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棺魑【異犬系列 完結篇】》

 作者:花野東藏 | 封面繪者:FC
 初版日期:2011.5.5
 售價:59元 | 販售地點:全省全家、萊爾富

 內附精彩試閱 
 引子
 第一章 來得及寄出的信

簡介

【異犬系列】神秘VS危險 輕靈異小說新秀 花野東藏◎著
封面插畫◎FC

輕靈異小說新秀 花野東藏 最受歡迎的系列作品
華麗最終回,無法喘息的大結局

那寄宿在她太陽穴上的小人狀怪物
恣意地在眾鬼面前呼吸
肉色怪物背部豎起一根根刺狀物
聲音尖銳刺耳還嘻嘻笑著:
「下一個祭品,是誰?」

「棺魑呢……?」
「偷走它的人,好像死了。」
「死了、死了,呵呵。」
「啊啊,有個可口的孩子在這裡。」
「噢,她是我的!我要活人的身體!」

多年前消失蹤影的青春偶像艾麗馨
再現身時竟帶著一張古怪恐怖的臉出現
身為青春偶像私生子的高亞祥
為何始終不能諒解母親的作為?
深受讀者熱烈歡迎的【異犬系列】
揉合鬼魅與輕盈、貪婪與寬恕、無解與解惑
將在間不容髮高潮迭起的玄秘時刻裡
帶你走向無法喘息的精彩大結局!!

作者簡介 

花野東藏
不折不扣的臺灣人。
希望這個剛發芽的夢想,總有一天會成為開滿花的原野,就像從東方升起的陽光,將自身的燦爛遍佈整個大地。

角色簡介:

黒奇
一隻強壯的黑色土狗,擁有可以吃掉惡鬼的奇特能力。原先被江可楓收養,後來又流浪到高亞祥家,最後在那裡度過餘生。江可楓和高亞祥在認識之前,完全不知道他們曾經養過同一隻狗。現為鬼魂狀態。

江可楓
二十七歲,由於與生俱來的體質影響,看得見鬼,也能夠與鬼交談,過去是個非常迷糊的女孩子,黑奇的出現改變了她的人生,現在是一個有點粗魯的女人。數個月前接手了父母經營的小型超市

高亞祥
二十四歲,本身的能力實在不怎麼樣,不過他已過世的爺爺是個道術非常高強的人。有一張娃娃臉,個性溫和,專長是裝可愛和裝無辜,因為深受到江家父母的喜愛,不僅成了同住一個屋簷下的房客,也順利進入超市工作。

蒨蒨
江可楓的姪女,個性內向文靜,乖巧聽話的小女孩,擁有比姑姑更嚴重的引靈體質。

蘭蘭
有點頑皮的小女孩鬼魂,生前死於電梯意外,外觀年齡約七歲,在因緣際會下成了江可楓的乾女兒、蒨蒨的守護靈。

艾麗馨
十幾年前驟然退出演藝圈的玉女歌手,江家父母永遠的偶像,另一個鮮為人知的身分是高亞祥的親生母親,但過去為了某種原因將兒子送到高家當養子,至今仍不被親生骨肉諒解。道術極強,對自己眼中的惡人和惡鬼下手毫不留情。

柯翰忠
江可楓口中的柯先生,艾麗馨的守護靈,外觀年齡約三十歲的斯文男子,在艾麗馨身邊時常扮演著令她冷靜下來的角色,面對高亞祥時則流露出長輩的關心之情。
 

精采試閱

引子

一道劍影瞬間劃過若干惡靈的身軀,陣陣哀嚎之後一切又化為虛無,彷彿這些魂魄從來就不曾存在於世界一樣。

站在荒涼庭院中的艾麗馨幾乎殺紅了眼,任何一點風吹草動皆足以驚動她手中的鋼劍。

但殘存的敵人們依舊沒有放棄的打算,他們將艾麗馨團團圍住,其中一個傢伙從後方架住她持劍的右手、企圖奪下那凶險的武器,然而女人只消一轉身,左手修長的五指立即扣住對方的臉,下一秒那倒楣鬼就在同伴們的驚駭中灰飛煙滅。

「為什麼妳──?」

為什麼妳只需要用一隻手,就可以毀滅一個靈魂?這答案只有方才消失在她五爪之下的鬼才知道,因為他很幸運地在極短的時間裡,在臉部扭曲破碎之前,瞥見女人的左掌心刻著一道極為複雜的符咒。

