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噩夜醫院怪談【不思議系列】》

 作者:血玫瑰 | 封面繪者:FC
 初版日期:2011.5.5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全省全家、萊爾富

 內附精彩試閱 
 楔子 引路人
 第一站 掛號櫃檯──來自地獄的投訴電話

簡介

《不思議系列》最終回 怪談系小說中最卡陰的一本!

血玫瑰◎著

你,不要搭三號電梯!
你,不要進入護理室!
你,千萬要遵守《住院注意手冊》!
原來……今天就是你的頭七啊! 

第一站    掛號櫃檯,鈴鈴鈴……一通來自地獄的投訴電話
第二站    急診室,「你忘了我嗎?」女孩說完,我就看到她手上的屍環
第三站    電梯,過了晚上十點,絕對不要搭乘三號電梯
第四站    手術房,生下孩子後,請先看看妳孩子的臉吧
第五站    病房(一),千萬要遵守《住院注意手冊》的規定
第六站    病房(二),半夜的走廊上,都會出現一雙染著鮮紅的小腿
第七站    護理站,不是跟你說過了,這裡是唯一禁止進入的地方啊
第八站    資料室,今天我又夢見跟女鬼做愛了
第九站    領藥局,凶手的確不是人!但是我能這麼告訴警察嗎?
第十站    太平間,原來今天是我的頭七啊
第十一站 地下停車場,停著一輛救護車,每次開出去都會死人 

你們有沒有看過《住院注意手冊》?上面的注意事項,有些很不可思議,例如去廁所請找醫護人員陪同、請勿和同房病人攀談……其中最奇怪的是「夜晚禁止熄燈」這一條。
一般都是熄燈就寢,哪有人禁止熄燈的?

 「先生,你怎麼可以故意違反《住院注意手冊》呢?」
我顫抖地看著眼前的護士,不明白她為什麼會在這時候提到那本手冊。
「你還真會給自己製造麻煩呀!」護士幽幽地解開上衣的扣子,左胸口竟插著一把鋒利的手術刀!

作者簡介 

血玫瑰

愛作夢愛幻想的女生,總是在腦中塞滿奇奇怪怪的故事,人生最大的夢想就是立志要寫出嚇死人的故事,雖然目前只有講故事讓人笑到肚子痛的經驗,不過會持續努力的。

最喜歡在午夜的時候寫故事,常常幻想說不定哪天會有阿飄從畫面上飄出來講故事給玫瑰聽,時常在各網站的鬼版上遊蕩,說不定你曾經見過我喔!來來來,找得到人的話,送上簽名照一張。(可以當門神喔!)

作者自序

歡呼一下,不思議系列最後一本完成了,這次的內容承襲之前的架構往下發展,將舞臺移到了醫院。

我想對很多人來說,醫院是一個既矛盾又奇特的地方,這個小小的空間裡包含了生命中生、老、病、死的過程,也因此醫護人員在其中擔任了非常重要的角色。

坦白說這本書在創作上比起前兩本困難許多,有幾次在電腦前坐了一天只打出一個鬼字,但我並沒有因此而放棄,因為我覺得這本書的重要性遠勝於前兩本。

如果學園講的是「靈異」,死亡百貨談的是「血腥」,那麼本書的重點就是「因果」。正如故事中所說:「善惡到頭終有報,不是不報是時候未到」,望所有閱讀此書的人(不是只有醫護人員),都能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

精采試閱

楔子 引路人 

「下一班列車將於午夜十二點進站,要搭乘的旅客請至月臺購票。」

沙啞的電子廣播在午夜的車站迴盪,漆黑的夜晚看似平靜,卻包含無數不可思議的存在。

揹起行囊的你,想逃到哪裡去?或許夜晚的世界比起白天,會更符合你的胃口,不論是一場精彩的冒險或與眾不同的豔遇。在這裡,你的要求都將獲得滿足,無論合理或不合理的幻想,只要你做好心理準備,旅程隨時可以開始。

歡迎搭乘本車,我是午夜列車的車掌血玫瑰。你曾經過醫院嗎?那讓人窒息的蒼白讓你有什麼樣的感受呢?來,現在就讓我們一起揭開午夜的神祕面紗,體會最接近死亡的極限。

現在請確認您的身體狀況,若是您有高血壓或心血管方面的疾病,那麼請您立刻闔上書本,因為接下來的行程將帶給您身體極大的負擔;若是您符合列車搭乘原則,那麼請您繫好安全帶,本列車將於十二點整準時出發,祝您有個愉快的夜晚。

