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是尚未出嫁的閨女 我的身體 豈容你們這般汙辱!

 異色館暢銷作家─柚臻讚譽推薦著

 有仇報仇 有冤報冤
 天理循環 報應不爽
 
 《報應之刨墳》
 作者:振鑫
 封面繪者:FC
 初版日期:2010/04/03 | 售價:49元
 販售地點:全省全家及萊爾富

 內附精彩試閱(第一章 刨墳)
 同系列精采作品《報應之黑令旗》

簡介

【生基】
又稱壽墳或是生墳,是指幫仍然活在世上的生人建立墳墓,
讓生人吸收風水地氣,藉以避開劫難、轉運、延壽。
然而儀式若是出錯,或是替人作生基的師父功力不足,
反而會使生基的主人大禍臨頭,因此多數風水師不贊同活人作生基。

四個男子為了增加財運,竟挺而走險去刨墳,用別人的墳來造自己的生基;
然而一年之後,四人陸續得到報應……
可怕的事件一椿椿的發生,全和他們所作的缺德事有關。

小邱側著頭,看向此刻正趴在自己背上的女鬼。
那是一具骨頭都發黑了的乾骷髏,一雙細瘦的手骨掛在他的肩膀上,

然後環在他的胸前,兩隻腿骨夾著他的腰,死命地纏著他。骷髏身上那套殘破的衣服,小邱還有印象,
正是他們刨墳那天,躺在棺材裡面那具女屍所穿的衣服--
這一具纏著他的骷髏,就是那具女屍吧?

心跳加快 指數 ★★★★★
後遺症  指數 ★★★★★
催淚   指數 ★★☆☆☆
閒嗑牙  指數 ★★★★★

作者簡介

振鑫
一九七八年生,淡江大學企管系畢業,熱愛命理、寫作與圍棋。目前在菲律賓的某沙石廠工作,閒時落筆自娛,挑戰小說的極限與可能性,自詡為地球上最有才華的沙石廠廠長。
曾獲<溫世仁武俠小說評審獎>
Blog:
http://www.wretch.cc/blog/berserkc

精采試閱

第一章 刨墳

「這樣作真的可以發財嗎?」阿輝向旁邊的友人問道。

老譚的心裡也是惶恐,雖然這是他出的主意,可是他畢竟是第一次幹這種事情,「我也不知道,不過想要發財的話,總得試一試吧。」

拿著鋤頭的小邱立刻附和,「對啦,總是得試一試,我聽說因為這樣子發財的人不少。」小邱是四個人裡面最年輕的一個,因此膽子也顯得特別大。

身體壯實可是膽子最小的阿輝,聽完兩人的說法之後,稍稍地的安心了。他回過頭向負責把風的林愈勝問道:「沒有人過來吧?」

「沒人,你們快點去挖吧。」身材瘦小的林愈勝頻頻搓著雙臂,不知道是夜風寒涼的緣原故,還是因為墳場陰氣森森的關係,他總覺得背脊不自覺的發冷。林愈勝抖著身子,不住的在原地跳動,他要是不給自己找點事情作,就會開始胡思亂想。

