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委屈求全得不到幸福
那就拉著所有的人一起下地獄吧?

 大受歡迎的【養屍人系列】最新第三集

 
《養屍人─百子祭》

 作者:金絲 | 封面繪者:JIA
 初版日期:2011.1.5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全家、萊爾富

 內附精彩試閱 

 楔子、第一章

簡介

大受歡迎的【養屍人系列】最新第三集
殘酷VS溫馨  異色館推薦新秀 金絲◎著

如果委屈求全得不到幸福
那就拉著所有的人一起下地獄吧!

你就是偷嬰的犯人吧。
偷這些出生百天左右的嬰兒是為了什麼?
難道你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讓「它」復活嗎──

突然間,我看懂了。
這裡是個小型的祭壇,除了血缸,前面的牆上還釘有一個活人當祭品。
他奄奄一息垂首,四肢被生鏽的粗鐵釘牢牢釘死、嘴巴也被縫上密密麻麻的釣魚線。

昏暗中,我老是覺得他有些面熟;
沒想到,被犧牲的竟然是他!

【養屍人系列】第四集 《養屍人:鬼葬場》 即將推出 敬請期待

作者簡介

金絲
我是金絲,存活在1/2的現實世界與1/2的虛構世界裡,想找我的話可以來部落格走走,也可以到我的作品裡收尋,因為裡面有我的影子。
金絲部落格【絲絲入扣】
http://www.wretch.cc/blog/gooddgo99

已出版作品
《養屍人─童屍》2010.10
《養屍人─泥屍》2010.11
《養屍人─百子祭》2011.1
預計出版作品
《養屍人─鬼葬場》〈出版時間未定〉

作者自序

費了一番功夫,終於把上一本《養屍人:泥屍》的延續下集搞定了。

當初要寫這本書的時候,很煩惱要怎樣將兩部作品融在一起,使讀者能單獨看,也可以合併看。所以在部分劇情上著墨了很久,總覺得放太多也不是,放太少也不是,坐在電腦桌前,常不知不覺得神遊一圈回來,稿件還是跟N小時前一樣進展也沒有呀呀呀~~〈哀嚎中〉

總而言之,這本書終於如期完成了,下一本書《養屍人:鬼葬場》,將會出現新的關鍵人物,會交織出怎樣的故事,請容許我在這裡賣個關子吧。

精采試閱

楔子

  醫院裡人滿為患,其中,又以入口大廳左前方的「小兒科」最為擁擠。從早上起,穿梭在裡裡外外的大人們和小朋友們,多到差點把門檻踩斷。

  這裡不但悶熱擁擠,人多也嘴雜,大人的打罵聲、嬰幼兒的哭鬧聲不絕於耳,鬧哄哄的,都快要把護士的叫號聲給淹沒了。

  與周遭亂成一團的景象相較起來,角落裡,一名長相清秀的女子始終安靜無聲的坐著。她臉色憔悴的輕抿唇瓣,雙眼溫柔的望著前方,眼中只容得下他們懷裡抱著的小小身影,彷彿再多的紛亂與聲音都干擾不了她。

  「寶寶……」女子下意識的摸著自己平坦的肚皮。想當初,她也擁有過當母親的這份榮譽與驕傲,也曾如此美麗的哄騙懷裡的小寶貝。

  她的寶寶,就像他們一樣是如此的天真可愛,小小的,直讓人想捧在掌心裡寵愛。

  要不是那個男人,要不是那個絕情無義的男人,她又怎麼會忍痛放棄心頭上的這塊肉!

  想到這,她咬緊顫抖的雙唇,眼眶中好不容易止住的淚水又快要流下來。每當想起那個深愛過又傷她最深的男人,大量的痛楚與怨恨就會源源不絕的湧出,腐蝕著胸口那塊癒合不了的傷口。

  他怎麼可以這樣對她?

