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嚇破膽:重啟》


 編號:033
 作者:柚臻
 封面繪者:FC
 初版日期:2013.12.5
 ISBN:9789862906293
    定價:99元
    販售地點:全家、萊爾富、OK


 內附精彩試閱

特色

不怕嚇破膽,就來吧!徵詢大膽試玩者——請勿缺席

內容簡介

試膽大會回來了。
「這是暖身關卡,我們將提示你們會遇到的鬼怪,只要抓出潛藏在你們之中的鬼怪,予以消滅就可以了。」

我們這組的任務卡畫著綁在木樁上的女屍,模樣扭曲焦黑,下面的名字是——四樓一室,燒焦女巫。走進四樓一室後,壁紙、牆上的掛燈、壁爐以及沙發,果然都是歐洲風格。

「然後呢?」一個男生插話說道:「我們接著要找到鬼怪,然後消滅它嗎?」

「鬼怪,就在房間裡。」一道乾癟沙啞的聲音傳來。

就在我們之中……

作者簡介

柚臻
1983年生。
不自覺已過了可以啾咪拍照的年紀,
看到可愛的東西眼神卻仍會閃爍出明亮的光芒。

不甘寂寞正是作家的寫照,在這一條孤單的航行旅程中,謝謝你陪我一起征服世界。
歡迎各位到我的部落格逛逛──
http://cansnail.pixnet.net/blog

粉絲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3golden

作者自序

《嚇破膽》在兩年前的文庫系列有出過,雖然我寫到結局了,但大家的留言還是雪片般飛來,要我寫下一集。
所以有了這一套──新一季的《嚇破膽》。
我很喜歡《嚇破膽》的設定,很普通的試膽大會,卻演變成所有鬼怪都出現的虐殺場面。
耳熟能詳的一些鬼故事,如果在自己眼前出現,而且與故事中所講的真相不一樣,那會是多震撼的一件事?
這回重現《嚇破膽》的故事精神,並且以全新的劇情、全新的團隊、全新的設定來舖陳,希望帶給讀者全新的感動與驚悚。
至於舊的團隊,主角鄭偉樵、阿春和小嚴等人呢?
請期待第二集,新、舊主角即將重逢,並解釋一切怪象的原因與真相。
期望大家會喜歡這個系列,因為我超愛它呀,祝大家賞書愉快,新年快樂。
愛大家。

