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9 陰杯      

 《陰杯》


 編號:829
 作者:娜歐米
 
封面繪者:Cash
 
初版日期:2013.6.19

 ISBN:9789862905586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7-11


 內附精彩試閱

特色

六塊G粉絲團迷妹砥柱:語花二人組驅鬼實錄
 「吸慄」人妻 娜歐米◎捨命演出 / Cash◎封面繪圖
 
惡靈塔羅牌飄散死怨,隨著聖杯不斷流出的黑血
「她」離我們愈來愈近了……

內容簡介

所有的鬼魂都一樣,因何而亡,為其受縛
 
Miss 金:完蛋了,真的收到了一封災難信——讀者寫給我的一封自殺遺書,
最後那一整段,竟然全是從我其中一本小說裡抄下來的!
 
我是妳的讀者,從以前到現在,一直忠實的喜歡著妳的作品。
雖然是驚悚小說,但妳筆下所描述的那個陌生空間,卻像極了我的內心世界。
只不過,那裡實在太陰暗,太冰冷,太孤單了。我……厭倦了被困在那世界裡的自己。
我討厭那個自己,痛恨讓我變成這麼討厭自己的那個我!
過去的那個人,就算親手殺掉自己一千遍一萬遍,
也必須死在被永遠遺忘的過去裡……
「只能……只能有一個活下來。」

作者簡介

關於娜歐米

太陽水瓶驚魂惡搞發神經,金星雙魚又哭又笑寫奇情,
三不五時上演拖稿爛把戲,轉身變臉狂嗑八卦血腥聞。
醉心恐怖氛圍卻又超怕鬼,阿飄主角白日夢中現靈感,
認為流血與流淚一樣浪漫,偏好低調華麗及舊日光影。
最愛的玩具是電視搖控器,最熱衷的運動是搭手扶梯,
最迷戀的男人總在鏡頭裡,最恨的對象小說中告訴你。

娜歐米陰陽調和團:http://www.facebook.com/543naomi
娜歐米的五四三:http://naomi543.pixnet.net/blog
依媚:naomi543@yahoo.com.tw

◆在明日已出版作品
《噬魂喜帖》【靈藝魅談】2007.02
《屍歌》2007.09
《屍花迷藏》【靈藝魅談】2008.02
《鬼伶人》【靈藝魅談】2009.03
《魁儡屍》2010.12
《孀怨》【往生咒】2012.03
《陰魄》【往生咒】2012.04
《厄夜》【往生咒】(最終回)2012.05
《死釀》2012.11
《陰杯》2013.6

作者自序

本來呢,這次的來店瞎拼禮是想邀請金喵編伴奏馬頭琴,
然後由娜歐米我本人親自唱一段草泥馬之歌來表達這段「相逢無間杯具奇緣」的,
大家只要一打開這本小說的第一頁,就能聽見我與喵編「合作無間」的杯具序曲電音版。
但很抱歉,這一切運作過程,都只在娜歐米個人的腦內完美排練演出而已。
當你翻開第一頁,如果真的聽見馬頭琴的琴聲或娜歐米充滿感情的磁性歌聲,
那……千萬別懷疑,趕快去看醫生!不然就是您見鬼啦!快逃呀!!

閒話家常完畢,接下來,我們正式進入主題吧。(那剛才草泥馬到底都在搞什麼!?)
眼尖又蘭質蕙心的各位,有沒有發覺這次小說裡的人物有點眼熟呢?是的,
你的認知無誤,腦中記憶體也沒有毀損,這次搭飛機穿越三千萬英呎高空,
隆重登場的Miss金,確實就是曾在無間某檔才女金裝合集《我的猛鬼總裁》中,
那位肖想跟惡魔總裁在夢中相見的暢銷驚悚小說作者金蜜絲呀!

而另一位走到哪都響叮噹的萬鬼迷美女大法師,則是我從「六塊G」粉絲團那邊高薪挖角來
的重量級人物,此女狠話說得重,莫名其妙的責任感重,喔,對了,她拳頭揮下去的力量也
非常重!

有些讀者可能會因此懷疑,牟乃葳這角色是我把自己的性格給寫進去了嗎,喔,No!No!
No!各位親愛的北鼻,大家怎麼會有這樣的誤解呢?娜歐米哪有牟大師的超凡魅力與足可
撼動山河的魄力啊!