  為了他,她可以不要名份與祝福,委屈的當個無聲無息的地下情人。在他需要的時候出現,幫他打掃煮飯,陪他度過任何的低潮,還予取予求的答應他任何要求,甚至於連她懷胎十個月割捨不掉的親骨肉,都可以為了他忍痛放棄,為什麼還是要拋棄她?

  其他的不說,他可知道殺死自己的寶寶會讓她睡也睡不下,良心飽受煎熬,內心多痛苦難受?

不!他不知道!

  因為他在乎的只有自己,根本不理會她的感受。

  還有,讓她更難過的是,為了守住這份愛,守住這份絕對不能說的秘密,連殺人這種不敢做的事她也做了,他怎還能無動於衷的告訴她,他準備去娶別人?

不!他一定可以!

  因為他始終只把她當成玩物,從來沒愛過她也沒愛過兩人的寶寶,才會在親手毀掉兩個人愛的結晶之後,一滴眼淚也不流!

  她真的好愛好愛他,愛到包容他的無情無義,愛到裝作不知道他不愛自己的事實。只要能留在他的身邊,她就願意無條件的傻傻愛下去,但他怎能說翻臉就翻臉,要她別再去找他以後立即轉身離開。

  難道他忘了自己立下的毒誓,說到死都不會離開她,違背諾言就讓他死無葬身之地?

  是……他忘了,一定是忘了­­……

  不,不──他不能忘!絕對不能忘!

  他怎能忘掉他發過的誓言?不能,不能,不能!那可是拿寶寶的命換來的!

  想到寶寶的枉死與男人的背叛,女子眼中燃起熊熊火焰,長期壓抑的絕望與辛酸,讓一股強大的怒氣油然而生。

  她好恨,她已經付出所有、低聲下氣的委曲求全了,他怎能背叛她,背叛自己的誓言去找別的女人!

  她絕對無法接受──

  「哎呀!」

  叮叮咚咚的物品掉落聲,使眾人的焦點全落在一名年輕婦人的身上。正抱著三個多月大的嬰兒斜斜的彎下腰,想撿起從破掉提袋裡滑落的用品時,一時傾斜的角度沒拿捏好,斜抱在懷中的嬰兒也跟著滑出胸膛。

  「糟糕了。」她驚慌的抖動身體想將嬰兒挪正,沒想到手邊撿起的東西又跟著震落,連袋子裡僅剩的一些小東西也全都震了出來。

  她懊惱的抱怨一聲,繼續撿起幾個物品又不小心灑落更多物品時,一雙白嫩的手出現在她面前,好心地幫她將地板上零碎的東西撿起放入自己的袋子裡,再將它遞到婦人的面前。

  「妳的袋子破了不方便用,不嫌棄的話,我的袋子給妳。」女子露出友善的笑容。

  「咦?嗯,謝謝妳。」

  道謝完,婦人單手固定著嬰兒軟綿綿的身體,另一隻手伸過去拿袋子,一時之間左右手不平衡,怎樣拿都不順手。見狀,女子將袋子拿回去往自己的肩上扛,輕聲說:「我來好了。」

  「真是不好意思,這樣麻煩妳。婦人感激的往前走,指一個方向說著:「不會耽誤妳多少時間的,我的車就停在側門的停車場,很近,等到了那我馬上把袋子還給妳。」

  「沒關係,妳不用急著還……寶寶好可愛,他多大了呀?」

  「這小子才三個多月大,正難帶呢。」

  「難帶的話,怎麼都沒有人陪妳來?」

  「陪我來?誰會陪我來呀。」婦人冷哼了一聲,忿忿不平的道著:「都是我家死鬼的錯,明明說好不生了還故意弄大我的肚子,結果小孩生出來了才說他不帶,公公婆婆也不管我的死活,讓我獨自辛苦,累都快累死了。別說這個了,妳看起來還像學生也沒有帶小孩來,為什麼會在小兒科?」

