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魔師【異遊鬼簿2】》

作者:笭菁 | 封面繪者: Zhiuy 之宇
初版日期:2011.10.14 | 售價:220元



超值珍藏

★「驅魔師」絕美女妖拉頁海報

閱後感想同步進行中
http://www.facebook.com/minibook#!/event.php?eid=123411017766092

簡介

笭菁一出,眾鬼退散!
暢銷系列【異遊鬼簿2】邁向最終回前,最後一本
驚悚小說排行榜 唯一天后 重量級最新力作

那青黑色的死靈悠悠召喚著她,彷彿在講「第一個……第二個……」
她該奔向何方尋求解脫死神的束縛;答案,真的在最接近神的地方──梵諦岡?
此處的驅魔師,真能幫助被死神控制的惜風嗎?

畫裡的半裸婀娜美女,攏攏長髮緩緩站起
她探出半身來,修長的美腿跨出畫框之外
眼神嫵媚的望著他……。

難道這就是神話中的誘惑者,正妹女妖?

「離開!羅馬不歡迎妳!」那女鬼近乎咆哮般的吼著。
「命運已定,誰也幫不了妳!」

電光火石間,那青黑霧氣般的影子倏的衝到惜風面前;
迅速纏繞包裹住眼前的碎屍女鬼。
女鬼傳來淒厲的尖叫聲,僅存充血的雙眼凝視著惜風,
在歇斯底里的慘叫聲中,被青影全數包裹。

想當神父的游智禔,提出到梵諦岡為惜風驅魔之議。
不料去羅馬途中,竟遇見一群互不相識的人同行。
這些人各懷鬼胎,但目標竟與惜風等人意外吻合;
莫非,所有人都受到死神驅使?還是與那莫名的青黑色厲鬼有關……?

「我可以任意復仇,這是許可。」
「又是塔納托斯,祂究竟在搞什麼?」

購買資訊

10.10金石堂網路書局 開放預購79折(皆非簽名版)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LID=se008&kmcode=2018576333925&Actid=wise&partner=

10.14全面上市資訊
全省書局、7-11及全家便利商店上架

特別活動預報
博客獨家活動10.17-11.30(原計14號上架,移至17號上架,請多見諒)
1)折扣活動:明日名家單書79折,任選3本75折
2)滿額送:消費滿399元送作者胸章(隨機出貨,限量500份)
3)加價購:明日便利書單本35元

單書網址: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21594
書展網址:http://www.books.com.tw/exep/activity/promote/2007_promote/promote_activity.php?id=PKG0023990

創作者簡介

作者/笭菁

我想我是陳小美的媽媽,這孩子比我有名氣得多了。
我想我可能也是阿呆的媽媽,他的聲勢持續看漲。
在明日生了好幾個孩子,從小美到阿呆,還有無間系列的《異遊鬼簿》,是的,我連國外都不想放過,大家一起陪著安繼續旅遊吧!
不喜歡恐怖也不塑造恐怖、我創造的是一種詭魅的空間與世界。
歡迎你的光臨~
笭菁部落格:http://linea.pixnet.net/blog (隨時都有新進度喔!)

繪者/Zhiuy 之宇

與其說我存在,不如說我是沒有邏輯的語言組成的風吧。
【八女川之宇】 http://diary.blog.yam.com/zhiuy

精采試閱

楔子
  
惜風總是有意無意瞥著日曆,牆上的日曆素淨一片,事實上在她眼裡,某個日期上面劃了一個大圈,她沒敢說而已。

把錢包鑰匙都扔進包包裡後,她嘆了口氣,白煙輕裊。

「我要走了。」她冷冷的說。

『嗯。』身邊傳來聲音,緊接著是頰畔的輕撫,『妳還是在跟我作對嗎?』

「不要碰我!」她厭惡般的打掉撫著她臉龐的冰冷,卻又轉瞬間被箝握住手腕,直直往牆上撞去!

