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變態》

 作者:不歸毛 | 封面繪者:FC
 初版日期:2011.7.5
 售價:59元 | 販售地點:全省全家、萊爾富

 內附精彩試閱 

 第一章 校園愛情故事

簡介

連續殺人 靈異推理 模仿犯罪 預告死亡您,下定決心了?」

你不可能看過這樣的不歸毛!再造創作最高峰之作! 

《腐爛》《暈眩》不歸毛◎著
真相只有一個……而且是最恐怖的一個!

「我從來沒想過我會是兇手,我只是一個滿腦子校園愛情故事的女大學生!」

近來校園裡頻頻發生連續殺人的事件始終無法破案
但是,卻給了即將公演的
話劇社同學一個新點子:
既然遲遲無法完成公演的劇本,何不在台上演出破案劇?
於是,社員們開始一邊推理連續殺人案的真相
一邊改著劇本──

某種惡意的詛咒持續著,就在劇本改完的隔天,
社團成員當中,有一個人被殺害了,而且是一個接著一個……
本來是破案的推理劇本,居然演變成靈異故事了!
他們的死狀,都跟劇本裡頭的敘述,分毫不差!

作者簡介

不歸毛
彰化人,水瓶座
以不同帳號活躍於PTT各大故事板
熱衷文字創作
認為文字與故事之間有無限多的可能性
無名Blog:http://www.wretch.cc/blog/Pukuimao
楓橋個人版:P_ Pukuimao

作者自序

前陣子出國進修,去了幾個國家。

除了跟旅行團到處觀光外,我特別留意各地的民俗風情,發現不管哪國人民,大至全國,小至一個小鎮、村落,都存在獨特的信仰和風俗。

我到挪威的時候正逢聖誕節,見識了當地的「藏掃帚」習俗。

挪威人相信,巫婆會在聖誕夜偷掃帚來騎,所以家家戶戶都把掃帚藏在隱密處,並跑到戶外對空鳴槍,不知道有沒有嚇跑巫婆,不過槍聲真的把我嚇壞了。

之後在烏克蘭,也見到一奇怪習俗,元旦前一天晚上,烏克蘭人會拿麵包屑混合不明種籽,加水攪拌,然後舀一湯匙往天花板拋灑。

據說黏在天花板的碎屑愈多,接下來一年這家人就會豐衣足食。

另外我還去了西班牙,尤其馬拉加讓我印象深刻。馬拉加是西班牙南部的一個小城市,據說是畢卡索的故鄉。

在那裡我見識了一場奇怪至極的婚禮,新郎和新娘被吊在空中,兩人頭下腳上,努力抓住對方並且接吻,所有人很興奮地在旁邊吶喊倒數,這樣才算通過考驗而成婚。

另外還看到許多有趣的地方習俗,無法一一列舉,回國之後,我感覺收穫良多。

不管在台灣還是國外,無論走到哪,人們總是懷抱著信仰,對未知的事物感到敬畏。

在台灣,同樣也有多到數不清的習俗,混雜各式起源的民間信仰。農曆正月初九拜天公,清明祭祖掃墓,七月鬼門開,中元普渡,拜地基主和好兄弟……。

台灣一個小小島嶼,光是祭拜同一個神明,也許不同地區,儀式就不盡相同。

在這個世界上,某個角落,是否有什麼奇特、古怪、甚至恐怖的習俗呢?在台灣,是不是還有鮮為人知的地區信仰,還沒有被發掘出來呢?

