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霧極樂村【櫻庭愛生系列】》

 作者:惡哉先生 | 封面繪者:月堯
 初版日期:2011.6.4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全省全家、萊爾富

 內附精彩試閱 
 
楔子:紅霧極樂村

簡介

日系古典、淒美浪漫的BL小說
惡哉先生◎著

櫻庭愛生在耽美小說界裡,有很著名的三大定律:
一,少年扼殺計畫。死亡時的年齡都不超過二十四歲。
二,每一本小說都不會出現「父親」的角色。
三,Bad End。

櫻庭愛生:
二十四歲。獵奇耽美小說家,使用的筆名是櫻庭愛生,原名不詳。身高187公分,特色是有雙漆黑的眼睛及面無表情。本職是刺青師,自身對事物擁有病態的美感(?)。

信三:
男性耽美編輯。是個工作狂,骨子裡喜歡冒險,對於許多不可思議的事,都會用科學的角度去解釋。身高大略182公分。擁有秘書的高超辦事能力、CEO的遠見構思計劃、會計的金錢概念之三大優點。

上個月公司人事調動,我被調到了耽美部門。於是,我就成為櫻庭愛生的責任編輯。因緣際會之下,我必須跟著他到處取材;這次,我們去了「紅霧極樂村」……發生了好多不可思議的事;而且,我跟愛生……編輯跟作者之間,似乎發展出一種奇妙的情愫……

作者簡介 

惡哉先生

重型武器控,病態獵奇十八禁設定淪陷
結局朝向黑暗發展可能性極高
據不可靠消息指出作者本人很鬼畜
其實哥哥很NICE的,對吧?

個人BLOG:鬼界非常口
http://shounenesu.blog69.fc2.com/

繪者簡介

月堯
多重面具的天蠍,人間失格的濫觴,腦內補完一切乃最大強項。
視擁有曖昧情愫的BL為精神糧食,但若無遊戲把玩人生依然半分黑白。
最愛推理亦或需絞盡腦汁的情節,也許潛意識妄想成為什麼不可多得的人才。
即便入土後方可終日長眠,仍堅持睡到自然醒才是唯一王道( 工作日除外 )
★  2 5:0 0【 http://sunmoon0912.blog124.fc2.com/

作者自序

老實說我很想以一句「感謝閣下閱讀此書,請當作傳家之寶來保存」結束這回合,但如果這樣交出去恐怕我會成為有史以來自序被退稿的第一人……

那麼,下面是關於紅霧極樂村的故事「裏」設定:

劇情裡面所出現的人名皆不完整,沒有任何一名角色是完整名稱登場。

在劇情中會出現許多櫻庭愛生所寫的小說內容,其中有一篇,是他個人真實的過去。

結尾有個非常不合理的地方,如果直接看最後一頁是不會發現到這一點,所以也請諸君從前面一路看到最後。這個不合理的地方,是紅霧極樂村真正的結局。

感謝繪者月堯傾力相助封面和人設,妳是我的嫁啊!(不自重發言中),也感謝刀編的鞭策,最後,請諸君把這本書當作傳家之寶保存,天天食用有益身體健康,逢人推廣功德無量。

精采試閱

楔子:紅霧極樂村 

這是一個平凡的早晨,平凡到我現在想起來依舊覺得背脊發涼。

我照慣例的下了電車後,就徒步走到公司,枯黃的落葉在我周圍隨風劃落在紅磚鋪成的人行道上,踩上去的話,就會發出嚓啦嚓啦的聲音,對一個早上六點就醒來、理智到八點才恢復一半的上班族來說,落葉被踩碎這樣的聲音清脆的響亮。

公司附近有一家便利超商,只要有上班的話,我每一天都會去超商裡面買杯熱騰騰的奶茶,在等待店員沖泡時,算是職業病使然,會不由自主的將身體移動到便利超商的書櫃那裡,好好的看看其他出版社最近出了什麼樣的書。

說到這裡,應該能猜出我的職業性質吧!

跟出版有關,但我並不是作者,而是一個編輯。

原本我是負責奇幻或武俠小說這方面的稿子,可在上個月公司人事調動,所以我……

我被調到了耽美部門。附帶一提,我是一位身心健全的男性。

雖然我個人也不排斥耽美小說,但讓男性編輯負責耽美這部分,老實說,我覺得我的出版社很有前途……

所謂耽美,就是男性與男性之間的情愛小說,之所以會用耽美這個詞,似乎是因為同性戀之間超乎現實的戀愛,有種沉淪於美麗的墮落感,因而使用了耽美一詞。

那麼,問題:男性編輯在看耽美小說時,一定會遇到讓人臉紅心跳的場面吧!這時該怎麼辦呢?

