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鬼傳04>  

【霍鬼傳】 04  腐蝕白隕

作者 振鑫 封面繪圖Rettag
上市日期:2014年 7月 3日/ 售價:220元/ISBN9789862906897

◇ 6/26 金石堂、博客來網路書局  79預購

博客來 ENTER

金石堂 ENTER

明日名家振鑫x柚臻見面會 7/13 金石堂台北汀洲店、7/20 墊腳石台中旗艦店 (活動ENTER)

特色

霍鬼代理人不再和以前一樣互相侵略了

相反地,他們會聯手作戰

對抗霍鬼的人類超級英雄── 

「莎城的新霸主」紫玫瑰

這一仗他們不能輸,不然全人類都會萬劫不復……

在林林總總的霍鬼代理人之中,最特別的莫過於來自密兒喜的雙生子。

一般的霍鬼代理人都是獨自一人,並且擁有一種霍鬼威能,可是尹晶晶和尹修修卻是雙胞胎。

然而這次,反霍鬼聯盟的強敵除了雙生子

還有日輪王白隕,以及他的腐蝕威能

 

內容簡介

孽問道:「那麼,在你心裡,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

「你。」彌日向回得毫不猶豫。

「對不起,我不接受男人的告白。」孽開玩笑地道。

彌日向露出一個意味深長的微笑。

因為他沒說謊,孽確實是他心裡最重要的東西。打從他第一眼見到孽,他就知道自己會跟著孽直到世界末日──世界的末日,或者是孽的末日。

孽對自己的人類同族有愛,這是無庸置疑的事,否則他不需要背負霍鬼的詛咒,強迫自己每三個月得吃一隻霍鬼。可是,當孽吃完所有的霍鬼,那時的他會面臨什麼處境?

彌日向不否認,他之所以遠離家鄉,有很大一部份的原因是為了看故事的結局。

 

作者簡介

振鑫

你問我何許人也?

少年時期便在文壇立下大志,在下只是一位美中年。

振鑫的握金閣  http://berserkc.pixnet.net

振鑫的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3golden

 

作者自序

數十年來,美國水軍一直在觀測一個來自深海的聲音,既像是鬼魅的嚎叫,也像大喇叭的低鳴,直到一九九二年才被美軍潛艇發現,聲音來自於一隻在北太平洋的鯨魚。

一般鯨魚都是用十五到二十五赫茲的頻率在發聲,但是這隻鯨魚卻是以遠高於同類的五十二赫茲在唱歌,由於牠的聲音太特別,只有自己聽得見,所以到現在還找不到同伴,是世界上最孤獨的鯨魚。

我想,沒有同伴聽得到那隻鯨魚的聲音,牠一輩子在茫茫大海中都找不到伴侶,那種感覺真的很寂寞吧。

因為寂寞,所以鯨魚會唱歌,這就是《霍鬼傳》的故事。

                                                                                                                                                                                              振鑫 敬上

 

PS.臉書好友上限已滿,歡迎使用「追蹤」功能加我喔 ^^

臉書社團「妖行卷」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18103528249900

振鑫和柚臻粉絲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3golden

振鑫的握金閣    http://berserkc.pixnet.net

 

目錄

自序

人物介紹

第一話 同類

第二話 雙生子

第三話 腐蝕

第四話 空氣人

 

試閱

第一話 同類

愛情,只是因為寂寞。 ── 丹楓日報總編.丹

I

孽睜開眼,閃爍的星子發出熾藍光暈,彷彿眾神殿裡的燈火,漆黑的夜幕被點綴得無比亮麗。

這是哪裡?

孽的腦袋還來不及反應,一縷幽香竄入鼻腔,搔動了體內的情慾。他轉過頭,赫然見到丹坐在椅子上,專心地看著桌上的筆電螢幕。

她穿著純白浴袍,半露酥胸,性感的模樣令人心動,孽感覺身體好像誠實地起了反應。

他想起來了,這裡是畢比諾的某間旅館,而他剛才看到的是天花板的星空彩繪。

早上,他和丹在咖啡廳談話,談著談著,一時天雷勾動地火,兩人也不顧現在還是上班時間,自然而然就在市區開了房間,翻雲覆雨了起來。

這是孽的第一次,過程青澀而甜美。

他不在意這是丹的第幾次,可以的話,他希望每天起床一睜眼,就能看見她在身邊,這會讓他有幸福的感覺,知道自己不是一個人,無論外頭再怎麼痛苦與險惡,只要回到她的身邊,疲憊的心就能得到撫慰。

孽想,對丹而言,他應該也是這般的存在吧?

