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非死不可,你會選擇由誰下手?

 巧妙揉合靈異恐怖與懸疑
 波西米鴨好評佳作《死神肖像》續集!


 現在登場的是:
 死神手下王牌亡靈殺手──「屠夫」與「溺」

 
《死神肖像之密令》

 作者:波西米鴨 | 封面繪者:ponyson
 初版日期:2010.12.08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全省7-11

 內附精彩試閱 

 
作者自序、楔子、Chapter 1 病房的笑臉柳丁

簡介 

深夜裡的醫院與賣場,淪為凶靈們的屠殺地獄,
如果非死不可,你會選擇由誰下手?

巧妙揉合靈異恐怖與懸疑
波西米鴨好評佳作《死神肖像》續集!

 現在登場的是:
 死神手下王牌亡靈殺手──「屠夫」與「溺」

◎屠夫
慘烈的哀號在室內迴盪著。
屠夫見狀搖搖頭,「不一直亂動,就不會那麼痛了。」
「為什麼要殺我?」張義剛痛苦地以氣音問著走到身旁的屠夫。
「人,終將一死。」屠夫把火把點燃,照亮了商場的二樓,本來乾淨舒適的環境現在看起來卻異常詭譎恐怖。「我只是……執行者。」
屠夫把火把和瓦斯罐插在保全先生的腹部上,然後撿起地上釘槍緩緩地離去。

◎溺
在濕潤滴水的頭髮間,有一張浮腫變形的臉龐,那張臉像是在微笑。忽然一瞬間,溺把被削尖的水龍頭猛然刺入他的胸口。
「!」切肉人員感覺到一股冰涼的水灌注到心臟,接著鑽到四肢,把身體每個部份都像是吹氣球般撐開。「啪!」他感覺到自己的器官和血管開始一一爆裂,冰冷、壓力和痛楚遍佈全身……
「啪!」高壓水柱噴頭終於因為身體太大的壓力而彈開……

人,終將一死;但執行者不同,那差別可就大了……

【死神肖像】精彩完結篇將於2011.02上市,敬請期待!

作者簡介

波西米鴨
巨蟹座,台北人。
清華大學生命科學系,陽明大學神經科學研究所畢,現於醫院從事研究工作。
曾獲清華大學月涵文學獎散文亞軍,以及第二屆夏霏文學獎優選。
出版作品有明日便利書《夢魘特快車》、《狩之奇航》。
喜好以筆捕捉漫天飛騰的想像,以文字凝結不同的元素,在紙上構築嶄新的奇異世界讓人體驗。
個人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sogfried波西米鴨巢。

精采試閱

作者自序

感謝大家對《死神肖像》系列的支持,死神阿迪歐再次與大家碰面了!

《密令》是這系列的第二本,沒有看過第一本不會影響到故事閱讀,但是建議把第一本找來看,可以更清楚了解與享受故事的前因後果。

上次死神手下「青絲」出盡風頭(?),這次則是換「屠夫」和「溺」出場了,將會有更多的受害者、更血腥殘酷的場面,大家在翻下頁前最好有點心理準備了。

此外還是要強調一下,如果發現自己的名字和某個被殺的受害者很像的話,一定純粹是巧合,只要你確定沒跟我結仇,我是不會把現實世界認識的名字直接寫進小說的。

自從沉溺Facebook和噗浪以後,常和讀者們莫名奇妙地亂聊著,平常都在搞笑,難得還是要稍微肉麻點:感謝有你們才有今天的我,也帶給我許多歡樂和感動,愛你們喔!>///< 

波西米鴨2010.10 

楔子 

即使都市街道充斥著燈光與閃亮的招牌,卻敵不過纏繞在每一棟樓房、滲入每個角落的黑暗。夜裡冰涼的空氣愈來愈沉重,壓迫著生命的氣息,就連野貓野狗都不敢吭一聲地連忙閃避。

