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魔淚》

 作者:微風婕蘭 | 封面繪者:FC
 初版日期:2011.5.25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全省7-11

 內附精彩試閱 
 

簡介

走火入魔超新星 微風婕蘭◎著 

為什麼惡魔會流淚?
因為這是一篇血肉橫飛的純愛故事…… 

每一個心中有強烈願望的人,惡魔之淚就會出現在眼前……
人類的末日即將到來,而拯救世界唯一的方法就是找到「最初之人」! 

傳說中,有人曾召喚惡魔,惡魔離開之後留下了一滴淚水。
惡魔之淚會出現在想許願的人眼前,只要獻上足夠的祭品,那人就能實現願望,而奉獻給惡魔的祭品將化為魔物……

抬棺紅髮女:抬著一個巨大的棺材出場,能召喚棺材裡的屍體加入作戰,據說這具屍體是曾與惡魔決鬥的「黎明騎士」。 

食屍法師:可以藉由吞食屍體,來讀取記憶或短暫使用屍體的部份能力,也能將屍體吐出來後重組,轉變為自己的使魔。 

人偶少女:被愛人獻祭的少女。她的靈魂尚未完全轉化為惡魔,就被取出放到人偶身上而喚醒,因為曾被獻祭,所以能感應到惡魔之淚跟最初之人的位置。 

作者簡介 

微風婕蘭

表皮是騙人的OL,內心是熱愛搞笑吐嘈和吃東西的暴走大叔,身份則是貓奴,原本自認為是走優美文筆路線,但目前的作品風格各不相同,唯一的共通點是……都有出現觸手,但本人表示一點也不想變成觸手系作家。

有空歡迎來我的BLOG玩玩,BLOG內備有電影完整劇情吐嘈、奇幻小說&漫畫介紹、貓奴日誌、讀書心得以及食記等等,注意!BLOG內裡面不定時出現亂七八糟想寫什麼就寫什麼但一寫就不小心認真的超長BLOG文。

微風婕蘭部落格【海與風與天之涯】:http://blog.yam.com/lunacat322

作者自序

之前朋友問我最近在寫什麼作品,我說:「主題是末日,所以是魔物橫行、斷手斷腳、屍積成山的故事。」

朋友:「囧」

我又說:「可是這是純愛故事喔。」

朋友:「那就好。」

沒錯,這是一個血肉橫飛的純愛故事……雖然看前面可能看不太出來啦!(被打)

因為是末日,所以我試著在故事裡加入了不同的恐懼、自私和各式各樣掙扎,還有畢竟這是比較嚴肅驚悚的作品,不能太過搞笑所以加了一些黑色幽默,希望大家會喜歡。

小說看完就結束了,但作者對作品的愛還沒有結束(?),我會寫一些對於角色的感想和花絮之類放在BLOG上,有興趣的可以來看看。^__^

最後要感謝所有在我趕稿時聽我哀嚎的親朋好友,請忍著點我會繼續哀嚎下去的!我愛你們!(趁亂告白)

精采試閱

只要誠心呼喚,
惡魔之淚就會到來。
只要肯獻上足夠的祭品,
所有的願望都能夠實現。

第一章

「啊——不要——啊啊啊啊啊!」

慘叫聲穿越了層層地牢,傳到躲在黑暗中顫抖的少女耳中。

緊接著是巨大的撞擊和骨骼斷裂的聲響,如果更靠近一點的話,應該還能聽見肢體被啃食時的咀嚼聲,但不需要聽見那些,少女早已明白了那人的下場,而那極有可能也是自己的結局。

沒多久,四周又恢復了平靜,只剩下少女恐懼的喘息聲。

——答。

不知是哪來的水滴聲讓少女已脆弱不堪的精神再次繃緊。真的是水聲嗎?這裡是地牢的最底層,濕氣極重,會滲水不足為奇……但是,如果不是水聲呢?是血滴落的聲音嗎?還是……

嘰——

有某種尖銳的東西刮到地磚。是那些魔物嗎?它們已經來到這麼近的地方了嗎?

咚!