砰!惜風咬著牙,整個人被壓上了牆,眼前的黑影逐漸現身,依然是看不見面貌的影子。

『妳不該反抗我。』

「我到地獄都會反抗你!我永遠不會屬於你!」惜風直視著斗篷罩裡的黑洞,「你無權主宰我的人生,我也不是你的寵物!」

『妳沒有反抗我的權力,我是神,妳只是人,我要的寵物自然屬於我。』冰冷的骨手箝住她下顎,『妳放心,終有一天,妳會求我把妳當成寵物的。』

「神也會痴人說夢嗎?」惜風冷冷的別過頭,她不在乎惹毛死神。

反正橫豎一死,她不貪求茍活。

『人類總是太天真,自以為能反抗神祇。』死神的手突然鬆了,『時間快到了,沒有人躲得掉。』

惜風輕撫冰冷透骨的頸子,她早已什麼都不在乎了。

在賀瀮焱轉身離她而去之後,她就不需要在意任何事了!

「我打工要遲到了。」她直起身子往門外走去。

『惜風,我要離開一陣子。』 

空氣中,傳來她一心期盼的話語!

就是這個!惜風壓抑內心的狂喜,一年一度的日子終於來臨了!

她回首,淡淡的挑了眉,「七天?」

『嗯,我得離境去開會,七天。』祂的聲音並不喜悅,『妳不要試圖想逃離,妳該知道就算逃到天涯海角,我也能找到妳。』

「我不做白費力氣的事。」惜風打開門,「我希望你能調離台灣,離我越遠越好。」

她離開,甩上門,門在屋內發出砰的響聲,伴隨著低沉的咯咯笑聲。

死神現身在惜風的窗台上,窗台上有一株生得茂盛的鈴蘭,祂不去觸碰,脆綠的植物便不會凋零。

祂知道這盆鈴蘭是誰送的,也明白惜風的改變是為了什麼。

祂喜歡這個改變,因為惜風變得更加讓人喜愛,擁有跟搶奪的價值變得更高了。

望著樓下疾步走出的女人,惜風倏而回首向自己的窗子看,她感受得到視線,知道死神正望著她。

她的命運早在八歲那年就已經決定了,母親死亡的那晚,她差點被母親的同居人殺掉,因此遇上了死神,天真的她向死神求救,從此走上了不歸路!

死神說喜歡她,宣告了她是祂的所有物,等到她最美的那一刻,他將帶她離開人世。

所謂最美的一刻,便是指她被愛情灌溉之際,死神將在那一刻帶走她……只是帶去哪兒?她從來不懂,問了也沒有結果,就這樣一年過一年,形單影隻的渡過……當然,身邊絕對有死神陪伴。

以敵意迎視,她哼的別過了頭,筆直朝打工的方向走去。

身上的背袋中鑽出一隻小貓的頭,閃爍著銀藍色的俄羅斯藍貓喵了聲,也望著窗台上輕笑不止的死神。

『喵大會喔?』

「嗯,每年有七天,各地死神必須去參加死神大會!算是年度總檢討!」惜風已經轉了彎,遠離了宿舍,「祂會徹底不在七天!」

『喵每次都無聊!大會不可以帶喵去。』小萌怨懟的說著,像是抱怨俄羅斯死神。

「七天的自由呢!」惜風把背包改背到前面,袋口朝前打開,「小萌,前面!」

袋子裡一陣蠕動,小萌改成前頭鑽了出來。

「我們這七天可以做點什麼吧?」她喜出望外的上了公車,「第一件事,我要去辭職。」

『喵……』小萌歪了歪頭,『喵覺得怪。』

「我的身邊,哪件事不是怪事?」她輕輕笑著,找了前頭的座位要坐下。

沙。

熟悉的結晶石落地聲傳來,她愕然的往剛離位的乘客望去,一個男人,每走一步身上就掉出了一堆結晶,名為「死意」的結晶體。

那是死神給她的能力之一,將死之人身上會掉出「死意」,以欲自殺的人結晶體最大,以死亡決心的大小決定結晶大小……死神特愛收集死意,當成飾品或是珍藏。

惜風立即彎身查看地上的結晶,小萌也跳出袋子,帶著紅色的死意在地上閃閃發光,甚至閃爍著一抹惡意──這是殺人?!

