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誌之墮血僧
 編號:683
 作者:路邊攤
 封面繪者:Cash
 初版日期:2012.3.25
 ISBN:9789862902844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全家、萊爾富
 內附精彩試閱 

特色

異色館詢問度高人氣作家  超熱門《詭誌》最新續集
路邊攤 Cash封面繪圖

過了這關,
這城市的所有祕密將可一步一步揭曉

內容簡介

今天下班後,我在門縫底下發現了一個牛皮紙袋,裡面裝著一張照片。

一個女孩被反綁著,躺在車子的後座,車窗外是一片城市的街景,女孩無助的眼神凝視著鏡頭,被膠帶封住的嘴巴似乎想訴苦著什麼,更可怕的是,我認得這個女孩。

雖然只見過一次面,但我還是認得她,她是簡婕的妹妹。

這些照片到底是誰拍的?又是為什麼要把照片給我?這些問題可能我無法回答,但我知道我必須盡快趁簡婕的妹妹遭遇不測前把她救出來。

但事情的真相也隨著這些照片的出現,越來越清楚,越來越殘忍。

簡婕活著時沒跟我說過的事,以及深藏在新德市核心的秘密,

都隨著照片的出現一一揭露……

心跳加快 指數   ★★★★☆
後遺症   指數   ★★★★★
催淚      指數   ★★★★☆
閒嗑牙   指數   ★★★★★

作者簡介

筆名路邊攤,性別基本上是男生,只要不去偷看他的本名的話……。

雖然是七年級生,但是一個神秘特徵卻讓他看起來像個中年大叔……。

知名網站「台灣論壇—鬼話連篇版」高人氣網路作家。
www.twbbs.net.tw

知名網站「遊戲基地—恐怖驚悚版」高人氣駐站作家。
www.gamebase.com.tw

無名小站部落格「這家路邊攤有鬧鬼」
www.wretch.cc/blog/gn02602057

路邊攤於2008年加入冷諺明作家經紀工作室
http://tw.myblog.yahoo.com/phenom5433/

 ◆在明日已出版作品
《黑色手機》2008.08
《鬼公寓》2009.09
《妖獸都城》2009.11
《鬼城市》2010.04
《詭誌》2012.01
《詭誌之墮血僧》2012.03

目錄

第一章:詭照中の女孩
第二章:惡靈內の男人
第三章:墮血僧の重生
番外章:隱闇女の傳說
特別收錄:電梯裡の黑

自序

 大家好,我是路邊攤,在此向大家拜個晚年,不曉得今年長達九天的連續假期,大家有沒有和家人一起去哪裡出遊呢?

 很高興很快《詭誌》又可以和大家見面,這次的年假,我可以說幾乎每天都在家寫作,為得就是想讓《詭誌》的新作品儘快和大家見面,而且除了《詭誌》之外,還同時完成了《異數》的修訂以及第二集的撰寫。

新年新希望,在這兒新的2012年,我期許自己,今年可以完成許多好看的作品回饋給出版社與讀者,就請大家多多支持——光顧這家帶著數不盡故事的路邊攤!

精采試閱

第一章:詭照中的女孩

我從便利商店的書架上拿起一本今天才剛上架、最新一期的雜誌,雜誌的名稱叫做《詭誌》,是本專門刊登驚悚恐怖小說的文學雜誌。

這期的封面仍是由《詭誌》出版社的專屬繪圖家笑笑所畫的,內容是一個男人的臉頰貼著刀鋒,站在公車站牌旁邊。我知道這個封面是配合出版社裡一個作家這個月的新連載長篇小說所設計的,內容是關於一個在公車站牌旁專挑落單旅客下手的變態殺手。

我把這本《詭誌》挾在腋下,再買了當晚餐的微波便當跟飲料後,走向櫃檯結帳。

店員是個戴著時髦眼鏡,看來像年輕學生的男孩,因為時常光顧的關係,我們已經有一定程度的熟識。也不用等我開口,他主動把便當拿去加熱,然後轉身刷過雜誌的條碼時,他順口問道:「你好像每個月都會買這份雜誌耶,你是忠實讀者喔?」

