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造鬼【獵鬼系列】》

 作者:鐘小建 | 封面繪者:庫樂可
 初版日期:2011.3.30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7-11

 內附精彩試閱 
 楔子 
     CHAPTER 1 踩到鬼

簡介

有人相信,只要給剛死不久的人「七情六慾」

他就能復活……

無間系列KUSO天王 鐘小建◎著 

職業為「獵鬼師」的向東+ 心裡有個天使的佑澤+ 怪咖第一名的安特 = 史上無敵獵鬼團 

      獵鬼師的『鬼牢』裡關著『鬼王』,所以獵鬼師要不斷抓鬼,對鬼王進行『餵食』的動作。

      每次抓完鬼後,獵鬼師的生命線會變短,將鬼魂拿去『靈力當鋪』典當,生命線就會恢復。

      獵鬼師不只一位,在獵鬼師之間,流傳有『獵鬼賞金簿』的存在。

      吃了過多『紅魔』的人,會變成『人造鬼』。

      『鬼牆』與『鬼牢』不同之處在於:被關進鬼牆中的鬼魂無法感受到『時間』。 

「當恐懼產生時,根本沒有邏輯可言。」 

【獵鬼系列】第二彈  準備好拋開你的邏輯! 

作者簡介

鐘小建

生於一九八一年,於二零零六年任公職至今。

閒暇時喜愛文字與音樂創作,多首音樂創作成為知名社群網站《無名》的網誌套用背景音樂。

因深信恐怖小說的精髓在於劇情上的創意與突破,而非陳腔濫調式的噁心與血腥(看電影就好了咩!會比較清楚血到底是噴左邊還是右邊、兩滴還是三滴、嘩啦嘩啦地流還是稀哩呼嚕地噴),又擔心以後的評語是「早期作品很刺激又富創意,但後期鳥掉」,因此堅持每部交出去的作品劇情上都要峰迴路轉、結局逆轉逆轉再逆轉,這樣才對得起掏錢買書的讀者。

雖然這樣很累,但……有誰活著不累?

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johns0803 

u   在明日已出版作品

《附身》(鬼丸前傳) 、《鬼丸》【第零總隊】、《鬼扯》【第零總隊】、《鬼黑幫》【第零總隊】(最終回) 、《撞鬼》、《百鬼牢》【獵鬼系列】、《人造鬼》【獵鬼系列】

 
u   預計出版作品

《我是鬼》【獵鬼系列】、《墮天使》【獵鬼系列】(最終回)

作者自序

什麼是人造鬼?人怎麼會去造鬼?會不會每個人心中其實都有一個鬼?只是看你願不願意讓它出現。 

據說唱片界有個傳說,就是在錄製歌曲時不小心錄到「來自另一個世界」的聲音,那張唱片就會大賣,不知道這項傳說適不適用於小說界。

某一個下午,我在辦公室坐太久所以起身前往廁所解放一下順便動動筋骨,於是我走到距離辦公室最遠、同時也是最少人使用的廁所。

就在我解放完畢時,我聽到後方的隔間裡傳來解皮帶的聲音,然後是一聲嘆息聲,這時間學生都在上課,所以應該是某位老師在上大號吧!但當我轉身之後這想法旋即破滅,因為四間隔間有三間的門板是全開的,最後一間是輕掩上的,沒有一間是關起來的,我心裡非常好奇那聲嘆息聲和皮帶扣環的聲音到底是從哪傳來的,於是我就像恐怖電影那樣一間一間看去。

你問我怎麼那麼大膽,我只能告訴你在那種情況下,好奇心真的會暫時戰勝恐懼,因為當下要是不弄清楚,過一段時間後恐懼會像海嘯般襲來,所以我不得不這麼做,這也讓我感受到,原來電影裡面有些會讓你覺得不合邏輯的舉動,是真的會發生的,因為當恐懼產生時,根本沒有邏輯可言。 

就在我檢查到最後一間門板輕掩上的隔間時,我慢慢移動頭部從下面的門縫看去,是的……

沒有腳。

有的話而且還動來動去跳踢躂舞就是搞笑電影了,所以目前節奏走到這裡都很適合我當時腦海裡自己亂配的恐怖音樂。

『登等等──登等等──登等等等登登登等等──』(喂!這是大白鯊出沒的音樂吧!) 

我輕輕握住門把然後用力拉開,嗯!果然沒人,YA!我新書可以大賣了。(屁!我當時最好是有空去想到這個啦!)