我是車掌血玫瑰,再次祝您旅途愉快。

第一站 掛號櫃檯──來自地獄的投訴電話

我姓沈,單名一個芳字,剛從護理系畢業的新人,因為成績優異被安排到某間大醫院實習。雖說是實習,但我的工作其實並不困難,主要就是站在櫃臺處理民眾預約掛號的事由。

這似乎是個很輕鬆的工作,不過在我剛來報到的時候,負責帶我的學姊曾經再三提醒我,櫃臺內側左手邊那具電話絕對不能動,因為那具有特殊意義。

乍聽之下,就像老鳥對菜鳥的惡作劇,因為那電話根本連插頭都沒有。如果是其他人,我大概會一笑置之,可告訴我的學姊是從大學時代就很疼愛我的雯甄學姊,所以我一直放在心裡,只是電話從來都沒有響過,我也就把這件事漸漸淡忘了。

直到某天傍晚,我因為工作而延誤下班時間,好不容易將當天病人的資料全數整理完時,已經是晚上十點左右。除了晚班值班人員外,同事們都已經離開了,整個醫院空蕩蕩的,白色走廊上只聽見我高跟鞋踩在磁磚上的「達達」聲。

正當我穿過大廳準備往停車場走去時,尖銳地電話鈴聲忽然在轉弱的燈光下響了起來,我看了看時鐘猶豫了幾秒,公車馬上就要來了,這電話說不定要花很長的時間。

就在我遲疑的瞬間,腦中閃過老師說過的話:「救人,是醫護人員的天職。」我無奈的嘆口氣,快速朝電話衝了過去,正當指尖碰觸到話筒時,鈴聲卻戛然停止,我愣愣的看著電話,腦中一片空白。

如果是掛號,應該很快會再打來!

我暗暗思索著,在電話邊坐了下來,可整整三十分鐘過去,卻再也沒聽見任何鈴聲,一種不安的恐懼在我心裡慢慢滋生茁壯,莫非剛才是很要緊的事?甚至可能有生命危險?

看著自己的手,我莫名的害怕起來。該死的,為了貪那幾分鐘坐車的時間,我究竟做了什麼!

因為沒有公車,我渾渾噩噩的走了一個小時才到家,身上的衣服全部被汗水浸得溼透。我不敢想像,如果因為我沒接電話而有人死去,該怎麼辦?我的護士生涯是不是會就此結束?

一個接一個的猜測充斥在我腦海裡,我不敢回到床上,守在電視機前看了整夜的新聞,直到天快亮了,才昏昏沉沉的趴了一下。

我睡得很不安穩,恍惚間感覺有陰風不斷從我頸邊吹過,尖銳而刺耳的鈴聲不斷重複,就像有人用刀子在刮我耳脈似的。

我迷迷糊糊伸手一摸,感覺到溫暖而黏稠的液體流出,勉強將眼睛睜開一條縫,沒想到掌心上居然全是紅色的血!

我放聲大叫跳了起來,驚恐的發現自己依舊困在夢境之中,周遭一片黑暗,只有我所在的地方有些微光線,我的身體被鐵鍊牢牢綑在白天工作的椅子上,周圍擺滿了電話,無數鈴聲此起彼落的響起,我一接起來,就全都變成了死寂的沉默和斷斷續續的喘氣聲。

詭異的夢境以同樣的形式持續運作,我的神經幾乎要被那彷彿永遠不會停止的鈴聲逼瘋,我抱住頭歇斯底里的吼道:「拜託,不要響了,求求你不要再響了!」

就在我吼完之後,吵雜的鈴聲終於靜了下來,我大大噓了口氣,正準備慶幸自己即將脫離這恐怖的噩夢時,一陣老舊的鈴聲赫然響起,我瞪大雙眼驚愕的看著那發出聲音的物體,顫慄的陰寒在體內竄動著,那正是學姊交代過不能隨便動的老電話!

我渾身僵硬的看著那電話,感覺血液似乎正慢慢地凍結,我不住祈禱著它像剛才的電話一樣自動停下來,但它仍然執著地一次又一次重複那單調的機械聲。

更讓我害怕的是,我發現我的身體居然不受控制的動了起來,左手完全不理會我的意志逕自抬起,緩緩握住話筒。

我看見鮮紅的液體從通話的位置往外滲出,越流越多、越流越多,把整個櫃臺全都染成了紅色,連我的衣服也被染成大紅。

我看見我的手慢動作地將話筒拿起,就在話筒即將舉到耳邊時,我的身體忽然被人劇烈的搖晃。

我奮力掙開眼睛,看見自己依舊坐在沙發,而電視新聞已經被關掉了,老哥就站在一旁,用怪異的表情看著我。

「妳整夜鬼叫個什麼勁呀?想睡覺就不要在客廳看電視呀!」老哥瞪大眼睛沒好氣的看著我,表情相當的不滿,從他臉上的鬍渣猜想,大概有兩天沒睡過了。

我點點頭,搖搖晃晃的回到房間,看著自己乾乾淨淨的衣服偷偷噓了口氣,幸好只是做夢。

 

