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妖童【靈異之家】》
 編號:682
 作者:翼霆
 封面繪者:FC
 初版日期:2012.3.3
 ISBN:9789862902813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全家、萊爾富
 內附精彩試閱 

特色

最新靈異冒險系列精彩第二發

翼霆著/  FC◎封面設計

不管付出任何代價,我一定會讓你恢復原來的樣子!

內容簡介

啪搭!

像是一根尖利武器池那邊緣如同鋸子般鋒利的舌頭,藉著他一下將嘴張大到耳際從口腔裡疾射彈出,一下穿過何明咽喉,切斷了他的脊椎。何明根本來不及發出任何慘叫,只是不可置信睜大眼睛望著那滿嘴尖牙,還有小池脫開面罩後的恐怖樣貌,帶著恐懼斷了氣。

小池舌頭尖端像吸管般從何明屍體上吸收著鮮血,沒多久屍體就失去血色,頹然倒地。像是補充完了力量,小池一個掙扎,束縛他的拘束衣一下脹開破裂,鐵鍊也斷了,露出一具皮膚像是腐爛已久,泛著藍綠腐敗色澤洋溢腐臭腥味,根本就像是腐肉聚集而成的醜陋軀體。他趴在何明屍身上,用利牙開始啃噬何明屍體,發出嚼碎骨頭的清脆聲響。

「哎呀,你又把老師吃掉了?」林芬芳打開鎖住的門,端著一杯熱茶走進來後,看著眼前情況微微有些不悅。

「這也沒辦法,是他不守規定的,都是老師的錯。小池,你要好好吃乾淨喔。」林芬芳叮嚀了幾聲後,端著茶轉身又走出房間,將門鎖了起來……

心跳加快 指數   ★★★★★
後遺症     指數   ★★★★☆
催淚         指數   ★★★☆☆
閒嗑牙     指數   ★★★★☆

作者簡介

翼霆

暗夜中的黑色骨骸飛龍,悄聲問著你是否有深沉焦黑的靈魂,張開雙翼,隨即落下了閃電。「想去,地獄嗎?」骸龍從混雜著煙霧的笑聲中,吐出了這樣的話語。

在祕笈總動員連載過一年魔力寶貝四格漫畫,以拉樂比為名在自由刊載過十幾篇迷你小說,目前專心寫作中。

無名︰www.wretch.cc/album/searabbit
噗浪:www.plurk.com/searabbit

◆在明日已出版作品
《異胎》【別鬧了,名偵探!】2011.3
《食蠱》【別鬧了,名偵探!】2011.4
《妖契》【別鬧了,名偵探!】2011.5
《骨鑽石》【別鬧了,名偵探!】2011.6
《奪魂蝶影》【別鬧了,名偵探!】2011.8
《蟲寄生》【別鬧了,名偵探!】(最終回)2011.9
《慾魂蠱》2011.10
怨亡【靈異之家】2012.01
妖童【靈異之家】2012.01

目錄

楔子
第一章吃魚
第二章失蹤兒童
第三章屍體「們」
第四章妖童
第五章連鎖
第六章逮捕
第七章失誤
第八章報復
第九章扭曲的愛與恨
第十章又欠了個道歉

自序

大家好喔啾咪,(<ゝω・)綺羅星☆!(又有人動畫中毒了……)

哎呀,一年一度的書展結束了,感謝櫻薰陪我去閒晃看著書展人數越來越多,明日的簽名會人也暴增,覺得看書的人越來越多真是高興>D<~~感謝大家對明日的支持喔!也要記得上明日工作室FB去按讚的啦!真是辛苦所有工作人員了……

最近比較熱門的新聞應該就是Makiyo和林書豪吧?不談已經被媒體炒爛的Makiyo,林書豪真的很厲害,從板凳球員瞬間成了整隊的精神支柱,他不是天才,沒有一開始就嶄露頭角發出光芒,而是靠著不斷地努力堅持才能被看見,希望妳們也能帶著這樣的信念去追求自己的夢想。

來說說本書吧。這次增添了一位女角色,看來男主角艷福不淺哦,不過,為什麼又覺得他未來會有些多災多難呢……(竊笑)

這故事主要探討了現在一些怪獸家長的問題,因為少子化,每個小孩都被寵壞了;經濟不景氣,父母都得工作而把教小孩的責任丟給學校,小孩出了事不是怪學校,就是認為自己小孩很乖,說著是被帶壞的推托之詞。當這些小孩長大,社會到底會變成什麼樣子呢?真令人擔心耶。拜託教育部,能不能多注重點德育啊?

