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令人屏息的作者不歸毛 挑戰恐懼最新之作

 令人屏息的作者 不歸毛 挑戰恐懼最新之作!

 當你以為的真實不再真實
 就是無盡噩夢的開端……

 
《暈眩》

 作者:不歸毛 | 封面繪者:FC
 初版日期:2010.12.08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全省7-11

 內附精彩試閱 

 
作者自序、序章、第一章 黑棺

簡介 

 

令人屏息的作者不歸毛 挑戰恐懼最新之作

不要走…不要走…留在我身邊……
我要你留在我身邊!!!

輝伯說:「你之所以會做那些夢,很有可能是那女鬼造成的。她讓你做了一場美夢,好使你漸漸陷入瘋狂。這也就是所謂的『鬼造夢』。」

「鬼造夢?」我緊皺眉頭,大吼道:「這是哪來的無稽之談?你的根據是什麼?」
輝伯指了指地上的小樂。
只見小樂口吐白沫,緊閉的眼皮下,一對眼珠劇烈地轉動著,撐得眼皮一鼓一鼓的。
他整張臉漲成紫色,五官扭曲著,咬牙切齒,他喉中呻吟著,斷斷續續地擠出一些片段的字句。
「不,蕾安,妳為什麼要這麼狠心……琲琲,真可惜……我什麼時候才能再交到這麼正的女友?……走開!不要過來!我的頭好痛啊,痛死我啦!……呵,大家都死了,老師也死了,以後不用上課了……救我!救我!我流了好多血……嘿嘿……哈哈……」
我看著小樂的模樣,心情是說不出的震驚。

當你以為的真實不再真實  就是無盡噩夢的開端……
絕不龜毛的恐怖!不歸毛挑戰你的閱讀極限!

作者簡介

不歸毛
彰化人,水瓶座
以不同帳號活躍於PTT各大故事板
熱衷文字創作
認為文字與故事之間有無限多的可能性
無名Blog:
http://www.wretch.cc/blog/Pukuimao
楓橋個人版:P_ Pukuimao

精采試閱

作者自序 

最近和朋友去了南投鹿谷,一間荒僻的小廟,一群人從台北出發,抵達的時候已經是深夜。深山老林中,林木環繞,一間簡陋的廟宇,神桌上幾盞紅燈,線香煙霧瀰漫,吹著冰冷的山風,一群人圍在一起,靜靜坐著,看通靈者施法,請神明上身,指點明路。

我不是全然迷信的人,對於這類神明的指示,一向只是參考用,算是給生活多一些可供遵循的方向。但是在當時,我完全沈浸在那樣的氣氛中,神秘、寂靜、迷人,彷彿真的被一股偉大的神秘力量所籠罩。

處在那樣的環境,深不可測的氛圍,我產生了許多靈感,看見了很多值得拿來思索利用的元素。我一直以來,很喜歡往山上跑,幾乎跑遍了台灣的高山,杳無人煙的深山,荒涼的山頂,總讓我感覺,隨處隱藏著引人入勝的題材。

所以,我這幾天又跑去山上閒晃,凌晨二點騎著機車,在空無一人的山路上奔馳。可惜台北縣的山區被開發過度,到處都住著人,也可以說整個台灣的山上都擠滿了人。每次當我在荒涼的山路上,愈走愈是猶疑,以為來到荒涼的地方,轉個彎卻看見便利商店,燈火通明的,突然覺得自己像笨蛋一樣。

這個故事,本來只是一個很簡單的概念,但我基於自己的寫作原則,強迫症發作般的,硬是塞了滿滿的情節,所以架構變得非常複雜,是我到目前為止,寫過最龐雜的一篇故事,寫起來也傷透腦筋。

如同書名一樣,暈眩,我想把這個概念發揮到極致,所以有點壞心的希望讓讀者讀了覺得頭暈目眩,結果到底有沒有效果,我還不知道,只知道自己已經先陷入寫作的暈眩狀態,每一個轉折、每一個橋段,都讓我絞盡腦汁,暈頭轉向,好幾度分不清東西南北。

總之,這個故事,是我嘔心瀝血才寫出來的──雖然每本書都會來這麼一句──希望大家放鬆心情,盡情欣賞。

 

Pukuimao 2010/12/永和

 

序章

 

