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魅牙01  魔の約》

作者:薔薇 | 封面繪者:FC
初版日期:2012.1.6 | 售價:220元 | ISBN:978-986-290-241-7



特色

★繼暢銷熱賣小說「愛奴」 薔薇 最新奇情妖魅中篇小說 ★

‧獨特魔性、詭魅流
‧令人噴飯、笑料不絕

一場「奪牙大戰」──徹底顛覆「仙」幻想

牙仙給她的復仇,是愛。
世界上最可怕的力量,是愛。


簡介

你知道拔掉的牙齒能為你做什麼嗎?
吃男人,是唯一可以在這個地方生存下去的方法……

你確定要跟祂交易嗎?

午夜十二點,把牙齒埋在十字路口中央,牙仙就會出現。
說出你的願望,牙仙,就會幫你實現……

購買資訊

1.2 金石堂網路書局 預購

▲親筆簽名單書版 79折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576452688&lid=se008&actid=wise

1.6全面上市資訊

全省書局、網路書店
(因18禁關係,本次超商沒有上架)

創作者簡介

薔薇

賣肝腦細胞的代稱。
打開薔薇所寫的小說,畫的漫畫,就是開始吃人體生魚片的時候。
目前在開發人體肝腦熟食中。
你好,我的肝腦細胞好吃嗎?好吃的話,記得還要再來唷。
可以找到薔薇冷藏熱煮肝腦細胞之地──
沒有低潮的女人
http://annarose.pixnet.net/blog

目錄

楔子

第一章 富貴險中求

第二章  阿木師

第三章  魔性麻藥

第四章  戀大師

第五章  黑貓大夫

第六章  春霞與老大

第七章  生死離別

第八章  危機四伏

番外篇  薔薇雜記

精采試閱

楔子

台北的夏夜,其實並不沁涼。

整個陸地,就像一個大蒸籠,悶不透風。當所有的人都在酷暑地獄中,王美華卻在自己的房間,開啟了暖爐。

王美華房間的擺設,跟時下年輕女孩沒什麼兩樣,有音響、軟綿綿的可愛玩偶、少女漫畫、電腦……牆壁上那幾幅以王美華為主角的宣傳海報,她擺出各種專業的可愛姿勢,手捧廣告商品,還有櫥櫃中央最顯眼的格子裡,有一只六角水晶型的獎杯,上面寫著「第三屆網路美女票選  冠軍」的字樣。

房間內,莫名瀰漫著一股奇異的嚴寒。王美華身上,掛的不是什麼飾品項鍊,而是好幾個從不同地方、不同宗教求來的香火符、十字架、五顏六色的信仰支持,全掛在脖子上。

「沙沙沙……」

王美華不斷地搓著暖暖包,又將暖爐的風力調到最大,就連羽絨衣都穿上,還是抵擋不了四面八方不斷湧進的冷氣。平日光鮮亮麗的她,現在是完全素顏,不顧形象地哭喪著一張臉,上下排牙齒不停地打顫著,發出奇怪的開闔聲。

「喀喀喀……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王美華不斷唸著佛號,身上的體溫一丁一點的流失,臉上的表情愈來愈痛苦……

「鈴鈴鈴——」

突然間,桌上的鬧鐘大響,王美華像個受到驚嚇的小動物,應聲彈跳而起,很快地把鬧鈴按掉,房間再度安靜了下來。王美華火速奔至梳妝台前,左看看、右瞧瞧,端詳著自己的臉,確定臉上沒有任何異狀,這才露出笑顏。

「太、太好了,我的臉沒事!哈哈哈,我的臉真的沒事!還是這麼漂亮!」

王美華不顧淑女形象,大聲地在自個兒房間狂笑了起來,如釋重負的她,這才驚覺自己已經太久沒上廁所,立刻走向浴室,解決內急問題。

「呼……」

解放了膀胱,坐在馬桶上的王美華原本想起身,卻發現自己的屁股像黏了強力膠,無論怎麼使力,都沒辦法從馬桶上起身。更糟糕的,是馬桶的沖水開關,突然自行啟動起來,強力的水柱不斷往馬桶沖來,馬桶沒辦法吸收這些水,從裡頭滿溢而出,王美華白皙的臀部,立刻被混著尿的馬桶水給弄濕。