目錄

第一章 燒焦女巫
第二章 過關辦法
第三章 鬼寓
第四章 失敗者
第五章 等待

試閱

第一章 燒焦女巫


  我一邊打電腦,學姐蹲在一旁看著我玩。
  她的姿勢很醜,但我還是覺得很可愛。
  她就是那種大剌剌、活潑可愛型的女孩,沒什麼心機,有時候笨笨呆呆的。短短的頭髮,穿著一點都不性感,走中性運動風。
  她看不懂我現在在幹嘛,伸手指著螢幕說道:「那個好噁心喔,可以打掉嗎?」
  「不行啦,那個是背景。」我說道。
  我正在玩一款新推出的線上遊戲「嚇破膽」,它是少數的國產遊戲之一,畫面設計得很精美,故事劇情圍繞在試膽大會上。
  主軸就是,試膽大會的鬼怪都會變成真的,而且會攻擊主角。主角必須想辦法完成試膽路線,只要把指定的路線走完,就能將關卡的鬼怪封印,然後往下一道關卡前進。
  最近班上好幾個同學都很迷這款遊戲,因為它還結合了解謎元素,所以不止要打怪,還必須收集指定物品、解開謎團才能晉級。我們幾個有玩的人,下課都會彼此討論破關的辦法。
  之前玩得比較辛苦,但隨著遊戲論壇那邊的討論文章變多,我們現在要找攻略就方便多了,但偶爾還是會遇到卡關的時候。
  論壇那邊有幾個資深、頗具名氣的玩家都說,這款遊戲設計得很認真,台灣的電玩越來越有前途了。
  我一邊分心跟學姐說話,一邊試著解開眼前的門鎖,忽然螢幕上撲來一隻鬼影,我的畫面瞬間變紅。
  「啊──」學姐嚇得跌坐在地,一會兒才回神,「好噁心喔。」
  我也常被嚇到,這款遊戲很不適合心臟不好的人玩。
  「啊,死掉了,又要重來一次了。」我無奈地敲著滑鼠出氣,然後轉頭問學姐,「學姐,妳還好嗎?」
  「嚇死了。」學姐嬌嗔一聲,睨了我一眼,「陳凱鈞,你都玩這麼……可怕的遊戲嗎?」
  「呃,無聊嘛。」我尷尬說道:「其實很好玩喔,妳要不要學?我可以教妳。」
  「才不要。」她毫不留情地直接拒絕,然後看了我的床一眼,對著上面散亂的恐怖小說說道:「連看的書都……唉,大學生要陽光、積極一點呀!」
  「我有呀。」我無辜地說道。
  學姐正準備再說教,她的手機就響了。
  「喂?喔喔,我在學弟這邊……好,我現在下去。」學姐甜甜一笑,掛上電話。
  她已經名花有主了,男友是系上的學長。她剛剛就是在等男友,無聊才來我們房間晃晃,簡單說,只是來打發時間的。
她頭也不轉,匆匆往門外飛奔而去,「我走囉,明天見。」
  「學姐再見。」我說道,但她應該聽不見了。
  我有些落寞地看著房門,忽地一顆枕頭飛過來,準確地砸在我的臉上。
  「呀。」我叫了一聲。
  「別看了,都走了。」盧品圻說道。
  他是我的室友,同系不同班,戴著黑框眼鏡卻不像宅男,還頗有那麼一點什麼什麼的味道。他的桃花很旺,就算有女朋友了,還是有不少學妹來偷約他。
  「我哪有在看什麼。」我嘴硬道。
  「屁勒,那麼明顯,只有學姐沒發現好嗎!」盧品圻轉了個話題說道,「喂,你剛才那關又掛了。」
  「對呀,掛三次了,又不是那把鑰匙。」我說。
  「喂,我剛才在官網看到一個公告,是最新活動,我貼給你。」他動了動滑鼠。
  我的螢幕彈出一個對話視窗,是盧品圻傳來的一條網址。
  「是什麼?」我一邊問、一邊點入。
  「看了就知道。」他簡單說道:「好像是在設計後續的新關卡,所以在徵選試玩的玩家。」
  我的畫面轉跳到公告的網頁,大大的標題寫道──不怕嚇破膽,就來吧!徵尋大膽試玩者。
  「條件很好欸,過關還有獎金可以拿。」盧品圻很心動,正在努力說服我,「三天兩夜,包吃、包住,過關的話給一萬元獎金。」
  「喔,就是去那邊一起玩嗎?」我看著公告上的說明,好像不是這麼簡單。一會兒我看懂了,遊戲官方特地蓋了一間鬼寓,讓玩家可以親自體驗,宛如真人實境。
  「應該就是鬼屋的概念吧,下面有照片呀,你看,做得很真欸,超酷。」盧品圻用激將法說道:「還是你會怕?」
  「怕什麼,都知道是假的了,做得再真也還是假的。」我說道,只是看著下面幾張示意的照片,我的頭皮都發麻了。
  那不止是像鬼屋,還像是命案現場,地面血淋淋的、燈光昏昏暗暗。
  「那就一起去呀。」他說。
  我不禁有些退縮了,「但它做得很像真的,我們雖然知道是假的,可是鬼不知道,聽說鬼很喜歡聚集在這種陰森的地方,我們去了會不會卡陰?」
  「拷,你還是怕嘛。」盧品圻一語戳破我。
  「就說不怕了。」我說道:「只是三天兩夜欸。」
  「就下個月呀,剛好有連假。」他說。
  「我不確定有沒有空。」我說。
  「你很龜毛欸,去不去?一句話。」他有點惱怒了。
  我深吸一口氣,但就是猶豫不決,我又問:「胖周、正宇呢?他們去不去?」
  胖周和吳正宇也是我們學校的同學,他們兩人都有玩這款遊戲,我們時常一起討論。
  「他們喔,我還沒問。」盧品圻說道,「我一看到這個消息第一個就想到你欸。」
  「唔……」我皺起眉頭,「是因為我們同房,你第一個看到的就是我吧。」
  「哈哈哈,幹嘛說得這麼明白。」盧品圻大笑,「不過,它還是有條件的啦,它說等級要四十以上,至少破了第七輪迴的關卡才能報名。」
  「哇,那蠻嚴格的。」我仔細去看公告,底下確實有條件限制。雖然不分男女,但要求滿二十歲。
  「之前吳正宇好像在忙社團,就沒有玩了,他不知道四十等了沒。」盧品圻拿起手機,直接打給吳正宇。
  一接通,他就迅速說了這個消息,但看他的表情,吳正宇似乎沒法參加。
  一會兒,盧品圻掛上電話,對我搖頭,「他現在忙著把妹,沒空理我們。」
  「講到這個,你不是有女朋友?」我說,「怎麼還有空去三天兩夜?」
  「就是為了女朋友!」盧品圻一副情聖貌,「我要賺到獎金,才有錢帶她去玩、買禮物送給她。」
  「喔喔,好一個痴心男子。」我說。
  「那是什麼老電影的台詞呀。」盧品圻嫌惡地看了我一眼,「我打電話問問胖周。」
  誰知他電話還沒打,我們的房門就被打開了。住在宿舍很沒隱私……
  說人人到,胖周喘著氣進來,抖著他脂肪過多下垂的胸部說道:「喂喂,你們有沒有看到嚇破膽的公告?在徵試玩者欸,還有一萬元獎金!」
  盧品圻立刻問他:「我正想找你,你要不要去?」
  「去呀!」胖周用力點頭。
  接著兩人異口同聲問我:「陳凱鈞,要不要去?」
  「你們兩個人剛好呀。」我說。
  「好什麼好,胖周那麼懶都要去了,你在磨什麼?」盧品圻問我。
  「好啦,我去。」我說。
  「那我們快點報名。」胖周顯得很興奮。
  我看著那公告,其實也挺心動的,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毛毛的。

