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鬼曆》

 作者:羅三 | 封面繪者:FC
    
初版日期:2011.11.9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全省7-11

 內附精彩試閱 

簡介

讓我們一起迎接新的年號,永恆不朽、只屬於我們一族的「鬼曆元年」!

超熱賣系列「駭屍任務」作者新作
◎羅三

「我們不是人類,在這裡只想宣示自己的存在,如各位所見,我們可以附身在任何人的身上,抵抗是沒有用的,我們不會老,不會死,接下來的人類歷史必然是由我們統治,直到世界滅亡的那天──」

附在一位年輕人身上,他跑進大賣場拿刀見人就殺,那天的傷亡人數是413傷──包括那個殺人的年輕人,因為他當場自殺。

可以操控任何人,但人類一點辦法也沒有。這就是的統治。人類可以照常生活,可以娶妻生子,唯一改變的就是只要你被他們選上,你的人生就會被偷走。 

而人類的世界就這樣崩潰了,但如果人類死光,也會死光吧…… 

深度恐懼、超乎想像、詼諧感人──羅三出道以來,最驚人的作品!

作者簡介

羅三

寫字,寫文章,寫成套書,寫腦,寫知識,寫出主義,我喜歡最低俗的故事,不用顧及善良風俗,不用在意社會與論,只要能刺激到腦內分泌麻藥的那些基質,讓快樂、痛苦、壓抑,所有的刺激流過經脈,是,我就會寫

無名  自解羅三
http://www.wretch.cc/blog/aligantz

◆在明日已出版作品

《魍魎》2009.10

《冥醫》2010.8

《秦煞》【駭屍任務】2011.3

《操屍人》【駭屍任務】2011.6

《復活神》【駭屍任務】2011.7(最終回)

《鬼頭條》2011.10

《鬼曆》2011.11

作者自序

我一直都對歷史有著濃厚興趣,年輕的時候讀的是理組,所以不用背歷史,但是在考試之外,卻唸了很多不必要的歷史,其中一些並不真實,也有一些詭異得令人害怕。

其中歷史懸案更是令人著迷,怪異的慘劇,撲朔的情節。因為不明,所以充滿猜測,比如最近得到證據的一項:光緒皇帝的死因。在證據出現之前,至少有十多種說法,為情死、虛弱死、苦悶死,各種陰謀理論都可以說得通。

最後的毒性檢測把一切迷團解開,他是被毒死的,能毒死皇帝的當然也就只剩下他的親阿姨,慈禧。

但如果沒有這證據呢?世界忽然變得無限廣闊,可以用想像去填滿它。

這就是這本書所要寫的東西,假想歷史。

如果當年秦始皇真的找到了長生不老藥,接下來的中國會發生什麼事呢?如果陳圓圓沒被搶走,滿清最後能不能入關而且統治中國兩百九十年呢?

最後,也就是最有趣也最異想天開的假設了。

如果人類曾經被鬼統治,那會是什麼狀態呢?

以這樣的假設為基準,這本書很輕鬆就寫了出來,我們的日常生活看起來十分平凡,但加入了鬼魂這項調味料之後,口味變化便超乎了我的想像。

試著想像捉迷藏遊戲,本來是小孩們有趣的創作遊戲,但是如果玩家裡面真的有一隻鬼呢?

三十分鐘的隱藏時間,你以可藏在任何地方,簡單、有趣,適合各年齡層,只是被鬼抓到之後真的會當場死去。

首先,原來不敢躲的地方,都會變得不再需要考慮。像是有蛇的草叢,青蛙產卵的水池底,黝黑的山洞中,能多偏僻就躲多偏僻。甚至有可能發生幾個人合作把其中一個討厭的人給綁在明顯的地方,讓他做犧牲品。

這時其他人就在一邊欣賞鬼是如何吃掉這個倒楣鬼,順便分析接下來的行動方針。

就是這樣的一個元素,究竟會給人類帶來多少變化哩?請看本書裡我為大家做的設想。

最後再次感謝出版社給我這個從自嗨變成大家嗨的機會,也感謝讀者的支持。

精采試閱

第一章:鬼曆前五年八月三日

這天晚上十一點四十七分,六歲大的小李跟身材大他三號的爸爸躺在小李房間的床鋪上,怎麼也睡不著,冷氣設定在微冷的溫度,日光燈也還亮著,兩人發呆似的看著天花板,爸爸不知道為什麼似乎有些疲累,他眼角的皺紋都浮了出來。