從一棟十七層高樓大門口出來的Jimmy正快步離開,穿過冷清的街道,到了空曠的停車場。他走到黑色的轎車旁,雙手在米色外套口袋裡摸索著。

「你在找這個嗎?」一個冰冷的男人嗓音,嚇到了正在車旁的Jimmy

「啊,你……」

「它掉在地上。」一個穿著黑色風衣,戴著紳士帽,臉上好像罩著白布的詭異男子伸出戴著黑手套的右手,手上是一串車鑰匙。

「啊,對,我正找不到鑰匙,謝謝你。」披著米色外套的Jimmy接過了鑰匙,但他對這樣貌怪異的男子感到十分畏懼。

「可以聊聊嗎?我是特地來找你的。」黑衣男子稍微抬起頭,紳士帽下隱約有一對綠色的雙眼。

「對不起……」Jimmy感到不安,連忙拒絕,「我有點趕時間,明天再來找我吧!」他連忙開車門坐上駕駛座。

當他再次看向窗外,那黑衣怪人竟然在短短一秒鐘內就消失無蹤。

「搞什麼,難道是幻覺嗎?」Jimmy自言自語著。

「不是,我在這。」聲音來自旁邊,不知何時黑衣男子已經坐在副駕駛座了!

「啊,你怎麼進來的?」Jimmy嚇壞了。

「我不需要開門的,不好意思硬是要和你談件事,因為我比你更趕時間。如果錯過這機會,我可沒辦法在『明天』遇見你,至少不會見到活人……」冰冷的聲音缺乏抑揚頓挫,讓人很難了解他說這句話是以什麼樣的口氣和心情。

「你在說什麼?你是瘋子嗎?還是來打劫的?」Jimmy緊張地把手伸向褲管。

「不比人類瘋狂,我叫阿迪歐,你們人類喜歡叫我死神……儘管我並不喜歡這種稱呼。」

「死……神?」Jimmy皺著眉頭,停下手的動作,「你在開玩笑吧?果然是瘋子啊!」

「我可沒空跟你開玩笑,時間有限,我就直說了。」阿迪歐看著Jimmy,「你今天晚上會發生意外而死。」

「真是低劣的玩笑!」

「只剩幾個小時,很快就會死了,儘管你還很年輕,但是這就是命運。」

「你是來提醒我快死了?」

「不,我是來幫你的,想和你談個交易。」

「交易?」

「沒錯,我如果是個商人,賣的東西可是珍貴無比的,閃過死亡命運的機會。也就是說,我可以讓你逃過今晚劫難不死。不過既然是交易,當然是有條件的……」

「這是我這輩子聽過最荒謬的事情了。不過還真好奇你究竟想要什麼?」

「幫我做事,依照我給你的指示行動,而且不能告訴任何人,時間就一個禮拜而已。很划算吧?一個禮拜換後半輩子……而且,我請你幫的忙也不會太難,就是知道你做得到才來找你。」

「難不成是非法的勾當?」Jimmy覺得好笑。

「不,別擔心,簡單的說,只是要你拿一個東西,去另一個地方,不會害你背負任何人類的法律責任。而且無論叫你做什麼,總比待會就沒命好吧?你們人類不是說『留得青山在』嗎?」

「我懂了,你以為隨便說我會死來威脅我,我就可以讓你恭候差遣,幫你做一些沒人願意做的奇怪勾當?你這怪人不要以為自稱死神就可以耍我,你只是個自以為聰明的瘋子罷了,我不想理你了,下車吧!」Jimmy打開副駕駛座的車門。

「你不相信我?」阿迪歐搖搖頭,「好吧,再怎麼跟你說也沒有用。這個交易你記清楚,如果在死前改變主意,想活命的話,就大喊我的名字並且說你願意做這筆交易吧,我會聽見的。」

「少廢話了,快滾!」

「再說一次,我叫阿迪歐,免得你忘了。」

「滾!」Jimmy對著副駕駛座大吼,但是忽然傻住了,明明剛剛還好好坐在旁邊的阿迪歐已經消失了。

Jimmy一頭霧水地開著車,不斷回想剛剛遇到的事情。雖然他一點也不相信什麼死神的,但是卻又對於神出鬼沒的阿迪歐十分在意。他也想過,這會不會是錯覺,但一切卻又如此真實,那冰冷的嗓音宛如還在耳畔。

「我才不會莫名奇妙就在今晚死掉呢!」

「砰!」忽然一聲巨響。

「怎麼回事?」車子好像爆胎,並且打滑,整個車子旋轉了一百八十度才煞住。「呼,好險。」

「叮、叮、叮……」

「咦?」Jimmy張望四周,才發現車子正好在平交道的中央!