「怎、怎麼會這樣?!」

王美華使勁吃奶的力氣,就是沒辦法起身,更可怕的是,馬桶的水管似乎也在此時堵塞住,開始有黃澄澄的排泄物從馬桶內湧出,可怕的惡臭氣味,立刻充斥整個空間。

「救、救命啊!啊——」

 在這危急的當下,王美華的手不由自主地動了起來,只見她往身下滿是汙穢

的糞便一撈,就要往自個兒的櫻桃小嘴送去……

 「不、不要……」

 任憑王美華怎麼抗拒,身體卻如同被釘在木板上的蝴蝶標本般,不得動

彈,五根沾滿排泄物的手指依序送入口中,如在品嚐十分美味的美食一般。

「嗚……噁……」

王美華不斷作嘔,手指頭完全不聽使喚,不斷地往嘴裡塞去,引發她的嘔吐反射,口水跟胃液還有未消化的食物,全部都跟著糞便一起吐了出來。

「怎麼樣?就算妳現在換了張臉,妳的大便還是一樣臭!外頭改了,裡面還是一樣糟糕啦,哈哈哈哈!」

 王美華不只身體無法控制,就連自己的喉嚨,都發出了時而男人,時

而女人的聲音,滿嘴排泄物的她,開始哭喊起來,「對不起、對不起,我錯了……是我不該把跟牙仙的約定當兒戲,牙仙大神,求您原諒我……我不是不履行賭約,是因為對方……我無法再次碰面,找不到……」

「大膽!賤貨居然還敢頂嘴!願賭服輸沒聽過嗎?今日是妳自己沒本事找人出來,怎可怪別人失蹤?」

王美華還沒說完,左手瞬間舉了起來,往自己的臉頰上狠狠用力一拍,漂亮的臉立刻紅腫起來。

「嗚……請您原諒我,從今天開始,我上節目的通告費、演戲跟代言的酬勞,一半都給您,不,全部都給您,只要您放過我。」

 「誰要人類的臭錢!」

 原本被箍在馬桶上的王美華,突然間被凌空拋起,重重地甩在牆上,王美華另一邊的臉也立刻腫起,像顆剛蒸熟的包子一樣腫脹。

「除非妳……」

「除非什麼?」王美華就像個溺水的人,淚眼汪汪地急問;只要能夠彌補自己的過失,任何方法都不放過。

「除非妳找到另外一個替死鬼。」

「替死……」

她快速地在腦子裡想了一圈,很快地說道:「有、有、有,我有一個替死鬼的人選!我現在馬上打電話給她!」

在危急存亡之際,最容易看出一個人的品格。此時,王美華只顧得了自己的生命,她隨即跌跌撞撞地離開廁所,走到床頭櫃上拿起手機,顧不得手上那些糞便會沾到高檔手機,立刻撥了一通電話出去……

第一章 富貴險中求

夏日傍晚,氣溫依舊高熱不下。

下班人潮顛峰時間,馬路上滿滿都是各式各樣的交通工具,裡頭又擠滿如沙丁魚般的民眾。

即使是彩霞滿天的傍晚,夏日的威力依舊驚人,車子排放的廢氣和著熱氣上揚,搞得人人心浮氣躁。

然而,有一個人卻還是能在這麼擁擠的公車上,酣然入睡。

「嘰嘰、嘰嘰……」

等紅綠燈的同時,笨重的公車引擎發出低鳴聲,車上沒人說話,不過有一個聲音,卻在這個時候顯得十分刺耳。

「嘰嘰、嘰嘰……」

劉雅戀閉上眼,握著車頂拉環,隨著車體的搖晃隨遇而「睡」。

公車再次啟動,可「人造噪音」卻愈來愈大聲。睡覺雖然是個人的事,但是睡著了磨牙,就不是好事。

劉雅戀夢見自己在飛翔。

正確來說,她正從天上往下墜去;下墜的感覺就像坐上遊樂園裡的自由落體設備,永無止盡的快速墜落感讓她幾乎要尖叫出來,胡亂地想抓個什麼東西讓自己不要再掉下去,伸手卻只抓到了如絲如棉的虛無雲霧。

快逃!

劉雅戀的心裡響起了警訊,她往後看去,有一團黑霧,正以極快的速度往自己所在的方向奔來。

黑霧好幾次都快要撲到自己身上。,劉雅戀皺眉,心裡焦急得不得了,然而面前有更令人震驚的黑色漩渦,像是一張大網,好整以暇地等著自己墜入。

「小姐、小姐!」

有人看不下去,輕拍正做著夢的劉雅戀臉頰,然而這點兒力道根本比不上夢裡那迫切而緊張的情境,就在這個時候,公車突然緊急煞車,所有人一股腦兒往左傾!