這真是一針見血啊,如果有這種場面的話,就只能看囉。不過我的話,無法在這個部分提供任何建議,不像有些女性耽美編輯還會跟作家討論體位究竟要怎麼搞才好。如此囧的事情,我想我短期之內是無法辦到的。

何況會寫耽美小說、外加不排斥寫臉紅場面的作家,理論上、基本上,情色畫面應該都不需要編輯指導了。別問我為什麼他們寫得出來,我只能說,作家的優點就是想像力無限大。

話說回來,在我們公司裡,倒是沒有這麼直接使用了耽美兩字,而是「餓愛」,字面上的意思就是對愛感到瀕臨飢餓的渴求。

雖然是餓愛,但我的出版社所出版的耽美小說都是比較靈異但又帶著甜蜜,諸如像人與妖獸之間禁忌的戀愛,或者是少年與鬼怪間淒美的邂逅等等,在讀者之間也造成很大的迴響。

除了……

在我眼前的架子上陳列的某一本耽美小說以外。

我在心中嘆了一口氣後,便把那本小說拿了起來。書的標題側面上方,印著「餓愛館」三個大字,然後最下方是作者名──櫻庭愛生。

據說是中日混血,然後筆名方面使用了來自日本的母親的姓氏。

這是他最近出的一本耽美小說,名稱是《少年收藏》。封面相當的……我每次只要一看到這個封面,就覺得我們公司的美編組真的非常辛苦,所以請容我稍稍解釋這個封面的構成。

那是一個漆黑的走道,左邊是一大片落地窗,月光昏黃的從外頭照射進來,漆黑的地板上皆是血肉模糊的屍體,血淋淋的腸子清冷的暴露著。如此殘酷的場景,卻有一名穿著白色襯衫的少年赤腳走在這條血色的走廊上,月光照著他孤單的背影,他身上除了這件過長的白色襯衫外,什麼也沒有穿,因此,可以看到少年裸露在空氣中那雙大腿上留下白色的液體,滴落在血紅色的屍塊上方。

以上。

我想我應該不用解釋流下來的白色液體是什麼吧。

如此獵奇又情色的封面,連我都不曉得這本書究竟為何能擺在便利超商這麼大眾的場所,由於我們出版社的小說走的是超商這條通路,封面上面自然不能太過暴力和色情。問題是這本小說光封面就很讓人無言以對了,它竟然還有辦法出現在便利超商裡,更讓人無言的是,如此獵奇情色的小說,它是耽美性質也就算了,在上一週,不,何止上一週,上上週也是,打進了華文小說排行榜第一名。

我從來不知道原來國人對同性戀愛小說的接受度這麼廣,而且還是這種耽美獵奇型的小說,套句部門主編說的一句話:「讀者是可以被開發和調教的」,果然是這樣沒有錯。

那麼,為什麼我會說櫻庭愛生的小說獵奇呢?

因為櫻庭愛生在耽美小說界裡,有很著名的三大定律,他所寫的每一本小說都會依照這些定律去完成,以下就是三大定律的解說:

一、在櫻庭愛生所寫的小說裡,男主角至少其中一方會遭遇到無法避免的死亡,死亡時的年齡絕不超過二十四歲,此現象被讀者稱為少年扼殺計畫。

二、每一本小說都不會出現「父親」這樣身分的角色。

三、劇情到後面會有百分之八十的黑化,主角某一方會因為一些事故而讓故事發展朝向BAD END,例如櫻庭愛生所寫的《蝕之夢》中,男主角因為童年不愉快的經驗,到最後戴著日本能劇中的般若(注一),唱著淒美的童謠,拿著柴刀將另一個男主角分屍。以及在《人形浮世繪》裡,男主角在幼年時遭到虐待,臉上被迫不能出現負面的情緒,為了看到何謂痛苦的表情,將就讀高中的另一主角凌虐後砍頭。

從國中開始出道,至今出版超過三十五本小說,沒有一本是:不鬧出人命、畫面相當健康、劇情圓滿HAPPY END

然後這位年齡大約二十四歲、性別是男性的耽美獵奇小說家,在上個月,我成為他的責任編輯。

為了告知櫻庭愛生出版社的編輯調動,我在上個月花了兩個小時寫了一封電子信件,解釋編輯會是由我來擔當,還有出書建議和一些小說資料,外加在信裡作自我介紹,所有字數加起來都快超過兩千字的信件,櫻庭愛生在昨日終於回信給我,裡面的內容只有一句話──「我知道了,請多指教。」結束。

聽他上一個編輯描述,櫻庭愛生是個絕不延遲交稿、絕不參與簽書會等任何需要露面的活動,連部落格等等與讀者交流的網路平台都沒有的作家。

老實說,我有種編輯之路受到嚴苛考驗的感覺。

再度在心裡嘆口氣後,我便拿著奶茶進了公司,然後,我想全世界的編輯的辦公桌應該都是那個樣兒──辦公桌旁邊的櫃子永遠擺著自家公司出版的小說樣品,以及各式各樣小說封面的設定圖和企劃,月曆上總是寫滿小說出版時間以及校稿和審稿的日期,最重要的當然是底下作家的截稿日。