他從床上起身,穿起掛在床腳的衣服,從容地走到丹的身旁。

「睡得好嗎?」她的臉上掛了一抹微笑,溫暖得像是冬陽。

「很久沒睡得這麼好了。」孽俯身給了她一個吻,然後拾起桌上的菸盒,悠哉地為自己點了一根菸,「我睡了多久?」

「大約半小時,我看你睡得很甜,就沒叫醒你了。」丹從孽的手中拿走菸盒,打火機的火光一閃,她也為自己點了菸。

「我沒想到妳會抽菸。」孽驚訝不已,但是一想到丹在床上的狂野表現,忽然又覺得抽菸似乎也很符合她的形象。

「不然寂寞時,靠什麼來排遣?」她說。吞雲吐霧之間,隱隱透著一股嬌媚。

「在看什麼?」孽好奇地盯著筆電螢幕。

「蘭鐸大陸變天了。」

「出什麼事了?」

「莎城換老闆了。」

「啥?」孽滿臉困惑。

「昨晚,紫玫瑰率領玫瑰騎士團攻入莎城,軟禁了皇室成員,成功地發動政變,奪取了莎城的統治權。現在,他是莎城的國王了。」

「這……消息會不會有誤?」

「為什麼你會這麼想?」丹好奇地問。

「我昨晚才和紫玫瑰在莎城的酒吧喝酒,他還因為心愛的公主嫁人而喝到吐,怎麼可能一轉眼就已經政變了?吐不像是裝的,我想他不太可能在宿醉中發動政變吧。」

「或許就是醉了才敢政變。」丹把指間的香菸擱在菸灰缸,起身環抱著孽,「很多時候,我們都需要一點兒衝動才敢成事。」

「例如,愛我?」孽俯身吻了她的胸前。

「愛一個人和結婚一樣,沒有一點兒衝動是做不來的。」

孽把頭陷在她的胸前,繼續旖旎的溫存,「那妳愛我嗎?」

「我——」

丹話未出口,孽便搶道:「我愛妳。」

「喔,你衝動了?」丹捧起他的臉。

「不衝動也愛妳。」

「你學壞了,呵呵。」丹推開他,逕自坐到床邊,看在孽的眼中,根本是無比的誘惑。

他將她撲倒在床上,笑道:「我想──」

「嘿,這麼悠哉好嗎?你是不是忘了還有重要的任務?」丹一邊說著,一邊從他的懷裡逃走。

「什麼任務比妳還重要?」

「紫玫瑰奪走莎城後,立刻向各國發表聲明,莎城正式向東邦宣戰,表明要重組反霍鬼聯盟。」

孽撲向丹,將她箍在臂彎裡,「他應該是想藉由這個活動,讓各國承認他的政權,聽起來是合理的發展。」

「不合理的是,同時間,李將軍也邀請了密兒喜、波麗維亞,以及日輪國的領袖前往東邦,呼籲召開領袖高峰會。」

孽愣了一下,疑道:「密兒喜、波麗維亞和日輪國的領袖都是霍鬼代理人,這幾個國家一向互相攻伐,怎麼會忽然要握握手當好朋友?」

「莎城變天,說不定霍鬼代理人的世界也會變天。」

「妳的意思是,他們會放下互鬥的宿命,開始結盟掃蕩外敵?」孽訝然道。

「聯合次要敵人,共同打擊主要敵人,這不是很常見的事嗎?」

孽走向菸灰缸,拾起了丹的香菸,吞吐了一口就將菸頭熄滅。

意義是每個人生存的指標,這一輩子是否過得圓滿,端看是否達成心中最有意義的那件事。

就如同對安比懷而言,消滅所有的霍鬼,為自己所犯的過錯贖罪,這是他之所以活下來的意義。

對彌日向而言,成為勇者,保護整個蘭鐸大陸的生靈不被霍鬼、或者是瘟神消滅,這是他努力想達到的偉大境界。

對丹而言,不再受霍鬼報復的威脅,好好過上平凡人的生活,也許是她最私密的願望。

那麼對他而言,什麼是最有意義的事?

在霍鬼的驚天威能之下,人類之所以勉強還能守住陣線,很大的原因是因為霍鬼代理人之間的鬥爭方興未艾,所以人類才有喘息的空間。一旦代理人放下仇恨,團結起來攻打人類,屆時必會形成一股巨大的洪濤,迅速沖垮人類脆弱的陣線。

他之所以接受霍鬼的詛咒,就是要從霍鬼的手中拯救人類,如果人類最後還是得被霍鬼奴役,他背負的詛咒將會失去意義,一生辛苦為誰忙?

