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3 停電          

 《停電》


 編號:833
 作者:柚臻
 
封面繪者:FC
 
初版日期:2013.6.19

 ISBN:9789862905616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7-11


 內附精彩試閱

特色

瞬間鬼界上身
柚臻 帶你直探恐懼核心
黑暗中,唯一能做的只有尖叫……

鬼后 柚臻◎ 四面冥歌

內容簡介

「你一定也聽過吧,關於這棟大樓的事……」阿吉說。
「不是你的房間出事啦,這棟樓少說也有三、五十間套房吧。」小雷安慰道。
「別講了。」克萊說道。「在死者面前不要談論他們的事。」
這句話迴盪腦海,室溫又低了幾度,或許是酒意正在消退的緣故,也可能……

一瞬間,冷氣停止,電燈熄滅。
「快走呀!」克萊向大家喊道。有東西想從廁所裡頭衝出來,他必須使勁全身的氣力才能抓住鎖頭。
「砰、砰、砰……」門在一拉、一拔的力量中僵持,來回撞擊門框,聲音在闃靜中格外駭人。

是「他們」被激怒了……

作者簡介

柚臻

1983年生。
不自覺已過了可以啾咪拍照的年紀,
看到可愛的東西眼神卻仍會閃爍出明亮的光芒。
 
不甘寂寞正是作家的寫照,在這一條孤單的航行旅程中,謝謝你陪我一起征服世界。
 

歡迎各位到我的部落格逛逛──
http://cansnail.pixnet.net/blog

粉絲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3golden

 

◆在明日已出版作品

《好人聯誼社》2007.11
《鬼日記》2008.7
《人頭降》2008.9
《祝福信》2008.11
《荒村古宅》2009.1
《鬼索命》2009.2
《鬼屍》2009.4
《鬼敲門》2009.5
《生存遊戲》2009.7
《地下室》2009.8
《鬼廁》2009.11
《鬼教師花弧─鬼學姐》2010.2
《鬼屍虐》2010.4
《鬼教師花弧─山魅》2010.5
《寡婦村─鬼影實錄》2010.6
《血隧道─鬼影實錄》2010.6
《葬屍江─鬼影實錄》2010.8
《負子娘─鬼影實錄》2010.10
《屍蹤》2011.02
《吊鬼室》【鬼舍異談】2011.2
《陰間守門人》【鬼舍異談】100.3
《倒數計死》【鬼舍異談】100.5
《說鬼人》【鬼舍異談】2011.7(最終回)
《嚇破膽01 試膽大會》2011.8
《嚇破膽02 惡靈封印》2011.10
《社會鬼檔案》2011.10
《買命錢(上)》2011.11
《詭事路》2011.12
《買命錢(下)》2012.1
《監獄旅館》2012.2
《人肉搜索》2012.4
《火燒屍》【躺棺】2012.6
《操屍術》【躺棺】2012.8
《木偶屍》【躺棺】2012.10
《跟蹤魔》2013.1
《絕交》2013.2
《DK殺人會社》2013.3
《山難》2013.4
《停電》2013.6

 

作者自序

小時候很怕停電,每次颱風季節一到,停電幾乎是家常便飯,有時候一停就是一整天,有時候兩、三個小時就會恢復供電。
颱風又不能亂跑,只能困在房子裡頭,外面風大雨大的,吹得窗戶匡匡響,屋內又一片黑漆漆,根本就像鬼片才會有的情節。
雖然小時候經常停電,但其實還是沒辦法習慣。那種又熱、又無聊、又有點胡思亂想的情境,還是不要常經歷的好。
現在台灣比較少遇到停電的情況了,但這樣停電時反而更嚇人,總會不自覺地想,是不是鬼要出來了。(職業病嗎?)
這次以停電為主題,構思出這一本小說,希望大家喜歡。

目錄


第一章 停電
第二章 是誰?
第三章 抓到了
第四章 過去
短篇-女友的遺物

精采試閱

第一章 停電

  夜裡,登山道上只有微弱的路燈。
  不知是心理作用還是高山海拔的關係,夜風吹來格外沁骨。
  我下意識地攏緊了外套。
  樹葉發出沙沙的聲音。
  起先我不以為意,只想著是因為風在吹吧。
  可是走了一陣,我越發覺得不對勁,風早就停了,為什麼樹葉還是響個不停?
  一想到這裡,我的頭皮倏地發麻。
  一時間我竟沒有勇氣去察看,只是低垂著頭,一直看著自己的腳尖,疾步往山下快走。
  樹葉的磨擦聲浪還是沒有止息,而且越來越明顯。
  沙沙、沙沙…
  不管我走了多遠,聲音還是不停地傳進我的耳膜。
  終於,我忍不住轉頭看去!
  只見樹林裡吊著許多人影,就像盪秋千似的,無數的吊死鬼出現在樹林裡,它們懸掛在樹枝下方,雙腳前後擺動,扯得樹葉發出沙沙響聲。