當時我的背後真的涼了起來,明明天氣還不會太冷,但我的背後就像是一隻剛從南極來的小企鵝跟我背靠背那樣冷起來。(好奇怪的形容詞,那隻企鵝如果也在寫序,應該會寫「我的背後就像一個剛從台灣來的男作家跟我背靠背那樣熱起來」吧!) 

我到現在還是沒有找到聲音來源的答案,但我想或許是我瞬間「陰陰眼」了吧!說不定最後一間隔間裡真的有一個老師在「嗯嗯」、說不定他被我拉開門時臉色比他的「產物」還臭、說不定他正在做小人插我…… 

什麼?你不知道什麼是「陰陰眼」?那還不趕快去買第一集《百鬼牢》來看! 

鐘小建 2011.11

精采試閱

楔子

「媽媽!」一名年紀大概只有國小三年級的小男生從廁所裡衝出,他的褲子還來不及穿好,就三步併兩步朝客廳的方向衝去。

小男孩的媽媽並沒有抬起頭,而是自顧自地將水盆裡的青菜洗一洗後挑到一旁的地上。

他們身處在一間只能遮風擋雨的鐵皮屋裡,屋內簡陋的傢俱是從資源回收場撿回來的,就連上個廁所也要走到鐵皮屋外的流動廁所,當然那也是撿回來的。

小男孩與母親相依為命,他沒有爸爸。

嚴格說起來,他並不是沒有爸爸,而是連他母親都不知道他的爸爸是誰,她當年甚至連該不該生下腹中的孩子都曾猶豫過。

小男孩的同學常取笑他是《西遊記》裡面的「孫悟空」或是「人造人」,因為沒有爸爸的他應該是從石頭裡面蹦出來、要不就是用回收零件去改造出來的。

他很不喜歡這些綽號,但瘦弱的他反抗的下場就是換來臉上的瘀青。

唯一會替他打抱不平的居然是一個同班的小女生,惠君。

「媽媽!廁所裡面有鬼!」小男孩一手拉著褲頭,一手搖晃著母親纖細的手臂。「媽媽……」

禁不住兒子的吵鬧,媽媽緩緩抬起頭看著小男孩。「榮利,你可以不要鬧了嗎?媽媽很忙。」

「媽媽!這次是真的,我蹲在馬桶上,我聽到馬桶裡傳出歌聲,然後我低頭往下看,水裡的倒影出現一個抱著洋娃娃的小女孩,媽媽……」

「不要煩我。」母親每天為了生活忙得焦頭爛額,前些日子學校老師還特地到家裡做家庭訪問,老師說榮利常常告訴她在上課的時候看到窗檯邊坐著一個小女孩,她的腳晃啊晃的,嘴裡還唱著童謠,但全班同學沒有任何一個人看見,因此老師認為榮利的行為是缺乏關心而刻意吸引別人的注意,換句話說就是因為太寂寞而產生恐懼。

「媽媽,廁所真的有鬼。」小榮利哭了出來。

媽媽對著水盆甩了甩手站起身,雙手按住榮利的肩膀將他轉個身,然後氣憤地用右手用力朝他的屁股拍下。「你這孩子怎麼越來越不像話,媽媽已經很忙了,你為什麼要說謊?為什麼要說謊?」

媽媽的手勁越來越大,榮利的嘴裡不斷嚷著廁所裡真的有鬼、眼裡不斷飆出倔強的眼淚。

榮利的屁股漸漸又紅又腫,於是媽媽的手停在半空中。

榮利掙脫了媽媽的束縛,轉身面對媽媽哭喊:「為什麼不相信我?為什麼?為什麼……」

榮利說到第三次「為什麼」,一口氣被自己哭泣造成的身體顫動給噎住,他深黑色的雙瞳不斷往上升,直到翻過了上眼瞼,眼白完全佔據了雙眼,接著他像被拔掉電池的遙控車突然停止一切動作,然後背部朝下向後仰躺倒下。

