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凶之宅》

龍雲◎著 | paparaya◎封面繪圖
初版日期:2012.5.31 | 售價:220元 | ISBN:9789862903254




特色

鬼書之王 龍雲 親身經歷、逃出生天 最新作品

第一流奇幻畫家 PAPARAYA 驚叫插畫

他們永遠都不會離開!

完美又便宜得超乎想像,你敢住嗎?

簡介

夜深人靜的時候,把燈全部關掉,然後唱那首大家最熟悉的歌曲──「甜蜜的家庭」。當你唱完這首歌,突然有人跟著你一起唱,那麼你住的,一定是最恐怖的「家」。

──龍雲

將她的骨 與鋼筋共存
將她的肉 鋪成地板,供人踐踏

將她的血 摻進水泥
一切彷彿,歷歷在目!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房子裡不知道什麼時候,多了一群不速之客,而這些人更是朱柔涵這輩子從來沒有見過的。

在沙發那邊,有一對年輕男女正嬉鬧在一起,而廚房那邊,一個爸爸帶著兩個小孩正在弄晚餐的模樣,餐廳則有另外一個家庭,一家四口一對雙親與兩個女兒就坐在餐桌旁吃著飯。

這些人到底是什麼人?
朱柔涵不記得自己在哪裡看過這些人。

突然,這些人似乎同時感覺到了朱柔涵的存在,紛紛停下手邊的事情。
他們原本掛在臉上的笑容,倏地變臉。

眾人一起冷冷地轉過頭來,面無表情地看著朱柔涵。 

「給我回來!」

購買資訊

5.25 金石堂、博客來 網路書局 開放預購
單書79折(簽名版),隨書 加贈 便利書《殺人偵探01 他是誰》

金石堂 |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576780118&lid=search&actid=wise
博客來 |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45904

5.31 全面上市資訊
全省書局、網路書店、7-11及全家便利商店上架
(超商皆為選店上架,非全部的點都有販售,請多見諒)

贈品

《殺人偵探01 他是誰》點書封可看書訊



金石堂明日暢銷書展

展期5.10-6.15
1)指定書籍單書79折(約40本可供選擇)
2)消費單本贈【明日名家典藏書籤】(共計二款,隨機出貨)
  SIZE:單張高14*寬4.2CM:1組6張
3)消費滿399贈【八百鬼+強盜王A5三層L夾】
贈品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同步舉辦實體店面
汀州、城中、竹林、天母、南一、新店、中和、新營、瑞隆、桃站、十全、經國、南新、光復、南投、新中、環球、新竹、鳳山、苗福、金馬、板遠
各店地址,請洽http://www.kingstone.com.tw/about/about_2.asp

明日獵星(龍雲、D51、鐘小建)系列講座/簽名會http://minibook.pixnet.net/blog/post/30657334


創作者簡介

龍雲

從小到大就一直很喜歡看有劇情的東西,從小說到漫畫,一直到電動跟電影,幾乎都是我的興趣。而在這種類繁多的項目裡面,自己最喜歡的就是恐怖電影和小說,不管是各式各樣的西洋電影或者東方怪談都合我的胃口,看多了自己也就跟著創作了起來。最喜歡的作家是貴志祐介。

龍雲官方部落格http://longcloud929.pixnet.net/blog
龍雲噗浪 http://www.plurk.com/Cloud929

作者自序

如果各位有看過我的噗浪或FB的話,應該都知道我搬家了。

是的,我就是那位矮矮胖胖,還戴著黑框眼鏡的陳先生。

在這邊也非常感謝王志偉先生以及葉弘谷先生,幫我順利搬了家,還給了我一個不錯的故事。

關於這個故事裡面的這個家到底在哪裡,很抱歉,王志偉先生不能說,我也不能說,畢竟這很有可能會造成一些人的困擾。

不過我倒是可以提供一個簡單檢驗的辦法,供大家做參考。

只要在自己的家中,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把燈全部關掉,然後唱那首大家最熟悉的歌曲──「甜蜜的家庭」。

如果你唱完這首歌,突然看到眼前出現一些恐怖的畫面,就好像類似小說裡面林國衛所看到的畫面一樣或者是有人跟著你一起唱,那麼很有可能你不是在距離那個「家」很靠近的地方,而是你應該住的就是那個「家」。