看著阿輝、老譚和小邱愈走愈遠,林愈勝終於忍受不了獨自被留下的恐懼,連忙追了過去。

年紀最長的老譚見狀,向林愈勝啐罵了一聲:「你跟來幹嘛?,快去把風呀!。」

「不用把風了,三更半夜了,哪會有人來墳場。我跟你們一起去挖吧,人多好辦事。」林愈勝說道:「而且我一個人站在那裡,說真的,怪可怕的,我頭皮都發麻了。」

「別說了,別在墳場裡面說鬼,不然會把鬼給引過來。」阿輝說完才發現自己說了好幾次「鬼」字,他連忙捂住自己的嘴巴,悄悄看向身旁,幸好沒有鬼出現。

「好了,都別吵了,走吧。」老譚說完,逕自的往山坡後方爬去。

這是一處亂葬崗,不曉得何時變成墳場的。最初這裡只是一塊普通的山坡地,後來無端的出現了一座墳,然後兩座、三座…隨著幾十年過去,也就演變成了一處無人管理的亂葬崗。

而山坡地的地主看見這些墳墓,擔心隨意搬遷的話,會引來鬼魅的報仇,也只能任憑墳墓一座座的增加。

阿輝聽以前的人說過,由於早期台灣不流行火葬,但是屍體若要土葬,家人必須花上許多錢去買一塊幾坪大小的墓地,很多人因為生活困苦,根本沒有錢買墓地,就只能隨處找塊地方把屍體埋進去。久了,大家依樣學樣的,都把屍體拖到這處來埋,亂葬崗也就這樣形成了。

其中不少的墳頭因為子孫斷了香火,也有很多是沒有出嫁的女人,由於沒有子孫供奉、掃墓,所以經過歲月的流逝之後,這些墳頭便成了無主孤墳,墳頭的草都長得的快要比人還高了,也是因為雜草叢生的原因,讓這一處亂葬崗顯得鬼影幢幢。

阿輝路過幾座墳頭,他發現這些墳頭早就成了孤墳,不僅墳土上的雜草高長,就連墓碑都因為被颱風刮過變得歪歪斜斜,呈現隨時會倒塌的模樣。

不經意的,阿輝的視線瞥過幾塊墓碑,墓碑上的字跡已經模糊不清了,阿輝心想,這些孤墳在這裡可能超過五十年了,因為沒有子孫,所以也沒有人會前來撿骨祭拜。

老譚見阿輝的腳步慢下,他催促地的說道:「快點,在看什麼呀!。」

「沒、沒有。」阿輝用慢跑的跟上老譚。他見老譚的腳步急促,似乎一點都不累的樣子,沒想到已經五十歲、頭髮灰白的老譚,體力還比年輕人好,或許是因為想要快點發財吧?,才會這麼有活力。

很快的,老譚停下腳步,帶著四人來到了一處墳頭前面,這一處墳頭的墓碑上面被綁了紅繩作記號,老譚一看見紅繩,嘴角露出詭異的笑容。

「到了,就是這裡。」老譚指著墳頭說道:「地理師說了,這裡是寶穴,只要我們四人把衣服、頭髮、指甲埋進去,就可以吸收這裡的地氣,要想發財不是難事。」

「真的假的?」阿輝的心裡還是有些質疑:「要是這裡的風水這麼旺,那個地理師幹嘛告訴你,他可以留給自己發財呀。」

「傻啦,你沒看見這塊墳裡已經埋了棺材。」老譚說道:「那個地理師本來想要這塊地,可是他不想刨人家的墳,怕以後會有報應,不然哪輪得的到我們發財呀。」

「那我們現在刨了人家的墳,該不會有報應吧?」阿輝吞了吞口水,擔心的說道。

「管他什麼報應,能發財最重要。」小邱年輕氣盛地的說道:「要是沒錢,那比報應還可怕。」

「對,錢最重要。」老譚讚賞的對小邱說道:「年紀輕輕的,沒想到還挺懂事的。」

「嘿,挖吧。是不是把墳土刨開就可以了?」小邱忍不住興奮地的問道。

「對,先把墳土挖開。」老譚說完,揮了一鋤頭,重重的耙向墳土。

小邱同樣賣力,拿著鏟子在旁邊幫忙。

阿輝和林愈勝互相看了一眼,也加入了刨墳的行列中。

他們一耙接一耙的掘著墳土,心跳都不由得加劇,尤其是阿輝,雖然他想發財想瘋了,可是他萬萬沒想到自己竟然會聽從老譚的唆使,跟著來幹這種事。挖了別人的墳,會不會被亡魂纏身?老天爺會不會懲罰他?想著這些問題,他的手心不禁滲出汗水,不過來都來了,現在才喊要退出似乎太晚了。

