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鬼世界03上帝禁區》

作者:鐘小建 | 封面繪者: 綠川明
初版日期:2011.10.14 | 售價:220元



超值珍藏

★浪漫美男子──花鷹 角色彩頁繪圖
《上帝禁區》超殺 封面拉頁海報

簡介

廣受讀者喜愛的【鬼世界】來到 最終回

世界各地不斷出現各種自然異象──旱災、洪水、天坑,食物鏈也倒轉
這一切難道都是天空島上的眾神所為,人類是否真的將就此滅絕?

野鬼盟的眾鬼們!上啊!

      陳正月、小崛這對全新搭檔,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
      謝小希、向傳說,尚未萌芽的愛情故事,會如何發展

歡迎來到【上帝禁區】

野鬼盟的眾人該如何進入天空島
他們真能從「天神」手中救回向傳說嗎?

飄浮在天空而難以接近的天空島上,眾天神們展開的毀滅世界行動!
失去向傳說的鬼黑幫眾人分頭尋找進入天空島拯救向說傳的途徑!陳正月與小崛這對全新搭檔將從老鬼的記憶中發現什麼重大祕密?

眾神居住的天空島首次出現在人類眼前,飄浮在空中的天空島無論派戰機或任何方式都無法接近,戰鬥機甚至在離天空島還有一百公尺的距離就離奇的失速墜落。世界各地不斷出現各種自然異象──旱災、洪水、天坑,甚至食物鏈也倒轉!而這一切難道都是天空島上的眾神所為?人類是否真的將就此滅絕?

「啊──」加藤綾子感覺到脖子被縮緊,十道向下凹陷的指痕圍繞著她的脖子,邪神翼不斷揮舞著,但她就像是落入蜘蛛網內的昆蟲般動彈不得,原來隱形人也會飛,而且速度絕對在她之上,隱形人明明在她之後破窗而出,但居然可以無聲無息來到加藤綾子前方等她落網。

購買資訊

10.31 金石堂網路書局 開放預購79折

▲單書(非簽名版)預購79折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LID=se008&kmcode=2018576355163&Actid=wise&partner=

▲《【妖瞳01】異妖之動》+《【鬼世界03】上帝禁區》二合一(簽名版)
特惠75折330元,贈典藏胸章乙組(正確價格為330元,網書資訊若有誤,會於販售當天跳回正確價格)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LID=se008&kmcode=2018576354821&Actid=wise&partner=




11.04全面上市資訊

全省書局、7-11及全家便利商店上架

創作者簡介

鐘小建
出生於1981614,標準 B型雙子座。
白天是辛勤工作的公務人員,晚上是鬼黑幫的下屆幫主,不要問我什麼時候才能接班,因為要看現任幫主向日魁少爺他還想當多久。
綽號很多而且都很長,包括「再高二十公分就直接進演藝圈,但還是只能當諧星」,興趣是音樂和棒球,某日誤食過期的天山雪蓮激發出文字創作力量,立志寫出的小說電子檔要能塞爆一個4G容量大小的隨身碟。(其中3G多是放謎片啦!)
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johns0803

創作者自序

這是我的最後一本小說。

一直以來我都是抱持這樣的心情去完成每一部作品,沒有退路的情況下更能激發出我的創作力。

鬼世界這個系列我寫得非常過癮,因為這風格非常不像大家熟知的鐘小建,這感覺就像右手寫習慣搞笑風格之後,突然換到左手來寫帶有玄幻色彩的世界,右手也是需要休息一下的,我也終於知道純粹用大腦來架構科幻電影中那些場景,是多麼累人的一件事情。

在寫鬼世界三部曲《正月傳說》、《撒旦武裝》和最後一集《上帝禁區》時,每晚上床睡覺前我都會閉上眼睛想像接下來的場景中,哪裡該有門、哪裡適合決鬥、哪裡的道具可以讓主角使用……。

但每當我隔天醒來,那些奇妙的場景全都不翼而飛,所以我的創作都是很隨性,寫到哪裡想到哪裡,因此養成一個獨特的寫作習慣,我只會在開稿前,在記事本上寫下大約幾百字的故事大綱,然後照著這短短幾百字,延伸出幾萬字的故事,但也因為我這人太隨性,故事寫完之後回頭看大綱,根本就是不一樣的兩個故事啊!

