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者之書》【重生遊戲】》

 編號:730
 作者:波西米鴨

 封面繪者:Cash
 初版日期:2012.7.5
 ISBN:9789862903810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全家、萊爾富

 內附精彩試閱 


特色

埃及的異色冒險  緊張懸疑將讓你彷彿被沙掩埋般無法呼吸
波西米鴨 Cash◎封面繪圖

遊戲開始了,請全力以赴!
死神將會是你最誠摯的朋友、與敵人……

內容簡介

「這是一場祭典,也是一場遊戲。」
手中的棋子就是汝輩自己,聖甲蟲可以給予神明的力量,讓汝輩互相廝殺。

吾只提醒三點:
首先雖然只有一位能通過,但是不代表一定會有,要是全死在其中那也沒辦法。
第二,神衹的力量會隨著自己對神的理解,以及自己的練習與精神力量而越來越強大。
第三,特殊的神力以及自己代表的神祇不要輕易讓人知道。

如此就是這祭典的基本規則,其他細節就讓汝輩在過程中慢慢參透吧!

木乃伊祭司口中發出沉著的聲音。
「等等,我好像有點懂了,這該不會像是『大逃殺』一樣?」何亮倫驚恐地問。
「開始吧!」祭司高聲唸咒,瞬間燈光熄滅,四下發出沉重地巨響……


作者簡介

波西米鴨

台灣文壇特有種,嚴禁捕捉獵食。

性好憑空摘取創意,咀嚼後以文字吐哺構築窩巢與人共享。

時而群居、時而獨行。思想飛行迅速、取材地域廣泛。

現棲台北,日多出沒於醫學中心實驗室,夜晚時而於咖啡店覓食。

《本鳥綱目》記載:沒吃過鴨肉,也該看過波西米鴨的小說。

波西米鴨巢:http://www.wretch.cc/blog/sogfried

◆在明日已出版作品
《夢靨特快車》2008.7
《狩之奇航》2009.6
《台魂女鬼學園》2009.11
《童話》2010.5
《台魂女鬼學園──運動會》2010.7
《死神肖像》2010.10
《精靈鬼》2010.10
《死神肖像之密令》2010.12
《死神肖像之追魂》(完結篇)2011.2
《鬼樂團》2011.3
《活摘器官》【怪醫協會】2011.4
《感染》【怪醫協會】2012.6
《死者之書》【重生遊戲】2012.7

◆即將出版作品
【怪醫協會】第三集
《來世之書》【重生遊戲】

目錄

楔子      
第一章  開啟諸神之門
第二章  十二境域  
第三章  真理之廳的審判
第四章  埃及豔后之毒

作者自序

古埃及的文化以及神話豐富又充滿著神秘感,我很早以前就深深著迷。大學時會去圖書館看介紹古埃及的書,也聽了一些專業講座,還和同學討論想要創一個「埃及文化研究社」,社團辦公室是金字塔、社團課程是DIY製作木乃伊(!?)。在台灣展出的埃及文物展我當然也沒錯過,而會寫【重生遊戲】就是在去年看完埃及展以後,想到既然我對埃及神話那麼熟,何不以此為主題寫一篇故事?儘管自詡對埃及神話頗有研究,為此我花了很多時間與力氣在查資料、考證,是我到目前為止考據最豐富、詳實的小說,希望藉此呈現在大家面前的除了故事精采,還會是一個具有高質感與豐富內涵的作品。

【重生遊戲】是描述受困的一群人各自得到埃及諸神的力量,要互相廝殺到最後一人才能逃離。相信這種設定會讓人想到《大逃殺》以及最近很紅的《飢餓遊戲》,不過其實我沒有完整看完《大逃殺》(在電視上看過片段),而且在我著手創作時其實還沒聽過《飢餓遊戲》。當電影上映的時候我正好快要寫完,在電影院看的時候提心吊膽,除了劇情緊張以外,更是因為擔心撞梗而緊張。結果當然是沒撞梗,而且我能確定即使看過《飢餓遊戲》,【重生遊戲】依舊會讓你耳目一新。

下面附有參考資料,對古埃及神話有研究、有興趣的,也歡迎到波西米鴨粉絲團來討論:www.facebook.com/bohemeduck

接下來就讓我帶領你進入古埃及神話神秘又迷人的世界吧!

