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異言堂 暢銷作家齊聚發聲

極致的異色玩味 盛夏消暑新樂則

活動主題:如何將創意化為創作?作者創作心路歷程大公開  

出席貴賓:DIV 哈娜、星子、布丁
明日工作室官方網站:http://minibook.tomor.com/

作者的感言 

--DIV(另一種聲音)
真抱歉那天下午有急事必須離開。

哈哈,還有我發現與其說一堆大家會想睡覺的道理,不如講故事。

我最喜歡講故事了。

那天真的很令人感動,來的人很多,站在台上,看著你們的笑容中是一種享受。
 

--星子
這次簽書會上除了熟悉的五哥
DIV跟哈娜之外,還有第一次參加簽書會的布丁,這是我第一次見到布丁本尊,布丁非常親和,簽書會時也很緬靦緊張,哈娜還是一樣氣質非凡,新婚的五哥則是看得出來非常地幸福洋溢啊!

 

另外令人高興的是,參與這場暌違許久的異色館簽書會的讀者朋友們,有七成以上都是新面孔。

 

非常感謝明日工作室的同仁朋友們,和前來參與的讀者朋友們,各位辛苦啦!

 

--哈娜
很久沒有見到讀者了,有不少新面孔,更有一些從頭到尾都死忠的書迷也來了,看見大家的模樣讓人感到很欣喜。

 

這次簽書會尤其特別哦,有未曾出現的布丁跟大家見面,這位網路知名的圖畫作家就是一整個害羞,從頭到尾就是帽子蓋得緊緊的,但跟她聊過天之後,發現她真的很有趣哦!我們聊得很開心吶!

 

當然還有Div與星子(我們三個大概是明日簽書會的固定班底了。)讓活動進行的很順利,雖然當天我有點神遊,跟讀者們講話時差不多是靈魂出竅的狀態,也真虧大家都很厲害,知道我在說什麼。(真了不起XD)

 

哈娜要在此跟一起合照的讀者道歉,我發現我的臉真的是有夠僵硬的,簡直就像是腦中風患者,欲哭無淚啊……。下次我會努力擺出溫暖的笑容的。

非常感謝大家熱情參與,也感謝明日工作室的同仁,大家一起努力吧!

Ps:人家沒有吃到茶點真的是好殘念啊啊啊啊啊──(行銷P:下次有機會,會記的留一份給你地

 

--布丁
簽書會,這東西對一個作家來講應該是份榮耀和肯定,
但對我來說,卻是非常可怕的東西。

 

原因是自己自作孽寫了「不要叫我周杰倫」,讀者當然會很好奇我是不是長得像他,說實在,其實我捫心自問是覺得有點像,但是自己覺得有點像,跟聽見別人說有點像是兩回事啊!再怎麼說我也是女生,被說像個男的,怎一個囧字了得?因為這樣,讓我覺得簽書會=讓大家參觀我的長相,所以我一直很不想參加。

 

而這種醜媳婦不肯見公婆的心理,直到最近才開始轉變。 

原因一,明日便利書這次幫我出版的「歡迎光臨1917」,是我寫過這麼多長篇小說中最特別、花最久時間及花最多腦漿完成的作品,我非常喜歡它,為了把這本書介紹給更多人,辦個簽書會是必要的。

 

原因二,最近迷上星光3的黃靖倫,他飄洋過海來台灣追求夢想的勇氣,及面對比賽的努力深深感動我,讓我回想起剛開始寫作時那股拼勁和夢想!

於是我告訴自己一定要試試看!說實在,我也早就想看看支持我的讀者們長怎樣啦!

 

7/26那一天,我的緊張從靠近中山捷運站就開始了,先是我緊張時典型反應:反胃+冒冷汗,接著我覺得我右手肘整個沒力,這樣等下怎麼簽名?緊張的不停按不停按,還差點衝去康是美買藥布來貼,回家我才發現我手被我自己按到淤青了...rz 我悄悄練成大力金剛指了嗎!?

 

到達會場時我看到我的位置和大家好近,又開始慌張,之前準備要講的東西忘得一乾二淨,還託我朋友去外面緊急幫我買了本「歡迎光臨1917」,然後像準備考試一樣開始惡補自己寫的小說,過目即忘過目即忘,真的好神奇啊!囧>

 

主持人正妹靜有問我為什麼要戴帽子...就是因為害羞咩XD

而且我有戴帽子還慌張成這樣,萬一沒戴我大概已經奪門而出了:P

感謝現場各位的體諒,沒有派幾個壯漢把帽子奪走

 

簽書會第一個上場的是五哥,他長得好像我以前認識的人,五嫂也是,第一眼見到就有非常親切的感覺,愚蠢的我到簽書會一半才想到---五哥就是我很喜歡的小說「雙胞胎」的作者啊!下次再找你簽名,可以嗎?

