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霍鬼傳】 02 不死帝王  

【霍鬼傳】 02 不死帝王

作者 振鑫 封面繪圖Rettag
上市日期:2014年3 月 6日/ 售價:220元/ISBN9789862906606 

2/27金石堂、博客來網路書局   網書限定簽名版 79預購

博客來 ENTER

金石堂 ENTER

特色

反霍鬼聯盟,最強募集中!

兩個霍鬼代理人孽與烏拉樂、飛頭大法師安比懷、富可敵國的精靈彌日向,

再加上一位白骨獵人……

孽是世上唯一可以吞食霍鬼的人類,每三個月就得吃一隻霍鬼,否則將會變成瘟神毀滅世界。

這次他跟他的同伴來到……

最近安卓西亞的國王辛斯基變成霍鬼代理人、得到了霍鬼威能,任何武器和魔法都殺他不死,儼然成了戰場上最令敵人恐懼的鬼神。同時他也發動了宗教改革,宣稱只要改為信仰霍鬼,髒汙的靈魂就能得到赦免。

「不死帝王」辛斯基,就是霍鬼活生生的恩典。

內容簡介

有樂天拍賣會就像是銷贓的黑市。

整個蘭鐸大陸的傭兵、盜賊和不法之徒都可以到有樂天拍賣會銷贓。身為有樂天拍賣會的維安單位,安卓西亞對於維安工作可不馬虎,除了該有的證件盤查之外,還佈建了大量維安人員混入拍賣會場,裡頭包括了安卓西亞的四大高手──鬼影安娜、音魔維塔斯、神盾莎拉波娃、獸王索科洛夫。

鬼影安娜的速度之快,動態視力之優秀,據說就連在五步內用手槍射她,她都能空手奪下子彈。至於音魔維塔斯,如撥動琴絃製造出無形音刃,或者以大聲量的獅子吼達到震懾敵人的效果,跟他相比完全是小巫見大巫了。異於鬼影安娜的高速,以及維塔斯的高音,莎拉波娃並沒有異常優越的肉體能力,但是她的結界能力高強,就連炮彈也透不過去,也因此得到「神盾」的美稱。

在四大高手中,位階最高的是獸王索科洛夫。平時,他的外觀與正常人無異,一旦開始戰鬥,他可以隨心所欲把身體化為鱷魚、蒼鷹、熊和壁虎,以野獸之力肆虐整個戰場……

作者簡介

振鑫

你問我何許人也?

少年時期便在文壇立下大志,在下只是一位美中年。

振鑫的握金閣  http://berserkc.pixnet.net

振鑫的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3golden

作者自序

正義是什麼?

如果你問了一百個人,或許會得到一百零一個答案。

有人說,正義是正確的道德規範,所以我們要扶老太太過馬路;

有人說正義是協助別人取得他應有的權益,所以我們會幫忙捉賊;

有人說正義是超人發動無敵死光,咻咻咻打敗了外星怪獸……

紛歧的答案不代表錯誤,或許這些都是正義的部份樣貌也說不定。

從相對的角度來看,霍鬼是什麼?

依照當事人遭遇的不同,霍鬼可以是天賜的祝福、未知的恐懼、救贖的信仰,甚至是永恆的詛咒。

那麼,從絕對的角度來看,霍鬼又是什麼?

流動的水沒有形狀,漂流的風找不到蹤跡,

唯一看透真相的是外表看似小矮子,眼光卻過於常人的胖精靈──彌日向?

其實,霍鬼是……(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振鑫敬上

目錄

第一話 白骨獵人

第二話 盜匪之國

第三話 意外的訪客

試閱

第一話 不死獵人

人類製造霍鬼,四處散播自己的罪。

──白骨獵人亞當.潘卓剛

I

「霍鬼是創造我們的父,我想他一定不樂見我們死。」蜥蜴長老如是說。

「胡說,明明就是人類製造了霍鬼!」站上土台的骷髏反駁道。

蜥蜴長老以權杖頓地,激動道:

「你別妖言惑眾,霍鬼是八萬四千妖怪的造物主,他的代理人就是救世主,將會帶領我們迎向聖戰。」

「你清醒點,霍鬼是人類所製造,壓根兒就是另一種人類。

既然是人類,又怎麼可能為妖怪的福祉著想?你少作夢了!」

兩米骷髏說得義正詞嚴,毫無妥協之意。

烏拉樂被兩人搞得一頭霧水,困惑道:

「等等,你們一會兒說霍鬼是妖怪的造物主,

一會兒又說人類製造了霍鬼,到底是怎麼回事?我都被你們搞混了。」

「烏拉樂大人,這個傢伙說的不是事實,您別聽他瞎掰。」

蜥蜴長老趕忙澄清,擔心骷髏的言論會動搖烏拉樂的意願。

大骷髏不理會蜥蜴的反對,詭異地向前站了兩步,逕自說道:

「我叫潘卓剛,是這個洞穴內所有不死妖怪的首領,即使這隻老蜥蜴一直為自己辯解,還是無法扭曲事實。」

「事實是什麼?」烏拉樂納悶地問。

「您別聽他們」

蜥蜴長老話未說完,潘卓剛就搶道:

「你說話的時候,我沒有打斷你,現在輪到我說話了,你反而沒有容我的氣度?」

「好,讓你說完,我再說。」蜥蜴長老自知理虧,便默默地退到一旁。

見蜥蜴長老退讓,潘卓剛話鋒一轉,說道:「妳聽過西卡繆的傳說嗎?」

潘卓剛省略了敬稱,彷彿她只是一位遠方的朋友,和蜥蜴長老的恭敬相比,兩者對烏拉樂的態度判若雲泥。

「戰神西卡繆?神話裡,那位獨自擊敗十萬大軍的英雄?」烏拉樂愣道。

「那是流傳於妖怪之間的傳說,對人類而言,這是一段見不得光的黑歷史,所以可能和妳聽過的版本不同。」

暗示歷史可能遭到竄改之後,潘卓剛將手中的長矛插在地上,

「相傳在遠古時代,有個名叫西卡繆的苦行僧,他日日在曠野修行,因而鍛鍊出高超的法力。

有一天,幾個鄰國串通起來,聯軍決定要攻打西卡繆的國家,

西卡繆為了保衛國家挺身而出,以近乎神蹟的法力擊退了聯軍。」

「這和我聽到的似乎沒有不同。」烏拉樂說道:「後來為了紀念西卡繆的奉獻,眾人奉他為戰神,不是嗎?」

「這只是故事的一半,還有另一半。」

「難道有黑幕?」

潘卓剛點點頭,「妳知道戰爭之後,西卡繆怎麼了?」

「不清楚,歷史好像沒有交代。」

「照理說,一個打十萬個,史家應該要為這麼傳奇的英雄大書特書,

事實卻是對西卡繆後來的事蹟著墨很少,妳不覺得有違常理嗎?」

「被你這麼一說,確實有幾分可疑。」

「因為人類做了對不起西卡繆的事,所以才不敢將自己的罪行公諸於世。」潘卓剛說得煞有其事。

「他們對西卡繆做了什麼?」

「當西卡繆擊敗了十萬大軍,人們開始意識到西卡繆的力量遠遠超越他們的層級,

可以輕易打破世界的平衡,幾乎是另一個次元的存在了。

這是人類有史以來的第一個超級英雄,百姓擔心哪一天西卡繆若是妄想為非作歹,世上將沒有人可以制裁他,

多位當權者也擔心自己的領地和子民會被西卡繆搶走,對他也是百般忌憚——」

潘卓剛還未說完,烏拉樂大概猜出發生了什麼事。在人類的歷史上,鳥盡弓藏的事件一向層出不窮。

「最後,人類忍受不了對超人的恐懼,在西卡繆的食物裡下毒。

西卡繆憑著強悍的體質和解毒魔法,硬是撐住不死,從鬼門關前逃了回來,

但是他的身體受到毒害汙染,心智也因為承受不住人類的背叛而扭曲。

從此,西卡繆的性情大變,外貌也變得猙獰,並且矢言要對人類進行復仇。

即使人類奉西卡繆為戰神,甚至裝模作樣地為他建造神廟與舉行慶典,都無法阻止他的怒火。」

「怎樣的復仇?」烏拉樂的喉間咕嚕了一聲。

「他從此國到彼國,瘋狂地與各地的女人交媾,讓這些女人誕下……畸胎。

當然,畸胎是以人類的角度來看,以妖怪的角度來看,當然是可愛的小嬰兒。

有的人類將女人放逐到郊外,讓她撫養怪物孩子,但是他們不敢殺害那些怪物,

因為這些畸胎畢竟是西卡繆的孩子,他們擔心如此會招來西卡繆的報復;