參考資料:

《埃及神話故事-解開古老埃及神話之謎》 黃晨淳著 好讀出版
《埃及神名事典》 池上正太著 王書銘譯
奇幻基地出版
《古埃及的歷史》 納撒尼爾‧哈里斯著 張萍、賀喜譯
究竟出版社
《古文明藝術之旅-埃及EGYPT 胡蕙萱、歐桂銘編
明天國際圖書
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Wiki
史噹瑪克 奇摩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snefru5535/

精采試閱

楔子 

西元前一三五○年.古埃及第十八王朝.西底比斯北方

熾烈的驕陽照耀在廣闊的沙漠,地平線上熱氣動盪、黃沙滾滾翻騰,許多人影逐漸浮現。

那是陣列整齊的埃及士兵,銳利長矛的尖端在陽光下閃爍,高舉的旗幟上繪著阿頓(Aton)神的符號──圓形太陽向下伸出無數光芒,光芒末端則化為手掌,像是太陽神將祂的手伸向凡間。

兩輪馬車上的年輕男子威風凜凜的帶領著士兵前行。男子光溜溜的頭上沒有毛髮,披著亞麻長袍、戴著刻有阿頓神圖騰的黃金胸飾,手中拿的並非兵器而是一根頂端飾有偌大聖甲蟲圖案的權杖,顯示他並非將軍,而是一名高級祭司。

隊伍來到距離尼羅河不遠的一座神廟。大門前的大道兩旁矗立了兩尊人面獅身像。緊閉的大門前站著一位年長的祭司,以恐懼不安的眼神看著前來的軍隊。

「吾奉偉大的阿頓神在世間的化身,尊貴聖明的法老──『阿肯那頓(Akhenaten)』之名,來此討伐汝輩虛妄不實、妖言惑眾的邪神信徒。」馬車上的祭司聲若洪鐘地高喊:「瑪特摩斯,汝竟然膽敢在唯一真神——偉大的阿頓神面前祭祀諸邪神,還自稱祭司宣揚邪教?」

「斯奈塔頓,今天如果是別人來就算了。沒想到你竟然會在這種場合出現,還說出這番話?」老祭司瑪特摩斯哀傷地搖頭說:「你難道忘記你也曾經是我們的一員,一同宣示服務諸神?我懂你為了生存,在這阿肯那頓法老獨尊阿頓神的時代,捨棄自己的信仰,改信阿頓神。雖然這可以諒解,但是今天你竟然出賣我們,親自把魔掌伸向從小長大的神殿與待你如家人的弟兄……這實在太令人難過了!」

「過去年輕無知,被汝輩欺騙而誤信邪神,吾感到慚愧萬分。不過如今吾在阿頓神面前懺悔,洗心革面,在偉大阿頓神的榮光與寬恕下,現已是新造的人,只為侍奉阿頓神而生!只有阿頓才是唯一的、最偉大的真神!」斯奈塔頓高聲說著,士兵高舉旗幟歡呼。

「唉,我這把年紀見過許多騙子,但你是我見過唯一一個連自己都能騙得那麼徹底的人。」老祭司眼眶泛著淚光,嘴唇顫抖地說:「看來你是不會給我們任何機會的。」

「只要現在立刻跪下,向偉大的阿頓神懺悔,捨棄對邪神的崇拜,汝也許還有機會得到慈祥寬容的阿頓之赦免。」

「我寧願放棄生命,也不會放棄信仰,這就是我和你不同的地方。你背叛了諸神,會遭到最嚴厲的詛咒和報應!」瑪特摩斯堅定地說,以老邁卻驕傲的眼神望著斯奈塔頓,雙手緩緩地伸入衣袖中。

「哼!與阿頓神為敵,才會遭受到最大的詛咒和報應,吾將讓汝輩見識違抗阿頓神的下場!」斯奈塔頓以權仗指著神殿的大門口,對著士兵高喊:「以阿頓與正義之名,衝破大門,血洗邪教的信徒吧!」