  「啊──」小雷尖叫一聲,摀著耳朵說道:「不要再說了。」
  桌上滿是空酒瓶,大家喝得七七八八了,卻還沒有散會的打算。
  男生們笑了出來,「哈哈哈,小雷,妳會怕喔?」
  小雷噘著嘴巴,模樣甚是可愛。她舉起手作勢要打人,「幹麼說鬼故事,我最怕聽這個了。」
  她本名姓雷,所以大家都叫她小雷。
  小雷喝了口啤酒壓驚,隨後又抱怨道:「而且今天是海威的喬遷之喜,就不能說點快樂的事嗎?」
  海威是他們的朋友,一個長相算得上帥氣的男生。
  「哇,小雷講成語欸,喬遷之喜。」剛才說鬼故事的男生又在調侃小雷了。
  他是阿吉,總是在嘴上欺負小雷,但是誰都看得出來,阿吉偷偷喜歡著小雷。
  小雷不知是真的感受不到,還是刻意裝傻。
  他們一群人認識將近十年了,從高中到大學畢業,直到出了社會也一直保持連絡,也就是說阿吉對小雷的暗戀也快十年了。
  海威笑了笑,因為喝酒的關係,眼神有些迷濛:「呵,也算不上什麼喬遷啦,又不是自己買的房子,就只是工作關係搬家而已。」
  「搬來這裡不錯呀,總算回來了,離我們近點,不然每次聚會都約不到你。」藍藍一邊往嘴裡塞餅乾,一邊說道。和小雷比起來,她沒有半點女人味。
  她和大家不是同一所高中的同學,那時線上遊戲正紅,她恰巧加入海威他們組成的攻城隊伍,因此才與大家認識。
  她的網名是藍醉蝶,大家叫習慣了,就不叫她的本名了。後來小雷改叫她藍藍,大家也就跟著這樣叫。
  海威之前因為工作的原故,都待在外縣市發展,今年總算調了回來。
  阿吉聽到這兒,忽然沉默不語,抬頭看著天花板的一角。
  面對他突如其來的怪異舉動,大家紛紛順著他的視線看去。
  天花板白淨淨的,什麼東西也沒有。
  小雷還沉浸在剛才的鬼故事裡,不安地推了阿吉一把,「在看什麼啦?」
  阿吉仍是愣愣不動。
  氣氛不禁變得詭異,眾人陷入一片沉默中。
  猛地,阿吉回頭朝小雷大叫一聲:「哇!」
  「啊!」小雷又被嚇到,身子陡然瑟縮,不住地發抖。
  「哈哈哈哈哈。」阿吉見惡作劇成功,笑得合不攏嘴。
  藍藍、海威還有一直沒說話的克萊也被嚇了一跳,幾人一臉好笑又帶著責怪地看著阿吉。
  但因為知道阿吉喜歡小雷,兩人又幾個月沒見上面了,所以都能體會阿吉此時的心情。
  大家打鬧了一陣,已近凌晨兩點。
  阿吉陡然斂起笑意,表情正經起來。
  小雷以為他又要嚇人,便瞪著阿吉說道:「別再玩了,我真的會生氣喔。」
  小雷的雙頰因酒意而泛紅,此時說這些話不具半點威脅性,倒像是在撒嬌。
  阿吉搖了搖頭,「誰要跟妳玩,我是要跟海威說話。」
  海威挑高了眉毛,他才是今天的主角,不過阿吉一直在鬧小雷,因此搶過他的風采。
  「什麼事?」海威笑道:「借錢不行,其他都可以。」
  「不是啦,認真點。」阿吉說道:「今天你剛搬進來,本來不適合今天講的。」
  「到底是什麼事?」海威追問,這種彆扭的樣子不像阿吉。
  克萊也湊了過來,對阿吉的嘴裡能吐出什麼象牙很是好奇。
  「咳咳,就是呀……你太久沒回來了。」阿吉支支吾吾地說道。
  「喔,所以太想我?」海威又笑了。
  「我要說正經的,你到底聽不聽?」阿吉皺起眉頭。
  「我在聽呀,你到底講不講?」海威反問他,臉上的笑意不減。
  阿吉說道:「你太久沒回來,所以對這裡的事不熟吧,要是我,就不會租這間房子。唉,你要回來怎麼不早講,我就可以先幫你找房子。」
  「阿吉,你什麼時候還學會看風水了?」克萊會錯意地說道。
  「少來了,你一定也聽過吧,關於這裡的事……」阿吉掃了克萊一眼。