對了,最後跟大家說件事。之前經過化療,現在身體仍然十分不適的台灣漫畫家劉明昆老師(狐小子),終於決定要開始把許久沒有接續的「艾薩克傳」及「真龍傳奇」陸續完成,等作品出來要支持鼓勵他喔!希望大家都能懷有將夢想實現的動力和勇氣喔★

                                                                                                                                               2012.02.11  BY感冒剛好的翼霆

精采試閱

楔子

一、

嘎壓──

時值夜晚又關上電燈的陰暗房間裡,一名男人面無表情推開了房門。他用謹慎的眼神巡視完四周後,又轉頭踏開腳步緩緩走了出去。在他手中,緊緊握著一把看來鋒利異常的冰冷木鋸。

直到男人的腳步聲越來越遠,才隱約從衣櫃裡頭傳出了女性急促緊張的呼吸聲,剛剛她一直用手摀住自己的嘴,害怕因為恐懼而發出驚叫。

一名少女躲藏在衣櫃裡,緊張發抖,她再度從衣櫃隙縫確認男人已經走遠後,急忙伸手拿出口袋中的手機,找到了一筆名為「Seamoon」的電話,撥打出去。

「接啊!快接啊!」少女心中十分慌張,要是剛剛那男人回來就糟了,難保下一次他不會翻箱倒櫃找出自己。

隨著電話一再進入語音信箱,她的心情越來越加下沉,直到打了不曉得第十幾通電話,手機終於接通了。

「何倩小姐,有什麼事嗎?」對比於少女幾近崩潰的情緒,手機那頭男人的聲音悠閒高雅,一派輕鬆,「我正在幫病人診療呢!」

「醫生,救我!」何倩慌張地說著,「我的男朋友,他們想要殺了我啊!」

電話那頭沉默了會,然後傳來一陣淡淡的笑聲,「何倩小姐,我記得妳因為一直交不到男朋友所以十分憂鬱,因此許下願望,希望能夠讓妳喜歡上的男人愛妳一輩子,這已經實現了,對吧?」

「呃?」

契約上不是寫明了嗎?如果妳又愛上其他人,後果自行負責。那已經超越我的責任範圍了喔!」

「我,我也不是故意的啊!」何倩不禁辯駁,「和那好看的男人相處久了,就發現他之前說家裡有錢都是騙人的,其實欠了一屁股債,根本只是個空殼,所以我當然就想離開他!下一個男人是因為我以為他能保護我,也就顧不了那麼多了,可是他佔有慾那麼強,所以我才想說再找個富二代,看看能不能想想辦法解決整件事情……」