「要過這道門,先過我這關!」瑪特摩斯張開雙手,手中各握著一顆聖甲蟲寶石,聖甲蟲竟然緩緩地融入了他的皮肉,只在掌心各留下一個神祇的圖案。

在斯奈塔頓的指揮下,三五名士兵持著長矛衝向前來,瑪特摩斯伸出右手對著他們高呼:「塞特(Seth)──沙漠、風暴與破壞之神,以汝之名毀滅傲慢粗暴的狂徒吧!」

忽然間一陣狂風吹起沙土,滾滾沙塵瀰漫在空氣之中,強勁的暴風沙隨即襲向軍隊,士兵們連忙後退。

「拉(Ra)──最耀眼神聖的太陽神,以汝之名懲處這些殘酷的侵犯者!」瑪特摩斯的左手則是發出耀眼的光芒,士兵無法直視,別過頭驚慌地後退。

「大家不要害怕、不要驚慌,偉大的阿頓神與我們同在!」斯奈塔頓高舉雙手與權仗,高聲呼喊:「獨一無二的阿頓神,請守護我們,賜予我們力量擊敗邪教異端!」

斯奈塔頓接著權仗一揮,暴風沙隨即消散,刺眼的光芒也暗淡了下來。

「咦?」士兵疑惑地左右張望。

「阿頓顯靈了,祂是站在我們這邊的。」斯奈塔頓以權仗指著老祭司,露出得意的笑容。「這些渺小邪神的力量,怎麼與真神阿頓相比呢?讓汝邪神信徒見識阿頓神無窮的力量與神蹟吧!」

「這是……」瑪特摩斯看著自己剛剛召喚出暴風沙的右手,沙土竟然攀附上手臂,並且像是小型卻劇烈的沙暴般在手上激烈地旋轉。「啊!」砂礫磨破皮膚、切割肌肉,硬生生把右手臂的皮肉磨爛見骨。

「嗚啊!」瑪特摩斯痛苦地哀嚎著。同時他召喚陽光的左手憑空燃燒了起來,極高溫的火焰熾烈舞動,任他怎麼甩動都不熄滅,沒一會兒就把手臂燒成焦黑枯骨。

「哇!」士兵們一一驚嘆。

「啊,救命啊!」瑪特摩斯失去雙手,痛苦不堪地跪倒在地。

「這就是阿頓神的憤怒!」斯奈塔頓高喊。

「咳!」瑪特摩斯痛苦地咳出鮮血,隨著越來越劇烈的咳嗽,竟然從口中咳出一隻活生生的蠍子,伴隨鮮血落在地上!

士兵難以置信地面面相覷。

「嗚啊啊!」隨著瑪特摩斯淒厲慘叫,他雙耳各鑽出一隻蝗蟲。接著他眼睛也汩汩流出鮮血,下一瞬間,一條眼鏡蛇咬著眼珠竄出血紅的眼窩!

「啪」一聲,瑪特摩斯失去力氣向前趴倒在地,光禿的後腦杓忽然裂開,像是被啄開的蛋殼般爆裂,一隻獵鷹從中鑽出,展著沾滿腦漿的羽翼飛向天際!

「呼!」士兵全都看傻了眼,差點連呼吸都忘了。

「這就是神蹟、這就是阿頓神無與倫比的力量!」斯奈塔頓勝利的高呼。「接著換我們展現出我們的忠誠與力量,殺進邪神的神殿吧!」隨著這一喊,大門隨即布滿裂痕自動崩壞。

「衝啊!」士兵帶著滿滿的士氣衝進神殿,瘋狂地以長矛和彎刀砍殺著手無寸鐵的祭司與僧侶。

「啊!」陣陣慘叫聲中,鮮血濺滿了神殿。

站在馬車上的斯奈塔頓冷漠的看著這一幕,接著朝向地上頭顱爆裂的屍體說:「宗教不是真理,信仰不過只是個工具罷了。我們的差別就在於你選擇被信仰支配,而我選擇了支配信仰的這一方。」

染血的獵鷹在陽光下盤旋飛翔。 

第一章  開啟諸神之門 

我要使法老的心剛硬,也要在埃及地多行神蹟奇事。

但法老必不聽你們,我要伸手重重的刑罰埃及,將我的軍隊以色列民從埃及地領出來……埃及人就要知道我是耶和華。

──聖經《出埃及記》

「古埃及新王國的兩大盛世,無庸置疑就是圖特摩斯三世和拉美西斯二世,而在這兩個功勛彪炳的法老之間,也有一位很常被提出來討論、備受爭議的法老——阿肯那頓。」

歐笙銘教授充滿熱情地在教室講台上講得口沫橫飛,而台下卻只有五名學生在聽課。其中兩名在看自己的書,一名望著窗外神遊,還有一位睡得頭往後仰,只有坐在最後一排的男生張大眼睛注視著教授,不時點著頭。