當然,你看到的畫面如果是完全不同的恐怖,例如看到有女鬼電視爬出來,或者女鬼是從走廊或樓梯蠕動下來找你,你住的肯定不是這個「家」,不過我相信你也不會太開心的。

這本小說,主要圍繞的話題是「家」。

雖然很多人可能堅持認為家是一個沒有生命的東西,但是以我個人的經驗來說,從小到大,我住過一些地方,也稱這些地方叫做「家」。

但是,我真的感覺人跟「家」之間,有著奇妙的互動關係。

有些家,即便我住得不是很久,但是一住進去的時候,就覺得很舒適。

可是有些家,即便我住得再久,都還是會覺得有點心神不寧。

舉一個我個人的親身經歷來做例子好了,在我人生當中,住最久的一個家,就有著非常對比存在。

那個家有四片非常大的落地窗,而在主臥房跟我的臥房,也都有著大大的窗戶,可以看到六樓的屋外。

然而,有一扇窗,卻老是讓我覺得有點恐怖,那是在浴室裡面,一個通風的氣窗。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就一直覺得,那邊會有顆死人頭在那裏,用冰冷的眼睛看著我。

所以即便那時還沒當兵,我也幾乎每天都洗戰鬥澡,洗頭的時候就很怕那顆死人頭伸出他的死人手來抓我,所以洗得非常的迅速。

但是同樣的恐懼感,卻不曾發生在這個家其他的窗戶過。

當然,在我最後搬離那個家的這段漫長的歲月中,我都不曾在那邊看過那個心中曾經出現過無數次的死人頭。

或者,真的曾經出現過,只是因為太恐怖了,所以我的記憶保護系統自動幫我排除了這個恐怖的記憶,只留下對那扇窗戶的恐懼感。

總而言之,我自己下的定論是,我跟那間浴室八字不合。

所以在我的世界裡面,我還是覺得家跟住在這個家裡面的人之間,有著非常緊密的互動關係。

還有一個更恐怖的範例,就是當我在打這篇文章的時候,我正住在短暫的租屋處。

然而,在這裡住的短短三個月裡面,我已經看了超過十次的醫生了。

三個月裡面,有兩個月左右的時間,都在生病(一個多月的感冒加上半個月左右的腸胃炎)。

還好當這本書出版的時候,我就已經不住在這裡了,不然連我自己都不敢想像,到那時候會是什麼樣的情況。

最後,也祝福大家跟自己家可以和平共處,幸福快樂。

謝謝各位的觀賞,我們下次再見囉。

掰掰。

目錄

楔子
第一章 甜蜜的家庭
第二章 牙籤仔
第三章 另一個家庭
第四章 抉擇
第五章 源起
後記

精采試閱

楔子

二○一二年初春。

和煦的日光從窗戶照射進來,讓陳家興不禁想要扯一下領帶,讓脖子透透氣。

現在的天氣實在奇怪,昨天明明那麼冷,西裝外套外面還得要加一件風衣保暖,想不到今天一早又變得那麼的悶熱,一點也沒有春天的氣息。

陳家興坐在會客室裡面,靜靜等待著。

這並不是陳家興第一次來總公司,身為分店長,幾乎每季都會來總公司一趟。

印象中,上一次來好像是兩個月前吧。

只是上次的拜訪,是例行性的會議行程,跟這次有著本質上的不同。

身為目前台灣房仲企業的龍頭,總公司本部自然不能馬虎,除了莊嚴的裝潢之外,也充滿劍拔弩張的戰鬥氣氛。

還記得元旦過後,新的一年第一次會議,來到這裡的所有人額頭都綁上了必勝頭巾,然後齊呼口號拼服務、拼業績,真的是特別有魄力,讓人感覺動力十足。

只是現在的陳家興卻有所顧忌,這樣的顧忌讓他感到有些退縮。

待在會客室裡面看著窗外忙碌的景象,讓陳家興不自覺深呼吸了一口氣。

穿著筆挺的西裝,大腿上放的是一大疊資料夾,心臟則是以每分鐘一百二十下的頻率撲通撲通地跳著。

這是陳家興第一次感到如此緊張,不過這個緊張感並不是因為來到了總公司,而是因為手上那一疊厚重的資料。

看著手上的資料夾,陳家興不禁心想:「不知道總公司最後會做出什麼決定。」

當然,他也不是不知道這資料夾中存在著多少讓人難以相信的事實,要說服總公司高層相信這件事情,將會有多麼困難。

在出發前,分店裡所有同事都再次奉勸陳家興不要將這件事情呈報上去。

畢竟上面接不接受是一回事,就算接受,之後所做的決定,又是另外一回事。

更重要的是,呈報上去對已經發生過的這些慘案來說,一點幫助也沒有。