  「我是來找人。」

  「那找到人了嗎?」

  女子點點頭,揚起甜美的笑容,「嗯,我找到了。」

  「找誰──呀,奇怪,剛剛不是停在這裡,我記錯了嗎?車子停哪去了呀?」婦人疑惑的走在前頭,東張西望的在車海裡尋找自己的車。

  而走在她後面的女子,悄悄收起溫和無害的表情,佈滿血絲的雙眸盯著嬰兒看了許久──許久,最後,陰沉的面孔慢慢勾勒出猙獰的弧線。

  不信守承諾的人,就該付出代價。

  如果委屈求全得不到幸福,那就拉著所有的人一起下地獄吧──這樣,她就可以得到幸福了,對不對?

第一章

  痛,好痛……

  我昏昏沉沉的醒來,等意識比較清醒時,立刻感覺到自己頭痛欲裂,全身的骨頭像被人大卸八塊再重組般疼痛不堪。

  這裡是哪裡?

  我撐開沉重的眼皮,黑暗裡景物模模糊糊的,除了些許的月光透入窗內外,這裡沒有其他的照明。

  深吸一口氣後我痛苦的撐地坐起,一臉呆滯的盯著前方的牆壁許久,完全不明白自己怎會躺在一棟廢棄的大樓裡。我試著回想之前所發生的事情,才剛想起某個片段,突然間頭部一陣刺痛。

「該死的!」我壓住隱隱作痛的傷口,溫熱的血液還未完全凝固,沾染上我的手掌。

這樣的傷勢讓我更加納悶了,是誰襲擊我?

不喜歡這種不明不白的感覺,我努力的回想著。當記憶搜索到一半時,突如其來的劇痛扯緊了我的神經線,就像被雷擊中般,大量的片段記憶瞬間湧入我的腦袋──

女子激動的辯駁:「不可能,我這麼愛你,你怎麼可以不愛我……」

「事實就是如此,妳快走吧,以後別來找我。」

「我知道了,你是不是愛上別人?說,你愛上誰?」

這是誰跟誰的對話?

我還未反應過來,另一個片段接著跳出:

「咖嚓」、「咖嚓」的相機閃光燈閃個不停,刺得我眼睛泛疼。

我惱火的瞇起雙眼,轉頭俯視一名戴著粗框眼鏡的短髮女子,久久才從齒縫間擠出字眼:「妳滿意了?」

「當然沒有,你不肯配合採訪浪費了我不少時間,不懲罰你怎行?」她高傲的揚起頭,與我對看時絲毫不畏縮,自信滿滿的挑釁:

「你以為我真的查不出你的底細?告訴你,我不但要將剛才拍的照片貼在『校園網站』,還會詳細的公佈你的過去,等著看吧!你很快就能體驗到忤逆我會有怎樣的下場!」

這個女子又是誰?

納悶時,腦海裡的畫面再度跳掉,來到了一間網路教室裡:

  我看見大量的汙血噴灑在攪爛一地的文件資料上,不但電腦桌上的主機被人搗毀,連螢幕也被不知名的東西砸凹了一個洞。

  令人恐懼的畫面不只如此,凹洞混雜著桌上的大片血跡,流至傾倒的椅子,還在地板上拖出長長的血痕。

  也許被害者遇害時曾做過垂死掙扎,密密麻麻的血手印印滿整個牆面,並隨著腥臭的拖痕延伸至教室門口。

但奇怪的是,人像是突然從這間屋子消失一樣,所有的汙穢並沒有流至門外,全鎖在這間十坪大的網路教室裡。

  過一會兒,其中一位員警的手機響起,他認真的聽完談話內容後轉身跟老師們說明:「從血液的鑑定已確定,失蹤者的身份是一位叫謝文華的女性。」

謝文華?

