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因一家01弟弟》

羅三◎著 | FC◎封面繪圖 | 本書為18禁,未成年不得購買
初版日期:2012.7.12 | 售價:220元 | ISBN:9789862903841



簡介

這種小說寫出來……真的沒問題嗎?

「弟弟」上學的低調計畫第一步:

我想吃掉同學,但不能被發現!

傲因──

載於《神異經(西荒經)》的類人妖怪。傳說中牠身穿破爛衣服,手為利爪,有時會伸出長舌盤在地上休憩;因貪食人腦,而襲擊隻身的旅人。

妖怪的日常生活!我的一家不是人!

除了每天要忍住不吃掉同學的傲因弟弟,還有超疼小孩的傲因爸爸、勢利愛錢的正常人媽媽、對弟弟有異樣情愫的正常人姐姐……

購買資訊

7.6 金石堂 網路書局 開放預購

單書79折(簽名版)
金石堂獨家 | ENTER

7.12 全面上市資訊

全省書局、網路書店上架(此本超商沒有上架)

金石堂漫博展

展期6.29開跑 | 活動網址ENTER

1)指定書籍單書79折,任選三本75折

2)消費滿299元,送【明日便利書典藏書套】

3)消費滿399,送【明日典藏杯墊】(妝鬼師、八百鬼、強盜王,三合一組,材質為磨砂霧透PP,可重複使用)

贈品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杯墊圖片(點選可看大圖)

創作者簡介

羅三

寫字,寫文章,寫成套書,寫腦,寫知識,寫出主義;我喜歡最低俗的故事,不用顧及善良風俗,不用在意社會輿論,只要能刺激到腦內分泌麻藥的那些基質,讓快樂、痛苦、壓抑,所有的刺激流過經脈,是,我就會寫。

無名  自解羅三
http://www.wretch.cc/blog/aligantz

作者自序

這本可以大開喔。

我聽到這句話的時候以為自己在做夢呢,我能寫大開本了嗎?這算是夢想的實現啊,我要告訴十年前的我,你做得到的,你是可以寫的。

雖然當年我本來計畫是要做遊戲的,但現在這樣也很好,看看現在的遊戲業界,天啊,做出這種東西是都不會感到羞恥嗎?沒內容,沒設計,就靠著無恥的虛擬道具不斷吸錢。

我們在現實生活不斷競爭,結果到遊戲裡也要繼續跟人競爭嗎?這已經失去遊戲的本質了。這麼一想還好我來寫了小說,至少可以自己品管,不至於做出太糟糕的東西。

回到內文介紹吧,這本書是一部很純粹的,搞笑加愛情故事,騙你的,我怎麼會單純搞笑呢,當然背後有其含意。

說的是一家不是人的妖怪生活在人類世界的故事,不像是一般兇惡的妖怪,這一家人愛好和平,除了必要的殺人之外不會妄動干戈,反而是故事裡的人類卻一個比一個怪。

曾有人說:不需假借惡魔之名,人類本身就可以完成所有罪惡。

我想的確是這樣,有錢人每天吸吮著低層人的金錢,然後把自己保護得緊緊的,把窮人逼到必須犯罪的路上,他們再大義凜然的把這些壞人抓起來。

他們大大方方的漲價,完全不在意一般人能否負擔,因為所有的資源都在他們那裡。

這不是公平,這不是正義。

但是窮人的無力該怎麼去反對這一切呢,我想,也只能假借妖魔了。所以我寫了這本書,這本書應該可以寫很長,我希望主角能用妖怪的角度去看這個不公平的人類世界,然後用一己之力去幫他改變。