娜歐以本人雖然沒耐性又欠慧根,導致時常愛到處亂放砲,但天地良心哪,
我這業界做口碑的刀子嘴豆腐心,平常不小心脫口講了重話都會想衝到對方面前大喊一聲:
「給我抱抱!」然後向人家抱歉傷了他的小芳心,這樣的待人處世之道,可跟牟大師的打死
不認輸一點都不一樣,你說是不是?(狀態顯示:砲口對準……)

在寫這本小說的時候,曾數度發生持續不斷連環算錯字數的鬼打牆事件,這對於必須得在一
本五萬字小說中將劇情完整呈現,又自我要求不可言之無物的強迫症作者而言,無法精準掌
控的本身,比遇到鬼這件事更令人覺得恐怖!

也因為計算錯誤的情況實在太超過忍耐極限,(駑鈍之質如我,最多只能承受三次而已,難
怪居然曾寫下什麼「人生總是必須不停的忍受」這種假文青的鬼話)那陣子經常處於某種疑
東疑西的妄想情境中。一寫不順、再看到曾在小說中描述過的事物,都會自動提高「杯弓蛇
影等級」,懷疑一定是那無形中的什麼在害我出錯不順又怕怕……

看到塔羅牌就覺得是因為我褻瀆了聖潔的皇后,看到馬頭琴就擔心是一隻有靈性的馬來找我
算帳,看見編輯在臉書上寫生活動態就懷疑是編兒到外地出差殘忍吃掉的那隻烤全羊在作祟
,然後連在任何地方看到馬桶時,內心都強烈要求拜託馬桶別再瞪我了!

一直相信,每則故事都有它自己最適宜的方向去處。

每當劇情終了時,雖然仍會按照一般類型小說的慣例,替故事中的角色們安排了各自不同的
結局,但在我心中,這其實是個沒有標準答案的結尾。我喜歡閱讀一篇故事時,在最後的篇
幅看見「尾聲」兩字,不是劇終,也不是結局,而是尾聲。

