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色愛情》
作者:墨傑 | 初版日期:2011.9.16 | 售價:220元



推薦

「作者在行雲流水的敘述中,總能不經意間地叩人心扉,啟人省思,讓你想偷懶不思考都不行!」
知名作家
穹風

「把愛情的灰階描繪出來,讓我可以重新發現關於愛情色彩的光譜。」
《命運化妝師 》導演 連奕琦  專文推薦 

「愛情、婚姻 、抗拒、性娛真實交錯,就像享受了一場電影饗宴。」
SNCC.TV 執行董事 寧翊芸 

「灰色愛情真實的描寫了愛情,卻讓愛情的面貌更加撲朔迷離。」
《賽德克巴萊》/《海角七號》導演 魏德聖  

誰說愛情小說一定要有很多激情場面才好看?
誰說愛情小說一定要遵循愛得死去活來原則?
這是一本不一樣的愛情小說,用愛玩的男人告訴你什麼是愛,
以人生的起落探討究竟何謂愛。現在就請翻開這本小說,拭目以待。
──知名作家龍雲 

愛情,是什麼顏色?
主人公阿傑擁有人人稱羨的一切,相貌、事業、金錢,但他的愛情卻是黯淡的灰色。

墨傑的《灰色愛情》裡瀰漫著一股沉滯憂鬱的氣息,
令人不禁感嘆,現代的愛情竟能這麼複雜,
擁有一切的人卻得不到他最想要的東西,
他無法從寂寞中逃離,也控制不住慾望,所以一再犯錯,一再沈淪。

也許你們會像我一樣覺得主人公實在太墮落了,卻又忍不住一頁頁的翻下去直到尾聲才能鬆一口氣。
正如同墨傑所寫的,主人公的愛情不是黑也不是白,失去了一條明確的分隔線。
他的愛情,是灰色的。
──知名作家D51

《灰色愛情》裡頭的愛情並不美麗,
它就像是一個平凡人生,真實到會讓人不禁跟著一起笑,一起哭,
一起在故事走到最後時體驗心窩被狠狠撞了一下的感覺。

浮誇的愛情總是有許多巧合,而灰色的愛情則充滿了人生的選擇,
墨傑的故事告訴了我們這一點。
──知名作家圈羊人

最佳療癒系愛情小說
真要形容的話,墨傑的這本作品就像ok繃,
在看完的最後,我將它貼在戀愛路上跌跌撞撞所留下的傷疤上,然後…

我想我沒有勇氣再去閱讀它第二遍,因為那會像是揭開好不容易結痂的傷口。

它絕對不是一本粉紅色的愛情故事,
灰色,很適合它,就像努力想看見清晨的藍天,
卻只能看見灰矇的烏雲,這就是愛情吧。

不可得的哀愁。
由衷敬佩墨傑,感謝他寫了這部作品。
──知名作家柚臻

驚嘆的奇情之作!

以窺視自己,也窺視著愛情。
循著故事的進行,我不斷地拾起人生裡每個愛情的碎片,
彷彿又重新品嘗了每個私密角落的癡笑憂喜,
然後在掩卷的時候再度將這些往事塵封……

愛情是什麼?
多少文人墨客想看清愛情的本質,為愛情立下註解,
可惜總是少了那麼一點透澈,或者美中不足地缺乏一種全面。

慶幸的是,墨傑是個鬼才。八萬字的篇幅裡,讓人領悟了愛情的真諦。
──新銳作家振鑫 

灰色的愛情,彩色的情緒,
讀完之後久久無法抽離,但卻讓人更加義無反顧自願跳進愛的陷阱裡
──新銳鐘小建

都會男女的情與慾,光怪陸離的現實虛幻,
隨著文字流瀉而出,而主角那滿是矛盾的情感,更是撼動手握這本書的自己。
──新銳作家羅策

當我看到這本書的三分之一時,我真的好想為墨傑鼓掌,因為他將男人的天性寫得淋漓盡致,
但當看到三分之二時,又覺得世界上還是有完美男人的存在,
然而看完了整部,卻依舊搞不清楚愛情、搞不清楚男人。
──新銳作家尾巴

『人為了心中的那道傷口而苦痛掙扎,麻痺自己是一刀,面對過去也是一刀。
唯有差別在於,是要帶著行屍走肉的空虛慾望而活,還是找回那真實而能愛人的本能?
將心裡的灰塵抹去,讓愛不再灰色吧!--且看愛情速食男的,真情告白。』
──新銳作家浮靈子

