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靈02封面-01  

【刀靈02】殺手水銀

作者:清朗 / 封面繪圖:Loiza


上市日期:2013年11月28日 / 售價:190元 / ISBN:9789862906262

◇11/21金石堂、博客來 網路書局 79折 預購/限量送「萬試萬靈胸章」

金石堂  ENTER

博客來  ENTER

◇11/28各大書店、博客來皆有販售

「萬試萬靈胸章」圖樣


特色

萬靈

人稱「萬試萬靈」。刀靈是兩把刀,短的叫「招財」,長的是「進寶」──聽起來頗吉利,個性卻非常嘮叨。

他殺的人都是犯了大罪,每次殺人都是在雨夜……有人猜測,他是被人雇傭或替天行道的現代俠客。但不管是哪一種,他在大家心中的地位都無比崇高──
他是殺手水銀。

刀靈公司的破案兄弟──萬靈與程千秋,遇上了更難對付的殺手。這次事件,也是出自天外人之手嗎?

「如果水銀不殺那些人,你們員警還不一定什麼時候能抓到他們呢!」
「水銀並不能代表法律。」
「可水銀到現在,也沒殺錯人啊──」
「正因為他一直認為自己是正確的,這才是最大的危險所在!」

內容簡介

在程千秋走下車門、雙腳踏上地面的那一瞬間,忽然有股柔和卻無法抵抗的力量,一層層裹上了他的雙腿。

程千秋一驚,展手抽出十三郎,向下面那股奇妙的勁力劈去,然而那股力量卻如海浪一般層層不絕,抽刀斷水水更流。程千秋眉頭一皺,二度揮刀,金紅的火焰照耀四周,似乎可以將天地萬物一併焚毀。

火焰的力量是如此強大,在火焰映照之下,一個巨大的紅色法陣從地面緩緩升起,法陣的顏色鮮紅得詭異,彷彿是用鮮血描畫而出。

程千秋認出了這個法陣:血河輪迴七星陣。血紅色的光芒鋪天蓋地地襲擊過來,程千秋只覺得大腦劇烈一疼,霎時沒了知覺。醒來的時候,他發現自己處於一個完全空白的世界裡。

接著,一個接一個的舊日同事出現、朝他攻擊。程千秋只好一刀接一刀地劈下,他的斬馬刀走得本來就是狠絕一路,幾乎個個都是一刀斃命。公司中的人被他殺了大半,下一刻,又有一個人自空白中靜靜走出,那個人有一副很慵懶的神態,身後揹著一長一短兩把刀──

他是和程千秋並稱「千秋萬歲」的萬靈。

作者簡介

清朗
 
藍星人
常被喵星人打劫
對一切美麗的事物深感興趣
比如美景、美圖、美食
尤其是美人兒^-^
喜歡拖著行李箱四處旅行
也喜歡泡老人茶曬太陽發呆
最喜歡的,是講天馬行空的奇怪故事^-^


作者自序

身為一個善良的藍星人,我吃飯從不剩飯菜,過馬路沒有闖過紅燈,在網上沒有說過任何不文明的詞彙,就連出去旅遊都沒有亂丟過垃圾。
非但如此,我還經常餵養周邊的野貓。就在上個月,我還邂逅了一隻白喵與一隻貍花喵,更驚恐(?)得知,牠們原來並非藍星上的土著,而是來自喵星。
原來在我們身邊,就生活著如此之多的外星人啊……這真是個振奮人心的好消息,當然牠們要求我每月上貢若干三文魚這種事情就一點也不好了。幸好我為人機智聰明(??),以牠們為原型寫了篇小說,掙了點銀子,也總算有了買魚的錢。
這一天晚上我溜達回家,路上忽然聽到貓叫聲音不絕,我心裡奇怪,沒到交三文魚的時間啊,怎麼又有貓攔路不成?再仔細一看,貓是有一隻,不過是在下水道裡,要不是一雙碧綠眼睛亮得和星星一樣,還真沒注意到。
算啦,我挽起袖子褲腿,開始救喵。
半小時之後,我傷感地拿起手機,開始給警局打電話,「喂,您好,我在XX路XX建築附近,我掉進下水道裡了……喔,還有一隻貓也掉進去了……」
打死我都不會說是因為救這隻喵我才掉進去的!打不死也不說!
總之最後的結果是我被救出來了,貓也被救出來了,當然牠一被救上來就溜走了,我裹著條毯子狂打噴嚏,眼角餘光看到那隻喵的背影,長得還不錯,一身皮毛是很好看的銀灰色,大概是隻銀虎斑。
步行回家,順便又在樓下的超商買了碗泡麵,結果被老闆少找了一百元。真是豐富多彩的一天。
第二天一早,起床、刷牙、吃早餐,開門的時候嚇一跳,門前這隻老鼠是怎樣?居然還是活的!世風日下人心不古!現在的小孩怎麼都亂丟垃圾!
找張面紙包住半死的老鼠,我小心翼翼地把它丟了出去。
第三天我出門時,發現門前多了一隻麻雀仔,雖然動不得但還活著,一雙眼睛惡狠狠地瞪著我。喂,你瞪我幹嘛!又不是我幹的。
我只好掛電話請相關野鳥保護部門把牠帶走,臨走時牠還凶惡地瞪著我,真是無妄之災。
第四天,躺在我家門前的是鄰居家的大黃,牠昨天還朝我汪汪叫,當然我知道牠是一隻好狗,最多只咬壞過我的衣服,都沒咬傷過人。
請鄰居領走大黃後,我深深地惆悵了。
明天——
會是什麽呢?