無論如何,他不能坐視霍鬼代理人之間即將來到的團結,這不僅抹殺了他存在的意義,也對不起犧牲自己的烏拉樂……。

剎那間,他的眼眶發酸,眼前是一片霧茫茫的水世界。

吃了我。」那一天,就在他即將變成瘟神的前一刻,烏拉樂這麼說道。

那時,他嚴厲拒絕,因為一旦他吃了霍鬼,身為代理人的烏拉樂也會魂飛魄散,永遠化為虛無,再也沒有轉世的機會。

可是,烏拉樂卻說不想轉世,她不想讓靈魂一直漂流,只希望他就是她漂流的終點。烏拉樂說,只要孽吃了她,她就會成為他的一部份,兩人就能永遠地在一起。

明明是彌天大謊,為什麼她能說得這麼溫柔……。

「你哭了。」丹伸手揩去孽的眼淚,像貓般伸舌嚐了一口,「鹹鹹的,想起她了?」

孽忽然像野獸般將丹撲倒在床,伸手褪去她的浴袍,激情地親吻她雪白的胴體,「我得到莎城一趟,在那之前,我想要——」

孽緊緊擁抱著她,就像入港的船在岸邊繫上纜繩。在這個世界上,她是他唯一會停泊的港灣。

直到孽走了,丹在房裡點了一根菸,煙霧繚繞之間,往事浮現眼前。

丹憶起了母親的遭遇。

她怕孽多想,所以沒有告訴他,其實她母親也遇見真愛了。

聽說,大海遼闊無比,鯨魚優游其中,靠著歌聲呼喚同伴,可能終其一生只見過伴侶一次面,也有些鯨魚因為音頻不合等種種原因,始終見不到同伴,變成了孤獨的鯨魚。

當四十九歲的朵拉發現瓊斯居然記得住自己的模樣,那種感覺就像是鯨魚在茫茫大海裡遇見了同伴,激動得久久不能自己。後來,朵拉開始對瓊斯展開倒追攻勢,很快就虜獲了他的心,然後兩人生下了丹,過著甜蜜恩愛的家庭生活。

見一眼就定終生,所謂的愛情,大概就是鯨魚終於找到同伴的那種感覺吧。與其說是愛情,倒不如說是想要排解寂寞還更貼切。

寂寞不是病,發作起來要人命。能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一個同類,那是多麼珍貴的發現,從此用餐可以有人陪著吃、快樂的事情有個人可以分享、不用再一個人喃喃自語,總會有人陪自己說說笑笑、夜深人靜時不再孤枕難眠,身旁的溫暖體溫會驅走所有的寒冷……。

朵拉的遭遇丹都懂,因為所有的感受,她全部經歷過了。

童話的泡沫破滅得很快,不到十年,朵拉就殺了瓊斯。當時,丹就在現場,親眼目睹母親拿著菜刀刺入父親的胸膛,一刀又一刀,像是要放乾他體內所有的鮮血,又似要排解積壓在心底的怨氣。

另一個在現場的裸體女人也被母親剁成一塊塊,客廳頓時變成菜市場裡的豬肉攤,到處都是血泊和肉塊。丹下意識地向後退,小腳丫子踩到了血跡,踩在地板的觸感異常黏膩,讓她有一種踩到捕蠅紙的錯覺。她已經分不清楚,自己踩到的是父親還是陌生阿姨的血跡。

「妳別怕,媽媽不會傷害妳。」朵拉走到丹的身旁,指著變成一灘爛肉的瓊斯,「小丹丹,妳看清楚,這就是男人的德性。嘴巴說愛妳一輩子,背地裡還是和其他女人偷來暗去,這個世上根本沒有愛情,有的只是男人的謊言。」