「算是吧。」我輕鬆回答,但事實上,我也是任職於這家出版社裡的一個專職作家,在《詭誌》裡也有作品連載。我的眼睛瞥向新一期《詭誌》的封面,上頭也印著我的名字,在右下角的角落處,標示內容的幾行字,其中一行是「殺人好天氣,風海」。

「風海」是我的筆名,而「殺人好天氣」則是我為了這期詭誌而新寫的短篇。

我在《詭誌》裡已經算是老牌作家,我認為已經不需要在封面大費周章來幫我宣傳。

我把雜誌跟飲料裝進提包裡,拿著便當,走出了便利商店。最近幾個月的我,三餐幾乎都是這麼解決的,到便利商店隨便買個東西回家吃,我已經好久沒有體會到上餐廳吃一頓正餐的感覺了。

 出版社裡的幾個工讀生甚至看不下去我如此隨便的吃飯,甚至自告奮勇要來我家幫我煮飯。

我說,免了吧,要吃那幾個小女生煮的鬼東西,我還不如繼續吃便利商店的微波便當。

走了約三分鐘路程後,我回到了我所租的公寓,然後在房門的下面發現了一個東西。

一封牛皮紙袋。有人在我的門縫底下塞了一個牛皮紙袋。

「什麼東西?」我把牛皮紙袋抽了起來,用手掂了一下份量,並用另一隻手拿出鑰匙,打開了房門。

紙袋內似乎裝著一張紙,但質感有點硬……摸起來有點像是照片,我決定進屋後再看看裡面到底裝什麼。

房門打開,我獨自走進幽暗無聲的房間,伸手打開了電燈,照亮了空蕩的客廳。現在的我,一個人獨自居住在這個空間,但在幾個月前,我還有另一名室友。

不過在一連串的事件發生後,她已經不在人世上了。

如果那些事沒發生,房間的燈應該已經亮了,而她此刻應該坐在沙發上看電視,雖然她從不會對回家的我打招呼,但至少我知道我不是孤獨一人。

不過這些終究是過去的往事,事情已經發生,簡婕已經不會再回來了。

我打開電視,轉到新聞節目,但我的心思並沒有放在新聞上,我這麼做只是為了讓環境熱鬧一點。我打開便當,並一邊翻閱著剛買回來的《詭誌》一邊吃。

《詭誌》在這個城市已經有許多固定讀者,每期的銷量都逐漸成長中,而《詭誌》的三大主力寫手除了我之外,還有另外兩個作家,酒鬼跟夜貓子,他們兩人的作品跟本人都具有強烈的風格,吸引了不同類型的讀者。

除了我們三人之外,主編老熊有時會向其他作家邀稿,不過他目前還沒有請第四位作家來擔任《詭誌》這座城堡的第四名騎士的打算。

吃完便當後,我想起了那封來路不明的牛皮紙袋。

打開它之前,我又隔著紙袋摸了摸裡面的東西。

這次錯不了,我敢肯定裡面裝的一定是照片。

不知道為什麼,我眼前浮現出政治家或企業家收到被跟蹤偷拍的偷腥照片時的難堪畫面,不過我應該不會收到這種照片吧……

我這麼想著,一邊打開了牛皮紙袋,並把裡面的東西抽了出來。

裡面的照片當然不可能是我偷情時被拍到的照片,但裡面那張照片袋給我的震撼度卻不下於此。

大概來說,那是一個女孩雙手雙腳被反綁,躺在一輛車子的後座的照片。

我沒料到會看到這種照片,頓時有種突然聽到家人去世消息的震驚感。

我把照片放到桌上,用手搓揉著下巴,開始用心觀察著這張照片。

從角度上來看,照片似乎是從駕駛座上拍攝的,女孩平躺在後座,雙手交叉壓在身體下,看來應該是被繩子反綁住了。它的臉稍稍面向鏡頭過來,嘴巴被黑膠帶給封住了,一雙無助的眼神盯著鏡頭,似乎在做無聲的求救。

是我的錯覺嗎?這女孩……依稀覺得有點眼熟。

女孩身上穿著一件黑白條紋的長袖棉衣,還有一件喇叭牛仔褲,但我沒有印象看過認識的女孩穿過這套服裝,就連她的臉……我也只是覺得好像在哪裡看過。

而車輛的後窗上,也照出了城市中的街景,我看得的出來,這張照片正是在我所居住的這座城市,新德市中所拍的,背景我認得,那正是新德大學的大門口。

照片右下角標示著拍攝日期是……昨天晚上八點?

