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屍憶01  海葬鬼窟》
作者:波西米鴨 | 封面繪者:Frogdeng
初版日期:2011.9.16 | 售價:220元



簡介

失落的童年記憶, 隱藏著不可告人的祕密與
最深沉的恐懼……

紀子翩從小便異常恐懼接近海洋,某次他發現自己與兩個好友竟都巧合地喪失部分幼年記憶,且被無盡的惡夢所擾。
他們進行某個法術儀式試圖找回記憶,沒想到竟發生了恐怖的事件,惡鬼不停來襲,
他終於知道,一切都和他小時候發生的事情有關……

瘦小的身軀探出海面,看起來是一個小孩子……
小孩的身上衣服破爛,全身的皮膚都是不自然地灰白色,身上長滿了海草和蚵殼、孔蟲殼,甚至還有螃蟹在爬。

「嘻嘻……來玩吧!」
「你一定不記得我是誰了吧?嘻嘻……」面具下的孩子一直竊笑著。
「你什麼都忘記了,對吧?」面具小孩的手緊緊抓著我的手腕。
「猜猜我是誰……嘻嘻,猜錯的話……」尖細的嗓音忽然變得低沉。

忽然一陣高大的海浪襲來,將我滅頂,我整個人沒入了海洋之中!
「你會死掉喔!」
那隻手把我往下拉,沉重的力量讓我無法往上浮,也難以游動,只能一直往下沉、下沉……

「嘻嘻……就像這樣,會死掉喔!」那孩子的聲音依然在我耳畔。

購買資訊

9.10 金石堂網路書局 開放預購79折(簽名版)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LID=se008&kmcode=2018576279124&Actid=wise&partner=

9.16全面上市資訊

全省書局、7-11及全家便利商店上架


創作者簡介

波西米鴨 

多變創作題材 讀者驚喜不斷

 

從妖怪校園到恐怖童年,從奪命名畫到追魂幽曲,每次讀波西米鴨的作品,都能發現截然不同的嶄新體驗。他對創作的堅持與認真,由此可見。

波西米鴨充滿可親的個人魅力,是位相當貼近讀者的作家,時常近距離聽取讀者的意見,也因此作品緊抓讀者的胃口。個性開朗的波西米鴨,營造的恐懼感毫不含糊,絕望與逆境之中卻永遠可看見一絲光明,編輯群強力推薦!

作者自序

很高興能見到《海葬鬼窟》這系列的出版,這是我在明日工作室的第一本名家系列,也算是創作生涯的一個里程碑。

每個人都有許多孩童時代的記憶,不過不知道你能夠回憶起多少,又有多少是模糊不清或是僅存迷濛的印象呢?我的記性並不好,尤其小時後的事情,很少能夠回憶起來的,有時也會懷疑自己是否也有點「失憶」的狀況。不過當回到小時候住的地方或是母校,又會一種難言喻的懷念感覺牽動內心深處。不知道大家是否也有類似的經驗呢?

無論如何,記憶與失憶一直是相當讓我感興趣的題材。屍憶系列就是以追尋童年回憶為主軸的恐怖故事。三位主角都失去了童年的記憶,而在那遺忘的記憶之中,有著重要卻又恐怖的秘密埋藏其中。在第一本《海葬鬼窟》之中,我首次嘗試使用了類似「耳語」般的筆法,來表現記憶中的話語或是鬼魅的呢喃,並非從耳朵聽見,而是直接在腦海中浮現的感覺。

這本書創作過程中,曾經造訪環台公路的缺口─阿朗壹古道,故事中的海濱也多處是取景於此地。而這趟旅途也結識了一位小學老師,提供了許多關於孩童與小學的參考資訊,在此特別表達感謝。也謝謝其他被我奇怪問題叨擾的朋友,以及各位支持我的讀者。不再囉唆,趕快來開始這場追尋記憶的冒險之旅吧!