那是她用尖銳的針刺親自刻在手心上的,怎麼痛都不打緊,她要的只是在拳頭緊握後,就能從傷口中擠出殺死敵人的鮮血。

反正,她的心早已在十幾年前死於劇痛,任何身體的傷都只是一時的皮肉刺激。

「還有誰要挑戰我?」

如絲般的烏髮在風中輕揚,艾麗馨於怒吼中隻手扯下臉上的面具,露出突起的右半部肌膚,任憑那隻寄宿在她太陽穴上的小人狀怪物恣意地在眾鬼面前呼吸。

「你們不是都想要這個嗎?快過來把我的臉皮扯下來!」

呼應著女人的氣勢,肉色怪物也跟著大口大口的呼吸,誇張的背部起伏豎起一根根刺狀物,拉開了鮮紅色的內腔。

目睹此景,凶惡的鬼靈在強烈的壓迫感中全都靜下。他們個個心裡有數,明白這女人本來就不是什麼好惹的貨色,加上這隻「棺魑」的加持,就算大夥兒同心協力也毫無勝算。

這就是為什麼,棺魑明明是增強修行的至寶,卻無人能從她身上奪取的原因。那隻棺魑似乎很滿意現在的宿主,只要它還全心全意賴在那張臉上,艾麗馨就能發揮勝過自己數倍的法力。

如同以往那些知難而退的貪婪者,識相的眾鬼紛紛退下,淡出艾麗馨視線。她有些茫然地仰頭望天,身心的防備還沒來得及卸下,一股不尋常的氣息立即使那雙柳眉皺起。

──熟悉的身軀乍然而現,痛苦地撐住殘破的身軀。

「小艾……」柯翰忠的右手臂全沒了,但他一點也不在乎,心思始終都在她的安危上。「妳,快逃!」

「誰?」艾麗馨差點失控,「是誰把你傷成這樣?」

「『他』來了……『他』終於找上門來了……」虛弱的他淺淺一笑,暗自慶幸先遭殃的人是自己。

「你說『他』?你確定──」她張開的雙唇倏然停住,沒再追問下去。畢竟,能將她的夥伴傷到這種程度,就是最好的證據。

一股怒火升上來,艾麗馨忍不住大罵道:「那個賤女人!竟然還敢背叛我!」

「小艾,在弄清楚來龍去脈之前,別衝動。」

「我還沒打算殺了她。我要先幫你報仇!」

「妳不是他的對手。別忘了……『他』是這隻棺魑原本的主人。」

「但這怪物現在是附在我身上!」

氣頭上的艾麗馨壓根兒聽不進任何勸告,這點柯翰忠十分清楚。儘管如此,他還是試圖用僅剩的左手臂拉住她,不料艾麗馨搶先一步,用沾染鮮血的手指在他身上寫下巨大的符陣。

「乖乖待著養傷。」她以命令式的口吻道,一雙澄澈的眼眸直視著不斷掙扎的他。

「小艾!」

不要白費力氣。面對他的呼喊,她暗忖著。一直以來,你都是借用我的法力依附著我修行,又怎麼可能解開我的咒?不用我說,你也應該很清楚才對……。

「我不想……再一次失去你。」她說,「自從你在我眼前失去心跳的那一天,我就發過誓──今後所有危險,我一個人來扛。」

對於此戰的危險性,她並不是不知道。也許,這將是自己對他的最後告白也說不定,所以,這句話是用十分溫柔的咬字鋪排而成的。

她微微一笑,嘴角揚起的弧度小得讓人無法察覺。 

第一章 來得及寄出的信

我的雙手到現在還抖個不停。

我是江可楓,某天一覺醒來不小心就二十七了。

由於我所經營的小超市業績蒸蒸日上,為了節省人事開銷,店內大大小小的事務我都得親自支援,剛剛就是因為搬了太多沉重的貨物,我的手才會有點不聽使喚。

目前的日子雖然很辛苦,卻也讓我回想起兒時所看見的、父母汗流浹背經營這間店時的身影,而不禁打從心底更加佩服他們。

回到辦公室,我順手拿起郵差先生早就送來的那一疊平信,因為一直沒力氣去翻,已經愈積愈多。看了看,其中大多是廠商寄來的目錄和廣告,只有某一封信讓我發笑──收件人是「江可瘋」,艾麗馨那傢伙又故意把我的名字寫錯。

