斷口的小腿,有說不出的恐懼。

導演冷不防的把車門打開,轉瞬便蹦下了車子。老李向他喊了一聲:「老大!」

導演沒理會老李,老李看著導演的背影,碎念了一聲:「這麼危險的時候,他怎麼會跑出去?」

是的,殺死飯飯的兇手可能還在附近,不應該下車的。雖然理智這麼告訴我,但猶豫了半晌後,我也打開了車門跟上前去。

飛哥也跑出了車子,扛著攝影機來到斷腿的地方。

導演用手抓著頭髮,不時左右張望,我和飛哥也找尋著,既然飯飯的小腿在這裡,那麼她人呢?身體在哪裡?

會不會她還沒有死,仍然存著一線希望等著我們去救她?

我們三人心急的找著,原先我想順著血跡去找,可是地上的血跡沒有往外延伸,這表示飯飯的屍體沒被人拖到別的地方,除非……

她被往上拉去了!

想到這裡,我喘著粗氣,鼓起勇氣抬頭一看!上方沒有血跡,更沒有飯飯的屍首,是我多疑了。

我轉頭去找別的地方,忽地,看見土牆上竟有一角衣服的布料。

「那是什麼?」我指向那一角衣服的布料問道。

導演和飛哥順著我的手勢看去,然後他們也愣住了。我們走到土牆旁邊,導演朝著車子的方向喊道:「把燈照過來!」

車上的老李聞言,立刻調轉車頭,把車燈打向我們的位置。

我們看見了那一角布料,是飯飯的裙子,卻只有一小角露在牆外,就像是其他的部份被埋入了土牆裡頭。可是土牆沒有縫隙,飯飯不可能把自己埋入牆裡。

我們三人不敢動了,誰也沒有勇氣去證實飯飯到底在不在土牆中。血液衝上了我的腦袋,我微微發暈,同時手指傳來一陣麻意。

飛哥的膽子特大,他愣了一分鐘之後,就伸手去扯那一塊露出土牆的裙角。牆壁不太堅實,被飛哥一扯,便沙沙的剝落下許多土石。

飛哥還扛著攝影機,所以無法順利拉出裙角,我見他需要幫忙,隨後也去拉扯那一塊裙角。

牆壁後方像是有東西被扯了出來,牆土越掉越多,導演看了心急,也過來幫著拉扯。

嘩的一聲,土牆頓時崩坍,我們三人立馬往後跳開,眼睜睜看著一具裏著黃土的女屍從牆內掉了出來。

女屍已經沒有氣息了,她就是我們正在尋覓的女主持人飯飯。

大家倒抽了一口氣,眾人的腦子都是一片空白,沒人可以解釋這種現象,同時也被飯飯的死亡震撼住。

就在我們三人還沒反應之際,老李猛然倒車,車胎在地面刮出刺耳的高頻聲音。

我們看向車子,老李探頭喊道:「我要走了!你們不上車的話,隨便你們吧。」

聽他這麼一喊,我們三人顧不得飯飯的屍體,匆匆的跑回車子上。

我猜老李是嚇壞了,所以不打算聽導演的命令,決定馬上離開這裡。他握著方向盤的雙手在顫抖,像是驚弓之鳥,他對飯飯怎麼死的不感興趣,一心只想盡快離開這裡。

大家回到了車上,老李慌張的倒車,可是太過緊張,車尾竟砰的一聲撞向了牆壁。

導演爆了一句粗口,氣得回頭向我喊道:「阿貴!你來開車。老李,你去後面坐著。」

我也覺得老李此時的狀況不適合再開車,於是立刻和老李換了座位,改由我來負責開車。

老李卻在這個時候說了一句:「快走,這裡有東西……」

眾人的臉色瞬間蒼白,反射性的想起村子裡老先生說過的話,這一處隧道不乾淨,裡面有東西,這是一個會吃人的隧道。

老先生的話浮現在我腦海,當時他激動的喊著:「不要去,千萬不要進去!」

然而我們沒有聽他的勸告,依舊進來了……而我們……還出得去嗎?我心生懷疑,或許我們已經出不去了。

發呆之際,老李叫了一聲:「快開車呀!快點。」

我恍然回神,馬上打了一個R檔,將車子倒退的駛向隧道入口。

大家都不說話了,車內只有眾人的吸呼聲。

我專心的駛著車子,因為後方沒有燈光,又是以倒車的方向開車,所以駕駛起來特別困難,必須全神貫注才行。

不知道我開了多久,總覺得每一秒鐘都特別漫長,短短幾分鐘,都讓我們快要窒息。

小桃擦乾了眼淚,仍瑟縮著身子,不敢往後看,也不敢抬頭向前看,只是低頭望著自己的鞋子。

飛哥則是側著身子,用攝影機去拍攝後方的擋風玻璃。

老李躁動不安,一雙腿一直蹬著前座的椅背。

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而我們也逐漸的靠近入口。好一會兒,導演打破沉默,壓低著嗓子說道:「不要停車。」

他的一句話,反而讓我下意識的想要踩住煞車。

我不敢停下,依舊照他的命令繼續開,我循著他的話意,越想越感到腳底發涼。

導演肯定意識到情況不對勁了,才會說出這一句話。

他的話也點醒了老李,老李猛然抬頭,害怕的問道:「我們開了多久了?」

我沒有回話,因為我根本沒去注意時間,可是頸肩已經傳來了痠意,這代表我至少保持往後看的姿勢十幾分鐘了。

當時我們只往隧道內開了五、六分鐘,要出隧道不可能會超過十分鐘,但是直到現在,我們都還沒有看見入口的光亮。

入口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