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世之書》【重生遊戲】(最終回)

 編號:747
 作者:
波西米鴨
 封面繪者:Cash
 初版日期:2012.8.25
 ISBN:
9789862904251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全家、萊爾富

 內附精彩試閱 

特色

最刺激令人屏息的遊戲,Now playing……

波西米鴨  Cash◎封面繪圖

當朋友變成要置你於死地的敵人,

你活下來的勝算有多大呢?

內容簡介

儘管你已離去,你會歸來。儘管你以亡故,你會復活。

起來吧、甦醒吧!奧賽利斯起身!

你將永存、備受尊榮,你將永遠強大!

──《伊西絲復生奧塞利斯咒語》

歐教授一手拿著彎勾權杖、一手拿著連枷,對著何亮倫微笑,身旁則是展開雪白羽翼的張羽菲。

「我在考慮要當掉你了喔!」歐教授伸手展示他右手掌心的聖甲蟲圖案,如唐思材的推測是冥界之王奧賽利斯。

「你不會忘記奧賽利斯傳說中最重要的一部分……死而復生!

心跳加快 指數   ★★★★★
後遺症     指數   ★★★★★
催淚         指數   ★★★☆☆
閒嗑牙     指數   ★★★★★

作者簡介

波西米鴨

台灣文壇特有種,嚴禁捕捉獵食。

性好憑空摘取創意,咀嚼後以文字吐哺構築窩巢與人共享。

時而群居、時而獨行。思想飛行迅速、取材地域廣泛。

現棲台北,日多出沒於醫學中心實驗室,夜晚時而於咖啡店覓食。

《本鳥綱目》記載:沒吃過鴨肉,也該看過波西米鴨的小說。

波西米鴨巢:http://www.wretch.cc/blog/sogfried

◆在明日已出版作品
《夢靨特快車》2008.7
《狩之奇航》2009.6
《台魂女鬼學園》2009.11
《童話》2010.5
《台魂女鬼學園──運動會》2010.7
《死神肖像》2010.10
《精靈鬼》2010.10
《死神肖像之密令》2010.12
《死神肖像之追魂》(完結篇)2011.2
《鬼樂團》2011.3
《活摘器官》【怪醫協會】2011.4
《感染》【怪醫協會】2012.6
《死者之書》【重生遊戲】2012.7
《來世之書》【重生遊戲】(最終回)2012.8

目錄

第五章  太陽神的宿敵
第六章  木乃伊復活
第七章  太陽神的衛士
第八章  惡神塞特
第九章  重生之門後的真相
終章

作者自序

《來世之書》是[重生遊戲]系列的下集,故事上承接上集《死者之書》,將帶大家來到這場神秘又殘酷的遊戲終點。(沒買上集的趕快去買一下喔XD)

其實《死者之書》與《來世之書》都是古埃及墓穴中常見的壁畫內容,描述古埃及信仰中死後必須接受的審判或是歷練旅程,如果順利通過即可重生。就是為了要讓人可以順利重生,才需要把身體製作成木乃伊保存,而數千年來至今依舊完整的軀體或許也是達到了一種形式的「永生」吧!

我對於埃及文化相當喜好,也因此有一些相關書籍與收藏,包含列入參考資料的四本書,以及曾在簽書會上獻寶的木乃伊立體書,此外在一次埃及展買了一尊荷魯斯雕像和一個象徵生命之鑰的「安卡」項鍊。由於古埃及神話的迷人,市面上不少電影或是小說也時常利用發揮,但是大多僅僅是沾點神秘氣息,真正有著正確與深入考據的作品其實並不多。也就是這樣,當我要開始寫這部作品時,決定要細心考證資料,並盡可能讓故事和神話有所聯繫。但這確實不容易,因為埃及的神真的是有夠多,而且隨著地域改變與時間流傳,內容非常的分歧混亂,這些諸神不但會改變,甚至還會互相融合。不過在我以研究僧(?)的精神努力考究、分析、整理與單純化以後,選了十六位神祇作為角色代表,並以神話連結故事,生出了這本論文……不,我是說小說。

僅有一人能逃出的殘酷遊戲這樣的主題中,我覺得最吸引人的是在這種情形下的合作、信賴、猜忌、背叛。大家都知道合作對於逃出遊戲有幫助,但是卻也知道這個同盟隨時可能會崩解,即使是朋友也可能不得不刀劍相向。更何況每個人擁有著未知的神力,無數危險潛伏於黑暗之中,究竟要如何才能全身而退呢?就讓我們看下去吧!