少女身穿紅色連身洋裝,站在浴室中,看著鏡中自己的臉,低聲啜泣著,兩眼滿是血絲,眼淚撲簌簌地流淌而出。

那件紅色洋裝是少女最喜歡的,整件全是鮮紅色的布料剪裁而成,長長的裙擺垂到腳邊,走路的時候飄啊飄的,甚是輕盈。

「留在我身邊。」少女低聲道:「我要你留在我身邊。」

少女撫摸自己的臉,沾了一滴淚珠,拿到眼前端詳著,忽然想起難過的事,她張大嘴巴,五官皺了起來,發出一道無聲的、痛苦至極的嘶吼,更多眼淚沿著臉頰滾落。

「留在我身邊!留在我身邊!」

少女舉起拳頭,用力搥著鏡子,大聲咆哮,鏡子發出清脆裂響,一片片破碎,碎片灑落一地。

少女收回滿是鮮血的手,拉起裙擺,對著殘破不堪的鏡子照了又照,緩緩轉了一圈,仔細端詳鏡中的自己。

「我只想要你留在我身邊……」

少女喃喃自語,接著撿起一把亮晃晃的刀。

她手中的刀,刀柄鍍金,刀鍔鑲了三片牛角形、尖銳的金屬片,刀身上有個弧形的凹陷,長約一尺半,刀刃堅利,刀光青中透紫,看來極為鋒利。

少女又看了鏡子一眼,慘然一笑,用顫抖的手,慢慢將刀子舉了起來,刀尖對準自己的頸動脈。

「留在我身邊。」

少女靜靜說完,手中使力,「嗤」的一聲,刀尖刺進了她的喉嚨。

接著,她堅定地、用力地用兩隻手,將刀柄往左一拉,滋滋作響,刀刃割斷了她的頸動脈、氣管、肌肉,鮮血噴了出來。

少女雙手一垂,匡啷一聲,刀子掉在地上。少女身體晃了幾晃,頹然倒地,躺在一片血泊和玻璃碎片中。

 

第一章 黑棺

 

我看著右手臂內側,靠近手肘內彎的地方,上面刺了一幅刺青,圖案是一個圓形的大眼睛,巨大飽滿的瞳仁幾乎佔滿了整個眼眶。在眼眶外面,刺了造型誇張的眼睫毛,形狀是一條條扭曲的火焰,沿著眼眶周圍,呈輻射狀往外延伸。別人在乍看之下,總說這是一個黑色的太陽,散發著黑色的光芒。

這個刺青是我上高中那年刺的,我非常愛惜它,每天總要盯著它瞧好久。當我凝視著這黑色的眼睛,就感覺它也在看著我,就好像和自己的身體在對望一樣。

就在這時,一陣刺耳難聽的歌聲,吵得我不得不移開視線。

「喔,喔喔,妳是我的花朵~~」

我抬頭一看,遊覽車的小電視播放著KTV影片,一群男同學們擠在麥克風旁,正開心地唱著歌。

雖然歌聲實在不堪入耳,但同學們個個顯得興高采烈,不時傳出歡呼與鼓掌聲。

「難聽死了!為什麼總有白痴喜歡在遊覽車上唱歌?」我在心中咒罵。

我叫林大創,是一名高二學生。

今天是我們班自己辦的班遊,第三天行程,全班同學坐上遊覽車,打算翻越一座高山,前往下一個景點。

此刻,遊覽車行駛在陡峭的山路上,搖晃顛簸。我瞪著朝麥克風大吼大叫的同學們,覺得實在無聊斃了,只好無奈地將目光移向窗外的風景。

這裡是海拔三千六百公尺的高山,高聳的針葉木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寬闊的草原。

放眼望去,只見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坡,高低起伏,連綿不盡,一個山丘接著一個山丘,連接成一座座青翠的山巒,一直延伸到很高的地方。

草坡另一邊,則是叫人心驚膽跳的懸崖,往下看去,看到一整片雲海,白霧翻滾,有如浪濤洶湧,無邊無際。

看到雲海,表示車子已經開到雲層上方了。少了雲霧的遮蔽,天空顯得十分湛藍,視野也變得非常遼闊,可以望見遠處的山巔,也可以看到雲海邊緣的地平線,穹蒼籠罩群山,無比壯觀。