「痛痛痛!」

現實世界上的緊急事件,讓劉雅戀清醒,清醒之後,卻發現自己的胸口,貼了一個男人……

「好痛啊!司機到底是怎麼開車的啊?」

 那男人一面抱怨司機的開車技術,一面抬起頭來,這個男人留著小平頭,皮膚是健康的古銅色,濃眉大眼配上筆直的鼻梁,倒還有幾分金城武的影子,可是這樣的帥哥,卻在大庭廣眾之下,大吃她劉雅戀的豆腐……

這個緊急煞車,除了他們兩個之外,根本沒有人倒得那麼誇張,若不是這個男人趁自己打瞌睡之餘占便宜,好手好腳,怎麼會倒在自己身上?

「你這個色狼!」

劉雅戀用盡吃奶的力氣,舉起左手往那長得像金城武的色狼臉上,狠狠地摑了一掌,時間算得剛剛好,恰好公車亦停在劉雅戀要到的站牌處。打完色狼後,劉雅戀立刻下車,不給對方解釋的空間。

「貧僧真的沒有,嗚……施主、施主,請妳等我一下,讓我解釋一下。」

劉雅戀對著公車上的色狼做了個鬼臉,隨即往巷弄裡鑽去。被誤認為色狼的男子,也下了車,可劉雅戀的腳程太快,瞬間便追丟了她。男子氣喘吁吁地靠著牆角,望著滿是橘色晚霞的天空,面露痛苦之色。

「該死!怎麼會在這個時候……」

他沒想到第一次見,居然會是被賞巴掌,還被誤解成色狼,這下怎麼可好?他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跟劉雅戀說啊!

※※※

「死變態、死色狼,我詛咒你這輩子手指長香港腳、腳長富貴手、舌頭長雞眼,喝水會被嗆、吃飯吃不飽!」

劉雅戀如連珠炮似地咒罵著剛剛的色狼,邊走邊罵,在巷弄中一面尋找目的地,自言自語:「要不是美華介紹的差事,給的酬勞很高,我也不會這麼倒楣碰上這個死色狼。」

劉雅戀,十八歲,今年暑假過後,就是高三學生,目前在牙科診所半工半讀,有一個相依為命的奶奶,叫作劉梅正妹。以前是奶奶打工養她,現在奶奶患了老人痴呆,換她養活奶奶;也正因為負擔極重的家計,所以只要不犯法、不傷天害理的工作,劉雅戀都會接。

特別是暑假開始了,業者為了迎合廣大的年輕族群,紛紛推出各式各樣的娛樂消費活動,準備大賺暑假學生財。

腦筋動得快的商家,除了實體店面的折扣戰外,也把商機放到網路上,邀請各式各樣的名人或素人前來消費,事後發表言論來增加網路的搜尋率,而王美華,正是由網路上快速竄起的名人。

網路平台打破了過去傳播媒體的生態,只要有特色,每個人都可以藉由網路得到出名的機會,王美華就是從網路票選竄起的選美美眉。

「鈴鈴鈴……」

劉雅戀正找著地址時,突然手機再度響起,一接聽,原來是王美華打來的。

「喂,劉雅戀嗎?我是美華啦,我、我想問妳到鬼屋沒?」

「喔,我已經到附近了,正在找地址!放心放心!我一定好好的給妳玩下去,絕對會寫好心得的!」

王美華跟劉雅戀是同校的學生,以前曾經在共同科目上一起上課。前天晚上,劉雅戀突然接到王美華的電話,請她幫忙去一間新開的鬼屋試玩,然後上網在部落格跟臉書寫下心得。

廠商原本是想要請她本人去玩,因為她蕁麻疹過敏無法出門,所以請劉雅戀代打,只要她去鬼屋試玩後,寫一千字的試玩心得,寄給王美華,假裝是王美華的感想,就可以得到兩萬元的試玩費。

兩萬元對窮鬼劉雅戀來說,是一筆相當具誘惑的收入,劉雅戀自然一口答應。

「嗯,那、那就按照我說的那個方式進去鬼屋。」

「放心,我會!」人為財死,鳥為食亡。劉雅戀為了錢,拍胸部保證:「我答應接這個CASE,就會幫到底!而且我口風最緊了,絕對不會跟人家說那是我幫妳寫的!不過妳真的好厲害喔,沒想到妳變得那麼漂亮,還當上網路票選第一名的美女!太強了,妳牙齒矯正一定花了很多錢吼?」

