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鬼媽媽【痞子天神】》

 作者:鐘小建 | 封面繪者:FC
 初版日期:2011.9.3
 售價:59元 | 販售地點:全省全家、萊爾富

 內附精彩試閱 
  楔子
     CHAPTER 1我們都是一家人

簡介

超級惡搞作家 裝神弄鬼新系列

鐘小建◎著

「給我一個媽媽吧!」小女孩許下了一個生日願望,但天神卻給了她一個「鬼媽媽」!

鬼媽媽的七孔流著黑血,只要一打開嘴巴,噁心的黑血就會像水龍頭般嘩啦嘩啦湧出。她說:「我是你們未來五天的家人,你們把早餐吃完,限時五分鐘,如果沒吃完或吃太慢,你們的脖子就會像這樣──」

她用右手大拇指和食指輕扣住餐桌邊緣,接著大吼一聲,一片桌面竟被她應聲扳斷,三人都瞪大了眼睛。

「很好!很好!時間剩下三分半。」鬼媽媽說:「你們……千、萬、不、要、讓、我、失、望。」

小女孩今年八歲,父親是一名永遠無法升職的懦弱上班族,哥哥是叛逆的國中生,而母親,則是在小女孩六歲時就病逝了。直到有一天,她向天神「花鷹」許了願望……

作者簡介

鐘小建

生於一九八一年,於二零零六年任公職至今。

閒暇時喜愛文字與音樂創作,多首音樂創作成為知名社群網站《無名》的網誌套用背景音樂。

因深信恐怖小說的精髓在於劇情上的創意與突破,而非陳腔濫調式的噁心與血腥(看電影就好了咩!會比較清楚血到底是噴左邊還是右邊、兩滴還是三滴、嘩啦嘩啦地流還是稀哩呼嚕地噴),又擔心以後的評語是「早期作品很刺激又富創意,但後期鳥掉」,因此堅持每部交出去的作品劇情上都要峰迴路轉、結局逆轉逆轉再逆轉,這樣才對得起掏錢買書的讀者。

雖然這樣很累,但……有誰活著不累?

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johns0803

◆在明日已出版作品

《附身》(鬼丸前傳)     2010.7
《鬼丸》【第零總隊】   2010.9
《鬼扯》【第零總隊】   2010.11
《鬼黑幫》【第零總隊】 2010.11
《撞鬼》  2011.1
《百鬼牢》【獵鬼系列】2011.2
《人造鬼》【獵鬼系列】2011.3
《我是鬼》【獵鬼系列】2011.5
《墮天使》【獵鬼系列】2011.7(最終回)
《正月傳說》【鬼世界012011.7(明日名家)
《死亡交叉點》2011.8
《鬼媽媽》【痞子天神】2011.9

◆預計出版作品
《撒旦武裝》【鬼世界022011.9(明日名家)
【痞子天神】第二集 2011.10

作者自序

這本書好像應該在母親節上架吧!(大笑)

我娘親是一個很……嗯!不介紹,因為她身為「神秘派掌門人」的媽媽,也要保持一點神秘感,不然以後去菜市場買菜,被其他婆婆媽媽認出來她就是鐘小建的媽媽怎麼辦,應該會很困擾吧!試想了一下可能發生的幾種情形。

買菜絕對送蔥的良心菜販:「鐘媽媽,我兒子都在看你兒子寫的《獵鬼系列》耶!聽說他們班上已經在強力連署要看《獵鬼2》耶!」

什麼水果都說甜度破表的水果王:「鐘媽媽,自從我女兒看了《鬼世界》之後,考試都考一百分,而且都不會感冒耶!真是太神奇了!」

賣肉不賣身的豬肉哥:「鐘媽媽,我梭哈了,我可以用桌上這些肉跟妳交換搶先看《痞子天神》第二集嗎?」

在菜市場擺攤的精神科醫生:「鐘媽媽,你兒子有嚴重的自我感覺良好和無法分辨幻想與現實的症狀喔!有空叫他來,我幫他算一下命,不是,診斷一下。」

管我,幻想又不用錢也不犯法,啦啦啦!

最後又是廣告時間啦!痞子天神的主角在大開本《鬼世界》裡面也是主角之一喔!兩邊的時間點是不一樣的,基本上是獨立的故事,歡迎喜歡本作的讀者們去看看《鬼世界》,應該會有不一樣的體驗,謝謝大家,我繼續沉浸在我的幻想世界裡,嘻嘻!