※※※

自我安慰很快就被打破了。當我來到醫院時,看見櫃台同事們都一臉哀戚的表情。

我納悶的詢問同期的小柔,意外得知昨晚雯甄學姊在回家的路上發生車禍,一輛喝醉酒的小卡貨車將她從機車上撞倒後拖行了十五公尺,整個下半身磨損嚴重,幾乎可以看到血管和神經。

最讓警方遺憾的是,雯甄學姊在這麼長的拖行後,並沒有當場死亡,而是彌留了近十五分鐘的時間,她似乎曾用手機撥打醫院的電話企圖求救,可惜當時已過下班時間並沒有人接聽,據說出事地點距離醫院只有十分鐘的車程,若當時有人接到她求救的電話,說不定有得救的機會。

「妳知道學姊打回醫院的時間是幾點嗎?」我深呼吸一大口氣,顫抖的問小柔。

不可能的!昨晚那通電話,不可能會是學姊的!

小柔歪著頭想了想道:「聽警方說,好像是十點十五分喔!」

十點十五分!

這幾個字如炸彈在我耳中炸了開來,我腳底一軟,只覺全身力氣瞬間被抽離。

是我!害死雯甄學姊的人是我,因為我的猶豫讓學姊錯失了救命的關鍵時間,如果我不要那麼自私的只想到自己,也許學姊就不會死了。

我蒙臉跌坐在地放聲痛哭,眼淚滴答滴答的落下,是懊悔也是愧疚;我殺了人,殺了曾經最疼愛我的學姊。

「沈芳,妳別哭呀!雯甄學姊要是看到妳這樣,一定會很難過的。」小柔不知道昨晚發生的事,以為我是因為學姊過世而難過,拍拍我的背安慰著,可她一說,我眼淚落得更凶。

同時我也害怕,怕有人知道我沒有接電話的祕密,我從小就夢想當一名護士,要是醫院追究責任,昨晚的事情被揭發,我可能會失去護士的資格。

不過,我是幸運,因為小柔又告訴我昨天大廳的監視器正好故障送修,所以沒有拍攝到發生的事。這讓我大大鬆了一口氣,我擦去臉上的淚水,故作堅強的投入工作。

我的工作表現一向不錯,所以沒有人懷疑那天晚歸的我,所有人都把那通電話視為意外的悲劇。

就在我為自己的好運慶幸不已時,我的手機突然響起來,打開一看是封無號碼顯示的簡訊。

「又是廣告信件,真是討厭!」

我看著螢幕輕輕皺眉,自從手機簡訊功能越來越發達後,商人們也開始利用簡訊打廣告,平均一天至少會接到六、七封,造成另類的困擾。

雖然覺得不耐,但我還是按開了訊息,偶爾也會收到一些不錯的折價券,對我這樣的薪水貧乏的新鮮人來說,不無小補。

一見到簡訊內容,我就嚇得把手機往地上摔。簡訊內容並不是什麼預想中的商業廣告,而是很簡單的一行字:

妳為什麼不接我電話?屬名是雯甄學姊。

「沈芳,妳怎麼回事?臉色好難看呀!」小柔聽見手機著地的聲音,擔心的看著我,順手彎腰想替我撿起手機。

「住手,不要碰!」我想也沒想的失聲尖叫,如果小柔看到上面的字,一定會懷疑我的。

但小柔的動作還是快了一步,她撿起手機朝我笑著晃了晃道:「妳幹嘛那麼緊張,只是普通的商業廣告呀!」

「是嗎?」我看著上頭的簡訊,有些尷尬的笑了笑,那確實是一則再平凡不過的商業廣告,可我確定剛才自己並沒有眼花,幾分鐘前確實看到已死去的學姊傳來的簡訊。

接過手機,我的身體不自覺的顫抖著。是警告,這是雯甄學姊給我的警告,她不打算輕易放過我,就算所有人都以為那是一場意外,但我和學姊都知道事情的真相。

櫃臺上的電話逐一響起,那聲音讓我冒出層層冷汗,就好像是從地獄所竄出淒厲而猖狂的笑聲。

就在這時候,一個老舊的鈴聲加入混戰中,聲音的源頭就是櫃臺內側左手邊那具電話,我臉色頓時變得蒼白,牙齒不斷顫抖著。響了!這電話就像我夢中一樣的響了。

我用眼角餘光瞄向四周,除了我之外,似乎沒有人聽見這電話的聲音,一種奇異的感覺升起,我隱隱察覺這通電話是針對我而來的。

我強迫自己刻意忽略那恐怖的鈴聲,可它並沒有停止,執著的持續響著。這種折磨維持了將近一個鐘頭的時間,後來似乎明白我無論如何都不會接起,而以一個拔高的尖音畫下暫停的休止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