「爸爸。」

「嗯?」

「睡不著耶,再說一次故事給我聽吧。」

「說了你就會去睡嗎?已經十一點快十二點了吧,老實說我等你睡著已等了很久,不然我現在應該已經在跟你媽媽做正經事了。」

「又要做啊。」

「沒有又,我很久沒做了,不對,應該說我是第一次吧。」

「那我可以幫忙嗎?」

「挖哩,你才幾歲,不行,絕對不行,至少等你高中畢業了再來想吧,你還不到年紀呢。給我乖乖睡覺。」

「那說故事嘛,你答應過的。」

父親似乎有點為難,最後嘆了口氣道:「好、好,我要說了,你要仔細聽喔,我真的不想再說一次了。在不是很久以前,有一隻孤魂野鬼出現在路邊,他自己什麼時候死的、怎麼死的,他已經記得不是很清楚了,大概死了很久吧,但是他想,既然身為鬼的自己出現在路邊而不是墳墓,大概自己不是自然死的。」

「自然死?」

「嗯。就是很自然的老了或是病了,每個人都會的,通常會死在床上,很安詳的死去,那隻鬼可能是被人殺了或是死於意外吧,他後來慢慢地出現了些印象。」

「人死了還會記得以前做過什麼嗎?」

「他記得喔!他曾經試著去找自己的家,路途十分遙遠,路上經過自己的學校時,他忽然回憶起了,想起上輩子唸書的時候總是被班上同學欺負,國中時還被迫在女生面前露出小雞雞,後來出了社會也很糟,因為沒什麼學歷,做的都是些賺不了錢的工作,有次好不容易接到了大生意,結果卻是詐騙集團,不僅不能拿到錢,還被公司解僱。有個又胖又不好看的老婆,還有看不起他的女兒,在走廊上被父親碰了一下會大喊噁心的女兒,真的是很可憐。」

「聽起來他好像死了比較好呢,那些事太悲慘了。」小李貌似天真的說。

「也不是,做鬼也有做鬼的難處啊,他發現自己的家已經不見了,原來的地方建了新的大樓。」

「那要怎麼辦啊?」

他剛剛變成鬼不久,很多事都不懂,像是怎麼嚇人啦、怎麼用法力之類的,所以他發現找不到家之後,便開始到處遊蕩,從房屋飄到房外,又從房外飄到馬路,路上的人都看不見他,這讓老鬼覺得很無聊。鬼不管做什麼都不會累,所以漸漸的他對時間失去了觀念,每天不知道花多久在外面飄著飄著,有一次到凌晨了他還在外面,結果看到了陽光。」

「會死啦,大白天被太陽一照,那鬼就死了。」

「不,雖然他嚇得在柏油路上打滾,還一直說『我要死了,我才當了三天的鬼,我又要死啦。究竟是蒼天的作弄還是社會的錯誤呢?』」

「這干社會什麼事?」

「他罵完了一堆之後才發現,原來鬼被陽光照到也沒事,之前都被那些電影給誤導了,這樣也好,不然之前有太多時間都花在躲避陽光上。於是這隻鬼繼續尋找他的生活之道,也許是做人的時候他沒有成功,所以至少做鬼想要做努力一點吧。他從花蓮飄到台北,總算看到了第一個夥伴。」

「也是男的鬼吧。」

「喔,你怎麼知道?」

「聽說同年男性的死亡率比女性高出許多,有百分之……」

「停,故事還是給我說吧。總之,他遇到了一個年輕的鬼,老鬼就問:『你好,請問鬼平常都做些什麼呢?』年輕鬼就回他:『也沒什麼,就是什麼事都可以做,你可以跑進浴室偷看人洗澡啦、看免錢的電影之類。』」

「也可以吃本來吃不到的東西嗎?像是溜去大飯店啊。」小李高興的問。

「很可惜的不行喔,鬼魂摸不到東西,也吃不了,有趣的是可以看還有聽。」

「也就是直接接觸的感官都沒有作用了。」

「你到底是從哪裡學會這些困難的詞彙,媽媽教你的?不對,我在說什麼啊,你實在跟他太像了。」男人撓了撓頭髮。

「主要是網路。」

「……我先去看你媽睡了沒,等等再回來。」

「快點快點。」

男子走到廚房,從冰箱裡拿了杯飲料,飲用完後慢慢地走向他的房間,像是妻子的女人整個人被棉被蓋住臥著,兩隻腳丫懸在床外,看來早已睡死。男人溫柔地幫女人調整好姿勢後才離開。