身後突然響起的聲響讓少女失聲尖叫,但隨即便有一個濕濕熱熱的東西掩住她的口鼻——

「不要怕,是我。」熟悉的聲音在耳邊響起,少女落入了男子溫暖的懷抱。

最初的驚慌退去之後,少女不自在的輕推男子幾下,男子仍用不容拒絕的力道緊緊抱著她。

「……放開。」少女說。

「再讓我抱一下,一下就好。」男子的嗓音十分沙啞,疲憊的眼中有著近乎乞求的神情:「我知道妳有喜歡的人了,但是妳也知道,那個城市很早就被魔物襲擊了,而且現在城裡已經沒有半個活人了,要不是我們躲得快,不然恐怕也……」

「大家……都死了?」少女開始啜泣。

「不要怕,還有我陪著妳,我這次帶回來的糧食很充足,我也送出了求救的訊息,說不定會有人來救我們,而且……城裡已經沒有活人,我想那些魔物沒東西吃,不久就會離去。」

「可是……大家都死了呀!」少女泣不成聲。

「不要怕,妳還有我。」男子用手指拭去少女頰上的淚水,即使身處在王城最深最陰冷的地牢裡,他依舊能聞到少女獨特的幽香,那香氣搔動著他的鼻翼。

男子俯身在少女額頭上印下一吻。

少女仍沉浸在城市淪陷的悲慟之中,沒有注意到男子的舉止,男子心存僥倖的印下第二個、第三個吻,少女突然僵硬了一下,最終還是沒有拒絕,黑暗中兩人的唇緩緩相觸,先是顫抖、僵硬然後才是纏綿,也許在這末日之際,他們只想抓住最後溫暖的東西。

以前的她是高嶺之花,而他則是看守地牢的獄卒,依他的身份,只能也只敢在少數的休息時間時遠遠的注視她,有時她會注意到他的視線,對他粲然一笑,但也僅止於此,他所能擁有的僅僅是剎那間的笑顏。

男子曾經恨過自己的身份,恨自己明明沒犯錯、卻得和一些罪犯成日待在地牢中,但也正因為他的身份,他才能在魔物攻破城牆的那一日,將她從被魔物吞食的混亂人群中救出來,帶她躲到地牢的最深處。

地牢能防止犯人出去,也能阻止外力的入侵,只有他知道最隱密的地牢,也只有在這裡,他才能將她深擁入懷。

「等等……」少女掙扎著推開男子:「我好像聽到了什麼聲音……」

男子專心的聽了一會,「我只聽到水滴的聲音,妳……該不會是在害羞吧?」

「才不是,我真的……」少女的抗議被一個吻截斷,突然滑入口中的熾熱讓她身體一軟,攤倒在男子懷中。

「在見到妳的第一眼,我就愛上妳了。」男子在少女耳邊低語:「我一直一直深愛著妳、我會保護妳……嗚!」

男子的呢喃突然變成奇怪的哽咽,接著開始痙攣,少女困惑的睜大眼睛,昏暗中有黑色的液體噴濺在兩人之間,又熱又燙……

接下來就是一陣淒厲無比的慘叫聲。

「我的手、我的手……啊啊啊啊啊啊!」男子抱著傷口在地上打滾。

鐵柵欄空隙有數根醬紫色的觸手,上頭有無數長著利牙的鮮紅小嘴,一開一闔的啃食著原本屬於男子的斷臂,發出宛如嬰孩在吸吮食物的濕潤水聲。

彷彿在輪流品嚐斷臂的滋味一般,斷臂在觸手間傳來傳去,不只是男子的手臂,觸手中有好幾隻已分不清是否是人類肢體的棒狀物,肢體每被翻動一次,就會有液體滴落下來,這就是少女聽到的水滴聲。

「啊、啊——」目睹此景的少女因為太過恐懼,完全沒想到她應該要趕快逃走,喉間發出無意義的叫喊。

觸手們停頓了片刻,轉向少女。

「啊、啊……這裡還有更鮮美的肉呢!」所有的小嘴異口同聲的說著,觸手纏住柵欄的鐵條,開始拉扯。

「不、不要怕……」男子喘著粗氣說道,用僅剩的右手握住劍,護在少女身前:「這裡的門都經過魔法處理,只用蠻力是扯不斷的……」

彷彿在反駁男子的說詞似的,鐵條發出像是被無數把挫刀刮過般的尖銳呻吟。咖滋咖滋。柵欄開始劇裂晃動,轟!某種巨大的物體壓倒柵欄迅速撲向男子。

「怪物去死吧!」儘管失去一臂,男子的反應還是快得驚人,躲過觸手的撲咬並回以一劍。

原本以為這一劍至少能斬斷觸手,卻只聽見『鏘』的一聲,劍彷彿被什麼力量拖走似的,男子困惑的看去——

「怎麼可能!」那些嘴巴竟然在吃他的劍!

一聲脆響,男子的佩劍斷成兩半,另一條觸手愉悅的搶過斷劍,幾張小嘴同時啃食,沒兩三下就把佩劍啃食殆盡。

呵呵呵,味道還真不錯……」小嘴同時低語,發出銀鈴般的笑聲,觸手蠕動著聚集在一起,變成小女孩的形貌:「不過還是人肉的味道最美味,要先吃誰好呢?