我翻過照片,背面沒有書寫任何文字,牛皮紙袋上也沒有任何線索,我又把照片翻回正面,仔細端詳著女孩的臉龐。

如果這張照片是要給我的,那拍下這張照片的人是誰?照片中的女孩又是誰?目的又是什麼?

 最可能的設想是,這是一張勒索照片,而女孩正是人質,但偏偏我不認識這個女孩啊…………等一下。

我的眼睛看向之前的室友,簡婕所使用的房間,自從她去世之後,我就沒有打開過這間房間了,我甚至沒有把她的房間當成客房或堆積雜物的倉庫使用,因為我認為這是對她的尊重。

但我還記得,她去世後,她的妹妹曾經過來取走了簡婕的遺物……

這時,一道閃電劃過我的腦袋,把照片中的女孩跟記憶中的某人做上了聯結。

我想起來了,照片中的這個女孩,正是簡婕的妹妹。

雖然跟她只有一面之緣,也沒有跟她對話過,我甚至連她叫什麼名字都不知道……但我還是肯定,這女孩正是簡婕的妹妹。

真相突如其來的襲擊了我,可能就在昨天晚上有人綁架了簡婕的妹妹,然後把照片塞到我的門縫下。

我甚至能感覺到,這張照片是啟動一連串事件的最初齒輪。

「風海大哥,你感冒啦?你的臉色不太好喔。」在二樓打掃的工讀生謙慧突然這麼對我說了一句。

我原本正坐在電腦前對著螢幕發呆,聽到她這麼一說,急忙抹了抹自己的臉,說道:「有嗎?我覺得我跟平常差不多啊。」

「可是我覺得你的臉色很蒼白耶,該不會真的感冒了吧?最近天氣很冷說。」謙慧說著,一面抖了一下身上穿的大外套。

 謙慧簡單打掃過二樓離開後,我才發現夜貓子從旁注視的視線,她似乎從剛剛就一直在觀察我,我急忙把手指移回鍵盤,假裝在工作。

詭誌出版社共有三層樓,一樓是其他人的辦公作業區,三樓主要是書庫及堆放其他東西,而在二樓,只有兩個人的座位,就是我跟夜貓子。

夜貓子跟我一樣是《詭誌》的特約作家,說說我第一次見到夜貓子的時的感覺吧,夜貓子是個很白的女孩……她的黑色長髮跟她白皙的皮膚形成了強烈的對比,她身上經常穿著淡色系的洋裝,而她的臉龐像是經過藝術師雕塑那樣,我第一次見到她的臉時,甚至忍不住凜住了呼吸。

夜貓子看到我拙劣的假裝在工作,忍不住說:「來不及啦,風海。」

「什麼意思?」我還想裝傻。

「你有心事對吧?」夜貓子嘖嘖說:「從你上來二樓坐到座位上開始,已經兩個小時了,這兩個小時裡,其中一小時又四十五分的時間都是看著螢幕發呆,這不是有心事,是什麼?」

我驚詫地問道:「妳一直在觀察我嗎?」

「同事之間本來就該互相注意吧,而且你的反常也太明顯了。」夜貓子說:「如果是平常的你,開始上班兩小時後,你會有一小時的時間在瀏覽論壇跟垃圾網站,半個小時黏在社交網站跟讀者聊天,剩下半個小時……才是你認真工作的時間。」