精采試閱

第五章  太陽神的宿敵

荷魯斯被螫傷,諸神的幼子、王室的繼承者,被螫傷!

美好的、黃金般的幼兒,無辜的孩子,被螫傷!

荷魯斯被螫傷,被七隻毒蠍子中的背叛者,塞特的陰謀,殘酷的螫傷!

荷魯斯被螫傷,他是替父報仇者,請為諸神之子治癒。

──《伊西絲為子螫傷哭泣》

雄獅的石雕後方是石頭平台與三個巨大的箱子,張羽菲與駱以欣等待著到地窖拿權杖的三位男士。

「這些箱子裡面裝著什麼啊?」張羽菲好奇地走到其中一個箱子。

「應該象徵著奧賽利斯的寶藏。」駱以欣也端詳著。

「只是象徵而已嗎?搞不好裡面真的有寶物喔!」

「現在也不是尋寶的時候吧?」

「總是要看看吧,誰知道有沒有可以幫得上忙的東西。」張羽菲輕輕摸著箱子,忽然間她驚覺手上的伊西絲圖案竟然發出光亮,隨即像是觸動箱子的機關,喀啦作響。「發生什麼事了?」她連忙後退。

巨大的箱子側面打開了一個小開口,裡面像是有一根金屬物體。

「難道說妳的神力開啟了寶物?」駱以欣驚訝地問。

「真的嗎?這是什麼?我真的可以拿嗎?」雖然這樣問,但是張羽菲已經伸出手,抽出那根金屬。

「哇,好美!」駱以欣驚呼,看著那一根頂端像是植物形狀的權杖。「這是紙莎草權杖,埃及壁畫中有些女神會拿著這種權杖,比如伊西絲女神。」

「所以這真的是給我的嗎?真是受寵若驚啊!」張羽菲傻傻地笑著。「不過這有什麼用呢?」

「伊西絲是魔法女神、治癒女神,說不定這個法杖可以幫助妳的力量。」

「啊,該不會每一個人都可以從這箱子拿到自己的武器?」張羽菲推測著,興奮地把駱以欣也推到箱子前。「來,妳也試試。」

「我嗎?」駱以欣伸手觸摸箱子,果然有哈托爾女神圖騰的掌心也發出光亮,打開的箱子孔洞中有一個奇妙小東西。手把上接著馬蹄形的金屬架子,中間有橫向看起來鬆鬆的金屬棒。「這是……叉鈴?」

「叉鈴?」張羽菲不但沒看過這種東西,連名詞都沒聽過。

「英文稱作 sistrum,是一種樂器。」駱以欣拿起叉鈴輕輕搖動,鬆動的金屬發出清脆的聲響。「是埃及的一種民俗樂器,尤其在一些宗教慶典裡時常出現,被認為可以驅逐邪惡的力量。」