「可是,媽媽不是很愛爸爸嗎?」丹以稚嫩的聲音問道。

朵拉幽幽地嘆了一口氣,「唉,什麼愛,都是騙人的,寂寞才是愛情的真面目。因為寂寞,我才會和妳爸在一起——」

「可是,我們的祖先珀莉不是說過,只要遇見真愛,他就會認得我們的模樣?既然爸爸和媽媽是真愛,為什麼爸爸還會找別的女人?難道說,珀莉騙了我們?」

「我想,珀莉沒騙我們。在相愛的那個當下,爸媽確實深愛著彼此,也認定這是最精粹的愛情。但是珀莉沒有告訴我們,當下的真愛,日後也會變質,就像妳爸這樣。」

「就像新鮮的蘋果,放久了也會腐爛,是嗎?」丹稚氣地問。

「嗯。」

丹悄悄瞥向媽媽的臉龐,赫然發現她的眼裡泛著一層淚光……。

煙霧再度瀰漫,丹回過神,思緒也抽離了往事。

「只是因為寂寞嗎?」丹抽了一口菸,低著頭喃喃自語。

 

第二話 雙生子

食物鏈的最上層是人類,不是霍鬼。 ── 莎城霸主.紫玫瑰

I

如果真的要說有哪個能夠對抗霍鬼的人類超級英雄,世人應該都會指向莎城的新霸主──紫玫瑰。

孽、彌日向和安比懷前往莎城,沒想到撲了個空,誰也沒料到紫玫瑰才剛發動完政變就帶兵夜襲東邦,現在人已在百公里外的戰場。又隔一天,前線傳來戰報,紫玫瑰猶如猛虎出柙,殲滅敵軍兩萬,還連下東邦六城,此事震動國際,就連遠在外地作戰的李將軍也不得不回師防守了。

先前,紫玫瑰發起重組反霍鬼同盟聲明,各國仍在觀望。如今,在紫玫瑰連傳捷報的鼓舞之下,巴塞頓、托爾普、安卓西亞、門諾、闇影樓等人類勢力的使者都已聚在莎城,就連深受霍鬼迫害的精靈界也遣使前來。一時間,莎城成了全世界矚目的焦點。

世道很現實,國際如此,百姓也是如此。

莎城子民似乎忘了原本的國王被軟禁,沒有一個人出面指責紫玫瑰,是不敢,也是不想。

他們心知肚明,莎城區區一個小國,之所以這麼久了還沒被強大的東邦併吞,靠的不是國王的英明領導,也不是部隊的勇猛作戰,仰仗的全是紫玫瑰的足智多謀,那才是他們能夠安居樂業的主因。

說穿了,莎城子民可以失去國王,但是不能沒有紫玫瑰。

或許,他們的心裡更希望紫玫瑰成為國王也說不定,因為國王無法保護他們,但是紫玫瑰可以,號召諸國前來莎城就是紫玫瑰實力的證明,這也是過去國王從來不曾達到的境界。

是的,性命寶貴,他們想要強者的保護,而不是為了無謂的忠誠犧牲自己,這就是莎城發生政變仍然保持安定的真相。

現在,孽、彌日向和安比懷到了皇宮內廳,從前線凱旋歸來的紫玫瑰正坐在大位上等他們。

一見到孽,紫玫瑰開心地迎向前,拍著他的肩膀,笑道:「你也真是的,那晚要走也不說一聲,害我找不到人喝酒。」

「呃……」顧慮到紫玫瑰的面子,孽實在不好意思托出,那晚他吐得神智不清,渾身都是穢物,哪裡還能夠再喝?「少騙人了,你忙著解放莎城,哪裡有時間喝酒啊?」孽開玩笑地道。

「都是你害的啊!我找不到人喝酒,閒著沒事幹,只好去解放莎城,順便把東邦以前侵佔的土地給搶了回來。」紫玫瑰也開玩笑道。

孽知道那真的只是玩笑話。

一夜之間奪取了莎城政權,還帶兵夜襲敵境連下六城,無論孽怎麼看,都不像是臨時起意的行動,背後肯定有著綿密的籌劃。紫玫瑰越想輕描淡寫地帶過,越是讓人感到事情的不單純,或許早在國王答應公主和親的那天,紫玫瑰就已經想好這步棋了吧?

孽不禁想到一個子題,如果莎城國王沒有答應讓公主和親,紫玫瑰是否還會發動政變?

可是時間不能倒回,人物也不會照著自己的劇本重演,所以這個假想也無法驗證。只能說,莎城國王做出了選擇,而紫玫瑰也做出了選擇。

「很高興你來,我需要你。」紫玫瑰微笑道。

「我?」孽暗自心驚,難道自己能夠吞食霍鬼的事情被發現了?

「新的政權才剛成立,我極需要媒體的幫忙,希望你能在報紙上多為莎城美言幾句,凝聚起各國共同團結對抗霍鬼的氛圍。」

「喔?可是,我記得各國已經派遣使者前來參加同盟會議,不是嗎?」孽不解地問,不明白如今盟軍士氣旺盛,何必要他多此一舉?