然後第五天我就驚呆了,因為我發現樓下超商的老闆被捆成一隻粽子,躺在我家門口。
「不,不是我幹的!」
——我當然沒有真的叫出聲,總得先把老闆放開不是。
「您,您還好吧?」
老闆憂傷地看著我,然後從口袋中拿出一百元放到我手裡。
我完全不能理解到底發生了什麽,老闆堅持不肯說,他踉踉蹌蹌地離開之後,我抱著頭坐在門口,認真地考慮起要不要去算上一命,解解運勢。
「喂。」
有人和我說話,我抬起頭,「啊咧!」
一隻銀灰皮毛、碧綠眼睛的貓咪站在我面前,態度很是倨傲,「藍星人。」
我呆掉,這不是那晚下水道裡的貓嗎?怎麼你也是喵星人?
「藍星人,你救我那一次,我已經報答完了。」
等等其實最後不是我救的你,再等等你就這麼報答嗎,你可不可以用一點更有效率的方式,比如直接送我點銀子什麽的……喂你不要這樣就走啊!
牠停下了,牠回頭了,牠開口了!牠是打算繼續報答嗎?!
牠說:「我叫阿水。」
然後牠真的就跑了,一去不回頭了。

我悲傷地回到家裡,打開筆記本電腦,泡一杯烏龍茶,哎哎哎,算了,乾脆還是來寫個故事吧。對了,就拿這隻喵星人的名字當新主角的名字,把他寫得帥一點再慘一點,這樣好歹還能賺點銀子不是?
蒼天保佑。
                                   無意間又遇見一隻喵星人的藍星人清朗
                                                   於2013年10月8日

精采試閱

一、殺手貴公子?

