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他們做了交易,我負責替他們把故事流傳開來
他們則讓我活下來……

 《嬰魂》詭異+奇情 暢銷作家 血玫瑰◎著
 封面插畫◎FC

 《學園異聞錄》【不思議系列之一】

 作者:血玫瑰 | 封面繪者:FC
 初版日期:2011.3.5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全家、萊爾富

 內附精彩試閱 
 楔子 引路人
 第一站 語文教室—無人的腳步聲

簡介

我和他們做了交易,我負責替他們把故事流傳開來
他們則讓我活下來……

鬼故事這種東西,從來都不曾消失,
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鬼一直都在──
用它們的方法,讓故事繼續延伸
它們無所不在……
---------------------------------------------------------------------------------------------------
每個校園,都會流傳一些如假似真的傳聞
不相信?膽子夠大的話,不妨加入校園訪鬼的行列……

第一站 語文教室,這裡的吊扇殺死過一個學姊,而且她從沒離開過
第二站 數理教室,看得到移動教室的人,就能許願成真
第三站 社科教室,你要怎麼判斷身旁的同學真的是人,不是鬼?
第四站 理科教室,誰說這裡的標本和骨骼,不可能是你認識的人?
第五站 美術教室,最安全的藏屍地,往往在你想像不到之處
第六站 音樂教室,噬血鋼琴正等待下個祭品送上門來
第七站 家政教室,嫉妒,是烹調愛人最佳調味料
第八站 電腦教室,我是鬼,住在詛咒信裡的怨靈
第九站 體育館,游泳池畔請勿奔跑,因為水鬼學姊正伺機而動

詭異奇情暢銷作家 血玫瑰  最新力作【不思議系列】 敬請期待

作者簡介

血玫瑰,愛作夢愛幻想的女生,總是在腦中塞滿奇奇怪怪的故事,人生最大的夢想就是立志要寫出嚇死人的故事,雖然目前只有講故事讓人笑到肚子痛的經驗,不過會持續努力的。
最喜歡在午夜的時候寫故事,常常幻想說不定哪天會有阿飄從畫面上飄出來講故事給玫瑰聽,時常在各網站的鬼版上遊蕩,說不定你曾經見過我喔!來來來,找得到人的話,送上簽名照一張。(可以當門神喔!)

在明日出版作品:
《蝕魂香上》《蝕魂香下》【靈異搜查科第一案】2008.3
《鬼書》【靈異搜查科第二案】2008.8
《嗜血妖刀》【靈異搜查科第三案】2009.5
《千鬼姬》【靈異搜查科第四案】2010.1
《嬰魂》2010.3
《午夜場》2011.3
《學園異聞錄【不思議系列之一】》2011.3

預計出版作品
《死亡百貨購物節【不思議系列之二】》2011.5

作者自序

最貼近生活之處,往往能帶給人最深的恐懼;學校,就是這樣一個地方。
小的時候,你第一個鬼故事在哪裡聽見的?你第一個冒險在哪裡落實的?我們不曾在學校見過鬼,卻在那裡聽見一個又一個傳說,它或許可怕、或許悲傷,卻是我們一段揮之不去的記憶。
你也許不相信有鬼,但你一定多少懷念過那笑談鬼話的曾經,打開這本書,讓我們再一次聽聽那些流傳在校園裡的傳說。

精采試閱

楔子 引路人

「下一班列車將於午夜十二點進站,要搭乘的旅客請至月台購票……」

沙啞的電子廣播在午夜的車站迴盪,漆黑的夜晚看似平靜,卻包含無數不可思議的存在。

背起行囊的你,想要逃到哪裡去?或許夜晚的學校比起白天,會更加符合你的胃口,不論是一場精彩的冒險或是與眾不同的豔遇。在這裡你的要求都將獲得滿足,無論合理或是不合裡的幻想,只要你做好心裡準備旅程隨時可以開始。

忘了自我介紹,我是午夜列車的車掌血玫瑰,我將帶你進入一個個不可思議的恐怖怪談,讓你從不同角度,揭開學校的神秘面紗。

現在請確認您的身體狀況,若您有高血壓或心血管方面的疾病,那麼請您立刻闔上書本,因為接下來的行程將帶給身體極大的負擔;若是您符合列車搭乘原則,那麼請繫好您的安全帶,本列車將於十二點整準時出發,祝您有個愉快的夜晚。