當我想起這個人就是威脅我,要將我的過去公開出來的短髮女子時,腦海裡的畫面又跳了開:

這次,我看見一堆人對我指指點點,指著我是凶手。

「你看,就是他,人模人樣的卻做些禽獸不如的事。」一名經過我身邊的學生大聲罵,是故意講給我聽的。

沒如預期的被對方激怒,他們走到我的背後更尖酸刻薄的說:「難怪,有個殺人犯母親,人品也不可能好到那裡去。」

「不,凶手不是我!」

我才剛對著空氣反駁完,下一個畫面緊接著跳出:

另一間教室裡,驚慌騷動中,同學們紛紛起身躲避。

「來呀,我早看你們不爽了,什麼校園風雲人物,招搖個屁!」

「媽的!老子明天也讓你上頭條,標題就下『被打爛賤嘴的娘砲,光著屁股下跪求饒』──」

「夠了,教室裡不是戰場,要打架出去!」班導出聲喝止,那威嚴的口氣不容許別人忤逆他。

對方衡量了眼前的情況,摸摸鼻子不甘願的坐下,我對小強使個眼色,他也忍下火爆的脾氣直接坐下。

教室裡終於恢復先前的安靜,同學們大氣不敢吭一聲的默默走回位子,導師青筋浮動,非常不悅的僵著口氣對我說:

「謝文華的事我不是沒有耳聞過,如果我是你,就會懂得主動避嫌,別老是出現在不該出現的地方、跟不該牽扯到的事兜在一塊,遠離是非對你絕對有好處。」

我想起來了!班導的警告,讓我想起自己正在追查一宗命案。下一秒,畫面又了跳開:

我正在跟蹤另一名文靜柔順的女子,在她走進樹林沒多久後,竟也看見一名脖子上掛有相機的男子跟著走進去。

他們……

我記得他們是誰,女的是我同學名字叫……叫……叫黃宛婷,沒錯。而另一個人正是我的室友,賴宏志學長。

想到這裡,畫面接著跳開:

樹林裡,我撿起小強掉落的鋤頭,一鏟一鏟的挖下去,每鏟一下,就冒出更多的紅絲纏上我,全被我用鋤頭大力敲斷!

答案就在眼前,我撥開剩餘的汙泥,一個發黑腐爛的小東西纏滿了蠕動中的紅絲團,我繼續用工具剝開,裡面的東西逐漸明朗。

埋在底下的東西就是──嬰屍。

「埋在樹林裡的嬰屍?」

我愣了一下,當一團紅絲線從嬰屍的腹部竄出時,又跳了畫面:

我與人搏鬥,小強連忙衝過來想幫我,突然,重重的手刀來的又快又狠,直接從背後劈中他的後腦!

「誰……偷襲……老……子……」捂住疼痛欲裂的頭痛,他斷斷續續的擠出這句話後再也撐不住的翻攪著眼皮,下一秒,已經「碰」的一聲倒地不起。

「小強!」

我的心抽了一下,腦海裡的畫面突然跳開:

  我加速衝刺,來到紅絲盤繞成塊的洞口時,毫不猶豫的舉起手中鋤頭,用力揮下,這一鏟,乾淨俐落的揮斷三分之一的紅絲團,埋在土裡的那一頭,斷裂後像被燙到般急速退縮躲進土裡,而另一頭,連接泥屍一隻手臂到大腿上方的泥塊跟著瓦解,不停地剝離它的軀幹。

再跳開:

我看見前管家拉緊細長的眼,血淚之氣隨著他的逼近灌入我的體內,他彎下腰與我平視許久,輕舔嘴角,猛然的重擊讓我眼前一黑。

「!」

瞳孔一縮,我從記憶片段裡回到了現實的世界,回想起這些事,讓我的額頭冒出大片冷汗!