鐘小建2011.7.28

精采試閱

楔子

「祝妳生日快樂──祝妳生日快樂──」

小女孩用天真的童音唱著生日快樂歌,蛋糕上的蠟燭都快要完全融化了,她還是不斷重複唱著。

「祝妳生日快樂──祝我生日快樂──」

小女孩將對別人唱的生日快樂歌詞改成對自己唱,因為客廳裡只有小女孩一個人。

她唱完之後拿起刀子,將桌上的小蛋糕切成了三等份,一份放在自己面前,另外兩份往桌子兩旁推去。

「唔……這是爸爸的,這是哥哥的,這是我的。」小女孩用手指著切好的三片蛋糕,猶豫了一會兒之後又道:「媽媽應該也要一份。」

小女孩將自己面前那份蛋糕從中切下一分為二,將其中一半裝在另一個盤子裡。

「媽媽……」小女孩看著剛切下的那份蛋糕,眼眶突然濕了。

「噹──噹──噹──」客廳的時鐘響了起來,指針像是兩隻交疊在一起的蜻蜓般指著十二的位置。

「給我一個媽媽吧!」小女孩雙手抱頭大叫,她許下了八歲的生日願望。

鐘聲敲了十二下之後,夜又歸於平靜。

「收到!那太簡單了。」一名男子的聲音從屋子的四面八方傳來,讓人分不清聲音的來源。

「啊!」小女孩驚呼了一聲。

CHAPTER 1我們都是一家人
天界‧天空島。

一座飄浮在雲端的天空島,島的面積大約有台北的大安森林公園那麼大,島的正中央佇立著一座雄偉的歐式城堡,城堡前面有湖,平靜的湖面倒映著城堡週遭的參天神木,這裡用世人的形容就是……

仙境。

一名男子優雅的坐在城堡內的餐桌前,挺直的腰桿配上胸前帶有蕾絲花紋的白襯衫,讓他看起來就像是一名氣質高貴的少爺。

他的頭髮是鮮紅色的,帶有香氣的髮膠讓他的髮絲根根分明,他將刀叉平行放置於餐盤上,餐盤上原本的菜色是一份精緻的牛肉,他以極細緻的方法吃完之後,拿起一旁的紙巾小心翼翼的擦著嘴角,彷彿稍微用力一點,他那吹彈可破的肌膚就會被刮出血痕般。

餐桌旁站著一名身穿燕尾服、頭髮全白、戴著圓形黑框眼鏡的老人,他的身材非常高挑,平舉在腹部前的手臂掛著好幾條領巾,正準備給男子挑選。

「嗯!這條吧!」男子輕輕在一條和他髮色相襯的領巾上一點,那名老人恭敬的將其他領巾取下,只留那條鮮紅色的領巾。

老人將領巾繞過男子的脖子之後以俐落的手法完成裝扮,他恭敬的對男子說道:「好了,花鷹少爺。」

「嗯!」男子輕輕點頭,他對老人的手法非常有信心,連鏡子都不用照,就站起身子往門口走去。「老畢,今天我不回來了,不用等我。」

「是!」老人對著男子的背影鞠躬。

男子叫花鷹,是這世界的天神之一,擁有不可思議的神力,同時也是這座天空島的主人。

老人是花鷹的神僕,伺候花鷹多年,他博學多聞,雪白的頭髮下深藏著無數智慧,幾乎沒有他不知道的事情,他同時也負起指導花鷹這位天神的責任,因為花鷹其實是一個……嗯……嘿嘿!
 
這座偌大的天空島上就住著他們兩個。

天神花鷹走到了島的邊緣,他先摘下樹上的一片葉子,用右手食指和中指輕輕夾住葉片。

指分,綠色的葉片翻翻滾滾隨風飄下,穿過了薄霧,穿過了雲層。

「讓你五秒。」花鷹屈著指頭開始倒數:「五、四、三、二、一……時間到。」

花鷹閉上眼睛張開雙臂,朝著島的外緣仰下,他就像玩高空彈跳般往下方俯衝,差別是他的雙腳上並沒有任何安全裝置。

「咻咻咻──」和花鷹逆向的風勢不斷往上吹拂,他的頭髮全都站立起來,周身的空氣有如火燒,他的身體隨著不斷的墜落,變成了血紅色。

花鷹宛如一顆從外太空飛墜的彗星,筆直將天空劃開兩半,他的身體燃燒了起來,劇烈的火勢完全不受風勢影響,反而越燒越旺

幾秒鐘後,從火球裡竄出一隻羽毛通體鮮紅的老鷹,天神花鷹化成了一隻鷹,這才是天神花鷹的原形。

花鷹穿出火球之後依舊不斷向下俯衝,絲毫沒有要將翅膀打開的意思。

距離地面只剩下一百公尺、五十公尺、三十公尺,花鷹終於「噗」的一聲展開那對足有三公尺長的翅膀,他全身的羽毛有如玫瑰花瓣,隨風飄動的模樣像海浪,光亮的色澤看不出任何一根雜毛。