車子走的這條路,是沿著山脊修築的,這一直讓我感覺車子已經到了山頂,但眼前仍然不斷出現更高的斜坡。遊覽車就這樣緊貼著懸崖邊緣,慢吞吞地往上駛去。

雖然窗外的景色十分壯麗,但也沒有多大變化,我看了一會,又覺得索然無趣,只好把視線再轉回車內。

目光這麼一轉,正好對上琲琲的後腦杓。她正和前面的女同學玩手機自拍,一邊聊天說笑,看起來相當開心的樣子。她那嬌小的肩膀,隨著她稚嫩的笑聲,不斷地輕微顫動。

我盯著她左右甩動的長髮,忍不住在心裡嘆了一口氣。

琲琲是個很漂亮的女生,也是我心儀已久的對象。

起初,我對於琲琲並沒有多加注意,過了一個學期,我逐漸發現,琲琲不但擁有亮麗搶眼的外表,成績也突出,談吐很有內涵,我就這麼愛上她了。

高一下學期時,我對她表白心意,卻被她拒絕了。

「大創,你很優秀,你也對我很好,是一個值得交往的對象。」當時,她對我說:「可是,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對不起,大創,我沒辦法勉強自己愛一個沒辦法讓我有感覺的男生。」

聽她這麼說,我的心冰冷又破碎,但也只能很識相地退出。後來,琲琲和班上另一個男生交往,我全都看在眼裡,我只是默默祝福他們,把對琲琲這份感情埋藏在心底,偷偷地暗戀著她。

我瞧著琲琲的一舉一動,正看得出神,就在這時,眼角餘光忽然瞥見一個不尋常的東西。

在窗外,前方的道路旁,依稀出現一團鮮紅色的「雲」,飄忽不定,在視野的邊緣扭動著。

我暗暗吃驚,瞪大了眼睛,定神一看,原來那紅色的「雲」是一件衣服,再仔細一看,那是一件紅色的連身洋裝,長長的裙擺幾乎垂到地面,衣袖連著裙身,在強風中颯颯地飛舞。

有一個人穿著紅色連身洋裝,站在前方的道路旁,由於距離太遠的關係,我看不清楚那人長什麼樣子。

我忍不住皺起眉頭,把臉貼著車窗,仔細瞧著那人。過了幾秒,遊覽車逐漸開近,我終於看清楚那人的模樣,登時大吃一驚。

那是一個女孩,她有著小巧的臉蛋,白皙的皮膚,纖細的身軀,一頭長髮隨風舞動。她低垂著頭,穿得一身紅豔豔,就這樣站在草原和馬路的交界處,看起來格外突兀。

在這山脊的道路上,荒涼一片,目光所及盡是草原、土坡和山丘,沒有見到任何住家,這看起來弱不禁風的少女獨自一人佇立路邊,是發生了什麼事嗎?

我感到滿腹困惑,就在這時,遊覽車突然發出「噗、噗、噗」聲響,往前劇烈地加速了幾下,接著,引擎聲消失了,車子也停了下來。

我受到遊覽車猛烈加速的震盪,下意識地往車內瞥了一眼,隨即將目光轉回窗外,但就在這移開視線的短短一瞬間,我心中除了困惑之外,立刻又浮現訝異。

那女孩竟然不見了!

「啥?」

我忍不住驚呼出聲,目光在眼前的草原來回搜巡,把那女孩剛才出現的位置附近仔細打量了一遍,卻完全沒看見她的蹤影。她那身紅色洋裝非常顯眼,路邊的草也不長,不容藏身,但她為什麼突然消失了呢?

隨著遊覽車的熄火,整個車廂猛地騷動起來。

「喂,車怎麼不開了?」

「發生什麼事?」

「幹嘛停在這裡啊?」

「休息站到了嗎?我想上廁所。」

一大群同學湧到車廂前方,七嘴八舌地吼叫著,有些人則是湊到窗戶旁邊,對窗外指指點點。

「這裡根本沒有廁所呀。」

「司機罷工了嗎?」

「呿!還以為到了咧,到了再叫我。」

同學們議論紛紛,喧嘩吵嚷,對遊覽車突然停下來一事,顯得非常關切與緊張。奇怪的是,沒有任何人提到剛才我看見的紅衣女孩,難道除了我之外,沒有其他人也看到嗎?