出國看看世界,再回來看看台灣,我心態上有很大轉變,同時也有非常多的靈感,將來也許會以這方面為題材,寫一些台灣鄉野的民俗故事吧。

說到心態改變,話題就拉回來了,這篇以變態為名的故事,充滿了事態的急遽變化。

這篇故事,圍繞著大學話劇社成員們,以及他們寫的劇本。礙於篇幅問題,書中「劇本」的部份,一律採「小說」形式來呈現,真正的劇本不是長那樣子的。為了有人可能產生疑義,特此說明。

Pukuimao 2011/六月 中壢

精采試閱


第一章 校園愛情故事

慕容凌澈從小就是個孤獨的孩子。

五歲那年,母親罹患癌症過世,慕容凌澈只好跟著四處經商的父親,過著居無定所、頻繁轉學的生活。

轉學對他而言,已經是習以為常的事,往往轉到一個新班級,還沒搞清楚班長是誰,馬上又轉走了。

儘管慕容凌澈長得清秀帥氣、五官細緻,堪稱美少年,身材卻十分纖瘦、體弱多病,加上常常轉學,因此他總是淪為同學霸凌的對象。

此時,慕容凌澈站在陌生的校門口,看著富麗堂皇的校舍,佇足不前。這是他再次轉學後,即將就讀的私立中學。

又是一間新學校啊……慕容凌澈心想。新同學不曉得是怎樣的一群人呢?大概又是一些粗魯霸道的人吧。他根本不期待交到朋友,只要不被欺負,就已經是萬幸了。

慕容凌澈那看似薄情的嘴角,漾出一絲苦笑,他無奈地移動腳步,往校門內走去。

「哎唷!」

才爬上校門的三層階梯,弱不禁風的慕容凌澈登時雙腿一軟,身不由己,跌了個狗吃屎,四周立刻傳來一陣無情的訕笑。

慕容凌澈又羞又怒,劍眉微蹙,俊臉通紅,眼見嘲弄的同學不斷聚集圍觀,他沒有放棄身為美少年的高傲自尊,掙扎著想要起身,苦於手腳宛如棉絮,不聽他的使喚。

正當他孤立無援、欲哭無淚時,一隻纖纖玉手忽然伸到他眼前。

他心頭一熱,伸手握住那雪白柔荑,費力使勁,顫巍巍地爬起身。

站定之後,他定睛一瞧,不由得暗暗吃驚。

好可愛的少女……

眼前的女孩有著白皙精緻的臉蛋,明眸皓齒,笑靨如花,穿著和他同一所高中的制服,裙擺隨風款款搖曳。

簡直有如女神一般的存在啊……

「下次小心點哦!沒有受傷吧?」那女孩笑著說:「自我介紹一下,我叫端木雨馨,你呢?」

「我是慕容凌澈,今天剛轉來這間學校,三年狗班。」

「真的嗎?太巧了!」端木雨馨開心地說:「我也是三年狗班,好棒喔!真高興認識你這位新同學,我願意成為你在這裡的第一個好朋友!請多多指教。」

「啊?好的。」慕容凌澈說:「上學第一天就交到好朋友了。看來在新學校的發展非常令人期待呢!」

就這樣,慕容凌澈邂逅了全校最知名的美少女──端木雨馨,她帶著他認識班上同學、帶他熟悉校園。

「你這個剛轉來的臭小子憑什麼接近我們校花?你以為自己很帥嗎?很跩嗎?吃下去!我命令你吃下去!」

校園內最惡霸、令人聞風喪膽的黑道人物──公孫龍,狂妄地把一桶餿水倒在慕容凌澈身上。在公孫龍身後,站著一大票小弟,全都對慕容凌澈露出鄙夷的眼神。

慘遭霸凌的命運如影隨形。儘管慕容凌澈經常要面對被撒尿的書包、被塗鴉的桌子、被割破的制服,以及同學們的拳打腳踢,每天的阿魯巴更是家常便飯,但他一點也不覺得難堪,因為端木雨馨那溫柔又堅定的手總是在背後支持他。