紫玫瑰臉色一沉,正色道:「小孩子胖不是胖,現在戰況有利,不代表未來也有利。如果沒有民心做支持,久戰之下,各國國力嚴重透支,如果人民撐不下去,他們國內輿論很有可能會希望退出同盟,選擇逃避的態度,到時便是反霍鬼同盟的末日了。」

「沒想到同盟還沒成立,你就想到這步了。」孽點點頭,回道:「沒問題,這件事就交給我吧。可是我不會做白工喔,你得給我獨家新聞。」

「怎麼給?」

「讓我成為唯一可以進到同盟會議的記者。」

「原來你想獨佔新聞。」紫玫瑰恍然大悟。

「可以嗎?」

「這是小事,我會處理。」

「謝啦。還有一件事。」孽繼續獅子大開口。

「說吧。」

「這裡戰事頻繁,我希望可以隨莎城軍出征,掌握第一手的戰地新聞,可否?」

「也好,讓全世界都知道,我們是如何認真抵擋霍鬼的侵略。」倏地,紫玫瑰像是憶起什麼,轉頭說道:「我記得,你叫彌日向,精靈界首富彌特烈的兒子,對吧?」

「是啊。」彌日向歪著頭回應。

紫玫瑰雙手抱胸,俯首道:「你認不認識一位精靈界的平浪?就是那個高高瘦瘦又帥氣,長得和你完全不一樣的精靈。」

「後面那一句是多餘的。」

「這次,他代表精靈界前來參加同盟會議。他告訴我,你跟在孽的身邊四處跑,很難找到你的人,如果我遇見你,就幫他轉告說,你爸媽很想你,叫你有時間就回家一趟。」

彌日向愣了一會兒,回道:「他怎麼知道我爸媽很想我?」

「關於這點,平浪的說法是你爸媽拜託他傳話。」

「所以,是我爸媽拜託平浪拜託你向我傳話?」

「不,是你爸媽拜託平浪向你傳話,他找不到人,所以轉而拜託我幫他傳話。」

「我懂了,我爸媽拜託平浪傳話,平浪又拜託你傳話。」

「對的,就是這樣。」

「我收到你的轉達了,謝謝。」彌日向咧嘴笑道。

孽扶著額,對彌日向的龜毛感到無言,即使是無關緊要的家事,他也堅持搞得一清二楚,不能有一丁點的模糊地帶。

「他還要我轉達一件事……呃,沒事。」紫玫瑰忽然吞吞吐吐。

「明明有事啊,平浪請你轉達什麼?」彌日向不依不饒地問。

「你自己問他好了,他說得比較清楚。」紫玫瑰把臉轉向孽,說道:「待會兒高峰會就要開始,你就跟著我入場吧。」

「我在會場外面等你。」彌日向說。

「你想見同鄉嗎?想的話,會後我叫平浪一起出來。」孽試探道。

「也好,很久沒回去了,我想了解精靈界的狀況。」彌日向喃喃道。

於是,在紫玫瑰的帶領下,孽進入了會議廳,彌日向則在會場外面等候。

會議廳裡,六個人圍著大圓桌而坐,孽認得裡面有幾張熟臉孔。

方頭大臉的男人是索科沃夫,如今他貴為安卓西亞之王,沒想到他是親自前來參加會議,足以證明他對這場會議的重視。

「嗨。」另一個熟臉孔向孽打招呼。

匹敵頂級模特兒的俊美臉孔加上尖尖的耳朵,孽一眼就認出代表精靈界的平浪,他微微點頭向平浪致意,然後退到一旁筆記。

其他四個人,孽並不認識,但是桌上的名牌卻透露出他們的身份。

皮膚黝黑的高大男子是傑西,代表鋼鐵之城巴塞頓。

戴著厚厚黑框眼鏡的老婦人是肯娜,代表魔法之都托爾普。

以黑布蒙住整個臉孔,只露出一雙眼睛的是魁鬥,性別不明,代表忍者組織闇影樓。

穿著迷彩軍服,身形臃腫、滿臉橫肉的男人是賽恩斯,代表科學之城門諾。

紫玫瑰坐上主位,開始主持今日的會議。

此刻,莎城、巴塞頓、托爾普、安卓西亞、闇影樓、門諾和精靈界的代表全部齊聚一堂,今日的決議將會影響蘭鐸大陸三分之一人口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