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頭條》

 作者:羅三 | 封面繪者:FC
 初版日期:2011.10.5
 售價:59元 | 販售地點:全省全家、萊爾富

 內附精彩試閱 

簡介

駭屍任務系列、異色高人氣作家──羅三

驚悚傑作選

「原來,『鬼』無所不在……」

──────────────────

見鬼頭條live連線──

「是的,各位觀眾,主播現在其實非常興奮能參與這個文明世界的重大進展,就在今天西元20121114晚間612分,也就是離現在的35分鐘之前,一具明顯的鬼魂出現在世人的眼前了。」

在他們剛剛說的那個時間地點,有人看見了一個面如白炭般的女性,她光著腳丫一直站在同一個位置不動,所以引起了附近人士的注意。 

有人試著靠近她,問問她有什麼事,需不需要幫助,但是走到距離那女人4-5步的位置後,就會發現:

「那不是人,那女的根本沒有眼珠,整個眼部都是深深的黑色,而且在路燈下完全沒有影子。」

撕裂天際的金屬摩擦聲響起,空氣在震動,有某種巨大的東西過來了,接著人們開始尖叫,好像家人在面前死去的那種尖叫,植物聽到那種駭人的聲音都會希望自己能馬上凋零,某種巨大的波浪正朝你襲來──

八個恐怖故事,從內到外的惡寒體驗

作者簡介

羅三
寫字,寫文章,寫成套書,寫腦,寫知識,寫出主義,我喜歡最低俗的故事,不用顧及善良風俗,不用在意社會與論,只要能刺激到腦內分泌麻藥的那些基質,讓快樂、痛苦、壓抑,所有的刺激流過經脈,是,我就會寫
無名  自解羅三
http://www.wretch.cc/blog/aligantz

◆在明日已出版作品
《魍魎》2009.10
《冥醫》2010.8
《秦煞》【駭屍任務】2011.3
《操屍人》【駭屍任務】2011.6
《復活神》【駭屍任務】2011.7(最終回)
《鬼頭條》2011.10

作者自序

這本書花了不少時間,雖然大部分是在完成套書的中間寫的,內容基本上就是這段時間裡我看到人類世界變化給我的啟示。

每一個短篇裡都有一個簡單的中心思想,大家可以先看完故事後再回來看看有沒有體會到我那悲賤的想法。

頭條:媒體亂象。
好朋友:童年。
能力分班:這在題目我就破梗了。
門後的朋友:對你壞的人不一定會害你,對你好的人也不一定會幫你。
鬼故事:誰說不能先破梗 。
神的玩笑:戒律。
房間裡的鬼:親子衝突。
大賣場:習俗。

基本上每個故事的風格都不一樣,希望大家會喜歡。

最近嘛,最有感觸的應該是在電視上可以看見九O刀前輩(為防廣告嫌疑打上馬賽克)的作品成為大螢幕的成員,這也是我最希望看到的台灣未來。

台灣的文創已經悶了太久了,日本動漫畫很好看,韓國工業型的戲劇製造很可怕,大陸的廣大市場很可惡,而我們對台灣文創不聞不問的態度讓我很迷惘。

我曾經問過自己,台灣難道寫不出好素材,難道拍不出能推銷到世界的好電影嗎,我相信是可以的,這位前輩已經證明了我們身處的的文創業是可以成為電影業的強大後盾,還有更多的小說家已經證明台灣已經走出一片天了。

我們,是有實力進軍世界的。

我們只是需要更多的人加入我們,沒錯,我又再鼓吹大家一起來進入這無底深淵了。只要你喜歡,遊戲業,漫畫業,小說業永遠不缺有熱血的新人,一起來吧,我們邁向大文創時代-我要成為小說王。

以上都是狂言,請大家不要太較真。

不過說實在的,我本來想做的事業是遊戲創作,為了這個夢想我去練習繪圖,劇本,音樂,程式設計,甚至是產業研究,沒想到後來卻誤入歧途當了老師,呼,好險迷途知返,終於回到正軌。

各位學子千萬不要學我,年輕時立定志向後就勇敢去衝吧,人生是你自己的,不是那些在你旁邊看戲,不時就批評個幾嘴的人的。要好好把握。

最後再次感謝出版社給我這個從自嗨變成大家嗨的機會,也感謝讀者的支持。 

精采試閱

一、 大賣場

「喂,騎慢一點啦,前面,前面。」
「少大驚小怪了,你來看,時速才八十而已,路上又沒有車,有什麼好怕的。」

唉,我這朋友阿源就是這樣,載著我倆的這台50CC小機車都已經快散架了,他卻還在加速,弄得我必須密切注意路面狀況,萬一碰到了台灣路面有名的人孔坑,我看我大概會被甩到柏油路上。

距離大賣場大約還有兩分鐘的路程,風打得我臉上微痛,我左顧右看,上星期的這個時間,左邊的路口才有警察佈哨臨檢,想起來我就害怕,我不是怕阿源再被學校記一次大過,我是怕他為了躲避警察,又要來一次180度大轉彎。

明天要去海邊烤肉,十分鐘前他才想到原來材料完全都沒買,就把我叫了出來,那時候已經11點50分了,我無奈的問他:「今天賣場真的會開嗎?快12點了耶。」他卻一派輕鬆,「安啦安啦,我看廣告上寫得很清楚,今天二十四小時營業,買完肉就放你家冰箱,走吧。」