有機會的話我想公開一下我的大綱,你們就會知道我在說什麼了,我連我自己設下的路都不肯好好走,我又怎麼會乖乖走別人幫我開好的路呢?

有機緣寫小說,我想這都要歸功於在我國小四年級,有一次肚子痛蹲馬桶時所買的一包面紙吧!面紙的包裝上面寫著:「雙子座,未來適合職業:作家、作曲家……。」

年紀還很小的我個性就很叛逆,我暗自下定決心長大後絕對不走這兩個職業,因為寫書和作曲對我來說應該比較適合當興趣,而不是職業,所幸長大之後我真的花心思在經營我的「興趣」,所以我寫得非常開心。

曾經想過當一名專職作家,但沒有壓力的生活才是我想要的,我怕興趣變成職業之後就會產生質變,因為我只想──

快快樂樂寫小說。

下個系列已經如火如荼進行中了,主角是鬼世界中的某個角色,相信他來當主角,大家應該會很喜歡吧!這次除了走回大家比較熟悉的風格之外,還加了感人的元素,希望大家也會喜歡。

最後,身為一名在恐怖小說出版社出道的作家,我知道我的作品都不恐怖,但有沒有人被我破題第一句話嚇到的?(竊笑)


精采試閱

CHAPTER 1  依凡之錘

  天堂只有一個,但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地獄……。

  不用推擠,你總有一天會到那裡,因為那裡──

  沒有上帝……。

  天空島聖殿,向傳說被天神抓走的隔天。

  聖殿上方有一尊非常巨大的神像,神像雕的是一名男子,上半身赤裸露出精壯結實的肌肉,微捲的頭髮和鬍子看起來十分威猛,他的右手拿著一把三叉戟

  天神馬雅和印加以恭敬的姿勢跪在聖殿的台階下方,台階一共有一百零八階,坐在殿上的人臉因為距離過遠而有點模糊,但兩位天神還是以非常尊敬的口吻回話。

  「啟稟亞特拉斯大神,我們已經遵照您的吩咐,降下大量的雨淹沒下面的世界。」印加的嘴角微微上揚。

  「嗯!」那名被稱作亞特拉斯的男子只微微點了點頭並沒有表示任何意見。

  「我也更改了人類世界的食物鏈,原本位於最高階層的人類,這回……。」馬雅尚未報告完畢,就被亞特拉斯打斷。

  「你們都退下吧!我頭有點痛,需要休息一下。」亞特拉斯起身轉向聖殿後方的房間。

  「可是大天神──」馬雅連忙起身說道:「原本的計畫該……。」

  「你們決定就好。」亞特拉斯背對兩位天神擺了擺手,頭也不回的朝聖殿後方走去。

  馬雅和印加相視一笑,那抹笑意背後藏著無數的邪惡因子,祂們大展身手的時候終於到了。

  「讓我先下去跟他們玩玩,哈哈哈!」馬雅用右手搭在自己的左肩上順勢扯下身上的披風,露出造型十分奇特的戰甲,祂帶著令人生懼的笑容走到聖殿的邊緣毫不猶豫朝下方的世界跳去。

  ※※※

  雨下得非常邪惡,連續十幾天的傾盆大雨,不僅癱瘓了交通,還悄悄將這世界掩沒,水平面漸漸升高,海水就像只會漲潮般蠶食著陸地。

  陳正月和野鬼盟眾人自從向傳說被兩位天神帶走之後就駐留在原地,他們住在撒旦門留下的城寨裡,漂浮在空中的天空島依舊在那裡,但他們卻苦無接近的辦法。

  世界各地不斷出現異象,北半球陷入洪災,南半球卻出現乾旱,赤道像是築起一道看不見的牆壁般,全球的海水都流到了北半球,無水的南半球已經有如地獄般恐怖,即便北半球正受洪水侵襲,原本居住在南半球的人們還是都遷到了北半球。