經她這麼一說,我都覺得不好意思了。說起來,夜貓子本來不是這麼健談的,我剛認識的夜貓子,雖然會禮貌性的問候他人,但從未找我主動攀談過,而她的手指只要一碰上鍵盤,就再也停不下來,她寫作的方式,像是在彈奏一首美妙的古典樂曲,而鍵盤就是她的鋼琴,而在一首曲子彈完之前,她絕不會停止彈奏,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

詭誌出版社內還有另一名作家酒鬼也是屬於這種走火入魔型的人,只要一開始寫作,身邊周遭的一切便不再重要,彷彿他們只為寫作而生,只為寫作而活。

不過在某件事情發生後,夜貓子改變了,她開始會主動找我聊天,甚至拉我下樓參加出版社工讀生所辦的下午茶會,她似乎發覺到除了寫作外,出版社內的同事也是可以給她倚靠的

「所以……妳想聽我訴說所謂的『心事』嗎?」我問道,眼神不自覺的瞄向自己的手提包。昨晚收到的那張詭異照片,就在手提包裡。

目前我面對的情況是,簡婕的妹妹被綁架了,但我不知道犯人是誰,也不知道犯人有何要求,現在的線索,只有這一張照片。

這件事找夜貓子說,會有幫助嗎?

「抱歉,但我自認不是一個很好的傾聽者。」夜貓子露出淡淡的笑容,「建議你去找老熊或蘇羿吧,他們都是很好的訴苦對象。」

老熊,前面有稍微提到,他是詭誌出版社的主編,而蘇羿則是詭誌出版社的美工,一個沉默寡言的大男孩,不過他就像一塊會吸收憂愁的海綿,只要找蘇羿訴苦,那些心事彷彿會被他吸走,而自己心裡則會海闊天空。

「好吧,謝謝妳的建議。」我對夜貓子道謝,並拿起手提包,往下樓走去。

到一樓後,我首先聽到了一陣女生的笑聲,原來出版社內的兩名工讀生,謙慧跟陳希正圍在插畫家笑笑的座位邊,開心的似乎在聊著什麼好笑的事情。謙慧跟陳希都是市內新德大學的女學生,而笑笑也是一個開朗的女孩子,常常拿自己一百四十六公分的身高在開玩笑,這三個人可以說是出版社內的活寶三人組。

而其他人,酒鬼正在自己的座位上,用手指暴力的摧殘鍵盤,這就是他的寫作方式,像是要把心中所有的情緒都藉由鍵盤抒發到作品中。

我找不到蘇羿,不過卻看到老熊在坐位上悠然喝著咖啡,於是我決定找他。我跟老熊認識好幾年了,我會來到新德市來,也是他邀約的。

老熊看到我來找他,先是寒暄了幾句後,便開口說:「你難得會主動下來找我,是想跟我討論連載新長篇嗎?」

「不,我想我還是先寫短篇就好了。」我說:「其實我想請你幫我看一樣東西。」

「嗯?」

我把那張照片從手提包裡拿出來,小心翼翼的放到老熊的桌上,老熊一看到那張照片,好像看到珍寶似的睜大了眼,我說道:「其實我想請你幫忙,現在的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於是我開始把昨天收到這張照片,以及照片中女孩的身分說給老熊聽,老熊聽完後,就如我所預期的,他苦笑著說:「風海,看來你又捲入了奇怪的事件裡了呀。」

「或許這就是恐怖小說家的宿命吧。」

「你等一下,」老熊說完,伸手開始操縱滑鼠,我本來不知道他要幹嘛,只見他開始遊覽著自己珍藏的資料夾,並從中選擇了一個圖片檔,點擊打開來。

老熊用手指敲了一下螢幕,說:「你看這張照片,有什麼感想?」

我簡直張大嘴巴不敢置信,老熊開給我看的檔案,同樣也是一個女孩被反綁在車輛後座的照片,除了女主角不同外,其他幾乎一模一樣。

女孩稍微轉頭求救的眼神、被膠帶封住的嘴巴、拍攝的角度、車子的型號、車窗外的背景跟位置,根本跟簡婕妹妹的照片一模一樣,我看了一下照片右下角的時間……兩年前?