它讓我感覺,這故事有種即使事件結束,看似曲終人散了,但潛藏在現實人生的「尾聲」之
後,仍會像一彎皎潔的月光時而感傷、時而淺笑地低頭看望著為戲入迷的你我。

這樣的入迷,才正是誘惑著我一次又一次不斷投入其中的樂趣。

目錄

楔子
1 讀者信
2 驅厄薩滿
3 他鄉之死
4 吞音魂
5 切膚
6 雪子屍
7 重生線索
8 除一切惡業

精采試閱

【楔子】


郊區,墓園。
滂沱的大雨一直下著,偶爾伴隨幾聲悶雷,彷彿是群不乖的孩子在此逗留,嬉鬧喧譁。
古意盎然的塔樓裡難得出現訪客,只見一抹纖瘦的身影佇立在其中一座雕工精緻的靈骨塔位前。妙齡女緊蹙著眉,雙眸直視眼前那張才剛換上的新照片,顫抖的掌心間,也緊緊掐住另一張。
  那是一張滿是燦爛笑意的全家福合照,婦人雖然因為癱瘓而長期臥病在床,但一雙寶貝女兒仍窩心地帶著蛋糕和鮮花到療養院,陪伴車禍後半身不遂的母親歡度生日。
  簡以環低頭望著照片,眼底溢滿淚水,心中的悲憤和哀痛卻無人可傾訴。
  從小到大什麼都讓著她、疼著她的姊姊,一年半前因為失戀,與她作伴到義大利度假,順道探望遠嫁到佛羅倫斯的小阿姨,但姊姊卻不幸發生意外,沉屍於冰冷的阿諾河河底。
  為了能從惡靈凶手的手中救回姊姊被奪走的靈魂,簡以環出賣了自己的良心,決定與惡靈進行交易,條件是,只要她能獻上一份禮物,替惡靈找到一名健康的女性,姊姊就會有救。可是……當她好不容易找到了替死鬼,最親愛的姊姊卻再也活不過來了!姊姊的身軀曾被惡靈殘虐地殺害過一次,受盡折磨的靈魂,竟又再被同一個暴戾凶手害死第二次!
  害死姊姊的惡靈甚至也不打算放過她,但就在最後的生死關頭,她竟獲救了。
  然而,活下來的代價卻是……永遠失去自己。
  簡以環握著照片的手不停發顫,她是從惡靈的指縫間僥倖留下的活口,但這樣活著的滋味卻很不好受,日日夜夜痛苦都會齧咬著她,就因為——
  她仰起頭,淚水模糊的視線落在靈骨塔位前那扇琉璃鏡面門,這區是家族塔位,底下一排小字,寫著姊姊與母親的名字。
  連媽媽……也走了。
  這世上唯一的親人也已離她而去,從今以後,就真的只剩她自己一個人活了。
  失去愛女的媽媽,直到嚥下最後一口氣之前,仍舊沒辦法面對她。
  與親人之間,最遙遠的距離,是即使懷著一顆愧疚懊悔的心,卻再也無法釋懷,交付自己的信任與愛。簡以環知道媽媽是愛她的,但望著她這張陌生臉龐,卻只會令思念成疾的媽媽一次又一次心碎地想起慘死異鄉、死無全屍的姊姊。
  這張臉!全都是因為這張臉!
  這張青春健康、輪廓深邃的混血臉龐雖然美麗,卻不是媽媽的女兒──簡以環的!
  她盯住眼前的琉璃鏡面門,鏡面上清晰映著她現在的臉。
  眼神一和上頭那雙眼睛對上,原本在眼眶內打轉的淚水,終於難以自抑地一顆接著一顆落下,滴在她拿著照片的手背上,每滴眼淚都燒疼她。
  要活下去!要活下去!要連姊姊跟媽媽被無情奪走的生命也一起活下去。
  簡以環瞪著鏡中的自己……這倖存活下來後、共處了一年半的容貌與身體。
  淚水含在眼眶間,努力忍住了。
  「不想讓活下來的我好過是嗎?」她冷問道,揚起下巴,含怨瞪著琉璃鏡面,語氣間藏著不輕易妥協的倔強。「那好啊,我們就這樣一直彼此折磨地共處下去吧。」
  早春的雨下不停,但她心內紛飛的暴風雪,從一年半前開始,就再也不曾停止過。
  「但不會太久的,」簡以環收起全家福照片,另隻手掏出了收藏在短夾克口袋內的指甲刀。多功能式的修容組指甲刀輕巧方便,適合出門在外的時尚女性隨身攜帶,她扳開斜口修甲刀,想也不想就朝自己手腕上狠狠地劃下……吸氣,忍著腕上神經傳來的驟疼。「一定……一定可以有辦法拋棄妳,靠我自己的力量重新活過來。」
  鮮紅的血,爭先恐後地要從被割劃的傷口中淌出,比剛才她滑落的淚水滴得更急,似雨珠般濺落一地。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有所毀傷。但此刻,痛著的這副身體不是她自己的,而是身體原本的主人──一個英印混血的年輕女孩瑪蒂亞的。所以就算毀傷了,她已往生的媽媽也不會覺得心疼。
  連媽媽都不心疼她,才令她痛得喘不過氣來,快不能呼吸。
  但她想活下去!要活下去!這種強烈渴望活著的慾望,卻叫她羞愧得無地自容,總忍不住想藉由傷害這身體,來減輕獨活下來的罪惡感。
  吸氣、吐氣、吸氣、吐氣。
  身體本能地想要活下去,身體裡她的靈魂也想活。
  可是……這身體排斥她!討厭她!憎恨她!
  佔據在這具身體裡的時間越久,簡以環越能強烈地感受到這股被排斥的力量。已死的瑪蒂亞,元魂明明早就消失在佛羅倫斯了呀,為何身體竟像漸漸有了自己的意志般,時不時就企圖左右她?
  捲翹的長睫上閃著淚光,眼中有比誰都強韌的求生意念。
「只能……只能有一個活下來。」