「各位同學,安靜!安靜一點。」班導拿起麥克風,大聲咆哮:「大家不要騷動,司機說車子突然拋錨,原因還要再檢查,我們等一下就會繼續出發。在這段時間內,大家都給我安靜的待著。喂!你們幾個繼續唱歌。」

此話一出,同學們紛紛交頭接耳。

「什麼嘛!好爛的車子。」

「我們要一直等到車子修好嗎?」

「這樣子很無聊耶。」

「老師,我們可以下車走走嗎?」班長曉妍問道。

「可以,但不准靠近左邊的懸崖。你們隨便一個誰摔下去,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跟你們的爸媽交代。」導師大吼。

同學們再度喧嚷起來,一群人朝車門蜂擁而去,魚貫地下車,我也跟著同學下車了。

一走下車,冷冽的寒風立刻撲面而來。

只見司機在車子後方對機件大皺眉頭,有些同學圍在車旁,吱吱喳喳地聊天,有些走到路邊,無聊地拔草來玩,有幾個女同學則是不顧老師警告,跑到遊覽車另一側的懸崖旁合照。

我滿心惦記著剛才看到的紅衣女孩,獨自走到路旁,對著眼前的草原發愣。

在我眼前,是個向下傾斜的巨大斜坡,斜坡左右不寬,但很長,目測起碼有一百公尺,上頭長滿翠綠的青草。我心想,如果有人在這片草皮上躺著,一定可以輕鬆地順著斜坡滾下去。

斜坡盡頭是一塊高高隆起的土丘,像路障一樣,阻擋了斜坡的走向,整體的地勢就像一個傾斜的畚箕。

然而,我看了又看,始終找不到那紅衣女孩的身影,眼前只有綠油油的一片草地,一絲紅色的蹤影都看不見。

正納悶著,一道女生的聲音突然從背後響起。

「喂!大創,你一個人在這裡張望什麼呀?」

我一看,原來是一位名叫蕾安的女同學在對我說話。

蕾安從國中就和我同班,是個陽光開朗的女生,平常言行舉止大剌剌的,有時會神經大條,像個傻大姐一樣。但是,一進入人群中,她就會立刻表現出細心體貼的一面,相當善體人意,很會關心朋友。

「唔……沒什麼。」我沉吟著說:「嗯,不知道怎麼回事,我剛才看見一個女生站在路邊,一轉眼,她就不見了。」

「唷,什麼女生?大創,你在偷看正妹喔?」另一個男同學向我走來。

說話的人名叫輝伯,他是蕾安的男朋友。

輝伯的年齡和班上同學們相當,卻長了一張不符合年紀的老臉,用同學間的用語來形容,就是長得十分「臭老」,像個中年人似的,加上他個性穩重,談吐年少老成,講話頭頭是道,因此大家都叫他輝伯。

「沒有啦,哪有什麼正妹?」我說:「我連她的臉都沒有看清楚,怎麼知道是不是正妹?我只知道她全身都穿著紅色的衣服。」

「穿著紅色衣服的正妹?」一旁的琲琲也湊了過來,問道:「是我們班的人嗎?」

我之前提過,琲琲是我心愛的女生,見到她向我說話,我忍不住心中一凜,卻還是裝出若無其事的樣子。

「不是班上同學。」我說:「我是在遊覽車上看到的,她原本站在路邊,突然間就消失了,也不曉得躲到哪裡去。」

「哎唷,大創,你是不是在做白日夢啊?」另一個男同學走過來,大聲說:「如果要正妹,我們班上就有好幾個,這裡鳥不生蛋,怎麼可能有紅衣正妹站在路邊?」

說話的人名叫小樂,他是琲琲的男朋友。

他看起來一副吊兒郎當的樣子,走路搖搖擺擺,臉上五官沒有一刻是擺在正常的位置。雖然嘴巴沒有東西,卻總讓人感覺他在嚼口香糖,總之就是一個痞樣。對於琲琲竟然愛上這樣的男生,我感到非常心痛。

「不……我沒有看錯,我真的看見一個穿紅衣服的女生。」我說:「不過,奇怪的是,好像只有我看見,其他人都沒有看到,這是為什麼呢?」

「什麼紅色衣服?漂亮嗎?我也要看。」又一個女同學走了過來。

這女生名叫曉妍,同時也是我們班的班長。她有著修長的身材,輕脆的嗓音,講話嬌滴滴的,當她發號施令時,常讓人覺得,就算不必服從也無所謂。她除了制服之外,總是穿著華麗、很有質感的精品服飾,是美食和衣服的愛好者。

我看著眼前的斜坡,喃喃自語著,忍不住向前走了幾步,蕾安、輝伯、琲琲、小樂、曉妍五個同學也好奇地跟在我後面。

「唷呼!這片草皮不錯。」小樂歡呼著說:「如果有帶板子來,這裡應該是一個不錯的滑草場。」

話才說完,就在這個瞬間,驚天動地的變故驟然降臨,事情有如晴天霹靂一般,我甚至以為地球要毀滅了。

只聽見背後「轟」的一聲,石破天驚的一道巨響,嚇得我全身上下肌肉同時劇烈一跳,同時,一股強烈的震波衝擊而來,震得我幾乎站不穩腳步。

我反射性地回頭一看,登時驚訝得下巴幾乎脫臼,從頭到腳發瘋似的顫抖起來。

遊覽車竟然爆炸了!