「喔,妳是音樂女神,難怪會拿到這種東西。所以果然是為我們準備的武器啊!」張羽菲眉飛色舞的說。

「可是……妳剛剛到現在都一直說是武器,但是說起來也只是權杖和樂器,就算有法力又該怎麼用呢?」

「啊,這個……」

急促的腳步聲打破了兩人尷尬的沉默,抱著三根守護權杖的歐教授慌張地從地窖的樓梯跳了上來。身後緊跟著也拿著三根權杖的唐思材。

「不好了,木乃伊來了!」歐教授高喊。

「什麼?開玩笑的吧?」

「老師沒騙人,有危險了!」唐思材附和著。

「哇──」接著何亮倫拿著最後一根權杖上樓梯。「追上來了!」

張羽菲和駱以欣緊張地靠在一起,屏息凝神地看著地窖的入口,想像著電影中駭人的木乃伊爬出來的畫面。

「喵!」結果跳上來的是一隻乾巴巴的貓。

「貓?」駱以欣揉著眼睛,懷疑自己看走眼。

「只是貓而已你們在大驚小怪什麼?」張羽菲生氣地大罵。

「雖然是動物,但是不是『只有』貓!」歐教授激動地反駁。

「啪!」接著一隻古怪乾癟的禿鷹飛了出來,在空中盤旋。

「咦?」張羽菲和駱以欣一臉狐疑

「汪!」一隻乾瘦的狗木乃伊爬了上來,接著是青蛙跳上台階。

「底下是動物園嗎?」張羽菲苦笑,但是並不覺得這些動物有何威脅。

「沙沙……」接著是蛇和許多漆黑的蠍子與聖甲蟲。

「啊!」張羽菲尖叫著。

「這妳就覺得嚴重了?」歐教授苦笑地問。

「蟑螂啊!」

「明明是蠍子和甲蟲。」

「不管,快打死牠們。」張羽菲害怕地跳上了石頭平台,她生平最怕蟑螂和昆蟲。

「喝!」唐思材不斷用手中的權杖把蛇蛙木乃伊揮開,把蠍子和甲蟲打死。「數量太多了。」

何亮倫也揮著手中的刀,把貓狗木乃伊劈倒在地。

「駱小姐,麻煩吹笛子吧!至少可以對付蛇。」唐思材提出建議。

「好。」悠揚的旋律隨即響起,但是蛇仍然猛烈地咬向不斷閃躲的唐思材。「沒用啊難道因為是木乃伊?」

「這下麻煩了!」

「啊!」禿鷹從空中俯衝,襲向駱以欣。

「小心!」何亮倫迅速拿起背後的弓箭,神準地一箭射穿禿鷹,牢牢的釘在牆上。

「哇!亮倫,你的射箭技術進步神速啊!」歐教授誇獎著。

「哈哈,別這麼說。」就在何亮倫抓頭傻笑的同時,一隻蠍子螫到了他的小腿。「嗚啊!」

「唉呀!」歐教授也被跳到身上的貓抓破胸口,他連忙把貓甩在地上用力踩著。

「嘎!」狗木乃伊張口咬住唐思材的左手腕,他手中的權杖掉落,末端插到地上,嵌入地面恰巧契合的孔洞。

「權杖……這七根是守護權杖,快把它們插入地上的孔洞立起來。」歐教授恍然大悟。「親愛的,快來幫忙啊!」

「底下有蟲,我不要下去!」張羽菲像是小孩一般耍賴。

「這裡。」唐思材已經插好了兩根權杖,何亮倫一面揮刀後退,一面尋找著權杖的插槽。

「我來幫忙。」駱以欣幫歐教授接過一根權杖,隨即插入另一個孔洞。但是卻發現前面一條狗木乃伊齜牙咧嘴擋住路,後面的蛇和蠍子爬了過來,更糟的是天上的禿鷹也俯衝而來。「糟糕,怎麼辦?」

「叮鈴!」情急之下駱以欣搖動叉鈴,像是隨著短促的聲音把力量散播到空氣中,接近的蛇、蟲、禿鷹都連忙閃避。

「啊,叉鈴有用,可以驅趕這些木乃伊。」她不斷搖鈴前進,動物閃避讓開了一條路。

「麻煩妳了。」歐教授遞給駱以欣最後一根權杖,讓暢行無阻的她把權杖插好。

七根插穩豎立的守護權杖正好排列成一個圓形,像是在空氣中形成了一個隱形的障壁,所有動物都退到圓形之外無法進入。

「快進來!」

渾身是傷的何亮倫和唐思材連忙躲進權杖內的空間,疲憊地喘息著。

「好險……」

「好痛啊!」何亮倫坐在石板上掀開褲管,剛剛被蠍子螫到的地方腫了起來。

「糟糕,亮倫好像中毒了。」歐教授擔憂著,他自己身上的抓傷也血流不止。

「我看看。」張羽菲抓著何亮倫的小腿檢查傷口。

「啊,親愛的,妳一定可以治好亮倫。」歐教授忽然想到什麼,充滿希望滔滔不絕地說:「伊西絲的故事有這麼一段:她帶著兒子荷魯斯逃避惡神塞特的追殺,圖特神派了七隻蠍子保護她。逃亡過程中蠍子一度幫助伊西絲螫傷了惡毒婦人的孩子,但是伊西絲同情小孩,幫助婦人治癒孩子。也因為這件事情讓螫傷人的蠍子心有怨懟,後來悄悄背叛她投靠塞特,以劇毒螫死了荷魯斯。伊西絲發現後傷痛不已,在她心痛哭泣的祈禱與法力下終於讓孩子復活了。」