他感覺到鐵軌的震動,也看見了火車的燈光……

「不!」他連忙發車,卻在這時候發不動。

「天啊,不要啊──」火車愈來愈近,龐大的陰影與刺眼的光芒帶來無比的壓迫感。「救命啊,怎麼會!真的要死了?不要啊!」

忽然間,他回想起了剛剛的怪事,在這關頭,再怎麼懷疑,也值得一試了,畢竟要先活下來再說!

「救命啊,阿迪歐!對不起,我答應你,我答應你提出的交易!快點救我啊!」Jimmy大聲哭喊,車子卻還是發不動,而火車以極快的速度筆直地朝這衝了過來……

「鏗!」忽然車子不知道被什麼東西撞了一下,整個向前彈了幾公尺。

「砰!」火車撞上了車子。

尖銳的巨響撼動了黑夜,火車強勁的力道把車子的後半截撞爛成一堆廢鐵。駕駛座的Jimmy臉色鐵青,車身若再往後一些他鐵定粉身碎骨,真是從鬼門關前撿回了一條命。

「感謝你終於相信我,願意簽下這個契約。」不知何時再度出現在副駕駛座的阿迪歐冰冷地說:「我相信這會是個很愉快的交易,接下來就請你多幫忙了。」

Chapter 1 病房的笑臉柳丁

即便室外驕陽如熾,也絲毫無法溫暖醫院裡面冰冷的空氣。淡淡的消毒水味,乘著劇烈的咳嗽聲,迴盪在病房外的長廊。

「叮。」三樓的電梯門打開,一個瘦弱的外籍看護慌張地想推輪椅上的老人出去,但卻笨手笨腳地一再卡住。

「搞什麼,快一點!」老人不耐煩地抱怨。

「沒關係,你們慢慢來。」壓著開門鍵的小蓓甜美燦爛地笑著,感覺完全不屬於這冰冷沉重的空間。

「讓勇猛健壯的男子漢來助妳一臂之力吧!」英揚向前幫外籍看護把輪椅的後輪挪出電梯。

「謝謝、謝謝!」看護帶著濃重口音再三道謝。

「年輕人有前途啊,和我兒子一樣,他開直昇機的,可了不起了……」老人莫名其妙地碎碎唸,但還沒講完就已被看護推走。

「謝謝你,學長。」小蓓放開開門鍵。

「這沒什麼,而且又不是幫妳,幹嘛向我道謝?」英揚走出電梯。

「不是指這個……是謝謝你每次都接我來看小芷。」小蓓也隨後出了電梯。

「這沒什麼,反正我也想來看學妹一號。」英揚總是這麼稱呼小芷,然而對小蓓卻是直呼她名字。「走吧,心蓓。」

他們離開電梯以後,裡面還有個男人,他悄悄地等著小蓓他們全都離開視線以後,才走了出來。他神色緊張,鬼鬼祟祟地左右張望,接著停留在小蓓和英揚進入病房的背影……

「小芷,我們來看妳了!」小蓓口氣興奮地說。

「小蓓?」坐在病床上的小芷臉色雖然有點蒼白,但以一個剛從鬼門關前回來的病人來說,精神卻算很不錯。她的腿上放了一個木板,手上拿著色筆正在木板上的畫紙塗鴉著。

「哇,在病床上都不忘畫畫,不愧是要拿全國漫畫冠軍的學妹一號!」英揚讚嘆地說著。

「怪學長,你也來了?而且跟你說過多少遍,我叫小芷,不要叫什麼一號二號的。還有我要參加的是油畫比賽,不是漫畫比賽,只是因為油畫太臭了不能拿來病房,現在只是拿彩色筆來構圖練習。你真的每次都很失禮耶!」小芷激動地對著英揚反駁。