精采試閱

開場

「嘩……。」

──這是……?

「嘩……嘩啦……。」

──是海浪的聲音嗎?

「嘩啦……。」

──是海浪,一陣陣的浪濤聲……為什麼我心中如此不安?

「嘩啦……。」

我終於睜開了雙眼,眼前是一片像灰色油彩流入蔚藍顏料般不吉祥的色澤。那是一整片的海洋,從我四周蔓延到天際,無限廣大卻又波動不止,讓我感到無窮的不安。

──我……我在哪裡?

四周全都是海,一陣陣冰冷的波浪打在腳上,我低下頭確認自己立足之地。那是一塊被海水侵蝕而凹凸不平的礁岩,數隻螃蟹迅速地攀爬到凹坑處,避開襲來的海浪。

──我站在一塊礁岩上,四周什麼都沒有,只有海。

夕陽在海的盡頭逐漸落下,渲染出橙紅的色澤,在海上閃閃發亮。

──紅色的海。

風越來越強,海越來越紅,天空卻越來越暗了。波濤一次比一次前進,已經從我腳掌的高度到腳踝、小腿……。

──好冷。

隨著一次次波浪,海面越來越高,已經到我腰際的高度了。

──這樣下去,會被淹死的!怎麼辦?

隨著海浪,遠方有一個東西漸漸漂了過來。

──咦?

一個白色的東西在海上漂蕩,越來越近了,正朝我過來。

──那是什麼?

我逐漸能看清那東西的輪廓。──啊,骷髏?

我嚇了一跳,但很快地就放心,那不是真正的骷髏,骷髏不會漂浮在海面上。

──不,那是……面具?

那是小時候玩具店常見的東西,薄薄塑膠製的廉價面具,稱不上精緻的骷髏造型。不知道是誰丟棄的骷髏面具從海上漂了過來,離我越來越近,我下意識地伸手過去。──骷髏面具呢?

面具已經漂到了我胸前的海面,馬上就能碰到了。但就在我快碰到面具的那一瞬間,忽然感覺右手腕一陣冰冷與疼痛!

──啊,怎麼回事?

一隻手從海水裡伸出來,緊緊抓住我的右手腕,灰白的指尖陷入了我的皮肉。

──好痛!

那隻手很細,灰白色澤的皮膚上面還纏繞著海草,附著著貝殼,手腕、手臂也漸漸浮出海面,而面具動了起來!

──這究竟是?

恐懼隨著那緊抓不放的手,滲入了我的體內,我的身體忍不住顫抖。面具隨著水面上升起,我才知道原來漂在海上的不是只有面具,而是一個帶著面具的人!

──骷髏面具下,會是什麼樣的人?

瘦小的身軀探出海面,看起來是一個小孩子。

──難怪會戴這種面具。

可是這個小孩的衣服破爛,全身的皮膚都是不自然的灰白色,而且像是海底的礁石一樣身上長滿了海草、蚵殼和孔蟲殼,甚至還有螃蟹在爬。

──不對勁,他是誰?

「嘻嘻……。」面具下忽然發出了孩童的尖細嗓音,分不出來是男或女。

──他,在笑?

「嘻嘻……來玩吧!」

──玩?玩什麼啊?

「你一定不記得我是誰了吧?嘻嘻。」面具下的孩子一直竊笑著。「你什麼都忘記了,對吧?」

──你……是誰?

「這樣好了,你猜猜我是誰。」

──誰?我怎麼會知道。

「現在不知道沒關係,還有時間……到滿月之夜有兩天半的時間讓你猜,你的記憶會漸漸恢復,一切都想起來說不定能猜到喔。可是……。」

──想起來?

「可是啊,失敗要有懲罰喔!」我實在不知道面具下的臉是什麼表情,視線不自覺地落在他灰白的細脖子和下垂歪斜的右肩膀,有一隻螃蟹停留在上面。

──懲罰?

