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頭降【鬼神眾】》

 編號:728
 作者:振鑫

 封面繪者:FC
 初版日期:2012.7.5
 ISBN:9789862903834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全家、萊爾富

 內附精彩試閱 


特色

席捲全台的熱賣系列【守墓人】、【惡鬼社區】作者
妖異魔幻的傳世作品
振鑫著/ FC◎封面繪圖

在所有的降頭術之中,
最陰邪狠毒的當推飛頭降莫屬……

內容簡介

修練飛頭降的難度很高,必須修練七次,每次都得修練七七四十九天。

在修練的過程中,施術者得找個隱密的地方施法,讓自己的首身分離,每夜飛出的頭顱則會在附近尋覓人跡,唯有吸食大量的人血才能提升功體。每次修練非得修滿四十九天才能停止,否則所累積的功力將會前功盡棄。據說,修滿七次飛頭降的人可以長生不老,永遠掌握著生死之鑰。

由於修練飛頭降的降頭師必須吸食大量人血,因此在這一帶,若是有人發現邪法師在修練飛頭降,他們必定會在附近找尋降頭師的肉身。只要消滅了法師的肉身,飛頭在天亮之前無法和身體接回,降頭師必會化為血水而死,再也無法為害世間……

作者簡介

振鑫
你問我何許人也?
少年時期便在文壇立下大志,在下只是一位美中年。

振鑫的握金閣  http://berserkc.pixnet.net
振鑫的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3golden

◆在明日已出版作品
《報應之刨墳》2010.4
《報應之黑令旗》2010.4
《報應之太平間》2010.8
《守墓人:77號墳丘》2011.1
《守墓人:6號墳丘》2011.2
《守墓人:44號墳丘》2011.4
《守墓人:1號墳丘》2011.5 (最終回)
《駐校衛警之卷》(上、下)【咒巡者】2011.8
《腳尾飯》【惡鬼社區】2011.9
《密教行者之卷》(上、下)【咒巡者】2011.9
《撿頭骨》【惡鬼社區】2011.11
《退魔法師之卷》(上、下)【咒巡者】2011.11
《火葬場》【惡鬼社區】2012.1
《翠微鬼王之卷》(上、下)【咒巡者】2012.2
《奇蠱》【鬼神眾】2012.5
《飛頭降》【鬼神眾】2012.7


目錄

第一話 普里昂
第二話 飛頭降

作者自序

我在【咒巡者】和【鬼神眾】系列裡,陸續向讀者介紹了許多佛典和咒語。在這一集裡,我要介紹的是個人認為非常威神的一個咒語──不空罥索觀音的不空摩尼供養真言。

這個咒語有多威神?本集已有介紹,不過我來介紹這個咒語的另一個功效。

若是有幸在書中或牆壁上見到此咒,該人將來可以滅所有大罪,而且得以進入極樂世界,更能回憶宿世之事。

有人問我,單是看一眼咒文就有這麼大的功德,難道讀者都有這麼大的福份嗎?我的想法是,有福德的人可以買到和讀到這本書,有大福德的人會去找不空罥索觀音的咒文 ^^ 

話說,某天龍雲和我在研究小說暢銷的撇步…… 

振鑫:我的【八百鬼】最近賣很好耶。

龍雲:你不會又要告訴我,你有唸經吧?

振鑫:這次的答案不一樣。

龍雲:終於有點正經的答案了嗎?

振鑫:嗯,我今年點了光明燈。

龍雲:= = 

ps.小說暢銷的小密法:點光明燈與唸經XD

精采試閱

第一話 普里昂

I

「同類相殘、無法摧毀、又能影響人的神識……你不覺得,這種變異性蛋白根本就是蠱嗎?」王柏翔意有所指地道。

「大師,你說的對,我越看越覺得狂牛症其實是蠱在作祟了!」我豁然開朗地道。

王柏翔瞪大眼睛,說道:「這個蠱藏了一個大祕密,我找你來,就是為了要對付這個空前絕後的蠱!」

「咦?」我錯愕地望著王柏翔。

忽地,我的心頭一陣激顫,他應該不是要抓我去餵蠱吧?