傑將現代都會中,形形色色男女的愛情觀,刻劃得淋漓盡致。
詼諧、細膩、深刻、充滿張力,用明快節奏譜出一場高潮迭起的愛情悲喜劇。

懂愛情的人,一定要看這本書,你會發現你也許不懂愛情。
不懂愛情的人,更要看這本書,你會發現,愛情的輪廓沒有想像中遙遠。
──新銳作家不歸毛

書系簡介 

Need•
匿愛溺愛膩愛逆愛
── 不管愛是何面貌,我們要愛。 

無論時代怎麼變,「愛情」永遠是人類最關注的事情之一。
明日工作室規劃此書系,呈現精彩都會愛情故事,
風格細膩寫實、刻劃人性,試圖更接近愛的原貌;
獻給每個嚮往愛、享受愛、思考愛的讀者。

簡介

一連串不斷的衝突的愛與背叛,是都會男女每天都會上演的故事,寫實的交織出──
我們都知道,卻不願意去承認的愛情。

幾年前,事業有成的阿傑即將與美麗的未婚妻舉行人人稱羨的婚禮,原本這將是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天,但是阿傑卻對自己跟未婚妻開了一個天大玩笑──天大的該死玩笑。

就在神父問他願不願意的時候,阿傑脫下了西裝,脫下了襯衫,甚至脫下了鞋子。他用跑百米的速度往禮堂外奔去,留下一臉錯愕的賓客,還有楞住的新娘……在眾目睽睽下,他逃婚了。

從此之後,他忍受痛苦回憶的煎熬,他開始不斷的遊戲人間,穿梭在每個女人的枕邊;也許是因為他心中有太多虧欠,他開始偷偷觀察之前未婚妻的生活。

同時間,阿傑週遭發生了一場意外。這件意外,讓阿傑重新審視自己的人生,並做了一個有生以來最大的決定…… 

王子、公主、幸福、美滿,那些元素絕對不會出現在《灰色愛情》裡。因為,真那麼完美,那肯定不是愛情!我所知道的愛情……是灰色的。它在黑與白之間拉扯;在深與淺之中掙扎,永遠無法完美。

就像歷史小說家,馬德萊娜˙德˙斯居代里的名言:「愛情是個變幻莫測的傢伙,它渴望得到一切,卻幾乎對一切都感到不滿。」

你永遠也無法理解的東西,就叫愛情。 ── 墨傑 

購買資訊

9.10 金石堂網路書局 開放預購79折(非簽名版)

▲單書(非簽名版)預購79折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LID=se008&kmcode=2018576278462&Actid=wise&partner=

9.16全面上市資訊
全省書局、7-11及全家便利商店上架

印花活動

剪下書腰上的印花,並寄回明日工作室(北市南京東路五段343號7樓 出版部收)
(請於書中註明:贈品收件人大名、電話、地址)
前五十名,將會獲得
AQ Michica【植物精華淨白洗顏粉 Cleansing Powder Excellent】

簡介:
日式泡沫洗臉法。徹底清除毛孔污垢的同時,也不帶走肌膚的滋潤水分。可滿足肌膚的需要,並且提高美肌度的臉部清潔產品。在完全帶走毛孔污垢的同時,甘草酸鉀與6種植物精華還能替您改善惱人的肌膚暗沉與乾燥問題。氨基酸類弱酸性洗淨成分,不易刺激肌膚,讓屬於敏感肌膚的您,也能安心使用。
使用方式︰使用約一茶匙的洗顏粉加入約20ml的水,以搓揉的方式起泡。將泡沫塗抹於臉部輕輕按摩後用清水洗淨。使用起泡網起泡效果更佳。

備註:本活動寄送範圍限定台、澎、金馬地區,謝謝

創作者簡介

墨傑
天秤座,出生於台北。業餘從事文藝寫作。
對於墨傑來說,愛情裡沒有邏輯,所以他筆下的故事,也往往超出常理。交錯描繪著黑與白,好與壞;男與女,愛與恨。愛情與傷害密不可分,殘酷的綺麗,所以刻骨銘心,所以魂牽夢縈……

墨傑的Blog: http://strikekao.pixnet.net/blog

精采試閱

我緩了一口氣,簡訊是艾瑞兒傳來的,內容是:
 
阿傑,別忘了明天的聚會,同樣時間在老地方見!
 