那是一間看上去很正常的公司,公司裡有很正常的職員、很正常的經理,有人在談業務,也有人在摸魚。
一到六樓,一切正常;六樓以上,開始有奇妙的事情發生。
那裡看上去,已經不像是普通的公司模樣,有氣質或落拓或不凡的獵人三三兩兩行走其中,有人在高聲談笑、有人在喝冰凍啤酒。奇妙的是,說話的聲音遠比在場的人數多。仔細一看,說話的有一半並不是人,而是這些獵人身後揹的兵器。
這不是一般的公司,而是刀靈獵人公司。
所謂刀靈,是以道術與武功相結合,通過道法祕術,將自身少許魂魄轉移到兵刃之上,使兵刃擁有自己的思想,通言語,更能運用道術令兵刃隱形。這些兵刃,被稱之為「刀靈」。而刀靈獵人公司則是十年前刀靈界第一高手岳庭天創建,專門捉拿刀靈界為惡之人。
大家聊得正熱鬧的時候,有個笑容甜美如蜜糖的女孩走過來,啪的一聲把一張列印紙貼到牆上,「這月的月報,有興趣的來看!」
嘩的一聲,大家都湧了過來。
獵人公司有兩種任務分配辦法,一種是由負責獵人事務的副總陳瀟來分配(不要肖想岳庭天,此人自從建了獵人公司那天起就沒出現過,到現在已經十年了);另一種,就是每月的月報,介紹這一月來出現的刀靈罪犯和相關花紅,有興趣的可以自己去認領。
這一期的月報上一共就只有兩個人,不過這兩人都是很難對付的角色,一個是連環殺手,這人曾在另外幾個城市連續殺了七八個人,手法都很一致,雖然能判斷出是一人所為,然而這個人究竟是誰,警方卻一無所知,這一次,他流竄到這裡後,又殺了一個人。
自然,獵人公司能得到的資訊,會比警方要多一些。
幾名獵人低聲讀著:「刀靈應為金系一門。」
「嗯嗯嗯,差不多,這次殺的人,屍體被很整齊地砍成幾塊,只有無堅不摧的金系才做得到。」
「這人刀靈不會有兩種屬性吧?」
「怎麼會!到現在為止我聽說的有兩種屬性的刀靈,也只有咱們公司的小陳蜜才有。」
剛才貼月報那個女孩子笑了笑,她的刀靈兼有金、水兩種屬性,在獵人公司裡堪稱獨一無二。
又有獵人繼續讀下去,「刀靈等級推斷在七級以上。」刀靈共分九級,但最高等級的九級百年來也只有十三人,這人在七級以上,算是一個高手。
大家議論起來,「等級暫且不提,問題是不知道這人究竟是誰,還是不好辦。」
「也是。」
第二個人的身份倒是可以確定,這人是一個八級的刀靈高手,因為一點小事和兩名刀靈界中人結仇,更將兩人殘酷殺害。而那兩人都是社會上的知名人士,因此在普通人中也是轟動一時。
「是他啊……」這個高手很有名氣,在場的獵人大多見過他,有的還和他交過手,不由又紛紛議論,「這個可不好對付。」
這兩個人花紅都不低,可是,也都不是容易啃的骨頭。
有個獵人又問陳蜜,「不是說最近還有個專殺小孩的變態,怎麼沒上月報?」
「哦,那個啊。」陳蜜回答,「那人是個混蛋,不過不是刀靈界裡的人,不用咱們出手,再說警方也已經有了不少線索。」
「這樣啊——」
剛說到這裡,陳瀟從外面走了進來,她身後跟著兩個年輕人,一個鳳眼薄唇,漂亮得不像話,可是看上去也非常不好惹;另一個打著呵欠,說好聽一點呢,我們可以說他氣質比較隨興;當然換個角度看,那就實在很像一條剛從繭裡拖出來、懶洋洋伸展著身子的肉蟲。
這兩個人,正是獵人公司裡最出色的新秀程千秋與萬靈,兩人被合稱為「千秋萬歲」。前段時間他們因為五星連珠的事件雙雙負傷,這時剛回到公司不久。
陳瀟掃了一圈,問:「這一期的月報,有人想接嗎?」
一時沒人接話,這兩個人,都實在扎手。
陳瀟轉過頭,看看身後的兩人,「你們倆從醫院回來,還沒接什麽任務,月報上那兩個人,就交給你們了。」
程千秋點了點頭,萬靈則趕快湊過去看月報,看了一會兒,慨嘆說:「都挺難抓的,太麻煩了,真不容易啊!」
他身後的短刀招財殷勤地表示:「老闆,可是花紅也高啊。」
萬靈點點頭,「有道理。」可是又嘆了一口氣,「不過這兩個人真的難抓啊,我剛出院不久,身體還沒完全恢復,這麼艱巨的任務,哎呀,哎呀——」
招財趕快說:「老闆老闆,可是那花紅真的高啊,你不是說家裡連買泡麵的錢都沒了嗎?」
長刀進寶嘆了口氣,「招財,你都沒聽出來,這是老闆討價還價、想讓陳副總加點銀子的意思嗎?」
「都給我閉嘴!」萬靈剛才那副委屈的表情瞬間消失不見,話都被你們兩個混蛋說了,我還怎麼和瀟姐還價!
程千秋沒理他們,自己來到一個相對安靜的角落,對身後的刀靈說:「十三郎,去查查這兩個人的刀靈資料。」
「是。」雙面開鋒、造型古樸、上鑲古玉的斬馬刀恭謹回答。
就在千秋萬歲兩人研究月報時,有個坐在角落裡的獵人站起身,「陳副總,我想接手第二個案子。」
陳瀟一怔,看向那個獵人,這人年近五十,手裡卻拿了一個與他年紀不符的恐龍模型。他名叫鄭航,是公司裡資格最老的獵人之一,雖然經驗豐富,但刀靈的等級卻只有七級而已。
陳瀟猶豫了片刻,通常獵人主動提出接受某個案子,她很少會拒絕,但這次又不一樣,那個刀靈高手等級在鄭航之上,就是對敵經驗也不輸於他,讓鄭航接手,風險太大,因此她最後還是說:「這兩個人已經交給千秋萬歲了。鄭航,我有另外一個案子,你來看看。」
鄭航沉默了一會兒,終於才說:「也好。」
千秋萬歲,再準確一點兒說,是萬靈一個人和獵人們在外面閒聊,程千秋則回到他那間辦公室裡,調出關於第一起連環殺人案的資訊,仔仔細細地審查了一遍。