「你們太過分了,以多欺少算什麼男人?走開!不准再欺負凌澈!」端木雨馨走到公孫龍面前,雙手插腰。

公孫龍說:「哼,算你好狗運,我們走!」

端木雨馨轉身對慕容凌澈說:「你還好嗎?怎麼又被揍了?有沒有受傷?」

慕容凌澈說:「我沒事,謝謝妳。」

端木雨馨說:「看到你這樣,我好心疼唷!下次被欺負的話,要反擊回去,當一個有勇氣的男人,知道嗎」

慕容凌澈哭著說:「嗚嗚,雨馨,妳真是個陽光的女孩。除了我死去的媽媽之外,世上就妳對我最好!」

在開朗的美少女端木雨馨的扶持之下,慕容凌澈的學校生活過得非常快樂。他們常常牽著手,在美麗的校園中散步,放學後一起討論功課。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慕容凌澈和端木雨馨朝夕相處,他逐漸察覺到,在端木雨馨身上,似乎透著一股不對勁的氣息。

儘管表面上看起來樂觀開朗,端木雨馨的內心深處彷彿潛藏著十分巨大的陰影。她常常在四下無人時露出哀傷的表情,言談之中,也不時透露只有心思細膩的人才感受得到的絕望情緒。

大榕樹下,慕容凌澈抓住端木雨馨的肩膀,他決定把事情問清楚。

「妳告訴我,究竟是什麼在啃噬著妳的內心?」慕容凌澈說。

端木雨馨說:「才沒有,我是個樂觀的少女,你放開我。」

慕容凌澈說:「妳不對我傾訴妳心中的痛苦,傷痕就無法平復,而我也將永遠放不開妳。」

端木雨馨低垂螓首,歎了口氣。

「三年前,我爸爸去世了。」端木雨馨說:「我好傷心,每天都很想念爸爸,難過了很久,但媽媽只難過了一下子,很快就給我找了一個新爸爸。」

慕容凌澈說:「妳的痛,我都能懂,在我很小的時候,媽咪就死掉了,我跟妳一樣,生長在殘缺的家庭。」

端木雨馨說:「我的新爸爸……他、他、他對我做了很可怕的事。」

慕容凌澈大聲說:「妳說什麼?他對妳做了什麼?他對妳做了什麼?」

端木雨馨說:「他、他是個禽獸不如的東西,他對我展露獸性的一面,把我的一切全部奪走了!」

慕容凌澈說:「天哪!妳竟然受了如此恐怖的創傷?原來妳看似陽光開朗,其實只是在強顏歡笑。」

端木雨馨淚如雨下:「我……我已經不是乾淨的女人了,我覺得自己好髒!如今你知道這一切了,你還會喜歡我麼?還願意陪在我身邊麼?」

慕容凌澈說:「當然!就算妳被糟蹋得不成人形,我也永遠都不會離開妳!」

就在這時,變故陡然降臨,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慕容凌澈那四處經商的父親決定要再一次搬家,慕容凌澈即將面臨再次轉學的命運!