我是車掌血玫瑰,再次祝您旅途愉快。

第一站 語文教室—無人的腳步聲

我是一所私立高中二年的學生,我所就讀的是一間有著悠久歷史的升學名校,幾乎每個人聽見校名同時,都會毫不猶豫的豎起大拇指說一聲讚。

但站在學生的立場,我們並不喜歡這間學校,它太老舊了!舊到每一個角落都有不同故事。

日治時代的木製建築、泛黃的階梯、斑駁的水泥牆,總會讓我們產生許多聯想。尤其是夜裡晚自習的時候,窗戶與牆壁碰撞後的不明咿嗚聲,總是讓膽小的女同學從喉嚨吐出讓人發毛的尖叫。

我猜自己算是個比較大膽的人,至少一些同學之間流傳的怪異傳聞從不曾嚇到我,也因為這個原因許多課後打掃的工作總是落到我身上。我個人是沒啥意見,倒是我的死黨阿偉老是因這件事氣得跳腳,就像現在……

「我說你這個人實在是太好說話了,難怪老是被人佔便宜。」阿偉一邊擦著黑板一邊對我嘮叨,矮矮胖胖的身體加上插在腰上的手讓我聯想到茶壺,我看著阿偉的動作,心裡覺得好笑卻不敢表現出來。

「反正我回家後也沒事,大家都同學嘛!」吞下差點衝出的笑意,我不在乎的聳聳肩,與其回到家裡一個人也沒有,到不如待在學校還好些,至少還可以和警衛大哥說點話。

一個月前我老爸老媽出國去菲律賓玩,結果經過台灣海峽上空時發生空難,現在屋子裡空蕩蕩的一個人也沒有,回到家除了看電視和打電腦也沒別的事可做。

「對不起我不是有意的。」似乎察覺到我神色有異,阿偉的表情變得非常緊張,在導師愛的宣導下每個人對我說話都小心翼翼,深怕一不小心刺痛我的傷口。但是坦白說我真的沒啥感覺,畢竟他們以前在家也不太說話,最多只是覺得空間變大了和少了些走動的腳步聲而已。

將桌椅一一整理乾淨後,我們隨便找了個地方坐下,阿偉從口袋裡神秘兮兮的掏出一包東西給我,口裡直說著是好東西。

看著他一臉炫耀的模樣,我非常順手的接了過來,我們倆從小就認識,幾乎是不分彼此的,因此對於分享的事我們向來做得很好。

看著那包東西,我眼前頓時一亮。

嚇!居然是包洋菸,這小子大概是從他老子那偷來的,我有點同情偉爸發現時的表情。

阿偉,本名陳家偉,是我從小到大的好友兼換帖兄弟,他老爸是個貿易商,經常可以弄到些有趣的東西,不過老是被兒子偷出來就是了,有一次我們還偷抽了頂級的雪茄呢!

我倆非常自然的拿出打火機享受著這美好的一刻,完全不擔心會被人撞見,一來現在是下課時間,那些裝乖的好學生早就回去了,二來語文教室地點偏僻,就連巡邏的警衛也不常出現,很適合做些違規的事情。

學生嘛!總是擅長在各種規則之外,做點讓大人抓狂的事情。

「對了阿偉,你有沒有聽過這間教室的傳聞?」抽了一會兒菸後,我想起關於這間教室似乎有個鬧鬼的傳聞,好奇的開口問他。

別看阿偉胖歸胖,個性可是活潑又幽默,在女生堆裡很吃得開,我們班上很多關於女孩子的第一手資料,都是從他這問出來的。

「文科教室是嗎?我想想。」阿偉歪著頭認真的思考起來,那模樣活像正在思考啥重要的問題,我想他要是平時上課有現在一半專注,導師肯定會痛哭流涕。

沒有打斷他冥想,我打開書包挑出一罐啤酒,這是學校福利社的老王送我的,因為我常常幫他帶些最新的黃色書刊。他老告訴我他最哈的AV女優是果梨,要是有錢他就飛到日本找她簽名。

仰頭幾口黃湯下肚,我整個人輕飄飄的好似要飛上雲端,再加上窗口吹來的微風,讓我舒服得幾乎要瞇起眼來。

我轉頭朝阿偉看去,他還閉著眼非常努力的想,如果不是我和他實在太熟,還以為他睡著了咧!