「阿肯那頓推行宗教改革,放棄古埃及原來的多神信仰,獨尊一個叫做『阿頓』的神。阿肯那頓推行的阿頓教被認為很可能是第一個一神信仰的起源……」歐教授完全不在意教室內演變成一對一教學的狀況,口沫橫飛地說著。他雖然身為古埃及文化的權威,但是年紀也不過才四十歲,尤其在課堂上最能看出他保有年輕的活力。「可是………我反對!」歐教授忽然用力拍了黑板,台下學生全都嚇了一跳看向講台,睡翻的學生也連忙醒來擦著口水。

「這個爭議又牽扯到剛剛講過的兩位法老──圖特摩斯三世與拉美西斯二世。以及《聖經》中最常被人拿來討論的故事──《出埃及記》!」歐教授露出的眼神像是底下學生都很感興趣一般,不過事實是,看窗外的學生把視線只在室內停留一秒又回到窗外,看自己書的學生確定黑板沒壞後繼續看書,睡覺的同學則是把口水擦乾淨以後再次回到夢鄉,還是只有最後一排的學生像是很感興趣地大力點頭。

「大多數人認為《出埃及記》發生在拉美西斯二世法老的時代,摩西以上帝之名帶領被壓榨的以色列奴隸離開埃及,並且藉著神蹟對抗反對的法老。蝗災、蛙災、瘟疫、河水血紅、天降冰雹與火焰讓埃及飽受摧殘。不過呢,在史書很難找到任何跡象在拉美西斯二世統治期間有發生過這樣的事情,我認為《出埃及記》更可能發生在更早的圖特摩斯三世,這期間反而有一些災難的線索。而這有什麼差別呢?有什麼重要嗎?」

「呼……」沉著的鼾聲回應著歐教授的疑問。

「當然重要!我剛剛就說阿肯那頓的時代介於這兩位法老之間,而摩西的猶太教毫無疑問也是只信上帝的一神信仰……所以這就涉及了究竟誰才是歷史上第一個一神教的爭議!」歐教授露出勝利的微笑,對著學生提問:「所以,誰能回答我,第一個一神信仰究竟是摩西的猶太教,還是阿肯那頓的阿頓教?我來點一名學生回答……」

一聽到要點名,心不在焉的學生們都嚇了一跳,立刻正襟危坐,臉上冒出冷汗,緊張看著正在翻點名簿的歐教授。

歐教授找出最後一排那名學生的名字。「何亮倫,麻煩你回答一下。」

「啊!」何亮倫緊張錯愕地站起身,差點把椅子撞倒。而其他人則是喘了一口大氣。

「別緊張,你那麼認真聽,一定知道答案的。」歐教授緩緩地走到何亮倫的身旁,以期待的眼神看著他。

「這……我……」何亮倫支吾著。

「說吧!究竟誰是第一個一神信仰?」

「我……」何亮倫深吸一口氣,說出了讓全部學生傻眼的答案:「我怎麼知道?」

「你……」歐教授張大眼睛盯著他,教室內氣氛一時緊張不已,其他學生也都緊張地看向他們,心裡擔心又期待著可能會上演的好戲。

「砰!」歐教授用力拍桌子,大聲說:「太好了、答得太好了!」

「咦?」何亮倫以及所有學生都一臉錯愕與困惑。

「沒錯,沒人知道。我剛剛說的也只是我的推測罷了,畢竟《出埃及記》的真實度都還需要懷疑,更別說到底確切發生在何時。所以無論是你、是我,都不可能知道的,除非有找到任何證據。」

教室裡忽然凝結尷尬的寧靜,過了兩分鐘,何亮倫才擦著冷汗連忙對教授說:「謝謝老師!」

「下課後來找我一下。」歐教授拍拍何亮倫的肩膀,笑著走回講台講課。

下課鐘一響,學生們在第一時間收拾東西離開教室,剩下何亮倫苦惱地按摩著太陽穴。「怎麼會被叫到呢?一般不是都會叫看起來不專心的人嗎?唉,虧我苦練睜眼睡覺,沒想到還是變成箭靶啊!」