因為是妖怪,所以可以不受人類規則拘束,因為是妖怪,所以可以超越人類。

妖怪最強,妖怪加油,把那些混蛋都殺光吧。

有人問我說,不用這麼HIGH啦。那些人會有報應的。

但老實說我不相信,目前的科學理論已經幾乎證實了世界上沒有報應這件事,與其等待虛無飄渺的報應,我情願把他寫出來,讓讀者蓄積能量。

最後再次感謝出版社給我這個從自嗨變成大家嗨的機會,也感謝讀者的支持。

目錄

第一章: 我一家不是人
第二章: 第一天上學就破功
第三章: 姐姐和父親的生活
第四章: 校園巡禮
第五章: 請先準備好表格
第六章: 深夜的校園
第七章: 第二步
第八章: 秀玲的真面目

精采試閱

第一章: 我一家不是人

時鐘指著下午四點,二月多的時節卻不顯冷,落葉滿地,枯黃之外還能在草地上看見露出的蘑菇,這時間在這座荒涼公園裡的人不多,大概是因為這裡經常被晨間出沒的遛狗人士搞得到處是排泄物吧。

一個看起來高中年紀的女孩單獨一人走在草地旁邊的水泥磚上,她一頭黑髮被染得半黃,耳朵上有著誇張的水鑽耳飾,完全跟年紀不搭的厚重唇蜜,手腕上套著的裝飾手環多到都能在夜市玩上一次套圈圈了。撇開這些和她身上濃濃的菸味不談的話,女孩還算是一個身材勻稱的美人。

在烈陽照射下,汗水慢慢地從耳後滴上了她細嫩的頸部,一股廉價的人造香氣在她周圍蔓延,她拿出包包裡的手機,嘴裡吐出不像是年輕人的言語——「妳老母的,很熱耶,客人是不是約在這裡啦!」

「靠北喔,叫妳在那裡等就對了,一天接不到三個客人妳是在那邊發什麼牢騷。」電話那頭一個年輕男子氣呼呼的說著。

「你現在是當我妓女喔。」

「不然你以為妳是聖女喔。」

「老娘幫你賺了這麼多,你給我說這種話。」

「幹,不要以為妳做了兩年就是老鳥,妳信不信我找人在妳臉上刮兩刀,讓妳妓女都沒得做!」

女孩遲疑了一會兒,語氣變得諂媚:「唉喲,金哥不要這樣嘛,我錯了行吧。」

「客人等等開一台黑色賓士,車號E開頭的,妳給我好好照顧這個客人,他豪氣得很,只看照片就包了妳三天,錢也給得爽快,不要讓他跑了知道嗎?還有,別忘了幫其他姊妹打點廣告,要他下一次最好叫兩個或三個。」

「你也真狠。」女孩臉上浮現厭惡神情。

「手機充好電知道嗎?」

「是,事情辦完了以後,偷偷拍幾張照片威脅要告訴他老婆就行了吧,讓他乖乖的消費,就跟以前一樣,等等,我好像看到車子了,老闆好像來囉,我掛了。」女孩俐落放下手機,一轉身臉上已經掛著招牌的笑容,高二的她就能成為金哥手下最賺錢的女孩,果然有其獨到之處。

女孩笑著跟緩緩停下的汽車打招呼,動作看來柔媚可人,完全不像個還在學的學生。

她心裡一陣計算:這是新車耶,輪胎也新,一般賓士車主只在意車子外殼,打蠟擦光,但那只是表象,只有真正的有錢人才會沒事換新胎,看來這老闆真的很有錢。

憑藉著多年經驗,女孩肯定這人不是老手,老手通常不會開這種車出來找女孩。

女孩想到今天在學校小萍那個八婆又在玩手段,展示她的新名牌皮包,什麼義大利手工製作,一句屁話就把其他女孩的眼光牢牢吸引住,那種爛貨也能成為注目焦點,我也不能輸呀。

好好的把這個男的騙到手,敲他一大筆錢。

車門打開,一股名車特有的氣味順著車內冷氣流出,女孩覺得一陣涼爽,鼻腔內也一陣舒服,她擺出職業笑容問:「老闆找人嗎?」說完把手環在腰際,擺出極富吸引力的姿勢,就像電視廣告裡那些賣弄風騷的女孩一樣。