最後一刻,在公車門關起來之前,惜風放棄座位衝出後門,眼尾追著剛剛下車的那男人背影望著。

『喵別多事!』

「那是蓄意殺人的死意!」她緊張的攤開掌心,面紙上包裹了一堆紅石榴色石子。

喵真厲害。小萌暗自咕噥,都什麼時候了,還記得要拾撿死意,而且也記得不能任由手直接觸碰死意。

人類不能徒手拾撿,否則死意會被拾撿者的「生」所融解,這就是惜風為什麼隨身攜帶鑷子與盒子的原因。

男人過了六線道馬路,惜風也追在後頭,上班時間人潮眾多,惜風閃閃躲躲,只能勉強抓住男人的背影殘影……等過了馬路,她失去男人蹤影,立即低首尋找死意。

人行道上有一大顆紅石,她立刻隨手抓起,確定方向後往前直追。

『喵!』小萌忽然叫了一聲,惜風汗毛都豎了起來!

砰──

「呀───」刺耳的尖叫聲跟撞擊的巨響同時傳來,驚恐的大吼聲不絕於耳,惜風只看見從巷子裡突然衝出的車子,還有在巷口尖叫的圍觀人群!

她追上前去,幾個目擊者被嚇得臉色蒼白,正掩面哭泣,剛剛那個男人已經在車輪底下,混著紅血的死意漫了出來。

她往左方的巷子瞧去,這巷子是個斜坡,再往卡車裡望去,裡頭空無一人。

「啊害,該不會是手煞車沒有拉吧?」 後頭有人在竊竊私語。

「喂!後面還有卡人!大家快點把他拉出來!」惜風沒看見的另一頭有人正在大喊著。

惡意殺人,不惜犧牲其他路人的生命,就是為了要殺死這個男人嗎?

她緊握雙手,不可思議。

『第……二……個。』

咦?幽冥晦暗的聲音,再度有氣無力的傳來。

惜風瞬時左顧右盼,這聲音她認得!是去年暑假打工時,有一個邋遢大叔在大樓頂上往下跳後,傳出的聲音!

那個大叔是第一個!這個是……第二個?

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喵!」小萌忽然有些興奮的往後衝去,惜風回身望去,訝異的瞪大雙眼。

「小萌!」一身豔黃的葛宇雪衝了過來,抱起小萌朝惜風大力揮手,「哈囉!看我帶誰來了?」

站在小雪身後的,是一身黑衣的同學,游智禔。 

第一章 故友

  
前後算起來,大概有兩個多月不見游智禔了。

再次見到他,卻令人有一種「脫胎換骨」之感,並不是不認得這個人,而是感覺截然不同。

他們移到就近的咖啡廳去談話,一人叫了杯咖啡,小雪還順便吃早餐,惜風很好奇的是:小雪明明已經在上班了,為什麼還能在這裡晃?

「神父?」惜風錯愕的唸著這個跟他實在搭不上邊的名詞。

「嗯,我決定要去唸神學院了。」游智禔過去焦躁輕浮的面容不再,現在是一派安穩慈祥。

有種一夕之間成長許多的感覺。

「你好奇怪,為什麼會突然休學、又想去唸神學院?」惜風對於這樣的變化措手不及,問班上每個同學可能都會有一樣的看法!