一天很快地過去,晚上程千秋開車,往兩人的公寓方向開去,這其實是公司配給他們的宿舍,出於搭檔的需要,兩人不但住在同一間公寓裡,而且還是鄰居。
萬靈吹著口哨,和程千秋商量,「第二個好辦,就算扎手點,咱們兩個一起動手那人也跑不了。哦對了,你下手輕點,就算把人弄死,也別弄得太慘。」
程千秋開著車,目不斜視,「不一定。」
「切。」萬靈哼了一聲,「第一個不好辦,人是誰都不知道,你查到線索沒有?」
「沒有。」程千秋搖搖頭,「你呢?」
「也沒有。」萬靈嘆了口氣,「我打算明天去問問莫老闆。」那個開著一間紅茶店的小老闆,真實身份乃是這個城市中最大的情報販子。
「我明天去和葉雲生談談。」程千秋說,葉雲生是警方中與他們合作的對象,是位態度嚴謹,也非常靠譜的警官。
「也好。」萬靈嘆了口氣,「我就怕葉雲生那裡資料也不多,唉,能查到一點是一點。」
程千秋沒有回答,繼續開著車,過了一個紅綠燈,他忽然問:「在醫院的時候,沒有看到紀采薇來看你。」
萬靈的表情瞬間僵硬了一下,隨後他說:「我和采薇說我們分手吧。我把手機號碼也換了。」
這時恰好又來到一個紅綠燈前,紅燈時間,程千秋轉頭看了一眼萬靈,「因為紀無晴?他又不是你殺的。」
「與我直接相關……」萬靈雙手交叉放在腦後,看著窗外那座已經看過無數次的大樓。他的臉上沒有表情,聲音則是一種刻意壓制的平淡,「我沒辦法當這件事不存在,如果沒有我,紀無晴就不會死。」
「你最好把這個『我』改成天外人。」程千秋不客氣地說,「莫老闆貌似說過,紀采薇是你的命中人。」
「嗯。」萬靈垂頭喪氣,「也說不定,是命中註定分手的人。」
程千秋「哈」一聲,「隨你。」
紅燈變為綠燈,程千秋一踩油門,直奔公寓。