又等了十幾分鐘,阿偉還是沒有半點印象,我一個人喝酒也煩了,看看天色似乎差不多到該回家的時間。

正當我伸手要背阿偉的肩膀時,他忽然睜開眼朝我咧嘴大笑,不知道為什麼我感覺那一瞬間他的眼睛,好像閃過綠色的光芒,我用力揉著眼睛想確定是幻覺還是什麼。

阿偉沒有注意到我的異狀,自顧自開心的說起女生間流傳的故事,「我聽說這裡以前有一個學姊……」

燈光非常捧場的在他開口同時晃動了幾下,跟著一股寒風猛然竄入,我拉緊外套領口重重打了個噴嚏,竟感覺有無數雙眼睛透過走廊的玻璃望著我們。

***
 
 
據說在大約兩年多前,學校裡有一個非常漂亮的學姊,她成績好對人又和氣,大家都非常喜歡她。

有一次市政府舉辦了一個全市的朗讀比賽,學姊幸運的當選為全校代表,為了讓自己有好表現,她每天都獨自一個人在教室練習到很晚。

事情發生在一個星期五的晚上,由於隔天學校放假的關係,學姊留的時間比平時晚上許多,等到她注意到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八點半,除了警衛之外所有師生都已經不在學校。

學姊的膽子很小,當時空蕩蕩的漆黑走廊讓她心裡很不舒服,她本來想打電話請警衛陪她一起鎖門的,可那天通訊器似乎有些問題,她怎麼按都沒人回應,她只好自己一個人拿著手電筒照明。

當時學校的電扇都是舊式旋轉手動操縱的那種,都是學生們在放學時要順便關閉的,或許是因為放假學生們太過高興的緣故,竟有兩、三盞電扇忘記關掉仍在運作中。

注意到這點的學姊,踮起腳尖想要關上運轉中的電扇,可由於身高的關係,硬是有一小段差距,在嘗試幾次失敗後,她搬來放置牆邊的梯子。

那是校工使用的木梯,學姊站在上頭正好與電扇齊高,在她關了兩頭電扇正準備關第三扇時,一隻黑貓冷不防從暗處衝出,被嚇到的她一時腳滑,從上頭摔了下來。

如果直接墜地的話,頂多也就是個腦震盪什麼的,可學姊的運氣實在不怎麼好,領結被風扇扇葉給捲了進去,等到讓人發現的時候,已經被活活吊死了。

從那時候開始,只要天一黑語文教室裡就會傳出鞋跟敲擊地板的聲音,其實那是死去學姊的鞋跟撞擊牆壁造成的。

「感覺真是不舒服。」我皺了皺眉不自在的扭動身體,因為我們所在的位置上方,正好是一排電扇。

「我也這麼覺得!」阿偉吐吐舌頭將脖子縮進衣服裡,從剛才開始他就聽到叩!叩!叩!的聲音,讓他覺得很詭異。「你有聽到什麼聲音嗎?」

「是姚老師高跟鞋的聲音吧!」我想都沒想的回應,這個時候正好是姚老師做課後巡堂的時間。剛從學校畢業的她年輕又漂亮,是許多男同學性幻想的對象,我們喜歡在她穿裙子的時候在樓梯擺小鏡子偷看她內褲的顏色,不過到現在為止一次都沒有成功過。