  高山出現了無數個「天坑」,沒有人知道這些天坑究竟是什麼時候出現的,突然下陷的地層像個張嘴的怪物將地面上的東西全數吞噬,直徑達百公尺的天坑深不見底,彷彿直通地心。

  科學家們無法解釋天坑出現的原因,但這還不是最怪異的現象。

  原本站在食物鏈最上層的人類,突然像一座以撲克牌搭建而成的金字塔被抽掉底層的牌一般,一夕之間從最頂端跌到谷底。

  原本被圈養的動物像發瘋似的攻擊人類,就連號稱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狗,也加入了這場獵殺人類的行列,但人類並非這些突變生物的唯一食物,錯亂的食物鏈造成生態浩劫,大自然的反撲,在這時候來到了最高峰。

  電視報導開始出現有關「世界末日」的議題,原本熱鬧的街頭顯得冷冷清清,橫行在市區的是體型龐大的生物,因為森林被人類破壞殆盡而無處棲息的野生動物佔領了這城市,電視牆上依舊播放著名嘴探討末日危機的錄影節目。

  「請問王老師對『世界末日』有什麼看法?」坐在圓弧狀桌子最左端的男主持人稍微舉起手請來賓發言。

  那名被稱作王老師的男子先是將手中厚厚的資料在桌子上用力一敲,接著以輕蔑的語氣說道:「世界末日?有完沒完啊!這麼老梗的東西到底要討論多久?」

  主持人尷尬的制止道:「王老師,我們不做情緒性的發言。」

  王老師從口袋裡拿出一塊生魚片丟在桌上道:「世界末日?我還『是芥末日』咧!」他說完之後從另一邊口袋拿出一包芥末醬,直接淋在生魚片上。

  其他來賓看到他這段譁眾取寵的表演紛紛感到不以為然。

  王老師將沾滿芥末的生魚片塞進嘴裡囫圇說道:「數十年前許多作家描述的世界末日來了沒?2011年5月11發生大地震了沒?更不用說2012年12月21日馬雅人預言末日連個影子都沒看到,要預言是不是?我來個無敵預言,我預言明天會是星期四,一定準!」

  來賓和主持人都感到很無言,今天是星期三,明天當然就是星期四,這算哪門子的預言?

  王老師稍微喘口氣接著說道:「而且我不認同這是世界末日,我們人類太自以為是了,地球不是繞著人類在轉,要知道我們人類的歷史只有區區幾萬年,在世界各地有太多我們未知的、已消失的文明,把地球的時間軸拉長來看,我們人類在地球上的時間就像滄海一栗,什麼『世界末日』?我呸!我們人類通通都消失說不定地球上其他生物還會放鞭炮慶祝咧!」

  王老師用手擊打著桌面大喊:「這不是『世界末日』,而是『人類末日』。」

  主持人突然用手將與主控台聯絡的耳機往內塞緊,他一臉緊張看著主控台的方向說道:「什麼?你說……你說……海嘯……海嘯來了?」

  主控台的工作人員不再重覆剛得到的最新消息,每個人以狂奔的方式衝出攝影棚,留下十分錯愕的主持人和來賓。

  「發生什麼事了?」王老師問道。

  「導播說……有……有海嘯來襲……。」

  「哈哈哈!神經病,又沒有地震哪裡來的海嘯?」王老師氣定神閒坐在位子上,但其他來賓卻顯得手足無措,不知該不該跟著奪門而出。

  「就算海嘯真的來了,只要認明我王老師牌的貨櫃屋,就能……。」王老師話才說到一半,牆外傳來轟隆聲,打斷了他的話。「嗯?」

  「啪──」幾萬噸的海水打穿電視台的外牆直衝攝影棚,看似堅固的外牆遇到破壞力驚人的海水卻有如一張紙般薄弱。

  「哇!」攝影棚瞬間被海水填滿,所有人受到強勁水流的衝擊,不斷在棚內亂竄,有的甚至被海水直接打穿了身體,身首異處。

  整棟建築物抵擋不住海嘯的攻擊,攔腰折斷之後順著海流往前方飄去。

  而王老師所在的攝影棚高度是──

  19樓。

  海嘯高度無法估計。

  電視訊號中斷在王老師那句石破天驚的「人類末日」,彷彿為這場浩劫下了注解。

  大雨傾盆而下,積水已經慢慢淹至城寨的一樓,甚至來到身材矮小的小崛膝蓋的位置。

  「這場雨會不會太誇張啊!」小崛雖然在室內,但還是感到全身濕淋淋的不好受。

  周景天統治世界時所製造的武器雖然也會讓天空不斷降下酸雨,但雨量和現在的比起來簡直是小巫見大巫。

  加藤綾子收起雙腿盤坐在椅子上,這樣就不會被浸濕,高傲的花鷹神色自若地站在她的肩頭,加藤綾子說道:「自從傳說被帶走之後天空就降下了大雨沒停過,這會不會和那兩個自稱天神的傢伙有關?」