1 讀者信
這幾年,氣候環境異常變遷,季節都快亂了拍,原本三、四月就該來的梅雨季,這會兒都快五月底了,惱人心煩的雨卻還下得沒完沒了。
白天下不停,晚上也無縫接軌狂掃而下,害得原本朝氣十足的精力旺盛女,竟變得癱軟沒勁懶洋洋。
懶洋洋地上網玩臉書按讚、懶洋洋地參加團購、懶洋洋地滑智慧手機聊LINE——
「啊──」牟乃葳對著電腦螢幕直打哈欠,才十一點而已,應該要很精彩的夜生活才剛開始耶,怎麼就有些睏了呢?Miss金怎麼還不上線?再不來她就要到床上去瞇一會兒了啦。
這時,臉書上的訊息欄出現更新,牟乃葳移動滑鼠,迅速用力按下左鍵。
「摸很久耶妳!」她打字跟唸咒一樣快。
「Sorry啦,剛才被我們家編輯騙去參加聯誼,混到現在才回家。」暱稱叫Miss金的臉書網友回應道。
「聯誼!有沒有搞錯?跟鬼約會喲?」她記得Miss金是寫驚悚小說的,嘖嘖嘖,寫多了難保不會遇到。
「差一點了,對方長得真的跟鬼很像……喔,我是不是太毒了XD」本名叫金蜜絲的Miss金在訊息欄中俏皮回應,因為常在彼此的更新動態上留言,培養出頗佳的毒舌默契。
「不會,雷夢娜喜歡妳再毒一點。」牟乃葳寫道,隨後再附上她加持過的去厄靈符電子檔。
素昧平生的這兩人,一位是號稱萬鬼迷的妙齡大法師,一位是暢銷書排行榜上的當紅作家,原本八竿子也打不著,卻因為加入同一個粉絲團而有了交集,甚至從此結為知己。
而讓她們雙雙深陷沉迷的,是個光聽名字就夠叫人血脈賁張的「六塊G」粉絲團,成員遍佈世界各地,粉絲人數已破八十萬。此粉絲團顧名思義,就是專門與同好們一塊兒分享……呃,各種養眼度破表的健美六塊肌!
Yes!網上暱稱叫雷夢娜的牟乃葳,與她臉書好友Miss金共同的嗜好消遣,就是這麼沒營養。
「剛才去聯誼時,編輯把讀者寄到出版社給我的信順便帶給我,可是有一封好怪,看得我頭皮發麻渾身不對勁,不知道是不是在惡作劇?」
「怎麼怪?寄像貞子一樣分岔的頭髮還是腿毛嗎?」
「都不是,好像是一張塔羅牌。」Miss金邊打字,接著按出一個冒冷汗的擔憂臉符號。
「好啦,不跟妳收費,傳過來給本大法師瞧瞧。」
牟乃葳的大法師營業執照可不是考假的,即便強項是靈療跟招魂,但西洋的塔羅或占星,就算不精也略懂皮毛,至少塔羅牌的牌面意義跟簡單解法還是看得出來。
Miss金先用手機拍了照,再上傳到兩人共同的訊息空間。她一連拍了好幾張,急迫地一張接著一張傳給牟乃葳。
照片中的塔羅牌看起來像有點歷史了,華麗陰森的畫風卻一點也不古典,暗沉的色調及構圖都顯得怪誕又詭異。牌面正中的寶座周圍鋪滿玫瑰,寶座上坐了一名冷豔女子,頭上戴著皇冠,手中捧著鑲了寶石的杯子,若有所思地凝望著腳邊一大片汪洋,底下印著一排字──Queen of Cups。
「這張塔羅牌是聖杯皇后,妳讀者幹嘛要寄這張給妳?」牟乃葳不太明白,忽然間,杏眼一瞪,似乎發現到一點端倪。「等等,牌面上沾到的是血嗎?」
「哪裡?什麼地方沾到血了?不是醬汁嗎?」Miss金緊張兮兮地抓起塔羅牌,推了推自己的深度近視眼鏡,湊得更近些看。
「視訊!快開視訊讓我看清楚。」牟乃葳打字超快速,迫不及待想看清那張塔羅牌上像是某人特意留下的怪異痕跡。
即使只透過檔案照,她都能隱隱感受到殘留在上頭的邪氣!沒錯,那是往生的邪魅之氣。
雙邊視訊功能一開啟,立刻傳來Miss金發抖的娃娃音:「真的……真的是血嗎?怎麼會這麼恐怖啦!這樣的話,那封信也算血書了耶,該不會是哪個不知名的讀者在向我示愛吧?」
牟乃葳瞪向電腦螢幕,朝畫面中的對方勾了勾食指。「冷靜點,Miss金,妳別給我太誇張。」
「哪有誇張啊,是誰先嚇人的?」Miss金紅著眼眶、淚眼汪汪地手握塔羅牌,將它舉高到鏡頭能清楚照到的角度。「拜託,大師您趕快鑑定是不是血?我嚇得手快軟掉沒力了。」