阿輝想起了幾天前的事,他們四人如同往常聚在一起打牌,一邊玩著牌,四人一邊聊天,老譚在那時候問他們幾人:「想不想要發財?」

幾人聞言,立刻向老譚追問:「是不是有什麼好事,快點說出來分享。」

老譚跟他們說:「你們相信風水嗎?,好的風水可以讓人賺錢。住在好的房子裡,吸收風水的地氣,這樣就會讓人運勢變旺。」

「我們也想住在好房子裡面,就是沒錢買房子嘛。」林愈勝當時反射性的說道。

沒想到老譚告訴他們幾個:「房子有分陽宅和陰宅,陽宅就是我們平常住的房子,至於陰宅嘛…就是死了之後的墳墓,我們住不起好的陽宅,可以住陰宅呀!。」

「呿,人都還沒死呢,住什麼陰宅,觸我們楣頭呀。」小邱罵道。

老譚又說:「聽我說完,你們有沒有聽過『生基』?。生基就是人還沒有死,先把人的衣服、指甲和頭髮埋到墳裡,這樣活著的人也可以吸收陰宅的風水地氣。很多有錢人都搞這一套,聽起來雖然有點邪門,可是靈驗得的很。」

「老譚,你的意思是叫我們作生基?」阿輝問道:「那我們不就要先買一塊墳?」

「不用買,我有一塊風水寶地……。」老譚說道。

而他所說的風水寶地,就是四人現在正在刨的墳頭。阿輝一邊挖著別人的墳,一邊在心裡默念:「別怪我,不是我出的主意,多有得罪,請原諒我。」

不同於阿輝的心虛,小邱一邊挖、一邊罵道:「這麼難挖呀,累死我了。」

由於墳土厚實,四人不一會兒就揮汗如雨了,他們沒想到這墳埋得的還真深,搞了一個多小時還沒挖到棺材。

老譚喘了一口氣,拄著鋤頭說道:「大家休息一下吧。」

「嗯。」另外三人點了點頭,也把鏟子擱到一旁,然後點起香菸。

四人抽著菸,吐著雲霧,身體一閒下來,腦子就開始亂想了。

阿輝拿著香菸走到墓碑前蹲下,他拿著點燃的香菸向墓碑拜了三拜,口中喃喃的說道:「請原諒我們。」

他的話還沒講完,小邱就一腳踢了過去:「搞什麼!。」

阿輝挨了一腳,重心不穩的跌坐在地,他訝然的反問小邱:「幹嘛踢我?」

「你沒事在拜什麼?別搞得的大家心裡不舒服。」小邱說道。

阿輝還想和小邱吵,老譚急忙出來打圓場說道:「阿輝,別拜了,你都刨了人家的墳,還拜什麼拜呀。小邱,你也別吵了,省點力氣待會兒還要忙。」

「呿。」小邱往地上吐了一口口水在地,轉身不再理會阿輝。

林愈勝過去扶起阿輝,其實他本來也想拜拜這一座孤墳的主人,可是經過小邱一鬧,他只好打消念頭。

阿輝從地上爬了起來,他拍了拍髒掉的褲子,正想要說些什麼消除尷尬,視線卻正好對上墓碑上的名字。那是一個女人的名字──林彩霞。字跡清楚,照片也特別清晰,阿輝一看,身子陡然起了一陣莫名的戰慄。