只見王柏翔嘆了一口氣,說道:「你不相信我?」

聞言,我搖搖頭,解釋道:「大師幫我處理了家裡的壇城,我自然對你的功力深信不疑。不過,我既沒有神通,也不是大法力的成就者,為什麼大師那麼多的高手不找,偏偏就來找我一個沒錢沒權的活老百姓幫忙對付狂牛症?」

「因為,你有天賦的命格啊!」王柏翔說得理所當然。

「命格?」

「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有些人天生就會撞鬼、有些人對於靈異總是能完全無感?為什麼有些人怎麼賺就是賺不到錢、有些人卻是錢一直跑進他的口袋?為什麼有些人求子不得,有些人孩子多到不想要?」

「一切都是緣份。」面對王柏翔的連番逼問,我倒不慌亂,反而冷靜地道:「與鬼神有緣,自然多遇鬼神;與錢無緣,就算賺得再多,終究是財來財去的過路財神;若是子嗣緣深,自然兒孫滿堂,樂享天倫。因為你的緣份在哪裡,你就會走到哪裡。」

「你說的緣份,就是我指的命格。」王柏翔煞有其事地道:「無論你是陰陽眼、有錢人、花花公子還是光棍,命盤一看便知,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命格。除非是大修行者,或者行善積德感動天地,否則一般人很難突破命格的限制,自在地走向另一個命運。」

王柏翔所說的道理並不難明白,因為道教裡也有類似的狀況。

萬物在出生之時,會依其功過業緣形成一個命盤,在出生之後,命運便會循著自己的命盤而走。高矮美醜、富貴榮枯、家運盛衰……等,無不依照既定的軌道而走。

例如,你前世佈施米糧、修橋造路,這世便會與錢的緣份較深,經常會有貴人牽引你賺錢。當然,要不要賺,人還是有選擇的餘地,但是確實會比別人擁有更多的機會。

更精確地說,命盤代表著你會有怎麼樣的「思維」。

如果是與錢無緣的思維,無論怎麼賺都是賺辛苦錢,也不會想到要培養自己的競爭力、規劃將來的事業,更不會想到怎麼讓錢變出更多的利息、怎麼將錢保值,甚至是如何用錢滾錢。正是因為沒有這樣的思維,所以終其一生只能庸庸碌碌,賺不到什麼可觀的財富。

改變命運有三個方法,一讀書二積德三風水。

讀書之所以排在第一,正是因為讀書可以吸收成功者的經驗與想法,啟發讀者的思維。當思維改變了,行為也會跟著轉變,人生自此走在另一條不同的大道上。

若是思維不改,那麼命運也就終生不變。

在道教裡,青華帝君便是司掌轉換萬物生靈命盤的主宰。無論增減壽命、削添財祿,只要有巡視民間的神明將大惡大善之事稟告帝君,青華帝君便會視其狀況修改該人的命盤,使命主的命盤丕變,重新走上不同的人生。

因為有著這一層的認知,所以我能夠明白王柏翔所謂的命格所指為何。

「大師,你找我來對付狂牛症,這又與我的命格有什麼關係?」我不解地問。

「當然有關係。」王柏翔解釋道:「我看過你的命盤,你與鬼神緣深,所以經常能夠遭遇一般人無法觸及的靈異事件。對吧?」

面對王柏翔的詢問,我無法反駁。

回想起小時候經常可以看到沒有五官的老婆婆、三隻眼的貓、牛頭人身的怪物、無頭的日本兵、飄浮在空中的頭顱……等光怪陸離的東西,可是周圍的人卻恍若無聞,我也只好裝作沒看見。

長大後,我在K國小當駐校衛警,經歷了一段段詭譎的妖異事件。後來墜入了翠微村那個奇特的時空,這之間的撲朔迷離更是三言兩語難以道盡。

我的這些離奇遭遇,說出來沒有人會相信。或許王柏翔說的沒錯,我確實有異於常人的命格也說不定。

「是的,確實如此。」我心服地道。

「我相信狂牛症的真面目必定是蠱,而蠱屬於鬼神的領域,所以想要解決這件事非找你不可。否則,沒有這種能夠接近鬼神眾命格的人,無論再怎麼努力,都無法切中問題的核心。」王柏翔侃侃說道。

