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公關戀愛守則05】騷年同居生活

【男公關戀愛守則05】騷年同居生活

作者:原惡哉

封面繪圖:重花

上市日期:2013年8月29日
售價:190元
ISBN:9789862905937

◇8/22金石堂、博客來 網路書局 79折 預購

金石堂ENTER
博客來ENTER

◇8/29 各大書店、博客來皆有販售

特色

或許真正吸引他的不是長相也不是個性,而是單純的直覺──如果是這個人的話,愛情會是自然而美好的……


【男公關戀愛守則】雙囍❤臨門──

「少年殿堂首席牛郎」雨音壞被強迫加入「夜殿」
雨音壞奴性大發,與房優想甜蜜同居

即將邁入最終回,結局是喜劇?悲劇?
作者 原惡哉 史上最糾結、揪心的一集

三天前雨音壞才好好把這屋子上上下下裡裡外外都整頓一遍,總算適合人類居住後,他以為房優想至少可以維持兩天的好光景,想不到整理完當天太陽還沒下山,沙發及地板上就可以撿到屋主的襯衫與內衣褲……這男人生活習慣邋遢的程度簡直世界級。

雨音壞覺得這不是自己的錯覺,今天開始的同居生活真的到處充滿考驗。

內容簡介

從此以後,左京的生命裡,從未出現Nior.Xenomorphs這個人。他說不出原因,只知道好像記得一個人,一個很重要的人……

「有這種事?」銀央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你應該要記得但卻忘了,這樣的情況很像是失去某些記憶。」

「嗯,很像對吧?不過,我仔細回顧六歲之後所發生的事,並沒有半點遺漏的地方,如果是失去記憶的話,應該會有某段時間是空白的才對,可我完全沒有那樣的感覺。」

銀央沉吟一會,最後說著,「雖然不太可能,不過,沒有喪失記憶的情況下卻覺得自己遺失了應該要記住的人事物,那就是記憶被竄改了。」

記憶被竄改!

我想完整記住他這個人,而且我必須記住,因為這是屬於我真正的記憶。如果你知道更多我和他去過的地方,也請告訴我……

作者簡介

原惡哉

◇一生一世雷電廚
◇羞裸場的彼岸正對我閃閃發亮
◇我家的攻君各個都是深情男子
◇愛護編輯人人有責,拖稿此風不可長
◇大家都是我的翅膀*\^O^/*

革命少年軍團:http://isshikijun.blogspot.tw/

目錄

前情提要─MIRAGE─
第一章:Tale of a Rubus rosifolius
第二章:KARMA
第三章:Cien años de soledad
第四章:Phantasy
第五章:False & Lie
斷章:Sequel
後記

精彩試閱

前情提要─MIRAGE─

我總在追尋自身薄弱細微的存在依據
尤其是面對你,我不願放手這一切
有什麼方法能讓你永遠記得我
有什麼方法能讓你一直想念我
這樣短暫苦痛的人生,我想找到一個答案

 「你知道吧,Nior的祕密,有關於黑暗血統,你究竟瞭解多少?」黃昏的河堤旁,左京看著止染那雙漆黑的眼眸,不知不覺身後的落日已完全沉浸在地平線下,取代而之的是漸漸被黑夜侵蝕的天空。
 「這個血液裡潛在著狂暴的基因,不用自己動手就能將周遭的血肉之軀碾碎個稀巴爛,貼切一點形容,黑暗血統就是披著人皮的怪物,只是Nior的力量又更加惡意了許多,一點點悲傷一點點痛苦都能使他人死亡,而且隨機選擇。雖然如此,他也很努力的活到現在,畢竟他也無法選擇自殺。」止染淡淡說著。
 「為什麼?」
 「這是遊戲規則,黑暗血統的人只要自殺的話,有關這個人曾經存在過的痕跡都會被徹徹底底的抹滅乾淨,也就是說,這個世界不承認這個人存在過。」止染說到這裡,漆黑的眼眸望向左京,始終平淡的語氣很難感受到半點情緒,「如果覺得他很可憐,也請你給予他快樂,不然Nior這樣的人生你覺得有什麼意義嗎?」
 左京頓時明白了。
 聽到止染那樣毫無情緒的聲音,就跟當初認識Nior一樣,身為人的情感已經被消磨殆盡了,剩下的只有不想死的堅持而已。
 所以這樣的人生有什麼意義嗎?左京無法回答出來。
 那天下著雨的清晨,Nior說著「知道不可以,還是想要像個普通人一樣戀愛,給不起任何承諾與約定,卻還是像個笨蛋一樣說著我很喜歡你。和你一起生活很快樂,我忘了自己很有可能會傷害到你,因此,京,我向這個世界許願了,我再也不想去向誰證明我的存在是否有意義,也不想去證明我是否有存在的價值,我已經被你所愛,沒有什麼比這件事更重要的了。所以,我會銷毀我這個人的存在,因為認識我而讓你感受到痛苦,真的很對不起,希望你能忘記我,重新開始自己的人生」,左京看到Nior那張平時沒有什麼表情的臉上浮現一抹虛無的微笑,他似乎流下眼淚,雨勢阻擾著視線太過模糊,他無法好好看清楚Nior的臉。
 「無法給你幸福,請你原諒我。」沒有半點遲疑的,Nior選擇在左京的面前自殺了,他就像是漂泊在寂冷世界的葉子,歷經多次風霜雷雨、多次差點粉身碎骨,終究來到一處溫暖的泥土,開始發芽萌生。可殘虐無情的命運依然毫不憐惜的將他連根拔起。發現自己的天空原來只有一片黑暗無處光亮,正是他枯萎凋零的那時。
 