  「把世界弄成這樣,算什麼天神?」謝小希嗤之以鼻。

  一直在水中走來走去帶起陣陣漣漪的杜良恆說道:「我們一直待在這裡也不是辦法,好歹想個登上天空島的辦法啊!」

  眾人苦無對策,紛紛將視線投向一旁的陳正月。

  將雙手交叉在胸前靠在牆上的陳正月不發一語,他是眾人之中實力最強的一個,也隱然成為向傳說之後的新領袖,對於向傳說捨身將自己從冰櫃中救出,他非常感激,雖然嘴裡不說,但他已將向傳說從原本的宿命敵人變成生死之交,他一定要將向傳說從天空島救出。

  「小崛,你叫小崛對吧!」陳正月轉動眼珠看著小崛。

  「嗯?嗯!」小崛先是一愣,然後點點頭。

  「你的能力是控制大自然的力量對吧!有沒有辦法讓雨別再下,或是用雷電去攻擊天空島?」陳正月問道。

  小崛垂頭喪氣回答:「我試過了,完全沒用,我比不過天神的力量。」

  陳正月沉吟了一會兒之後說道:「有一個辦法,說不定能超越神的力量。」

  「啊!真的嗎?是什麼?」眾人聞言有如在一片烏雲中看見曙光。

  「小崛是個非常奇特的人類,他的力量是天生的,但如果他能變成鬼,力量一定會倍增。」陳正月說。

  「變鬼?什麼意思?」杜良恆提出質疑。

  「你們有聽過『伊凡之錘』嗎?」陳正月不答反問。

  眾人盡皆搖頭。

  陳正月點頭解釋道:「數十年前蘇俄提出了一項太空計畫,當時美俄處於冷戰時期,兩邊各自研發能夠毀掉對方的武器,蘇俄這邊的科學家提出一項非常大膽的假設,就是讓太空中的行星和隕石以極高的速度衝向地球對敵營造成傷害,這項毀滅性的假設始終沒有成真,也因為這個假設太可怕,因此用蘇俄史上最殘暴的國王伊凡來命名,我相信小崛如果變成鬼,或許有能力控制太空中的行星。」

  「反對!」杜良恆突然大吼了一聲說:「你所謂的控制行星也是一種假設,憑什麼讓小崛冒這麼大的險?」

  身為鬼族的杜良恆在死前也是一個活生生的人,雖說現在這世界人和鬼的界線已經不像以前那麼明顯,但死時所受的苦會變成永遠的回憶,那滋味太難受,杜良恆絕不願小崛受那樣的苦。

  也是鬼族的加藤綾子說道:「並不是每個人死了都會變成鬼然後繼續活在這世上,自從核爆後人類的基因已經產生微妙的變化,即使是科學家也難找到究竟要哪幾種因素同時存在才有可能變成鬼,萬一小崛死了之後無法變成鬼,那怎麼辦?」