「但、但是……」阿偉有些大舌頭的說,「姚老師今天請假回老家,不可能來學校。」

阿偉這一說我也想起來,再加上剛才他唱作俱佳的表演,我全身雞皮疙瘩都站了起來,一股尿意往下腹集中。

我和阿偉很有默契的對望一眼後,同時起身要往外衝,突然兩隻雪白的手掌各自搭上我們的肩膀。

我們沒出息的發出慘叫,眼淚鼻涕一起流了下來,我甚至感覺自己的褲子上有股熱流竄過。

「學弟你們沒事吧?」輕柔乾淨的嗓音止住我們的慘叫,我們緩緩轉動身體,出現在眼前的是一名留著長髮的三年級學姊,她眨動靈活的大眼睛,很關心的看著我們。

「學姊好,我們一點事都沒有,倒是學姊怎麼還沒回家呢?」我和阿偉異口同聲的和學姊打招呼,雖然我們根本沒見過學姊,不過只要在美女面前,禮貌這玩意兒就會自動出現。

「我是值日生所以比較晚,剛好路過你們教室看見有燈就順便進來。」學姊微笑的解釋著,我看見她彎起的嘴角上有小小的酒窩,顯得非常可愛。

「學姊真是認真呢!」

「果然是學弟妹的楷模。」

我和阿偉你一言我一語的說著,除了想給學姊留下好印象外,最大的目的就是希望她忘記我們的蠢樣,要真的傳出去的話,實在太丟臉了。

果然學姊被我們逗得笑個不停,好半天才回過神來問道:「你們兩人是怎麼回事,我剛看你們臉色不好看呢!」

「還不都要怪阿偉。」我搥了下阿偉的背沒好氣的說:「說了個發生在語文教室的學姊鬼故事,害我嚇了好大一跳!」

「哦!你是說死在這間教室的學姊的故事。」學姊理解的點點頭,「其實我還知道另一個版本,你們想知道嗎?」

一陣寒風再次吹入,學姊的笑容意外透著一絲詭異,我不自覺嚥了下口水,有些想要離開,可一旁的阿偉雙眼發亮的直點頭,那力道大得讓我擔心他扭斷自己的脖子。

基於哥兒們的義氣,我雖然不怎麼願意還是陪著阿偉留下來,準備聽學姊所謂另一個版本的故事。 

*** 

故事的開端和阿偉說的一樣,不過發生時間是十五年前,主角是一個漂亮又聰明的學姊,很多男同學都喜歡她,讓不少女生又忌妒又羨慕。

有一次她擔任校外朗讀比賽的代表,每天晚上都被老師留下練習到很晚。有天練習結束後,她被幾個女同學反鎖在教室裡,她們不但搶走鑰匙,更過分的是連電源都切斷了。

那個學姊在黑暗中害怕得不知該怎麼辦,忽然看見教室有一扇氣窗還開著,她竟然異想天開的想從上面爬出去。

就在她沿著窗戶往上移動時,電源卻意外的被人打開,天花板上沒有關閉的電扇運作起來,將她長至腰間的頭髮捲入輪軸之中,她痛得尖叫企圖拉住電扇的拉繩,不料腳底一滑從窗戶摔了下來,頭皮就這樣活生生被扯開來,第二天被發現的時候,野貓群正在啃食她的腦漿。

「學、學姊妳這故事是限制級的吧!」聽完學姊的故事,阿偉臉上一陣青一陣白,全身的肥肉不住顫抖,若不是我在後面扶著他,大概他連站的力氣都沒有。

不過我也沒比他好到哪裡去,因為我知道學姊說的故事是真的,因為這意外中喪生的大姊姊就是我隔壁的鄰居,我小時候她非常照顧我,還時常買糖給我吃。

不過這件事情不該還有人知道的,因為我們想盡辦法散播另一個版本掩蓋了這個版本,我們不希望大姊姊死後還不得安寧。

「學姊,請問妳是怎麼知道這件事的?」因為某種原因,新聞從來沒有播出過,當年相關人士也都發誓不再提起。

「阿羽你已經忘了我的模樣嗎?」學姊看著我露出悲傷的神色,揚起的唇瓣輕輕笑了起來,露出兩顆小虎牙,那是我從沒有忘記過、鄰居大姊姊的笑容。

「小妍姊!妳是小妍姊!」我看著她,語氣難得的激動,我伸出手想碰觸她的身體,卻只能看著自己的手從她身體穿過。「妳怎麼會在這裡,我以為妳已經投胎了!」

「雖然是意外,某種層面說起來也算是自殺,哪有這麼容易呀?」枉死的鬼魂必須不斷重複自己死亡的記憶,直到真正屬於他們的死亡時間到來為止。

小妍姊朝我微笑著,而一旁的阿偉早在聽見小妍姊的身分時,就很沒用的暈了過去。

就在這時候,牆上的鐘敲了幾下,短針慢慢移到了八的位置,小妍姊雙眼翻白口中吐白沫,嘴裡喃喃說著:「又來了!又來了!」

我看見小妍姊的身體劇烈抽搐後,慢慢飄到窗台接近天花板的位置,然後停止的電扇開始轉動,將她的長髮捲入,就在這時侯她的身體失去平衡掉落,整個頭皮被撕扯開來。

「很難看吧!對不起,嚇著你了。」大約十分鐘後,小妍姊再次出現在我面前,頭上血漬已消失不見。

「這種情形每天都要一次嗎?」我小時候聽奶奶說過有些鬼魂會不斷重複死前的景象,沒想到最喜歡的小妍姊也會。

「習慣就好了。」小妍姊俏皮的伸伸舌頭,「不過就是有點痛!」

「我可以為妳做些什麼嗎?」舌頭不受控制的動了起來,我強烈的想為她做點什麼。

「我不知道,阿羽。」小妍姊對著我輕輕搖頭,美麗的眼中出現一絲猶豫,「我不想傷害你,你就像是我的弟弟。」

「我想幫妳!」我直視她沒有瞳孔的眼睛,目光是罕有的堅定,「小時候我就說過,我願意為妳做任何事。」

「阿羽你會後悔的,你一定會後悔的。」小妍姊看著我淚水一滴一滴落下,湊上前吻住了我的唇瓣,我應該是無法碰觸到她的才對,但奇怪的是,在那一瞬間我嚐到了鹹鹹的眼淚。

第二天當門被打開的時候,文科教室裡只剩下阿偉一個人,我就像人間蒸發似的消失了。

不過偶爾,阿偉會在放學後拿著一包香菸和兩罐啤酒出現在語文教室,因為他知道我並非失蹤,只是取代了學姊的位置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