他一愣,雙眼直勾勾地的盯著墓碑無法挪開。先前那些墓碑的字跡早就模糊模了,可是這一塊墓碑卻清晰得的教叫人毛骨悚然。

阿輝呆滯的反應就像是中邪一般,讓站在他旁邊的林愈勝嚇了一跳。林愈勝搖了搖阿輝,緊張的問道:「阿輝,你還好嗎?阿輝。」

「什麼?」阿輝醒過神,疑惑地的看向林愈勝。

林愈勝發現阿輝的眼神空洞,立馬又問道:「你還好嗎?」

「沒事呀,我沒事。」阿輝搖了搖頭,不敢多說話。

他的怪異舉動也吸引了老譚的注意,老譚忐忑的喚道:「別聊了,我們還是快點把事情作完,早點離開這裡吧。」

「嗯,蚊子真多。」小邱說完,隨手又拍死了一隻蚊子。

「好。」林愈勝和阿輝也不想多待在這裡,幾人又有了動力,繼續掘著墳土。

墳土半晌時間就被四幾人挖了一個大洞,看著這成果,他們的動作愈來愈快,也因為逐漸抓到訣竅,讓他們的效率提升不少。

砰的一聲,老譚忽覺得鋤頭像是敲到什麼東西,他向其他三幾人說道:「等等,好像挖到了。」

「是棺材嗎?」小邱向老譚追問。

「應該是。」說完,老譚又動了動鋤土,嘩哇拉一聲,土層頓時下陷了幾十公分的深度。

「對,挖到棺材了,八成是棺木埋了太久,木頭都腐壞了,被我剛才那一敲,棺木和墳土就整個往下陷了進去。」老譚笑著說道:「快點吧,再加把勁,把棺材給打開。」

「知道了。」幾人應了一聲,更加奮力的挖土。

阿輝一鏟子下去,觸感像是撬到什麼東西,他再把鏟子往裡推了一把,「喀」卡的一聲,他的鏟子竟然卡住了。

阿輝向老譚說道:「我的鏟子卡住了,好像卡進棺材蓋裡了。」

「是嗎?那好,我們合力把棺材蓋撬開。」老譚作了一個手勢,大家見狀,紛紛過來抓住阿輝手上的鏟子。老譚接著說道:「我數三聲,大家一起用力。」

「一、二、三!」四人一同數道,同時用力一撬,「涮啦」的一聲,棺材蓋被他們撬了開來,連同上面的墳土一起被翻了出去。

幾人的眼前赫然出現一具屍體,把四人嚇得的說不出話。

屍體已經腐敗了,剩下一具穿著殘破衣服的骷髏,頭頂上是長長的黑髮,看起來像是很年輕就死掉了。那衣服被蟲咬得的破破爛爛,幾乎遮不住骷髏的身體。

阿輝看著骷髏空洞洞的雙眼,他總覺得骷髏也在看他。他把視線往下挪,骷髏的雙手交疊在胸前,那雙森森的手骨就像是隨時會抓住他們,不讓他們離開。

阿輝不敢再看,他向老譚問道:「接下來要作什麼?」

「把你們準備好的東西給我。」老譚伸手向三人索討。

三人紛紛從口袋拿出一個拳頭大的布包遞給老譚,布包裡面是他們的生辰八字、頭髮、指甲和衣服的碎片。

老譚拿了東西就往棺材裡面塞,然後口中念念有詞不知道在說什麼。

小邱不解的問道:「念什麼呢?」

老譚沒有回話,他揮了揮手示意小邱不要吵。

弄完之後,老譚又拿出幾張符紙化掉,看他生澀的動作,就像是一名學藝不精的假道士。

老譚忙了十幾分鐘,這才拍拍手上的灰塵喊道:「大功告成。」

「這樣就能發財了?」小邱半信半疑的問道。

「心誠則靈。」老譚說:「好了,我們把棺木蓋回去。」

幾人雖然心存懷疑,但還是聽話的把棺材蓋蓋回去,然後將墳土重新填上。

由於之前已經忙了好一陣子,所以大家這時都顯得特別疲憊。

大家一邊填著墳土,小邱一邊扭動著身子,他不住地的往後頸和雙臂抓著癢,整個人像是猴子似的躁動不安。

老譚打趣的問道:「小邱,你在跳舞呀?扭來扭去的幹嘛?」