車內坐著一位中年男子,外表依然十分有吸引力,一身整齊西裝,有品味的領帶,純金的領帶夾,看上去像是在大公司裡的管理階層,男人用垂涎的眼神從上到下打量了車外的女孩,接著舔拭了下自己的嘴唇

「進來吧。」男子聲音低沉有磁性。

「謝謝老闆。你的車子好棒喔!」女孩高興的坐進車內,小腿合併一側,像是展示武器一樣。

「喜歡嗎,這是全新的喔!」

「喜歡,老闆一定很厲害才能開得起這種車。」

「嘴真甜,那麼我們先去吃飯吧。」

「好的,對了,老闆你不想知道我的名字嗎?」

「哼哼,沒關係,那種事一點也不要緊。」

「我知道了,隨便你喜歡叫我什麼吧,妹妹、同學,或者是乖女兒都可以。」

「服務真周到,我喜歡。」

女孩暗想,等等拍了照片,你就知道我們服務有多周到了。

男子腳踩油門,黑色賓士就像一般車輛一樣混進了車陣中,很快就看不到蹤影。

***

當天晚上,在某個家庭的餐桌旁。

母親、女兒和兒子坐在餐桌旁,桌上滿滿的好菜,烤雞、PIZZA、義大利麵、凱薩沙拉、生魚片、東坡肉、燒賣,豐富得完全不像是一般家庭的日常晚餐,反倒有點像是小型的自助餐了。

「來囉來囉。」一個舉著葡萄酒瓶的男子開心的走了過來,正是下午叫小姐的賓士車男人。

他把瓶塞遞給妻子,接著以非常幽雅的姿勢將酒倒進妻子和自己的酒杯,紫紅色的液體沿著玻璃杯流下,特有的香氣飄了出來。這男人看起來很喜歡自己的妻子,但他又為何會做出那些背叛行為呢?

「怎麼樣,老婆,味道還可以嗎?細不細緻、優不優雅?」

「就算我這個國家專業品酒師,也要慢慢品味才能知道啊。」

「嗯,妳慢慢來。」

「阿爾卑斯山西部著名的雅宜湧泉當作基底,配合那年甜酸適中的亞當克爾葡萄園生產出來的葡萄,釀造的木桶也是一時之選,至於釀酒的師傅,待我細心品嚐一下,嗯嗯是法國大師,羅那多C皮耶羅的作品,價值大約三千元,總而言之,還算可以喝啦。」

他們的女兒拿起酒瓶,看著上面的英文標籤,寫的是「MADE IN CHINA,下面還有個數字「299。但看著父母高興的樣子,姊姊無言的把瓶子放下,只是一旁的弟弟也看見了。