「你講了那麼多,只是要表達伊西絲可以有治療蠍毒的能力對吧?」張羽菲白眼瞪歐教授。

「是啊,可是這是有名的故事呢!」

「真是囉哩叭嗦的……好啦,我試試。」張羽菲閉上雙眼,手輕輕放在何亮倫小腿的傷口上。

何亮倫感覺到一陣清涼,傷口真的不再疼痛了。黑色的毒血從傷口緩緩流出,甚至漸漸開始癒合。

「太了不起了!」駱以欣讚嘆著。

「謝謝師母。」

「不愧是我老婆!」歐教授滿臉得意,接著傻笑著對張羽菲說:「也幫我治療傷口吧?」

「唉,你自己也發揮一點力量吧只會指導我使法力,除了一張嘴還沒見到你有何能耐!」張羽菲雖然抱怨,但還是溫柔地治療著歐教授的手臂,幾分鐘的時間傷口也逐漸癒合。

「學長,你的手也給師母治療吧。」何亮倫看著唐思材正拿著繃帶包紮著自己被咬傷的左手。

「我這傷很淺,不礙事的,師母還是留點力氣吧。」唐思材動了動被布纏住的手掌,對著張羽菲讚嘆地說:「有那麼強的治癒法力真是令人吃驚呢!」

「可能因為這個……什麼……紙莎草法杖吧?」張羽菲指著身後的箱子。「你們也試試吧?」

在張羽菲指導下,三位男士也觸碰了箱子。歐教授拿到了一根彎勾形的短杖和一根連枷般的鞭子,像是法老石棺上常畫著握在胸前交叉的兩個物品。

「喔,象徵無上權力的奧賽利斯的權杖?」唐思材驚奇地說。

何亮倫拿到了一根前端如犬頭、尾端分岔的權杖。

「這是瓦思(Was)權杖,埃及神像中最常握在手中的權杖,象徵王權。」

唐思材則拿到一根蘆葦筆以及一把像是彎刀但是利刃在內側,如同鐮刀的武器。

「卡佩許(Khopesh)彎刀?」歐教授困惑地捎著頭說:「圖特神拿到蘆葦筆不意外,但是這種武器感覺真不搭調,那是戰神使用的刀刃。」

「誰知道,不過筆不能拿來戰鬥,也許因此才會再給一把刀?」

雖然都拿到了寶物,不過他們並不清楚這些東西的使用方法,只能帶在身上備用了。

「接著我們得離開這裡吧?」

七權杖障壁內沒有別的出口,唐思財則將注意力移到了石頭平台上。

「根據《來世之書》,這裡是法老靈魂與身體結合之處。」

「也是機關對吧?」張羽菲也研究著,平台上有三塊石板。

「這三塊板子上畫的是埃及神話理論中的三種靈魂型態:卡(Kha)、巴(Ba)、阿赫(Akh)。有點類似東方人講的魂與魄的差異一樣,一個人必須具備這三種靈魂以及身體。」歐教授解釋著。

「所以這三個要拼湊起來。」唐思材把三塊石板互相排列拼湊,正好可以互相契合,形成缺一角的方塊。「可是少了一塊……應該指的是軀體吧?」

「啊難道是……。」剛剛在地窖看到的畫面在何亮倫腦海中閃過,有一個畫著法老木乃伊的石板。

「地窖的石板!」唐思材也想到了。

「那麼……現在誰願意出去,到地窖把石板拿上來呢,兩位同學?」歐教授看著唐思材與何亮倫,接著再把視線移到守護權杖之外。

外面無數貓、狗、蛇、蠍的木乃伊密密麻麻的挨在障壁的邊緣虎視眈眈,天上還有禿鷹盤旋。青蛙和甲蟲感覺比較沒威脅性,但是數量一多就讓人感覺到很不舒服。

「我不幹。」

「不要看我!」何亮倫用力搖頭。

就在沒人願意跨出安全範圍,情勢膠著的時候,一個人影從地窖的出口走了出來,肩上還扛著石板。

「咦?有人!」

「啊那是……」何亮倫睜大眼睛,認出了那張缺乏表情的臉龐。「考古團的團長?」

「川揚?」歐教授驚喜地呼喚著,「是你嗎?太好了,你沒事!」

「團長!」駱以欣也高呼。

顧川揚揮著彎刀前進,貓狗等動物木乃伊竟然紛紛退開,讓出了一條路讓他一路走到了權杖圍繞的障壁內。

「我沒事,大家都還好嗎?」

「能見到你真是太好了,我一直擔心著其他人的安危。」歐教授高興地上前迎接。「只有你一個?怎麼會從底下出來?」

「派克和高茹帆都已經遭到不幸了,電視台的人又和我們走散,只剩我一人從密道過來。」

「考古團只剩我們了嗎?」駱以欣眼神中閃爍著憂傷。

「我們遭到那三個自稱是法國考古人員的危險份子攻擊,雖然我擊敗了那個代表索貝克的光頭男子,但是隨時還是可能被另外兩人襲擊。他們力量都很強大,我們得要團結才有可能打敗他們。」顧川揚把石板遞給了唐思材。