自從上上上禮拜她為了高亞祥的事和我大吵一架之後──她一直覺得我虧待了她兒子──就開始搞一些幼稚又無聊的小動作來惹我生氣,弄得我現在幾乎都已經麻痺了。

慶幸的是,我那狂熱的爸媽至今仍對艾麗馨來過我們家的事毫不知情,也沒有發現那女人就是高亞祥的親生母親,不然我實在無法預料自己的週遭會掀起什麼樣的軒然大波。

我最近已經夠忙了。

前陣子把蘭蘭的事告訴哥哥嫂嫂之後,有好長一段時間我不斷承受嫂嫂的精神轟炸,然後又得不斷向她解釋蘭蘭的存在對蒨蒨是有益無害的,若不是哥哥相信我,還幫忙說了不少好話,蘭蘭現在也沒辦法光明正大地和他們一家子一起去逛百貨公司。

好不容易解決了這個大麻煩,我可不想再和艾麗馨牽扯太久。

打開信封,原本以為自己會如同往常一樣看過就扔掉,沒想到這回我的手指卻僵住了。

這天晚上,我嘴裡含著已想好的臺詞,到高亞祥的房間找他談談。因為擔心氣氛太沉悶,所以我刻意戴上一個很假的微笑。

「嗨,高亞祥。」

那傢伙正坐在電腦桌前用搖桿打電動,雖然玩得很起勁,但他還是用飛快的速度抓了個空檔,專專心心地望著我,見他變得這麼尊重我,害我又忍不住嚴肅了起來。

「你看看這個。」我把那封信遞給他,然後不再多話。

他的目光在那張紙上掃了一遍,露出了驚訝的神情。「這什麼?」

「就像信上那樣寫的。」我說,「你老媽連出國讀書的路都幫你鋪好了,現在就等你去找她。」

說起這個艾麗馨,還真有點本事。怪不得高亞祥一直沒收到兵單,原來她早就運用關係擺平了這件事,而且還拿到了高亞祥過去就學的資料,在國外申請了一間看起來還不錯的研究所。

這世界果然是不公平的啊!

「我哪時說過我要出國唸書?」高亞祥天真的笑容消失殆盡。「我可沒叫她幫我做決定。」

聽他那帶著憤怒的語氣,我暗地裡思索了一會兒。我是不知道他們母子之間究竟有什麼解不開的過節,總之高亞祥很討厭艾麗馨是鐵一般的事實,要說服他可不容易。

重重嘆了一口氣,我語重心長地說:「去吧,這是個好機會,假如你繼續待在這裡,一輩子也就這樣而已,我不可能付給你更高的薪水。」

「就算再窮也沒關係啊。」高亞祥反駁我:「日子過得開心就好,這是我的人生宗旨。」

「你怎這麼沒志氣呀!」我忍不住提高音量。

「楓姊!」他站起身,俯瞰著我。「之前妳出車禍的時候,妳不也很氣伯父伯母只在乎那輛車、還有修理花了多少錢,而不是先關心妳的傷勢?那為什麼妳現在眼裡也只有錢呢?這是我的人生,我的感覺更重要不是嗎?」

「你……」我吞吞口水,及時把氣話吞了回去。這傢伙年紀輕,不會想,在這麼重要的時候,我不能跟著他一起孩子氣、吵那無謂的架。

抿抿嘴,我繼續說:「你看看信上最後的備註。」

高亞祥瞄了一眼,「該不會……」

「對,」我斬釘截鐵地說:「只要你回去艾麗馨身邊,她就會把黑奇還給我,這是一場很公平的交易。」

不理會高亞祥那急迫求助的眼神,我將自己的意思重述了一遍:「我要我的黑奇回來。從現在開始,你被fire了。」

***

我打了幾通電話給艾麗馨,但她沒有接。還好,拜她那強勢的態度所賜,信上早已交代好「交易」的時間和地點,那天我便抓著高亞祥到她的山中別墅去。

按了好幾次電鈴,毫無反應。

我站在門口有些不知所措,又不好問高亞祥該怎麼辦──他從被我解雇的那一天便開始跟我打冷戰,到現在還嘟著嘴巴跟我賭氣。

就在我煩惱不已的時候,柯先生出現了。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我總覺得他的右手臂忽隱忽現的,還沒來得及問清楚是怎麼回事,他就用疑惑的語氣問我為什麼會在這裡。我把艾麗馨的信拿出來,柯先生看過之後有點哭笑不得。

「果然是小艾會做的事啊!真對不起,如果我早一點知道的話,或許會想辦法阻止她的。」柯先生臉上溫柔的笑容逐漸淡去。「不過小祥能夠過來真是太好了,我正打算去找你們呢!」