「癢呀,這裡的蚊子真毒,我現在渾混身都在發癢。」小邱講完,又用力的抓了幾下脖子。他的皮膚一下子就被抓得的赤紅,好似隨時會破皮流血。

老譚看了害怕,阻止的說道:「別抓了,要是抓傷了會感染。墳裡的細菌和病毒都多,別留下傷口了。」

「對,小心屍毒。」阿輝神經兮兮地的說道。

「呿。」小邱聞言,瞪了阿輝一眼。

阿輝抿了抿唇,裝作沒事的繼續填墳土。大家也不再閒聊,全把精神放在未完的工作上面。

就在墳土快要填完之際,陡然一道黑影從土裡躍出!四人嚇了一跳,頓時慌了手腳。

阿輝膽小的喊道:「鬼、是鬼!」

「不要叫。」老譚喊了一聲。

林愈勝也嚇呆了,雙腿瞬間發軟,身子卻又動彈不得。

小邱跌在地上,手指發抖的指著土堆問道:「剛…剛才那是什麼?」

「蟲子吧,應該是蟲子。」老譚不敢確定的說道。他打量了一眼周圍的環境,見周圍沒有動靜,隨後說道:「沒事了,別慌,大家不要害怕。蟲子跑了,沒事了。」

「那個黑影不是蟲子吧,怎麼可能會有那麼大隻的蟲子。」阿輝下意識地的說道。

「我說是蟲子就是蟲子,不然你說那是什麼?」老譚因為餘悸猶存,因此說話的口氣變衝不少。

阿輝一向沒啥膽子,被老譚這麼一吼,只得閉上嘴巴。

「算了,我總覺得不太對勁,我們走吧。」林愈勝說道:「我不敢再待下去了,反正墳土掩蓋的差不多了,剩下這一點不弄應該沒關係。」

「嗯,我們快點離開這裡,免得待會兒又有怪事發生。」阿輝不住點著頭附和。

「好吧,我們走吧。」老譚心裡也是害怕,於是同意林愈勝的建議。

他們隨手將鏟子和鋤頭扔進草堆,便急急忙忙地的跑出亂葬崗。

阿輝一邊跑,一邊覺得後頭似乎有人在看他,那是一種會讓背部發涼的不善視線。順著直覺,阿輝回頭看了一眼亂葬崗,朦朧的月光照在雜草上,搖曳的陰影中,他似乎看見了一道人影站在山坡上。

亂葬崗怎麼會有別人?阿輝心裡一驚,定睛再看過去,他看清楚了那一道人影就是頭髮灰白的老譚。

「老譚?」阿輝驚訝地的叫出名字。

身邊的老譚疑惑的回話:「怎麼了?」

「那裡…」阿輝看向身邊的老譚,怎麼會有兩個老譚?他又回頭看向遠處的山坡,那一道像是老譚的人影已經不見了。

看錯了嗎?還是見鬼了?阿輝良久說不出半句話。

「別磨蹭了,快走吧。」小邱向老譚和阿輝喊道。

阿輝還在恍惚,分不清剛才看見的是幻覺還是現實。老譚沒辦法,只好拉著阿輝往前跑。

 

自從去過亂葬崗之後,四人的運勢明顯有了轉變。

老譚那一間本來快要倒閉的店舖,生意在三個月內奇蹟似的好轉,大訂單陸陸續續的湧入,讓他不到一年的時候就賺了一兩百萬元。把他樂得的眉開眼笑,但也因此變得忙碌,只剩下周末的時候會和阿輝、小邱、林愈勝打牌喝酒。

阿輝的賭運更是旺得的逢賭必贏,手氣好得的沒話講,一天贏個一萬多元不是難事。這種好手氣是阿輝從沒遇過的,他以前是十賭九輸,欠了高利貸一屁股的爛帳,還因為還不出利息,差點被砍斷手指。不過那都是過去式了,他現在是賭神,不僅靠著賭字翻身,把以前欠的帳都還清,還買了一輛價值三百萬的跑車。

小邱原先是個沒出息的業務員,現在也忽然多了幾名大客戶,讓他在一年內晉升成業務主任,以前瞧不起他的同事都不由得欣羨。

林愈勝的情況和他們幾人一樣,可以說是鹹魚翻身,所買的股票通通上漲,讓他光是靠著炒股就可以發大財。半個月前,他才簽下一棟豪宅,林愈勝心想,再讓他花個五年的時間賺錢,買下十棟豪宅都不成問題。