「快回來繼續說。」小李的聲音從外面傳來,父親急忙地跑回去。

「說道哪了?喔,是不能吃東西,也不能碰東西,接下來喔老鬼就問年輕鬼說:『我們做鬼就這樣一直遊晃下去嗎,不用上天堂還是下地獄之類的。』年輕鬼哈哈大笑說:『哪有那種東西,我都死了十年了。』老鬼聽了很失望,這樣做鬼根本沒有成功和失敗,大家都一樣只能漫無目的地一直看著別人。」

「太慘了,什麼都不能做嘛。」小李回應著。

「是啊,所以他又繼續四處遊歷的生活,有時候上山,有時候下海,有時候也穿過隧道,雖然風景很漂亮,但是日復一日後,這樣的生活漸漸讓他膩了,好險天無絕鬼之路,老鬼後來在新竹山區裡遇到一個人,一個看得見鬼的人,他留著一綹漂亮的鬍子,那個人教了他該怎麼突破鬼不能摸、不能吃的限制。」

「喔喔。」

「說起來不難,就是找一個活人附身就好了,但是實際上做起來,跟練習騎腳踏車一樣,雖然就是踩踩輪子往前進而已,但卻要一直練習才會成功,鬼要附身前,首先吶,先瞄準對方的後腦,大概是中間偏右,也可能是偏上,每隻鬼的感覺不太一樣,要多試幾次才有辦法找到適合自己的位置,想像說那裡有個縫隙可以鑽進去,然後雙手合十,學那個跳水的姿勢往前一跳。」

「聽起來還好啊。」

「人是會動的,不像水一樣放在那裡等你跳,想想,如果跳水的時候,下面的水池只有一張床那麼大,還會左右移動,你要怎麼跳呢?你不知道那時候我練了幾遍才成功啊。」說到這父親忽然激動了起來。

小李臉上則是有些疑惑,「喔……爸爸你繼續說好了。」

「我說錯啥了嗎,總之,那隻鬼知道這方法之後,每天都練習,有時會跳過頭,整隻鬼摔出去,是沒人看見啦,但還是會覺得丟臉。不然就是上半身進去了,下半身還卡在外面,那樣一點用都沒有,進去之後還要在人的體內撥呀撥呀,才能把自己拔出來,拔完之後會一直聞到噁心的臭味。好像經過五天的練習後,他才比較純熟,十個人中可以成功一個了,他很高興,附身完第一件事就是打開錢包看有沒有錢,有的話他就帶著那個身體到高級飯店,什麼龍蝦啦、鮑魚啦,上輩子吃都沒吃過的東西,一次吃個過癮。」

「那些很好吃嗎?」

「哈哈,你不是吃過了嗎?」

小孩好像鬧脾氣似的亂揮舞四肢,「不記得了啦。」

「好,我繼續說嘛,鬼呢附在人身上如果不到一小時的話,那個人是什麼也不會記得,也不會有任何影響的,但如果附身超過一小時,離開的時候那人就會覺得渾身發冷,一天都不離開的話,那人會陷入昏迷,要是三天以上的話,那人就會內臟衰竭,怎麼看醫生都不會好。」

「最多撐幾天呢?」

「七天,過了之後那身體就會死去,而鬼也就自然必須離開,除非,那隻鬼早就已經換過一人又人,嘗試附身超過一年的時間,那他就會成為『厲鬼』,可以完全侵佔那個人的身體繼續活下去了,但若是離開的話,那人依然會死,簡單來說,就是吃掉人類的精神需要七天。」

「那個高人真厲害,懂這麼多。時間這部分是機密吧,可不能隨意說出去喔爸爸。」

「好好好,是機密。但這些除了是那個能看見鬼的高人教他的之外,還有很多是他在害人的過程中自己領悟的。」

「那最後他就可以復活囉?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七天一個人,也就是殺五十到六十個人就可以了。」

「算的好,算的好啊!是啊,最後他成功變成了厲鬼,唉,但是做人做鬼都沒有這麼容易啊,有時候會被附身者的家人發現,結果反而被他們殺了。」

「怎麼會?又死一次嗎?」

「那次是這樣,他附在一個成功人士、四十多歲的大老闆身上,那是十月分,他剛附身一天,早上起床的時候那個老闆的年輕老婆一直問他『你記不記得明天是什麼日子』,老鬼當然不知道,只能支支吾吾的說:『我當然記得,妳等著吧!』老鬼後來準備了禮物和鮮花,回到家才發現,原來那不是什麼節日,是女主人母親的忌日。」