「沒用耶妳,這樣怎麼跟我做朋友!」牟乃葳被對方的「虛弱」惹笑了。
緣份真可謂妙不可言,一個超怕鬼的作者在寫恐怖小說,還不小心在網上認識了一個整天都在招魂的麻吉朋友。
牟乃葳的目光才一瞥到那張聖杯皇后塔羅牌,神情丕變,立刻朝麥克風喊:「快把那張塔羅牌放在桌上,翻過來蓋住!記得千萬別隨便亂看它。」
Miss金怔住,被牟乃葳的氣勢震懾到,手上抓著塔羅牌呆在原地。
「別發呆,照我的話做,有人在塔羅牌上搞鬼了。」牟乃葳緊盯著朋友手上那張沾血的塔羅牌。
「搞鬼了……」這三個字彷彿山谷中的無限回音,一遍又一遍在Miss金的耳畔尖聲傳唱。
「對啦,還不快乖乖聽大法師的話照做。」牟乃葳經驗老道,指揮若定,沉住氣一步步提醒正在放空的Miss金。「腦袋跟靈魂還在嗎?先把塔羅牌放桌上,然後,翻過來蓋住牌面,不要看它。」
「放、放桌上,蓋……蓋住不要看它。」Miss金嘴上像在跟著唸口訣,然而手的動作卻慢半拍。
「現在還不能確定這張牌,是否具有當初持有它的主人所占卜到的力量,也不曉得寄到妳手中的這張聖杯皇后,是正位還是逆位?」
「正位跟逆位的意思有差很多嗎?」
「嗯,有差喔。」牟乃葳點點頭,不想嚇壞她的好友,但該有的基本觀念還是該先告知。「聖杯皇后的基本牌義是深不可測的水中之水,水代表神祕的、誘人的陰性美,是算計者跟犧牲者的綜合體。『水中之水』的意思,則是會反應人內心深處的靈魂,所以聖杯皇后無論何時,都有可能成為一個挑戰道德、會引起混亂、總讓自己陷入兩難困境的陰柔女人。」
「聽起來很難搞耶這位皇后!」Miss金皺起眉,寫小說快寫到頭腦爆漿的她,生活中很怕麻煩。
「正位的牌義還好,抽到正位聖杯皇后,表示能透過傾聽, 以有創意的想像力解決問題。有時也暗示,在行動之前必須先思考,再依靠情感做決定。」
「那逆位咧?」
「要是逆位的聖杯皇后,表示這個人很可能充滿恨意、拒絕他人接近,不但會封閉自己、不原諒自己,遭遇挫敗容易變得自暴自棄。」牟乃葳眼神一黯,螢幕中,那張塔羅牌上沾到的血跡異常邪氣,放肆張揚,即使蓋住牌面,仍能悄悄影響凡人心。
牌面上的血,點狀般濺灑在如冰山美人模樣的皇后臉上,褻瀆了聖杯皇后的容顏。
彷若……刻意在報復?
「萬一抽到的聖杯皇后是逆位,那就……等著迎接一場災難吧。」
Miss金突然傳來一陣失控的嚷叫:「完蛋了啦,好像真的收到一封災難了!」
「又怎麼了?」牟乃葳癟嘴,直覺她好朋友今年的流年實在很不妙。
「是讀者寫來的沒錯,可是,怪怪的,寫信的人情緒好像不太穩定耶,等等,我唸給妳聽——」
Miss金握著信紙的手不停發顫,豹紋的粗框眼鏡將她的鵝蛋臉襯得十分秀氣,此刻更多加了幾分蒼白。
「親愛的金蜜絲姊姊:我是妳的讀者,從以前到現在,一直忠實地喜歡著妳的作品。雖然是驚悚小說,但妳筆下所描述的那個陌生空間,卻像極了我的內心世界。只不過,那裡實在太陰暗、太冰冷、太孤單了。我……厭倦了被困在那世界裡的自己。我討厭那個自己,痛恨讓我變成這麼討厭自己的那個我!只能有一個活下來,過去的那個,就算親手殺掉自己一千遍一萬遍,也必須死在被永遠遺忘的過去裡。」
  「這不是告白信。」牟乃葳鐵口直斷,一口咬定大方向。
  「怎麼辦?讓人越來越擔心了,我有種很不好的預感,」Miss金瞥了眼信紙,上面也同樣濺了血,她聲音啞了,帶著哽咽的哭腔。「感覺這好像是讀者寫給我的一封自殺遺書,最後那一整段,全是從我其中一本小說裡抄下來的!」
  我討厭那個自己,痛恨讓我變成這麼討厭自己的那個我!只能有一個活下來,過去的那個,就算親手殺掉自己一千遍一萬遍,也必須死在被永遠遺忘的過去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