我忽然有一種很不安的感覺在胸口擴大,面具小孩的手依然緊緊抓著我的手腕。

「懲罰就是……嘻嘻,猜錯的話……。」尖細的嗓音忽然變得低沉。

忽然一陣高大的海浪襲來,將我滅頂,我整個人沒入了海洋之中!

「你會死掉喔!」

──啊,救命……

那隻手把我往下拉,沉重的力量讓我無法往上浮,也難以游動,只能一直不斷地下沉,下沉。

──不,放手!

任強烈的波濤衝擊,冰冷苦鹹的海水深入我的口鼻,難以呼吸。

──唔……救命啊!

「嘻嘻……就像這樣,會死掉喔!」那孩子的聲音依然在我耳畔。

※※※

「啊!」

隨著一聲驚叫,紀子翩用力想吐出充塞口鼻的冰冷。隨著下一秒的深呼吸,他才驚覺那不是海水,只是冰冷潮濕的空氣,自己當然也沒有窒息,讓自己渾身溼透的更不是海水,而是黏膩的冷汗。

「阿翩,你終於醒了,太好了。」紀子翩睜開雙眼,眼前是一個他相當熟悉的女孩容顏,烏黑長髮從她蒼白的臉龐兩側流瀉而下,焦急的眼神在他身上遊移。「你沒事吧?」

「我……頭好痛。這裡是?」阿翩感覺腦子裡攪和著混亂的殘夢,一時難以和現實接軌。

「你忘了嗎?我們剛剛完成了『儀式』,可是中途好像出了點問題……。等等,你不會都不記得了吧?難道『又』要失憶?」女孩慌張地說著。

「芊芊,先別緊張。阿翩可能只是一時昏沉,腦筋還轉不過來。看他呼吸急促的樣子,讓他休息一下吧!」低沉冷靜,讓人有距離感的聲音來自帶著毛帽,運動夾克拉鍊拉到頂的男子,他和阿翩差不多年紀,事實上還略小一些,但是臉龐給人的感覺卻顯得比較年長。

「啊……芊芊,還有怪客?」阿翩逐漸冷靜下的腦袋終於認出這兩名好友,「可是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

「發生一點意外。」被喚作怪客的男子視線離開阿翩,開始環視四周。

「這裡是哪裡?」阿翩跟著四下張望,他發覺正身處在一個寬敞卻相當陰暗的空間。從帶有黴味的潮濕氣息,以及老舊木製家具時常散發的味道,他知道這是一棟很老舊的建築物。

「你忘了嗎?這是我家的倉庫。」怪客回答:「剛剛我們在這邊進行了一個『儀式』,沒想到會變成這樣,我很抱歉。也許不應該邀請你們來。」

「不,怪客你別這麼說。」芊芊打斷怪客的話:「你也是為了我們好啊!而且你不是說應該是沒有失敗嗎?」

「對,雖然引起了不小的騷動,但是我想『儀式』應該是完成了。記憶不會馬上就恢復,通常是需要一段時間才會慢慢甦醒過來──至少書上是如此記載。」怪客的一番話讓紀子翩混亂的思緒和記憶逐漸開始拼湊。

「儀式……完成了?」阿翩想起了是怪客邀請他們來這裡,目的是要進行一個古書上的法術儀式。

「應該是成功的,阿翩,你那失去已久的記憶,應該會逐漸地回想起來。不過……就像我說過的,失憶通常是因為受到重大的傷害或打擊,所以找回來的記憶可能包含許多不愉快的回憶。」怪客解釋著。

「嗯,你有提醒過了。我們當初已經講好,就是因為相信現在長大的我們可以承受這一切,所以才來進行這儀式的。」芊芊微笑著說。

「那就好,除此之外我比較擔心的就是剛剛發生的狀況了,希望只是一時的意外插曲。」怪客一面說著,一面踏著微跛的步伐走向房間角落。他不知從哪拿出一根火柴,點亮角落燭台上的蠟燭,搖曳的火光勉強照亮了室內。「抱歉了,燈都破了。」

