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評連連的【異犬系列】再出新作
上一集的謎題,要在這一集解開!

 【異犬系列】神秘VS危險
 輕靈異小說新秀 花野東藏◎著集

 《屍牙》【異犬系列】

 作者:花野東藏 | 封面繪者:FC
 初版日期:2011.3.5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全家、萊爾富

 內附精彩試閱 
 引子、第一章 恐嚇信

簡介

【異犬系列】神秘VS危險 輕靈異小說新秀 花野東藏◎著
封面插畫◎FC

我只知道,近幾年來在這裡迷路的人,幾乎都死掉了,
不相信的話,就自己去看看吧!
雖然,我並不希望妳成為第十個祭品……

好評連連的【異犬系列】再出新作
上一集的謎題,要在這一集解開!

黑奇回來了?

離別多年的愛犬重現眼前,究竟是怎麼回事?
發生在十年前的滅門血案遺族,莫名其妙找上我
原因卻是……離奇消失的黑奇。
血案凶手之女也找上我,

原因還是……我那出沒不定的愛犬。
三腳貓道士與陰陽眼女孩
青春偶像與孤魂野鬼
在這妖氣沖天的深山裡
怎麼收妖除魔?

一個已經被殺死的女孩,卻花了十年時間等待親人來救她。
究竟她希望被拯救的
是自己,還是……來拯救她的人?

作者簡介

花野東藏
不折不扣的臺灣人。
希望這個剛發芽的夢想,總有一天會成為開滿花的原野,就像從東方升起的陽光,將自身的燦爛遍佈整個大地。

在明日已出版作品:
《鬼試所》、《屍蝶》、《巫頭卦》、《鬼孽緣【異犬系列】》、《屍牙【異犬系列】》
預計出版:
【異犬系列】完結篇  〈出版時間未定〉

作者自序

《屍牙》是異犬系列的第二集。無論你有沒有看過第一集《鬼孽緣》,我都很感謝你翻開了這本書。
有讀者說《鬼孽緣》有笑點,我覺得很開心,也覺得很抱歉,因為相較之下《屍牙》就少了許多輕鬆歡樂的感覺,我不確定大家看完之後會有什麼樣的心得──如果一樣是「笑中有淚」,或是變成「淚中有笑」,那是再好不過的。
話說回來,幸好我寫的是天馬行空的鬼故事,現實人生無法給的,我還給得起,所以對這世界的某些不滿和遺憾,可以在筆下自行補完。至於書中情節的安排是好是壞以及是非對錯,就交給大家自由評論吧!

角色簡介

黒奇
一隻強壯的黑色土狗,擁有可以吃掉惡鬼的奇特能力。原先被江可楓收養,後來又流浪到高亞祥家,最後在那裡度過餘生。江可楓和高亞祥在認識之前,完全不知道他們曾經養過同一隻狗。

江可楓
二十六歲,由於與生俱來的體質影響,看得見鬼,也能夠與鬼交談,過去是個非常迷糊的女孩子,黑奇的出現改變了她的人生,現在是一個有點粗魯的女人。父母經營了一間小型超市。

高亞祥
二十三歲,本身的能力實在不怎麼樣,不過他已過世的爺爺是個道術非常高強的人。有一張娃娃臉,個性溫和,專長是裝可愛和裝無辜,因為深受到江家父母的喜愛,不僅成了同住一個屋簷下的房客,也順利進入超市工作。