放我家……這傢伙想得真簡單。紅燈在我後面亮著,大賣場的巨大的招牌已經看得見了,它的門口亮著燈,果然有開,阿源這個凡事不經腦袋的人運氣倒還真好。

停車場裡三三兩兩的停著不到十台機車,阿源看到,故意的把機車橫著停放,一次就佔用了3個停車格。也不鎖車,鑰匙拔了之後就大搖大擺的往門口走去。

大門打開,門上的冷氣卻沒有直直往下吹,深夜的大賣場為了省錢,似乎節約了很多設施,連門口的工作人員,看起來都像路邊的拾荒者般邋遢,身上還有股怪味。似乎是看我們年紀小,他連招呼都沒打,呆呆的站在門口。

我們拿了塑膠籃子走進賣場,走了離門口大約十五步左右,後面在門口的那個人忽然大叫「歡迎光臨」,還對著空氣深深的鞠躬,我跟阿源不由得停下腳步看他。

我們後面並沒有其他客人,他到底是對誰喊歡迎呢?

阿源小聲的唸:「不知道在那叫啥,走啦,先去賣器材和瓦斯的地方,快快!」等到再也看不見門口,阿源一臉生氣的叫:「那死員工,明天我要找人來整他。」

我問他:「剛剛你怎麼不去?」 阿源沒理我,提著籃子往前跑,留我一個人在後面慢慢走。走過電器區時,我發現這裡所有電視竟然都開著,明明一個顧客都沒有,這樣太浪費了吧?

螢幕裡播的畫面不是平常的高山美景,而是一團燃燒著的火焰,上面有座拱橋,臉上冒著淡淡青色光芒的一群人正慢慢在橋上移動,隊伍非常整齊,有些像是行軍隊伍。裡面無論男女老幼,都穿著一模一樣的白色長衣。

我想叫阿源來看看,卻發現他好像也被某些東西吸引了注意力,站在原地一直看著,我走到他身邊,往他看的方向看去,是女性內衣區。

有個高高瘦瘦的女人在那裡挑選內衣,她拿了一件紫色的胸罩端詳著,然後把它直接穿到了衣服外面,穿好了之後,對著一旁的鏡子轉了一圈。

 她不在意我們兩人正在窺視,又拿起了另一件內衣,再把它穿在剛剛那件內衣的外面。

「靠,瘋子喔,阿源走啦,先去買其它的。」
「她……我看她已經穿了10多件了耶,而且,她的臉……」

聽到「臉」字,那女人忽然轉過頭來,天啊,她的臉頰蒼白得像是捐了5000CC的血,而且長長的舌頭伸在嘴外面擺呀擺的,完全不像是人。

我趕緊拉著阿源跑走,我們跑到烤肉器材區,看到東西就拿,接著火速往電梯跑過去,腳步聲在沒人的空間裡迴盪著,彷彿整間賣場只有我們兩人。

在手扶梯快到下一層的時候,我轉頭往上看,剛剛內衣區的那個女人和門口的員工兩個人站在電梯口,瞪大眼睛往我們這裡看著,臉上一點喜怒哀樂的表情都沒有,完全不知他們到底想怎麼樣。

我沒跟阿源說這些,只叫他快點往前走,他從剛剛開始就一句話不說,雙手抱著胸,不時還靠著牆抖腳。

說實話,我真想馬上離開這裡。但賣肉的區域就在前面了,要是沒買到的話,明天阿源要怎麼跟其他人交代呢?硬著頭皮,我們往B1豬肉區走去。這邊還是一個顧客都沒有。

印象中的肉區都是包裝好的肉片或是肉排吧,我往肉片區看去,冰架上滿滿的都是肉,只是切得大小不一,也沒用保鮮膜包起來,這應該是單純的切開後就丟到冰架上吧。不知為什麼,每塊肉旁邊上都插了一根線香。

這裡到底怎麼了啊?這時口袋裡的手機響了,是我媽媽打來的,她應該剛打完麻將回家:「兒子,這麼晚還不在家喔」
「我在大賣場啦,明天要去烤肉。」
「這麼晚有開喔?」
「有啊,我在裡面了,廣告上沒有寫今天二十四小時營業嗎?」

媽媽好像手邊正好有廣告的樣子,透過手機,我幾乎能聽見她翻閱的紙聲,我想,她應該是在找有沒有要叫我順便買回家的東西吧。
「兒子,上面說15 .18 .19 .20這四天都是二十四小時耶。」
「對啊,怎麼了?」
「可是今天是16號啊,上面寫說這天放假不開門耶,你到底在哪裡﹖不要再騙媽媽了喔。」

阿源聽到我媽說的話,他看著我,我也看著他,接著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們周圍出現了一堆人影,跟我剛剛在電視裡看到的一樣,全部都穿著白衣的人,飄著,飄著。

有個鬼影向我伸手過來,我嚇得縮在地上,這時阿源雙手張開,擋在我的前面,我不禁鼻頭一酸,喊了聲「阿源」,阿源溫柔的摸摸我的頭,笑著說:「明年抓替死鬼的工作就交給你了。」

一年後:晚上11點50分

我打了電話給我的新朋友小強:「喂,明天我們去烤肉,但是材料還沒買,你家附近有個大賣場吧,等等我騎車去找你,我們一起去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