  務實派的加藤綾子考慮到的是萬一小崛無法順利成為鬼而飄盪在地獄甚至立即投胎,那野鬼盟的戰力絕對會大受影響,畢竟小崛的能力破壞力十足。

  「人死了……真的可以變成鬼嗎?」謝小希嗅到一點火藥味,於是藉由發問來緩和氣氛。

  「可以!」

  「不行!」

  陳正月和杜良恆同時回答,但矛盾的是回答肯定答案的竟是活生生尚未死過的陳正月;語氣充滿否定的卻是死後變成鬼的杜良恆。

  「你憑什麼這麼肯定?」杜良恆快速向前一步揪著陳正月的衣領怒道:「你又不是我們野鬼盟的成員,少在那邊大言不慚。」

  陳正月沒有做任何反應,任憑杜良恆在他面前咆哮,他只是淡淡說道:「我相信我們共同的目標就是救回向傳說,你這樣子無法控制情緒對事情一點幫助都沒有。」

  「你……。」杜良恆舉起手準備朝陳正月打去,但卻被一旁的加藤綾子和謝小希給制止。

  「他說的對,我們這樣內鬨是沒辦法救回傳說的,就聽聽看他有什麼方法吧!」加藤綾子將杜良恆的拳頭拉回。

  「好!」杜良恆將怒氣往肚裡吞然後瞪著陳正月說道:「你有什麼把握可以讓人變鬼?」

  陳正月舉起雙手稍微整理了一下被弄亂的衣領,接著緩緩開口說道:「羈絆。」

  「羈絆?」

  「嗯!」陳正月點了點頭說:「人死了之後能量不滅,但唯一能夠變成鬼的要素就是對人世間任何人、事、物的羈絆,這股牽掛的力量就是變鬼的關鍵,我說的對嗎?」陳正月說完之後看著杜良恆和加藤綾子。

  杜良恆和加藤綾子互看了一眼,他們並不是很清楚人死後為什麼會變鬼,但隱約覺得陳正月的話非常有道理,因為他們心裡的確有羈絆存在。

  「那小崛的羈絆是什麼呢?」謝小希發問道。

  眾人將視線看向小崛。

  「我……羈絆?」小崛被其他人看得很不好意思,年紀還小的他也不是很清楚「羈絆」這兩個字的意思。

  謝小希蹲低身子輕按著小崛的頭,像個大姐姐般輕聲問小崛:「小崛,你在這世上最牽掛的人是誰?」

  「嗯……牽掛……是說我最喜歡的人嗎?」小崛的臉略顯淡紅色。

  「嗯!也對,就是你最喜歡的人。」

  「我最喜歡的人……。」小崛的聲音越來越小聲,但最後眾人仔細聆聽,才聽到兩個字。

  「爺爺。」

  杜良恆和加藤綾子馬上聯想到初次見到小崛的時候,那間殘破不堪的鐵皮屋裡躺著一名老人的屍體,那應該就是和他相依為命的爺爺,小崛對他有所牽掛一點都不讓人感到意外,但那名老人已經死了。

  「是……親爺爺嗎?他還在嗎?」謝小希微笑問道。

  小崛將嘴唇稍微嘟起,低頭用手轉著自己的衣服搖搖頭說:「不是,不是親爺爺。」

  這答案完全出乎杜良恆和加藤綾子意料之外,難道說那人不是小崛的親爺爺?

  「是──」小崛說:「老鬼爺爺。」

  「老鬼!」驚呼聲從杜良恆和加藤綾子的嘴裡發出。

  兩人是眾人中和已死亡的野鬼盟成員老鬼相處最久的,老鬼是個和藹的老人,但那只是表面上看來如此而已,因為兩人起初加入野鬼盟時所受的瘋狂特訓都是由老鬼一手主導,光是回想起特訓內容就讓人頭皮發麻,很難想像老鬼會是小崛最牽掛的人,如果他死後有靈而且又在場的話,他應該正在兩人身後得意的笑著吧!