慕容凌澈大吼著:「父親!恕兒子不肖,這次我不能跟您一起搬家了,我決定留在這所學校!」

慕容爹說:「兒子啊,你這是何苦?何必為了一個女孩子,讓自己的人生在原地打轉?你轉了這麼多學校,其他學校不也一樣麼?」

慕容凌澈說:「父親,我是非常認真的,這是我的決定,我一定要留下來,我要陪在雨馨身邊!」

慕容爹說:「好,好,我的兒子終於長大了,已經可以獨當一面了,既然你心意已決,我就尊重你的意見。兒子,照顧好自己啊。」

河堤邊,夕陽下,慕容凌澈開心地奔跑著。

慕容凌澈大喊:「雨馨!好消息!我可以留下來了!我們繼續當同學吧!」

端木雨馨開心地笑了:「真是太好了!我們要一直一直在一起唷!」

金黃色的陽光灑落一地,兩人在一片黃光耀眼中,緊緊擁抱。

在慕容凌澈的陪伴下,端木雨馨一天天走出心裡的陰影,回到真正開朗的模樣,再也不必強顏歡笑,也逐漸習慣敞開心扉。

他們在不知不覺中,成了對方唯一的心靈支柱,已經不能沒有彼此。

高三生活在歡笑中度過,兩人約好一起考同一所大學,進同一個科系,繼續當同學,而事情也順利地發展,他們同時考上了最高學府的同科系。

大學的日子因為兩人互相陪伴,同樣充滿了快樂,美中不足的是,他們始終沒有向對方表白自己的心意。

那天,慕容凌澈心想,時機成熟了,該對端木雨馨正式提出交往的請求。

他來到端木雨馨的住處,萬萬想不到,在她的公寓樓下,赫然停著一輛高級進口黑頭禮車!

這是誰的車?

慕容凌澈正納悶著,這時,從車上走下一名男子,男子身形修長,體態瀟灑,毫不猶豫地按下端木雨馨住處的電鈴。

慕容凌澈看著這一幕,心中再次激起驚濤駭浪!

這名男子正是慕容凌澈這一生中最艱辛的阻礙、最恐怖的勁敵,龍頭企業的年輕總裁──上官無劍!

※※※

「這是什麼爛東西?」

馬修大聲咆哮,粗魯地把劇本摔在地上,胡亂踐踏幾下。

「狗屎!垃圾!」馬修大吼道:「無聊透頂!一點看下去的欲望都沒有,妳寫的這是什麼狗屁劇本?」

「這是校園愛情故事啊……」我把劇本撿起來,無辜地說:「一男一女在校園中發展純純的愛,好像偶像劇一樣的劇情。而且這不是我們社團歷年的傳統嗎?」

「我受夠了!我不想再演老梗垃圾劇了!」馬修咆哮道:「上學期演這個,上上學期也演這個,現在好不容易我當上社長、妳負責編劇,半年一度的期末發表,為什麼又要演這種玩意兒?」

「人家覺得蠻浪漫的嘛!」我嘟起嘴,扭著肩膀說。

「浪漫?浪漫個屁!」馬修大吼:「以前主角的主角名還比較正常,現在勒?愈來愈無恥了,什麼慕容、端木、上官……我的老天,妳真的以為在寫偶像劇啊?現在的年輕人,腦袋只有裝這些大便嗎?」

我名叫艾咪,是一名大二學生,參加校內的話劇社,擔任編劇的職位。

第一次寫劇本的我,在劇本上花了很大的心力,滿心興奮地交出半成品,卻沒有得到預期的反應,反而被指控腦袋裝大便。

眼前這個正大發脾氣的傢伙名叫馬修,是話劇社社長。他長得高大英挺,性格卻十分暴躁,當他鬧起情緒,口無遮攔、叫囂怒罵時,在我眼中看來,實在是相當有男人味。

「艾咪,我同意馬修的看法。」一旁的副社長凱塞琳說:「妳這個劇本的確太過老套,就算是沒有文化素養的人,看到這種橋段,也馬上能猜到後面的結局。這樣的劇情發展一點都不吸引人。」

身為副社長的凱塞琳有著高挑的身材、光鮮亮麗的外表,一頭金色的大波浪捲髮,渾身上下散發著明星光彩。

歷屆期末公演,女主角的人選毫無疑問,一律由凱塞琳擔任。我一直很羨慕她,真希望能長得跟她一樣漂亮。

「就是說啊!」馬修嚷嚷道:「我閉著眼睛亂猜,也知道接下來會怎麼樣……嗯,男主角的愛情因為男配角的強勢介入而受到重重阻礙,女主角也差點愛上多金又帥氣的總裁。後來基於種種因素,如此這般,男女主角的愛情經歷諸多考驗後,兩人終於甜蜜地在一起,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是這樣沒錯吧?」