以遊覽車為中心,地面呈輻射狀,鋪滿了燒焦的金屬、塑膠、玻璃碎片,還有更多的碎片正漫天飛舞,一團巨大的黑煙緩緩上升,焦味撲鼻而來。

離遊覽車最近的同學,瞬間被噴發而出的碎片穿體而過,有的斷手、有的斷腳、有的整顆腦袋被削去一半,斷肢殘幹掉得滿地都是,鮮血染紅了地面。

有些人被爆炸震波炸飛十幾公尺遠,身上插滿玻璃碎片,在地上翻滾慘叫。

另一邊靠近懸崖的女同學,全部被炸飛出去,往懸崖下摔落,尖叫聲遠遠地傳了過來。

接著,耳邊聽見「熊~熊~」的聲音,車體內部開始起火燃燒,烈焰從窗戶竄出,還在車上的人身上全都著了火,發狂似的驚慌逃命,有人跳出窗戶,有人抱著椅子瘋狂慘叫,更多的人湧向車門,互相推擠,卻只能跟其他人一起被火焰吞噬。

我感到烈焰灼熱的氣息,燒得我整張臉發燙。我聽見同學們的哀號聲、金屬落地聲,烈火焚燒聲,夾頭夾腦地撲面而來。我聞到濃烈的燒焦味、血腥味,以及人肉被燒烤的氣味,一股腦衝入鼻中。