我的心臟砰砰跳了幾下,這是即將招惹上麻煩的預兆,儘管如此,我還是禮貌性地開口問道:「怎麼了?」

「請跟我進來吧。」

高亞祥本來像尊石像似的不願意動,最後還是被我拖了進去。我們隨著柯先生上樓,看見艾麗馨在房間裡,躺在床上一動也不動。

我走近一瞧,才確定她還有一點微弱的呼吸。

原本情況看起來就有些不妙,加上黑奇坐在床邊用一種非常哀傷的眼神望著我,我就知道艾麗馨絕對不是只有在睡覺這麼簡單。

我摸摸黑奇的頭,「現在是什麼情形?」

「小艾她……」柯先生停頓了半晌,「睡著了。」

「啊?」

「一睡不醒。」柯先生直視著床上的那個人,「前幾天小艾獨自打了一場硬仗,雖然是平安活了下來,可是最後還是變成這樣。」

我望向高亞祥,他皺起的眉頭透露出擔憂之情,可還是不願開口說些什麼。沒辦法,我只好代替他繼續表示關心。

「柯先生,可以說得詳細一點嗎?」

「妳看得見她臉上的那個東西,對吧?」

「呃,你是說那隻醜不拉嘰的怪物?」

「它叫做『棺魑』,是很多妖魔鬼怪都想得到的東西。至於小艾為什麼會有這種東西……小祥有跟妳提過嗎?」

「沒有。」

「也好,畢竟小祥對小艾是有些誤會的,他從來沒能把我的解釋給聽進去。」柯先生的語氣聽不出責難,轉向高亞祥的慈愛眼神卻盯得頗緊。「不過這件事說起來有些複雜,請容我先跳過,妳若能完成我的請求,自然就會知道一切。」

我點點頭,示意對方繼續說下去。

「棺魑是一種在陰濕山中繁殖的妖物,幼時躲入棺中以惡人的屍肉維生,長大之後則會另擇宿主,吸食其怒氣和怨氣繼續生存。」柯先生指著艾麗馨,「小艾臉上這一隻棺魑,原先是一個叫做譚棟的人所有,譚棟是清朝的一名官員,因貪贓枉法、殘害百姓而入獄慘死,可惜死前仍執迷不悟,認為世間所有人都對不起他,因而帶著強大的恨意入土,也就成了棺魑最好的食物。這棺魑要不是落入了小艾手中,成形之後應該會繼續寄宿在這人的鬼魂身上才是。」

「這怪物也可以『黏』在鬼身上?」我打了一個冷顫。

先生點點頭,「無論是人還是鬼,都會因為負面情緒而產生能量,而棺魑在吸食負面能量之後,會排出另一種真氣到宿主體內,修行者若運用得當,則可自行轉化成法力,使道行大增。不過,這也等於說,擁有棺魑者將成為人鬼兩道為奪取力量而攻擊的目標。」

「那麼,艾麗馨就是被這些覬覦棺魑的傢伙攻擊,才會變成這樣?」

「一直以來,小艾都在和那些惡鬼戰鬥。」他沒有正面回答我,「也因為這樣,時時刻刻都處在危險之中的她,一直在都苦等機會……如果沒辦法擺脫這一切糾纏,小艾根本不敢奢望接小祥回來,她可不想再次害自己的兒子陷入危險之中。」

我望向高亞祥。「這事你知道嗎?」

高亞祥臉色泛白,躊躇許久才低聲說:「我只知道她被怪物附身,這些事我從來沒聽她說過。」

先生沉沉道:「小祥,你對你母親很不諒解,不是嗎?她連這一張臉都讓你嫌惡至極,又怎麼敢讓你知道她身邊有這麼多髒東西?」

高亞祥低頭不語。

「既然如此,」我插嘴說,「為什麼不乾脆就讓人把這隻怪物拿走?他們想要就給他們好啦。」

先生回道:「要讓棺魑離身,除非它主動離開,否則就只能……等宿主死亡。」

「那……」

高亞祥發出一個微小的聲音,卻遲遲不接下去,我一急,又搶先問道:「那現在到底該怎麼辦?」

「這就是我要告訴你們的重點所在。」柯先生的口氣恢復溫文,「過去那些為搶奪棺魑而攻擊小艾的惡鬼,根本都不是她的對手,但這回將小艾打傷的,就是棺魑的原主人──譚棟,他本來打算以自己的肉身為餌飼養棺魑,待時機成熟後與之合體,然後重返人間作亂復仇,不料陰錯陽差,這計畫間接被小艾破壞,我們才會惹禍上身,十幾年前小艾就曾遭其攻擊,不過後來譚棟還是被人收服、封在自己的墓地裡,如今他竟然能夠解開封印,肯定是守墓人那裡出了什麼問題。而我想請你們做的,就是幫忙找出原因,然後救醒小艾。」

