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20 明日文庫041《網友》振鑫◎著    

 《網友》


 編號:041
 作者:振鑫
 封面繪者:FC
 初版日期:2014.02.20
 ISBN:9789862906576 
    定價:99元
    販售地點:7-11


 內附精彩試閱

 

特色

「一起來玩吧。」

內容簡介

事情發生得很突然。

原本我們三人在網咖練功,發現有個網友是女的,就約了她見面。

想不到她答應了,只是有個附帶條件──

哪有人第一次見面,就約半夜去山上看夜景的!而且她一下車,就不見蹤影……

「她故意耍我們耶,愛玩就讓她自己玩呀,幹嘛半夜約我們來這裡?」

「我聽說有些人會跑到山上自殺,我怕她也是為了自殺才叫我們載她來!」

「也許她早就死了,流連在網路上的只是她的鬼魂。」

 但她還是消失了,從那天之後都沒有上線。

我們三人很害怕,怕她真的死掉,也怕我們三人會死掉……

作者簡介

振鑫

你問我何許人也?

少年時期便在文壇立下大志,在下只是一位美中年。

振鑫的握金閣 http://berserkc.pixnet.net/blog

振鑫的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3golden

作者自序

現在網路發達,和網友見面是很常發生的事,但是沒有人能夠保證網友是好人還是壞人,所以我們一定得要學會保護自己。

話說回來,要怎麼樣保護自己?

本書裡面提供的方法可以給各位參考。

另外,文末的「寶斗墓園」是個充滿黑歷史的風水惡地。若是各位對於寶斗墓園的故事有興趣,歡迎參考拙作【守墓人】系列,保證集集精彩,讓人欲罷不能啊 XD

目錄

第一話 網友

第二話 G

第三話 凶刀

第四話 請鬼

第五話 上線

試閱

第一話 網友

I

事情發生得很突然,其實就是臨時起意,我們約了個女網友見面。

原本我們三人在網咖練功,然後凱凱忽然說:「這個人是女的耶。」

「要照片、要照片。」我隨口說道。

阿德馬上接道:「要什麼照片,約出來,直接約出來,問她住哪裡。」

我們像是急色鬼,一聽見有女人馬上粘過去。

凱凱立刻發訊給那個網友,她的匿稱叫──Ghost

我們在玩的這款遊戲要解任務,這星期我們都跟G一起組隊去玩,之前我們不認識,但很巧的我們上線時她剛好都在,所以就一起玩了。

我沒和G聊過太多,大多是凱凱會和她聊天,沒想到G是個女的。

凱凱問了G住哪,結果台灣這麼大,G就住在網咖附近而已。

凱凱:可以要照片嗎?

Ghost:我長得又不好看。

凱凱:只是當朋友呀,好不好看又沒差,重點是個性要好。

Ghost:我個性也不好,我很容易生氣。

凱凱:生氣會變老喔,幸好我最會逗女生開心。

他哄了G一會兒,企圖釣她出來見面。

我和阿德在旁邊看得哈哈大笑,不忘調侃凱凱:「你太會把妹了。」

凱凱白了我一眼:「是你們叫我約的耶。」

「不是我喔,是阿德。」我指向阿德。

凱凱問道:「她說她長得不好看耶。」

「正妹也不會說自己超正呀,可能是謙虛吧。」阿德聳聳肩膀:「看看再說。」

凱凱又在鍵盤上敲了一堆話,很像言情小說的句子,噁心巴啦的,我和阿德又笑彎了腰。

然後G就這樣答應了。

我們原先也只是開玩笑的,沒想到凱凱真的成功了,只是G有個附帶條件,她希望我們可以陪她去山上看夜景。

這簡直是主動勾引嘛!哪有人第一次見面就三更半夜去山上看夜景的?如果不是言情小說的唬爛劇情,就是恐怖小說裡的遇鬼橋段。

「她約山上耶……」換我不安了,「會不會是仙人跳?」

「什麼仙人跳?」阿德聽不懂。

「就是桃色陷阱呀,先騙我們去山上,然後埋伏一堆人搶劫。」我說:「新聞有報耶,像漁人碼頭那邊之前還有專門打劫情侶的搶匪,說是要收約會稅。」

「哈哈,約會稅,好有創意。」凱凱笑道。

「山上安不安全呀?」我說。

「我們有三個人耶。」阿德一點也都不煩惱。

「三個又怎樣,他們如果有三十個呢?」我說。

「三十個?那也太不符合經濟成本了。」凱凱算道:「一個人的時薪算一百,騙我們出去、再搶劫,這樣也要花兩個小時吧?他們的成本就是三十個人乘以一百,再乘以兩小時,總共是六千元。如果沒賺到六千,就等於是虧本生意,不划算啦。」

