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矇眼之滅門》

 作者:尾巴 | 封面繪者:Cash
 初版日期:2011.7.5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全省全家、萊爾富

 內附精彩試閱 

 楔子
 第一章:滅門血案

簡介

矇眼撞鬼代言人 「鬼矇眼」系列最終回
更可怕的聳動話題更感人的精彩結局 

一件多年前的滅門慘案,竟讓阿弟「看見過去」的能力失效了!
他被吊在樓梯,上吊的繩子竟是自己的腸子── 

「鬼矇眼」社團終於成立了! 

社員包括有陰陽眼的葉旬隆、看得見神靈的小表妹、守護神很特別的陸米米以及有三個守護神的小友,加上我── 
我沒什麼特別的,我只是看得見過去;不同的是,以前只看得見鬼或殺人事件,現在則可以隨心所欲,想看什麼就看什麼。
雖然一開始的委託都是找家裡的貓、不見的安全帽、鑰匙等非靈異事件,但是這次,似乎不太一樣。

社團受理了一件滅門慘案,處理的過程中卻讓葉旬隆看不見鬼、小表妹看不見神靈,我也看不見過去;而真正的兇手,竟然是……

作者簡介

尾巴

一九八七的金牛兔,愛哭、愛笑、愛吃、愛喝、愛幻想、愛任性、愛發呆、愛創作、愛無所事事、愛拚命寫作。

最愛從生活中尋找小靈感、最愛延伸別人與自己的故事。

更愛看著這本書的你們。

至於部落格,有是有,只是雜草叢生,像荒廢的空屋。

http://www.wretch.cc/blog/ikumisa

預計出版作品:《鬼矇眼──校園七大傳說》

作者自序

七月放暑假囉!我也好想有暑假喔!

成為上班族以後最大的夢想就是有暑假,每年一拿到新的行事曆,第一件做的事情就是看看國定假日在禮拜幾,然後有沒有連休之類的。

之前看新聞說,如果國定假日在禮拜天,禮拜一應該要補假,當下我真是開心到要爆炸了!

上班了以後每天就是期待放假,說到上班,來分享一些我和朋友的事情。

某天我和我的小死黨在講電話。

友人:欸欸,照片背景霧化怎麼用啊?

我:喔~就……

友人:等等,我電腦在lag

我:怎麼會lag

友人:因為我開pps

我:妳上班開pps會不會太扯?

友人:妳好意思講我,誰上次上班喝紅酒??

我們把這段對話打到Facebook上面,引發熱烈討論,普遍大家都覺得開pps比較扯,因為紅酒可以讓我靈感大增、陶冶性情、增加氣質,最重要的是紅酒對身體好!

所以你們覺得我們誰比較誇張?

 (謎之音:你們都很誇張。)

喔對了!這本是鬼矇眼第三集──滅門,是的!

就是陸米米在第二集所講的,她的好朋友一家人慘遭滅門,於是阿弟他們開始調查這個案子囉。

就我個人而言,我滿喜歡這一集,而且字數還爆量囧,但我很喜歡這篇故事的劇情,與裡面提到的情感。

不在這裡爆料,所以大家請翻下去吧!

這也是鬼矇眼系列最後一集,感謝陪伴我到此,後續的作品與人物也請多多指教!