而這張檔案照片中的女孩,年紀應該比簡婕的妹妹還大上幾歲,一頭長髮,身材高挑,穿著一件頗為暴露的黃色露胸洋裝,伸長的長腿一覽無遺,我幾乎以為這是A片的封面了。

「看來你不知道這張照片的新聞,這張照片啊……在兩年前的某個夜晚可是轟動了新德大學喔。」老熊說。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就如照片上所標示的時間一樣,兩年前,新德大學的論壇內有人發佈了這張照片,而且還附上文字說明,發帖人說照片中的女孩正是他的女友,而這張照片將是他女友生前的最後一張照片,因為在這天晚上,他就打算要把他女友大卸八塊,並把屍體丟到校園各個角落……」老熊說:「結果學生們就亂啦,大家都在論壇上問有沒有誰認識照片中的女孩,到處在找人指認,甚至有人說要報警,結果隔天校園裡並沒有發現任何屍體,而發帖的人也沒有再做出任何說明了,就此失蹤,這件事就這樣不了了之。」

我問:「結果是惡作劇?」

「不一定,可能發帖者最後還是把照片中的女孩殺了,屍體丟到了其他地方也不一定。總之,在兩年前的那天夜晚,這張照片可以說是透過網路流傳到每個學生的電腦裡,大家發起了團結的力量想拯救這個女生吶。」

「最後有人出面指認這個女孩嗎?」

「沒有,大多數的人都認為這女孩應該不是校內的人。」老熊說:「只是,至今仍沒有人指認這女孩的身分。」

從老熊最後一句話的意思中,我聞到了某種懸疑的味道,而且就連老熊自己,應該也很想解開這個謎團吧。

「那麼,你報警了嗎?」老熊突然又補問一句。

「暫時沒有這個打算。」

「那你聯絡這女孩的家人了嗎?」

「我不知道聯絡方式。」我說:「我只知道她是我前室友的妹妹……但我的室友已經去世了,沒有留下任何資料。就算現在是真的有人綁架她妹妹好了,又為什麼要把照片給我呢?我根本沒有付出贖金的理由啊。」

「不,風海,你犯了一個錯。」老熊皺起眉頭,用手指敲了敲額頭,「你的頭腦裡打從一開始就把這件事當成綁架事件看待,你想想看,在兩年前,發佈這張照片的人是怎麼說的?」

老熊的這句話點醒了我,我「啊」了一聲,該不會……

「有可能,你室友的妹妹在昨天就已經慘遭殺害,而兇手則把她生前最後的一張照片交給了你。」老熊低頭看著那張照片,「兩年前也是這樣,兇手把女孩生前的最後一張照片發佈給新德大學的學生,如果這不是惡作劇,那麼兇手應該是同一人。」

我緊咬著嘴唇,眼神定定的看著老熊,因為我知道老熊接下來會說什麼。

「話說回來,你根本不認識這個女孩吧?」老熊伸手彈了一下照片。

「可以這麼說,我們只見過一次,彼此間沒交談過。」

「而且我記得你跟我說過,你室友跟你之間的關係……還蠻冷淡的?」

「嗯。」

「那麼,你大可以不管這件事情,就算這女孩真的死了,跟你也沒任何關係。」

「不,不能這樣講。」我緩緩握緊拳頭,我想起了那一天,簡婕死去的那幅畫面。她死在我的懷裡,我至今仍無法忘記她死去時看著我的眼神,像是要跟我說,我該做的,都已經做了……

我信誓旦旦地說:「我必須找出這個女孩,我欠她姊姊一次。」

「好吧,你們之間的愛恨情仇我是不想管啦,不過我支持你。」老熊聳起了肩膀,又再度操作起電腦:「如果不嫌棄的話,我這裡倒有一條線索可以給你。」

「線索?」

「是關於兩年前照片中女孩身分的。」

「不是說沒人出面指認女孩的身分嗎?」我問。

「當時的確沒人出面確認女孩的身分,不過傳言倒是不少,有人說那女孩曾經在圖書館上班,還有人說曾在校門口的早餐店看過她……而我當時持續追蹤的一個,是有個男學生說照片中的女孩其實是他弟弟的女朋友。」