有什麼方法能讓你永遠記得我
有什麼方法能讓你一直想念我
後來我發現,原來什麼都不要留下才是我曾經愛過你的證明

從此以後,左京的生命裡,從未出現Nior.Xenomorphs這個人。


第一章:Tale of a Rubus rosifolius

 有次開車準備從夜殿回家時聽了廣播,那時正好放著華語歌曲,我依稀記得那首歌是著名的歌手王菲唱的,裡面有段歌詞是這樣──「最後剩下自己捨不得挑剔,最後對著自己也不大看得起,誰給我全世界我都會懷疑,心花怒放卻開到荼蘼。」
 荼蘼是春季要結束時所開的花,所謂的開到荼蘼是指一切事物已經到了一個盡頭。
 用來比喻生命是如此的恰如其分。
 家人被殺害的那天,我去賣場添購生活用品,在返程的路上看到一隻行動不便的流浪貓被物流車輾過發出相當淒厲的叫聲,牠應該是打算去對面的垃圾桶找東西吃,附近的住戶偶爾會將剩下的飯菜放在垃圾桶旁給流浪的貓狗享用,沒想到生命就這麼結束了。
 回到家看到四周髒亂的血跡與家人七零八落的身體,也讓我深刻的體會到一件事,生命原來毫無差別,人跟蟲終究是一樣的,一樣什麼都不是。
 曾經轟轟烈烈如鐵烙膚的戀愛、曾經約定過的溫柔誓言,五十年後一百年後三千年後或者一秒後到底還剩下什麼?是煙灰還是塵埃還是餘燼?
 不,肯定是一點都不剩了。
 世界與人生就是一場夢,快樂與傷痛都是一時,愛與恨也是一時。
 所以我要得到什麼,又該等待什麼?
 生命如斯美麗,只是開到荼蘼。