對喔,明天又是跟艾瑞兒見面的日子,艾瑞兒對我來說,有種特殊的魅力,我很少會跟一個女人發生這麼多次親密的關係,甚至比我的正牌女朋友還多了。我知道自己不愛她,但是卻不太能離開她,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我接著看下一封簡訊,靠!死定了,這一封簡訊是莉亞傳來的,內容是:
 
阿傑,你忘記提案時間已經提早了嗎?客戶跟我們約早上十點半!他們還一直在公司等你,你手機為什麼都不開?收到簡訊後立刻進公司!
 
莉亞是我的正牌女朋友,交往兩年了。她是少數可以跟我交往兩年以上的女孩子,追根究底,也許是我們的個性非常互補;她細心我粗心,她脾氣好,我脾氣衝,她不太會管我,我也不喜歡被管,這一點我很愛!我很習慣這樣的交往模式,沒有太好,也沒有不好。對了!補充一下,還有一個重點,就是她很愛我,我並沒有那麼愛她。

莉亞目前在我公司幫我做事,我之所以上班可以亂跑,或是常常遲到早退什麼的,都是因為有她在背後幫忙我打理事業,基本上我只要負責提案,將那些有預算的客戶唬得一愣一愣的就好,後續的事情,莉亞都會一手搞定。坦白說,在生活以及事業上我還滿依賴她的。
 
我收到莉亞的簡訊以後,我急忙的猛踩油門,這下慘了,這次的客戶來頭可不小,是一間知名的日商公司,單單一季,他們手上就至少有千萬以上的廣告預算。我幾乎是用電影「東京甩尾」中的開車方式,將車子甩進停車場裡。然後一路小跑步的方式奔向電梯。
 
我才一出了電梯門,總機小姐早已經站在一旁等我了,她緊張的遞給我客戶的資料,說:「君姐要我交給你,然後請你在進去會議室之前先看一下。」我點點頭將資料接了過去,然後就快步的往會議室走去。
 
「快點!客戶在等你。」
「你怎麼現在才來?」
「莉亞姐要氣死啦。」
「客戶不耐煩了,李總監已經先進去做公司介紹了。」
 
我一直低著頭,惡補著手裡客戶的資料,對員工們的問話我只是點點頭,腳步絲毫沒有減慢。真是煩死了,我是老闆耶!在公司裡卻沒什麼地位一樣,改天我要來個震撼教育。
 
我嘴裡咕噥著,轉過了一個轉角。「碰」的一聲,我的額頭不知道撞到了什麼,登時眼冒金星,一陣劇痛傳來,我痛的蹲了下來,我摸著額頭罵道:「你瞎了喔!是哪個不長眼的撞我啦?」
 
眼前一個滿身髒汙的男子,正扛著不知名的工具愣在原地。這傢伙看起來是個修繕工人,身材矮胖,頭頂微禿,皮膚黝黑的發亮,臉上的鬍渣不知道幾百年沒刮過了。
 
我摸著額頭怒道:「你是來謀財害命的嗎?做事不會小心一點喔?」那個工人滿臉歉意,操著台語口音說:「歹勢啦頭家,啊你走路頭低低的,就直接往我肩膀的家私頭撞過來了。」我雖然知道是我自己沒看路,但是我額頭上的痛楚,讓我心情非常差,我大吼:「是誰准許你來這邊施工的?」
 
因為我的聲音很大,在茶水間裡面倒水的業務小姐,連忙走了過來,解釋說:「阿傑,他是莉亞姐找來修水電的啦,我們的廁所壞掉了,你忘記啦?」我想起來了,之前公司裡的馬桶塞住了,是我要她找人來修理的。那個業務小姐催促我說:「你快進去會議室,客戶都在等你,別耗在這裡。」我悶哼一聲,按摩著腫起來的額頭,碎唸了幾句,就往會議室走去。
 
忽然間,不知道哪裡傳來噁心的臭味,我怔住了,我聞了一下手,我的手上有一股屎味,我突然想到一件事,我問那個修繕工人說:「你扛的那工具,是做什麼用的?」他聳聳肩說:「通馬桶的!」
 
「fuck!」
 
我實在倒楣到家了,我一路咒罵著,就往會議室裡面走去。才一走進會議室裡,莉亞正在跟客戶簡介我們公司的實績,她見到我來了,微笑的站起身來,說:「阿傑,我跟你介紹一下,這幾位是JCS株式會社的高層幹部,我正照著您的指示,為客介紹我們的成功案例。」
 