有的畸胎沒能長大,一出生就被母親悶死;

有的畸胎受到地方的供養,當地居民奉他們如神明,為的是取悅西卡繆,希望他不要帶來更大的災禍……

隨著時間過去,這些怪物成長茁壯、繁衍成群,甚至變成多支全新的獨立物種,造成人類許多的社會問題。」

「例如?」

「對人類而言,歧視比他們醜陋的物種,似乎已是必然的發展……嗯,當然是以他們的審美感為基準。

他們不想花錢在供養怪物這種社會福利上,也厭倦了怪物醜惡的容貌,

於是驅趕怪物的種族主義如野火燎原般,在蘭鐸大陸四處延燒。

沒人僱用怪物工作,政府也收回他們在學校受教育的權利,

甚至有極端種族主義者毆打並殺害怪物,逼得他們得遠離人類社會,過著自力更生的日子。」

越是禁忌的歷史,越能勾起人的好奇心,烏拉樂不禁問道:

「這些物種就是八萬四千妖怪的始祖,然後……西卡繆到哪裡去了?」

「彷彿聽到孩子們痛苦地哭喊,一直沉寂的西卡繆終於現身了。

他二話不說,以其無雙神力毀滅一個又一個的城鎮,彷彿要讓人類明白,傷害他的孩子就是跟他過不去。

沒想到——」

「發生了什麼事?」

「有天,他無意間聽到某些妖怪的對話。

有些妖怪與人類已經產生感情,甚至懷念起人類的供養,他們不忍人類被屠戮,背地裡指責西卡繆太殘忍。

甚至有些妖怪開始擔憂,西卡繆會不會哪天也像殺害人類那般,反過頭來殺害他們這些妖怪……

西卡繆發現孩子們對他只有恐懼與厭惡,並沒有把他像父親般看待,彷彿在他們的眼中,他才是真正的怪物。」

西卡繆的故事令烏拉樂不禁動容,使她不自覺地放大音量,

「就算不把西卡繆當成父親,也該當成恩人啊!這些妖怪居然忘恩負義,這豈不是步上了人類的後塵?」

「我猜,那是因為他們也有人類血統,所以同樣繼承了卑劣的人性。」

潘卓剛態度平靜,說得事不關己,

「人類有危險時,西卡繆冒著生命危險挺身而出;妖怪有危險時,西卡繆同樣義不容辭地救苦救難。

可是當危機解除之後,人類和妖怪都不再需要英雄,他便被當成垃圾丟棄了。」

「西卡繆後來怎麼了?」

「或許是為了不要重蹈被人類背叛的歷史,目睹孩子們反過來殺害自己的那一天,所以西卡繆不願再待在人間。

然而他也不想前往上帝所在的天堂,因為那裡到處都是滿滿的人類,

他寧願到一個無論人類或妖怪的靈魂如何輪迴飄流,都無法抵達的地方——」

「虛空?」

「喔,看來妳也知道一些黑歷史嘛。」潘卓剛驚訝道。

「不多,一點點而已。」

「就如妳所說的,正因為虛空是人類和妖怪的靈魂無法前往之地,宇宙最邊境之處,

所以西卡繆便開始修行,以自己的智慧獨自悟道。

他沒有變成萬千神祇的其中一位,反而修練成另一種全新的生命型態──擁有大能的霍鬼。

然後,霍鬼離開了地球,正式在人類的歷史裡消失。」

聽到這裡,烏拉樂撲簌簌地掉下眼淚。

她突如其來的反應讓潘卓剛愣了一下,「西卡繆不過是被背叛而已,這有什麼好哭的?」

「他一定很愛人類,也很愛妖怪。」烏拉樂揩去臉上的眼淚。

「嗯?」

「不然他大可以殺死所有的人類和妖怪,然後留在地球上,何必抵達世上最遙遠的邊境?