  「可是……可是老鬼……,那老傢伙……早就死了耶!」杜良恆難以置信的說道:「變成鬼已經死過一次了,再死一次只會飄散在幽冥交界處,連投胎都沒辦法吧!」

  杜良恆吃過老鬼最多苦頭,所以提起他的時候總是恨得牙癢癢的。

  「不!」加藤綾子突然想起一件事,於是說道:「老鬼的確不存在這世上了,但以某種形式來說,他還是存在的,對吧?小崛。」加藤綾子說完之後對小崛眨了眨眼睛。

  「嗯!」小崛害羞的點點頭。

  「什麼啊!為什麼我聽不懂你們在講什麼?」杜良恆聽得一頭霧水,謝小希也對兩人的話摸不著頭腦。

  加藤綾子用大姆指朝著陳正月一比說道:「這裡不是就有一個老鬼的傳人嗎?老鬼把所有的能力都給了他,包括記憶也是。」

  「嗯?」陳正月愣了一下,他沒想到他們討論的竟是自己。

  「老鬼的傳人啊!」杜良恆用輕蔑的表情看著陳正月說道:「的確跟老鬼一樣很討人厭啊!」

  陳正月不屑的「呿」了一聲。

  「所以呢?小崛牽掛的人是陳正月?」謝小希做出古怪的結論。

  「嗚!好噁心喔!」杜良恆做了個打冷顫的動作。

  加藤綾子聳聳肩說道:「應該是這樣吧!所以陳正月,既然讓他變鬼的點子是你提出的,而你又是他的羈絆,小崛就交給你照顧啦!他是龍是蛇就看你了。」

  加藤綾子把小崛推到陳正月身邊,陳正月不發一語,他突然有種自掘墳墓的感覺,他有預感這一定是個非常奇怪的搭檔組合。

  「好!那這個問題就解決了,接下來要想如何接近天空島,等到我們成功救出傳說,就讓小崛用『伊凡之錘』毀掉天空島,太酷了!」謝小希興奮說著。

  「啪啪啪──」原本安穩站在加藤綾子肩膀上的花鷹突然迅速拍動翅膀。

  「怎麼了嗎?」加藤綾子輕撫花鷹那身有如玫瑰花瓣的羽毛,但牠下一秒卻離開加藤綾子的肩頭盤旋在屋頂。

  「牠發什麼瘋啊?」和花鷹一樣來自風之國度的杜良恆雖然復活之後失去了大部分的記憶,但他隱隱約約感覺他與花鷹之間有種一言難盡的關係。

  「牠是不是想帶我們去哪裡啊?」謝小希細看花鷹的動作,好像想要帶他們到某個地方。

  眾人聞言紛紛注意花鷹怪異的舉動,牠飛到屋子東邊的時候就會快速揮動翅膀做出盤旋的動作。

  「可惜牠不會說話,不然就可以知道牠到底想表達什麼了。」小崛抬頭看著花鷹華麗的鷹舞。

  「啊!」加藤綾子突然大叫一聲,其他人紛紛將視線轉往加藤綾子。

  加藤綾子略加思索後說道:「在風之國度的時候不是有聽村民說過,花鷹是因為受到天神的詛咒,才會變成這樣子,如果那個天神和抓走傳說的天神有關係,那是不是說……花鷹曾經到過天空島?」

  加藤綾子的推論有如暗夜中的一盞明燈,眾人覺得非常有道理,花鷹如果真的到過天空島,那牠現在應該就是暗示眾人該如何去。

  「可是花鷹為什麼一直往東邊飛啊?天空島明明就在上面啊!」小崛用他短短的手指指著上方。

  「東邊……。」陳正月也開始思索花鷹帶來的提示。「東邊不是太平洋嗎?難道關鍵是在海?」

  「你們仔細看花鷹飛到東邊之後牠的動作好像在畫畫耶!」杜良恆摸著下巴。

  花鷹飛行的速度實在太快,眾人只看得出來牠反覆在畫圈圈。

  「我有辦法。」加藤綾子蹲下身子將手指輕插入地面寫起字來。

  原本滿是水的土地竟然瞬間變成一面鏡子,並且可以在上面書寫,就像是一片超大型的鏡面式觸控電腦螢幕,這是加藤綾子最特殊的「寫牆」能力,經過兩場惡戰之後這個能力更加升級,不再侷限於單一元素,可以讓牆壁或地面擁有複合式的效果,像這次的「鏡」加「電腦螢幕」就是如此。

  「哇!還好我不是穿裙子,不然就都被看光光了啦!」謝小希下意識的做出雙腿夾緊的動作說:「綾子姐,妳這有什麼用意嗎?」

  只見加藤綾子不答話,專心的低頭透過鏡子在上面用手追著花鷹的飛舞描繪出牠的飛行軌跡。

  「原來如此!」杜良恆看到這裡瞬間明白,這樣就能夠弄清楚花鷹到底想表達什麼,加藤綾子真不愧是野鬼盟中的智囊團。

  花鷹在上頭賣力飛著,地下的加藤綾子在鏡面上畫出許多個圈圈,花鷹見加藤綾子已經繪畫完成,於是收回紅色的花瓣翅膀飛回加藤綾子的肩頭。

  「這是……?」加藤綾子和其他人都靠了過來緊盯著地上的圖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