「那我們要怎麼──」

「這個,」柯先生直接塞了一張摺疊好的白紙給我,「一下子說太多,只怕妳記不起來,況且我也得讓妳有機會考慮,所以拿回去慢慢看吧!」

「哇咧。」我將白紙攤開,裡面的筆跡密密麻麻的,足以證明柯先生的確是有備而來,早就盤算好要找我幫忙。

而且我也不得不承認,他字寫得好漂亮,比女人的字跡還要娟秀。

「江家的小小姐,既然小艾答應過妳,那就把黑奇帶回去吧!」柯先生輕拍黑奇的頭,牠才乖乖地走到我腳邊。

「那高亞祥……」

「小祥自然得留在這。」他用一種看似溫柔卻極具壓迫感的表情面向高亞祥,「你不會說不吧?」

高亞祥看看他,又看看我,露出了無奈的表情,終究還是沒有拒絕。

我想這樣也好,艾麗馨既然成了眾鬼攻擊的箭靶,高亞祥雖然很「兩光」,可怎樣也比留下柯先生獨自應付來得恰當。

於是我擺出滿意的神情,大大方方帶著黑奇回家。

話又說回來,我爸媽對於高亞祥被趕走的事一直很不諒解,一看到我又免不了劈哩啪啦唸一頓,聽得我耳朵快長繭。還好他們現在根本看不到黑奇,要不然情況會更糟糕。

「黑奇,」我偷偷問牠,「還記得這個家嗎?」

牠搖搖尾巴,看起來很開心。

「來。」領著牠回到我的房間,地板上鋪著一張寵物專用的棉床,還有許許多多從前來不及買給牠的玩具。

黑奇先是在那裡興奮地繞來繞去,然後又在我走近的時候撲過來舔我。

我在床邊坐下,摸摸牠的頭。「雖然有點對不起高亞祥,不過我其實是真的很希望你可以回到我身邊……唉,艾麗馨的事該怎麼辦呢?」

拿起那張紙,我將裡面的內容詳實地重新讀過一次。

先生在上頭提到,他當時費了好大一番工夫才解開艾麗馨的咒縛,只是當他趕到的時候現場就只剩下已陷入昏迷的艾麗馨一個人,所以他也不清楚她和譚棟這一仗到底誰輸誰贏。

唯一能夠確定的是,艾麗馨還活著,只是中了譚棟的法術才遲遲醒不過來;至於譚棟到底去哪了、是不是消失在艾麗馨劍下,恐怕只有那女人自己知道。

至於艾麗馨是中了什麼邪術,柯先生心裡已大致有底,若要讓她醒過來,我和高亞祥就必須到譚棟的墓地去了解情況,然後利用手機這類的通訊器材,配合留在艾麗馨身邊的柯先生所下的指示,協助他施法救醒那個女人。

……光想就覺得有夠麻煩的。

老實說,艾麗馨之前那樣整我,我才不想以德報怨呢,更何況柯先生自己也說了,譚棟早在生前就做好讓自己變成厲鬼的準備,死後當然不會是簡單的角色,就因為具備這樣的特質,才會被那隻棺魑選作長期飯票,要是譚棟還躲在某處伺機而動,這次行動的危險性就更勝以往。

可艾麗馨畢竟是高亞祥的老媽,也曾經幫忙解決了我朋友王子鳴的事情,而且──

「黑奇,你也希望我幫忙的,對吧?」我的手托著牠的下巴,用拇指輕輕拭著牠烏黑的臉頰,接受那水亮而懇切的目光。

──而且她怎麼說也算是黑奇的恩人哪!

「對於我家人把你丟掉的事,你一點也不記恨……假如我現在對艾麗馨見死不救,你就不會原諒我了,對不對?」

「嗚咕。」黑奇輕聲低鳴,優雅地在我腳邊趴下,眼神卻始終在我身上。

正巧今晚哥哥嫂嫂帶著女兒回來吃晚飯,我便算好時機把蒨蒨和蘭蘭抓進房間裡。

兩個小孩子很快地就和黑奇混熟了,玩得非常開心,都沒發現我繃著一張臉。

「姑姑,妳怎麼了?」──結果還是蒨蒨貼心,早些發現

「媽咪,妳便祕嗎?」──蘭蘭妳這個臭丫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