蘭蘭
有點頑皮的小女孩鬼魂,生前死於電梯意外,外觀年齡約七歲,在因緣際會下成了江可楓的乾女兒、其姪女的守護靈。

精采試閱

引子

王小由今年十四歲了。女孩子的青春期,正是愛漂亮的年紀,但外表什麼的對小由來說,已經不重要了。

剛出院的她,一手握著金屬拐杖,另一手則由媽媽牽著,生疏地摸索回家的路。

「還可以嗎?」媽媽的聲音隱藏著幾分心疼和不捨。「我們快到家囉!」

小由點點頭,露出了微笑。

「汪!」一隻黑色土狗從巷子裡衝出來,熱情地撲向她的大腿。

女孩鬆開雙手,慢慢找到了黑狗的位置,溫柔地撫著牠的臉。

「小黑,好久不見了呢!」她將手向下移,「咦?妳變得好胖喔。」

「小由,這隻狗懷孕了。」媽媽在一旁解釋。

「真的嗎?小黑,恭喜妳!」

她開心地蹲下來,像以前一樣讓黑狗舔臉頰,然而這回小黑沒有任何動作,只是靜靜望著那女孩。

「我的臉很恐怖嗎?」小由摸著臉上凹凸不平的傷疤,「可是小黑,妳不會嫌棄我的,對不對……嗯?妳在擔心我嗎?沒關係的,反正我的眼睛已經看不到了,自己變成什麼樣子都沒差。嘻嘻。」

「小由啊,」媽媽哽咽了起來,「我們該回家了。野狗細菌多,對妳的傷口不好。」

「媽,我可以讓小黑當我的導盲犬嗎?」

「不行,導盲犬必須是有血統而且受過訓練的狗,不是路上隨便找一隻就可以。想要的話,等妳滿十八歲,媽媽會去幫妳提出申請的。」

「這樣啊……好吧。」

小由失望地撿起拐杖,向小黑揮手道別後,隨著媽媽進屋裡去。王家是一棟兩層樓的透天厝,前後各有一個不小的院子。女孩一直想養隻狗,但媽媽不喜歡那種動物的味道,所以這提議最後總是不了了之。

後來一場意外的車禍毀了小由的容貌和眼睛,唯一慶幸的是她活了下來,雙腿也在漫長的復健之後逐漸恢復功能。

王媽媽曾為了女兒的不幸哭得死去活來,小由卻懂事地反過來安慰自己的家人,說她會好好地走完人生的路,請大家笑著祝福她。

這孩子就是如此勇敢又貼心。然而,王家更大的災難,是在小由回家後的某個夜晚。

王爸爸下班回家,發現門鎖有些故障,由於時間太晚,他決定明天再請人來修理。他上樓去看看女兒,和她聊了好久,才下樓洗澡吃飯。

如果這時候兒子也在家就好了,他心想。小由和哥哥感情最好,在哥哥面前她也許就不用故作堅強,可以盡情放聲大哭……想到這,王爸爸忍不住嘆了一口氣。

另一邊,小由正躺在床上發呆,任憑意識逐漸模糊、引導她進入夢鄉。

原本一切該如往常般風平浪靜的。

倏地,物品掉落的聲音劈里趴啦的響起,緊接著一陣陣淒厲的慘叫聲讓小由驚醒,她慌張地爬向門口。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她耳朵貼著門,外頭傳來凌亂的腳步聲,還有幾個男人的低聲交談,情況非常詭異。自我保護的本能告訴她:要趕快躲起來!

小由迅速起身往回走,跌跌撞撞的找到了床邊的衣櫥,然後將自己往裡面藏,屏住呼吸仔細聆聽著那些人的動靜。

「他媽的怎才這麼一點錢?」

「來二樓看看吧!」

「喂!這裡有小孩子的房間!」

「人呢?快點把她找出來!」

「小孩子耶……不用做得那麼絕吧?」

「幹!我們都殺人了,為什麼不做得徹底一點?你就這麼想被抓去關喔?」

聽到這裡,小由的眼淚掉了下來,顫抖愈加激烈。

爸爸和媽媽已經被殺了,被他們殺死了!可是她沒有時間哭泣,只能緊掩著嘴巴,不讓自己成為下一個目標。

「欸,這邊。」有人站在衣櫥前面說。

小由張大眼睛,心臟猛烈地跳動。她不知道的是,自己方才爬進衣櫥的時候,有一件衣服掉了出來。

哥哥,救我!