而我的手邊除了櫻庭愛生這個作家外,還有另外兩個作家:一個最近忙著結婚,所以新書稿子的事只能等她度完蜜月再談,另外一個則是要考研究所,因此目前沒有任何想出新書的打算。也就是說,現在我要負責的作家認真說來,只剩下櫻庭愛生,據公司內部的說法是:「你只要把櫻庭愛生搞定就功德無量了」等於就是我手邊會增加其他作家的機率低於零。

就在我準備構想公司最近要推出的活動企劃時,部門的主編紫苑走了過來,將一個牛皮紙袋遞在我面前。

「信三,這是櫻庭愛生寄來的信件喔!你看一下吧!」紫苑臉上掛著甜美的微笑,露出一副「你趕快拆,我想知道裡面有什麼」這種看好戲的表情。

「櫻庭愛生寄的?」沒想到這個低調到有名的作家也會作出寄信這種事。我有些緊張的將牛皮紙袋小心翼翼拆開,裡面只有一張剪下的舊報紙,上頭有用迴紋針固定留言紙條,寫著「這次的取材內容」。

「這是……」我盯著那張舊報紙,裡面的內容讓我狠狠的倒抽一口冷氣。

 

在我還沒當耽美編輯的時候,就已經聽聞許多作者各式各樣的取材地點,例如說是牛郎店、監獄、歷史有三百年以上的黑道家族等等,因此,就算有作者跟我說他想去刑場取材,我也會見怪不怪。

但我真的是第一次看到有作者要去這種鳥不生蛋、狗不拉屎的鬼地方,而且,還沒有別條路線可以選擇。

想之前某作家要去牛郎店取材時,還跟她的編輯一同討論要去哪一家店好,到最後兩人還結伴一起同行,雖然我嚴重懷疑根本是編輯本身也想去。

「八歧大蛇(注二)的後裔呢!感覺真是有趣。」紫苑拍了拍我的肩,在我耳邊低聲說著。「那,我說信三,你不覺得這是個好時機嗎?」

「什麼好時機?」我心裡滴著冷汗的望向她。

「我在想,不如你這次就跟櫻庭愛生一起去取材吧!可以拉近編輯跟作家之間的關係也不錯。」紫苑眨了眨眼。

「讓我去那種地方……妳很愉快嘛。」我無力的說著。

「信三的年紀不是比櫻庭愛生還大嗎?身為一個編輯,好好照顧底下的作家是應該的,況且,對方還是暢銷作者,你讓一個二十四歲的少年暢銷作家去那麼偏遠的地方取材也不好吧!發生了什麼事,可是我們出版社的損失。」

「二十四歲已經不是少年了。」我默默的扶額。

「總之,信三就跟櫻庭愛生一起去吧!申請公費什麼的就不用擔心,我會很快核准的。」笑著把這些話說完,紫苑拍拍屁股就走了。

包括早上的份量,這是我今天的第三次嘆氣。

既然主編都這麼說了,我實在不能推辭,可櫻庭愛生是否會答應我和他一起同行還是個問題,因此,我便很有效率的發了一封電子信件給他,而櫻庭愛生也出奇的迅速在下午四點時回信。

內容依舊簡短扼要,「同行隨意,我會在後天早上十點搭火車出發」。

也就是我要在明天下班之前,將公費和請假的事解決,然後整理完行李,在後天跟這個獵奇耽美小說家投奔廢棄村莊的懷抱。坦白說,我不認為這會是一段溫馨愉快的取材旅遊,光是地點就夠微妙的了,同行的人還是個經常把小說主角搞死的傢伙。

總之,紅霧極樂村之旅就這麼確定了。

附帶一提,我在那天下班後回家上網調查了紅霧極樂村,這個地方發生大火之後遭到廢棄,已經是二十年前的事。

這個村莊除了有八歧大蛇後裔這樣的傳聞外,還有一個鮮為人知的事件。距今同樣也是二十年前,有一名高中生在上課時,突然打開窗戶從五樓跳下去,全身一些部位都支離破碎的他,在眾目睽睽之下滿身是血的爬起來,以極為不自然的姿勢離開校園。

目睹這位高中生所有行為的師生由於驚嚇過度,因此,在少年離開學校許久後才報警處理。

提起這名少年的原因是,他似乎就是來自那個與世隔絕的村子──紅霧極樂村。

然後,這個高中生的去向到目前為止,仍然是個謎。

 

 

 

注一:般若,在日本能劇中表現女性因為怨恨而化身成鬼的模樣,其特色就是面具的額上會多出兩只犄角。

注二:八歧大蛇,來自日本神話。事情的經過大概是,當須佐之男從高天原被放逐到出雲國之後,在路上遇到一對老夫婦,這對老夫婦原本生有八個女兒,但其中前七位已經被八岐大蛇吃掉了,而現在,八岐大蛇則是準備要吃食他們第八位女兒奇稻田姬。須佐之男知道後,便以要將奇稻田姬許配給他為條件,斬殺了八岐大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