「啊!」紀子翩訝異地環顧房間,混亂的慘狀讓他傻眼。破碎的玻璃灑了滿地,書架、桌子等家具傾倒,遍地是書、卷軸、銅缽、符咒、木劍、破掉的葫蘆,還有一張畫著六隻手奇怪神祈的掛畫扭曲地掉在地上,看起來像是剛剛被粗魯地破壞過,連頭頂上搖晃的古老掛燈也只剩下半顆破碎的燈泡。「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啊?」

「我的錯。話說武功秘笈真正功能是幫助已經學過此武術的人練習用的,很少人可以只看拳譜就學會武功,畢竟太多細節不是書本能夠盡載的。我就是犯了這樣的錯。」講完一串難懂比喻的怪客,總是缺乏表情的撲克臉上,流露出難得的苦笑。

阿翩逐漸回想起自己暈倒前發生的事,神秘儀式的進行、剛剛進入這間詭異房間的情形……一路回想到他上一次看到怪客的這種苦笑的表情,那是在一個禮拜以前。

第一章 遺失的記憶

「乾杯!」四個玻璃杯在空中撞擊,發出清脆的聲響,迴盪在小小的宿舍空間裡頭。

「恭喜大家all pass,讓我們享受大學生涯的第一個暑假吧!」紀子翩高聲地說,接著帶頭灌著杯中澄黃的啤酒。

「阿翩,別喝那麼急啦!」徐憶芊用手肘撞著阿翩的胸口,讓他差點沒把口中的酒吐出來。

「哈哈……不要噴到我身上啊!」高閔倫微胖的臉龐已經紅通通了,厚重的眼鏡也起了一層霧氣。「不過這次期末考還真危險啊!還好最後這禮拜連續三天不睡惡補,才把考古題都唸完呢!」

「還說呢,明明是班上第三名,只唸一個禮拜就能夠拿高分,我們資管系也只有你能辦到了。」紀子翩對同班同學高閔倫高舉酒杯,把剛剛沒喝完的酒一飲而盡。

「哇哩,阿翩你自己是第一名所以才這麼說吧!你們兩個半斤八兩,腦袋真好啊,我能及格就很高興了。唉呀,沒想到程式語言的老師竟然那麼狠,出這種題目還不加分……。」林宛忻歪著嘴抱怨。「嘎嗚,芊芊,妳們文學院的考試會那麼機車嗎?」