「各位不好意思,因為我早上出了一點意外,所以晚到了。」我指著自己額頭上的腫包,我苦笑著說。這些客戶的嘴巴圈成一個O字型,看來他們已經同意我遲到的理由了,嘿!腦筋動得快就是有這好處。
 
我跟客戶簡單寒喧幾句後,就開始切入重點了,因為對方是一間化妝品公司,所以這次來的窗口都是女性,只要是女性的客戶,我的提案成功率就會大幅提升。果然,就在一個小時之後,我從她們的眼神以及上揚的嘴角得知,我這次的提案,又是十拿九穩了。莉亞在會議桌下,偷偷對我比了一個大拇指,看來我的表現她也很滿意。
 
「提案還不賴啦,有維持著你一貫的水準。」下班回家的時候,莉亞在我的車子上,一面補妝一面說著。我笑了一下,說:「當然,我負責哄,妳負責做囉。」莉亞白了我一眼,說:「沒正經,你今天怎麼這麼晚來?」我咳嗽一聲說:「我昨晚跟朋友吃飯,多喝了一點。」她連眼角都也沒瞄我,只是「喔」了一聲,就繼續用香奈兒的粉餅補妝。
 
「寶貝,等會晚上要一起吃飯嗎?」
「今天不行,我已經約了朋友。」
「約誰?」
「以前的同事。」
「喔,好吧!」
「要不要我載妳去?」
「不用,先載我回家吧,我要換件衣服。」
「嗯……」
「對了,你這個月該繳的費用,我已經都幫你整理好了。」
「喔,我再把錢拿給妳。」
「嗯。」
 
我們兩個人雖然是情侶,不過彼此相處的時候,卻明顯的少了一樣東西,那東西很重要,就是叫做「激情」的玩意兒。我跟她的交往,從一開始就少了這個玩意兒。不過卻奇蹟似的交往了很久,也許燒不太起來的愛情,才會燒得久吧。算起來,我們兩個上一次做愛,似乎是一個月前了。嘿,還真久!
 
就在我們談話中,車子已經開到了莉亞的住所,她下車前在我臉上一吻,我對她微笑了一下。看著她的背影進去家門後,我的車子才緩緩開走。
 
「嗡──」胸前口袋裡的手機傳來震動,是大衛的來電,我將手機接通,說:「喂,怎麼啦?」大衛的聲音聽起來很疲倦,他說:「出來喝一杯,我有事要跟你商量,我在信義路的Lounge bar裡面。」我說:「還要喝啊,我今天差一點爬不起來,幾百萬的鈔票也差一點飛走。」大衛說:「我需要有人給我建議,而且我覺得你是唯一適合的人選。」
 
我今天頭痛得要命,我想拒絕他的邀約,我說:「可是我的頭……」大衛打斷我的話頭,說:「是不是朋友啊,陪我喝一杯有這麼難嗎?」我嘆了一口氣,他說得對,朋友就是該在對方需要自己的時候挺身而出,更何況我跟大衛的交情之深厚,不是三言兩語可以形容的,我吸了一口氣說:「好,我十分鐘後到!」
 
我答應了大衛的邀約,然後我將車子掉頭,開往大衛口中的Lounge bar。大衛口中的這間店,白天是一般的美式餐廳,晚上會提供酒品類的飲料,算是複合式的Lounge bar,氣氛還不錯。我走進大門,就看見大衛坐在不遠處靠窗戶的角落,一個人默默的喝著酒。
 
我走了過去坐下,劈頭就說:「我來了,你究竟是遇到什麼麻煩事,這麼需要找人喝酒?」大衛看見我,嘆了一口氣說:「你來啦,先叫東西吃吧!」說完以後,把手杯裡的酒一飲而盡。
 
我點了兩瓶黑啤酒,還有油炸拼盤,我餓了一整天,已經開始狼吞虎嚥起來,大衛眼神望著窗外,說:「你還記得,之前我跟你提過,我想要結婚的事。」我一邊灌著啤酒,一邊說:「結婚的事你自己決定就好了,幹嘛要找我談,我又不是你老爸。」
 
大衛「嘿」了一聲,喝了一大口酒,緩緩說:「因為,我對結婚這檔事,感到很困惑。」我隨口問:「哪方面的困惑,錢?自由?」大衛看著我,正色說:「對婚姻的價值觀感到困惑!」
 
我皺眉說:「婚姻的價值觀,那關我什麼鳥事?為何非要我來不可?」大衛說:「我猜想你可以給我建議,因為對於婚姻,你曾經做過很瘋狂的決定!」我望著大衛半响,我知道他為什麼要找我了,我嘆了一口氣,說:「你想問我什麼?」
 