同學們有的當場慘死,有的身受重傷,有的身上著了火,短短幾秒之內,現場一片狼籍,到處只見焦黑和火焰,有如人間煉獄。

我、蕾安、輝伯、琲琲、小樂、曉妍,六個沒受到爆炸波及的幸運兒,被眼前突如其來的災變嚇得魂飛魄散,腦中一片空白,完全講不出半句話。

就在這時,更可怕的事情發生了。

耳邊又聽見「轟隆」一聲巨響,遊覽車內部再度爆炸,一大片車殼激噴而出,當場將幾個還在掙扎的同學砸成碎肉。

同時,隨著爆炸的衝擊,那巨大的車體往上彈了一下,車身左邊整個翹起,整台車子朝我這邊慢慢傾斜、再傾斜。

接著,「崩」的一聲,車體轟然翻覆,龐大的車體挾著烈焰,竟朝我這邊的斜坡滾了下來。

我看著那焦黑的遊覽車身轟隆隆地朝我一直滾過來,當場嚇得屁滾尿流。

「快、快跑啊!」輝伯大吼。

眾人反射性地轉頭就逃,朝斜坡下面發足狂奔。

我奔出幾步,回頭很快看了一眼,登時嚇得魂飛魄散。那焦黑的遊覽車身宛如一條黑色的巨大火炷,每一下翻滾,就發出「崩隆」一聲巨響,驚天動地,像怪物一樣緊追在我身後。

我驚駭無比,完全沒有餘地思考別的事情,使盡全身的力氣,拚命往前逃竄。

身後,不斷傳來「崩隆、崩隆」的巨響,那遊覽車仍在不斷翻落,而且「崩隆、崩隆」的聲音愈來愈快,也愈來愈近,幾乎緊貼著我的背後,我甚至可以感到火焰燒到我的衣服。

同時,翻滾的遊覽車內,有同學的焦屍不斷地從窗戶被甩出來,漫天飛舞,像隕石一樣落在我們前方、身旁,好幾次差點絆到我腳上,險象環生。

突然,曉妍「呀啊」放聲慘叫,她一腳踩在焦屍上,往前撲倒在地。我們還來不及反應過來,遊覽車已經從她身上滾了過去,曉妍的尖叫聲戛然而止,當場斃命。

快跑!一定要拚命地跑!如果稍微慢下來,一定會被那可怕的遊覽車輾成肉醬。

曉妍臨死前的慘叫猶如還在耳邊,我幾乎用盡全身的力氣,瘋狂地奔跑,潛能完全被激發出來,徹底忘記了肉體的疼痛。

「我的媽呀!」小樂一邊狂奔,一邊大叫:「這滑草場下面是一堵牆啊,坡度這麼陡,我們要往哪裡逃?」

「別管那麼多。」輝伯大吼:「趕快跑就對了!」

斜坡的盡頭是一座陡峭的山丘,我們跑到盡頭,還來不及爬上去,一定會被遊覽車壓個正著。眼見存活的希望渺茫,現在卻也只能一直往前逃,多活一刻是一刻。

又跑了幾步,突然間,我看見了一個讓我又驚又喜的景象。

在那隆起的山丘底部,隱約有個黑漆漆的窟窿,深不見底,洞口寬敞,儼然是個天然洞穴。

「大家看吶。」輝伯腳下不停,大聲咆哮道:「那裡有個山洞,大家往裡面去吧,我們有救了。」

眾人看見一線生機,頓時精神大振,狂奔的速度驟然提昇了許多。然而,身後那「崩隆、崩隆」的巨響也愈來愈近,遊覽車就快要追上我們了。

我心知今天能否活命,就看我能不能在遊覽車輾死我之前,跑進那洞穴了。我幾乎是豁出去似的,咬緊牙根沒命地奔跑,狂風在耳邊呼嘯而過,我以接近人類體能極限的速度,拚命地往前跑。

終於,我們跑到那山丘前面了,小樂「啊」的大吼一聲,率先撲進山洞,接著輝伯、琲琲也衝了進去,我往山洞內一個跨步,重重撞在輝伯身上,轉頭一看,只見落在最後面的蕾安腳步一個踉蹌,就要被捲入遊覽車底下。

危急之中,不及細想,我把心一橫,左手勾住輝伯,右手伸了出去,緊緊抓住蕾安的手,用力一扯。就在電光石火的一個瞬間,蕾安被我死命拖進洞內,差了幾公分,逃過了被輾斃的命運。

只聽見「轟隆、霹靂、啷」一陣雜亂無章的巨響,那遊覽車重重地撞在山壁上,把洞口封了個密密實實,巨大的震波震得眾人全都坐倒在地。

我們癱坐地上,看著那堵在洞口的遊覽車,露出一半的窗戶竄出熊熊火焰。我們全都瞪大眼睛,張大嘴巴,胸口劇烈地上下起伏。想到剛才我不要命地拯救蕾安,那近乎瘋狂的舉動,一顆心臟幾乎要跳出嘴巴。

眾人尚未從驚嚇中回過神來,這時,那遊覽車又是「轟」的一下爆炸,洞口的岩石坍塌,大小石塊不斷掉落,慢慢將火光堵了起來,同時,濃煙也嗆得眾人劇烈咳嗽。

「咳、咳。」輝伯大叫:「這洞穴看起來很深,大家再往裡面退一點,不要被落石打傷了。」

不用輝伯說,眾人早已紛紛後退,朝洞穴裡頭走了十幾步。

我們一面退,有落石繼續不斷地砸落下來,長長的通道徹底被封死,落石遮蔽光線,最後什麼都看不到了。

正當我開始感到慌張時,突然「嚓」的一聲,小樂點燃了打火機,眼前再度重見光明。

就在打火機點燃的瞬間,蕾安指著頭頂,「啊」的一聲驚呼。

「大家看,那是什麼?」蕾安說。

眾人抬頭一看,在火苗照射之下,只見洞穴頂部有一道石樑,四四方方,稜角分明,左右各一根石柱支撐著,儼然是一座方形的拱門。

這石門明顯不是天然形成,而是人工打造的。眾人看了一眼,沒有心情多加研究,繼續往洞穴深處走去。

又走了幾步,洞穴突然變得稍微開闊,成了一個圓形的天然石窟,前方被石壁阻擋,已經沒辦法再往前走了。

大家鬆了一口氣,聚在一起,臉上餘悸猶存。

「為什麼遊覽車會爆炸?為什麼遊覽車會爆炸?」我激動地大吼。

剛才大家顧著逃命,沒有喘息空間,此刻死裡逃生,諸般情緒立刻在人群中爆發出來。

我跟其他人一起咆哮、哭吼著,亂成一團。

琲琲「咚」的一聲,忽然坐倒在地,一臉蒼白,雙唇劇烈顫抖。

「他們都死了嗎?」琲琲嗚咽著說:「我看到曉妍被輾過去,還有好多人都死掉了,車上的人全部被燒死了,嗚嗚……」

蕾安同樣臉色蒼白,但還是用發抖的手,拍了拍琲琲的肩膀,試圖安撫她。

「小珮、雯雯、可麗、阿莉、小咪……她們也死了嗎?」琲琲繼續哭著說:「她們從懸崖掉下去,我聽見她們一直在尖叫,叫得好悽慘。怎麼會發生這種事?好可怕,好可怕,屍體一直掉下來,都是燒焦的同學。」