但是身為分店長的陳家興,卻很可能因為這件事情惹上麻煩。

即便如此,陳家興還是帶著資料夾,撥了通電話給總公司,離開自己所屬的分公司,來到了現在的會客室。

這樣的決定到底是對是錯,對陳家興來說已經不重要了。

如果不這麼做,他也失去繼續在這個行業打拼的動力了。

每當陳家興獨自一人沉靜下來的時候,腦海裡面浮現的,都是那女人責備的字句。

「為什麼!」那女人的尖叫聲從話筒傳了過來,彷彿一把利刃般,劃過了陳家興的耳膜與心臟:「我家破人亡了!你知道嗎!就為了那麼一點錢!你還是不是人啊!」

想到這裡,陳家興沉痛地閉上了雙眼。

從來就不知道,原來善意,也能帶來如此毀滅性的結局。

會客室的牆壁上,貼著最近強力主打的企業形象廣告海報。

海報上是一對相擁的年輕男女,臉上掛著幸福美滿的微笑,各伸出一隻手,合力捧著一棟房子,廣告文案寫著:「安心輕鬆成好家。」

這對陳家興來說,無疑是在傷口上灑鹽,讓他既心痛又煩悶。

轉過頭去不想多看海報一眼,同時,門外傳來了敲門的聲音。

一個長相姣好、穿著制服的女性接待員,打開了門,笑著對陳家興說:「陳先生,真是不好意思,總經理現在還在開會,可能還要再過半小時,才有辦法見你。」

陳家興搖搖頭說:「沒關係,我在這邊等。」

「需要喝杯茶還是咖啡嗎?」女接待員臉上掛著訓練有素的甜美微笑問道。

「不用,不用。」陳家興搖搖手:「真的,我在這邊等就可以了,您忙您的,不用麻煩。」

女接待員點了點頭之後,退出門外順手將門帶上。

半小時……。

陳家興看了一下手錶,估算了一下時間,晚上跟一個客戶有約,時間方面還算OK

這樣也好。

陳家興低頭看著自己帶來的一大疊資料夾。

或許他可以利用這半小時,重新整理一下等等要跟總經理報告的事情。

陳家興解開捆住資料夾的繩子,緩緩將資料夾打開來。

第一面是一張白紙,上面貼了幾張照片。

照片中的是一棟建築物外觀,從遠而近,最後一張則是放大到該建築物其中一戶的陽台上。

一切,都是從這個物件開始的。

看著建築物的陽台,陳家興的心情可說是十分複雜。

腦海傳來的,仍然是那女人歇斯底里的責備吼聲。

陳家興再次沉重地閉上了雙眼。

如果可以的話,真的希望,不要再接到任何類似的物件了。 


第一章 甜蜜的家庭

1

二○一一年秋末。

天氣雖然稍稍降溫,但是秋老虎的餘威,還是讓大部分的路人穿著短袖。

陳家興帶著潘姓夫婦來到門前,一打開門,迎面而來的是一股淡淡的霉氣與熱氣。

對房子來說,霉氣只是久無人居所致,熱氣則表示房子的採光良好,才會累積這樣的熱氣,以致門一打開迎面就能感受到一股熱風。

「請進。」陳家興將身體側到一邊,伸出手示意兩人先進屋內。

潘姓夫婦一踏入屋內,兩人的眼神立刻飄動了起來,不斷巡視著屋子裡的環境。

屋內已經清空,整體來說還算乾淨,只有些灰塵。

「這裡雖然老舊了一點,」陳家興幫兩夫妻打開窗戶,微笑著說:「但在二十多年前,這棟大樓也是當時最有名的建設公司蓋的,所以還蠻搶手的。」

這點就算陳家興沒有特別說明,兩夫妻也已經被社區中庭那充滿設計感的噴水池與步道給吸引住了。

許多地方都可以看到當時設計師的巧思,即便過了二十多年也不褪流行。

打開窗戶之後,陳家興拍了拍手揮去手上的灰塵,笑著對兩人說:「我在大同區也做了好幾年,卻是第一次經手這裡的物件,你們知道為什麼嗎?」

潘姓夫婦互看一眼之後搖了搖頭。

「因為大家都捨不得賣啊,」陳家興攤攤手說:「這裡的託售率非常低,畢竟住起來舒服嘛。以品質來說,絕對是最好的。這裡交通便利,住起來舒適安全,附近的生活機能也很健全,如果不是在大同區,這裡的房價恐怕得要漲個兩、三倍。」

聽到陳家興這麼說,身為老公的潘達華看了老婆朱柔涵一眼。

的確,兩人商量要買房子的時候,一度把目標放在台北市以外的區域,畢竟以兩人目前所能負擔的價格,在台北市實在很難買到理想的房子。

但當潘達華把這個預算與想法告訴了在房仲業服務的老同學陳家興時,陳家興建議他不妨找找大同區附近的房子,因為這個老舊社區的房價目前還處於低點,不像其他區的房子漲得那麼厲害。