小孩翻身趴著,「那就被發現囉。」

「是啊,那女人一開始是一直哭,然後不停抱怨、摔東西,老鬼一生氣就罵了出來,『你媽死了關我什麼事啊!』然後轉身去冰箱喝了一杯飲料,誰知道那個女人就從後面插了他一刀。」

「太遜了。」

「老鬼沒有想過會發生這種事,他摸摸身體的背,一把冰冷的刀子插在那,好久不見的痛楚又回來了。附身時被殺會怎麼樣呢?萬一不能再變成鬼的話,那之前的修練豈不是一場笑話!老鬼還想繼續變厲害,還想變成更高級的鬼。」

「他才剛附身一天,可以馬上逃吧?」

「是啊,所以有了這次教訓之後,老鬼對附身對象的生活瑣事也越來越在意了。」

「嗯,上一次當學一次乖嘛。」

「老鬼下定決心,以後就算是被發現了也要先發制人,情願先把知道他祕密的人都殺光,也不要再被殺一次。」

「那後來呢,老鬼就這樣變厲害了嗎?」

「哈哈!我先去上個廁所,剛剛喝了一杯飲料。」

「快點回來喔,時間不多了,快把故事說完啦。」

這位父親走出小孩房到了浴室門口,打開電燈,接著在門外就把浴室門關上了,弄得好像有人在裡面一樣,接著他走到廚房,小心翼翼的推開左邊第二個櫃子,裡面放著從長到短的五把大菜刀。

他拿起一把後離開。

父親再次走向臥室,媽媽從爸爸前一次進來就保持這個姿勢,一動也沒動過。父親掀開棉被,只見媽媽眼睜得好像眼珠都快要蹦了出來,瞳孔呆滯的往上看,幾乎是翻白的狀態,嘴巴微開可以見到牙齒,但嘴唇已經白中帶紫,看來早已氣絕。

父親先將手中利刃放在一旁,拿起放在床頭櫃上的剪刀,開始從媽媽的上衣開始剪起,先從正面由下往上剪,把T恤剪成襯衫,接著翻動妻子有些僵硬的肢體,再把上衣的背部同樣剪開,如此一來才能將上衣完整脫去。

花了些時間把妻子脫得一絲不掛之後,爸爸把媽媽扛在肩上,拿起刀,來到浴室,把媽媽放進浴缸裡,接著放了半浴缸的熱水。

「差不多了,妳先在這裡待一下,我去把那小子解決完就來找妳。」

說完,他把媽媽的頭壓進水裡,接著用刀在頸部劃了一刀,不一下,浴缸的水慢慢染紅。

「爸爸,好了嗎?」

「我馬上回來囉!」爸爸關上浴室門,拿著那把放血用的刀走回了小孩房。

「那隻老鬼後來怎麼樣了呢?」

「喔,他花了很多時間附身在有錢人身上,把他們的資產換成黃金存在一起,正當他以為他可以控制整個世界的時候,有些傢伙找上了他。」

「正義超人?」

「不是。」

「海綿寶寶?」

「也不是。」

「到底是誰呢?」

「道士或是神官之類的吧,他們總是穿著整齊西裝,但是手裡有可以殺鬼的道具,他們會固定住附在人身上的鬼,讓他們逃不出來,等鬼露出破綻,就把鬼和被鬼附身的人類一起殺了。那天,老鬼把所有黃金藏在一個幾乎沒人的地方之後,回到了自己在南部度假聖地買的別墅裡,進去不過兩分鐘,他就感覺不對了,好像身體裡那種自由的感覺消失殆盡,老鬼試著離開身體,但他發現失敗了,這是從未發生過的事。」

「是啊,之前從來沒有東西可以危害到鬼的。」

「看到老鬼的狀態之後,從隱蔽處走出了四個人,不知道是誰派他們來的,他們只說自己是保護世界平衡的人,要殺光所有為禍世間的鬼,這就是為什麼老鬼一開始幾乎找不到同伴的原因。」

