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大逃殺》

 作者:Miss 11 | 封面繪者:JIA
 初版日期:2011.5.25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全省7-11

 內附精彩試閱 
 

簡介

童話世界已變成小孩狩獵場
而真正的末日,卻更加駭人……

童話世界不是為了取悅小孩而存在的
你讀過的童話故事裡沒有的東西,這裡都會有! 

「不可以進去爸爸的書房喔……」 

一對姐弟誤闖了父親的書房,卻開啟了一道神秘之門
森林裡有虎姑婆、糖果屋、大野狼和七矮人
但是他們都有另一個身分…… 

而姐弟回到現實世界後,卻發現世界已經變成末日了…… 

曾經有多少個無助的小紅帽女孩以為自己逃過了一劫,卻不知道那只是故事裡的一環。 

因為最可怕的不是被大野狼吃掉,而是以為可以安心的時候,被看起來像善良大哥哥的野獸,帶回乾淨漂亮的小木屋。

作者簡介 

Miss 11

一枚精靈,來自B612星球
無糖、半透明、雙倍酒精
擁有擅長跌倒迷路的鷺鷥腿一雙
容易被自己哭濕的翅膀一對
尾端分岔嚴重的飛行掃把一支
沒得商量的熱情壞脾氣一副

堅決信仰愛與正義,並且是基本教義派狂熱信徒
反對任何童話以外的理論

畢業於魔法與想像力學研究所
領有業餘女巫與寧芙七級執照
現任Neverland駐現實辦事處代表
在異世界裡說著克林貢語,並且繼續奇幻

作者自序

說故事真的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即使不得不在兩個禮拜內寫出五萬字;即使要凌晨起床寫稿,然後白天直接踩進傳送門直達異世界上班;即使公事、咖啡、小說和鼻涕眼淚一頭亂髮都攪在一起……好吧,它還是件快樂的事。
我一直以為自己在工作與寫字之間只能擇一,想不到,原來只要犧牲睡眠還是可以兼顧的(喂)。
說故事好幸福,有人聽我說故事好幸福。身處現實世界、幻想世界和異世界的交叉點,謝謝三個世界的人都給我說故事的空間,我好幸福。

只要永遠有故事,就不會有末日。

精采試閱

Ch.1 藍鬍子的房間

急促的呼吸聲在她耳邊慢慢變得濁重,男孩的雙手忙著在她腰間與雙腿游移,卻總是在最柔嫩的大腿內側猶豫卻步,她忍住將男孩的手直接塞到短裙裡的衝動,閉上眼。

淮蓁閉上眼並不是為了享受,而是避免自己翻白眼的動作被發現──雖然這時候大部分男生的血液都集中到下半身,不太可能有多餘的視力或智力去注意、甚至理解她為什麼翻白眼。

她再度睜開眼,跨坐在男孩腿上的熱情姿勢讓她看不見男孩的臉(當然這也就是她的目的),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熟悉的摩鐵……不,摩卡色沙發,接著就是從沙發後面探出頭來的那張該死的老是裝得很無辜的臉,骨碌碌轉著大眼睛。

「幹!」淮蓁啐了一聲,從男孩腿上彈起來的同時,一串痛罵從她嘴裡疾奔而出,連標點符號都忘了帶。「他媽的你這龜孫子還不睡給我在這裡幹嘛!」

「我是龜孫子那妳就是龜孫女囉!」扮著鬼臉的那張小小臉蛋和淮蓁有八分神似──當然,那是和她同一個老爸的弟弟,淮杉。

雖然他們相差了九歲,但不知道是淮蓁太過娃娃臉,還是淮杉過於早熟,兩個人大眼瞪小眼時,就臉蛋而論,幾乎可以說是在照鏡子了。

「我說的烏龜是你媽那邊!」

「那妳媽那邊是狐狸囉?」

「操!你媽自己是狐狸精還敢說我媽!」淮蓁差點翻過沙發去揍人,還好中間擋著個尷尬的男生,正因為下半身還沒退燒而處於一種難以更換姿勢的窘境,此刻剛好在淮杉前面當擋箭牌,還哼哼哈哈的想打圓場。

「妳不是說妳講故事哄妳弟睡了嗎?」

「屁啦!她會講故事?賓拉登和格達費都可以親嘴了。」

這八歲小孩到底哪裡學來這些東西的?