 


  胖周他們效率很快,立馬就辦好試玩的報名手續。
  我們一共有五個人報名,我、盧品圻、胖周、鄭旭宏和黃婉婷。
  鄭旭宏、黃婉婷也有玩這款遊戲,一聽見盧品圻在號召試玩者,就主動找他一起報名了。
  盧品圻為此還唸了我一頓,「黃婉婷是女的都這麼爽快了,你學學人家好不好?」
  就在他們寄出報名表後,遊戲官方那邊的動作更快,不到三天就回覆了一疊資料,通知我們五人錄取了。
  寄來的資料上有集合地點、時間、各項細則,還有幫我們辦的保險單據。
  它特別標記一點──請勿缺席。
  那字用紅色標誌,讓人想忽略都不行。
  胖周拿到資料時,嘟著嘴巴說道:「都通過了喔?這麼好錄取喔?是缺人嗎?我本來還怕搶不到的說。」
  他有時候就是嘴巴很機車,但看得出來胖周很開心。

 

  報名之後,消息傳得很快,不少人都知道我們錄取了,即將去參加試玩活動。
  學妹們圍著盧品圻,崇拜地說道:「學長,你一定會過關的。」
  「對呀,學長那麼聰明。」另一個小女生附和道。
  只是參加個遊戲試玩活動而已,盧品圻卻搞得像英雄要出戰魔龍。
  吳正宇後來有找我們,問我們是不是要去參加試玩。
  盧品圻似乎還在生他的氣,冷冷說道:「對呀,都報完名了。」
  吳正宇聞言,覺得無趣,沒有多說什麼就走了。
  我覺得朋友沒必要搞得那麼尷尬,就對盧品圻說道:「幹嘛這樣?」
  「誰知道他這麼容易生氣,我也不是故意的。」盧品圻自知理虧,故意撇過頭去,迴避這個話題。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就到了集合的當天。
  我、盧品圻和胖周站在校門口等著鄭旭宏和黃婉婷前來會合,他們卻遲遲不見蹤影,打電話去問他們,兩人才說不來了。
  黃婉婷起先還不接電話,後來接了才說:「對不起,我、我男朋友叫我不要去。」
  「男朋友?」盧品圻瞬間發火。
  「嗯,他說我是女生,去三天兩夜很危險,他說他這樣保護不到我。」黃婉婷越說越小聲,最後匆忙掛上電話,「就這樣啦,對不起,再見。」
  盧品圻氣到不行,本來還想打回去再罵幾句,但黃婉婷先一步關機了。
  盧品圻的脖子漲紅,估計要被氣到腦中風了。
  他平息了會兒情緒,改打電話給鄭旭宏。
  電話也是響了很久才有人接通,鄭旭宏的聲音很明顯就是還在睡,呢喃地問道:「喂?誰呀?」
  「你還在睡?拷!我們已經在校門口等你了欸。」盧品圻罵道。
  我和胖周也覺得無言。
  「什麼?等我幹嘛?」鄭旭宏完全睡迷糊了。
  「今天要去試玩!」盧品圻吼完,把電話切了。
  「喂,你還沒跟他講清楚呀。」我說道。
  盧品圻揮了揮手,「叫計程車吧,他現在出門也來不及了,他家那麼遠……媽勒。」
  盧品圻經常講些不太文雅的字眼,不過學妹們並不知道他的這一面。即使知道了,我猜還是會很崇拜地說他很酷吧。
  盧品圻招了一台計程車,我們三人出發了。
  五個人報名,最後只有我們三人成行。


