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鬼矇眼之校園七大傳說》

 作者:尾巴 | 封面繪者:Cash
 初版日期:2011.5.5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全省全家、萊爾富

 內附精彩試閱 
 第一章:序幕

簡介

矇眼撞鬼代言人 尾巴◎著  

「我勸你們不要太好奇,七大傳說是真的……」
她的臉很正常,沒有血也沒有受傷啊──正常個鬼啦,有人可以把頭一百八十度扭過來、向後走的嗎? 

可以看見過去的阿弟,終於升上大學了。這次,他要跟同學陸米米一起探查「校園七大傳說」的真偽,卻發現整間學校變得很不正常──有人半夜尋龍、教室出現女鬼、而校園裡的湖泊竟然是……

 「校園七大傳說」異色館限定! 

  一 只要在學校自殺,便可見到想見的人。
  二 校園的湖裡有怪物。
  三 只要單獨在B棟一樓,就不可以回頭。
  四 滿月時,湖畔會出現一條腳鍊,不可以亂撿。
  五 閃電連閃七次沒有打雷,就會有龍出現。
  六 晚上獨自走過「思念橋」,將可從倒映的湖泊中看見未來的老公。
  七 A棟有個可以通往十八層地獄的電梯。

作者簡介 

尾巴
一九八七的金牛兔,愛哭、愛笑、愛吃、愛喝、愛幻想、愛任性、愛發呆、愛創作、愛無所事事、愛拚命寫作。
最愛從生活中尋找小靈感、最愛延伸別人與自己的故事。
更愛看著這本書的你們。
至於部落格,有是有,只是雜草叢生,像荒廢的空屋。
http://www.wretch.cc/blog/ikumisa

作者自序

哈囉~終於又在這寫和大家見面了,話說我鬼矇眼第一集的自序,朋友們看到都說「很有妳自己的風格」,我想說是代表俏皮可愛嗎?沒想到大家都說「是很白癡」,所以這一次我決定要正經點來寫序。

五月是我的生日月,於是讓我想起前幾年生日時,朋友問我想要什麼生日禮物,因為如果自己決定對方不喜歡就很尷尬啦,所以我們都會直接問對方需要些什麼,只是那時候我真的什麼都不需要,所以就說不用。

  友人:拜託,妳一定有想要的東西吧。
  我:我現在都不缺啊,該買的都買齊了。
  友人:那總有想要的東西吧?
  我:有是有啦,只是有點貴,所以算了。
  友人:沒關係妳說啊,我聽聽看咩。
  我:那我要筆電。
  友人:妳去死吧。

我就說我要的禮物很貴了,她還要我講,講了又罵我,唉。

那時候想說要帶著筆電去咖啡店,下午喝咖啡打小說,多有氣質啊,想像那畫面!所以我就去買了筆電。

於是現在都用筆電打小說,剛開始很不習慣啦,但現在筆電已經取代了我的桌電。

講個無相關的話題,因為我很健忘,雖然靈感會突然出現,但不馬上記下來的話,那就如曇花一現般消失無蹤了,像是第一集裡面阿華說過的一句話:「天空啊,這是我這輩子離你最近的時候,可是一旦跳出來,也注定我永遠和天空說再見了。」

這句話是我在捷運上面睡著時夢到的……

總之為了應付這些突發狀況,我準備了一個小本子,OPEN小將的小本子,裡面密密麻麻寫了很多故事,或是突然想到的句子,簡而言之就是那本簿子不見的話,我就完蛋了……

謝謝大家也來到第二集,第一與第二最大的不同就是,不會再有那麼多的多重視角了,幾乎單一為阿弟。

那就一起來看下去吧!耶!

精采試閱

第一章:序幕

我叫阿弟,這是我的外號,基本上我的名字沒有弟這個字,就像我最好的朋友小友,他的名字裡也沒有友這個字,當然他哥哥大友哥也是一樣,外號不就是這麼回事,跟本名完全無關。

最近大學結果終於出來了,我和小友相當幸運的在同一間大學。

好吧,我得承認是運用了小表妹的關係,小表妹叫小琳,她具有和神靈溝通的能力,別誤會,她可不是乩童,是她看得見神靈,我請她和我的守護神阿華與小友的守護神(聽說有三個)溝通一下,讓他們調整,注意,是調整,不是竄改,將我們學測分數調整成差不多,然後又求了外婆及家中祖先一下,終於讓我們考上同間學校,是一間位於山中的新大學,我們才第五屆。