「榮利!」媽媽見狀急忙衝向已經躺平在地上的榮利。

榮利全身不自然地抖動,媽媽按著他的四肢,但因為抖動太過於劇烈,媽媽漸漸按壓不住。

「唰──』榮利倏地直起上半身,將他那張只剩下眼白的臉孔對著母親,相距不到幾公分的距離讓母親著實嚇了一跳。

「為、什、麼、不、相、信、我。」榮利的嘴裡流出了口水與黑沫。 

CHAPTER 1 踩到鬼

震耳欲聾的音樂聲在房裡有如炸彈般爆開,一名眼神渙散的女孩躺在單人床上,她的上衣被撕破了、裙子被褪到膝蓋露出了白皙的大腿,幾顆紅色的藥丸散落在她身旁。

房裡還有兩名男子,其中一名的手上拿著裝有紅色藥丸的小罐子,他的手不斷發抖,罐裡的藥丸隨著他的不規律抖動發出沙玲般的聲音。

「死定了,給她吃太多了啦!」拿著藥罐的男子將背靠在牆壁上,他希望離這女孩越遠越好。

「媽的,快閃人啊!要是被人發現了,我們就真的死定了。」另一名年紀較大的男子說完握住房門的門把準備奪門而出。

「咳……咳……」床上的女孩突然像是被電到般弓起腹部、四肢扭曲成不自然的形狀、嘴裡不斷冒出黑色泡沫。

突然見到這景象的兩名男子像是見鬼般打了個冷顫,較年輕的男子抖動雙唇說:「她、她……還沒死啊……要不要……報警?」

「你他媽是白痴嗎?報警?警察來了看到這藥你怎麼解釋?」年長的男子回過身又將手握在門把上。

「救……救我……」床上的女孩一個翻身跌倒在地上,她的眼裡佈滿閃電般的血絲,五指成爪朝兩人爬去。

「幹!去死。」年長男子朝女孩頭部踢去,女孩的頭撞到牆壁後悶哼一聲趴在地上。

「怎麼辦啊?」年輕男子緊拉住年長男子的衣袖。

「快閃啊!」年長男子扭下喇叭鎖將門朝自己的方向一拉。

「啊──」兩名男子看到門外的景象後嚇了一跳,那名應該被打趴在地上的女孩竟然就站在門外,而且雙眼呈乳白色、頭髮有如稻草般雜亂。

女孩一手一個掐住兩名男子的脖子,她的力道之大將他們都撐離地面然後朝房內丟去。

年長男子跌落在一具身體上,當他定睛看去,那具身體不就是被自己踢昏的女孩嗎?那眼前正朝自己走來的女孩又是誰?

雙眼無瞳孔的女孩面無表情移動到年輕男子身前,她伸出十指緩緩插入男子的脖子裡,當十指順利在血肉裡交錯緊扣,男子的頭就像是被揉出的麵糰從長長的麵粉條中掉下來,他死前瞪大的眼睛彷彿訴說著這是不可能的事情,但它真的發生了。

女孩的頭轉了一百八十度看著身後的年長男子,她的眼神一樣慘白、嘴唇微微上揚,但她的身體卻沒有跟著轉動。

「啊──」年長男子又再度尖叫,恐懼將他的靈魂瞬間吞噬。

女孩倒退著身子走向男子。

重節奏音樂刺激著房裡的每一個角落,包括房內已經沒有任何感覺的三具屍體。

 

    ※※

 

李組長用戴著膠套的雙手撿起命案現場的紅色藥丸。

「拿去化驗。」

一名員警將裝證物用的塑膠袋遞到李組長手前。「是,組長。」

「報告組長,屍體的初步化驗報告出來了。」另一名員警拉開封鎖線鑽入,他的手裡拿著法醫對房裡三具屍體的報告。

報案的房東先生臉色鐵青站在門口。

「說!」李組長要手下開始報告。

「兩名男子死亡時間大約17小時,死因是驚嚇過度,兩人身上都沒有明顯的外傷。」那名員警偷瞄了李組長一眼後接著說:「那名女子死亡時間大約……15小時。」

「嗯?嚇死的?他們死前到底看到了什麼?」李組長接著聽出女子死亡時間的問題,慎重地問:「女子比兩名男子還晚死?」

「報告組長,是的。」

李組長用手指輕敲他那招牌皺眉,因為從女屍的死狀來看,她應該是服用了不知名的藥丸後頭部撞牆而導致流血過多喪命,她的腦袋採驗到年長男子所穿鞋子的材質組織,所以她應該是被男子踢昏而死,那為什麼……兩名男子的死亡時間卻都比女子還早?唯一能解釋的就是,兇手另有其人,又或者是這是一樁靈異案件?李組長仔細打量床上的紅色藥丸。

調閱過監視錄影器後沒有拍到其他人進入這間套房,兇手另有其人的說法暫時被消除。

李組長的眉頭更加深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