雙翅抵銷了下墜的力道,花鷹一個盤旋落在一棟民房的屋頂,一陣煙霧之後他又變回了人形,但他身上的衣服,卻和之前不一樣。

花鷹依舊穿著非常合身的黑色西裝外套,但裡面穿的襯衫已經不是那件帶有高貴蕾絲花樣的白襯衫,而是一件花色非常鮮艷、衣擺外露在褲子外的襯衫,他的脖子上掛著一條鑲鑚的十字架項鍊、修長的右手中指上戴著一個龐克風的大戒指。

花鷹快速用兩手交替在頭頂上亂抓,他原本梳得整整齊齊的紳士髮型瞬間變得十分亂,但亂中有序的模樣也十分有型,一片一片站起的頭髮也呈現玫瑰花瓣的模樣。

「哇哈哈哈哈哈哈!今天又他媽的自由了!」花鷹將雙手插在腰上仰頭大笑,和在天空島時的斯文形象判若兩人。

其實花鷹在當天神前個性就是如此放蕩不羈、大而化之,但神僕老畢就像是一個嚴格的教師,每天敎他當一個稱職的天神,這讓花鷹傷透了腦筋,只好在天界的時候就偽裝成一個紳士,每次下凡,才是他覺得自由的時刻。

「呼!昨晚聽到那個小女孩許的願,我應該幫她達成了才對,快點來偷看一下。」花鷹耍了一招國標舞的老派滑步來到了屋頂的邊緣,他用腳尖勾著窗沿,身體倒吊在四樓的窗外。

窗內的氣氛非常詭譎。

正方形的餐桌,四邊各坐著一個人,花鷹認得正對著她的就是昨晚生日時許願的小妹妹。

花鷹從口袋掏出智慧型手機,用手指撥弄面板找那名小女孩的資料,在這支手機裡面,放著全球六十幾億人口的個人資料,若是落入詐騙集團手裡,可能會掀起一番波折。

「小女孩……小女孩……周……周詩……周詩彤,有!找到了。」花鷹頭下腳上看完小女孩的檔案。

小女孩周詩彤今年八歲,父親周全慶,是一名普通的上班族,哥哥周子龍,就讀福德國中二年級,而母親那欄,則是填著在周詩彤六歲時病逝。

「難怪你會想要一個媽媽啊!」花鷹收起手機將視線重新投回屋內。

周詩彤的左手邊坐著一名戴著眼鏡、留著鬍渣,神情看起來像是永遠都睡不飽,十分疲憊的中年男子,那應該就是父親周全慶了。

她的右手邊則是坐著一個將椅背當作躺椅,坐沒坐相的國中男生,他的頭髮和眉毛都染成亞麻金色,往旁撥的瀏海和左耳上的耳鑚搭配他略顯女性化的臉龐,讓他看起來就像是一個韓國偶像,他就是周子龍,周詩彤的哥哥。

背對花鷹而坐的人沒辦法看到臉,但從她的背影看來,是一名女子沒錯,所以花鷹揚起右半邊嘴角微笑道:「哼哼!那應該就是我找來的新媽媽了,我又完成了一件禱告,我真的是太神了,閃人!」

花鷹說完後打算直起身子飛到下一個需要救助的人那裡,但他才剛動身,就察覺到屋內怪怪的氣氛。

周全慶拿起手帕從左邊太陽穴沿著額頭擦到右邊太陽穴,緊張的樣子讓人對他很沒有信任感,他不斷偷偷打量著那名坐在他旁邊的「新媽媽」。

坐姿像個小流氓的周子龍則是用惡狠狠的眼神看著「新媽媽」,他的表情就好像腳邊有一桶油漆,隨時準備潑漆寫下「欠債還錢」等字樣,他冷哼一聲將頭撇了過去。

小女兒周詩彤笑得非常開心,她的懷裡還抱著一隻小熊布偶,她笑著對那名女子說道:「妳就是新媽媽對不對,哇喔!生日的許願果然有用耶!太酷了,我有媽媽了。」

周全慶會偷覷那名女子的原因,是因為她的七孔全流著黑血,頭髮糾結得有如剛焚燒的雜草、雙眼全是眼白沒有半點黑色、鼻孔有蛆從左邊鑽到右邊,再從右邊回到左邊,她並沒有開口,因為從她的嘴角就可以看出濃稠的黑血塞滿了她整張嘴,只要一打開,那股噁心的黑血就會像打開水龍頭般嘩啦嘩啦湧出。