「反正都差不多啦,妳叫我怪學長反而比較失禮吧?好歹該說原來是天下無敵的英揚學長來了!」

「看到小芷那麼有精神真好。」小蓓開心地遞了一籃水果,「這是給妳的,多補充維生素會比較快好。」

「幹嘛那麼客氣啦,妳上次給的都還沒吃完。」小芷看著桌上,在放畫紙的資料夾前,三顆柳丁上面被畫筆畫著三種不同的表情。

「哈哈!好可愛!」小蓓拿起柳丁仔細看著。

「放在最前面的就代表我現在的心情。」最前面的正是畫著開懷笑臉的柳丁。

「這些就拿來當心情擺飾吧,直接吃我新拿來的,來,我幫妳削……」

「不用了啦,現在吃不下。謝謝妳,小蓓對我好好喔。」

「別和我客氣,何況妳是因為我才受傷,因為這個傷害妳都不能來學校上課,現在終於放暑假了,也不能出來玩,都得關在醫院裡。」

「我已經好很多了,幸好還可以畫畫。」小芷低頭看著腳上的木板,畫紙上色彩繽紛,有著在陽光下挺拔的草和待放的花苞,湛藍的天空有鳥兒展翅翱翔。

「好漂亮喔,可以看妳其他的畫嗎?」小蓓看著桌上的資料夾。

「不行!現在先不能看啦!」小芷神色忽然很慌張……「對不起,等我都畫好再給你們看好不好?」

「嗯,好,沒關係。」小蓓有點被小芷激動的反應嚇到,也不明瞭為何現在不能看。但既然她這麼說,也沒必要為難小芷,小蓓這麼心想。

「不好意思啦。」小芷尷尬地笑著,為剛剛失態感到有些難為情。「放暑假了,妳和英揚學長好好把握假期,多出去玩玩吧,不用常來找我啦,我自己在這過得很好。」

「好的。」小蓓笑著,上前給小芷一個大大的擁抱。「妳也要加油,趕快好起來!」

當小蓓和英揚離開病房以後,陽光般的溫暖彷彿隨著小蓓的笑容離去。小芷低頭繼續畫圖,直到一位身材魁梧的護士走進了病房。

「又在畫畫囉?有舒服一點嗎?」護士阿絲下垂的雙頰揚起一個誇張的笑容。

「好多了,謝謝。」

「來,幫妳換藥。」阿絲熟練地拆下小芷腳上的紗布,快速地擦拭和上藥,再包裹新的紗布。

「傷口恢復的很快,搞不好沒多久就可以下床了。」

「真的嗎?太好了!」

「好了。」護士阿絲站起身,摸摸小芷的頭,「趕快好起來吧。」接著她視線落在小芷的畫紙上。「這次畫什麼啊?蠻漂亮的耶!」

「嗯,謝謝。」但是小芷並不打算多做解釋。

「可以把妳的作品拿到護理站給大家看看嗎?」阿絲口中的「大家」毫無疑問是其他的護士。她一面說著,就一面往桌子走去,向小芷放畫紙的資料夾伸手。

「不行!」小芷突然情緒激動地喊。

「幹嘛那麼小氣?」阿絲被小芷的反應嚇到,撞掉了最前面的笑臉柳丁,但已經順手拿起了資料夾。

「把它放回去吧,拜託別拿!」小芷哀求著,要不是她腳傷還沒好,真想跳下床搶回資料夾。

「為什麼?有那麼稀奇嗎?不過就是幾張畫吧,是看妳畫得好才想拿給大家看的。」對於小芷的反應阿絲感覺頗不舒服,臉色變得難看。但好奇心還是讓她翻開了資料夾,裡面夾著一張張小芷的畫作。