也謝謝在無名與Facebook上面支持我的每一個人。

100.5.26

精采試閱

楔子

女人被惡夢驚醒,冷汗流了全身,在暗無天日的屋子裡,四周永遠是一片黑暗,搞不清楚此刻究竟是白天還是黑夜。

嘴裡被塞了東西,以防她咬舌自盡,手腳分別被鐵鍊綁在四個角落,就連雙眼也被矇起來,全身赤裸,是啊,全身赤裸著。

不知道被關在這裡多久了,事實上她已經記不起以前的事情。

全身的傷口總是癒合了又裂、痛到忘記不痛的感覺。

一開始,她還會呼喊救命,到現在,只求他們快殺了她。

她好久沒吃東西,也好久沒過喝水,不用看都知道,自己應該已虛弱到只剩骨頭。

「磯──」

門被推開了,有風吹上她的肌膚,冰涼刺骨。

接著感覺到有人摸上她的肌膚。好噁心、好噁心,是同一隻手,同樣的噁心觸感。

「呵呵!」男人在她耳邊吹氣,濃厚的體味讓女人想吐,但除了胃裡沒東西以外,她已經習慣,習慣這噁心的味道。

男人每天都會來,而每次在女人月經來的那七天,男人會暴怒的毆打女人。

「她能不能生啊?」隱約,外面有另一個女人的聲音。

「說不定不是她的問題。」另一個較年輕的男人道。

幾天後,換那年輕的男人摸上她的肌膚。

他身上有好聞的味道,動作也溫柔很多,他拿下女人嘴上的布條,她的嘴唇因長期密封而乾裂。

「真可憐。」年輕的男人說,憐愛的吻上她的唇。

「不要……碰我。」許久沒發出聲音的喉嚨乾澀得很。

男人聞言輕笑,沒有感情的笑。

「乖,生個兒子就沒事了。」男人說,然後如同之前的男人一樣,每天會來到這裡一次。

而在女人第三次月經來時,男人也不耐煩了。

「妳……無法生育對吧?」男人說,空氣中有一絲金屬碰撞開合的聲音。

女人沒有說話,男人明知故問。

被矇住的雙眼,綑住的手腳,女人就像活死人般。

突然,一個冰涼的東西貼到女人小腿上。那個……不,應該要說兩片才對。那兩片東西從小腿游移到大腿內側,再移向腳趾頭。

「妳妹妹回來了,知道嗎?」倏地,男人這麼說。

女人聞言後倒抽口氣,好久不見的妹妹回來了嗎?

「你們別打她主意!你們休想……休想!」女人發狂的喊著,自己怎樣都沒關係,就是別動她的妹妹。

「喔?」男人對女人激動的反應感到很滿足,「可是她似乎還很喜歡我。」

「我警告你……不要動她!」女人流下眼淚,沾濕了矇住她眼睛的布。

「妳該求我。」男人冷笑。

女人咬著下唇,「求你……別碰她。」

「哈哈哈。」男人大笑,瘋狂的笑聲。

女人好恨。她做錯了什麼?她上輩子造了什麼孽嗎?

為什麼她要在這裡接受生不如死的對待?

等男人笑夠了,空氣中突然出現一絲冰涼,冷冷的寒氣直撲女人。

「我不會碰她的。」男人允諾,這讓女人鬆了口氣,放在她腿上的冰涼東西也被拿起來。

她聽到門被打開的聲音,以為男人終於要走了。

可是她感覺到男人沒有離開,耳朵還聽得到男人的呼吸聲。

接著是男人偷笑的聲音,但還有另一個聲音,從遠方傳來……模模糊糊的另一個聲音,另一個叫聲。

「噓。」男人竊笑著,聲音裡有隱藏不住的喜悅。

女人仔細聽,那叫聲似乎沒有很遠,可以知道是個女生的聲音,好像在喊些什麼……

「救命啊!救命!」

女人瞪大眼睛,她不會認錯,那是她妹妹的聲音!

「我不會碰她,不代表別人不會碰她。」男人愉快的笑著,「誰叫姊姊不爭氣,沒為我們生個兒子。」

「你這禽獸!你不配當人!」女人嘶吼,不斷扭動著四肢,鐵鍊發出刺耳的碰撞聲。

「哈哈哈。」男人繼續笑,彷彿這是件很有趣的事情。

「只有姊姊聽到妹妹的聲音,好像不太公平,可是我又不想再碰妳一次……而且妳很久沒再叫過了。」男人來回踱步,那冰涼的金屬再次碰到女人的小腿。

從左邊移到右邊、從上移到下,最後再次停留在腳趾頭上,停在小指上。

女人倒抽一口氣,她知道那是什麼了。

那是花剪,剪樹枝的那種剪刀,她曾經每天都在用。

男人在女人的趾頭旁,將剪刀一開一合,女人可以清楚感覺到那陣微弱卻冰冷的風,還有金屬摩擦的聲音。

女人的呼吸隨著那聲音起伏。

「你想幹麻?有種殺了我……殺了我!」女人驚慌的喊著,她不敢想像男人接下來要做的事。

「殺妳?我不會殺妳的,怎麼能殺人呢?」男人的語氣像是真的不明白,「我只是想讓妳妹妹聽聽妳的聲音,讓她知道,她並不寂寞。」

男人說完,突然將剪刀張開,快速的剪下女人腳上的小指頭。

「啊啊啊啊啊!」劇烈的疼痛使女人快要昏厥,全身肌肉瞬間抽筋,眼淚從眼角逼了出來。

「啊哈哈哈哈,妳妹妹一定聽到了,她在哭了。」男人喪心病狂的喊著。

為什麼這麼痛還沒死?為什麼自己還沒死?