大衛遲疑了一下,說:「對於你來說,女人算是什麼?」我想了一下,搖晃著手中的酒杯對他說:「打個比方,女人對我來說,就像是各種不同種類的酒。有的是威士忌,有的是紅酒。有的女人很烈,很容易讓人沉醉;有的雖然酒精濃度不高,但是聞起來很香,後勁十足。不管你想追求的是那一種,酒都不能天天喝,因為會傷身體。」
 
大衛笑了一下,說:「嘿,你說的還真有點道理,就像我店裡面的女客人,她們對我來說,都是辛辣難入口的高粱酒。」我們不約而同的放聲大笑,大衛又問:「那對你來說,老婆算是什麼?」我聳聳肩,說:「是水,無色無味,但是你每天都會需要她。」
 
大衛點點頭,長嘆了一聲說:「對,你說的很對,每天都會需要她。」他說完以後望向窗外,默默的喝著手裡的啤酒。一時之間,我們兩個沉默不語。彷彿風雨欲來之前的寧靜,我隱約猜得到,大衛接下來想問我什麼,我也望向窗外,一口接一口喝著啤酒。
 
「你那時候為什麼會逃?」大衛忽然問道。
 
讓我的胸口突然一陣劇痛,該死的大衛就像是舉著長矛的野人,毫不留情的一刺,貫穿了我的心臟。我吸了一口氣說:「我、我不知道……」
 
大衛說:「不知道?難道你沒有任何理由就做出那樣的舉動?」
 
操,大衛今天是打算用長矛將我給戳爛就對了,我的胸口幾乎千瘡百孔了,我猛喝了一杯酒,並沒有答話,不!正確點來說,是說不出話來。大衛續道:「阿傑,你究竟為什麼會在那種場合上──拔腿就逃?」
 
我的腦中又是「轟」的一聲,耳畔回蕩著逃、逃、逃、逃……這個該死的字眼。大衛的話,讓我塵封已久的的回憶,從我體內最深處燃燒起來,那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儼然成為燎原之勢。痛苦的記憶冒了出來,就在很久很久以前,我曾經做過的那件事。
 
教堂的鐘聲,悅耳的琴聲;耀眼的戒指,雪白的婚紗;狂奔的新郎,哭泣的新娘……
 
是的,就在幾年前的某一天,也是我成為永遠的「爛人」的那一天,我結婚了,喔不!嚴格來說,是差一點就結婚了。
 
為什麼會說差一點,因為就在婚禮當時,我在牧師問我:「你確信這個婚姻是上帝所配合,願意承認接納洪蕾雅為你的妻子嗎?」他說完這句話之後,我忽然間傻住了,然後我就在眾目睽睽下脫下了西裝,脫下了皮鞋,脫掉了襯衫,也脫掉了結婚戒指!赤著腳,光著上半身,逃命般的狂奔出教堂。
 
我記得在場所有人錯愕的眼神,也記得蕾雅臉上那絕望的表情,我甚至聽得見她滑落的淚滴破碎的聲音。我記得那天艷陽高照,我用跑百米的速度奔出了教堂,刺眼的光芒讓我的眼睛睜不太開,我沒有回頭,也不敢回頭,我漫無目的往大街上奔著,跳上了車子,就往東北角的海岸公路開去。
 
我躲在一個僻靜的海岸邊,躺在沙灘上,從原本曬著太陽,一直到曬著月亮。說實話,我自己也搞不懂,為什麼會做出那樣的舉動。我當時的腦海一片空白,只想逃離眼前所有的一切。而且我也真的做了,我逃離了那場結婚典禮,逃離了我熟悉的女人,逃離了經營三年的感情,更逃離了我原本該踏入的婚姻生活。
 
愛情可以隨時快樂的開始,但是極少能夠快樂的結束。
 
沒錯,更何況我選擇了一個最差勁的結束方式,沒有快樂,只有痛苦。那一天,當我往回家的路上開去,我已經想好了一萬個道歉的說法,我也準備好要接受所有親友的批判,我也願意接受蕾雅對我施以慘絕人寰的酷刑。
 
但是,當我打開家門的時候,房子裡並沒有半個人在,空蕩蕩的房間裡,凌亂的衣櫃,還有散落一地的照片。蕾雅離開了,沒有留下任何的東西,沒有留下任何訊息,包含回憶,她都在那一夜……全部帶走了。
 