我噤口不語,看著老熊從電腦中調出檔案,他一邊說道:「當時是他主動寄電子郵件來給我們的,他說照片中的女孩很像他弟弟的女朋友,但不是十分確定,因為彼此也只見過幾次面而已。

老熊接著調出了一份文件,看來老熊把當時的那封電子郵件給存起來了。文件中的內容就跟老熊說的差不多,但更讓我注意的,是信件的最後一行:「照片在學校論壇公佈後,我弟弟跟他女朋友也失蹤了,至今仍聯絡不上。我問過我弟的同學,他們都說從沒見過他女朋友,就算這樣,我仍覺得照片中的女孩一定就是她沒錯,而且他們竟然在照片發佈的那天晚上同時失蹤,這一定不是巧合。」

我吶吶問:「這封信件,是什麼時候寄過來的?」

「照片發佈後一個星期。」老熊把背靠在椅子上,喘了一口氣說:「他希望我們把這件事刊在《詭誌》裡頭,希望藉此找到他弟弟,不過我拒絕了。」

「為什麼拒絕?」

「我們是文學雜誌,可不是報紙的尋人啟事。」老熊說著,又指了一下螢幕底端:「他在信件後面還附上了地址,說是隨時歡迎我們去訪問他。」

「最後你有去嗎?」

「沒有,但我跟他仍靠著電子郵件聯絡,因為我也懷疑他弟弟的失蹤跟這件事一定有關係,只可惜雙方到目前都還沒有任何線索,失蹤的弟弟也還沒有出現。」

我馬上拿出手機,把螢幕上顯示的地址輸入進去,老熊還沒有去過這個地址,換句話說,如果我去的話,或許可以找到其他新的線索。

老熊似乎也抱著這樣的想法,他雙手交叉抱在胸前,對我說:「現在就去吧,找到那個女孩,讓我們把兩年前的真相公諸於世。」

我跟他都很清楚,就算簡婕的妹妹還沒被殺害,現在也是命在旦夕。

在老熊的許可下,我先行離開了出版社,我知道老熊自己心裡也很想揭開兩年前的那起網路疑案,更重要的是,他知道我絕對不是在開玩笑,現在有另一位女孩正身陷危險之中。

前往老熊給我的地址之前,我決定要先去另一個地方,那地方可以說是我在新德市的傷痛回憶集中之地,也就是新德大學。

我已經多久沒有去過新德大學了?我壓根不想去計算這個問題的答案,但現在為了搞清楚一件事,我必須再去一趟。

一想到新德大學,幾個人名和相關的字眼便會開始拉扯我的心緒,簡婕、筱柔、紅點……我想遺忘這些都已成為過去的一切,但只要我還留在這個城市裡,便無法遺忘。

新德大學新建的室內體育場已差不多接近完工階段,但我對於這棟新穎的建築絲毫沒有興趣,進到新德大學後,我的腳步刻不容緩的往圖書館前進。

可能因為是上課時間,圖書館內的學生不多,只有小貓四五隻,在服務台後面有個正在操作電腦的女學生,我朝她走去。可能是腳步聲引起了她的注意,當我走到服務台前時,她也正好把頭抬起來看著我。