「宋淮杉我警告你,十秒鐘之內給我上樓睡覺,不然我就給你好看。」

「妳試試看啊,爸爸媽媽回來我就跟他們講,妳趁他們出差帶野男人回家。」

小學二年級的生字練習簿上都是這類的詞彙嗎?

「他媽的宋淮杉你欠揍!少給我一副乖小孩的樣子,誰不知道你都趁他們不在偷看他們的A片?才幾歲就這麼噁心!」

「哇,妳爸媽有A片喔?弟弟,你知道藏在哪裡嗎?是日本的還是外國人的?」男孩興致盎然地轉頭問淮杉。「酷耶!你們家的A片應該沒有馬賽克吧,弟弟你看的是……噢!」

男孩悶哼一聲,接著彎腰護住自己的下身,再也無法發出任何聲音,臉部扭曲程度可比孟克的吶喊──好吧,雖然這傢伙完全不可能知道那是什麼東西。

「你管好你的『弟弟』就好。還有,日本也是外國,你的問法不對。」淮蓁冷冷地說。她早受不了這個愚蠢的大學生網友畏畏縮縮摸半天又不敢動手的拖戲了,害她裝清純裝半天,比真槍實彈來一場還累。

噢,好吧,她顯然也不是很確定真槍實彈來一場是什麼感覺,不過那不是重點。

重點是,這沒卵蛋的網友不敢突破防線,她也就沒有機會拒絕他了,那她跟這傢伙耗了一整晚,之前還佈局佈那麼久是在佈心酸的喔?大學生不是都很亂的嗎?是在矜持個屁啊他!

「噢……」淮杉皺起眉看著姊姊今晚的犧牲者,顯然對他的疼痛感同身受。「妳怎麼那麼狠啊?踢那裡超痛的耶。」

「要不要滾上去睡覺?」淮蓁無視於眼前痛到淚光閃閃的大學生,逕自瞪著隔了一個蠢男人和一道沙發的淮杉。「還是你也想讓我踢一下那裡?」

「妳踢得到妳就來啊!」淮杉對淮蓁扮了個鬼臉,還轉過身挑釁地拍拍屁股。「妳不敢啦!爸爸最疼我了!」

說完,大概還是很怕姊姊真的踢他那裡吧,一溜煙地便竄上鑲著白色雕花扶手的樓梯上去了。

「你覺得我不敢是不是!」淮蓁火上心頭,對著已經看不到車尾燈的弟弟罵。「你最好給我躲好一點,等一下我一定把你切八段塞到微波爐裡烤到爆炸!」

「妳幹嘛呢?那是妳親弟弟啊……」

「一半而已,沒那麼親!而且關你什麼事啊?」

「妳怎麼變得不太一樣,一碰到妳弟就怪怪的?之前不是還……」

「關‧你‧什‧麼‧事?」淮蓁徹底了解到這個晚上完了,這個男人(如果也算)完了,她為了釣這隻魚上鉤的那些小策略也都完了,她白白浪費了一個家裡沒大人的週末晚上,該死!「你出去吧。」

「欸……這麼晚了,妳要我去哪裡?不是說好今天睡妳家嗎?」

不管怎樣反正你是要被我趕出去的。剛剛即使一切順利,這蠢蛋也會在打算回本壘的時候被嚴厲地拒絕,然後在另外一種尷尬的情況下被趕出去。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反正都是要被趕出去,剛才再激情一點不是比較划算嗎?

「現在才過十二點沒多久,你趕快走的話搞不好還搭得上捷運或公車。」淮蓁走到門口,俐落地拉開玄關的門,擺出送客的姿態。

這白癡怎麼會以為我會讓他睡我家啊?我扮演的是清純善良的好人家女孩耶。淮蓁這次絲毫不想再掩飾翻白眼這個動作,在大學生網友眼裡看起來簡直是晴天霹靂──他也以為自己在網路上遇到的那個女生是清純善良的高中女生,在網路上談了一陣子清純善良的戀愛以後,趁著女孩父母出差的機會到台北來找她,說不定有機會什麼什麼的……結果!