「總之,我不對違反契約的客戶負責。」Seamoon泰然自若打斷了何倩的話,「不然,妳乾脆報警吧?」

「我不能報警啊!」何倩,「因為——」

「找到妳了!」衣櫃突然被猛力拉開,何倩驚嚇得從裡頭摔了出來,趴在地上,手機也掉到一旁。

「糟糕!因為講電話太專心沒注意到有人進房間裡來了!」何倩在心底懊悔著。

聽見這陣聲響,又有兩名男人從門外跑了進來,何倩抬起頭,眼神對上了那拉開衣櫃的男人,和剛剛走出房間的粗壯男人不同,他身上是一套乾淨整齊的警察制服。

而在電話另一頭──

「拜託你們饒了我!要多少錢我都給你們!」

「妳在說什麼?我對妳的愛才不是金錢可以衡量的!可是妳卻不斷想離開!還交了新的男友!」

「知道嗎,我可是非常傷心呢!」

「是我的錯,對不起!對不起!以後我不會了!」求饒的聲音響起。

「妳不用道歉,我們知道妳以後不會了,因為我們想到了一個滿足我們大家的方法喔。」

「沒錯。」

「早就該想到的。」

「真的嗎?太好了,是什麼方法?等等,我剛剛就一直想問,那木鋸和菜刀到底是想拿來幹嘛的?喂,為什麼要抓住我,不是說有什麼好方法……」

「對啊!為了公平起見,我們決定把妳分成三等分,妳的手是我的」

「我要大腿,別跟我爭。」

「只要是妳,我拿到哪個部份都心滿意足了。」

「你們瘋了不成?救命——救命啊!不要——不要鋸我的腳!嗚──啊──啊——」

「嘟……」

一邊棕色頭髮垂下,戴著銀框眼鏡穿深藍色西裝的男人切斷了手機通話,順手將手機放進口袋後,沉穩推開門走進了寬闊雪白的診療室裡。在雪白柔軟皮草裝飾的診療椅上,一名皮膚微微黝黑的男人轉頭望了過來。

「抱歉,抱歉。」Seamoon聊表歉意的笑了笑,「偶爾會有病患突然打電話過來找我,為了擔心他們做出什麼不理智的舉動,所以我還是得接聽一下。」

「哦,看來太被病患信賴也不是件好事呢!」黝黑男人不以為意的說。

「都怪我太關心他們了。」Seamoon莞爾一笑。

「那我們繼續吧!」Seamoon走到診療椅旁的鱷魚皮沙發上坐了下來,「你說最近被經濟壓力壓得喘不過氣來,是嗎?」

「對啊,之前還被老婆抱怨錢賺得太少不夠用。」黝黑男人嘆了口氣,「唉,小孩又還在讀高中……有時候真懷念一個人的時候,去哪裡沒人管,能做自己想做的事。」

「看我每天這麼躁鬱,同事才介紹我來你這裡看看,不曉得能不能讓心情放鬆一點。」傾訴到一個段落,黝黑男人才神色和緩了些,Seamoon從旁邊的飲水機倒了杯開水給他。

「原來如此,你想暫時脫離這個社會的束縛嗎?」看黝黑男人喝著水,Seamoon微微笑著,「如果你是真心這麼希望,那麼,也不是沒有辦法喔!」

「咦?」黝黑男人楞了楞,放下了紙杯。

「只要你許下願望,那麼,不可能的事情都會變為可能。」用魅惑般的語氣說著的同時,Seamoon從身旁的桌面上拿起一張原本不存在那裡的契約書,遞給了黝黑男人。

「真的嗎?」黝黑男人的眼神漸漸迷茫,像是陷入了幻覺之中。

「只要你簽下這張契約,你的願望就會實現。」Seamoon從虛空中化出一枝筆,遞給了他。

「嗯……」黝黑男人不自覺地接過筆,伸出手正要拿過契約書——

「轟!」

契約書突然冒出黑色火焰燃燒起來,讓Seamoon驚訝的愣住了。也才一眨眼間,那黑色火焰竄入黝黑男人的手指,像是那男人被吸進了體內般,他隨即在診療椅上完全平躺,像是陷入了沉眠。

「到底發生了甚麼事?」Seamoon臉上難得露出了疑惑不安的表情,他一向是將自己的魔力附在契約書上,給予契約者能力,污染他們的靈魂,之後再將魔力和契約者的靈魂一起回收。但是剛剛自己附在契約書上的魔力,居然被吸收得一點不剩,這種事以前從來沒有發生過!

就在Seamoon怔仲間,黝黑男人的身體四周卻起了變化。薄薄黑霧從他身上冒出,產生將他籠罩,像是一團霧氣變成的繭,直到看不見男人的身影那瞬間,一道紫色光芒突然破繭而出。接著,一道身影從繭中穿了出來,在Seamoon有所反應之前轉瞬衝出了診療室大門,繭般的黑霧也漸漸散去。

「咦,我甚麼時候睡著的?」沒多久,黝黑男人疑惑地睜開眼睛,有些惺忪地說著,不過倒是露出了微笑,「莫非這就是所謂的催眠?醫生你真厲害,我的心情好像真的舒爽多了,真謝謝你。」