他們在一年的時間內發達,簡直就像是傳奇,然而對於別人問他們怎麼賺大錢,他們全都有默契的閉口不談。只有他們心裡知道,他們的發達是因為刨了別人的墳,用邪門的方法作「生基」,才會有今天的成功。而這個答案,是絕對不可告人的,就連父母、妻子也不能透露。

「一年了。」牌桌上面,阿輝忽然蹦出這句話。

其餘三人當然知道阿輝在說什麼,可是他們卻都不想提起,這不是什麼光榮的事情,最好可以忘得的一乾二淨。

「打牌吧,別說無聊的話。」小邱說完,扔了一隻二筒出去。

「碰。」阿輝碰完牌,沒有停止剛才的話題,「死掉的人,每一年都要作忌日,去年的今天是我們作生基的日子,也就是我們的假忌日,現在一年了,我們是不是有什麼儀式要作?」

「這麼說似乎有道理,我們是不是應該作些儀式,讓我們的好運可以延續下去?」林愈勝說道:「要是生基的力量只能維持一年,那我們明年會不會又變得跟以前一樣衰?我可不想要再過以前那種日子,我窮怕了。」

小邱聞言,陷入了深思,一會兒他向老譚說道:「要不要再作一次生基?」

「不用了。你們別亂想,生基埋一次就行了,只要那個墳地的風水沒變,我們的生基沒有被破壞,那麼我們的好運就會一直維持下去,你們就別瞎操心了。」老譚說完,看著桌上的麻將問道:「該誰了?」

「該我了。」小邱一邊說,一邊抓著後頸,半晌才扔了一張牌出來。

看他這副模樣,林愈勝忍不住好奇的問道:「小邱,你還在癢呀?」

「嗯,沒停過。一年了,可惡,也不知道被什麼咬到,自從那次去了墳場之後,全身就癢得的不得了。」小邱抱怨的說道:「我去看過皮膚科、過敏科,不管是擦的藥、吃的藥全都試過了,但是這毛病就是好不了。」

他一邊說著,一邊扯著衣領,露出底下一片赤紅的皮膚,他的皮膚已經被抓得的破皮紅腫,乍看之下就像被熱水燙燒。

阿輝覺得可怕,擰著眉頭說道:「你有沒有想過…也許不是被蟲子咬到的關係。」

「什麼意思?」小邱不耐煩地的問道。

阿輝搖了搖頭,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小邱見狀,火氣不由得升拉了上來,「說清楚呀,幹嘛要說不說的。」

林愈勝似乎知道阿輝的心思,他喝了一口飲料說:「阿輝想說的是…屍毒。對吧,阿輝?」

「嗯。」阿輝這才點頭。

小邱一張臉不由得慘白,他故作鎮定的說道:「無聊。打牌吧。」

「其實那一天,我看到了奇怪的東西。」阿輝說道。

「什麼東西?」小邱神經緊繃的問道,就怕他真的感染到屍毒。據老人家的傳言,屍毒是沒有藥醫的絕症。

「不是你的事,是關於老譚的…」這件事情已經憋了阿輝一年,阿輝看向老譚,仍然猶豫著要不要講出來,就怕他講出來之後又會被小邱罵無聊。

「我的事?」老譚好奇的問道:「我的什麼事?」

「那一晚,我們離開亂葬崗的時候,我回頭看了一眼山坡,結果看到…」阿輝忽然覺得喉嚨發緊,讓他無法發出聲音。

幾人屏摒氣凝神,直直的看著阿輝,更讓阿輝覺得壓力倍增。

「快說呀。」老譚也不高興了,他最不喜歡人家說話賣關子。

「我看到山坡上面還有另一個老譚。」阿輝說道。

小邱聞言,笑了出來:「哈哈哈,你嚇唬誰呀,都過了一年還在編這種老掉牙的鬼故事。」

老譚聽完,臉色凝重,拿著牌的右手不住發抖,「喀」的一聲,竟把手中的牌給掉了。

「老譚?」小邱斂起笑容,似乎發現事情不對勁。

林愈勝忽然說道:「我也看見了。」

「什麼?」阿輝向林愈勝追問道:「你也看見另一個老譚了?所以不是我眼花,是真的有另一個老譚,對吧?」

「我當時也以為我眼花了,所以沒把這件事情說出來。」林愈勝環視另外三人一眼,接著說道:「但我不是在亂葬崗看見的,是那天開車送你們各自回家之後。我看著老譚進入家門,然後我剛要把車子開走,就在後照鏡裡面看見另一個老譚也進入他家的家門。」