背叛不可怕,被深愛的人背叛才讓人心碎,但是愛還在,所以他才沒有痛下殺手,而是帶著這份悲傷遠離地球。」

烏拉樂如是說。

「我倒不這麼認為,如果西卡謬真的愛人類,怎麼會強暴那麼多女子,讓她們生下畸胎,

難道那些被強暴的女子不是人類嗎?

被毀滅家園而流離失所的難民,難道不是人類嗎?」對於烏拉樂的想法,潘卓剛不以為然地道:

「再說,如果西卡繆真的愛妖怪,為什麼妖怪在娘胎裡和出生後,他都沒關心他們,而是他們受迫害才出來?

這表示西卡繆只當人類是洩慾的工具,那些畸胎只是快樂下的副產品,他是想到才來看看,平時根本漠不關心,

與其說妖怪是他的孩子,倒不如說是寵物還比較貼切。」

烏拉樂吸著鼻子,女人獨有的細膩令她揣摩起西卡繆的心境,

「如果他不愛人類,最初他就不會擊敗十萬軍隊了。

當初受到背叛,西卡繆被憤怒矇蔽了理智,這才幹下滔天大罪,造就了八萬四千妖怪。

或許當西卡繆復仇之後,也意識到自己對同類幹下了無法原諒的罪行,內心說不定也很不好受吧。

他需要時間平復自己被背叛的委曲,以及內心的罪惡感,所以才會沒有關注到那些畸胎的成長——」

「西卡繆不去強暴女人,就不會產生妖怪,更不會有後來被妖怪嫌惡的戲碼。說穿了,這還不是他自己造的孽。」

潘卓剛侃侃而談,毫不掩飾自己對西卡謬的厭惡。

烏拉樂似乎沒被潘卓剛強硬的措詞洗腦,依舊保持著中立的立場,

「也不能全怪他,如果人類不毒殺西卡繆,他的基因和心靈便不會產生變化,也就不可能產生畸胎。

如果要算罪惡的源頭,那就不能把帳賴在西卡繆的頭上,

說穿了這只是人類對西卡繆犯下的罪行,透過西卡繆返還到人類自己身上罷了。

差別只是在冤冤相報之下,受害者與犯罪者在過程中角色互換,他們都承受著復仇業火的焚燒,誰也不比誰好過。

然後,西卡繆愛人類和妖怪深一點,他們則是愛西卡繆少一點,如此而已。」

「回到最初的話題吧──」潘卓剛認真道:

「就如同某些神教派,認為人可以經過修練而成為神,所以人自然也能變成霍鬼。

既然霍鬼是人變成的,自然也會繼承人類的習性,

我相信霍鬼對妖怪不會盡太多心力,就如同當年他對娘胎裡的孩子不聞不問。」

「你說完了,再來換我說了。」蜥蜴長老挺身而出,澄清道:

「剛才潘卓剛說的,只是其中一種霍鬼傳說的版本而已,說不得真的。」

「笑死人了,你說的就不是其中一種版本嗎?」潘卓剛反諷道,訕笑讓他森白的胸骨喀喀作響。

「既然我聽完故事了,可以放我走嗎?」烏拉樂說道:

「雖然我是霍鬼的代理人,卻壓根兒不想參與你們與人類的戰爭,所以請別叫我帶領你們打仗了。」

潘卓剛抽出地上的長矛,意有所指地道:「叫妳帶領我們,那是老蜥蜴的主意,不是我的。」

「你打算怎樣?」

「我想和妳談筆生意。」潘卓剛的下顎骨不停挪動,像極人類說話的動作。

望著兩米的高大骷髏,以及他手中的長矛,烏拉樂喃喃道:「潘卓剛、潘卓剛……這名字好耳熟——」

「我就是百年前的妖怪獵人──亞當.潘卓剛。」

「啊!」烏拉不禁脫口叫了一聲。

歷史上,人類對妖怪的獵殺與迫害從來就沒間斷,但不是每個妖怪都會選擇蟄伏於暗處,也有不少妖怪選擇反擊。

因此,有些政府軍難以常駐的荒郊野村就常被妖怪襲擊,村人通常會籌措資金僱請高明的獵人前來除妖,

在這些妖怪獵人之中,就以亞當.潘卓剛最負盛名。

憑藉著高超的個人武藝,亞當.潘卓剛勇勦多蘭河的水妖巢穴、擊退進犯山村的矮黑人,

甚至智取極地冰鬼一族,英勇事蹟多不勝數。

生平獵取三千七百顆妖怪首級,這項紀錄至今仍高懸在獵人榜上,無人能出其右。

就在這位傳奇獵人正值壯年、名聲達到頂顛之際,卻忽然人間蒸發,沒人知道他到了哪裡。

即使亞當.潘卓剛消失了,許多兒童繪本也常以他的故事作為題材,

對許多人而言,這位傳奇的妖怪獵人代表著童年的回憶。

「妳聽過我?」潘卓剛疑惑道。

「聽過,我還看過你的傳記。只是,為什麼你會——」

「為什麼我會變成妖怪是嗎?告訴妳也無妨。」潘卓剛自嘲道:

「有一次我在墓園追殺一批食屍鬼,手臂不小心被其中一個食屍鬼的爪子抓出傷口,

當初我也不以為意,沒想到屍毒才過一夜便已擴散全身。

直到我的身體慢慢腐爛,意識到自己可能快要變成食屍鬼,我便退出江湖,不再現身於檯面上了。

後來,我才知道抓傷我的是食屍鬼王,他悄悄對我下了詛咒,為的是把我變成永生不死的食屍鬼……

對一個妖怪獵人而言,還有什麼比變成妖怪更折磨的嗎?」

荒謬的遭遇聽得烏拉樂瞠目結舌,好一會兒,她才問道:「那麼,你現在認為自己是人還是妖怪?」

「即使我曾是人類,現在卻是妖怪了,所以人類也會開始獵殺我,這也算是報應吧。

後來我轉入地下,統一了巴塞頓附近所有的不死部族,並且和老蜥蜴的部落結盟,聯合起來綁架了妳──」

潘卓剛的語氣一變,沉道:

「我知道妳的霍鬼威能可以大量製造不死妖怪,

所以我們希望妳量產不死族,讓我們有足夠的戰力對抗人類的壓迫。」

「你們不死族能夠藉著傷口,將自己的意志貫入別的物種體內,例如人類,或是其他妖怪。

為什麼不自己製造同伴,非要拉我進去不可?」

「這是品質問題。」潘卓剛解釋道:

「一般不死族可以腐化別人,但是被腐化而成的同伴僅有進食的本能,根本無法聽從指揮。

高階一點的不死族,可以腐化出一個具備思想能力的同伴,

但是壽命有其極限,不出三天就會電能消滅,喪失生機。

真正能像食屍鬼王創造出大批強大同伴的妖怪不多,幾乎都被人類屠殺殆盡了——」

「為什你會認為,人類會幫助妖怪壓迫人類?」烏拉樂試圖再度婉拒。

「就如妳說的,我對這件交易一點兒也不樂觀。

所以,如果妳願意量產不死族,我們便奉妳為神明;如果妳不願意,那就只好把妳也變成妖怪了……」

潘卓剛箭步向前,隻手挺起冰冷的矛尖。

洞內瀰漫著濃濃的惡意,烏拉樂不禁倒退兩步。

千鈞一髮之際,洞內的火炬竟然瞬間全部熄滅,周圍頓時陷入完全的黑暗。

陣陣恐怖的風嘯聲刮得眾人耳膜發疼,彷彿有許多利刃在空中飛旋,

烏拉樂記得這個聲音,那是飛頭法師安比懷的黑暗之刃。

她待在原地一動也不動,免得一不小心便被銳利的黑暗切得身首異處。

未久,黑暗結界的力量已盡,連排火炬照破黑暗。剎那間,映入眼簾的是一幅地獄的景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