你說我這樣是作弊?大雄還不是叫哆啦a夢改變未來,讓他和靜香結婚,況且我又不是作弊,我們只是請神靈「保庇」,就和大家考試前會拜文昌帝君一樣,只是我是「直接拜託」罷了。

哥哥和子綺姊結婚後過得很好,真的是幸福快樂的那種,只是我看見大嫂還是會有些不舒服,雖然告訴自己不要再去探究她到底是誰,但腦袋就是會亂想,最討厭的就是不能告訴任何人,我連小表妹都沒說呢。

我有一種能力,當碰到某個人或物品的時候,我可以看見他(或它)的過去,但這些過去可不是像早餐吃了什麼或是交過幾個女朋友這種無聊事情,我所看見的過去,大多都是有關靈異的、詭異的,有時候是變成當事者的角度看事情,有時候是變成第三者,我最討厭變成當事者了,因為代表當事者的恐懼、心機、猜疑、妒忌等等的負面情緒,我都感同身受,不過偶爾也有很舒服感人的時候,像是變成小表妹那次所看見的神靈,就讓我非常舒服。

我變過牆壁,看著大友哥以前的公司所發生的凶殺案、也變過路上的OL,看見她眼中的鬼世界、更變過小友暗戀女孩身邊的空氣,來看待那場慘劇,除了張媽媽和阿華外,我沒「親眼」」看過任何鬼魂,當我得知阿華成為我身邊的守護神後一陣鼻酸,但也窩心。

從小學四年級到高中畢業,總是斷斷續續地看到,而笨蛋小友到現在還是認為我有陰陽眼,我不知道該怎麼和他解釋,只好叫他去看《當現在遇見未來》這本漫畫點醒他,沒想到他看完的感想居然是「看見未來可以看樂透號碼,真好」,於是只好繼續讓他以為我有陰陽眼了。

可是現在我覺得很煩,因為小友居然帶了個人來見我,正確來說是兩個人,就是大友哥和他的女朋友。

「阿弟,小友說你有陰陽眼,是真的嗎?他說是你救了我……」我們坐在咖啡廳裡,哥哥婚禮時,大友哥還胖得有雙下巴,現在卻瘦了一點。

「我沒有陰陽眼啦……」我無力地看著窗外,外面的人個個談笑風生,原本我現在也該在家裡悠哉地享受高三暑假的最後一個禮拜,卻被小友以「緊急事件」叫了出來。

「白姊姊,妳快說出妳遇到的事情吧,阿弟會幫妳忙的。」小友還有模有樣的拿出紙筆,敢情我現在是「靈異調查社」了嗎?

收費可是很貴的,不對,搞什麼啊,隨隨便便幫我接生意。

坐在我對面的女生叫白心惠,好了,我知道和名模同名,長得也相當高挑漂亮,烏黑的長髮到腰,這麼熱的天氣裡,也沒見她流一滴汗,連皮膚都蒼白如紙,還圍了條圍巾。

「是這樣的,最近我晚上都睡不好,老是聽到嬰兒在哭,持續好久了,一開始那哭聲很遠,我以為是鄰居家的,但慢慢的越來越近,從走廊、客廳、慢慢的變成在我房間門口,昨天甚至就在我的耳邊哭著。」白姊姊顫抖著全身,將手摀在嘴上,眼淚差點就要掉下來。

我和小友聽完後,先是互看一眼。欸欸,這也太尷尬了吧,我咳了聲,想著要怎麼開口:「大友哥,看不出來惦惦吃三碗公喔!」

白癡啊!每次我想要好好講句話,就會變成這種白目話。

「不是啦!我們根本沒有……怎麼可能是嬰靈。」大友哥大聲解釋。

「還沒有?人家阿弟的哥哥都奉子成婚欸,哥你也太遜了吧。」小友怪聲叫,重點不是這個好嗎?