何亮倫也起身離開教室,提心吊膽地走到了教授的休息廳,歐笙銘和另一名年輕男子已經坐在沙發上了。

「老師好!」他客氣地對歐教授打招呼。

「亮倫,這位是幫我做研究的博士生唐思材,算是你的學長吧!」教授介紹著身材高瘦,留著很有個性的及肩捲髮,戴著眼鏡的斯文男子。

「學長好!」

「別那麼客氣。」唐思材微笑著伸出手,和何亮倫禮貌地握手。

「我說亮倫啊,你對埃及文化很有興趣對吧?對這堂大部分學生只是混學分的通識課程,你卻相當認真積極啊!」

「唔……那個……」何亮倫尷尬極了,別說有興趣與否,他根本還沒清醒地聽過課,了解程度根本是零吧!「當然啊,埃及古文明博大精深、莊嚴浩瀚,只怕我窮盡一生也無法探索到其萬分之一吧!」但是他還是很順暢地回了這一大串嘴砲。

「沒錯,說得太好了,就是這樣!」歐教授大力稱讚。

「過獎了。」何亮倫心虛地點點頭,他想反正無論如何,假裝認真好學生總不會錯吧!至少可以讓這學期的成績比較好看。「我此生只想親眼看到古代埃及的文化,只恨不能每天戴著法老頭冠、每晚都住在金字塔裡。」他忍不住越扯越誇張。

「太好了,我果然找到了!」歐教授感動的拭淚,「你就是萬中選一的古埃及狂熱分子啊,就和我年輕時一樣!」

「過獎了!」何亮倫心想這樣可以加多少分呢?

「所以……就是你了!」

「加分嗎?」何亮倫兩眼發亮。

「加分?不,對於你這種古埃及狂熱分子,只憑上課分數的高低怎麼能滿足你呢?告訴你,今天是你的幸運日,即將告訴你的事情可能會讓你心臟病發喔!」

「啊,難道是……」何亮倫心想:難道是要保送到什麼國外知名學校之類的嗎?或是高額獎學金呢?他真的感覺到心臟劇烈跳動。

「你可以跟我們親自看到,至今尚未出土的埃及文明。」歐教授興奮地宣布:「最近新發現的古代神廟,你可以和我們一起去看那第一眼,見證歷史上最偉大的一刻!」

「咦?」何亮倫的心跳忽然快停止了,他困惑地想要理解教授這句話的意義,以及這值得高興的理由。

「沒錯,千載難逢的機會,見證考古現場開啟神廟大門的那一刻。」歐教授像是陶醉在自己想像中般的傻笑。「誰知道裡面會有多麼了不起的文物呢?」

「真是……嗯……太好了。」何亮倫很難裝出很開心的樣子。

「走吧,機票都訂好了,我們後天出發!」

「後天?」這一嚇讓我心臟又怦怦地跳了起來。「明天開始就是端午連假耶!」

「你不會跟我說一個古埃及狂熱分子,會為了一個東方的異教習俗,而放棄見證歷史的一刻吧!」歐教授露出讓人無法拒絕的笑容。

「所以……有加分嗎?」 

 

「我該怎麼辦啊?」何亮倫哀怨的坐在宿舍交誼廳,旁邊坐著唐思材學長。

「原來是這樣啊。真有你的,還張眼睡覺哩!」唐思材笑著說:「現在兩條路啊,要不就坦承你上課睡覺、下課胡扯,一點都不想去埃及看死人東西。」

「我還想要畢業啊!另一條路呢?」

「就是假裝感興趣,硬著頭皮上囉!反正專業的問題,教授和我都很樂意替你解答。」

「唉。」何亮倫深深嘆了一口氣。「第一次後悔練成這招祕術啊!」

「別太悲觀了,就當作去觀光旅遊吧!這確實是很寶貴的機會,因為歐教授與法國研究古埃及的權威佩里埃特有學術上的合作,所以才能爭取到由我們來挖掘探勘這座神廟。聽說後來佩里埃特教授還想取回挖掘神廟的權利,但是既然都已經簽字同意,反悔也來不及了。」