  克萊聞言竟然不答話了。
  霎時空氣中散發出一股冷冽,突如其來的安靜讓海威也笑不出來了。
  克萊忽然揮了揮手,生硬地轉移話題,「喂,這兩瓶是誰的?阿吉,我都喝一手了,你的是要留著養金魚嗎?」
  阿吉的眼神閃爍,他也發現自己喝多了,說了不該說的話。
  只是話題已開,海威便追問道:「到底是什麼事?」
  「沒事啦,屁吉講的話哪能聽!」克萊說道。
  藍藍來回看著克萊和阿吉,少根筋地說道:「我也想聽欸。」
  「吃妳的餅乾啦。」克萊翻了個白眼,刻意想搓掉這件事,但大家偏偏哪壺不開提哪壺。
  阿吉乾笑道:「也沒什麼事啦,反正,要是押金不貴的話,就早點搬吧。」
  阿吉越描越黑了。海威的眉頭鎖得死緊,眉心都刻出了一道溝。
  阿吉越發尷尬,最後只好說道:「我也是為了海威好,才會提醒他嘛。」
  大家都停下了手邊動作,直直地看著阿吉。
  阿吉嘆了口氣,「好啦,我說。這棟房子不乾淨。」
  「這不是新房子嗎?」海威一顫,雖然早有準備,但仍有些詫異。
  「你又要嚇人了。」小雷不滿地說道。
  「我是說真的。」阿吉抬了抬下巴,指向克萊:「他也知道。」
  海威等人看向克萊。
  克萊又是悶不吭聲,算是默認了。
  阿吉怕小雷不信,以為他在騙人,連忙又道:「雖然是新房子,可是它在蓋的時候,這裡……有工人殺人。不是工安意外,是殺人,當時還鬧滿大的,附近的人都知道,所以房子賣不出去,現在才會改成這種出租式的套房,建商應該賠了不少吧。」
  「咦?」藍藍訝然看向克萊:「阿吉說的是真的嗎?」
  「嗯。」克萊勉為其難地點頭。
  得到克萊的證實,阿吉更加有恃無恐了,「海威,快搬啦。」
  「為什麼工人要殺人?」藍藍問道。
  小雷聞言,連忙阻止阿吉說下去:「別說,我不要聽。」
  阿吉看了看小雷,又望向海威。
  海威的酒都醒了,萬沒想到自己精挑細選的房子會發生過凶殺案,他一臉凝色地說道:「說吧。」
  阿吉說道:「大概是兩年前吧,那時這裡還是工地,才裝潢到一半,有些工人就住在後面的員工宿舍。」
  「嗯。」海威認真地聽著。
  小雷的臉色越發難看。
  阿吉繼續說道:「有一晚他們好像在打牌,忽然有一名工人發瘋似的,拿起鑿子殺人,最後死了三、四個工人吧,我也記不太清楚了,反正很慘就是了,附近的人都有聽見慘叫,等到警察來時,殺人的凶手也自殺了……」
  「為什麼要殺人?」海威還是聽不出原因。可一想到這裡曾經死過這麼多人,他便不由得心頭沉重。
  小雷安慰道:「不是你的房間出事,這棟樓少說也有三、五十間套房吧。」
  她雖然是對著海威說話,但也像是在替自己壯膽,說話的同時下意識地瞄著左右。
  阿吉聳肩說道:「不知道,傳言很多啦,有的說是工人們為了一個酒家女在爭風吃醋,有人說是金錢糾紛,但凶手都死了,誰知道原因。」
  「也是,死了也不能通靈問他們。」藍藍無趣地說道。
  「別講了。」克萊說道。
  大家看向他。
  克萊接著說道:「在死者面前不要談論他們的事。」
  小雷一聽,渾身掀起雞皮疙瘩。
  在死者面前……
  這句話迴盪在腦海,她不禁覺得室溫又低了幾度,或許是酒意正在消退的原故,也可能……
  小雷甩了甩頭,不敢去多想。但她是贊同克萊的,這裡發生過凶案,亡魂可能還留在此處,他們確實不該多加談論。
  就像小時候,若是經過車禍事故的現場,大人們總是會叮囑,不要看、不要討論。
  小雷搓了搓手臂,又拿起啤酒灌了一口。