「媽媽,妳是哪一國認證的專業品酒師?」兒子好奇地問。

「阿爾巴尼亞。」

「那是什麼火星國家?」

「那是地球的國家。」

「我……我不是那個意思。」

名叫育群的男孩一臉無奈,這時父親倒好了另外一杯。

「媽媽妳滿意就好,兒子要不要也來點酒?」

「我才十三歲,你讓小孩喝酒對嗎?」

「這可不只是酒,是好酒,是世界一流的好酒,你沒有聽妳媽剛剛說的嗎?這酒是二三年份的,跟你的年紀加在一起平均一下,不就剛好十八了嗎,十八歲就可以喝了。」

「就算那瓶酒有一百歲也不能分過來吧。」

「那一百○一歲呢?」

「不,就不是那個問題阿,再大都不行。」

「哼哼,不喝就別想上學。」

「哼哼哩,那股帶著威脅語氣的對話是怎麼回事,還有那種淡定的表情,簡直就像是中美斷交時美國人的嘴臉。」兒子急了起來,

「女兒,把妳弟弟的書包還有廁所裡的汽油拿過來。」

「老公!你又把汽油放在廁所裡了。」

「不,我要上學啊,求求你讓我上學吧,不要燒我書包。我來杯古巴自由酒,不加威士忌。」

「那不就是?」

「請給我一杯可樂。」

媽媽忽然發出貴婦專用的高八度笑聲:「呵呵喝,真是窮酸的喜好啊,這孩子真不知道像誰,有時真想看看你是誰生的。」

「明明就是妳啊,身份證上寫的就是妳啊,難不成我還是偷抱來的嗎?」

「喔呵呵呵呵,媽媽可不記得有這回事喔,生孩子這種事太可怕了,我還是楚楚可憐的小姐呢,你看看媽媽美妙的身段。」

三人看了看,身材的確是不錯,如果有婦人組成的AKB48的話,媽媽和松島菜菜子大概可以站在中間。

但兒子沒有什麼感覺的繼續吐槽說:「你們在我去年生日的時候,還把當年錄下來的生產實況放給我看,那時候躺在病床上狂叫的明明就是妳。」

「老公,妳兒子好壞。」媽媽一癱倒在父親懷裡。

「妳還說受不了了,叫醫生拿個吸塵器把我吸出來。」

「嗚嗚老公。」

「喔老婆別哭,妳煌煌華夏大而無當的美麗會染上一絲哀愁的,兒啊,快跟媽媽抱歉啊。」

「沒關係的,我想我只要多買一條鑽石項鍊就會沒事了。」

「……兒子你還不快道歉,項鍊的錢要從你零用錢扣囉,你的轉學禮物也不給你囉。」

「姊姊,我想喝可樂。」

「我去幫你拿吧。」姊姊像隻輕盈的小鹿往冰箱跳去。

就在姊姊拿著一罐已經打開的的可樂回來時,她注意到離餐桌大概五步的地方,有個超大型的黑色真皮行李箱直立在沙發旁,高度到了她的腰間,她的身材很好,身高大概一六四左右,所以那箱子的高度可能高過一百公分。「爸爸,這是什麼?」姊姊推了推箱子,感覺沉甸甸的。

「啊啊,先不要打開啦,那是給你弟弟的轉學禮物,要等晚餐的氣氛升到最高點的時候再拿出來。」

姊姊像是沒聽到,一把拉下了旁邊的拉鍊,拉鍊發出了俐落的滑動聲,外殼緩緩開了一小角落。

旅行箱裡的不是禮物,而是一個女孩子的臉,她的眼妝早已因為淚水而糊掉,眼神滿是驚恐,嘴部被膠帶纏繞了好幾圈,膠帶黏住了她的頭髮,輕輕扯動就會十分地痛,女孩只能勉強發出哭泣的鼻音,這女孩正是之前上了男人車的高中女孩,她的眼神就像在跟眼前的姊姊說:「救我,我被綁架了。」

受困的女孩想:終於被發現了,太好了,一般人看到父親做了這種大逆不道、無恥下流、禽獸不如的事,一定先是尖叫一聲,然後含淚奮力阻止吧,妳也是,快來救我吧,快來救我呀。

但姊姊似乎是嚇傻了一般,呆呆的看著不能動彈的女孩。

被綁住的援交女孩不禁這樣想:報警,妳快去報警,雖然妳可能無法接受這樣的事實,但妳的父親是個變態,不管他多麼愛妳,是不是每個星期帶妳去玩,他還是一個犯罪者,一個綁架犯,一個購買女生夜晚的變態。

女孩豆大的淚珠落下,幾乎弄濕了自己的上衣,表情也因為害怕而扭曲,少許從膠帶縫隙裡竄出的呼救,就像是在監牢裡遭受酷刑的人所發出,一分一秒漸漸微弱,直到喊不出來。

援交女孩萬分的後悔,回想起下午的狀況,她恨不得可以重回到那個公園阻止自己上車。

下午一上車後,男人便戴上了造型怪異的口罩,接著汽車冷氣裡飄出異味,有點刺鼻、有點化學味,女孩聞到後就昏倒在座椅上,迷濛中只聽到男人說了幾個模糊的詞,「好吃,轉學,一起。」