「大師,我明白了,你希望我怎麼幫你?」

「找出消滅狂牛症的辦法。」王柏翔說道:「你的命格是億中選一,我相信只有你可以消滅狂牛症,為人類解除這個未來的浩劫。」

「我是可以幫忙啦,可是……」我坦言道:「我不是科學家,連狂牛症的變異性蛋白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就是想幫忙,也不知該從哪邊出力。」

「科學只是輔助,狂牛症本質上是靈學的問題……」王柏翔連續咳了近一分鐘,這才勉強說道:「我在台北有一個實驗室,裡頭有一群精銳的科學家,他們都是你的助手,會告訴你所有需要的資訊,協助你找到消滅狂牛症的方法——」

一陣劇烈的咳嗽再度把王柏翔的話打斷,我趕忙按著牆邊的急救鈴,說道:「你先別說話,我先請護士過來看看。」

王柏翔緊緊拉住我的手臂,激動地道:「不,你先答應我,一定要消滅狂牛症,好不好?咳……咳……」

「好,我答應你就是。護士、護士!」我大聲喊道。

聽到我的允諾之後,王柏翔鬆開了手,兩眼翻白。

未久,護士和陳律師都進來了。

眼見王柏翔情況不妙,護士急忙通知值班醫師前來救護。等到醫生來的時候,陳律師和我都被趕到外面,以免阻礙他們搶救。

好歹王柏翔幫我擺平了家裡壇城的事,認真說起來也算是我的恩人,我站在外頭,雙手合掌地為王柏翔祈禱,希望他能平安度過這一關。

也不知過了多久,醫生從裡頭走了出來,說道:「很抱歉,病人已經過世了,死亡時間是——」

半空中一道閃電穿透我的胸口,眼前的景物變成黑白一片,轟隆的雷鳴聲不絕於耳,我已經聽不見醫生在說什麼了。

「楊先生、楊先生?」陳律師輕拍我的肩膀。

「咦?」等到我回過神的時候,王柏翔已經被抬出病房,送往太平間去了。

「楊先生,你還好吧?」陳律師擔心地問道。

「對不起,我恍神了。事情來得突然,我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我抹著臉,試著讓自己清醒一點。

陳律師點點頭,說道:「那麼,我們就來處理王先生遺產的事吧。楊先生打算在醫院談,還是到我事務所談?」

「遺產?你是在跟我說話嗎?」我指著自己問道。

「您叫楊石陽,是吧?」

「是的。」

「那就沒錯了,王先生確實留了遺產給你。」陳律師推了鼻梁上的金邊鏡框,說道:「我看這樣吧,醫院也不是談事的地方,我們去事務所談吧,如何?」

「呃,好。」

我和王柏翔兩個月不見,一見卻成永別。

我透過車窗看著夜晚的街道,外頭的景物不斷地向後倒退,路人終會變成回憶中的過客,變成人生裡的一幕風景。

突如其來的劇變讓我猝不及防,至今仍然無法接受王柏翔離去的事實,明明剛剛還和我說話說得好好的,怎麼一轉眼就已經陰陽兩隔,再也見不上面了?即使已經坐在陳律師的車上,我仍然有一種王柏翔還睡在醫院裡的錯覺……