「啊,這個我也不知道怎麼比……。」徐憶芊表情有點困擾,思考時習慣性地玩弄著髮稍,「但是這次外文系的期末考要順利過關是不難啦!」

「別一直講考試的事了,都過去了,來計畫暑假還比較實際呢!」阿翩建議著。

「哇嗚,真不錯,第一個大學的暑假呢!」林宛忻把酒杯靠著臉頰,神情陶醉地說。

「啊,那個──叫什麼名字來著?」高閔倫搔著後腦勺,看著坐在角落,拿著老人茶杯,彷彿與他們有一道牆隔絕,面無表情看向自己的怪客。

「阿倫,我不是介紹過了?生死學系的古聿,叫他怪客就可以了。」阿翩再次介紹著。

「怪客同學,你怎麼不坐過來?而且大家都喝啤酒,你在旁邊喝茶也不跟大家聊……。」阿倫揪著眉頭問。

「謝謝你的好意,但是我不喜歡會讓人思考力和反應力下降的食物或飲品,你們可以盡量聊,不用顧慮我。」怪客聲音低沉地說,彷彿在這熱鬧喧雜的場合注入了一股尷尬的寒意。

「嗯,好吧……。」阿倫表情僵硬地轉過頭看著紀子翩。

「他就是這樣啦,沒關係的。」阿翩只是笑笑地回應。

「這裡酒味有點重,恕我失陪一下,出去透透氣。」怪客說完,放下空茶杯走出了宿舍。

怪客一關上門,高閔倫就深深嘆了一口氣。「我說啊,阿翩,你這朋友怎麼那麼怪啊?幹嘛帶這傢伙一起來?」

「哈,所以才叫做『怪客』啊。他這個人是比較不懂得與人相處,不過是個好人,也是我很重要的朋友,就別太計較啦!」阿翩幫阿倫倒滿酒,「來,再喝吧!」

「喂,別一直顧著灌酒哩……。哇哩,剛剛不是才講到重點嗎?」林宛忻拉高聲音:「嘎嗚,暑假的計畫啊!」

「小忻說得對,要去哪裡玩呢?有什麼好主意嗎?」阿翩看著大家。

「夏天啊,當然就是要去海邊囉!」阿倫笑容堆滿紅紅的臉頰,「陽光、沙灘、比基尼!」

「哈哈哈!」阿翩捧腹大笑。

「哇哩起肖喔,比你個頭啦,別想叫老娘穿那種東西,至少要等我減肥成功哩。唉呀,芊芊也不會穿的,對不對?」林宛忻轉頭看著芊芊。

「嗯,不要啦!」芊芊用力地搖頭。

「誰說要看你們了……。」阿倫笑得更誇張了,「當然是看別的比基尼辣妹囉!」

「不可以!」芊芊嘟著嘴,瞪著阿翩。

「哈哈!女友都這麼說了,你也乖乖認了吧!」阿倫用力地拍著阿翩,「像我單身就沒這困擾。」

「好啦,說正經的。」阿翩悄悄地拉著芊芊的手,收起了剛剛的笑容。「你們可能不知道,我其實不大喜歡海邊呢!」

「咦,為什麼哩?」小忻困惑地問。

「該怎麼說……算是心中有陰影吧!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只要一接近海邊就渾身不舒服,會頭暈頭痛。」阿翩揪起眉頭。

「到海邊就先暈船囉?還有這種事情?」阿倫取笑著。

「不知道,從小……應該說自從我有記憶以來都有這毛病,所以我都儘可能地避開。」阿翩搖搖頭,「我已經好久沒到接近海的地方了。」

「那不如……。」阿倫眼鏡下的小眼睛轉動,像是在打什麼主意。

「唉呀,那去山上之類的嘎?」小忻以為阿倫這樣打算。

「不,就因為這樣更要去海邊了。」

「什麼?」

「就讓這次旅行作為怕海的阿翩成年禮,挑戰心中的恐懼,如何?同意的舉手!」阿倫興奮地高舉雙手。

「饒了我吧,我真的不知道現在行不行……。」阿翩苦笑著。

「試了就知道啦!」阿倫理所當然地說,「除非……你怕了?」

「倒也不是……。」

「那就對了啊,去或是承認自己沒種?」阿倫挑釁地問。

「可惡的傢伙,怕你喔!」阿翩用力地放下酒杯。

「阿翩,不要勉強喔。」芊芊擔憂地說。

「我沒問題啦,他們說的也沒錯,就試試吧。反正已經那麼久了,說不定現在好多了。」

「帥,就欣賞你這點!來,敬你。」阿倫高舉酒杯。

「嘎嗚,所以要去哪裡的海邊哩?最好是人不要太多,有好吃海產的地方。」小忻問著。

「不如到我們的故鄉吧。」阿翩建議著。

「故鄉?你們的?」阿倫推了一下眼鏡。

「一個叫川磯鎮的地方,正確來說應該是芊芊以前住的地方,我小時候是住在附近更小的村落,叫做汐濱村。」

「哇哇嗚,所以你們從小就認識?哇哩原來是青梅竹馬哩!」小忻訝異地問。

「不,我們以前並不認識。我九歲的時候發生過一次意外,在這之前的事情全部都忘光光了,九歲以前的記憶一片空白。後來父母就帶我離開了汐濱村,到別的城鎮休養。而芊芊她和我有點相反,她是小時候搬家離開故鄉到了川磯鎮,在那邊一直住到高中才又再搬家。」