「嗚!」周全慶的額頭又冒出了更多汗珠。

「新媽媽咧!媽你老師,妳他媽到底是從哪裡來的,少在那邊裝神弄鬼。」周子龍怒瞪著妹妹說道:「一定是妳這個成天愛許願的麻煩鬼從哪裡找來的臨時演員對吧!」

「才不是呢!是天神賜給我的,誰叫你們兩個昨晚都不陪我過生日,我一個人在家裡孤零零的,還好天神真的聽到了我的願望。」周詩彤咬著下嘴唇,模樣十分惹人憐愛。

花鷹在外面聽得猛點頭,不過他也發現,自己為達成周詩彤的願望而叫來的「新媽媽」,原來是鬼啊!真是太瞎了,不過瞎得很有趣。

「管他的!隨便啦!她許願的時候也沒說新媽媽一定要是人啊!」花鷹替自己的失策找了個冠冕堂皇的理由。

「爸爸昨晚要加班,所以沒辦法──」周全慶的話還沒有說完,就被周詩彤搶話哭喊:「騙人!騙人!」

「吵死了,我去上課了。」周子龍不想陪妹妹瘋,他將書包斜背在肩上之後起身。

「碰!」那名女鬼用力敲擊桌面,她的右手中指還因為用力過猛而斷裂,不偏不倚掉進了周全慶裝著鮮奶的杯子裡。

原本雪白的鮮奶瞬間變得像墨汁一樣黑,而那隻浮出水面的中指在水中載浮載沉,時而浮出水面像是在咒罵般比著國際手勢。

餐桌旁的三人都被這驚天一擊嚇得靈魂飛了一部份,就連平時血氣方剛好勇鬥狠的周子龍也停下腳步。

「你們……」女鬼終於開口了,她嘴裡那口鮮血果然如預期般傾巢而出,一大片黑血沾濕了她純白的衣裙,但也因此她說話的聲音清晰多了。「你們給我把早餐吃完,限時五分鐘,如果沒吃完或者吃太慢的話,你們的脖子就會像這樣。」