「唔,呃……」我遲疑著說:「是的……跟我設定好的劇情差不多。」

「太爛了!爛斃了!」馬修大吼:「妳知不知道這場期末公演對我來說有多重要?妳竟然還敢寫出這麼爛的劇本!」

馬修現在是大四學生,他最大的夢想是畢業後能夠進入演藝圈。

而這次期末演出由馬修擔任導演。如此一來,這場公演對他而言,顯得萬分重要。他已經做好規劃,演出時會全程錄影,這段演出將是他進軍演藝圈的最佳跳板。

正因為如此,他才會表現得特別狂熱,簡直到了瘋狂的地步。

「艾咪,我命令妳,」馬修指著我的鼻子說:「立刻把整個劇本砍掉重寫!」

「全部重寫?」我大吃一驚。「可、可是,我……我不知道還有什麼可以寫……」

「馬修,你別強人所難了。」凱塞琳說:「艾咪的腦子裡面,除了校園愛情故事,根本寫不出其他題材。」

凱塞琳像是在幫我解危,同時語中帶刺,讓我不曉得該做什麼反應。

「我不管!」馬修咆哮道:「沒有題材,妳就給我用力想,想破腦袋也要想!真的想不出來,大家就一起提供意見!我不信沒有其他劇情可以寫。」

「那個……」一旁的喬吞吞吐吐地說:「我有一點想法,大家要不要參考一下?」

「混帳東西!」馬修瞪著喬,大吼道:「你有想法的話,怎麼不早點提出來?是不是想到什麼好點子了?快幫忙把這個爛劇本改掉!」

喬是個身材瘦小的男生,平常講話小小聲的,個性害羞靦腆,職務是燈光控制,很少人主動找他人講話。

「唔……不是整個改掉,只是想,如果可以接下去寫……」喬說:「也許可以把這個故事轉變成恐怖驚悚風格。」

喬花了十五分鐘時間,描述他剛剛想到的劇情。

※※※

容凌澈見到上官無劍按下端木雨馨的電鈴,頓時之間,不知該如何是好。

這人是誰?慕容凌澈想著。他跟端木雨馨是什麼關係?

正猶豫中,端木雨馨開門走了出來,她打扮得比平常還要漂亮。

上官無劍說:「我的小公主,妳今天看起來特別可口呢。」

端木雨馨笑著說:「滿漢全席你都吃過了,還在乎我這碟清粥小菜?」

慕容凌澈見狀,正想上前問個清楚,這時,詭異的事情發生了!

只見上官無劍頭一仰,張開血盆大口,露出黑黃相間的利齒,狠狠朝端木雨馨的頸子咬了下去!原來上官無劍是殭屍!

慕容凌澈嚇得雙腿發軟,但看見心上人遭受攻擊,他還是奮不顧身地撲了上去。

然而,他的身體弱不禁風,根本敵不過殭屍化的上官無劍,反而被上官無劍隨手一甩,往後翻了五個跟斗。

慕容凌澈感到頭暈眼花,絕望感一湧而出,眼見端木雨馨就要被生吞活剝,他伸手亂摸,竟然撿到一把麥格農手槍!

「砰!砰砰!」

槍響過後,上官無劍的腦袋被轟個稀爛。

就在同一個瞬間,四周陸續發生一連串劇烈爆炸,烈焰從店鋪竄出,招牌紛紛砸落,四面八方的街道湧出數以百計的殭屍!

慕容凌澈大叫:「雨馨!這裡好危險,快跟我走啊!」

端木雨馨說:「不行,凌澈,我已經被咬了一口,不能跟你走了,你快點逃吧。」

慕容凌澈說:「我怎麼可能獨自一人逃跑?要死,也要死在一起。」

慕容凌澈攙扶端木雨馨,靠著手中的麥格農手槍,硬是在屍群的包圍下殺出一條血路。

兩人跌跌撞撞,逃出三個路口,忽然,端木雨馨身子一軟,倒在慕容凌澈懷裡。

慕容凌澈低頭一看,只見端木雨馨臉色發青,氣若游絲,隨時都有可能變成殭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