是的,我想起來了。

謝文華的校園兇殺案件,使曾經被她威脅過的我成為最可疑的凶手。為了還自己清白,我沿著線索追查真凶,沒想到案件才查到一半,已被我最痛恨的人打暈丟在這裡。

而愛照相的賴宏志與看似柔弱的黃宛婷,這兩個人都是凶殺案裡的關鍵人物……不,我還漏掉了一個人。那個人就是漂黃一頭捲髮,濃妝艷抹的不良少女──吳詩惠。

她總愛緊緊糾纏著賴宏志,就算被他吼說不要再去找他依然不肯放手,在凶殺事件發生不久之後她也跟著失蹤了。

這三個人一定暗中有鬼,吳詩惠緊跟著賴宏志,而賴宏志又跟黃宛婷私底下接觸密切,我記得自己好像追查到這裡……不對,紅絲團,泥做的屍人,還有一個模糊的身影,拼拼湊湊的影像,只剩下前管家那張令人做噁的面孔逐漸放大。

奇怪,我一定漏掉些什麼,只是一時想不起來。

算了,這不是最重要的,比起將全部的事都想起來,我更在乎一件事──小強的安危。

說到他這個人,真讓我又愛又無奈。小強的本名叫曾國強,為人海派、重義氣,常為別人的事熱心過了頭,勸也勸不聽,是我少數的死黨之一。這次調查凶殺命案也是,對方明明是衝著我來的,跟他一點關係也沒有,他卻義無反顧的挺我到底,結果在最後的關頭出事了。

  我十分擔心他,前管家──那個間接害得我家破人亡的老頭,打暈我之後不知道有沒有放過他?

  如果沒有,他會被帶去哪?也被帶來這裡,亦或是滅口?

  不!

  光想到這個可能性就讓我坐立難安,小強如果真的出事了,我一輩子都不會原諒自己!

  「小強!小強!」

眼睛還未完全適應黑暗,我只能緊張的叫喊。萬一那老頭真的沒有放過他,至少,他也要活著的被丟在這裡,拜託,一定要在這裡!

「小強,回我話呀!小強──」我喊了又喊,沒有得到回應之下,心慌的像個瞎子般胡亂摸索地面物,「小強,你在對不對?」

「碰!」

在角落裡,我的手臂不知撞到了什麼。當我再次伸出手確認之後,頓時鬆了口氣。好險,小強也被丟在這裡,他就躺在我的身邊……不對!

才放心不到幾秒鐘的時間,我突然想到更該確定的事情,趕緊將手指探向他的鼻間,感覺到平穩的氣息,懸掛的心才真正穩定下來。

他沒死,那個死老頭沒趁機對他下手就好,但是等一下呢?誰能保證不會有人傷害他?

現在的情況對我來說真的很不利,小強昏迷中,我也弄不清楚這裡是哪裡?對方有多少人?囚禁我們的目的為何?只靠我一個人獨撐大局,我真沒把握可以不受傷害的情況下揹著小強平安逃跑。

可惡!

現在的我們猶如砧板上的魚肉,只能被動的任人宰割,該怎麼辦才好?

我半癱的坐在水泥地上,腦袋亂成一團,除了對於現狀的不明感到緊張、焦慮以外,更多的是自責的情緒。

  「我真該死,都是我連累了你。」滿滿的歉意湧上心頭,要不是我,小強現在也不會跟我一起困在這裡。

「對不起,小強,我真是沒用……」

姐姐也是,母親也是,你也是,我在乎的人沒有一個保護的了。

我真該死!

暗自咒罵了自己幾句,我頹廢的用雙手抱緊頭顱,任由負面的情緒攪亂著我的冷靜。不只一次了,越是沮喪自責,某些不願回想起的痛就會越鮮明的出現,嚴重困擾著我的生活。

說到底,會遇到這些事都是他害的。

要不是因為他,那個來路不明的老頭假借應徵管家之名接近母親,以「屍體復活術」為誘餌,再利用人性的弱點慫恿她犯下殺人案,後面的事,怎會如雪球般越滾越大,還連累這麼多無辜的人。

如今,他又出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