  謎樣的氣氛被阿吉戳破後,大家沒辦法再裝作若無其事,尤其是海威,表情尤其難看。
  阿吉發現自己搞砸了,連忙嚷道:「喝啦,幹麼都不說話?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都是你。」小雷咕噥地說了一句。
  阿吉一個人乾舉著酒瓶,竟然沒人要跟他碰杯。越發尷尬的他,最後發牢騷似地又說了個不停,「什麼都是我,我還不是為了海威好,人家說住凶宅會衰欸。誰知道你們那麼膽小,我說的也是事實呀。」
  「好了啦。」克萊斥道。
  阿吉不知是喝多了,還是惱羞成怒,說話聲音越來越大,「對啦,你都當好人,我都當壞人。你也知道這裡是凶宅,幹麼不講?有什麼不能講的?死過人就死過人呀,有誰不會死?」
  「阿吉!」小雷這回真的生氣了。
  她瞄了瞄海威,大家是來幫海威慶祝的,結果現在卻觸了海威霉頭。
  阿吉被小雷一罵,更覺得委屈了。他喜歡小雷,結果總是在小雷面前丟臉,想到這裡,阿吉的情緒突然爆發,口不擇言地說道:「怕什麼鬼?還死者面前不能談論咧,死者在哪裡?叫他出來讓我看看呀。我倒想看看他們是穿白衣飄來飄去,還是鮮血淋漓、開腸破肚。」
  「你喝多了。」這回連藍藍也說話了。
  阿吉被眾人圍剿,他的雙頰熱辣辣的,像是被搧了兩巴掌似的。他抿了抿唇,罵了句髒話:「媽的,真不爽。」
  「好啦,都別生氣了。」海威冷靜過後,出來充當和事佬。
  他本來是想給大家一個台階下,結果阿吉卻不識趣。
  阿吉又開了瓶酒,大口喝著,一邊說道:「對不起,海威,是我的錯,今天都是我不對。」
  「不要這樣啦,阿吉。」海威說道。
  「你到底想怎樣?」小雷慍怒地問道。
  阿吉也不曉得自己想怎樣,腦海亂哄哄的,可是現在不說話又像是輸了,他抿了抿唇,揮手說道:「沒有啦,反正都是我的錯,我跟大家道歉,這樣行不行?要是真的有鬼,就叫他們都來找我,這樣可不可以?」
  「你又在說什麼了。」藍藍發出嘖的一聲。
  阿吉騰地站了起來,拍著胸脯說道:「我說,要是這棟樓真的有鬼,就都來找我!喂,你們這些鬼,不要嚇我朋友,話都是我講的,這樣行不行?」
  「唉,懶得理你。」克萊逕自搖頭,也站了起來。
  「克萊,你要幹麼?」小雷問道。
  「沒事,我要尿尿。」克萊指著廁所方向說道。
  「喔。」小雷點了點頭。
  阿吉一步搶在前頭,說道:「我陪你去。」
  「又不是小學生,不用了。」克萊知道阿吉在意氣用事,所以不想跟他糾纏。
  阿吉態度強硬地說道:「不行,要是有鬼怎麼辦?你們不是怕嗎?」
  「可以不要再講鬼嗎?」小雷沉著聲音說道。
  海威見氣氛又快要尖銳起來,於是故作幽默地說道:「放心啦,要是鬼出來的話,克萊會把它塞回馬桶裡。對不對,克萊?」
  「呵呵,像打貞子那樣嗎?」藍藍配合地笑著。
  小雷為了和緩氣氛,也跟著笑道:「呵,那記得沖馬桶。」
  「啐。」克萊也笑了。
  阿吉見狀,這才不再繼續糾纏,總算放過克萊。
  克萊卻是走了幾步,眼前陡然一黑。
  耳邊啪嘶一聲,電流磨擦電阻的聲音,彷彿倒抽一口寒氣的吸氣聲。
  整間房竟然跳電了。
  冷氣停止,電燈熄滅。眾人陷入一片黑暗。
  「啊!怎麼了?」小雷驚叫出聲,下意識往海威身邊靠近。
  半晌,大家才會意,海威率先說道:「停電了?」
  幾秒前,阿吉才滿口胡言地喊著鬼鬼鬼,轉瞬籠罩而下的黑暗叫人不寒而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