男子顫抖著手拔出匕首。「不要碰她!」

「呵呵,真是感人呀!我最喜歡騎士守護公主的故事了,」擁有小女孩形貌的魔物掩嘴笑著,身下宛如裙襬般的觸手高高揚起:「讓我看看你的氣魄吧!」

接下來出現在少女眼中的景象是——地獄!

「呼、嗚……啊……噗、呼、呼……」

被觸手捲起懸掛在空中的男子,連慘叫的力氣也沒有了,喉間發出的盡是些意味不明的呻吟。男子的一隻眼睛被挖出、兩頰被割開、腳趾被吃掉了三根,全身上下有無數被啃食的傷口。

這一切的凌虐都不會讓男子太快死去,也不傷及肢體,男子的三肢都還留有最低的活動機能——明明還能活動,卻無法掙扎,這是比完全無法行動更深的絕望。

躲在角落的少女不斷嘔吐,對一名從不曾親眼見過魔物玩弄人類的大家閨秀來說,目睹到此景沒有當場崩潰已算是意志堅強。「嗚、呃……」少女抬起淚水和嘔吐物縱橫的臉:「求、求妳……放、放了……」

呵呵……」女孩形貌的魔物輕笑:「妳想說什麼?放了他?那麼妳要來承受這一切嗎?

「嗚……」儘管少女明白自己也很難逃過一劫,她還是沒有勇氣去替男子承受那一切,再說就連整個王城的軍隊都對魔物沒有辦法,她又能做什麼呢?但她還是感覺自己的行為背叛了男子,難過的啜泣起來。

呵,那我繼續囉……

觸手愛撫似的在男子所剩不多的完好肌膚上遊走,每一次愛撫都帶走一塊血肉,一隻調皮的觸手鑽進男子腹部的傷口,拖出一條腸子打了個花結,此舉讓男子的身體一陣劇烈的痙攣。

一道豔麗的紅光照亮了昏暗的地牢,瞬間吸引眾人的目光,就連痛得快失去意識的男子,也睜開充血的單眼望向光芒。

無法用言語形容的美麗、超越世間所有一切的魅惑,飄浮在光芒中心的是——

一顆宛如淚滴般的鮮紅寶石。

呵,果然來了呀!」魔物愉悅的笑了。

那是……

只要獻上等價的祭品,即可實現任何願望的惡魔之石。

造成這個世界魔物肆虐的元凶。

惡魔之淚,因應某人的願望到來。

「嗚……」男子忽覺身體一鬆,雙腳回到了地面。

去吧!只要抓住惡魔之淚,願望就會實現喔……不過當然是有代價的啦!」魔物將男子放回地面後親切的說道:「讓我看看究竟是騎士會獻祭公主,還是公主會獻祭騎士……讓我看看——

看著朝惡魔之淚奔去的兩人,魔物不懷好意的笑了。

看你們的愛有多堅定。

毫髮無傷的少女和渾身是傷的男子,當然是少女的動作快了一步,但男子的速度也不遑多讓,在少女的手放到惡魔之淚上方的那一刻,男子已離惡魔之淚僅有一步之遙。

聽見男子僅隨其後的腳步聲,少女的手微微停頓了一下,那一頓不知是猶豫或是顫抖,當少女下定決心舉起手時,男子已衝到了她眼前。

「你……!」少女不可置信的看著男子將匕首插入她的咽喉,直到她倒臥在地,男子都不曾看她一眼。

「我……不想死!我想要活下去!」男子握住惡魔之淚:「我想要活下去……我獻上這名少女當祭品,讓我活下去吧!我要變強!讓我活下去!」

豔麗的紅淚陡地爆出萬丈光芒,紅光同時覆蓋了男子和少女,在令人無法直視的光芒之中,依稀可以聽見魔物的低語。

呵呵,真是不及格的騎士呀!」女孩搖了搖頭,裙襬下的觸手發出濕潤的水聲向女孩探去:「不過這麼鮮美的肉讓它變成魔物太可惜了,不如就讓我先來品嚐吧……

「嗚啊啊啊啊!」

「呵哈哈哈哈!」

噗滋啪滋噗滋啪斯。

少女慘烈的尖叫、男子歡愉的笑聲以及肉體被撕裂啃食的聲響譜成了詭異的交響曲。

紅光逐漸褪去,被鮮血染紅的觸手歡欣鼓舞的抓著少女嫩白的四肢分食。

對於魔物來說,少女是難得一見的美味,這片大地上已滿是魔物,活人十分難得一見,少數能存活下來的不是些曾使用過惡魔之淚的臭傢伙,就是些渾身肌肉的戰士,肉又臭又硬,一點也不美味。