已經沒有任何辦法的小由,只能在心裡如此呼喊著。 

第一章 恐嚇信

我坐在辦公室裡,用力伸了一個懶腰。

店裡的帳目讓人頭昏眼花,收入和支出的關係永遠曖昧不明,讓我這個會計生手吃足了苦頭。

不,不對,這根本不是我的問題啊!都怪老爸老媽留下來的帳目又雜又亂,光是整理出個眉目就搞得我要死不活。

早知道就不要回來接下這爛攤子了。

我原本在一間民營的市調公司上班,半個月前,我最要好的同事和我暗戀已久的上司閃電訂婚了,因為承受不了這天大的打擊,我才選擇辭職,然後在父母的哄騙之下,成了這間超市的第二代老闆,而老爸老媽現在正享受著環島旅程。

真是個錯誤的開始。

我打算起來運動一下,桌子旁邊忽然飄出一張蒼白的臉,幽幽地說:「還我命來……」

我立刻拿起資料夾,朝著那顆頭打下去。

「唉呀。好痛啊,楓姊,妳不能輕一點嗎?看在我已經連續工作七天沒有休假的份上……」對方嘟著嘴,好像自己有多委屈一樣。

我不由得怒火中燒。

「高亞祥,都什麼時候了還在這裡偷懶?我連續八天算這些爛帳都沒說話了!對了,收銀台呢?現在是誰在顧?」

「季玲在幫我顧啊,我只是來二樓上個廁所。」

「上完了就快點回去,還是你希望放長假?」

「好啦好啦,我馬上回去工作。」高亞祥微笑,端出了他的招牌酒渦。

真是拿這人一點辦法也沒有。我轉身查看店內的監視器畫面,看看高亞祥有沒有乖乖回到收銀台。

只見那傢伙和季玲嘻嘻哈哈了一陣子之後才開始工作,一點身為員工的自覺都沒有,讓我十分生氣。

季玲是店裡的工讀生之一,今年好像才十七歲吧。可是不能因為她年紀輕輕,長得十分可愛,上圍也非常傲人,高亞祥就整天黏著她不去工作啊!是欺負我這個新老闆人太好嗎?真是太超過了。

我起身下樓,正準備好好唸他一頓,一位算是常客的歐巴桑剛好走了進來,一看見高亞祥就眉開眼笑。

「小帥哥,今天也沒休假啊?」

「對啊。阿姨這次來買什麼呢?」

「你們店裡有沒有賣什麼增加財運的東西啊?我每次樂透都簽不中,想買個什麼財神爺的公仔回去。」

「這個嘛,我們沒有賣財神爺,只有招財貓,要嗎?」

「好啊好啊,拿出來看看。」

高亞祥從櫃子裡拿出一個不知道啥時放在那裡的白貓耳造型髮圈,戴在自己的頭上,舉起左手向前勾。

「喵──」他還學了一聲貓叫,逗得歐巴桑樂不可支。

「哈哈哈!你好可愛喔!」

「喵──喵──!」

歡樂的氣氛籠罩著這兩人,害得我不好意思去打擾。還好郵差先生及時出現,解除了我的窘境。

「江可楓小姐掛號。」

「馬上來。」我翻出自己的印章,可心裡覺得有點奇怪。

平常送到店裡來的掛號信,收件者都是寫我們的店名,鮮少會寫老闆的名字,更何況我回這裡工作才半個月的時間呢!

我接過包裹,赫然發現上頭沒有寄件人的資料。

「郵差先生,現在寄包裹可以這樣搞嗎?」我指給對方看。

郵差先生看了一眼,表情頗無奈,「我也不知道是哪位同事處理的,真不好意思。」

我歪頭沉思數秒。這種事情要是發生在小說裡,包裹裡頭裝的一定不是什麼好東西,更有可能是一連串麻煩的源頭。

可我好想知道裡面是什麼啊。禁不起好奇心的驅使,我還是把那礙眼的包裝給拆了,剩下一個純白色的盒子。

一打開,我立刻嚇得跳了起來,手上的東西也被摔在地上。

「什麼東西啊?」歐巴桑探出頭來,「裡面是空的呀!」

我望向高亞祥,他也沉著臉對我使眼色,表示了解我嚇一跳的原因──盒子裡面,其實裝了一個謎樣的腐敗屍塊。更正確的說,那東西不是來自生物的軀體,而是某個鬼魂的殘骸,所以一般人根本看不見。

到底是誰在惡作劇?而且凶手指名要給我,就意味著他知道我有陰陽眼!