「嗯,」芊芊點頭,微笑著說:「所以我對那邊還算熟,應該可以當大家的嚮導。」

「又要再到那附近了呢!自從九歲離開以後,就再沒回去過,其實對那一點記憶都沒有。」阿翩像是聚焦在遠方地緩緩說著。

「那這樣這趟旅程就更有意義了啊!」阿倫笑著說:「尋回失去的記憶,克服心底恐懼之旅!」

「這樣嗎?」阿翩尷尬地笑了笑,「我可不敢奢望能找回失去的記憶,我試過了各種方法和治療還是一點都想不起來呢。不過話說,如果真的要確定行程,還要問一下怪客吧!」

「那傢伙……也要一起來嗎?」阿倫一想起那個大熱天還帶著毛帽又面無表情的怪傢伙,忍不住揪起眉頭。

「當然囉。」阿翩站起身,「芊芊,我們去找怪客吧!」

※※※

站在宿舍頂樓,迎著徐徐涼風,怪客雙手插在口袋,靠在欄杆上望著校園的夜景。

「嘿,你果然在這。」紀子翩的聲音從他背後傳來,怪客緩緩轉過身。

「唔?」

「接住!」阿翩向怪客丟了一個鋁罐,怪客伸出手接住,仔細一看,是罐裝烏龍茶。「沒現泡的好喝,不過至少不會讓思考力下降,將就一點吧!」

「芊芊也來了啊。」怪客一面拉開拉環,一面看著阿翩和芊芊。

「我們決定要去川磯鎮,芊芊以前住的地方,也是我失憶前的故鄉附近。」

「喔,川磯鎮。」

「一起吧?」芊芊帶著笑容問著。

「嗯。」怪客面無表情地點點頭。

「不過我可不相信這樣就能找回什麼記憶。」阿翩搖搖頭,回想起以前的事情。

紀子翩自從離開九歲離開汐濱村以後,一直都住在大城市中。在高中的時候,因為一個校外的研習營而認識了徐憶芊。因為那個研習營主要在講心理學,而且不少課程都提及失憶症,所以阿翩才深感興趣。然而那天聽到了什麼他也不大記得,卻忘不了和芊芊第一次見面的時刻。剛好坐在旁邊的兩個人很自然地就聊了起來,發現彼此都有著童年失憶的毛病,更拉近他們對彼此的親切感,也有了更多話題。三天營隊的時間,兩個人始終一起行動,無話不聊,在研習營結束以後,就成了男女朋友。

儘管童年的記憶存在與否並不會影響生活,但總是會感到十分疑惑與好奇。所以他們兩人都很希望能找回自己失去的記憶,在上大學前一起接觸過許多心理治療和催眠,但是都一點也想不起來小時候發生的事情。

紀子翩和徐憶芊努力考進了同一所大學,也在一堂通識課程偶然認識了被同學稱為「怪客」的古聿。不主動與人打交道的怪人本來是很難認識什麼朋友,但在一次分組報告,阿翩偶然知道了怪客也有童年失憶的毛病,於是就萌生了同伴意識,尤其別人越是不喜歡甚或排擠怪客,就讓阿翩更想挺身而出,對怪客更加親切,三人就此成為了好朋友。

三人對於自己失去的童年記憶都十分在意,很希望可以設法回憶起來,甚至互相約定總有一天一定要找到辦法回想起童年,即使不斷挫敗,一直都沒有找到真正有效的方法,卻也從未放棄過。