女學生有一頭長度適中的黑髮,戴著粉紅色鏡架的眼鏡,看上去相當時髦。她從椅子上站起來,問我:「先生,有什麼事嗎?」

雖然她的口氣客氣,但從她叫我「先生」而不是稱呼我「同學」這點來看,她顯然看出我不是校內的人。也難怪,畢竟我的穿著跟年紀長相都已經不符合大學生的標準了。

我露出客氣的微笑,問道:「妳好,我想跟妳打聽一個人。」

見她的眼神沒有透露出拒絕的意思,我便接著問:「請問妳認識簡婕嗎?」

她的表情沒有變化,好像沒聽懂我問什麼。

我又說:「簡婕之前曾在這裡上班,我想請問……」

「我知道你在說誰,」她突然說,「我認識她,當然。」

她如此直接的回答反而讓我愣了一下,但我馬上接著問:「能跟妳問一下有關她的事嗎?」

女學生的眼睛由上而下打轉了一圈,似乎正在打量和確定我的身分,我也沒打算隱瞞,便說:「我是簡婕之前的室友,不知道她有沒有提起過我……」

「喔,你就是跟簡婕同租房間的那個作家?」她又突然問了這一句。

我瞪大了眼睛,問:「呃,妳怎麼知道?」

「簡婕跟我提過,她說她正跟一個作家同租公寓。」她似乎沒有懷疑我的身分,「簡婕其實不像表面上那麼冷如冰霜,她私底下還是會跟我們聊聊身邊的事情。」

是嗎,我還真想像不到。我問:「那麼……能跟妳請問幾個問題嗎?」

女學生抖動了一下眉毛,嘴角泛起淺淺的笑:「你們都同居了一段時間了,應該對她很瞭解吧?怎麼還有問題要問我?」

「某方面來說,我的確很瞭解她,但她還是有些事情沒有跟我提過……」我觀察著女學生的眼神,等待她的反應,「簡婕從沒跟我提過她家人的事情。」

女學生的眼神裡有某種東西一閃而過,代表她一定知道些什麼。我問道:「簡婕有跟妳提過她妹妹的事嗎?」

她直接脫口說道:「你是指鶴瑩?簡婕有跟我說過幾次她的事,她怎麼了?」

「等一下,妳剛剛說的……那是簡婕妹妹的名字嗎?」

「嗯,沒錯,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她叫做簡鶴瑩。」

我拿出手機:「怎麼寫?」

「白鶴的鶴、火玉瑩……她好像在市內的一所高中讀書,不過簡婕沒跟我說到底是哪所學校,倒跟我說過因為某種原因,所以她跟她妹正分居中……」

我一邊把簡鶴瑩的名字輸入到手機裡,一邊心裡詫異著。簡婕的妹妹也在新德市裡讀書?既然如此,簡婕為何不跟妹妹一起住?而要上網找人同租房間?

因為某種原因而與妹妹分居中……總感覺每當簡婕這麼說的時候就代表背後一定有什麼隱情。

「那麼,簡婕有提過她的其他家人嗎?」我繼續問。

「沒有,她只提過她妹妹,至於她的父母,就連是死是活她都沒說過。」

「原來如此,我知道了。」我收回手機,「感謝妳提供的消息,幫了我大忙。」

「沒什麼,」接著,女學生反問:「那麼,現在可以換我問你了嗎?」

「嗯?」

「簡婕已經不在了,為什麼你現在要來問這些呢?」

「……算是贖罪吧。」

「贖罪?」

「簡婕是為了我才死的,我欠她一次,現在我要把這份情還給她妹妹。」

也不管女學生有沒有聽懂我的話,我又再次跟她道了聲謝,然後轉身離開服務台。

我不太清楚豪宅跟一般住宅的明顯區隔在哪裡,但我知道眼前的這棟房子格調顯然高於一般房屋。

這是一棟獨立的洋房,門口有一整片草皮鋪成的庭院,還有一條由磁磚拼湊而成的漂亮步道,很像只會在美國影集中出現的那一種屋子。

再三確認我從老熊那裡抄來的地址就是這裡後,我踏上那條漂亮的磁磚走道,往屋子的門口走去。

現在是下午兩點,正是上班上課的時間,這個時間會有人在屋子裡嗎?就算心裡抱著這個疑問,我還是按下了門鈴。

當我想著應該沒人在家打算離開時,門打開了,一張白皙的年輕男人臉龐探了出來,臉龐的主人年約二十多歲,有一張清秀的書生型臉孔。

他沒有問我是誰,而是瞇起眼睛看著我,等待著我先開口。

我表明自己的身分,說自己是《詭誌》的採訪作家,正當我要說明自己為何而來時,他主動開口說道:「你是為了兩年前的事情來的?」

「呃,是的。」

「我可等你等的夠久了。」年輕男子咧嘴一笑,敞開了門。

男子邀請我進入屋裡,屋裡的擺設相當簡單,也相當有品味,我一走進去難免感覺渾身不習慣。他邀請我在一張看起來十分昂貴的沙發上坐下,我小心翼翼在沙發上移動我的身子,以免刮傷沙發皮面。