一路上,我們兩人都沒說話,陳律師專心在開車,我則是需要一點時間沉澱。

陳律師的事務所距離醫院不到十分鐘的車程,沒多久,車子已經停在辦公大廈的地下停車場,我們兩人搭著電梯上了十七樓。

深夜的事務所空無一人,陳律師打開了電燈和冷氣。頃刻間,整個室內變得明亮起來,高級的木質裝潢頓時讓人置身上流社會的氛圍裡。

陳律師走過櫃台,用手旋開了一間辦公室的握把,「請進。」

當我跨入陳律師的專屬辦公室之際,透過大面的落地茶色玻璃,整個台北市的夜景盡入眼簾。

亮澄街燈儼如閃耀的龍鱗在地上蜿蜒,霓虹燈粉紫嫣紅,更讓夜晚的台北增添幾許妖豔。我情不自禁地走向落地窗,一睹迷眩眼目的魔都夜景。

「楊先生,請坐。」陳律師做了個手勢,示意我坐在接待客人的沙發上。

「嗯。」沙發柔軟的包覆感讓我感到安心,我把自己整個人都陷到沙發裡。

「在進行公事之前,不知能否問個私人問題?」陳律師開門見山地道。

「可以。」

「那麼,我冒昧地問一句,楊先生和王先生是什麼關係?」

「認真說起來,我們只有兩面之緣。第一次見面是兩個月前的事了,今天再次見面,便已天人永隔。」我坦言道。

「原來如此,真是不可思議。」

「不好意思,我也想冒昧問一句,為什麼你會這麼問?」

「因為王先生把自己所有的財產都交給你,可是你姓楊,並不姓王,不像是他的兒子,所以我才好奇地過問。」

「所有的財產?」我詫然道。

「是的,如果不包括那間要交給你的實驗室,單是台北市的十餘處房產、存款以及有價證券等,初步估計價值約有新台幣二十億元以上。」

「二十億、二十億元!」聞言,我不禁倒抽一口涼氣,「實驗室又是怎麼回事?」

「王先生留了一間實驗室給你,裡頭的儀器設備就不知價值幾億了。另外,若是扣掉實驗室不算,其他的資產確實超過了二十億元。」陳律師推了鼻梁上的金框眼鏡,解說道:「過去兩個月以來,他一直忙著做財產規劃,計算著怎麼把這些財產交給你才能節省最多稅金。」

過大的震撼讓我腦中一片空白,我深呼吸了好幾回,直到劇烈起伏的胸膛恢復了平靜,這才說道:「請問,他為什麼要給我這麼多財產?」

「楊先生,你真是問倒我了。」陳律師認真地思索了一會兒,回道:「我曾經辦過一些案例,例如老人院的老人因為子女不來聞問,所以索性將遺產全都饋贈給待他們親切的看護。不過,你說你們只有兩面之緣,似乎也不像是情感寄託……對了,我把財產清單和信交給你,或許在信裡面會有你要的答案。」

「信?」

「原來你不知道啊?」陳律師說道:「那是王先生的親筆信,他要我在他死後轉交給你。」

「那就麻煩你了。」

陳律師起身走向辦公桌,從抽屜裡拿出一疊文件。

「都在這裡。」他將那疊厚厚的文件遞給了我。

我仔細一看,這裡幾乎都是地契、存款以及有價證券等財產證明相關文件,一想到價值二十億元的文件就在掌中,我的手指就不禁微微發抖。

二十億元,我賺二十輩子還不一定能賺到這麼多啊……

我從厚厚的文件裡抽出一個信封,上面寫著「楊石陽先生收,王柏翔緘」。

不知為何,我從拘謹的文字中感受到濃厚的感情。

我拆開信,從信封內抽出了幾張信紙,還有一張白色的磁卡。

楊先生你好,

當你收到這封信的時候,就表示我已經不在世間了。

感謝你願意撥冗閱讀這封信,聽我說著自己的故事,認真想起來,這也算是緣份一場吧。

過去,許多富商邀我前往算命與勘察風水,所以我經常往來亞洲和美國進行命理生意,日子過得相當愜意。每當我回到位於美國洛杉磯的家,貼心的妻子和可愛的女兒總會熱情地在門口歡迎我回來,然後給我一個甜蜜的擁抱,現在回想起來,那大概是我這輩子最幸福的時光了。

可是好景不常,妻子開始慢慢遺忘了我。

她先是忘了我何時出國、何時返國,每次一個轉身,她總會以為我才剛要回來。由於妻子失憶的狀況日漸嚴重,我便趁著生意的空檔帶她去醫院檢查,診斷的結果是她患了帕金森氏症,但是我不相信年輕的妻子竟會得到這種老人病,也對醫院的說法存疑。

或許是知道了自己的狀況,妻子的心情很低落,她開始對我咆哮,有時也會躲在角落啜泣。我原先以為是她得了憂鬱症,後來發現事情並非如我所想,當我發現她開始時不時地跌倒,我終於明白她不是心理蒙上陰影,而是身體真的出了毛病。