「不是大友哥的,但是是白姊姊的……那很明顯就是白姊姊她……」我暗示著說,這種事情實在太尷尬了,大友哥不會蠢到被戴了綠帽都要我來提醒吧。

「我發誓,我還是處女,怎麼可能會有小孩跟在我身邊!」白姊姊激動地喊著,引來咖啡廳裡其他客人的側目。

我趕緊遮住自己的臉,低頭喝果汁。

「我相信心惠的,想請阿弟你幫我們看看,她是不是被嬰靈跟上了?」大友哥摟住白姊姊的肩膀,看她的表情是真的很害怕,可是我相信不會無緣無故招惹到嬰靈。

況且,我又看不到。

「沒有東西。」所以我據實以告,「白姊姊,妳的手可以伸出來一下嗎?」

白姊姊疑惑地伸出那蒼白的手,超冰的,我只是賭賭看,看能不能看到些什麼,不過從來沒試過我主動去看,所以當然什麼都看不到。

「沒有東西。」我又說一次。

「不可能沒有東西,不可能。」白姊姊用力抽回她的手,但我真的沒看到東西,就算有,我也看不到。

「會不會是白姊姊壓力太大?不是說她剛換了新公司嗎……」小友也忍不住地說。這種事情你在找我前就該想到啊。

「不可能沒東西的,你們看。」她扯掉那條圍巾,頸圈上紅了一圈,仔細看才發現,是好幾個小手印。

這讓小友嬌喘……不對,是驚呼一聲,我得承認是有點毛,但這不能代表什麼,也許是被「愛的小手」打的。

可是誰會將「愛的小手」使用在脖子上?

「白姊姊,妳不介意我拍張照片吧?」沒等她同意,我就拿出手機拍了,然後寄給小表妹。

「怎麼了?」大友哥緊張地問,我叫他別急,請真正看得到的人看看,只是她看得到的是神靈,不是鬼魅。

過一會,小表妹打來了,一接起來馬上就是一陣謾罵。

「阿弟!你寄那什麼東西,你有病喔!」

我將話筒離遠一些,然後起身往外面走,他們狐疑地看著我。

「請叫我表哥,怎樣?她身邊有守護神嗎?」

「有!有好多!好多好多。」小表妹依然提高音量。

「好多?那不是很好嗎?」這樣白姊姊根本沒問題啊,很多神靈在保佑。

「多到我根本看不見照片中的人是男是女。」

「這話什麼意思?」

「太多神靈,反而不是好事。」小表妹神秘兮兮地說著。

「我聽不懂,妳講明白點好嗎?」

「不行,廟公說我不能講太多,我要掛了。」

這死小孩說完真的掛了,現在就是要學那一套「天機不可洩漏」就對了?

小表妹今年要考大學,不過還是每個禮拜都會去廟公那修行,說是修行,其實就是抄抄經文、唸唸經文,她問過我要不要去,但我又不是吃飽撐著。

我搔了搔頭,沒頭沒尾的,根本搞不懂。

「阿弟,有頭緒了嗎?」一進去,大友哥馬上抓著我。

「矮唷,沒事啦,對了,你們有去廟裡拜拜嗎?」找我這種半弔子的,不如去廟裡。

「當然有,我幾乎帶著她拜遍台北的廟宇了,只是……」大友哥猶豫一下,「有些廟根本不讓我們進去。」

喔?不讓他們進去?

「正確來說,是不讓我進去。」白姊姊又淚光矇矓了。

廟宇會不讓人參拜,這我倒是第一次聽說。

我是有聽過小表妹講,作惡多端的人,神靈不會保佑他們,甚至連進去都不讓他們進去,但眼前的白姊姊,連惡這個字都沾不上邊,我實在搞不懂。

後來他們也發現和我討論根本沒有頭緒,大友哥說這禮拜要再帶白姊姊去基隆或是桃園之類的廟參拜。

幾天後,小表妹打電話來問我近況,我就告訴她我的建議,沒想到卻換來小表妹一句「你白癡唷。」

但她什麼也不肯透露,只會一直「你白癡唷」的講講講,就像百萬小學堂裡面的「ㄟˊ」,搞得心惶惶,卻又不公布答案一樣討厭,所以我就掛她電話。

隨著開學後忙碌的選課以及認識校園等不重要的事情,讓我沒將這件事放在心上。

「阿弟,你有想好要參加什麼社團了嗎?」

「有,回家社。」

足球、籃球這種受歡迎又要流汗耐操的社團我沒興趣,吉他、樂團這種需要勤於練習又兼具音樂細胞的社團,我也沒興趣,更別說什麼美術、烹飪那種女人的社團。

「大學就是要加入社團啊,我看看,創立社團條件……人數滿五人……說明創社的原因與動機,找到活動地點即可……」小友碎碎念著社團簡介的講義,我則懶洋洋地看著前面的湖泊。