雖然女孩在學校成績不算優異,不能說聰明,但在旅行箱中醒來後,女孩立刻就明瞭了自己的危險處境,完全不能動了,他不是什麼好老闆,不是能騙的肥羊,他根本不是好人,新車是用來掩藏蹤跡,搞不好是他偷來的,這一切都在男子的計畫中。

箱子裡很黑,自己的手腳又被反綁,想叫也叫不出來,連把舌頭伸出唇外都做不到,那個男人做這種事的時候,表情一點變化都沒有,他一定很有經驗了,他是電視裡那種會殺人的變態狂魔。

女孩想像著電影裡那些被殺害女子的死狀,在箱子裡不停地顫抖。

姊姊吸了口氣,像是在醞釀情緒,接著瞪了父親一眼:「就這種貨色嗎?」

「我已經挑了好久了,這個雖然化學藥劑多了點,但是裡面還是挺新鮮的。」

「嗚嗚嗚,不,嗚嗚。」援交女孩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這家人是怎麼回事,他們的爸爸綁架了女人回家耶,那平淡的眼神是怎麼回事?那不屑一顧的態度是怎麼回事?他們還可以繼續夾菜吃飯!還悠閒的把罐裝可樂倒在杯子裡飲用,我到底是被什麼人綁架了?

「弟弟,你怎麼不直接喝,難道你懷疑我對可樂做了什麼嗎?」

(難道我偷偷喝了一點,又把罐子周圍舔過一圈的事被發現了?)