 

第二個登場的是星子,星子整個很張雨生的FU感覺非常有才華又很沈穩,還當過漫畫家助手!(一直以為那是日本才會有的工作)只是我沒看過他的作品,所以相當不好意思跟他多聊聊...星子大不要討厭我喔!早知道我就跟你聊漫畫...

 

接下來是一朵花哈娜,我實在無法將美麗的哈娜和鬼故事聯想在一起,她明明很陽光啊!眼睛好大顆,讓我簡直無法逼視...好閃啊!哈娜演講時很自然又很能帶動大家氣氛,現場笑聲不斷,他真的很厲害!

 

最後輪到我。之前在家裡準備的講稿全忘光啦!只好硬著頭皮亂講,講到一半大家應該有「冷氣突然變強」的FU吧?對不起大家...其實我現在已經完全回憶不起來,當時我說了什麼,我也不知道我講了多久,自己覺得大概有一年那麼長...謝謝大家還給我掌聲,你們人真的很好!

 

恐怖的演講時間過後,接下來的問答時間和簽書時間就沒那麼可怕了,一一幫大家簽名真的很有明星的感覺呢!特別是能和無名blog及無名bbs來的朋友們面對面,讓我超HIGH其中狐狸、小獅、卻可、蜂魔、Gilianmyflame和我認識都五年以上了吧...

對我來說你們早就不是我的讀者啦,是瞭解我的好朋友!我的好朋友Joan也帶著老公來參加,非常高興對我來說很重要的日子,妳也在。

 

最後想謝謝辛苦的明日工作人員,你們真的很棒!事前的規劃、和整個活動流程都非常順暢,感謝你們體諒我的種種任性,真的辛苦你們了!XD

幕後花絮


前言:
 非常感謝大家對明日工作室的支持,本次活動圓滿結束
 在活動進行中,有任何讓大家覺的不適宜的地方,請多多包函
 讓作者及粉絲們勞師動眾的來到會場參與活動,辛苦大家了喔!

 照片集請至http://www.pixnet.net/home/MINIBOOK/1觀賞
 以下事宜公告
 1)感謝Gilian、彤克、芙蓉、黑貓靜、神姬友情贊助照片
 2)布丁老師的照片有經過刪選,盡量避免全臉露出,以維持老師的神秘感
 3)若需使用照片,需經得明日同意

*作者到場囉!



*星子口中新婚的五哥,果然有點洋溢幸福的樣子(寬了一點點地感覺,虛…年過三十,誰都嘛胖了一點點嘛!)



*因為得提早離場,而默默一人在簽名的DIV…一直簽…一直簽…一直簽(右邊為主持人靜)



*DIV跟獲得小禮物的粉絲一起合照



*發言中的星子(經過N次的歷練後,星子的好像愈來愈不害羞了耶!)



*星子跟中獎者合照,感覺好像選舉在謝票喔!



*正常版,請看這張(我一直覺的我家設計有神之手,拍照都不會手震)



*這張角度還不錯,有拍出哈娜知性美的樣子(但那顆頭是誰的啦?)



*去年是一束花,今年是小禮物,哈娜真是得人疼呀!(下次要沒收充公,開玩笑的!)



*連打包回家,都難逃粉絲法網耶!



*誰聊到什麼事情讓布丁老師這麼開心呢?(黃靖倫老師嗎?)



*布丁老師抽中的得獎者(主持人把自己的抽獎的名額,也給了布丁老師,不是我們偏心喔!)



*布丁老師的多才多藝,旁邊也都是老師的出書喔!



*被歹到了,哈娜跟布丁去神遊了…



*有來參加的粉絲,快找找有沒有被拍到



*虛,這裏也藏了一位作者喔!



*活動差不多結束了,不由得玩了起來



*每年簽名會的廣宣品都會有人想收藏,今年的海報狠美,拿的粉絲,真的很幸運!



*作者們的合照,可惜少了DIV囉!



*一下場,作者突然變回平凡人,開始閒話家常了!



*星子跟主持人靜大合照(辛苦靜了,還特別買新衣服)



*曲終人散,還給光點一個乾淨的環境。有空請大家常去光點感受一下藝文氣息吧!真是個好地方,連工作人員都很熱情又肯幫忙,有機會的話,希望可以再來這裏辦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