「……哪裡,記得多想些好的事情,其實有個伴侶可以分享事情也不錯。」儘管Seamoon心裡頭不太平靜,但他仍然掛起營業用微笑說著。

剛剛那個到底是什麼?Seamoon完全沒有頭緒。


二、

不久之後,時間便接近了冬季。路旁樹上的枝葉紛紛枯黃,昆蟲及動物都明顯減少了出沒的蹤跡。午後暖洋洋的一個公園裡頭,幾名外籍看護推著輪椅,將年邁老人推到樹蔭下後,聚集在一起用旁人難以聽懂的家鄉話輕快閒聊。有些家長帶著小孩在公園裡散步閒晃,幾個小朋友在沙地裡頭堆著沙丘,而公園側邊,有個不算小的人工池塘,裡頭全是色彩繽紛的鯉魚,偶爾會躍出水面,濺起一片水花。

習慣被豢養的鯉魚,只要見到有人把手放到水面上,就會紛紛探出頭來,以為是有人要餵飼料給牠們吃,不住互相傾軋擠壓,萬頭鑽動。

瑞咪覺得這樣很有趣,於是每次帶自己剛上小學的兒子小虎到公園時,都會刻意坐在魚池邊,從販賣機購買魚飼料,讓小虎拿去餵魚。

她一向很疼愛小虎,畢竟他是自己唯一的兒子,雖然因為管教方式不合和老公吵架、鬧分居,但她仍然溺愛著小虎。之前小虎因為不明原因失蹤了好幾天,她更是著急的四處求神問卜,還動用關係去對警察施壓,好在最後小虎平安無事的回來了。

「小虎,飼料不要餵太快喔!不然一下子就餵完了。」瑞咪溫柔地對小虎說著,隨著小男孩用力將魚飼料丟向水面,數十條魚群起爭食,像是隨意潑濺的水彩不住舞動。

「媽,魚飼料好吃嗎?」小虎突然問。

「嗯,應該很好吃吧?不然魚幹嘛爭先恐後的搶成這樣?」瑞咪說完笑了笑,這多半是瑞咪自己的猜測。

「哦。」點點頭,瑞咪沒發現小虎把一把魚飼料塞到口袋裡。

餵完魚,又在公園散了一下步,眼看晚霞即將消失,母子倆便快樂的回家準備晚餐。這晚,小虎吃得比平少了些。

半夜,瑞咪睡不著,爬起床看書,突然聽見小虎房間裡傳出奇怪的聲音,像是咬著餅乾的清脆聲響。

瑞咪掂著腳走到小虎房門前,輕輕打開房門,小虎背對著她,像是在咀嚼什麼又乾又脆的食物。

「偷吃東西被我抓到了齁!」瑞咪開玩笑輕拍小虎肩膀,小虎嚇了一跳,猛然轉過頭來。

「你──你在吃什麼?」瑞咪看清他在吃的東西,不禁呆了一呆。

那綠色的小顆粒,不就是魚飼料嗎?

雖然不忍心,她難得的告誡了小虎一頓,小虎默默低下頭,但臉上卻不怎麼服氣。

之後幾天,瑞咪再也不帶小虎去公園散步,去大賣場也總是避開飼料區,因為她發現小虎會盯著飼料區的魚飼料流口水。

「這是不是精神疾病啊?要不要帶他去給精神科醫生看看?」十分擔心的瑞咪看著小虎這種情況,不禁喃喃自語,「我看,明天就預約一下吧!」

但是在當晚小虎就失蹤了,他趁著瑞咪睡著時,從大門口悄悄離開,不知道去了哪裡。

瑞咪找遍了所有小虎會去的地方,都沒有他的蹤影,甚至又報了警,但一個星期來,仍然音訊全無。

瑞咪很傷心,她最愛的兒子就這樣不見了,彷彿人間蒸發。

這天,她恍神的走著走著,不知不覺間來到了公園。

「記得,那時他最喜歡在水池邊餵魚……」瑞咪悲傷的想著,然後掏錢買了包飼料,她想藉著重複和小虎一起做過的事來思念小虎。

 她把飼料倒在手上,揮起手向水中一灑。

魚群如往常般萬頭鑽動起來。

不過有個區域卻沒有魚群,只是一個勁冒著巨大的氣泡。

「波嗤!」

小虎長滿綠色水藻的臉孔從水中冒了出來,和魚群熱鬧爭食著飼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