「可是我們不是考古專家啊!」

「現場會有一批國內專業考古人員,另外聽說還會有電視台現場轉播。」

「可以上電視是不錯啦!」何亮倫順手拿起遙控器,打開交誼廳的電視機。

「我們四個是以學者的身分跟著一起探勘。」

「四個?」

「當然還有師母啊!師母是熱愛冒險的人,和老師總是一起經歷各種事情,感情很好。」

「真好啊,我總是單身一個人,都不敢想什麼交往、婚姻之類的。」何亮倫轉換著電視頻道,直到轉到了一個美食節目——

「喜歡美食嗎?埃及的食物也蠻有特色的啦。」唐思材笑著問。

「不,與其說是為了看美食,不如說……」何亮倫專心地看著螢幕,連話都沒說完,就只顧著微笑。

喔,這個……好好吃唷!」節目上皮膚白皙、長相清純甜美的女主持人,嚐了一口介紹的食物,一臉感動到快要哭的表情,接著燦爛地笑著。

「你……」唐思材摸著額頭嘆氣,「比我想的還要沒救啊,連個美食節目主人都可以讓你變得像個癡漢。」

「你不懂啦!甘佳音可是女神、女神!你看她那種清新脫俗的氣質,真誠自然毫不做作的表情和甜美的笑容,光看她吃東西就是一種莫大的享受,比自己吃還開心。現在電視上美女、模特兒那麼多,但是樣子都差不多,讓人感覺很表面又不好親近,只有她才有這種能夠讓人融化的單純又甜美的氣質。」

「真是夠了!可愛是可愛啦,但是——」

「不准侮蔑我的女神!」何亮倫煞有其事地站起身,「今天老師說第一個一神信仰無人能確定,但是我能很確切地說,對我來說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一神信仰,那就是甘佳音……她是我永遠唯一的信仰!」他虔誠地望著電視機,看著女主持人追著不小心掉在桌上的貢丸。

「你真的沒救了!」唐思材搖頭嘆息。 

 

「貢丸不要跑!」甘佳音及時在貢丸滾到桌邊前用一根筷子插住。「真是好險喔!」

「什麼?你說的是這個甘佳音?絕對不行!」葛安琇激動地對著電話喊著,眼睛盯著電視上正把貢丸擦拭乾淨、一臉滿足地吞下的女主持人。「她只是個美食節目的主持人,只會吃喝和用甜美的表情讓人覺得食物好吃……根本一點都感覺不到知性啊!你知道這可是古文明大發現,我們需要的是擁有專業知性氣質的主持人!」

「別擔心,佳音她很乖,丟幾本書給她,她就會看幾本,專業知識很快就可以學會了。」電話裡的男聲安撫著葛安琇:「更何況古文明本身很難吸引觀眾興趣,行銷一定需要帥哥美女的包裝,才會『表裡兼具』啊!」電話另一頭的聲音泰然自若。

「我怎麼想都不對!好吧,那至少配給我的另外一個人總要知性一點了吧?」

「不,知識性的由佳音來負責,另一個人則是要更能吸引目光和製造話題的。剛剛不是說要美女也要帥哥嗎?我好不容易請到傳說中從少女殺到歐巴桑,魅力無人能敵的視覺系帥氣歌手暨偶像劇演員──詹子澄。」

「什麼?竟然給我這種花瓶!」葛安琇氣到快要腦溢血。

「就是需要花瓶啊!妳看古埃及的文物現在有任何用處嗎?沒有嘛,但是看起來就很酷炫有味道。更何況詹子澄那麼帥,即使主持木乃伊脫衣秀,粉絲也會看,這樣收視率保證高啊。來想想標題,『當今歌神遇上了古埃及諸神』……啊,多麼吸引人的標題啊!」

「什麼跟什麼啊!」

「給妳那麼好的人才,妳可要好好幹啊,這種機會可是千載難逢的。如果還不滿意的話,妳自己下去主持啊,但是說好的收視率要是沒達到,後果妳可是很清楚。」電話另一端的聲音語帶威脅。

「去你……」葛安琇的話都還沒說完,對方已經把電話給掛了,她用力地把電話丟出去洩恨,沉重的聲響下,話機粉身碎骨。

嗯,肉燉得很軟爛,和紅酒醬汁真是最好的搭配呢!」電視節目裡的甘佳音燦爛地笑著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