可是查了網站上面登錄的資料,兩夫妻也差不多看遍所有大同區的物件,一直都沒找到理想的物件,不是價格超過預算,就是有些地方不盡如人意。

就在這個時候,陳家興突然打電話告訴潘達華,說有一個稀有物件正在脫售,問問兩人有沒有興趣去看看。

然而,當潘達華聽到陳家興簡介那間房子的時候,心情很快就沉到了谷底,因為潘達華跟老婆兩人才剛在網站上瀏覽過所有大同區的物件,對於這一區的價格大概心裡有底,在聽到坪數跟位置後,潘達華知道這個物件肯定超過自己的預算很多。

所以當潘達華聽到陳家興的介紹後,他非常清楚這個物件絕非自己負擔得起的房子。

正打算婉拒陳家興的時候,陳家興卻告訴他絕對可以在預算內,這讓潘達華原本已經死心的念頭,又再度燃起了希望。

兩夫妻當天就立刻約了陳家興,直奔到這裡來。

看到兩人滿心期待的樣子,讓原本行程滿檔的陳家興,也特別為他們挪出了時間。

在簡單看過附近的設施,也實際進到裡面參觀之後,縈繞在潘達華心裡的仍然只有一個問題。

他們夫妻真的買得起這裡的房子嗎?

就在潘達華一心想著預算問題的時候,陳家興正用手比劃著房子大門旁的空間說:「如果你們還想要多隔一房的話,這裡應該沒有問題,雖然房間會小一點,但絕對夠用。」

當然,就房子的結構來說,有這樣的空間,不需要陳家興多說,潘達華也知道該怎麼利用。

但是縈繞在潘達華心中的,仍然是那個最重要的問題。

這樣的房子,自己真的買得起嗎?

看到潘達華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以陳家興多年的仲介經驗告訴自己,這時候應該要靜下來,細心聆聽了。

不像其他房仲總是口若懸河、滔滔不絕,陳家興很明白有時候,聽比說更重要,了解客戶的需求、知道客戶的喜好,有時候絕對比推銷物件更為重要。

畢竟賣房子不同於賣香蕉、芭樂等水果,不能只憑賣相好、價格優,就一定能成交。

有太多東西需要考量,單筆交易的價格也不能同日而語。

這可是人生之中,數一數二困難且重要的決定啊。

有些時候,買賣房子除了看這些主觀的要素之外,運氣也很重要。

當潘達華找上陳家興,告訴陳家興他自己的預算之後,說實在的,如果真的要找台北市區裡面的房子,也只剩下大同區還有一點希望。

然而,過去陳家興雖然經手過幾戶還不錯的物件,很適合潘達華一家,卻偏偏現在手邊剛好都沒有適合的物件。

正當陳家興苦惱著沒有適當物件,想辦法要怎麼幫潘達華開發新物件的時候,好巧不巧就傳來了這個物件要脫售的消息。

更好的消息是,因為要脫售這個物件的屋主,是陳家興曾經服務過的客戶,所以陳家興他一得知消息之後,便立刻去談。

而雙方因為曾經合作,且合作經驗還算愉快,賣方也就同意簽下專任委託契約,所以這個物件目前是由陳家興獨家來銷售。

陳家興一簽好契約,就立刻與潘達華聯絡。

潘達華稍微看了一下,略略猶豫之後,轉過身去悄悄地對陳家興說:「價格方面……。」

陳家興一聽,立刻點了點頭表示了解:「價格方面應該可以壓到我們的預算範圍內,不過需要談一下。」

陳家興會這麼說,並不是空穴來風,畢竟政府實施打房政策已經逐漸出現成效,許多地方的屋價都有下滑趨勢,他相信如果誠懇地去談一下的話,應該可以把價格壓到潘達華所能負擔的範圍內。

聽到陳家興的回答,潘達華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

這時一直在旁邊看著屋況的朱柔涵突然湊了過來,拉了拉陳家興的衣袖說:「陳先生,這裡應該沒發生過什麼事情吧?」

「您指的是……?」

「這裡的行情不是這個價碼吧?」朱柔涵一臉識途老馬的模樣說:「他開這樣的價格應該算是賤賣吧?會不會是發生過什麼不好的事情啊?」

聽到朱柔涵這麼說,潘達華的臉色一沉,瞪了她一眼。

然而,朱柔涵會有這樣的疑慮也不無原因,的確在台灣的社會環境裡,在房地產的價格沒有完全透明之前,任何價差都可能暗藏文章,讓人心生疑竇也不意外。

「潘太太,您不用擔心。」陳家興笑著說:「我們的買賣會簽訂契約,關於妳擔心的事,合約上面都會記載,只要你們是透過我們這些房仲購買房子的都有保障,畢竟買賣合約是具有法律效力的。」