「說不定他們數學沒學好咧。」我說。

「你很愛辯喔。」凱凱指著我說。

「好啦,只是覺得有點危險。」我說道。

「那去不去?」阿德又問:「我是很想去啦,反正現在也只是刷經驗而已,去看看打發時間。」

螢幕裡,我們三人和G的角色都在拔草、種藥、拔草……重覆同樣的動作刷經驗。

在這裡等確實很無聊,我考慮了半晌,還沒想出結論凱凱就推了我一下,他說:「走啦。」

「騎車喔?誰載那女的?」我問。

「我開車。」凱凱挑了下眉。他家算有錢的那種,家裡有兩台車,一台是他爸在開、另一台給凱凱和他哥開。

「好哇,走。」阿德搓著手,一臉興奮。

見網友確實很有趣,我唯一的疑慮只有幹麼半夜去山上。

看了一下時間,已經是晚上十點,來回恐怕都超過十二點了。

凱凱不等我意見,起身說道:「我先回去開車,等一下門口接你們。」講完,他就拿了東西離開。

阿德也去找店長:「我要掛機,這三台……」

II

他們執意要去,我不跟好像很奇怪,就這樣,凱凱開著車載我們去見G

他們約在附近的公園碰面。

我們繞了一下,很快在公園前方看到一個女生,她背對我們,個子嬌小,留著長直的黑髮。

我們在車上嘀嘀咕咕,試著看清她的正面,不過這角度和此時的光線根本讓人看不清。

「是她嗎?」凱凱呢喃著。

「好小一隻,該不會是國中生還是小學生吧?」阿德說道。

「會不會被指控我們誘拐未成年?」我憂心道。

「我們又沒要對她幹麼,你很邪惡耶。」阿德嫌惡地看著我。

「我也沒要幹麼呀,是怕被誤會。」我急忙澄清,不想被當成變態。

他們的注意力很快又回到G身上。

阿德說道:「打電話給她呀,就知道是不是了。」

「我忘了問……」凱凱說道。

「你沒問電話?」阿德訝異。

「我又沒約過網友。」凱凱說道:「而且你們只叫我要照片、約見面,又沒說要電話。」

「算了,喊一聲就知道了。」我說。

「那你喊。」凱凱說道。

「你喊。」阿德也對我說。

「咦?怎麼是我?」我皺起眉頭,又不是我要約的。

「快啦。」凱凱催道。

阿德也推了我一下:「快喊,是男人就喊。」

「我要當女人。」我說。

阿德和凱凱沉默了三秒,然後繼續催我。

「是女人也要喊。」

「女人更方便呀,女人喊女人就不彆扭了。」

「快點、快點。」阿德說道:「她要是走了怎麼辦?」

我被催得沒辦法,只好搖下車窗,小聲喚道:「GuestGuest?」

第一聲她沒反應,我又喊了第二聲,但她還是沒反應。

「太小聲了啦。」阿德說道,他只會出一張嘴。

我深呼吸一口氣,豁出去地喊道:「Guest!」

那女生疑惑地回頭,我們也總算看清楚她的正面,她長得很……詭異。

倒不是醜,就是很詭異,眼睛吊吊的,就是那種三白眼,個子很小,瘦得很奇怪,加上她留長髮,雙頰看起來就更削瘦了。

我有點不舒服,莫名地想要遠離這個女生,不過我們現在轉身離開就太沒品了,畢竟是我們拗人家出來見面。

阿德小聲道:「真的是她喔?現在呢?」

「就……就……」凱凱支吾了一會兒:「就先到山上逛逛,然後快點載她回來吧。」

「好吧。」阿德應道。

我們現在已不考慮年齡的問題,那女生的樣子估計三十歲有了,就算沒有也肯定已經成年。

我對G說道:「他就是凱凱。」

「嗨,我是阿德,就是玩法師的那個。」阿德對她揮手,「前面給妳坐。」

「我是玩弓箭手的那個。」我說。

「喔,夏洛。」她看著我說話。夏洛是我的網名。

G的眼神讓我不太舒服,但我還是客氣地點頭。

她繞過車頭坐到副駕駛座,很自動地繫好安全帶。

我們一陣尷尬,一會兒凱凱才說道:「現在就……就去妳想去的山上逛一下?」

「嗯。」她點頭,「你知道路嗎?要不要我報路?」

「喔,有導航,沒關係。」凱凱倉促地設定導航系統。

車子緩緩開動,四人卻變得更尷尬、安靜。

我靠著椅背,看著外面的風景,假裝自己很忙。

阿德拿出智慧型手機來玩,也假裝他很忙。

凱凱就真的很忙,忙著開車。

我從後照鏡偷看G,怎麼看都覺得她很陰森。

我不禁想起很久以前看過的一則網路短片。

影片的內容是一群年輕人開車出遊,一邊玩著新買的攝影機,後來他們在路邊遇到一個金髮美女,因為是半夜,他們就好心問那女人,要不要載她一程。

那女人上車了,大家聊了起來。不料,那女人忽然變成女鬼,全身瞬間腐爛,車上的人受到驚嚇,導致車子發生意外……