「爸爸,你說清楚一點嘛,他們長什麼樣子,都用了哪些招式?」

「我想想喔,其他三人比較沒特色,但是有個傢伙是歐美人,一頭金色長髮,明明是男人卻綁了個馬尾,眼珠是藍色的,身體看起來特別健壯。」

「那個人還說了什麼話呢?」

「他說:『讓你久等了,其實我們注意你這隻鬼很久了,要不是人手不足,也不會讓你囂張到現在。』接著他要老鬼不要亂動,乖乖的讓他殺,殺完老鬼之後,下一個要處理的鬼可是在歐洲,等到確認老鬼死亡後就要馬上出發了,要老鬼不要耽誤他們的時間,還拿出一個儀器說是『鬼魂探測器』,老鬼逃到哪裡都沒用的。老鬼覺得很奇怪,如果真的有那種探測器,他何必要說出來呢?」

「騙人的囉!」

「然後他們拿出劍來,不是那種流行的日本劍,是中國的細劍,舉起就往老鬼身上劈。」

「中了。」

「老鬼閃過一次,但第二劍就把他的手給劈斷了,那劍真是利得可怕,劃過去沒感覺,斷了以後才痛得要命。」

「這次老鬼沒救了吧!」

「他運氣很好,拚了老命才逃了出來,離開那房間之後,附身能力就回來了,他馬上再做轉移,因為那些道士沒有立刻追來,所以老鬼知道那個所謂的追蹤器是假的,一定是因為那些被他附身的知名富翁的異常舉動,才會引來那些道士,所以,這次他選了一個平凡的家庭。非常平凡的家庭,有爸爸、媽媽,還有一個小孩的平凡家庭。」

「他要等到沒人注意到他之後,再偷偷的去把黃金拿回來享受。」

「嗯,我想也是這樣。」

「差不多了,我要睡囉。」

「好,你睡吧。」

孩子把臉別了過去側身躺著,爸爸幫他蓋上了被。時機終於來了,爸爸緩緩抽出藏起的刀子,臉上浮現複雜的微笑,沒什麼好想的,刺下去吧,刺下去就會快活了。

但背對著父親的孩子卻露出牙齒笑著說:「你捨得殺我嗎?」

「你——

「你捨得的話,救不會被我威脅了。」

「住口!你殺了我老婆,還要我幫你棄屍,最後今晚還用兒子的命威脅我把那個故事說了一遍又一遍,你到底什麼時候才要放過我?」

那個孩子背對父親坐了起來,「真笨。看來這孩子本身也不會聰明到哪裡去。」

「你說什麼!」

「剛剛那句『我練了幾遍才成功啊』,說起來的感覺太假太刻意了。」

「那你想怎樣!」

「噓,別那麼大聲,你要引起鄰居注意嗎?如果他們發現家裡有屍體,你覺得嫌疑犯會是我還是你?」孩子轉身靠近父親,給了他兩巴掌,可憐的父親只能低著頭承受。

「你等等乖乖去分屍,不然我現在就讓你兒子死。」

「等那些道士追到你,你一樣會死。」

「不不不,會死的是你,明天你把我送去爺爺家,就當作是你心虛吧,要是那些殺鬼的人因為你殺妻而發現了這裡,你就把剛剛的故事再說一次,只有鬼本身才會對那些事這麼瞭解,他們一定會相信你就是鬼的,殺完了你,他們自然會以為這裡的鬼已經通通殺完,然後跑去歐洲和其他地方,我就可以把那些黃金挖出來過快樂的日子,嗯,快哉快哉。」

「你!」父親咬牙切齒,眼睛快要噴出火來。

「別忘了,明天就是第三天囉,我再不離開你兒子的話,他的身體不知還撐不撐得住。還是你想要殺死自己的兒子然後活下去呢?我是沒差的喔。」

「你有種。」

「快去,分得漂亮一點喔。啊,我來幫忙吧。」

「住手,你想用我兒子的身體做什麼?」

「哈哈,那加油囉,我親愛的爸爸。」

「可惡。」

再多無奈也沒用,不會有人相信兒子被鬼附身這種瘋話,這位父親只能乖乖聽命,帶著眼淚把已經用熱水泡軟的老婆屍體一塊塊分解開來。

附在兒子身上的老鬼,高興的在床上躺成大字形,心想雖然很可惜,但是真想看看這位父親知道自己被騙的瞬間會是什麼表情,但是不能說啊,說的話他就不會幫助自己了。

剛剛口述的那些規則裡,存在著假規則。

其實根本沒有時間的問題,被鬼成功附身後,只要鬼一離開,那人瞬間就會死,那位父親心繫的人質其實早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