聽到陳家興如此官腔的答案,朱柔涵張嘴想要接話,卻被潘達華給打斷。

「就跟妳說不懂別開口,」潘達華臉色略顯不悅地說:「人家房仲肯定有自己的一套SOP,而且陳家興跟我是老同學了,怎麼可能賣凶宅給我?」

或許是不想在老同學面前丟臉,所以潘達華對於朱柔涵提出這些疑問有點惱羞成怒,才會一臉不悅。

「當然不會,」陳家興笑著說:「這裡肯定不是凶宅,如果是的話,一開始就會跟你們說了,不要說阿華跟我是同學,就算不是同學,這點也一定要先說明清楚才行。」

「看吧,」潘達華聽到陳家興這麼說,仰起頭來對朱柔涵說:「就跟妳說人家有自己的一套流程,妳就是喜歡問東問西。」

朱柔涵跟潘達華結婚也快十年了,自然知道老公的脾氣,當下也不想跟他多說,以免到時候兩人又要吵起來。

只是即便朱柔涵及時收口,氣氛還是變得有點尷尬。

不過這種場面陳家興看得可多了,並不是很介意,類似這樣的狀況,不但不會影響陳家興的情緒,有時候他還得負責打圓場化解尷尬。

陳家興做這行也好幾年了,像這種夫妻有不同看法,在現場吵起來的情形,也不算少見,畢竟買賣房子是大事,動輒幾百萬的交易,對多數人來說,都與畢生積蓄有關,謹慎也是應該的。

除此之外,看房子的客人與賣方屋主吵起來的事情也屢見不鮮,所以現在的流程之中,都會盡量避免買方跟賣方直接對談,為的就是防止雙方發生爭執。

畢竟以雙方各自的角度來說,賣方當然要盡可能吹捧自己的房子,以賣到好價格,而買方當然會提出許多缺點,好壓低價格買入。

基於立場的不同,自然會有不同的角度,產生爭執也是在所難免的事情。

「那個……,」潘達華考慮了一會之後,對陳家興說:「可不可以讓我們考慮一下?」

「沒關係,不急。」陳家興笑著說:「你們回去好好商量考慮。這個物件我先幫你們hold住三天,這三天我不會帶其他任何人來看,我的同事那邊我也先不開放帶看,讓你們有時間仔細考慮。三天之後,我們再好好聊聊。」

這樣的承諾,不是每個客戶都有的待遇。

如果潘達華不是自己的舊同學,身分比較特殊、比較有人情問題,陳家興也不會這麼說。

畢竟以這裡開的價格來說,願意以原價直接購入的人一定找得到,而且陳家興敢大膽預測絕對不難找,他不需要做太多事情就可以輕鬆完成這樁買賣,何樂而不為。

不過以潘達華的預算,加上他們提出的需求,除了這個天上掉下來的物件之外,以現階段的大同區來說,可能也找不到更適合的物件了。

如果要幫潘達華夫婦買到房子,現階段來說,這個物件可能是唯一選擇了。

潘達華聽到陳家興的承諾之後,感激地點了點頭。

雖然陳家興這麼說,但從潘達華的眼神,陳家興知道這筆交易已經十拿九穩了。

當然,陳家興只要簡單告訴他,這個物件很多人搶,現在就要做出決定,潘達華說不定就會立刻衝去銀行領錢了。

但是,陳家興不打算這麼做,不單單因為潘達華是自己的同學,更因為買方如果是不經考慮就衝動買房,會讓他感覺自己只是是靠著花言巧語洗了對方的腦,而不是買方真的有興趣,有種賣得不踏實的罪惡感,這一向不是陳家興的風格。

況且,買賣房子需要經過漫長的流程,中間也有太多變數,如果太過急躁,有時反而會把可以順利成交的物件搞砸,或將情況搞得更複雜,到時候後悔也來不及了。

繞著屋內四處轉過幾圈,確定好屋況之後,夫妻倆跟著陳家興一起離開了房子。

潘達華夫婦在臨走前,不但又重新逛了一下中庭,還問了很多關於附近設施的問題,讓陳家興更確定這筆交易已經十拿九穩了。

而結果事情也跟陳家興推測的一樣,三天後潘達華夫婦把握了這個機會,決定買下這間房子,成為了房子的新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