「……不然妳翻一下就好,但那份牛皮紙袋可以不要動嗎?」小芷終於退讓。

「喔?」阿絲看到夾在最後一層的牛皮紙袋,「這究竟是什麼寶貝,讓妳那麼緊張?」

「沒什麼,就只是一張畫……」小芷顯得相當困擾,猶豫著不知怎麼回應。

「那就沒什麼要緊了不是嗎?看看而已又不會少一塊肉?」阿絲邊說著邊抽出牛皮紙袋,毫不猶豫地打開……

「不!」小芷尖聲呼喊起來,但是阿絲已經抽出裡面的畫紙。

「什麼嘛,這是什麼怪東西?又有什麼好大驚小怪?」阿絲看了畫一眼就趕緊收回牛皮紙袋,免得小芷又激動地哭喊。「好啦,以後不動就是了,真莫名其妙!」

看著阿絲離去以後,小芷的視線回到桌上的資料夾,一旁的柳丁剩下兩顆,笑臉似乎滾落地上了,而最前面那顆是憤怒的表情。

阿絲不悅地走出病房,她不懂小芷為何要畫那張奇怪的圖畫又不許人動。腦海中浮現出圖畫上的人像模樣,那人像穿著黑色衣帽,白色臉龐上的綠色雙眼似乎散發著透出畫紙的光亮,讓她感覺相當詭異,不自覺打了個寒顫。

從小蓓來的時候,就一直躲在樓梯口的男人一直悄悄地觀察,目送護士的背影離去。他再次張望著走廊四周,彷彿在確定沒有其他人了……

「是時候了。」



電梯到了一樓,男人馬上快步地走了出來,穿過醫院一樓大廳。他把牛皮紙袋夾在腋下,低著頭一面掏著口袋,一面匆忙地走著。忽然一不小心就撞上了一個碩大的身影。

「懂不懂得看路啊!」穿著花襯衫的肥胖男子憤怒地責備,「這裡是醫院耶,都是些生病受傷的人,你撞上我就算了,要是撞倒了行動不便的老先生老太太還得了?就是有你這種人,這社會才會那麼亂!」

「對不起。」男子連忙道歉,確認手中的牛皮紙袋沒有掉,繼續從肥胖男子身邊快步過。

「碼的逼!」胖子丟下一句髒話。

正快步要離去的男人好像忽然想到什麼似地停下了腳步……

「先生,」他回過頭叫住那胖子,「剛剛真的很不好意思,不過可不可以請你幫我一個忙?」

「啊?」胖子絲毫沒想到這個人還有臉找他幫忙。

「只是幫我看一下這張圖。」男人邊微笑著看著胖子說,手一面打開了牛皮紙袋,抽出了一張畫……

「這啥鬼玩意兒?」穿著花襯衫的胖子疑惑地看著。

「眼睛有發光嗎?」男人始終沒有低頭看自己手上的畫。

「這麼說,好像有呢!」胖子感覺到訝異,明明指是一張畫,看起來畫上面那奇怪的人像眼睛竟然像是泛著綠色的光芒。

「有就好,」男人收起畫紙,轉頭往醫院大門離開。「永別了!」

「什麼嘛!」花襯衫胖子抓著微禿的腦袋,一臉困惑。

「張武申先生。」穿著白袍,綁著馬尾的年輕女人叫著胖子。

「啊,齊醫師。」張武申一改剛剛蠻橫的態度,恭敬又親切地向齊醫師問好。

「你是來看你母親的?」

「是啊,她看起來很硬朗。我剛剛叫她趕快好起來,不要老要我照顧她,她還不以為意地說『你老娘好的很,搞不好比你還晚死呢!』」張武申自己講完以後大笑起來。

「是啊,她好很多了,下禮拜就可以出院了吧。」

「這些日子感謝齊醫師的照顧了。」

「這是你的手機嗎?」齊醫師忽然注意到地上掉了一只掀蓋手機,她蹲下身撿了起來。

「不是耶……」張武申忽然想到剛剛的冒失男子。他看向大門,已經不見蹤影了。「好像是剛剛一個奇怪的人掉的。」

「奇怪的人?」齊醫師覺得這講法很有趣,露出微笑。

「他剛剛莫名奇妙叫我看了一張奇怪的畫,有個眼睛會發光的怪臉……然後沒說什麼就走了。」

「確實很奇怪呢!」齊醫師笑著說,「好吧,那你好好照顧你母親,希望她早日出院!」

「謝謝。」張武申走出醫院,外面陽光相當耀眼燦爛,但是不知道為何,他一點也不覺得溫暖,甚至打了一個寒顫……



經過路面的一個小凹坑,一陣顛簸讓蕭英揚的車發出一聲巨響,讓人擔心是不是隨時會解體。除了車子老舊發出的聲響以外,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車身上還用立可白潦草地寫著「藤原豆腐店」。