「我是外婆養大的,她生病後,我不能這麼自私的繼續念下去,但回去照顧她……還是沒辦法治好她。」游智禔重重嘆了口氣,「她過世後,我在家附近遇上傳教者,只能說神給了我力量,所以我就休學了。」

這樣講她就懂了。

她們都知道游智禔身世孤苦,從小父母就意外身亡,由外婆一手含辛茹苦的帶大,對外婆的感謝自是不在話下;在痛失親人的時刻,恰好接觸到傳教士,宗教撫慰人心的力量安慰了他,這才幫助他從悲傷中走了出來。

惜風不太懂宗教,事實上對人生被死神掌控已經很不高興的她,實在對這些宗教無法有太多好感;但是她尊重游智禔的選擇,甚至很高興有一股力量能支撐他重新站起,變得更加穩重。

「那也不錯啦!只是你跟我在俄羅斯看的時候差好多!」小雪咬著吸管,又打量了他一次,「你現在變得有光芒了,超級成熟的。」

「是嗎?那大概是之前太幼稚了吧?」游智禔淺淺笑著,沒有注意自己引來的目光。

游智禔原本就算是顯眼的男生,以前雖喜歡抓一頭特別的髮型,但濃眉大眼、長得也不錯,加上活躍的行事作風,本來就有很多女生喜歡他,只是他從以前就獨鍾范惜風,卻連告白的勇氣都沒有。

現在呢?一襲黑色的襯衫長褲,頭髮染回黑色,自然簡單的短髮,搭上沉靜的笑容,襯出一股高雅氣質,加上銀色細框眼鏡,給人文質彬彬之感,很自然的就會讓人多看兩眼。

「所以你進神學院嚕?要經過考試嗎?」小雪好奇的問。

「嗯,有神父會幫我安排,我也很努力的在準備考試……不過在這之前──」游智禔雙眼忽然凝望著惜風,「惜風,妳身邊是不是有什麼?」

她不慌不忙,喝著她的咖啡,輕輕挑起嘴角,「你說呢?」

「我跟神父說過這件事,我想──或許我有幫妳的方法!」

咦?惜風跟小雪不由得睜大雙眼,他有辦法?

「喂,游智禔,你知不知道惜風身邊是什麼?不是什麼冤魂、或是什麼普通的路鬼甲乙丙丁那種咖耶!」小雪蹙了眉,「那可是個不簡單的傢伙!」

喀噠,餘音未落,小雪眼前的水杯突然倒了!

「哇!」

她慌張的趕緊把水杯立好,惜風扔過手邊一大疊餐巾紙壓著吸水,小萌則突然跳上桌,全身銀毛直豎,尾巴也豎直的朝著桌邊低吼:喵──

咦,那邊有人嗎?惜風皺起眉心,死神給她的第二個禮物是陰陽眼,能見鬼見妖見怪,因為身為死神的寵物,磁場容易招致陰邪之物的覬覦,因此讓她瞧得見,也比較好做防範。

但誰喜歡看見一堆齜牙咧嘴的鬼怪?所以她可以自由選擇睜不睜開第三隻眼。

「小萌?」小雪不悅的鼓起兩個腮幫子,「該不會有什麼在吧?」

『喵,就妳說的路鬼甲乙丙丁。』牠回頭,用怨懟的眼神瞪著小雪,『人家不爽啦!』

「噢……對不起……」小雪不由得咕噥,跟死神比起來,這些咖真的只是小咖嘛!

這裡也有什麼在嗎?惜風蹙眉,事實上從剛剛的死亡意外開始,她就覺得不對勁;深吸了一口氣,她緩緩闔眼再睜開,悄悄開啟了陰陽眼。

斜對面什麼都聽不見的游智禔不明所以,只是疑惑的盯著眼前的俄羅斯藍貓,「妳在跟這隻貓說話?」

「呵……呵呵呵,」小雪乾笑起來,把小萌抓回來交給惜風,「游智禔,你好愛說笑喔,我怎麼會跟貓說話啦!」

看來小萌並沒有把聲音傳給游智禔聽啊!