女人顫抖的張開唇,將舌頭吐出,用盡全身力量一咬。

「痛!」

然而她咬到的不是預想中柔軟的舌,而是溫熱的皮膚。

是男人的手。

「賤貨!」男人的手被咬傷,憤而甩了女人一巴掌,女人嘴裡咳出血。

「怎麼會想不開呢?」男人溫柔疼惜的輕吻他剪斷的腳趾,接著含住女人還在流血的傷口,不斷用舌頭攪弄。

「啊……不要……殺了我……」女人近乎呻吟,她能感覺到血液都被那男人吞下去。

「好好養病,明天我會再來的,如果明天讓我看到妳死了,那我就只好改去照顧妳妹妹囉!」男人滿足的說,還吻了吻她的額頭,接著為她的傷口上了藥膏,並塞布團到她口中以防她又想咬舌自盡。

之後男人揚長而去,門未合上,冷風吹進來,她的身體、她的每一寸骨頭、她的心、她的靈魂,都很冷。

她依然聽得見妹妹孱弱的呼救聲,依然感受得到腳的疼痛。

這是地獄,這一定是地獄。

為什麼她沒看仔細?為什麼她會看錯人?為什麼她到現在還活著?

誰啊?誰都好、誰都好……

「殺了我吧,殺了我!」女人低泣,絕望的咬著布團,「只要可以殺了我,我什麼都答應……我什麼都給。」

包括靈魂。

第一章:滅門血案

「拜託幫我找家裡的貓、找我不見的安全帽、找鑰匙……什麼東西啦!我們不是找這種東西的社團!」小友將一堆委託單往上灑,頓時雪花片片落下來。

「不要亂丟,是你自己傳單要做成那樣的!」陸米米生氣的說,這讓小友無辜的閉上嘴巴,往椅子癱去。

因為社員不多的關係,社團教室很小,大概就是一般教室的四分之一,位在學校A棟一樓的最右邊,從教室往外看,還看得見校園裡的湖泊。

我看著小友做的傳單,也難怪會收到那種類型的委託。

「你是不是常常被鬼遮眼?明明記得東西放在某個地方,卻找也找不到?就讓我們這些被鬼矇眼的團員們,以觀落陰的方式幫你們尋找失物吧!」

「我明明寫得很明顯,連觀落陰都出來了,照理說應該是靈異類的會過來,怎麼每次都是這種雞毛蒜皮的東西?」小友不滿的碎碎念。

「正常人不會想到有關靈異的吧,人家以為我們是標新立異,而且你以為每天都在發生靈異事件啊。」小表妹不客氣的吐槽,她正寫著自己系上的作業。

「可是他有陰陽眼、妳看得到神啊!」小友指著坐在角落玩電動的葉旬隆,又看了看小表妹。

「又不是柯南,到哪裡都會死人,你以為有陰陽眼的人每天都看得到鬼喔?」小表妹不耐的說。

「不然勒?」小友說。對啊,不然呢?

「總、總之,就算每天都看得到,也是井水不犯河水咩。」小表妹也發現自己說錯,連忙改口。

「那現在學校裡面還有阿飄嗎?」陸米米看著葉旬隆,他頭也沒抬的點頭。「湖裡呢?」

「現在是普通的湖了,就只有魚啊、蝦的而已。」葉旬隆抬起頭往湖畔看了下,又低頭繼續玩著電玩。

我是阿弟,當然,這是外號。去年底,我和同班的陸米米、葉旬隆為了查證校園七大傳說而變熟,畢竟一起經歷生死關頭,要不好都難。

陸米米是個天兵,她為了想知道自己的好朋友一家人是被誰殺死的,於是誤信了被鬼欺騙的阿良助教,想找我和小友一起到學校。小友被他三個守護神支開,逃過一劫,而我和陸米米在夜晚的學校裡遇見來做阿良助教出的暑假作業的中文系學生,他們也對七大傳說很感興趣。

之後我們才發現一切都是騙局。鬼一開始要找的就是那幾個中文系的,死了不少人,但連屍體也找不到,那一次我們能逃出來,歸功於陸米米的同理心,後來我們報警,也使湖底的冤魂屍骨重見天日。

我們幾個人後來創立了社團,名為「鬼矇眼」,出發點是想處理有關靈異的案件,例如半夜自己走動的娃娃啦、尋找自己屍骨的冤魂啦之類的,不過就像小表妹說的,哪有那麼多靈異事件可以發生。

小表妹叫小琳,她看得見神靈,她原本一直以為自己是陰陽眼,還把胎神當成壞鬼;不過現在在郝靈廟跟廟公修行,似乎變得有些厲害,至少上次她畫的符幫很大的忙。

葉旬隆才是真正有陰陽眼的人,一開始會覺得他很可靠,不過卻也只是單純的笨蛋,僅僅因為自己叫葉旬隆,就認為自己應該在夜裡尋找龍。他長得有點像哈利波特,只差沒有眼鏡和疤痕。