結果他以為網戀的危險只有碰到恐龍妹,所以在初見淮蓁時簡直覺得自己要是立刻去買大樂透肯定會中頭獎……不,應該說,他已經中了頭獎!

淮蓁完全就是男生們會帶進廁所打手槍的那種色情漫畫裡走出來的典型女主角!一頭輕柔飄逸的長髮和娃娃頭瀏海,白嫩到好像一戳就會破所以讓人格外想戳破的皮膚,戴上假睫毛、放大片和小煙燻妝以後,簡直是夢幻無敵的大眼睛,還有瘦得跟鬼一樣的身材加上很可能一地震就會搖出領口的胸部(他絕不會承認自己因此有點期待地震的),還有那種乖巧純潔惹人憐愛的日式少女表情和說話方式,和她在網路上的形象──一‧模‧一‧樣!

太夢幻了!到了她家以後,她家裡那種樣品屋似的裝潢風格讓他一度真的以為是樣品屋,想不到才進來沒幾個小時,立刻就被趕出去了!

她弟弟的出現確認了這不是樣品屋,同時也確認了她不是她苦心經營的那個樣品女孩形象。明明說話溫柔得半死,比真正的日本女生還讓人酥麻的,一看到弟弟脫口就是髒話!

她弟難道是照妖鏡來著?

「你快點好不好?門開著會讓蚊子飛進來的。」淮蓁在玄關拉著門,不耐煩地抖腳,只差沒挖鼻孔了。這位不知名的男大生心碎地看著眼前的色情漫畫女孩形象碎落一地,臨出門前還想回頭確認一下這個樣品屋是不是也會在他踏出門之後立刻崩毀。

他轉過頭,剛好看到玄關旁擺著一個精緻的相框,裡頭的全家福,竟然有比淮蓁更讓他覺得眼熟的人。

「咦?妳爸爸該不會是……」

砰!

淮蓁乾脆地在他把話說完前甩上門,轟然巨響讓她聽不見句子的尾巴。

幹嘛要聽?她爸是誰還需要別人告訴她嗎?

她轉身回屋內,順道將鞋櫃上那個她忘了收起來的相框隨手一壓,夢幻全家福便以一種仆街的姿態面朝下地被打趴了。

演戲。全部的人都在演戲。

既然如此,她沒有不演的道理。

***

天生長了一張少女漫畫臉,她沒有理由不好好利用。在學校她成績優異,懂事有禮,是老師們的好幫手和同學們的好朋友,合群乖巧、面帶微笑、樂於助人,即使有顆原子彈朝著台北市中心丟下來她也會先扶老太太過馬路再考慮要逃到哪裡去的那種萬中選一好女孩。

她在玩著角色扮演的遊戲,這個遊戲唯一的規則就是:不能被別人拆穿。

而這就不只關係到美貌,還要有智慧了。

剛好,這兩者她都遺傳到父母百分之百的優良基因。她為自己設下許多挑戰關卡,選擇的對象有補習班老師、校車司機、學校附近經常和同學去讀書的連鎖咖啡店店長、到學校舉辦座談演講時她負責接待的來賓……她的美貌和小聰明讓她幾乎攻無不克、戰無不勝,總是可以在短時間內讓人對她產生高度興趣、卸下心防,接著陷入一種戀愛的錯覺,她以純潔無害的姿態撩起異性的慾望,然後順理成章地以純潔無害的姿態拒絕,以純潔無害的姿態讓渴望她的男人深覺自己骯髒汙穢。

她熱愛這種遊戲,看著男人眼中的自己,比穿著當季名牌服飾在旗艦店裡照鏡子更令人陶醉。她渴望被愛被需要被珍視,渴望被渴望。

但,不。

她絕不在家人─—更精準的用詞是「那張全家福裡的其他人」—─面前當乖女孩。

他們不配得到那麼美好的宋淮蓁,那可是她精心打造的。

他們不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