「好了,言歸正傳,你知道什麼方法?」惜風焦急的是這部份。

「我不管是什麼,但沒有任何東西比神來得崇高吧?」游智禔認真的望著惜風,「我們應該尋求神的幫助!」

「神的幫助?」小雪狐疑極了,「別告訴我祈禱,惜風的狀況不是祈禱就有效的!」

「不,不能只是祈禱,我知道她的身邊不同於平常的邪魔……所以神父跟我說,我們必須去一個地方,驅魔師最多的地方。」

惜風深吸了一口氣,搖了搖頭,「游智禔,祂不是魔,你找驅魔師是沒有用的。」

「不是魔也無所謂,萬物皆歸上帝掌管,祂無論如何定能助妳一臂之力。」游智禔堅定的眼神透露了他對於神的信任。

神,哪個神能掌管死神呢?惜風微微笑著,不由得別開了眼神,她不知道該信不信。

小萌沒有出聲,什麼都沒跟她說。

挨著窗邊坐著,外頭人來人往,惜風原本不在意過往路人對咖啡廳裡的目光,但是有個人真的太誇張了,身體全貼在玻璃窗上,影子都遮住了外頭的光線,表示看得也夠久了。

小雪跟游智禔還在一問一答,因為小雪對所謂的「神」有興趣,對於游智禔的變化更覺得有趣。

惜風終於忍不住側首,瞪向了站在外頭直盯著別人看的傢伙──一個貼在玻璃窗上的女人,雙掌趴黏望著她,渾身上下鮮血淋漓,殘缺不全。

它身子是組合成的,一塊一塊不規則的身體拼裝成一個人形,還有組裝錯誤的部位,每一處傷口都像是撕裂傷,連該是圓滾狀的頭顱都有三處遭到重擊般的凹陷變形。

眼珠子很勉強的鑲在眼眶上,一顆已經暴裂,應該是看不見了。

啪!啪!死無全屍的女人拍打玻璃窗,向下望著她,張口欲言,一開口卻只是湧出大量鮮血。

「小萌。」惜風撫上藍貓,怎麼牠不說話。

『喵跳軌真醜。』小萌嫌棄般的說著,『喵人類總是活得不耐煩。』

跳軌啊?難怪會撕扯成這副模樣。

啪啪啪……女鬼拼命的拍著,望著惜風的眼神哀悽,『救……救救……』

都已經死了救什麼?如果是死後遭受苦刑,那也是自殺的咎由自取,怨什麼?救什麼?

『第三……個……第四個……』女鬼突然啪噠塊狀崩落,屍塊堆疊的高度與桌子一般高後,頭顱最後落下,歪斜的望著惜風,『不……不……』

第三個?惜風對於這樣的數數兒非常熟悉,她圓睜了雙眼,皺眉逼近窗外的女鬼。

「妳說什麼?第三個跟第四個是什麼意思?」

咦?正在聊天的小雪跟游智禔都愣了一下,為什麼惜風突然對著旁邊的落地玻璃窗說話?

『不是……故意的……不是……』女鬼的聲調嗚咽,散發著悲傷的情緒。

「妳意思是還會有很多個嗎?」惜風敲了敲窗子,完全不避諱他人眼光。

『救……救救……』

女鬼還在呢喃,滿口是血的它語焉不詳,下一秒卻露出驚恐神色,而它的正後方,傳來了一股煞氣!

惜風往後望去,看見的是一抹青黑色的影子,如火燄般飄動。

『救救──』女鬼慌張起來,染滿血的手在玻璃窗上寫著什麼,『真的不是故意的!』 

電光火石間,那青黑霧氣般的影子倏的衝到惜風面前,迅速纏繞包裹住眼前的碎屍女鬼,女鬼傳來淒厲的尖叫聲,僅存充血的雙眼凝視著惜風,在歇斯底里的慘叫聲中被青影全數包裹。

下一秒,青影沒入地面,像是壓縮機一樣,女鬼隨之壓入地面,噴濺出一大灘的鮮血碎塊,灑黏在玻璃窗上。

「惜風?」游智禔察覺不對勁的皺起眉,跟著往窗外看,他只看到外頭的街景與往來行人啊!