Shit……」趁沒人注意的時候,我趕緊將屍塊拎了起來,連同盒子一起扔到店門口的垃圾桶。

就在這時候,我發現門外有個年輕女生正在看著我,銳利的眼神非常不友善,讓人不由得把她和這奇怪的包裹聯想在一起。

當下我立刻衝出去想問個清楚,可惜她跑得比我快,一轉眼就不見了。

「楓姊,怎麼了?」高亞祥也追了出來。

我重重吐氣。「沒事,我想出去晃晃,你們好好顧店。」

跨上腳踏車,我試圖悠哉地往那女生離去的方向騎。散心是真的,想看看能不能再遇到她也是真的,總之我就是有很不好的預感。

拐了彎,有群人不尋常地圍在馬路邊竊竊私語,我一湊過去,眾人立即作鳥獸散,其中一人還好心的提醒我閃遠些,以免被當成肇事者、讓傷患的家屬大削一筆。

等他們走得差不多之後,我才發現原來地上趴著一個穿西裝的人,看起來沒有外傷,呼吸也還算均勻,不像是被車撞過。

不管怎樣,既然被我看見了,就不能放著不管。再說,我是騎著腳踏車來的,才不信有哪個天兵家屬能賴到我頭上。

「喂,」我在那人旁邊蹲下來,「你是活的嗎?」

對方毫無動靜。我拿起手機準備叫救護車,那傢伙卻忽然爬了起來,像殭屍一樣站得挺直,雙眼炯炯有神。

「搞什麼啊!」我跟著起身,望向這位陌生的青年,「你剛剛是在睡覺嗎?」

他點點頭。

「怎麼會有人大白天睡在馬路邊?」我差點笑出來。「你沒事就好,我要閃人了。」

「請等一下,」他抓住我的腳踏車,「我想向妳打聽一件事。」

「啥?」

他從外套口袋拿出一張照片,「妳有看過這個人嗎?」

我瞄了一眼,感覺自己臉上多出三條線。低頭搜尋了一會兒,我果然找到一副眼鏡,二話不說地交還到他手上。

「喔,謝謝。」他將眼鏡戴上,看看我,又看看手上的照片,表情也非常尷尬。

──因為照片裡的人就是我。

「你是誰?」我雙手叉腰,「為什麼要打聽我的事?」

他和那女生該不會是一夥的吧?

「江可楓小姐,這件事說來話長,能不能……」他慎重其事地咳了一聲,「先請我吃飯?」

「啊?」

※※※

這位一口氣嗑掉兩個排骨便當的先生,叫做王子鳴。從他遞給我的名片上來看,他是某間徵信社的員工。

我更加好奇了,到底是誰想調查我?

「事實上,」他將紙盒裡殘存的飯粒一顆顆撿乾淨,「是我自己來找妳的,沒有經過任何人委託。目前的情況是,妳被人跟蹤了,而我想要請妳幫忙向那個跟蹤妳的人套出一點事情。」

「喔?所以你的意思是,你真正想找的,是那個跟蹤我的人?」

「可以這麼說。」

「那你知道對方的身分囉?」

「嗯。不過在那之前,請妳先看看這個。」王子鳴放下筷子,再次從外套口袋拿出一張照片。

他身上到底塞了多少東西啊?我伸手接下,這次的照片卻令我吃驚十倍!