「謝謝,就差這塊了。」唐思材一把石板拼上去,石頭平台發出聲響動了起來。

「喀啦──」平台移開露出底下一條狹長的通道。

「走這裡嗎?」

「看來是如此,通往第七境域的路。」歐教授點點頭,看著顧川揚:「你來的太是時候了,我想接下來會很需要你的幫忙。」

「因為是巨蛇阿帕菲斯的境域吧?」顧川揚認同地點頭。

「那是誰?」

「阿帕菲斯是太陽神拉的宿敵,擁有不死之身與強大力量的巨蛇,每當太陽神到了黑暗中就勢必得遭受攻擊,戰勝阿帕菲斯以後太陽神拉才得以再次從地平線重生。第七境域一般被認為是最危險嚴酷的考驗。」

「感覺就像是大魔王啊!」何亮倫驚呼。

「那我們要怎麼對付這條蛇?」張羽菲問著。

「依據《來世之書》,眾神要協力合作,最後由伊西絲的法力壓制住阿帕菲斯。」

「又是我?唉當我沒問。」

「走吧」顧川揚帶頭走進了地下通道,其他人隨後跟上。

走在最後的何亮倫回頭看了一眼,發現那些動物木乃伊竟然都紛紛離開了。他心中感到困惑,但是畢竟不是壞事,也就覺得無須多慮了。

慌亂的腳步聲在幽暗的地下隧道迴盪,接著是疲憊不堪的喘息。

「呼呼──」甘佳音放開了葛安琇緊緊抓住的手,停下來大口喘氣。

「我們已經跑很久了,休息一下吧!」葛安琇也擦著汗,頻頻回首。

「詹子澄這樣真的沒問題嗎?」甘佳音憂心地問。

「別擔心了」葛安琇發現很難講出安慰的話,因為她自己也不相信詹子澄能逃過。她很哀傷的察覺自己已經無暇顧及他的死活,只希望自己和甘佳音可以逃過娜塔莉亞的追殺。想著想著她的淚水從眼角溢出。

「葛大姊……妳還好嗎?」

「雖然你們兩個讓我很頭大,但是保護好你們、讓你們安然回家應該是我的責任。對不起我沒照顧好你們。」

「葛大姊──」

「佳音,翻開書!」葛安琇忽然以剛烈而堅決的口氣說,並且伸出右手打開掌心。「幫我搞清楚這上面的圖案是什麼神,我一定要發揮出祂的力量。下次要是再發生危險,應該是我來保護妳了。我終於了解這場殘酷的遊戲,我不能不玩,而我需要的是力量!別擔心,無論如何我絕對不會與妳為敵。假設要是真的只能有一個人逃出去,我希望是妳。」

「葛大姊──」

「因為妳最單純、最善良、最不該被捲入這種血腥之中。而且妳有信仰……我不知道上帝是否存在,但我希望答案是肯定的。假設連妳那麼虔誠的信徒都逃不出去,不就讓人更無法茍同這樣的上帝了?所以我希望妳能逃出去,證明妳的信仰是對的、妳的上帝是存在的,這瘋狂的世界是還有救的!」

「葛大姊……我們都可以逃出去的!」

「如果我逃不出去,那也無妨,代表我的罪孽太深了吧?這場遊戲是罪惡的遊戲,要勝利就必須讓雙手沾滿血腥。既然如此如果是必要的罪惡就由我來承擔,而妳要善良無瑕地活下來。」葛安琇疲憊的表情下露出微笑。

「葛大姊──」

「說那麼多,妳還不趕快翻書看看我手上的神是誰?」

「喔,好。」甘佳音連忙翻開書本,對照著葛安琇手中身軀披著繁星的女神。「啊,是努特,創世九神柱之一,天空與星辰的女神。她以身體覆蓋著大地,有些傳說她於日落時把太陽吞下,拂曉再將太陽產下。反之每到白天她吞下代表靈魂的星星,再於夜晚產下。也有傳說她會化身為巨牛,背負太陽神拉巡視世界。」

「星星嗎?」葛安琇困惑地思考著。接著她緊閉雙眼,集中精神。

「葛大姊?」甘佳音注意到葛安琇挽起袖子的雙手手臂上各冒出三顆發著微光的星辰圖案。

「只能做到這樣,究竟怎麼用也不知道,希望緊急時能夠派上用場了。」葛安琇邁開腳步,「走吧,繼續往前走。」

「剛剛妳說的……」甘佳音一面跟上腳步,一面支吾地說:「謝謝妳。不過我還是會努力禱告,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能安然度過,我們一起離開這裡。」

「嗯。」

甘佳音從身後只看見葛安琇點點頭,並不知道她究竟是什麼樣的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