 「老實說接到你打過來的電話我很訝異。」銀央將高麗菜放在籃子裡清洗一遍後,拿著菜刀仔細將高麗菜切成絲。
 「為什麼?」左京專心盯著油鍋,頭也不抬的開口。
 「在我印象裡你這個人從不下廚,沒想到你居然邀我來你家吃飯,還是你親自料理,我真是受寵若驚。」接到左京的電話是下午五點的事,銀央正巧收拾好行李打算到車站附近的超商隨便買個便當解決晚餐,想不到那個手不碰三大陽春水的左京竟然約他吃飯,銀央沒有多加猶豫就提著行李來他家蹭飯吃了。
 應該要挪個空間解釋一下三大陽春水是什麼東西對不對?好吧,這就來個完整解釋,三大陽春水平時可見,就是洗米水洗碗水拖地水。
 銀央好不容易抵達左京家門口,一開門就見到畢生難忘的畫面,大少爺規格的左京正在炸明蝦,他正在炸蝦、他正在炸蝦!有那麼零點零零五秒,銀央腦中盤旋著「難道我已經到了會產生幻覺的年紀了嗎」這樣的念頭,確定站在前方不遠處那個人真的是左京本尊後,銀央頓時有了「左京都能煮飯了,我看明天在街上看到遠古生物例如恐龍之類的危險種族到處觀光也不稀奇」的感想。
 要知道左京是個寧願花十分鐘去街口買陽春麵也不願意自己燒開水煮泡麵的人,他天生就對煎煮炒炸柴米油鹽醬醋茶不感興趣,對吃這方面也沒有很講究,因此看到左京這麼熟練又專注的夾著明蝦沾麵衣下油鍋炸時,銀央發自內心無比誠懇的說了一句「我認識你這麼久,從不知你這麼賢慧」,不免俗的左京也以「老子的絕頂聰慧你還沒體會個十萬分之一,告訴你,天才做任何事情都是出類拔萃的」回給銀央,面對左京總是包容性強大的銀央,聽到這等發言也只是笑了笑,準備幹活兒去。
 為了紀念左京下廚這麼歷史性經典的一刻,銀央也捲起袖子切起蔬菜了。說到廚藝兩字,銀央絕對是水準之上,除了精神潔癖這點為人詬病以外,說實在的無可挑剔,有房有車有錢有儲蓄有保險,要臉蛋有臉蛋、要身高有身高、要談吐有談吐,雖然毒舌但也算風趣,獨佔慾強沒錯可也算專情,城府深厚就當作他精打細算,綜合以上評論,作為一個男人絕對是成功優秀。
 成功優秀的銀央拿手料理是法式水煮蛋雞肉沙拉、焗烤馬鈴薯蘑菇佛卡夏,如果正逢天時地利人和又加上是黃道吉日的話,偶爾會做拿破崙派這樣的甜點。
 問:拿破崙派是什麼好吃的東西?
 答:精闢說明就是法國千層派的一種,由於拿破崙相當喜歡,因此就被稱為拿破崙派了,主要的內容物是核桃與葡萄乾,是您出門在外午茶野餐的好夥伴,搭配咖啡與綠茶一起享用能感受到無限美好。
 於是今天的晚餐就是炸明蝦、法式水煮蛋雞肉沙拉、焗烤馬鈴薯蘑菇佛卡夏、南瓜豆腐海鮮煲、白飯,以及裡面沒有核桃只有葡萄乾與蘋果的拿破崙派。
 不要問這樣的菜色是什麼詭異的組合,頂著「我就是牛郎世界的神」這樣風光稱號的左京,還有人氣買氣沒有第一好歹也有第二的銀央,兩人合作所搞出來的東西,就算是一碗滷肉飯,也是史詩級的料理。
 放好餐具後,兩人各別坐在對面吃飯,來到左京家差不多是五點半的事,料理好晚餐坐下來吃已經來到晚上七點二十分了。花了快兩個小時把晚餐煮好的兩人,看到桌上美味可口的豐盛佳餚,說實在的,全然沒有半點想吃的慾望……
 「唉。」盯著眼前那盤焗烤馬鈴薯蘑菇佛卡夏良久,左京無奈的嘆了一口氣。
 「有沒有與其自己煮飯,倒不如去街口買陽春麵這樣的想法?」銀央轉了轉手中的叉子,沒什麼吃飯的興致。
 「有一點,而且我們好像煮太多了。」深吸一口氣後,左京還是拿了一個佛卡夏沾著焗烤馬鈴薯蘑菇吃起來,咬了一口吞下肚後,他含糊不清的說著,「銀ㄤ,尼的手藝真樸錯。」
 原文為您重現:銀央,你的手藝真不錯。
 「這是當然,天才做什麼事都是無懈可擊的。」銀央笑了笑說著。
 毫無疑問的左京送了一個白眼給他。
 「你之前跟我說要學廚藝時我真懷疑自己有沒有聽錯,想不到你還學得有模有樣的,是說,少爺規格的你,為什麼會想要自己下廚料理?」銀央問著。
 「說的也是,為什麼想要親自下廚……」聽到銀央的問題,左京放下叉子低頭想了想,比起研究哪種魚做紅燒會比較好吃,他應該比較想研究哪家麵館離他家最近。究竟是為了什麼想要學廚藝,左京也說不上來,他其實並不排斥三餐都吃附近一碗四十五元的陽春麵,也不排斥天天都熱水一沖三分鐘的泡麵,但不知為何,他就開始自己打理三餐了。