從那天起,我再也沒有見過她,也連絡不到她了。
 
「喂,阿傑!恍神了喔?」
 
大衛推了我一下,將我從回憶中拉回現實。我吸了一口氣,說:「沒、沒有,你究竟想問我什麼?我的事跟你結婚有什麼關聯?」大衛說:「我對於婚姻,有著很多疑惑,我怕如果結婚當天,我做出跟你一樣的蠢事怎麼辦?」
 
我愣了一下,說:「所以你到底想不想結婚?」他思考了一下,然後對我點點頭說:「想,我想娶她。」。我說:「那就好啦,其他的不是重點吧!」大衛說:「我愛曉琪,我想跟她在一起一輩子。但是我們如果要結婚,需要經過很多的考驗,這讓我開始懷疑,兩個人在一起,真的需要結婚嗎?」
 
我說:「你認為我會知道?我是個婚姻的逃犯耶。」大衛說:「至少你是選擇了另一條路的敢死隊長,你可以告訴我你走這條路的感覺,我聽完以後,或許就不會那麼迷惘了。」
 
靠!我真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大衛的邏輯還真讓我無言以對。我看著大衛,長長的嘆了一口氣。然後我起身又去拿了幾瓶酒,我今天需要喝醉,管他明天頭會不會更痛。
 
我灌了幾口酒,說:「十次的戀愛,會有九次分手,只有最後一次會結婚,而且結婚之後,也有高達六成會離婚,對我來說,我不想選擇婚姻,我不認為我會是那四成的幸運兒。」
 
大衛說:「你說的我都懂,不過沒有去嘗試,你怎麼能夠知道自己是不是那四成幸運兒呢?而且婚姻似乎不該是賭注,是應該是要雙方共同經營的。」我對大衛用力鼓掌,我說:「沒錯!你說的非常好,所以你不該問我,你應該相信自己,就放手去結婚吧。」
 
大衛一聽,滿臉愁容的說:「我相信我自己,但是光是這樣並不夠,她的家人不相信我。我如果選擇婚姻,我勢必要放棄我的工作,放棄原有的生活。」我說:「人生本來就是有捨有得,我得到了自由,卻也失去了……」我說到這裡,忽然間想到一些事,講到嘴邊的話就停住了。
 
大衛狐疑的看著我,說:「失去了什麼?」
 
我怔怔的發呆著,我失去了什麼?我失去了什麼……
 
我也說不上來,我知道從那天過後,我失去了一件很重要的東西,不過,我卻一直說不上來那是什麼。我搖搖頭,說:「不,沒什麼,總之,墬入愛河只需要一秒鐘,維持婚姻卻需要一輩子,你自己考慮清楚吧。」我一口氣喝乾了手裡的酒,望著窗外出神。
 
我們兩個沉默了很久,大衛忽道:「如果能重來,讓你回到結婚典禮的那一天,你會怎麼做?」大衛的問題讓我怔住了,如果能重來,我會怎麼做?這個問題,坦白來說我從來沒想過,我也不打算去想,我說:「沒有如果,因為時間不可能重來。」
 
大衛似乎問上癮了,他說:「好,換個問題,如果又讓你遇見洪蕾雅呢?你會怎麼做?」我喃喃的說:「如果遇見洪蕾雅,我會怎麼做?我會怎麼做……」
 
我想了一下,苦笑的說:「這是個好問題,我想我應該會微笑的跟她寒喧幾句吧,問問她過得好嗎?前提是──她手上沒有任何武器。」我說完以後,將啤酒喝乾了,點了一根菸遞給大衛,自己也點了一根抽了起來。
大衛接了過去,眼神望向窗外,我緩緩吐著煙霧,腦袋放空什麼都不想。其實我不常抽菸,對我來說,抽菸只是一個讓歎息比較有意義的舉動。
 
突然間,大衛的表情轉變了,他說:「你在那之後,還有見過蕾雅嗎?」我搖搖頭,說:「沒有。」他道:「洪蕾雅……你還記得她的長相嗎?」我說:「應該還記得吧,怎麼了!」大衛站起身來,張大了嘴指著窗戶外面。我順著他的手勢看過去。
 
大衛手指著對街的方向,那裡有一間24H的連鎖便利商店,而便利商店的門口,有一個女店員正在清理垃圾,那個女店員長髮及腰,容貌頗為秀麗,但是有些憔悴,雖然她戴著一副黑框眼鏡,不過她的五官輪廓,讓我一眼就認了出來,她就是我剛才提到的──蕾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