女鬼將尚算完好的右手大拇指和食指輕扣住餐桌邊緣,接著她大吼一聲,一片一個手掌大小的桌面竟被她應聲扳斷,三人都瞪大了眼睛。

女鬼將實木做成的桌角握在手裡捏成粉碎,看到這裡,三人都知道這名「新媽媽」不是在開玩笑,於是紛紛坐好,機械式的將桌上的吐司塞進嘴裡。

「很好!很好!時間剩下三分半。」女鬼環顧三人一周自我介紹道:「我叫張滿妹,是你們未來五天的家人,我受天神之邀來達成你們的願望,千、萬、不、要、讓、我、失、望。」

  女鬼最後一句話說得咬牙切齒,就像要把三人活活生吞。

「小彤。」哥哥周子龍用腳踢了妹妹的腳低聲說道:「昨晚妳到底許了什麼願望啊?」

「我……我只有向天神說我想要一個媽媽啊!」

「被妳害死了!」周子龍加快速度將吐司送進嘴裡。

爸爸周全慶看小女兒吃東西的速度依舊有如蝸牛慢爬,不顧自己嘴裡已經塞滿了麵包,空出雙手拿起周詩彤面前的早餐,用聽不太懂的聲音說道:「不用怕,把拔幫妳吃。」

「唰──」周全慶的手背上響起破空聲,接著他的手背上出現一條血痕,兩隻手背靠在一起正好將血痕完全密合,周全慶隔了幾秒之後才痛得不斷甩手、眼淚狂噴。

「不、准、幫、她。」鬼媽媽將恐怖的臉緩緩靠近周全慶,她的小指上殘留著鮮紅的血漬,她剛剛就是用快速絕倫的手刀狠狠朝周全慶的手背劈去。

「妳……」鬼媽媽只轉動頭部並沒有轉動身子,朝著她身後的周詩彤說道:「快點給我吃完,時間快要到了。」

周詩彤的眼淚不斷在眼眶裡打轉,過了幾秒之後她終於大哭大鬧說道:「我不要這種媽媽啦!我不要!」

「來不及了,哭也沒用,快給我吃,吃完才能去上學。」鬼媽媽伸手按住周詩彤的後腦杓,一把將她按壓在餐盤上。

鬼媽媽以格放的速度將脖子扭到周子龍面前,喀喀喀的關節聲響讓周子龍瞪大了眼睛,受到驚嚇的他完全失去原本的霸氣,低聲下氣乖乖說著:「我吃!我吃!我馬上吃光。」

鬼媽媽聞言露出讚許的神色,她點點頭說道:「你最乖,最該被獎勵,所以我等一下會陪你去上學。」

「噗──噗噗噗──」周子龍聽到鬼媽媽的「獎勵」之後將嘴裡的食物毫不保留的通通噴了出來,而且大部份都噴到了鬼媽媽臉上。

「啊啊啊──」知道闖禍的周子龍連忙抽起幾張濕紙巾在鬼媽媽的臉上一陣亂抹。

一陣胡亂擦拭之後,周子龍手上的白色紙巾居然滴出血來,原本潔白的紙巾瞬間染成了黑紅色,周子龍嚇得大叫一聲將紙巾丟下,在他面前的鬼媽媽,滿臉是血,五官也像寫錯的字被橡皮擦抹去般……

血、肉、模、糊。

「我……我不是……我不是故意的。」周子龍嚇得兩腿發軟,這感覺就好像膽敢在老虎頭上拍蒼蠅、七月半的鴨子不知死活,他多麼希望這只是一場夢,但所有的感覺都太過真實,就連剛剛手上的觸感也是,鬼媽媽的眼睛、鼻子、嘴巴全在自己的掌心崩毀。

「你越來越不乖了。」鬼媽媽並不是很介意自己的容貌變得更加噁心,她將脖子轉回原處說道:「時間剩下三十秒,二十九……二十八……二十七……」

「啊!」三人聽到這奪命般的倒數聲,連忙將手上、桌上的麵包和吐司胡亂塞進自己的嘴裡,就連平常吃東西最慢的周詩彤也奮力咬合她那兩排可愛的小牙齒。

「時間到。」鬼媽媽倒數完畢,完全看不到瞳孔的雙眼快速掃過桌面,桌面上果然連一點麵包屑都找不到,她點頭嘉許道:「很好!很好!除了爸爸之外,其他人可以離開,目標學校,開始行動!」

周子龍和周詩彤兩兄妹有如死刑犯突然接獲特赦,拎了書包匆匆忙忙轉身奔出門外。

「我……我也可以去上班了嗎?」周全慶非常沒有安全感的將公事包抱在胸前,因為他完全不知道眼前這女鬼究竟為何要將他留下,難道說……

「嗯?」周全慶想到了一個非常合理的答案,臉色完全發青說不出話來。

「我……我其實……有了這兩個小鬼之後……」周全慶結結巴巴說道:「就已經結紮了。」

「吼──」鬼媽媽用手往自己臉上一抹怒吼道:「誰管你結紮了!」

「喔!這樣啊!」周全慶露出不好意思的神情,因為他剛剛一度認為女鬼要跟他單獨相處是為了要拼一個「鬼娃娃」。

鬼媽媽說道:「我把你留下來,是因為你的早餐沒有吃完。」

「啊?早早早早……早餐?」周全慶將頭部左搖右擺努力搜尋地上是否有自己不小心掉下的麵包屑,但他找了一陣子之後覺得是女鬼在整他,他想通此點之後抬起頭用食指不斷凌空點向女鬼說道:「妳壞壞,哪裡還有早餐啊?嘿嘿嘿!哈哈哈!」

鬼媽媽緩緩伸出食指指向桌上那杯已經變成黑色的鮮奶說道:「那裡!」

「哈哈哈……哈哈……哈……」周全慶的笑聲漸止說道:「妳不是認真的吧?那杯『墨汁』喝下去要是沒有住院三天我跟妳姓,我叫張全慶!」

周全慶最後一句話已經近乎瘋狂狀態,要他把那杯插著一根斷掉的中指、顏色有如下水道廢水的「飲料」喝下去,他寧願自殺。

「妳殺了我吧!」周全慶自知難逃毒手,雙眼緊閉,眼角流出充滿悔恨的淚水。

「你的意思是你不想喝是吧?」

「對!士可殺不可……哇……」周全慶話還沒說完,嘴巴就被女鬼用雙手撬開,女鬼騰出一隻手將杯子端起,往他的嘴裡灌。

「既然你那麼想死,這杯灌下去也是死,那你就喝光吧!哈哈哈!」女鬼將杯子翻轉過來,杯子裡的液體咕嚕咕嚕往周全慶的肚子裡流去,他彷彿聽到這些邪惡的液體經過他的食道時賊賊的笑著。