 好比說他最近確實有種恍惚的錯覺,他已經習慣自己一個人,養了一隻肥嘟嘟的摺耳貓後,家裡多了另一個身影,即使如此,每當無意間從鏡子裡看到周遭與自己的影像時,總會有「不該是這樣的,怎麼會只有我一個人」的念頭。
 這樣悵然若失的感覺,左京一直無法理解究竟是為什麼。
 「為什麼學做料理的原因就不理它了,就當作是我得到天啟吧,是說你提著行李出門,莫非是要去旅行嗎?」左京瞄了銀央放在玄關旁的行李箱問著。
 「嗯,我搭九點二十分的火車,要去東部一趟。」銀央說著。
 東部?
 以左京對銀央的瞭解,像他這樣仰賴都市機能喜歡生活便利的人,沒事根本不會去空氣新鮮鳥語花香好山好水的東部,不得不說,對大部分的都市人而言,所謂的東部,就等於鄉下,如果是去東部的市區那還算熱鬧,若是到太麻里或卑南之類的,騎機車去便利超商花個二十分鐘以上都算正常。
 「你……」左京晃了晃手中的叉子,正色的看著銀央,「你真的是我認識的那個銀央嗎?居然要去東部旅行,你是不是昨天晚上被外星人附身了?」
 「外星人只會來地球觀光,附身之類的是妖魔鬼怪才會做的事吧。」銀央輕輕嘆了一口氣,緩緩開口,「我從柳煒的弟妹那邊問到了他的去向,柳煒正在東部鄉下生活,我想趁休假的時候去見他一面。」
 「是該見他一面好好道歉沒錯,無論怎麼說,在推特上跟對方分手實在太爛了,曾幾何時你在我心中的評價跟個渾蛋沒什麼兩樣,有失你之前模範青年的水準。」把佛卡夏解決的左京開始進攻法式水煮蛋雞肉沙拉,左京在飲食上乍看之下很隨便,實際上卻有某種程度的堅持,諸如吃完飯之後一定會把碗洗乾淨再去喝湯、白飯上面不能沾到菜汁、嚴禁盤子上面湯湯水水、飯菜絕不能混到別種口味。
 所謂的飯菜不能混到別種口味需要好好解釋一下,大多數人吃飯的時候,一定會把菜夾進碗或者盤子裡面再進食,多少會留下些許湯汁,這個時候如果又把別道料理夾進來,就會混到上一道料理的味道,對別人來說這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對左京來說這會破壞他吃飯的心情。
 知道左京這個不為人知的堅持時,銀央還精闢的說了一句「平常你這人還挺好相處的,但一扯到吃飯,就覺得你這傢伙原來也有少爺病」,因此疑似有少爺病的左京在吃法式水煮蛋的時候非常小心,法式水煮蛋的蛋黃部分是半熟狀態,一個不注意蛋黃可能流得滿盤都是,遇到這種情況少爺只會果斷的不吃,然後整盤料理進廚餘桶不送。
 「使用推特分手有什麼不對嗎?為什麼要道歉?」銀央問著。作為左京的知心好友,銀央很有耐心的等他安全的吃完法式水煮蛋才開口,要知道一個人在極度專心做一件事時,就算世界末日了也不關他的事。
 「在推特上提出分手這麼沒良心的事你居然不道歉?」左京露出萬分鄙視的眼神望向銀央。
 想不到銀央這個狼心狗肺的男人,此時此刻說了喪盡天良的一句話。
 而且還說得理直氣壯。
 「用推特分手我一點也不覺得哪裡有錯。」銀央如是說。
 如果左京手邊有折凳,他應該會馬上拿著折凳往銀央的身上砸過去,星爺說過折凳是七大武器之首,攻擊力肯定不差,切記不能砸臉,畢竟銀央這張臉還要拿出去招搖撞騙。
 「你在說什麼鬼話?」俗話說人生這麼長,總會遇到幾個人渣,左京的直覺告訴他,眼前這位正是人渣裡面的極品,果然國之將亡必有妖孽橫行。
 「傳簡訊或是用臉書推特噗浪分手就是鐵石心腸打定不想再見到面,如此乾淨俐落毫不拖泥帶水的方式沒有什麼不好,我就是這麼一個直接了當的人,還約出來見面說清楚講明白檢討彼此缺失外加往事回顧什麼的,把陳年雞毛蒜皮的小事全都赤裸裸的攤開,大家曾經相戀一場何必把場面弄得這麼難看,我實在受夠了分手這種事還要搬出許多理由和藉口。」
 「……」面對銀央的說詞,左京只能沉默回應。
 倘若是兩年多前的銀央,想必他不會說出這樣的話。在女友還未背叛他時,銀央相信愛情是生命中最美好的部分,因此他付出自己最誠摯實在的情感,並希望這份愛能到達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