「心蓓,真不好意思啊,只有這台舊車可以載妳。」英揚嘻皮笑臉感覺不出來有道歉的意思。

「沒關係啦,你特地載我,真的幫我很多了,謝謝學長。」小蓓的道謝反而顯得誠意十足。

「這沒什麼,不過可別小看這台車,它很厲害的,就算是十度的彎道都可以輕鬆地轉過去,跟我經歷過許多風風雨雨。」

「哇,真的好厲害喔!」小蓓輕易地就相信了英揚的話,「對了,學長,我都還不知道你現在是做什麼的,應該已經不是學生了吧?」蕭英揚當初自稱是桂心蓓正就讀高中的學長來向她搭訕,但是對於英揚現在的身分,小蓓卻是一無所知。

「說來慚愧,我沒什麼像樣的工作,就是接一些設計相關的案子,最近也沒啥生意,所以車子大概很久以後才能換。哈哈……」

「設計師?」

「這沒什麼好提的啦,不過除此之外我還負責一些秘密的工作……」

「秘密?」小蓓感到更加好奇。

「既然說是秘密,當然不能說囉,妳可以隨便想像,比如想成是特務或間諜之類的。」

「學長是特務?」小蓓更是訝異地張大眼睛。

「哈哈!妳別太認真,我只是舉例、舉例啦!」英揚想起如果小芷在場的話,才不會那麼輕易就相信他的話,反而一定會狠狠吐槽。

「學長你好神秘喔!」

「前面這條巷子對吧?」英揚用尖削的下巴指著前方。

「對,在這邊放我下來就可以了。」

「好,送妳到這囉。」英揚把車在巷子口。

「謝謝學長,」心蓓笑容甜美地道謝,但是忽然下一瞬間,整個臉沉了下來,嘴巴不自覺張大,轉頭看著車子後面。「啊!」

「怎麼了?」英揚覺得小蓓好像是看到什麼東西,也疑惑地轉頭,不過除了筆直的馬路,什麼也沒有。

「剛剛……好像有個東西,往那邊去了……」

「東西?我什麼也沒看到啊?」英揚覺得有點毛,因為他知道小蓓常常能感受到一些一般人看不見的東西,尤其是幽靈或鬼魂。

「那是我們過來的方向,該不會……是朝醫院去吧?」小蓓憂心如焚,眉頭也糾結在一起。

「別擔心啦,可能只是錯覺。而且就算真的有什麼,沿著這條路也不見得是到醫院,就算是到醫院也不一定會有什麼事情。」英揚知道小蓓是在擔心小芷,尤其之前發生過死神事件以後,他們一直很擔心死神或其手下還會再找上門來。

「可是那種氣氛和感覺,不像是一般的鬼魂。是一種很強大、很令人戰慄……而且我曾經感受過……很像那時候遇到的……」小蓓回憶起三個月前在教堂面對死神的手下,和那時的感覺十分相似。

「就算是死神的手下,也不會對學妹一號下手吧!阿迪歐的目標是妳,傷害學妹一號一點好處也沒有啊,更何況醫院本來就很多將死之人,死神手下光顧也不是太意外的事吧?」其實英揚也沒多少自信,只是希望小蓓不要太擔心。

「也是,也許真的是我想太多。」

「沒事的,妳人太好,太擔心學妺一號了。她可是活蹦亂跳精神好的很,不必替她憂心啦!」英揚心裡還想繼續接著說:「該多替自己擔心一點吧,阿迪歐感興趣的可是妳呢!」

「嗯,或許我太緊張了。」小蓓打開車門,「那我先回家囉,謝謝學長,掰掰!」

「再會啦,找機會再帶妳去玩。」

「好!」心蓓開懷地笑著。

蕭英揚一面揮著手道別,一面踩緊油門,藤原豆腐車沿著馬路急馳而去。

「英揚學長住那個方向嗎?」馬路的盡頭,夕陽正緩緩落入峻嶙的山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