液體流完之後,跟著倒下的是女鬼的中指,它進到周全慶的嘴裡之後像根魚刺般梗在食道口,令他痛苦難當,他的喉嚨發出「咳……咳……咳……」的難過聲音。

女鬼用食指和大拇指捏著自己的斷指,將它從周全慶的食道口拔了出來,接著將斷指像鎖螺絲般在斷接處轉了好幾轉,斷指就奇蹟似的完好如初。

「謝……謝謝……」周全慶雙手掐著自己的喉嚨,那根手指被拿出之後讓他舒服多了,至少能夠順利呼吸。

「我們走,上班去!」女鬼單手拉起周全慶背後的衣領,那模樣就像一個老師把調皮搗蛋的小學生整個拎起。

「有話好好說,別這樣子啊!被外面的人看到怎麼辦啊?」雙腳凌空的周全慶不斷掙扎,但無論怎麼動,他還是難逃女鬼的魔掌。

「碰!」大門在兩人出門之後用力關上,沒有好戲可看的花鷹放開雙腳,一個迴旋之後落在三樓的雨遮上面。

花鷹像是突然想起一件事情,將左手掌朝上平舉,天空中一片落葉緩緩掉在他的掌心。

「嗯!我的速度有變快,不錯!不錯!」

原來這片落葉就是他從天空島丟下的那片,他比較晚出發卻能夠比落葉還要早到許久,徹底展現了他的飛翔能力。

「我找來的『新媽媽』非常厲害,嘖嘖嘖!看來這家人會有好戲看囉!」花鷹將雙手在身前一轟,一團煙霧將他的全身包覆住。

煙霧散去,花鷹又化成鷹形,展開雄偉的雙翅朝小女孩的方向飛去。

周詩彤雖然已經出門好一陣子了,但花鷹飛翔的速度已經直逼戰鬥機,沒幾秒鐘的時間就已經來到周詩彤的身後。

「Hi!」花鷹伸出右邊翅膀輕拍周詩彤的右肩,但他卻停在周詩彤的左肩上。

「嗯?」周詩彤將頭往右邊看去,沒有看到人,反而是左邊肩膀上有東西落下,她連忙將頭轉向左邊。

「哇!大鳥!」周詩彤見到自己左邊肩膀停著一隻紅色的巨鳥,嚇得花容失色。

「噓!」花鷹用翅膀擋在嘴前要周詩彤稍安勿躁。「我不是大鳥,我是老鷹,我叫花鷹,是一名天神,幫你實現願望的天神。」

「天神!」周詩彤見到這隻老鷹不但會說話,而且還說是幫她實現願望的天神,她在今天早上起床時看到一個「新媽媽」坐在餐桌上,除了些許害怕之外,還有非常多的驚喜,這代表天神真的聽到了她的願望,所以她對花鷹的話已經信了九成九。

「幫妳找的新媽媽,怎樣,不賴吧!」花鷹對周詩彤眨了眨眼睛。

「真的是你!」周詩彤非常興奮,因為她生日的時候,唯二的兩位親人都不在身邊,反而是眼前這位天神不但聽了自己的願望,還將願望實現了,她先是一臉興奮,旋即瞇起雙眼說道:「你幫我找的『新媽媽』會不會太另類了啊?」

「會嗎?不會吧!還好啊!」花鷹自我感覺非常良好的說道:「妳許願的時候又沒有說新媽媽一定要是人,有個鬼媽媽很屌啊!妳看妳同學哪個有鬼媽媽,對吧?」

花鷹一直都是一個粗線條的天神,新媽媽是一個鬼已經算不錯了,他沒把頭大小身體小的外星人拉來當新媽媽已經算是極大的恩賜了。

「是沒錯啦!這樣也挺好玩的,我要是跟我同學說我媽媽是鬼,哇喔!超酷的啦!」周詩彤將雙手放在下巴做出可愛的動作,她的想法的確是蠻另類的。

「是吧!我也這麼覺得。」花鷹接著說道:「我想去看看那個新媽媽到底會怎麼對付你爸爸,我過去看囉!妳要是想找我的話,記得……」

「許願就好!」花鷹帥氣的眨了眨眼睛之後朝天空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