自從發現她會時不時地暈眩,而且出現視力模糊的症狀之後,我推掉了所有的案子,專心在家裡照料她,可是她的情況還是沒有改善,症狀反而越來越嚴重。

除了無法控制情緒之外,她連說話都出現了障礙,有時肌肉會顫抖或痙攣,行動越來越困難。最後,在大醫院的精密檢查之下,我發現妻子竟然出現了腦電波異常,腦部和神經組織也已經受到損害。

「這是狂牛症。」醫師向我說道,也對我的家庭宣判了死刑。

醫師告訴我,狂牛症是不治之症,至今仍然沒有藥物可以治癒,也沒有任何方法可以對治。

妻子曾經是網球校隊,如今卻連行動也有困難,她像是不記得我們結過了婚,每次都當我是陌生人。最後,她的身體逐漸惡化,我用盡任何方法都挽救不了她,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她在兩年後死去,連同過去美好的回憶也一併埋葬在那黃土底下。

我要求解剖妻子的屍體,因為我要親自目睹究竟是誰害得我家破人亡。

在顯微鏡底下,妻子的大腦冒出一個個的坑洞,看起來就像是海綿一樣。

他們告訴我,狂牛症是一種叫普里昂的蛋白質,就是普里昂吃掉了妻子的腦子,毀滅了我幸福的家庭。

我在妻子的墳前告訴她,請她在天國安心地等待我們,無論如何,我一定會好好扶養我們的女兒長大。

女兒甜美的笑容讓我度過了喪妻之痛,這時候我也重新出發,繼續我的命理生意。本以為日子會這樣平安和樂地過下去,誰知道某日,家裡的僕人來電告訴我,女兒在學校裡鬧事,老師希望我去會談一下。

當時我還在納悶,女兒一向貼心乖巧,怎麼會在學校鬧事?

等我完成了大陸的案子之後,立馬回到洛杉磯,當我發現女兒的神情有異、開始忘東忘西的時候,可怕的回憶再次浮現在腦海裡。

後來,我帶女兒去做了精密檢查,混帳的該死的天殺的普里昂竟然出現在她的體內,開始啃食她的腦與神經!

雖然我三令五申地嚴禁女兒吃美國牛肉,但是已經來不及了,早在之前她就已經被普里昂感染了。

我已經失去了妻子,不能再失去愛女了!

從那天之後,我找了很多名醫甚至是科學家,都治不好她的病。我還找了幾位活佛和不少高人,可是他們沒有一個能夠消滅普里昂,我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女兒時不時地顫抖、痙攣、口齒不清,最後步上她母親的後塵……

當我親自為女兒蓋上棺木的那一天起,我的最後一滴淚也流乾了。我在心頭暗自發誓,非要找出消滅狂牛症的方法不可!

這一次,我不再相信名醫,因為他們除了宣判死刑之外,什麼也不會做;我也不再迷信活佛和高人,因為血淋淋的例子擺在眼前,他們根本拿普里昂沒轍。

為了找出狂牛症的弱點,我買下位在台北內湖區的一間實驗室,並且延攬了幾位世界頂尖的科學家。信末附上實驗室的通行磁卡,從今天起,你就是實驗室的所有人了。

我將所有的財產交給你,希望你能繼承我的遺願,找出解決狂牛症的方法,消滅這個人類最後的天譴病。

對了,你一定覺得很奇怪,為什麼芸芸眾生之中,我獨獨挑上了你?

找出能夠達成目標的時間點和地點,這就是奇門遁甲的功用。所以,我使用了奇門遁甲,找尋能夠消滅狂牛症的人。最後,我在奇門遁甲指示的時間和地點找到了你,因緣際會地為你解決家裡壇城的事件。

或許你不相信這麼荒謬的理由,可是我發自內心地相信,你是唯一能夠找到消滅狂牛症方法的人選。

你可以拿著錢,不用理會我的遺願,逍遙自在地過一輩子,我不會怪你。當然,你也可以繼承我的遺願,解決這個人間的大浩劫。

畢竟我的要求太無理,無論如何,我都尊重你的決定。

順心如意

 王柏翔絕筆

讀完信後,我終於明白為什麼王柏翔這麼執著要消滅狂牛症,原來背後還有這麼一段傷心的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