「嗯,是花了一番工夫,等妳去試玩後,我們再聊聊。那、那就拜託妳了。」

「放心!啊,我看到了,先這樣,我玩回來以後再跟妳連繫,掰!」

一心一意只想到錢的劉雅戀,完全沒發現王美華的語氣有異,掛了電話就往巷子裡衝去。

找地址耗了不少時間,黃昏的美景很快地被灰色的天際取代。

老舊的國宅社區,一個人也沒有,灰色的天跟慘澹狹窄的道路,就像是個重度憂鬱的國度,沒有行人跟車輛能進到這兒來。

兩旁的房舍有著年歲的侵襲,紅、黑、白……幾種顏色堆疊在一起,像是拼湊而成的老舊碎布。

不過,想要完成任務的劉雅戀,對這壓迫而詭異的場景完全不在意,往最旁邊一棟深棕色的大廈走了過去。

「吱、吱吱……」

大廈一樓,掛著一個白色招牌,裡頭的燈管正苟延殘喘地閃著最後的光芒,以標楷體寫著「尼尼鬼屋」的字樣,一暗一亮,更添恐怖氣氛。

「嗯,氣氛夠恐怖,不過地點不佳。」劉雅戀拿出紙筆,仔細地寫下第一印象,「開店最重要的是地點,這兒只能搭公車再走路進來,消費者會覺得地點不便,但是,整個鬼屋的恐怖氣氛卻營造良好……」

「汪!」

就在劉雅戀準備要進去的時候,突然後頭傳來狗吠聲。一轉頭,不知何時,在腳邊出現了一隻巴哥犬。

巴哥犬有著黑色的頭,米白色短小的身子,大大的眼睛,在劉雅戀的腳邊磨蹭著。

「去,去,我沒東西給你吃。」

劉雅戀原本要打發這條狗兒走,突然間,像是想到了什麼,又轉過頭,露出笑容……

「你看起來也是頭名犬,搞不好是走失的,不如就把你帶上,搞不好還可以賺上一筆尋狗費!」

 沒錯!生活裡賺錢的機會到處都是,勿以錢小而不為!巴哥犬之所以有名,是因為電影《MIB星際戰警》中有搞笑的巴哥犬露臉,而使巴哥犬聲名大噪;這種名犬,就算不是走失,拿到寵物店去當「種公」,也能賣幾個錢。

劉雅戀的算盤打得精,打開自己的大背包,將小狗抱了進去,低聲地說道:「別吠啊,等會兒玩完鬼屋,我就帶你回家,呵呵呵、呵呵呵……」

只見她走進大樓,一股老舊公寓特有的霉味立刻湧現,斑駁的大理石櫃檯內,坐了一個戴著老花眼鏡的老人,正在看報紙,跟所有的大廈管理員警衛一樣,有著一台古老的收音機,陪伴著守門人漫漫長夜。

「我等著你回來,我等著你回來……」

破舊的收音機裡傳來早期的老歌,喇叭的收音效果不好,使得歌聲有些破音,老警衛似乎不以為意,埋頭看報。唉!有客人來了還不知道要上前關心,失敗!

劉雅戀在心裡嘀咕著。一面從口袋裡掏出了一疊黃色的紙錢,這個紙錢,是王美華交代的;這間鬼屋,據說要先拿燒給往生者使用的紙錢給櫃檯,算是來試玩的VIP暗號,不用付費。她故意重重地將一疊紙錢擺在大理石櫃台上,發出聲音,老人才緩緩地抬起頭來。

「一個人?」

不知道為什麼,老人不開口講話還好,一講話,嘴巴的臭味叫人作嘔,彷彿十年沒洗的臭襪子外加一百籃腐爛死魚的味道。吼,根據她在牙科工作的經驗,這個歐吉桑該去洗牙了!肯定有相當大的牙周病問題,才會瀰漫著這種強烈噁心的臭味。

「對、對啦。」劉雅戀抽了張打工的牙醫診所名片,勉強擠出笑容:「伯伯,這是我工作的地方,中德牙科診所,現在洗牙半價、植牙也打七折喔,老年人年紀大了,牙齒能留一根是一根,報我的名字,還贈送一支牙刷,有空去看看吧?」

只見老人連拿名片都沒拿,斜睨了她一眼,緩緩地說道:「搭電梯就到裡面了。」

嘖!她是不是傷了老人的自尊咧?她覺得自己已經講得很含蓄了說!而且診所也有業績壓力,介紹顧客消費,她可拿一成的介紹費,老人也能消除口臭,得到更好的生活品質,不是兩全其美嗎?

不過人家不領情就罷了。劉雅戀自討沒趣地抿抿嘴,等電梯開了便走進去,等她轉身的時候,卻發現——

櫃台的老人不、見、了!

「這、這怎麼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