「天啊……」我不等王子鳴解釋,立即拿起手邊的話筒,打進收銀台的分機叫高亞祥馬上過來。

一分鐘之後,高亞祥進了辦公室,一頭霧水地看著我們兩人。

「你先坐下。」我幫忙拉了一張椅子,然後把照片拿給他看。

在我意料之中,高亞祥也露出了驚訝的神情。

「怎麼?」王子鳴問高亞祥,「你也看過這隻狗?」

先前我就說過,黑奇的外表雖然很普通,但我一眼就能認出來。照片上的狗確實是黑奇,這點高亞祥也確認無誤。

「這是什麼時候拍的?」我問王子鳴。

「大概十年前。」

「十年?」算一算,我認識黑奇是將近九年前的事。也就是說,王子鳴比我更早遇見牠。

青年又繼續說道:「我真正的目標,是一名叫做楊穎真的女大學生,年齡約莫十九歲。從兩年前開始,楊穎真就在網路上不斷發布消息,聲稱自己遺失了一隻黑狗,希望網友幫忙尋獲,不過我是在最近幾個月才注意到這件事。」

「然後呢?」

「這張照片其實是我妹妹拍的,她非常喜歡這隻叫做小黑的狗。因為楊穎真的行徑實在太可疑,我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將照片掃成電子檔,另開一個匿名電子信箱寄給她。在她得知照片的拍攝地點之後,反應果然非常激烈,三天兩頭就回信要求我告訴她更多關於那隻黑狗的情報。」

「你有照做嗎?」

「沒有。我還不能讓她發現我的真實身分。」

「楓姊,」高亞祥忽然打岔,「我怎麼都聽不懂你們在講什麼?」

「不意外啊,」我說。「因為我也聽不懂。王子鳴,你和楊穎真之間的恩怨到底跟黑奇……不,小黑有什麼關係?」

他沉默了好一陣子,從外套口袋拿出一張新聞剪報的影本。

新聞內容是敘述一件強盜殺人案。大約十年前,有幾名歹徒闖入一處王姓民宅,不僅搶走了屋內所有貴重財物,還殺死了準備就寢的一家三口。而王家的兒子當時正在外地讀書,因此幸運逃過一劫。

我沉思片刻,抬頭一看,王子鳴雖然面無表情,仍被我抓到眼神飄忽的瞬間。

「你就是那個兒子?」

剪報上提到那孩子當時只有十八歲,現在過了十年,算算王子鳴的年紀應該符合。

結果事實正如我所想的,他緩緩點了頭。

「我的父母和妹妹在一夜之間全都死了,而凶手也在數個月後被逮捕歸案。」

「聽你這麼說,我好像有一點印象。那幾名歹徒是不是去年才被槍決?」

「沒錯。這案子明明證據確鑿,法院那邊卻一審再審,死刑定讞之後又一拖再拖,直到去年才勉強還我一個公道。」

聽到「勉強」這個字眼,我的眼皮停止眨動。

「參與這件案子的歹徒,總共有四名,但最後伏法的,只有三個人。」他深深吸了一口氣,「還有一個叫做楊宏錫的,到現在都還沒落網。」

「那麼,」我的語氣也跟著凝重起來,「楊宏錫和楊穎真的關係是?」

「父女。這是我調查的結果,因為新聞報導不會透露加害者家屬的名字。而我之所以會懷疑楊穎真的行為,不單單是因為她的姓氏,畢竟在台灣,姓楊的人實在太多了。」他拿起便當附贈的養樂多,一口氣灌下。「事情發生之後,我馬上請了很長的假,從學校趕回來處理家人的後事,過了好久才注意到小黑失蹤了。詢問附近住戶的結果,有人說他在歹徒行凶的當天晚上,好像聽到了外頭傳來狗的慘叫聲,因此我大膽假設楊宏錫和小黑之間有某種關聯。」

「而楊穎真可疑的行徑,也進一步證實了你的想法。」

「沒錯。她的目標就是我妹妹疼愛的那隻狗,而且非常積極地尋找牠的下落。我拒絕回信後,她又利用照片的電子檔上網四處詢問,最後有人提到了妳,江可楓小姐。」

靠。我忍不住暗罵,到底是誰把我給扯出來?