那天晚上下了大雨,雨聲淅瀝,萬靈在枕上聽著雨聲,破天荒地過了很久才終於入睡。
次日清晨,雨散風息,天高氣朗。千秋萬歲兩人打算先去一次公司,瞭解一下有沒有什麼新消息然後再分別去莫老闆和葉警官那裡,沒想一進大門,就看見公司裡一眾獵人個個表情奇特。再一看陳瀟,居然連這位獵人公司實際掌權者的臉色,也不是那麼好看。
「出什麼事兒了?」萬靈直截了當地問。
「昨天那兩個人,你們不用管了。」陳瀟說。
「啊?」
「都死了。」
「死了?怎麼死的?」
「被殺了。」
萬靈吃了一驚,「被殺了,被誰殺了?」
「殺手水銀。」陳瀟丟下這四個字,轉身離開。
陳蜜站在一邊,一臉陶醉崇拜地說:「不光是那兩個人,還有那個專殺小孩的變態,也一起被殺了。三個人,一晚上,乾脆漂亮,太帥啦!不愧是殺手水銀!」
除了對程千秋,萬靈還沒見過她對誰露出過這種表情。
「殺手水銀……」萬靈把這四個字唸了一遍,他想起來了。
這是個奇妙的殺手,他殺的所有人,都是那些犯了大罪、但警方一時又沒有抓獲的人。他每次殺人都是在雨夜,現場會留下一張很普通的銀色包裝紙,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麽原因,正如沒人知道這個殺手的真實面目是怎樣。不過因為這兩件事,水銀也就成了他的代號。
有人猜測,殺手水銀是被人雇傭;也有人猜測,殺手水銀是個替天行道的現代俠客。不管究竟是哪一種,他在一般民眾心中的地位都很高。前段時間的網上投票,他居然還當選了十大網民最欽佩的人物之一。
儘管沒人知道水銀叫什麼名字、多大年紀、是男還是女,不過有一點可以確定,這個殺手,應該也是一位刀靈高手。原因無他,在他所殺的那些人中,刀靈等級高的不是一個兩個,一般人,絕對無法做到這一點。
陳蜜很是開心,又說:「水銀從來沒來過咱們這個城市,沒想到他終於來了,真好,我最佩服他了,我猜想他一定長得很帥吧!你想,黑夜裡獨來獨往的殺手,武功高超的俠客,刀靈界的貴公子——」
萬靈終於按捺不住,提醒陳蜜說:「喂,喂,程千秋站妳對面呢。」
陳蜜的臉刷地一下紅了,前段時間她拿著玫瑰向程千秋表白的事情轟動了整個公司,誠然程千秋拒絕到她連哭了兩次,不過陳蜜並沒有放棄希望。她趕快抬頭偷看程千秋一眼,卻見程千秋面無表情地走到窗邊,不知在看著什麼。
陳蜜趕快問自己的刀靈,一把看上去軟軟QQ、實則堅硬無比的匕首,「妳說,程千秋會不會是介意了?如果他真的介意的話,會不會是因為他有……一點點吃醋?如果他在吃醋,那是不是證明他有點喜歡我?」
軟軟QQ的刀靈沉默了兩秒鐘,然後說:「主人。」
「啊?」
「我覺得,妳想多了。」
「……」
陳蜜很受打擊,萬靈還在一旁添柴,「小陳蜜,妳是不是最近小說看多了?」
陳蜜趕快把手邊一本名叫《殺手貴公子》、作者叫涼風飛鳥、封面花花綠綠的小說一丟,「哈哈哈,前輩你想多了——」
「是嗎?那妳想過沒有,要是殺手水銀是個大叔怎麼辦?」
陳蜜呆了呆,「這不會吧?」
「咦,為什麼不會?妳不會以為什麼人都像我和千秋這麼天縱奇才吧?八級以上的高手,有幾個是二十多歲的?」
這話並沒錯,可萬靈身後的招財還是忍不住吐槽:「老闆,自吹自擂不好吧。」
陳蜜又呆了呆,萬靈繼續添柴,「還有啊,萬一這個殺手水銀長得很醜怎麼辦?」
「這……應該也不會吧?」
「為什麼不會?妳以為每一個刀靈高手都像我和千秋這麼英俊瀟灑嗎?」
進寶也忍不住了,很委婉地提醒說:「老闆,我覺得你把『我和』兩個字去掉,更加合乎實際一些。」
陳蜜這次說不出話來,萬靈隨手加上最後一把柴,「而且妳都沒有想過,萬一殺手水銀是個女人怎麼辦?」
陳蜜終於淚奔了,萬靈欺負了一把小姑娘,回頭一看,發現公司裡的獵人,除了個性沉默的鄭航在研究他的恐龍模型之外,大家都在議論殺手水銀,讚美之聲此起彼伏。
 「殺手水銀,至少也是八級吧?」
「差不多,就不知道他的刀靈是什麼屬性。」
「這人真了不起,要是頭兒也把他招進公司來,說不定又是一個千秋萬歲。」
這些獵人的談論,可就不是陳蜜那樣的小女生花癡。第三個罪犯也就罷了,前兩個人可不一般,殺手水銀能在一晚上做掉這兩個人,放在獵人公司裡,也是了不起的功夫。刀靈界素來崇尚強者,而殺手水銀的作風又和獵人公司隱隱吻合,難怪大家都看好他。
萬靈笑了笑,心裡也琢磨起這個殺手水銀來。正想著,忽然看到電梯門開了,一臉嚴肅的葉雲生走了進來,陳瀟迎出,就聽葉雲生說:「陳副總,這次警方有一個通緝犯,希望獵人公司能夠配合捉拿。這個人,也是一名刀靈高手,我們還不知道他的真實名字,不過,一般人都叫他『殺手水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