  早上因為被鄭旭宏和黃婉婷放鴿子的關係,我、盧品圻和胖周的心情都受到影響,但抵達指定的集合地點後,那些不愉快的情緒即刻一掃而空。
  現場有上百人,這次的試玩活動辦得很大。
  一名穿得像工作人員的男人站在最前方,拿著大聲公仔細再叮嚀一次活動細則,旁邊則有其他的工作人員在跟我們核對報名身份。
  氣氛很熱鬧,我不禁也變得亢奮,只覺得來對了。
  「好多人喔。」我說道。
  盧品圻也綻開笑容,「我們一定要拿下前三名。破關的都有一萬元,前三名破關的還加碼十萬獎金。」
  「好!靠我了。」胖周說得臉不紅、氣不喘。
  我第一次參加這種活動,在氛圍的渲染下心臟跳得很快。
  工作人員發給我們識別用的號碼牌,並要求我們一定要別在胸前,那看起來有點俗,但我們還是照做了。
  隨即,我們一人領了一個背包,裡面有我們需要的水和乾糧,那是遊戲過程中的補給品。
  主辦單位收走我們的手機,說是暫為保管,然後發給我們一個腕錶型的警報器,看起來像是手錶,但還有一個按鈕,聽說按下就等同是自願退出活動、放棄參賽資格的意思。一旦放棄了參賽資格,工作人員就會來把玩家帶離。
  每個細節都很仔細,我不禁佩服起遊戲官方。只是,看到一旁的救護車與隨行的醫護人員時,我莫名地又緊張了。
  現在的大型活動都會有醫護人員隨行,但……我卻覺得有些不安,那是一種無法具體形容的直覺。
  我沒再多想,或許就像盧品圻說的,我是個龜毛、毛很多的人吧。
  「再次謝謝大家的參與。」拿著大聲公的工作人員總算唸完細則,他指著後面幾台遊覽車說道:「現在,請大家上車,為了保持遊戲的神祕感,以及不讓沒錄取的玩家打擾到遊戲進行,所以試玩的地點必須保密。請大家按順序上車,我們將帶大家前往活動地點。」
  「哇,太專業了。」盧品圻抱著胸,讚賞地點頭。
  「手機要收走喔……」我撇了撇嘴,手機離身讓我感到不安。
  「玩遊戲就是要專心呀。」盧品圻說道。
  「這些是一天份的食物還是三天份?」胖周在檢查自己的背包,他的重點是吃的。
  「你也該減肥了。」盧品圻白了胖周一眼。
  「還有手電筒欸,但這個不能吃。」胖周嘆了口氣。
  很自然的,盧品圻就像我們的小隊長,而我和胖周都沒有異議。
  我們上了車,在早上九點半時,遊覽車載著我們前往未知的地點。
  路程比我們想像的還遠,車上九成的參賽者是男的,但還是有三、四個女生。
  我想起早上黃婉婷沒來的理由,忽地覺得她男友說的對,女生參加這種三天兩夜、也不知道要去哪裡的活動確實有些不妥。
  盧品圻伸了個懶腰,小聲說道:「我小睡一下,養精蓄銳。」
  「好。」我坐在他旁邊,點了點頭。
  看著窗外移動的風景,我也決定瞇一下。
  胖周坐在我們後面,這座位是按照報名順序排的。他正在跟鄰座的男生交朋友,而且兩人很快就熟了。
  我聽見他們的對話聲。
  胖周說道:「我住澎湖。」
  「真的假的?很遠欸。」那個男生說道:「我住台北。」
  「叫我胖周就好了。」胖周說道。
  「喔,我叫潘振源,叫阿源就可以了。」阿源說道,「我是自己一個人來參加,我朋友有報名,但沒有錄取,所以就剩我一個人了。」
  「沒關係,我會照顧你。」胖周說道。
  他真的很敢講。
  阿源笑了幾聲。
  後來他們聊了什麼我沒有很認真聽,但大概可以感覺到,阿源是個好相處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