「提供線索的人似乎是用私信和楊穎真聯絡。所以無論我怎麼留意她的行動,對妳的事我也一無所知。至於妳的照片,是某次我在跟蹤楊穎真的時候,從她身上掉下來而被我撿到的,背後還有寫妳的名字……」

「等等,」我舉手制止他說下去。「這件事實在太複雜了,先讓我腦內整理一下。」

總而言之,就是王子鳴在調查楊穎真,而楊穎真也在調查我……的狗。然後因為王子鳴不方便讓楊穎真發現他的身分和行蹤,所以希望我反過來幫忙從楊穎真身上找到他要的線索。

如果我沒猜錯的話,王子鳴是想親自找出楊宏錫的躲藏之處。那傢伙現在一定躲在一個非常祕密的地方,不然警方早就將他逮捕歸案了。

但是,楊穎真又為什麼要找黑奇?黑奇真的和那場血案有關嗎?為什麼加害者的家屬要費盡心思去找一隻狗?我不明白。然而,從剛才的對話來看,這件事也在王子鳴的調查之中。

所以,如果我想知道答案,不就得和他合作了嗎?之前為了我的姪女,和高亞祥一起捲進了恐怖的事件,一直到今天仍心有餘悸,現在我無法保證這人會不會帶給我另一個大麻煩。

雖然,我心裡有那麼一點希望讓自己再次陷入危險之中,這樣也許有機會再見到我的狗……

「高亞祥,你過來一下。」我不等對方回應就將他往旁邊拉。「你也曾經是黑奇的主人,這件事你看怎麼辦?」

「其實……」高亞祥支支吾吾了一陣子,才說:「我曾經懷疑過黑奇的來歷。」

「啊?」

「我應該跟妳提過,爺爺不准我養牠的事。我本來不以為意,但後來才發現,牠的身上有一種很奇怪的感覺……然後,妳上次又跟我提到牠可以吃掉惡鬼的事,讓我懷疑……」

「怎樣?」

「呃,算了。」高亞祥欠揍地傻笑幾聲。

「你搞什麼鬼啊?有話要講不講的。」

「所以我是想答應他的,假如幫忙的過程中能夠證實我的想法,我會再向妳坦白。」

高亞祥的話讓我皺起眉頭。為何他變得如此謹慎、不願意先跟我討論那些疑點?看他這樣神祕兮兮的樣子,好奇的我又多了一個不得不答應王子鳴的理由。

我回到座位上,卻發現王子鳴竟然趴在桌上睡著了,這回還必須粗魯一點搖晃才能叫醒他。

「啊,抱歉。」他扶扶歪掉的眼鏡。

「你累了嗎?我們樓下有賣提神飲料。」

「不了,謝謝。這是老毛病,喝什麼都沒用。」

我抿抿嘴,決定拉回正題,便對他說:「在給你答覆之前,我必須先聲明一件事。我的確飼養過這隻黑狗,但牠已經死了,楊穎真將會發現她只是在白費力氣。」

王子鳴睜大了眼睛,半晌又陷入思考。

「沒關係。」接著他如是說:「小黑已經死掉的事我很遺憾,不過楊穎真要是看不到狗,八成就會失去耐性,然後找機會出來和妳直接對談,如此一來反而對我有利,到時還請妳務必幫我的忙。」

「好吧。」我雙臂交叉於胸前,擺出一個強硬的姿態。「我可以協助你去試探楊穎真,然而基於安全考量,萬一有任何危險狀況,我有隨時收手的權利。另外,如果要做什麼偷窺或竊聽等犯法的事,請你自己看著辦,因為我是奉公守法的好國民。」

「沒問題。」王子鳴總算有了些許笑容。

老實說他的五官長得很好看,只要稍微打扮一下就會像雜誌裡的型男那樣搶眼。個人認為他不適合走憂鬱路線。

後來我又向王子鳴多要了一些黑奇以前的照片,試圖多了解牠一點。然而當我從其中一張照片中看見狗兒清晰的腹部時,才發現自己犯下了一個非常嚴重的錯誤──

我完全搞錯了。他妹妹的小黑是一隻母狗,而我的黑奇是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