還是女孩子好呀……又香、又軟又滑。」魔物忍不住舔了舔嘴角。

這時少女還未死去,身體也還未完全轉變為魔物,少女的意識徘徊在昏迷與痛醒之間,失焦的眼瞳無意識的注視著地牢的牆壁,逐漸模糊的視線映出了略微凸出的牆壁,但她已經痛到無法注意到這代表了什麼,意識再次陷入混沌之中。

呵,真是太美味了。

觸手將少女的軀幹高高的舉起,熟練的擠壓少女的軀體,有效率的榨出少女身體中所有的血液,魔物張開宛如女孩般小巧的嘴唇,喝下鮮血,粉色的唇邊揚起了恍惚的笑容。

魔物左側的牆壁發出轟然巨響,黑色的長方型物體連同磚牆一起砸到魔物的臉上。

砰然落下的磚雨中,出現兩個人影。

一個是身型凹凸有致的紅髮女子,手中拿著一個比她巨大的黑色箱子,一身鮮紅皮衣纏滿皮帶和鐵鍊,每走一步都會發出鐵鍊的撞擊聲響,方才的巨響似乎是她的傑作。

另一個是瘦瘦高高的男子,身穿一件法師袍,兜帽下露出的枯乾短髮白如新雪,男子的臉上同樣沒有半點像是活人的血色,只有蒼白的唇畔殘留著異常的嫣紅。

「咦?男的已經變成魔物了呀?八成又許下了什麼亂七八糟的願望……女的呢?該不會兩個都完蛋了吧?」

「露希達,容我提醒妳,用妳這種開路法,活人都被妳打到變死人了。」

「閉嘴,萊恩。」

你們……」觸手上的小嘴不約而同地發出尖嘯:「竟敢打擾我的盛宴……

「嗯?什麼盛宴。」叫做露希達的紅髮女子漫不經心的揮動手中的黑箱,砸爛竄到眼前的觸手。黑箱比露希達的身驅大上數倍,藉由纏在黑箱上的鐵鍊,黑箱在露希達手中竟有如刺客揮舞匕首般靈活,魔物被打得節節敗退。

「嗚喔!妳這女人、嗚……妳竟敢打我引以為傲的臉!嗚啊喔喔……不可原諒、不可原諒!」原本如海浪般湧向露希達的觸手開始後退,快速聚集的觸手有如逐漸升高的沸騰水面,將站立其上的女孩吞沒,吞吃了自己的人形之後,觸手的集合體仍不滿足,還在不斷的膨脹,甚至也想將在一旁正轉變為魔物的男子吞沒。

「喂喂、這可不行呀!」名叫萊恩的瘦高法師喉間發出幾個古怪的音節,牆上被露希達打出的破洞湧入十來個骷髏兵,擋在萊恩和觸手的集合體之間:「我還得吃了他才能知道這裡發生了什麼事。」

然而戰況卻是一面倒,儘管骷髏兵奮力的揮舞武器衝向觸手,仍無法傷觸手分毫,觸手則只要一揮就可以將骷髏兵化為一堆白骨。

「那些骷髏兵也太沒用了吧。」露希達不悅的說。

「那是剛剛在外面順手做的呀……」萊恩無奈的辯解。

「罷了,我對你的戰鬥力本來就沒有期待,倒是你找到另一個人了沒有?」見萊恩點頭,露希達快速的將手中的黑箱立起,解開纏繞在箱上的鐵鍊。

黑箱——巨大的棺材打開了,沉睡在棺材中的是穿著銀鎧的騎士。

「醒來吧!雷奧尼斯!」

接下來發生的事、男子的下場以及那場一面倒的戰鬥,因疼痛而失去意識的少女全都無從知曉,在少女混沌的意識之中,知道的只有自己也許得救了這件事。

朦朧之間,有一個聲音在她耳邊輕輕的問了幾句話。

「那時候妳在想什麼?妳明明能比他先拿到惡魔之淚,為什麼不用呢?」

——我、我想活下來,但我也不想犧牲任何人,他一直都很照顧我,而且他曾對我說……

那個聲音沉默了許久。

「妳恨他嗎?」

——我、我……

一直到陷入無邊無際的睡眠之前,少女都沒回答這個問題,而在深沉的睡夢之中,有一名輪廓有稜有角的男子專注的凝視著她。

我一直……深愛著妳。

男子的表情非常溫柔,低沉的嗓音也令人感到安心。

不知為什麼,少女卻覺得非常傷心,即使身處睡夢之中,晶瑩淚水仍自眼角不住滑落。

也許這就是少女的答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