而陸米米,我覺得她運氣很好,小表妹也說過她的守護神很特別,但至於是什麼,她就不願多說了。

小友更不用說,天公疼憨人,他有三個守護神。

而我,我沒什麼特別的,我只是看得見過去;不同的是,以前只看得見有關鬼魅或是殺人等過去,現在則可以隨心所欲,想看什麼就看什麼。

這得歸功於小表妹每個禮拜六強壓我到郝靈廟的緣故。我學會控制自己不會毫無預警的看見任何人的過去,可以選擇自己要看的地方,只是還是無法控制會變成什麼角度來觀看。廟公說加強修行就好,還說我們一家人都很特別。

「嘿!這個怎麼樣?『幫我找遺失的東西』?」陸米米從小友灑了一地的信件中拿出一張黃色信紙。

「遺失東西?怎麼知道是遺失什麼?」小友接過那張單子。

「就是這樣才有趣啊,感覺很神秘。」陸米米靠了過去,這讓小友紅了臉。

「我不要,誰知道等等會不會叫我找鑰匙。」

「如果你想接觸靈異的項目,接那張就對了。」葉旬隆淡淡的說,「因為信紙上有鬼的眼淚。」

※※※

鬼的眼淚究竟長什麼樣子?按照葉旬隆的說法,是一種螢光的藍色,陸米米則問小表妹,那神靈的眼淚呢?

「神不流淚的,祂只會很悲傷、很悲傷,悲傷到你不得不流淚。」

真是複雜。

小友約了委託人,她是四年級餐旅系的學姊,名字叫做MOMO,長得相當漂亮,但臉上卻有揮不去的哀愁。

「我和男朋友從大一就在一起,大三時,我們一起埋了時光膠囊,說是要寫給十年後的對方,約定十年後打開看。」

哇,約十年後看是不是不太保險?要是分手了怎麼辦?

不過我也沒說出口。

「可是我男朋友去年暑假時,卻在他家……他家附近發生車禍,現在在醫院裡……變成植物人……」MOMO學姊話到此,淚也流了下來。

「那……妳要請我們幫妳找什麼呢?」小友小心翼翼的開口,一旁的陸米米甚至拿出筆記本準備記錄。

「我和他埋的時光膠囊不見了。」MOMO學姊說,這讓小表妹眼神從雜誌上移開。

「不見?」我問。

「正確來說,是字不見了。」MOMO學姊重複,但我們有聽沒有懂。

「前幾個禮拜我挖出盒子,鎖沒有曾打開過的跡象,一切都沒變,但是我男朋友寫在信上面的字卻憑空消失了。」

「那就是妳男朋友一開始什麼都沒寫啦!」小友理所當然的說。

「不可能,那時候我有透過光偷看信封裡面,確定有看到字。」MOMO學姊激動的拍著桌子,這讓小友嚇了一跳。

「他已經不會再開口了,我想,至少要知道他寫些什麼。」MOMO學姊再度潸然淚下。

「好、好啦,我知道了,那我們討論好會再跟妳聯絡。」小友將委託單遞給學姊簽名,然後送走了MOMO學姊。

「怎麼樣?這個案子誰要做?」小友關起門搔著頭,看著我們大家。

「我到醫院問一下男方的守護神就可以了。」小表妹聳聳肩。

「只要看她的過去,就知道她男朋友寫什麼了。」我也這麼說。

「我的話根本不用那麼麻煩,五分鐘內結案。」葉旬隆抬起頭來,認真的說。

「什麼嘛!你們這幾個有能力的人,不要這麼臭屁!」小友氣呼呼的說著。他當初不就是因為我們幾個有能力才創社的嗎?

「咪嚕,不然我們兩個接如何?」小友轉向陸米米,徵求同意。

「我不想接,這幾個月我很忙。」陸米米笑嘻嘻的回答,這讓小友又氣得皺起眉頭。

「好啦,我來……」我嘆口氣站起來,伸手想拿那張信紙。

「不行!這次你們通通不許碰,我來。」小友將紙藏到背後,倒退幾步。

「少幼稚了啦,拿來我看。」我向前一步。

「不要!我也要為社團貢獻一點!」小友喊。

我們無不面面相覷,事實上,對社團貢獻最多的就是小友。

撇掉社團是他創的和社團教室是他找的外,知名度也是他做起來的。很多找鑰匙、安全帽、外套、課本等等的,他總是有辦法在一個禮拜內找到,當然小表妹說都是他三個守護神幫的忙,不過也因此讓我們社團聲名大噪,甚至偶爾也會接到其他學校的委託,這讓小友賺了不少零用錢。

「那這個委託就交給你了。」葉旬隆合上電玩,揹起包包準備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