「又有阿飄了?」小雪倒是一臉理所當然的湊到惜風身邊,「這個沒有很厲害的樣子,我還看不見。」

惜風纖指摸上玻璃窗,窗上都是碎肉塊,滿佈整個玻璃窗,只是人的肉眼瞧不見。

『喵連靈魂都被搾碎了,靈魂會痛的!』小萌用其實有點讚賞的聲音說著。

「那青霧影是什麼?」惜風皺眉。

『喵邪鬼,喵分不太出來!』小萌說得倒挺坦白的。

一行青少年走了過來,拿著飲料嘻笑談天,發現有塊空地就全數擠了過來,擋去惜風的視線。

但是靈魂殘餘的血肉還在,一個男孩貼上落地窗玻璃,那怵目驚心的血肉立即沾染上他的T恤。

「那沒關係嗎?」她暗暗抽了口氣,沒問完,另一個女生也貼上玻璃窗,穿無袖的她連手臂上都沾滿肉泥碎渣了。

『喵會染上冤氣,體質好的沒事,不好的就生病囉!』小萌說得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

「那……」總是得想個辦法吧?難道讓這些看不見的人四處沾染這些碎渣?

『喵不會。』小萌轉過來,對她撒嬌的喵好長一聲。

牠就是不會啊,牠只是一隻貓,又不是袪邪師。

惜風一時語塞,她也不會啊!論起這種消災解厄的方式,唯一會的人就是……她眼眸低垂,該死,明明才忘記他的。

「妳到底在幹嘛?」小雪噘起嘴,沒好氣的說著,到現在她跟游智禔都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呢!

「說來話長。」她指了指玻璃,「以後沒事少去靠人家玻璃窗就是了。」

「咦?」小雪睜圓可愛的大眼,有聽沒有懂。

「人家玻璃擦得很辛苦,別亂來就是了。」惜風也不想解釋太多,「我們走吧,這裡讓我不舒服。」

她突然起身,匆匆催促大家離開,游智禔滿腹疑問也不知從何問起,望著那扇玻璃窗望到眼珠都要掉下來了,也瞧不見什麼特別。

小雪倒是一路跟著惜風問,是不是外頭剛剛站了隻鬼,還是什麼人說話,惜風只是要她噤聲,不想說太多。

她心情不好,想到賀瀮焱心情就好不到哪裡去。

當初是自己推開了他,罵自己一千句活該也無用。

「等等,惜風!妳走那麼快做什麼?」游智禔疾步追上,冷不防握住她的手,猛然將她抓了回來。

她嚇了一跳,突然整個人被拉近游智禔身前。

「我的提議妳覺得如何呢?」他眉頭深鎖,顯得有些心急。

惜風瞪大了眼睛望著游智禔,他們從來沒有這麼近的距離,因為過去的游智禔根本不敢碰她,更不可能這麼近距離的說話。

「我只有七天時間,不能亂賭。」她平心靜氣的凝視著他誠懇的雙眸,「小萌,說話。」

真是有趣,她整個人幾乎貼著游智禔,兩個人近得沒話說,甚至只差幾公分就能吻上他,但她卻平靜得無以復加。

心跳正常,呼吸平穩,跟面對賀瀮焱時大相逕庭。

她不會心跳加速,不會小鹿亂撞,臉頰不會莫名其妙的發熱,或是尷尬的不知道眼神往哪兒擺……面對賀瀮焱才有的慌張,此時此刻卻什麼都沒有。

就算游智禔的眼底似乎有著情愫,她也能很乾脆的視而不見。

『喵他想去哪?』小萌在小雪懷中問著。

「你想去哪?」小雪重複著小萌的問題。

「最接近神的地方,梵諦岡。」游智禔閃爍著一雙堅毅的雙眼,神父告訴他,那裡終會有答案!

『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