「你當時為什麼不說?」阿輝問道。

「我當時嚇傻了,哪敢說呀。後來我想不對呀,怎麼可能有兩個老譚,?所以一定是我太累,眼花了。;不然就是老譚進了門之後又出來,我才會在後照鏡裡面看見他兩次。」林愈勝說道:「之後我觀察過老譚,他好端端的沒事,我就沒把這件事情擱在心上了。」

老譚一直沒說話,可是身子卻抖個不停。

小邱關心的問道:「老譚,你該不會是被他們兩人嚇到了?這種胡謅的鬼話不要信,他們兩個就只會嚇唬人而已,剛才還說我中了屍毒呢,呿。!」

「不是…」老譚吱吱唔唔的說道:「不是鬼話。」

「老譚?你還好嗎?」小邱搖了搖老譚,見老譚這樣子,大家都不免忐忑不安了。

「老譚,你是不是遇到了什麼怪事?」林愈勝問道。

老譚還沒有回神,空氣中一片寂靜。

良久時間,老譚才開口:「你們沒有眼花,因為我也看見了…另一個我。」

「什麼時候?」小邱詫異的問道。

「不止一次看見。有一次是在廁所,洗完了澡,我對著鏡子在刮鬍渣,就看見另一個我在背後,他兩眼發直的瞪著我,可是我一回頭,另一個我就不見了。」老譚抹了一把臉,但是臉上的肌肉依舊僵硬,「還有一回是在睡覺,我轉了個身子,惺忪之中,我看見旁邊躺著的不是我老婆,而是另一個男人,我立刻醒了過來,然後發現那個男人長得的跟我一模一樣,我再一眨眼,他又不見了。我總共見了他好幾次,每一次,我都不知道我是不是我瘋了,還是中邪了。」

他說完之後,大家又是一陣安靜。

阿輝深吸了幾口氣,說道:「我聽人家說過,如果看見另一個自己,通常就是三魂七魄飛了,也就是說離死不遠的人,三魂七魄才會離體,然後被人看見。」

「別胡說了,老譚身強體壯的,哪像快死的樣子。」小邱瞪了阿輝一眼,他覺得阿輝太不會看場合說話。

「沒關係,算了。我都五十幾歲了,也差不多要入棺材了。」老譚露出一臉的苦笑。他想要假裝自在,可是臉色卻十分蒼白。

「不對,事情沒有那麼簡單。」阿輝說道。

小邱的耐性已經到了極限,他一拍桌子嗆道:「你還要講什麼?」

「老譚的怪事是從亂葬崗那一晚開始的,小邱,你身上的毛病也是那一晚之後才開始全身發癢吧?這會不會是報應?還是我們作生基的儀式有問題?」

「對,老譚,你去問問當時教你作生基的地理師,把這些怪事告訴他,看他有沒有辦法幫幫你和小邱。我愈想愈覺得事情奇怪,該不會我們惹上什麼大麻煩吧?」林愈勝說道:「我們才剛開始發財,好日子只過了一年,你們不會想要這麼早就死了吧?」