「是的,他們都死了,我看到老師也死了。」蕾安試圖壓抑聲音中的顫抖,溫柔地說:「意外總是突然發生,我們什麼也阻止不了,最重要的是,我們逃過一劫,我們還活著,我們安全了,沒事了,一切都結束了。」

「嗚嗚嗚。」琲琲放聲大哭。

看見我心愛的琲琲哭得那麼傷心,我自己心裡也非常難受。要不是小樂在旁邊,我一定會立刻撲上前去,把琲琲摟在懷裡,用盡全力安慰她。

「喂喂,大家快看,那是什麼東西呀?」小樂忽然大聲地說。

他指著洞窟一處角落,我順著他指的方向看過去,在微弱的火光照射下,隱約可見一個深色的巨大方形物體,靜靜地擺在黑暗中。

剛才進來的時候,沒有仔細查看整個洞窟,現在一看到那黑色不明物體,再想起方才看見的方形拱門,我心中頓時感到一陣莫名的不安。

大夥兒趨近一瞧,原來那是個大型的長方形岩石,長約兩公尺,寬約一公尺,高度到我的腰部,整體形狀就像一個橫躺的大冰箱。

不過,再仔細一瞧,岩石的邊緣有稜有角,石面平整,顯然也是人工打造的。

「這是什麼東西呀?」小樂說。

眾人好奇地伸手觸摸巨石,在表面來回摸索。岩石觸感冰冷、粗糙,通體呈現深灰色,由於光線黯淡,看不出是什麼材質。

「咦?大家看這邊,這裡好像有個……浮雕?」

我伸手一摸,在岩石的側面,有好一大塊凸起,形狀略成圓形,上頭高低起伏,有深深的凹陷,也有平滑的區域,確實刻著一片浮雕。

再仔細一摸,我不禁大吃一驚!那浮雕的形狀依稀是一張臉,我摸到那張臉的嘴巴,嘴巴裡面有著長長的牙齒。憑觸感推測之下,這浮雕應該是一個面目猙獰的人臉。

「這到底是幹什麼用的?」小樂忽然大聲地說:「奇怪?這裡怎麼有一條裂縫?」

我摸向小樂所說的地方,在岩石側面,接近頂部的位置,有一道細長的凹陷,我繼續往旁邊摸去,那裂縫一直延伸到轉角處,似乎繞了岩石一圈。

「哈哈!我知道了啦!」小樂開心地說:「這不是什麼裂縫,而是一個蓋子,這塊石頭上面蓋了一個蓋子。」

「真的耶……」

「真的好像一個蓋子。」

「等等,各位。」輝伯突然把眾人的手撥開,語氣帶著輕微的恐懼,低聲說道:「這石頭的形狀,還有上面這蓋子,這讓我覺得……我覺得,這根本不是什麼石頭,而是一個……棺材?」

「啊?」

眾人驚呼聲中,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

那岩石上面的「蓋子」突然發出「空隆」一聲巨響,同時劇烈滑動了一下。

眾人見到這情景,臉色頓時大變,不約而同地往後退了一步。

那蓋子宛如活過來一般,一下又一下,激烈地上下跳動,發出有節奏的「空隆、空隆」聲。

眼前的情景,就好像那「石棺」裡面,有個東西正用力地推著棺蓋,想要跑出來一樣。

「這地方不對勁!」輝伯大吼:「大家快點離開!」

此話一出,眾人立刻轉身就跑,朝著進來的原路跑了出去,一直跑到被落石堵死的洞口。

「出不去啊。」小樂大叫:「現在怎麼辦?」

眾人看著眼前的死路,一籌莫展,在我們身後,那「空隆、空隆」的聲音仍然有節奏地持續著,一下又一下撞擊我們的鼓膜。我聽得心驚肉跳,恨不得趕快離開這個地方。

突然,外頭的遊覽車又是「轟」的一下爆炸,頭頂一塊巨石轟然砸落,逼得我們連連後退。就在同時,那「空隆、空隆」的聲音驟然止歇。

眾人對望一眼,臉上全掛著驚疑、恐懼與困惑,接著,眾人一起顫抖著身子,緩緩轉頭。

這一轉頭,我登時嚇得心膽俱寒!