「我只是想倒在杯子裡喝,因為杯子裡有冰塊。」

「呵呵。」姊姊心虛地笑著。

「倒是妳不會真的做了什麼吧?」

「才沒有呢!就算我把瓶口舔了一遍,那也只是為了幫你消毒啊。」

「舔過。」弟弟一臉糾結,不知該不該喝這可樂。

四人繼續無視箱子裡的外人,好像她不存在一樣,姊姊回到了座位上,留下淚如江河的女孩在幽暗的箱子內。

「兒子啊,進了新學校之後有什麼新目標嗎?」

「希望這次能撐久一點,不要再因為爸爸的關係逼得我轉學。」

「爸爸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這個家啊。」

「少來,你上次殺了我的老師,我都還沒上到學,他只是先來做家庭訪問而已,你卻把他的腳砍斷。」

「不砍的話他要跑的,再加上他沒有家人,沒有人知道他來我們家,機不可失嘛。」

「就讓他跑啊。」

「萬一他出去跟別人說了怎麼辦?萬一我們的祕密被人發現了,我們全家都會被殺的喔!你想看媽媽死嗎?」

「也許可以跟他講道理試試看啊。」

「傻傻的。你看過雞農跟雞講道理嗎?雞啊,我現在要殺你、我現在要殺你了,識相的就自己把脖子砍了,然後跳進脫毛機器裡。」

「這、這……可惡,說不贏你。總之這次上學的目標已經決定,轉學了這麼多次,終於跟姊姊同一間學校了,這次我一定要成為正常人,好好的唸書,將來才會有出息。」

聽到這話後,媽媽停下了筷子,飲了半杯紅酒加入了對話。

「想不到我有生之年竟然能聽到兒子說出這種話。」

「媽媽。」

「兒子。」

母親作勢要擁抱兒子,接著在快抱到的同時,給了兒子一巴掌。

「唸書怎麼會有出息,媽媽太傷心了,自從上次股市跌到3000點以來,媽媽就沒這麼傷心過。」

「正常的媽媽都要孩子唸書的。」

「唸個毛,唸到博士出來還不是領萬,媽媽我一次下注,不是,一次買菜都不只萬,你要是只賺三萬怎麼過活啊!」

「我可以當醫生啊。」

「唉,說這種幼稚的話,話說育群你也該好好考慮一下未來了。」媽媽當作沒有聽見,自顧自的轉了話題。

「我有在考慮啊。妳沒聽到我剛剛那可以媲美開拓大航海時代的發言嗎?」

「我昨天去你的房間搜了一遍,結果在床底下竟然發現了那個東西喔。」

「什麼!妳怎麼可以搜我的房間啦,我都已經十三歲了呀。太過份了!」

「雖然說十三歲的男孩子有這種東西也是很正常的,但真沒想到我的孩子也會這樣。」媽媽說著,竟然開始眼眶泛淚。

「該死的東西,你看媽媽多擔心你啊,快點把精彩的拿出來,不對,快點讓你媽媽安心啊,解釋一下你為什麼會有那種東西。」爸爸擺出威嚴的姿態。

「就是阿,小弟,要是對那種東西有興趣的話,為什麼不來找姊姊呢?姊姊我、姊姊我!」

「女兒我也要看。」爸爸繼續擺著威嚴的姿態。

「你滾蛋。」

「你們、你們,我只是……」育群手足無措地亂比一通,好像準備比劃那本不該出現的東西到底是什麼。

「只是什麼啊?」全家齊聲問到,完全不把行李箱內的女孩當一回事。

育群氣沖沖地跑回房間,腳步聲喀搭喀搭地響著,急忙之心盡在其中,那困惑、那感情,一個青春期少年的渴望。不久育群手裡拿著那本書跑了出來,他高舉著書,一副青天大老爺我冤枉的表情:「你們給我看清楚,一個身心健全的年輕人看這種書有什麼不對了!」

那是本封面很單調的書,書的一角有個小小的圖,有個呆呆的小孩圖樣,上面兩個大字,寫的是——「數學」。

家人先是沉默,姊姊夾了塊雞丁放進碗裡:「原來是這個。」

「不然妳以為是什麼?」

「咦!就是那個,有點下流的,男生都會有的那種東西。」

「唉,女兒耶,妳到底是以為你弟弟藏了什麼東西?」爸爸也富有興趣的湊過來問。

「色、色。」

「色什麼?妳倒是說啊!」媽媽一邊幫姊姊盛著熱湯,一邊用和緩的語氣說。

「色彩豐富的——數學參考書。」

「那為什麼對數學有興趣,要去找姊姊妳呢?」

「不對,怎麼開始向我逼問了呢?小弟你太過份了,一個正常的男生怎麼可以藏著一本數學參考書呢,這麼下流無恥。」

「咦!不行嗎?我只是想唸唸書啊。」

聽到兒子這句話,母親像是剛被婆婆罵完的小媳婦般躲到父親懷裡哭泣:「腦公!你看看你兒子啦,好好的事不做,竟然一直說要去唸什麼書啦。」

「好老婆,妳別急,我這就說說他。育群,你看你唸什麼書嘛,正常的孩子會這樣嗎?」

「一般正常的父母看到小孩唸書,應該要高興才對吧。」

「唸書沒出息。」

「考上台大可以當醫生啊。」

「當醫生有什麼好,每天聞那個藥味,工作時間又長。萬一不小心沒醫好,還會被人告謀殺,你看看古代醫聖關羽最後不是被殺死了嗎?再加上最近台灣護士的水準越來越低了,不准當醫生。」

「醫聖哪是關羽。」媽媽答腔道。

「那是誰?」

「是孔明。」

「喔喔,原來如此。」

「話說腦公你說什麼護士水準,你怎麼忽然對那個有研究了?」

「我、我說兒子,你不應該當什麼醫生,繼承家業就好了。」父親趕緊扯開話題。

「醫生可以賺錢買房子,年收入破百萬不成問題。」育群奮力的抵抗。

「爸爸我一年可是可以賺這樣喔。」父親舉起一隻手,比出了五,育群雖感到不甘心,但父親說的的確是事實。

「可是同學們的爸媽都會逼他們唸書啊,我想跟大家一樣。」

「哈哈哈哈。」

「笑啥啦?」

「我們要怎麼跟別人一樣啊。」這話一撂,除了育群和箱裡的女孩外,全家人都笑了出來,好像聽到了什麼荒謬至極的事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