「請稍等一下。」他留下這句話,接著男子短暫消失了五分鐘,再次出現時,手上多了兩個裝滿熱奶茶的杯子。

他將其中一個杯子遞給我,接著自己也坐了下來,用輕鬆的語調說道:「離我的那封電子郵件寄出去……已經過兩年了啊,時間真快,不是嗎?」

「是啊。」我拿起奶茶輕啜了一口,心裡一邊琢磨著他的身分。聽他這麼說,他便是兩年前寄郵件給老熊的人,而失蹤的人便是他的弟弟。「……能請問你的大名?」

「張暘青。」男子說:「但我的名字應該不太重要吧,重要的是我弟弟,對吧?他叫做張暘今,於兩年前失蹤,這些你應該知道吧?」

「是的。」我說,接著暘青開始述說兩年前那晚的事情,但大致上都跟老熊說的差不多,當那張照片在網路上出現的那一晚,暘青的弟弟,張暘今與女友便同時失蹤了,而暘青更指認照片上的女孩正是暘今的女友沒錯。

「你百分百確定嗎?」我向他確認,「照片上被反綁的那個女孩,正是暘今的女朋友?」

「不到百分百,但我認為應該有七分的把握。」暘青說:「而且照片出現後,他們兩個同時失蹤了,你認為還有什麼合理的解釋呢?」

「如照片上的附註一樣,暘今殺了他女友,然後他自己躲了起來,你這麼認為嗎?」

「暘今也有可能自殺了,屍體還沒被世人發現,就是這麼簡單。」暘青語調平常地說,「而且暘今的女友似乎是外縣市的人,所以當那張照片在新德大學的論壇裡流傳時,沒有任何人能認出她。」

「那麼你知道她的名字嗎?」

「不知道,我跟她只見過幾次面,暘今很少帶她回家。」暘青的眼睛又瞇成一條線,配合他白皙的膚色,看起來就像一條蛇。他說:「不過我很好奇啊,為什麼你們出版社現在才派你來找我?畢竟事情都過去兩年了,不是嗎?」

「喔,那是因為……」我在心裡臨時編了一個理由:「關於這起事件,有新的線索出現了。」

「什麼線索?」像是要從我這邊逼出答案似的,他的銳利眼神從眼皮中竄了出來。

「抱歉,這是商業機密。」我說,「對了,你這邊有暘今的照片嗎?方便的話……」

「你想要一張是吧?稍等一下。」暘青站起身來,往樓上走去。

儘管這個年輕人的行為舉止都相當彬彬有禮,但他的全身上下都給我一種難以捉摸的感覺,特別是他瞇起來的眼睛,像是要刻意隱藏他充滿惡意的眼神似的……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會用到「惡意」這個詞,但就是直覺會聯想到這兩個字。

幾分鐘後,暘青從樓上下來了,手上拿著一張照片,那是一張兩人的合照,在上面的正是他們兄弟倆,背景就在這棟屋子裡。

他們兩兄弟長得很像,但很明顯暘今的臉多了幾分稚嫩之氣,較暘青消瘦許多。我問:「這是什麼時候的照片?」

「剛好是兩年前,這張照片可以給你沒關係。」

我收下照片,又多問了一個問題:「不過,在兩年前……為什麼你會想寄電子郵件給我們,而不是先報警呢?」

「我不太相信警察,相較於警察,如果你們《詭誌》把這件事刊登出來,至少還有讀者群可以幫我找出弟弟吧。」暘青說著,眼睛又在不自覺中瞇了起來。

就像是,要隱藏他這句話的背後意義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