只見在那石棺旁邊,不知何時竟站著一個女孩。

她身穿鮮紅色連身洋裝,長長的裙擺垂到地面,然而,她的皮膚卻不是正常人的顏色,而是像枯木一樣的深褐色,表面滿是皺摺,粗糙一片。她的臉頰乾癟凹陷,臉上佈滿密密麻麻的皺紋,四肢骨瘦如柴,乾枯斑駁。

她的下巴垂到脖子上,面無表情,一雙眼睛惡狠狠地盯著我們。

其他人想必也看見了,我聽見琲琲和蕾安猛地倒吸一口氣,輝伯則是「啊」的一聲驚呼。

「妳是誰?妳是誰?」小樂忙不迭地大叫起來。「妳是怎麼進來的?妳想幹什麼?我的媽呀,這到底是什麼鬼地方?」

小樂大吼聲中,那女孩腳也不抬,就這樣忽悠悠地朝我們飄過來。

見到這個情景,眾人全都驚得呆了,小樂也嚇得不敢再吭聲。我全身宛如墜入冰窖,腦中空白一片,全身肌肉以前所未有的幅度激烈抖動。

我徹底喪失思考能力,就這樣直挺挺站著,盯著那女孩。眼看著那女孩離我愈來愈近,愈來愈近,我仍然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短短幾秒之內,女孩距離我只剩不到五公尺,我終於看清楚她的眼睛。她眼中滿是血絲,雙眼通紅,瞳仁的部分極小,凌厲的目光緊緊地瞪著我,彷彿要把我三魂七魄都勾了去似的。

我就這樣看著,看著,看那女孩逐漸靠近。

就在這時,又發生了詭異至極的事。

我感到地面開始旋轉,整個洞穴頂部也以反方向旋轉,同時,腦中突然爆出「嗡嗡嗡嗡嗡嗡」一連串聲響。我站立不穩,身形一晃,腳步一個踉蹌,旋轉的幅度驟然加快好幾倍。我像是喝醉酒一樣,左腳往右邊踏,右腳往左邊踏,左腳又往右後退一步,終於「砰」的一聲,一屁股坐在地上。

我看見眼前的景象開始模糊、扭曲,左方的視野往上旋轉,右邊的景色往下旋轉,同時,色調變得愈來愈亮,光線從中心往外擴散。接著,光線轉變成無數光點,有如滿天星斗,以極快的速度旋轉狂飆。

「嘔……」我感到一陣劇烈反胃,忍不住張大嘴巴,發出一聲乾嘔。

我抬起頭,看著眼前不可思議的情景,只覺得天旋地轉,頭暈眼花,腦中轟鳴聲大作,痛苦到了極點。接著,無數光點愈轉愈快,漸漸融合成一片刺眼的白光,從中間往四周暈開,很快地遮蔽了全部的視野。

眼前除了一片白茫茫之外,再也看不見任何東西,那「嗡嗡嗡嗡嗡嗡」的聲響仍不停吵著,我不由自主轉動著腦袋,感覺地面跑到頭頂,天空跑到腳底,整個世界、整個地球都以極快的速度旋轉。

「天啊!天啊!救命!救救我!」

我又驚又怕,狂亂地嘶吼著,拚命地扭動身體。這時,突然有人用力推我的肩膀。

「林大創!林大創同學,沒事了,放輕鬆,不要害怕,你安全了!安靜躺好。」

我愣了一下,被那股力道推得往後一躺,隨即發現自己躺上一張柔軟的床。我定神一看,卻看到讓我大惑不解的景象。

我看到一管白色的日光燈、一片白色的天花板。

我困惑地轉頭,環顧四周一圈,見到一張空的病床、白色的枕頭和棉被、黃色的簾子、掛著點滴瓶的點滴架、閃著燈號的儀器。

在我身邊,有個穿著護士服的女人,戴著口罩,眼睛望著我。

「乖乖躺著,不要亂動,我去叫醫生過來。」

她大叫著,急急忙忙地跑開了。

我掙扎著坐起身,發現自己躺在一張病床上,身上蓋著被子。我手臂和大腿內側裹著小片的紗布。一條管子連接著點滴瓶,另一端接在我的左手腕內側,上面同樣蓋著紗布。

四周安靜得出奇,耳邊只聽見儀器發出「滴、滴、滴」的聲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