「好,我明天就去問問。」老譚忙不迭的點頭。

聊完之後,幾人都沒了打牌的心情,於是今晚的牌局便在不愉快的氣氛中結束。

老譚和幾人道別,匆匆忙忙的趕回家去。他現在作什麼都沒心情了,一想到自己是快要死的人,他的一顆心就沉到了谷底。

他不想死,一定要想個辦法解決這件怪事。老譚心裡嘀咕著,從口袋裡面掏出車鑰匙,開了車門迅速地的鑽進駕駛座。

坐在車子裡面,他仍然感到不安全,不曉得另外一個老譚會不會忽然出現。老譚疑神疑鬼的看了看後座,又探頭望著車窗外頭,確定周圍都沒有異樣,才發動車子的引擎。

他現在只想快點回家,然後等到明天早上去找那位地理師。

老譚飆著快車,不到十五分鐘的時間,他已經把車子開回了自家的車庫。停好了車子,老譚顫抖著的身子去按電梯。地下一樓的車庫裡面此時沒人,這種氛圍更讓老譚覺得害怕。

以前沒錢的時候,他覺得自己不過就爛命一條,死活都沒什麼差別,可是現在有了錢,他忽然感到生命的寶貴,所以他想,自己一定不能死。

老譚咬了咬牙,手指拼命按著電梯鈕,可是電梯此時停在十一樓,一動也不動。

等了幾分鐘過去,電梯還是沒有動靜,老譚不由得火大,「是誰霸占著電梯。」他罵了一聲,決定爬樓梯回家,反正他家在三樓,幾步路就到了。

他快步的跑上樓梯,腳步聲在無人的樓梯間傳來迴音,每一聲都震盪著老譚的心臟。他自嘲的想著到:,該不會是老了吧,怎麼會這麼心緒不寧的。

剛想完,他忽地聽見背後傳來另一道腳步聲。

那一道腳步聲同樣急促,就像是在追趕著什麼人。老譚一慌,反射性的回頭看去。──他的背後,就站著另一個自己。

那個假的老譚一臉的詭笑,雙目直勾勾的盯著老譚。

老譚傻住了,頓時大叫一聲:「啊!」他整個人摔倒在地,不敢相信眼前的畫面。

假的老譚站立著不動,就是一個勁的發笑。

一會兒時間,老譚總算稍微平靜,他沙啞著聲音問道:「你…你想幹嘛?」

「你想幹嘛?」假的老譚學著他說話。

老譚一聽,心裡更害怕了,因為那個假的自己竟然還會說話!老譚指著另一個他問道:「你為什麼要冒充我?」

「你為什麼要冒充我?」就像是在和鏡子對話,另一個老譚又學著他說道。

「我才是老譚。」老譚快瘋了,他變得的語無倫次。

這一次,假的老譚收起了詭笑,他緊緊抿著嘴巴,半晌之後沉著聲音說道:「我…才是…老譚。」他的聲音猶豫得像是從地底冒出的,又沉又悶,但每個字卻異常的清晰。

老譚聞言,頓時明白了對方的目的,──這個不知是人是鬼的假老譚,他的目的是想要取代真正的老譚活在世界上。

一想到這裡,老譚忽然有了力氣,他氣極的站了起來,一把往對方撲過去,「住嘴!你這個鬼東西!」

老譚一拳打向對方,沒想到他的拳頭卻落了個空,像是打在空氣上面,直接透過了假老譚的身子。老譚的重心一個不穩,竟然從樓梯上滾落了樓梯,砰的一聲,他的腦袋重重的敲在冷硬的水泥地面。

模糊之中,他聽見了開鐵門的聲音,以及妻子的叫喚:「快來人呀!幫幫忙呀!老譚…!」

老譚因為在樓梯口失足,腦袋撞了一個洞,地面流下大片的血泊,把老譚的妻子嚇壞了。

老譚被救護車送往了醫院,過程中的經歷,他都因為腦袋昏沉無法辨晰,唯一讓他清楚的是耳邊有著一道聲音,沉悶地的不斷呢喃著:「我…才是…老譚。」「我才是老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註】生基:又稱為壽墳或是生墳,是幫仍然活在世上的生人建立墳墓,讓生人可以吸收風水地氣,藉以避開劫難、轉運、延壽。然而儀式若是出錯,或是替人作生基的師父功力不足,反而會使生基的主人大禍臨頭,因此多數風水師不贊同活人作生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