我們學校有三棟學大樓,分別為A、B、C棟,我們現在坐在位於湖岸碼頭上的小咖啡屋,這裡是我們入學前才蓋好的,不知道是由哪個老師提議。可以看見前方的湖泊閃著翠綠光芒,以及周圍翠綠的山巒。

學校最自豪的就是這片湖,這是座人工湖泊,周圍眾多樹木沿著湖岸,配上新蓋的湖岸碼頭,將湖裝飾得更為美麗,據說當年花了很多錢向附近的地主買下這片地,興建這所大學。

「喂!謝啟智,還在發呆啊,下堂課在C棟欸。」有幾個女孩子經過我們面前,其中一個對我們喊著,好像是我們班的,叫什麼……

「咪嚕,教室在哪一間?」

「謝啟智!我不叫咪嚕,我是陸米米!」那女生噘著嘴。

「誰叫妳要叫我啟智。」小友幼稚地做了個鬼臉。

那女孩生氣地轉過頭,然後和其他人往C棟走去。

「走吧。」小友笑著站起來,腳下的木板發出奇怪的聲音,小友用腳踩了幾次,木板前後搖晃。

我看了那女生的背影,一瞬間還以為是余寧娜,看來小友喜歡的類型還是沒變。

我們慢吞吞地穿越草坪,走到最遠的C棟,我和小友念的是數位系,不過我們對製作3D或是圖形沒多大興趣就是了。

等進到教室,助教都已經在講台上講課了,陸米米在角落對我們招手,小友倒是開心地往那走,看來她為我們佔了位置。

「慢死了你們,在蘑菇什麼?」陸米米小聲地將講義拿給我們,小友自然地坐到中間。

上課的內容十分無趣(今天是理論課),什麼顏色對比與亮度、暖色冷色的,搞得我霧颯颯,講課的助教還挺年輕的,大約三十出頭,看起來有些沉悶,三七分的頭讓他看起來比實際年齡更老些。

而小友已經睡著了,越過他,我看見陸米米的側臉,頭髮約在肩下十公分處,充滿靈性的眼睛,白皙的肌膚,的確有幾分余寧娜的氣質。

「怎麼啦?」她突然轉過來,我才發現她的眼珠是褐色的。

我搖搖頭,將視線轉回講台助教身上,突然她丟了張紙條來。

你知道校園七大傳說嗎?

娟秀的字跡卻寫著這麼老梗的文字。為了不要讓人家認為我很難相處,基於禮貌地回問她是哪七件事情,果不其然,她興匆匆地開始寫,我想她一定是個超級大麻瓜,因為只有真正看不到的人才會對這些事情這麼有興趣。

一只要在學校自殺,便可見到想見的人。

二校園的湖裡有怪物。

三只要單獨在B棟一樓,就不可以回頭。

四滿月時,湖畔會出現一條腳鍊,不可亂撿。

五閃電連閃七次沒有打雷,就會有龍出現。

六晚上獨自走過「思念橋」,將可從倒映的湖泊中看見未來的老公。

七A棟有個可以通往十八層地獄的電梯。

她還真的寫出七大傳說,這倒是挺新穎的,我們的課大多在A棟,第二點真是見怪不怪,只要是大面積的水池都有問題就對了。

第七點也是,那不是另外一所大學的傳說嗎?第五點更扯了,是在演七龍珠嗎?

我看著這些傳說,感到可笑極了,突然想到小友之前跟我說過,半夜的樓梯會有人站在那,而且是倒立的,意思就是說,是站在頭頂上的樓梯的背面,倒立過來和你眼對眼,這都還比七大傳說可怕。

「笑什麼!這是真的!」陸米米不悅地拍著桌子。

「喔?那妳看過幾個?」我故意挑眉笑她。

「在做什麼?」突然助教搶過我手上的紙條,蹙著眉看了看。「上課專心一點,不要寫一些無聊的東西。」

那無聊的東西是陸米米寫的,我正想要這樣反駁時,卻在他將紙條交給我、指尖碰觸到我掌心的瞬間,天旋地轉的,眼前慢慢地暗了下來。不會吧,距離上次看到的時間不過三個月,現在又要看到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