「怪客,你還好嗎?是不是有什麼心事啊?」芊芊敏感地察覺,關切地詢問。

「是有一點,其實我最近在想找回童年記憶的事情……。」怪客邊說邊喝著手中的烏龍茶。

「這我們以前不是聊過了嗎?還能有什麼辦法?」阿翩訝異又困惑。

「有辦法,但是不知道是否行得通……。」怪客轉身看著學校的夜景,身體微微向左邊傾斜。

「真的?」

「我以前應該有跟你們講過,我父親是身懷秘術的除魔師,使用現在很難見到的獨家法術驅鬼除魔,因此我家中充滿了法術相關書籍。從小我就對此感到好奇,但是我父親卻嚴格禁止我接觸和學習各種法術,他不希望我步他的後塵──強大的能力所需付出的代價不是我們能想像的。」怪客語氣顯得有點沉重。

「嗯,有聽你提過。」阿翩點點頭。

「不知道什麼原因,父親他在三年前離開了家鄉不知去向,充滿好奇的我在父親不在時,時常到我們家倉庫研讀古書。」怪客平靜的聲音聽不出來他心中的情緒。「其實在兩個禮拜前,我偶然在一本之前不曾翻過的古書中,找到了一個法術,也許可以把我們失去的記憶找回來。」

「法術?可以施法恢復記憶……怎麼可能?」阿翩覺得難以置信,要不是從怪客口中講出來,他一定會覺得是在開玩笑。

「對,這是有其道理的。人的失憶可能有很多種原因,其中有一種很常見卻很棘手的,是因為『失去了部分的靈魂』。」

「失去……靈魂?」

「古人常說『人有三魂七魄』,當受到太大的驚嚇或打擊時,魂魄的一部分會離開身體,而使人變得不大正常。」

「比如像……失憶嗎?」阿翩開始理解怪客所說的理論。

「對,尤其是小孩子,最容易因為驚嚇和打擊而失去部分靈魂。通常這種狀況,就得作招魂收驚的動作,把失去的部分魂魄找回來,這樣人才會恢復正常。如果沒有作這樣的動作,或是靈魂沒找回來,後遺症可能會是一輩子的。不過人會丟失的魂魄片段是不一定的,甚至不一定可以察覺出來。像是受到打擊而失憶,失去的只有關於記憶的小部分靈魂,並不會嚴重到影響一個人日後的人格或行為,也因此容易被忽略,導致沒有能及時進行『招魂收驚』的動作。」

「及時嗎?那如果太晚的話呢?」阿翩想到自己都已經失憶十年了。

「除非刻意收服、銷毀,否則基本上靈魂不會消失,只是不知道飄移到哪裡去了,所以一般的法術很難把靈魂召回。不過我在古書上看到的法術,對於這種片段靈魂召回的效果據說很好。」怪客轉身回來看著阿翩,「所以我想或許値得試試看。」

「這……真的有點難以置信呢!」阿翩和芊芊面面相覷。

「我自己想試看看,但是儀式需要三個人才能進行。得先跟你們說,我不確定儀式是否有危險性,而且失去的記憶回來也未必是好事,所以才要問過你們,知道你們的想法。如果你們不願意也沒……。」

「說什麼傻話呢?」阿翩忽然笑了起來,「這些問題我們都問過自己好幾百遍了,早就決定要找回記憶,無論如何我們都願意勇敢面對,對吧,芊芊?」

「嗯!」徐憶芊用力點頭。

「好,那我就來安排計畫一下。」怪客點點頭。

「啊,一個多禮拜以後我們就要出遊了,能在這之前完成嗎?如果找回記憶,無論是去海邊還是回到故鄉,也知道該怎麼面對了吧!」

「一個禮拜啊……。」怪客有點為難地摸著戴毛帽的腦袋,「好,我會盡快準備好所有需要的東西。」

「漂亮,真太感謝了,多虧有你這個朋友,我們十年來的心願都靠你了!」阿翩高興地捶著怪客肩頭,「不過可別失敗了喔!」

「再難的武功,反正照著秘笈不斷練習應該都能成功……理論上。」怪客露出了苦笑,那是紀子翩第一次看到怪客有這種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