據說,車上的年輕人全死了,那影片是警察為了釐清車禍發生原因所以打開攝影機來看,沒想到看見他們遇鬼的經過,連鬼影也被錄下。

有人說影片是假的,也有人相信,總之那影片不斷被轉載,至今網路上還能看見。

我莫名想到那則影片的內容,越想越發毛,因為G就是這樣給人一種不寒而慄的感覺。

忽地,G的視線一轉,她也看向後照鏡,恰好和我四目相交。我急忙轉開眼,就怕她發現我在偷看她。

這樣很不禮貌,除此之外我也不想被她發現,總覺得……不太好。

就是一個直覺而已,也說不上來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我承認,我其實有點怕她,她讓我覺得危險。

約莫十幾分鐘過去,凱凱終於受不了開口了,「妳玩這遊戲多久了?」

G用她平板沒有起伏的聲音回答:「快一年了吧。」

「喔,我們才玩三、四個月。」凱凱說完,又問:「妳還有玩別的嗎?」

「有。」她說。

「像什麼?」凱凱問道。

「很多。」G回道。

「喔。」凱凱努力找話題,但因為G是句點小姐,所以很快又沉默了。

這樣的對話很尷尬,可我完全不想插入。

須臾,凱凱不撓不棄地又問:「妳怎麼會想去山上?晚上去山上不太安全。」

「誰不安全?」G反問。

我怔了一下,因為G的回答好像表示,我們會比她更不安全。或許是我想太多,但我忍不住又偷看了她一下,誰知道她的雙眼直直地看著後照鏡,這回我又被她抓到。

我摸了摸鼻子,裝作若無其事,心臟卻不自覺地加速。

凱凱也不知道怎麼回答,車內又安靜了。

半晌,阿德問道:「還要多久?」

「什麼?」我和凱凱同時問道。

「喔,我是問還要開多久?還有多遠?」阿德問道。

「半小時左右。」G代為回答。

看來她很熟悉路程,不是第一次去那山上了。

「妳常去嗎?」凱凱問道。

G沒回答。

不是個好相處的人,又或許她本來就是個怪人。

這是我第一次見網友,沒想到就遇到這種怪咖。

凱凱認命地開車,不再企圖炒熱氣氛了。

我們就這樣保持沉默,除了阿德的手機偶爾會傳出電玩音效外,車內安靜得很奇怪。

車子往偏僻的山區駛去,馬路兩側雖然有路燈,卻還是令人毛骨悚然,幢幢的樹影搖動,整條馬路放眼望去只有我們一台車,周圍沒有半間商店和民房。

「好荒涼。」阿德終於玩完手機了。

「記得那邊有條老街。」凱凱說道:「也不會太荒涼啦,你看那裡有公車站牌。」

「真的耶。」我覺得稀奇。

「快到了。」凱凱說道,「我也沒來過,當作來看夜景吧。」

我們聊完沒多久,他就將車子靠到一旁停下。

凱凱剛熄火,G就下車了。

她把車門關上,我們並沒有立即跟下車,而是在車上偷偷討論起來。

我壓低音量說道:「她很怪耶。」

「嗯,很難聊。」凱凱說道:「都是你們啦,幹麼叫我約?」

「不爽就把她丟下呀。」阿德賊笑道:「丟包,嚇死她。」

「不要吧。」我說。

「你怕喔?要怕的是她吧。」阿德露出惡作劇的笑容:「誰叫她那麼高傲,長得又不正,還那副要理不理的樣子,嚇嚇她好了。」

「不要啦,真的會被告,萬一出什麼事……這裡深山野嶺耶。」我勸道。

我看了一眼窗外,G正沿著一條登山道往上爬,即使我們沒跟下車,她仍像是不在意似的自己走自己的。

「你比她還膽小,你看人家都走這麼遠了,她根本不擔心。」阿德也順著我的視線看出去。

G回頭看了我一眼,然後又繼續往上走。

「不太對勁。」凱凱說道:「這女生也太大膽了,該不會真的是什麼仙人跳?」

「你試著發動車子呀,往前開,看她怕不怕,我就不相信她真的那麼大膽。」阿德很想捉弄G

凱凱平常不會隨風起舞,這次卻聽阿德的話,他扭動車鑰匙,發動車子引擎。

車聲在暗夜裡格外清楚,G很快就注意到了,她停下腳步看向我們。

阿德興奮地狂拍凱凱的椅背,催道:「快開、快開。」

「不好吧?」我說。

話聲一落,凱凱已經踩下油門,車子衝了出去。

G沒有預期中哭喊著追上來,她只是站在那裡看著我們。

「只是嚇嚇她啦,等一下就繞回去接她了。」阿德說道。

我回頭看著後方,直到車子轉了個彎道,我的視線被截斷,G便從眼前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